1865年,秘魯出現“武當女神”,證明3000多年前的“中原人”東渡美洲?

律令9章 2024-03-08 14:24:53

衆所周知,華夏曆史“五千年”,但有文字記載的也就3000年左右,這就出怪事了,還有2000年曆史怎麽傳承的?這就引出了一部奇書《山海經》。

按今天的主流說法,《山海經》是一部“亂力方志,內容不足爲信,但也不能全盤否定”,這話啥意思?對曆史、傳統文化感興趣的朋友應該知道,《山海經》成書年代不詳、作者不祥,內容也多是上古時期的“怪神亂力”和“各方異志”。

從現代角度看,《山海經》的內容不可信,但“三星堆”確實出土了扶桑樹,1865年還在南美找到了“殷人東渡”的新證據,這又該怎麽解釋呢?

約在1865年,一支科考隊在南美洲的秘魯山洞中發現了一尊銀質女神像,該造像周身沒有複雜飾物,唯頭部有一枚類似太陽的點綴;“女神”下方底座刻有明顯的龜蛇形象,且她的雙手各執一牌,上刻“武當”二字,經專家鑒定,該造像是距今3000多年前的産物。

看完這些,外國人或許要研究一番,但華夏兒女再熟悉不過,“有龜有蛇”不就是玄武嗎?“武當”指的肯定是道教祖庭之一啊!難道這尊“秘魯文物”,描繪的是我國神話中的“女娲”?

這一系列問題不敢深想,想來想去也想不明白,中國“女娲”怎麽可能跑到“南美洲”去當文物呢?或許《山海經》能提供一些線索。

《山海經》中有個“羽人國”,那裏的人“鳥喙赤目而白首”,這話不用翻譯;仔細想想,這話說得不就是美洲土著“印第安人”的形象嗎?

不止這些,《山海經》還說明了“羽人國”的淵源,大意是:武王伐纣後,商纣王自焚,“攸侯喜”率領殷商殘軍和衆多百姓離奇消失;這些內容令許多專家學者興奮不已,“攸侯喜”率領衆人去了哪裏?

還有更巧合的,根據曆史時間推算,“殷人東渡”的同時期美洲,“奧爾梅克文明”開始興盛起來;有人認爲“最早的‘印第安人’就是殷商時期逃亡到美洲的‘中原人’,繼而産生了現在的美洲文明”,這就是著名的“殷人東渡”說。

更爲神奇的是,現實中的印第安人不隨歐美主流信仰“上帝”,他們認爲自己是“龍、伏羲、女娲”的後裔;乍一看,這不就是“華夏兒女”刻在骨子裏的特征嗎?

但是,畢竟《山海經》並非正經史書,因此也有不少專家否定“殷人東渡”:秘魯的女神像尚不足以證明與“中原文明”有瓜葛!

理由是:數千年前,或許當時的兩個大陸之間建立有某種聯系,也可能會出現移民等情況;但是,這些只能說明“中原文明曾影響美洲”,因此只能證明“兩種文化的融合”,無法證明“印第安人”就是“中原人”的說法!

單從外貌特征來看,“印第安人”與“中原人”長得並不像,科學早已驗證,印第安人屬于東亞蒙古人種(黃種人);另外還有一個重要標記,印第安人的新生兒臀部上會有一塊青色印記,“殷商中原人”雖是黃種人,但不是蒙古人種,新生兒的臀部也不會有青色印記。

其實“文明影響”並不稀奇,參考華夏周邊,日韓越緬等國家都曾深受中原文化的影響;因此說,中原人不可能創造美洲文明,只能說曾對其産生“文化影響”,“印第安人”更不可能與“中原人”同根同族。

既然兩個地域的人種都不相同,秘魯發現的女神像“武當”又該怎麽解釋?這個真不好說,如果站在曆史的角度看,籠統的可以把“武當”歸類爲道教的一個分支,其最早出現在2000年前的《漢書》中。

單從時間看,“秘魯女神像”存世于3000多年前,道教才2000多年曆史,兩者壓根不在一條時間線上;直白點講,“秘魯女神像”比道教早上千余年,那時甚至沒有“武當”這個詞,它倆怎麽可能湊到一塊呢?

對此很多專家感到不可思議,中國與美洲相距“何止千萬裏”,很難找到合理原因去解釋:爲什麽美洲會受到中原文明的影響呢?或許《山海經》裏說的沒錯,確實有“殷人東渡”!

曾有英國學者看過《尚書》後,提出了自己的“大膽假設”,他認爲:根據3000年前“奴隸制的殘忍程度”發揮想象,武王伐纣、殷商一方戰敗後,是極有可能出現大批人被迫逃亡的。

逃亡的“殷商中原人”本打算渡海找到一個新大陸重新生活,但因爲不熟悉海洋氣候,結果被海風吹到了美洲大陸上,從此他們將中原文化留在美洲;猛一看合乎情理,但細想後又覺得荒謬,這不明顯胡謅嗎?

從如今的地理、地圖上來看,中國與美洲並不接壤,3000年前的“大批殷商中原人”不可能通過陸路遷徙至美洲,那就只能“駕船渡海”;3000多年前的商周還處于青銅都少見的“半石器時代”,且不說“殷商中原人”會不會駕船的問題,單說船也還是“獨木舟”。

3000多年的“大批殷商中原人駕駛獨木舟出海”,確定不是在開玩笑?

除了那位英國學者外,還有不少專家也有類似觀點,有人研究後大膽猜想:或許不是“殷人東渡”,更可能是“周人東渡”,即“三監之亂”的故事。

籠統來講,武王滅商後,周公旦提出“以殷治殷”的治國策略,即:分封纣王之子“武庚”于殷,讓他繼續管理殷商遺民。

武王不放心,又分封自己的3個兄弟在殷都周邊建立邶、鄘、衛三國以監視“武庚”行爲,這大概就是曆史上著名的“三監國”了。

不久後武王病逝,“周公旦”成了實際掌權人,遂引起周王室衆多子弟的不滿,其中也包括分封于“三監國”的武王親兄弟。

纣王之子“武庚”見機會來了,遂拉攏“三監國”發動叛亂,剛剛建立政權的周王朝,眼看就要土崩瓦解。

危難時刻,“周公”親率大軍東征,結果:誅武庚、殺管叔、流蔡叔、貶霍叔,到此平定“三監之亂”,周王朝得以延續800年。

因此有人認爲,“三監之亂”要比“殷人東渡”涉及的王室成員更多,也只有王室成員有實力帶領更多人逃避周公旦的追殺。

這些王室成員互相沒有聯系,很可能是分批、分方向逃難的,其中一支或多支選擇渡海,根據“概率學”分析,總會有“東渡美洲”成功的!

這些周王室成員的封地複雜,即使他們屬于“中原人”,但其率領的奴隸軍隊中未必都是“中原人”,或許參雜的就有蒙古人種;根據“適者生存”的概率,這些強壯的蒙古人種在美洲持續發展,逐漸形成文明後變成了如今的“印第安人”。

如果這種說法成立的話,“殷人東渡”應該更名爲“周人東渡”,同時也可以解釋“印第安人種問題”和“與中原文明相似的問題”了。

一言以蔽之,不少專家學者堅信,在商周時期一定有“中原人”去到美洲,並在那裏留下了文明基礎;真的可以這麽解釋嗎?來看看複旦大學曆史學者“葛兆光”的研究。

經查,“殷人東渡”的類似說法在中文網絡上流傳已久,但所謂的“秘魯出土武當女神”的照片,在英語、西班牙語搜索引擎中沒有檢索結果。

在秘魯文化部,秘魯國家博物館,秘魯考古學、人類學和曆史國家博物館的網站上,也沒有找到“武當女神”的照片和相關考古記錄。

說白了,“武當女神”的照片僅出現于中文網絡,也不知怎麽搞的,竟與南美洲的秘魯聯系在了一起,或許只爲與“印第安人”搭上關系吧?

複旦大學文史研究院及曆史系特聘資深教授“葛兆光”,早在2006年出版的《古代中國文化講義》中就對“武當女神”做出過研究解釋。

簡單來講,《法顯傳》中記載了5世紀時的一段故事:“法顯”從印度、錫蘭回中國時在海上遇到大風迷失航向,從“師子國”一路飄至“耶婆提國”。

《山海經•大荒東經》裏也有類似記載,巧合的是,美洲傳說中也有類似說法:數千年前,曾有一只中國船抵達過美洲的墨西哥,有人基于此認爲,山海經裏的“扶桑”、法顯傳裏的“耶婆提國”就是今天的美洲大陸!

更有人提出假想,“耶婆提國”與墨西哥的“亞卡布哥港”的音很像,因此有理由相信:是中國人最先發現美洲,西班牙人來到這裏之後才有了名字。

但是,這些終究只是假想,至少今天還沒有被證實;葛兆光教授說“我相信,至少學術研究要有規範,也要拿出證據,證據要經得起檢驗!”

葛教授針對所謂的“秘魯武當女神像”提出三點駁斥,其一,就是前文曾提到的“現代科學檢驗人種DNA基因分析”;這個不難,科技早已驗證,“印第安人”屬于東亞蒙古人種,基因肯定不同與商周中原人。

再者,3000多年的“商周中原人”是否到過美洲,這個還需天文學來判定,因爲那時還沒有指南針等測定方向的工具,航海定向就需要“觀星定方”。

除了測定方向外,“商周中原人”還要掌握一定的航海技術,例如船舶載重、海流風向、淡水問題等,理論上講,3000年前的人類不可能知道並熟練掌握這些。

其三,網絡上流傳的“武當女神像”照片模糊,上面的“武當”字體較模糊,初看不想3000多年前的古體文字。

最後,山海經、法顯傳等古籍中出現的“扶桑”,現實中究竟指向哪裏及具體位置,以今天的曆史地理學仍需考證和測定;因此,一張“不知真假的武當女神照片”說明不了什麽。

57 阅读:35738
评论列表
  • 2024-03-15 17:34

    中國出生屁股上都有一塊青斑,這都開始否認了?果然媒體人嘴一閉一開,黑的說成白!奧爾梅克發現的玉牌有文字再上世紀80年代到陝西展出過,解讀就是先秦文字:尊王立基!中美兩州上古就有交流,孔子就說某鳥退飛過宋都這句話,而全球退飛的鳥只有美洲蜂鳥!白令海峽那一串島鏈就是印第安人傳說的天之浮橋!

    水韻霓裳 回覆:
    hos王詩歌聽過沒?悠候喜~候喜=hos王,他們詞根有很多疊詞,類似于白茫茫,野蒼蒼之類!
    水韻霓裳 回覆:
    馬在美洲本來就已經滅絕,是後來白人又帶過去,你讓人家去馴化滅絕生物?悠候喜帶25部曲東遷,馬在漫長旅途中被當食物消耗掉了!而北美野馬在就滅局!野牛曾經是印第安人重要食物和皮制來源,北美野牛曾經到處都是,印第安人獲取容易,人家沒興趣馴化!還有青銅制造問題,古瑪雅武士臉上有青銅饕餮裝飾,人家不是沒有治煉技術,而是把青銅當成了首飾,而且僅限于貴族使用!用途已經變了就像我們把火藥當節日慶祝而西方將火藥做武器一樣道理!否則他們印加帝國數量巨多的金銀器從哪來的?說明冶煉技術人家是有發展,不是你這樣信口胡鄒!這樣解釋可曾滿意?
  • 老道 30
    2024-03-17 21:27

    商周已經大量使用青銅器了,在作者嘴裏還是半石器時代,現在的中國人是蒙古人種,祖上的都不是蒙古人種

    用戶17xxx83 回覆:
    蒙古人種是個統稱,細分下去人種可能有幾十個民族幾百個
    空指兒 回覆:
    蒙古人種≠蒙古人
  • 2024-03-16 23:42

    印第安人爲什麽會叫印第安人?因爲他們見了西方人,就問“殷地安?”而歐洲人認爲他們是在自我介紹,而西方發音,印度和這個很近,就以爲找到印度了!這解釋合理吧[呲牙笑]

    冥冥中總有天佑 回覆:
    大哥貴庚哪裏高就,最高學曆是什麽? 聽說過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故事嗎? 知道Indian這個詞兒嗎
    蒼雲橫渡客 回覆: 冥冥中總有天佑
    沒事兒多上上網,雜七雜八都看看,各種段子別挑著看,然後,別把網頁評論區當答辯會,重要的是,要有娛樂心態!
  • 2024-03-17 19:46

    山海經,包含大部分大陸地圖,包括美洲大陸,亞洲大陸大部分[點贊]

    用戶44xxx46 回覆:
    這就足以說明大部分問題了,沒去過怎麽畫地圖[點贊]
    人體自然研究院 回覆: 用戶44xxx46
    可能是世界規劃圖[得瑟]
  • 潛龍 19
    2024-03-16 16:58

    你當時傻子啊。三千年之前有武當這兩個文字?

    月出 回覆:
    會不會有這個可能,是印第安人西渡到亞洲來?[呲牙笑]
    Ls 回覆:
    這哪是西周的,這是上周的
  • 2024-03-16 15:24

    商朝中原人渡美洲可能性不大。但同時期古滇國人就難說了。之前的記錄片有介紹一條從雲南至東南亞的尋根路。一路向東去美洲不是不可能的。人類文明發展是流動的。是相互影響的。在英國,不是發現四千年前中國人的墓地嗎?商人?奴隸?大家想想吧!

    用戶58xxx91 回覆:
    mkmmomkmmoolllalo[靜靜吃瓜]迫攴oli
    自娛自樂 回覆:
    恰恰相反,我覺得商朝有能力東渡美洲。當然不是穿越太平洋,而是橫跨白令海峽。如果有一定的准備,且人數比較合理,完全有可能穿越過去的。
  • 2024-03-18 23:56

    那個時候板塊之間沒現在那麽大,而且結冰的情況是有可能從西伯利亞去到阿拉斯加得,劃船也有可能,然後一路到了北美。

    自娛自樂 回覆:
    橫穿太平洋可能不大。但白令海峽真的可以
  • 2024-03-09 05:05

    三千年前中國文字應該是甲骨文,

    wweekie 回覆:
    簡牍上用什麽還沒發現
    wweekie 回覆:
    甲骨上用才刻甲骨文,銅器上就用金文
  • 2024-03-16 18:43

    美洲自古以來就是我國領土,盼早日收回失土[呲牙笑]

  • 2024-03-18 10:20

    不是東渡的太平洋,是通過白令海峽

  • 2024-03-16 13:48

    TM的現在的專家就是磚家

  • 2024-03-25 19:47

    武當的名字來自真武當之,3000年前真武的爸爸還是個烏龜蛋。

    柔殺絕樂靈魂熱情之戒 回覆:
    不是玄武?
  • 2024-03-18 08:02

    上下五千年,是《史紀》有記載的,中國對曆史向來比較嚴謹,而不是《山海經》,作者不要帶偏節奏,中國不會像西方,以經爲史,以神話爲史

  • 2024-03-18 22:32

    烏羽白首現在北川縣白馬人猶帶白羽爲冠!

  • 2024-03-25 18:46

    山海經就是我們曾經統治全球的依據。所以其他國家應該放棄你們無爲的主權。承認是中國的一部分。[得瑟]

    人體自然研究院 回覆: O(∩_∩)O
    規劃階段,標注産出低,標注作用,然後還沒來得及實施,被人滅了[哭笑不得]
    O(∩_∩)O 回覆:
    那那些能吃的怎麽的怎麽都沒了?
  • 2024-03-18 23:34

    就算是殷商的後代又怎樣呢,現在人家是不同的國家,別在那裏瞎認親,有這功夫多把自己國家搞好,讓人民安居樂業,民富國強。

  • 2024-03-18 16:02

    女娲補天的傳說,其實,一直在延續。從遊戲,軒轅劍外傳天之痕,到,電視劇,沉香如屑。莫不如此。

  • 2024-03-18 08:33

    古時候的流放苦寒之地,就是中原往北,進羅斯,渡通過白令海峽到達阿拉斯加再南下北美大地

  • 2024-03-21 02:40

    印地安人是在8000-10000年前逃亡過的的九黎部落,就是蚩龍手下族人!

  • 2024-03-17 23:52

    可以這麽說,我們漢族是否就是外來民族呢?那麽夏商周屬于哪個民族?夏是古羌族和華夏人,商是女真祖先,周又是那個民族?

    HUNDKER 回覆:
    你這個屁更臭,把自己都崩沒了
  • 2024-03-13 08:22

    美洲發掘出過神主牌及田字標記等,所以一直有說法是部分印第安是是戰國時敗逃過去的[得瑟]

  • 90 5
    2024-03-18 14:41

    道教才有 2000 多年?小便這個問題你要說明一下!

  • 2024-04-01 06:17

    從小時候讀書讀到印第安人的大屠殺開始,我就無理由的覺得,那就是萬年前小冰河時期或者三皇五帝流放到漠北的罪犯的後裔趁著白令海峽結冰的時間去到了美洲,雖然是犯人的後裔,但是始終流著華夏的血,看到我們的遠親現在這麽造孽,我們應該去幫助他們,解放他們[得瑟]這是我三十年前讀初中的時候的真實想法

  • 2024-03-18 19:14

    別猜了,美國人想僞造曆史,結果他不認識“武當”兩個字,埋錯了,又挖錯了…

  • 2024-03-18 07:54

    這個“武當”字樣和雕像的形象、質量不匹配。

  • 2024-03-18 21:15

    現在中國網民與韓國網民交流太多,也學了很多。

  • 2024-03-23 10:49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衆之濱莫非王臣。是時候重提統一地球的議案了。

  • 2024-04-16 14:23

    還有更早的,把結繩記事帶過去,那至少要是5-6千年前了

  • 2024-04-02 10:34

    瞎扯,華夏圖騰變爲龍是明代的事,在那之前目前追溯最早的庖犧氏是太陽飛鳥,到了魁隗氏是牛,然後有熊氏是熊,金天氏得人帝位後回歸正統的玄鳥鳳凰,一直維持到商周秦,直到漢的建立,因“得位不正”隨即淡化氏而重姓,同時淡化的還有圖騰崇拜,哪怕如此帝皇的冕服(正式場合著裝)上也依然沒有龍。

  • 2024-03-15 20:05

    秘魯原叫孛露,明朝記載此國語言與中國同

  • 2024-03-17 22:11

    都說了是殷地安人了還要怎麽說

  • 2024-03-18 23:46

    韓國人都自愧不如[點贊]

  • 2024-03-18 19:10

    殷商時期,就是封神之期,當時大把人會多縮地成寸之類法術,跑那麽遠很正常,根本不用什麽船

    好名出不來 回覆:
    小編說那時候沒有船,自由獨木舟,黃帝時代都可能竹筏和木筏了,小編說還停留在獨木舟
  • 2024-03-18 21:48

    道教並不只是倆千年

  • 2024-03-17 15:20

    大禹都開始治水了,商周時期科技會很差勁?酒池肉林都能建了,建設能力不會太差。

  • 2024-03-18 19:50

    人家是逃命,能多活一天是一天,飄到那裏算哪裏!要個屁的指南針和航海技術啊?他妹的複旦特聘磚家!

  • 2024-03-18 22:51

    不應該是甲骨文或金文麽?

  • 2024-03-16 12:05

    夏天過白令海峽不是很近的

  • 2024-03-16 18:22

    有沒有可能後來大洪水造就了5大洲隔離[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3-18 10:29

    曆史不存在真相,只殘存一個道理[靜靜吃瓜]

  • 2024-03-18 12:59

    武當?,如果沒有文字,我還信了[笑著哭]

  • 2024-03-18 12:59

    只有一種解釋,雕像是上周的

  • 2024-03-19 02:31

    當年殷商人會不會用白令海峽過美洲呢?

  • 2024-03-18 12:56

    就他媽一張網絡P圖,大概率還是湖北人造的[得瑟]

  • 2024-03-19 13:02

    三千年前就有武當山玄武崇拜啦

  • 2024-03-29 16:50

    啊對對對對,南北洲都是中國的領土[呲牙笑]

  • 2024-04-01 14:35

    出生屁股青斑,或背和頭出現青斑,長大後會消失這個,這個廣東常見啊。

  • 2024-04-19 16:37

    那是該女子的名字,都瞎推理啥[摳鼻]

  • 2024-04-21 14:47

    明明印第安人就是殷人,我們中國人愣是不認同,這事若是韓國人的話早就認了。

  • 2024-03-20 15:28

    當時是什麽字體?這個武當我都認識,甲骨文我卻不認識了

  • 2024-04-01 18:32

    那時候地理和現在不一樣,我們和美洲距離沒這麽遠,而且兩陸之間是有一道大陸橋的,只是隨著自然變遷,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大陸橋被淹沒包括兩陸的一部分也淹沒了所以距離才變遠了,只有這個解釋才有可能通過陸地從亞洲遷徙到美洲

  • 2024-04-03 19:09

    武當這個名字,出現了多久了?龜蛇組成真武這個故事出現多久了

  • 2024-03-17 20:33

    未成年的男孩,我們這裏都叫青勾子娃兒,怎麽說!

  • 2024-03-16 12:45

    [點贊]

  • 2024-03-16 17:10

    新生作青斑,這個是遺傳概率,黃種人大部分都有

  • 2024-03-18 10:56

    中原人不就是蒙古人種嗎[流鼻涕]

  • 2024-03-17 20:25

    通過白令海峽可以到達美洲,

  • 2024-03-18 17:43

    殷地安呀,就是殷人的來曆。哈哈哈

    用戶13xxx33 回覆:
    殷地安是英文India的漢語發音,
  • 2024-03-19 12:22

    人家就不能聰俄羅斯到美洲,非要走太平洋?

  • 2024-03-19 09:41

    3000年前武當倆字也不這麽寫啊[得瑟][得瑟]

  • 奇迹,偶然都可以解釋這個問題,一切皆有可能也可以

  • 2024-03-22 12:43

    果然評論區大神多[靜靜吃瓜]

  • 2024-03-23 08:06

    山海經講的是世界地圖世界人文,這就證明自古以來。

  • 2024-03-25 14:52

    美西方拿聖經當曆史 我們把山海經當曆史也可以[呲牙笑]

  • 2024-03-25 17:19

    商朝有武當山這個名字嗎?

  • 2024-03-28 09:38

    3000年前有武當?

  • 2024-04-01 06:55

    這個武當一看就假,懂書法的朋友就明白了。

  • 2024-04-01 09:36

    商周。。。上周的吧

  • 2024-04-01 08:20

    地球大陸變遷史上:北美洲大陸和亞洲東北部大陸曾經連接過

  • 2024-04-03 13:53

    屁股上有青色的印記啊,不然怎麽叫青鈎子娃娃嘛

  • 2024-04-23 22:59

    用人類基因分子學可以檢測印第安原住民

  • 2024-03-18 08:35

    比甲骨文還先進,唐以後的字體。

  • 2024-03-25 16:57

    別扯淡了,基因檢測早有結果了

  • 2024-05-31 08:22

    開時光機器回到3000多年前看看就知道真相了

  • 2024-03-16 21:37

    確定,三千年前武當二字是這樣寫的?

    旋律 回覆:
    據說春秋戰國秦朝有個武當縣[得瑟]
  • 2024-03-17 09:43

    所以說美國國土,都是中國的!

  • 2024-03-17 11:11

    秘魯自古以來…

  • 2024-03-18 19:33

    “日韓越緬等國家都曾深受中原文化的影響;因此說,中原人不可能創造美洲文明”你這是什麽邏輯?真是精神錯亂!

  • 2024-03-19 09:13

    不懂裝懂瞎逼逼

  • 2024-03-18 17:27

    愛誰誰,反正我看那個圖片裏的像和那個都差得多![笑著哭]

  • 2024-03-18 21:00

    中國古文明遠高于西方,實現渡海並非完全不可能

  • 2024-03-18 07:49

    那個年代還沒有簡體字

  • 2024-03-19 09:51

    靠,時間比我們還早。

  • 2024-03-20 19:05

    實證我們是外星人,,,

  • 2024-03-19 16:04

    取道西伯利亞經阿拉斯加不就到了麽[笑著哭]

  • 2024-03-20 13:08

    三千多年前有楷書了嗎[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3-22 21:18

    武當那個時候就有了?

  • 2024-03-26 09:57

    武當揚名于元末明初,3000年前的武當,值得再考證啊

  • 2024-05-18 08:04

    應該是姜子牙開創了南美,後來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