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打破傳統模式,百門課程改成全英教學,老師和學生犯了難

小聆學姐 2024-02-22 17:14:23

清華大學是我國學生夢寐以求的殿堂,可以進入到這裏讀書的學生都是學霸,導師的一句話,頂的上學生一個學期悶頭苦學。

可以擁有一名好老師對學生的成長是很有好處的,能夠成爲大學的教授都是領域的大神,他們在學業上面是很有成就的,而且對于行業有著傑出的貢獻。

清華教授不但可以做到“桃李滿天下”,而且還在領域內發光發熱,清華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之下,能力也是很不錯的。

清華大學改變傳統模式,百門課程改成全英教學,老師和學生犯了難

高考想要進入到清華讀書是很難的,學生需要每一科分數都很是拔尖,並且沒有偏科的情況,尤其是語數外三門主科。

可是雖然說清華的學生都成績優秀,但是在進入到學校後,多少還是會有一些差異的。

清華學生多數都是擅長于理科的,他們會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投入到專業課上面,要不是英語專業的學生,基本上是不會過分的去學習英語的。

但是清華學生肯定都是可以通過英語四六級的,這一點完全沒有問題,可是要是說清華老師進行全英文授課,學生就犯難了。

在清華裏面,不止是英語專業,還有百門課程都采取了全英文授課,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使用英文PPT,很多不是英文專業的學生都學習很是困難。

不止是學生,還有老師也搞不懂爲什麽要用英文上課,對于一些老教師來說,適應的速度是比較慢的,基礎的英語能力是沒有問題,但是在上課時候有一些專業名詞,自己根本不懂,就更加別說教學生了。

而且清華學生並非所有的都是學霸,像是一些體育生,特長生是通過藝術分數進入到清華讀書的,這些特長生的英語基礎是比較弱的,是無法聽明白全英文授課的。

很多人都好奇,爲什麽清華會打破傳統模式,改成全英文授課的模式,難道是崇洋媚外嗎?

此事引起很大的爭議,不過也有的人認爲這是清華的一片良苦用心,在國際上面有很多文獻都是采用全英文發表的,而且以後清華學生勢必是需要出國深造的,在國外需要有著良好的外語溝通能力,不然的話是生存不下去的。

不止是清華把課程改成全英文授課,還有我國很多雙一流學校也開始效仿,很多家長都是特別支持的。

這其實也是我國教育進步的一個現象,英語在短期肯定是很重要的,因爲想要和國際交流,就必須要用到英語,並且很多學生在畢業後想要進入到外企工作的話,也是需要英語能力特別強的。

學生和家長更不要相信外界說的“取消英語”的傳言,英語這個主科的地位是不可能撼動的。

就連清華都已經把英語的地位提升,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家長需要從小培養學生的英語能力。

不然的話在進入到中學後,學習英語,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很多學生會因爲聽不懂知識點而成績落後。

文末總結

大學生想要得到更好的發展,還是需要努力學習英語的,高等教育本身就是提升能力的階段,這個時候學生們需要加強英語學習,對未來的發展很有好處。

英語是我們學習的一個工具,全英教學背後真正的意義才是值得我們去探索的,“師夷長技以制夷”一直都是我們學習發展祖國的方式。

話題討論:你對此事怎麽看?歡迎評論區留言討論。

(圖片來源于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49 阅读:35875
评论列表
  • 2024-02-22 21:01

    直接把學校搬到國外去不更好

    夏夜蟬鳴 回覆:
    所以你就別說漢語啊,全程英語,順道出國留學
    tb631726633 回覆:
    留美預科班
  • 2024-02-23 10:45

    爲人才輸出奠定更堅實的基礎,這樣的學校跟中國人有什麽關系

    難得聰明 回覆:
    怎麽沒關系?用中國人的錢,培養中國人才,爲美國做貢獻!
  • 2024-02-23 16:10

    一群滿口英語,不屑母語的人會愛國?

    1234________ 回覆:
    他說錯了,全世界只有中國才要求強制學英語
    打了個盹 回覆:
    國外並不排斥偏科,所以非要兩科外語,你確定?
  • A 490
    2024-02-22 23:13

    都聚集了一堆搖頭擺尾的人!

    Wjh 回覆:
    說得好[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2-29 20:03

    專業人士學習英語,中國人學習英語百分之九十的人一輩子用不著英語,英語教育是中國最大的浪費,中國人學習漢語,學習中醫藥知識,學習武術,多學習老祖宗留下來的文化。

    羿劍聽雨閣 回覆: 打了個盹
    沒這科目能有這分數嗎?
    打了個盹 回覆:
    篩選人才的是科目分數,不是某科浪費時間的科目
  • 2024-02-23 10:26

    人才輸出培養基地[點贊]

    官途 回覆:
    [鼓掌]
  • 2024-03-17 18:48

    培養出一大批漢奸

  • 2024-03-08 22:58

    中國的學校,必須要用中文教學,只有英語專業的才應該用英語教學!否則,還能體現是中國的大學嗎,對中國廣大學生來說,公平嗎?外國的大學,怎麽不全部專業都用中文教學呢?只有一些打著爲學生好,與國際接軌,就知道爲難中國的學生、老師!如果學生、老師,要用到一些專業的論文、文獻,都會自己去研習,更不需要不相關的人在旁邊瞎叫胡說亂指揮!可他們不知道的是,正是有了他們那類人,才讓中國的辦學質量嚴重下滑!只有我們的大學質量上去了,國際才與你接軌!

  • 2024-02-23 13:40

    讓中國人抛棄漢語的節奏,讓你認識到英語才上得了台面。要學會數典忘祖

  • 2024-02-22 18:34

    我就不明白了,英語帶來了什麽,英語有什麽好的?沒學英語的時候不也8000年曆史嗎?他們有8000年曆史文化嗎?[得瑟]

    三思而後行2020 回覆:
    英文是複制國外高科技的入口處,否則怎麽複制
    1234________ 回覆:
    學了英語,就能高人一等,
  • 老顔 82
    2024-03-18 14:08

    是中國的清華,還是外國的

    演繹ジ流年de殇灬 回覆:
    中國的清華,花著國家的錢,培養成爲國外效力的人才[得瑟]
    飛翔 回覆:
    外國的
  • 2024-03-08 13:11

    這學校降級爲民辦國際大學算了,自負盈虧,就別浪費國家教育經費,到時,就算非洲土著語教學都懶得理,把錢投入工科、醫學等重點院校

    擁有希望 回覆:
    如果降格爲民辦大學自負盈虧,我相信不到兩年就同我們技校一個檔次了
  • 2024-02-25 15:05

    中國的名校爲什麽全英語教學?有哪所外國名校全中文教學嗎?

    盲目自卑是種病 回覆:
    沒有沒有
  • 2024-02-23 16:14

    學以致用嘛,建議清華的人從此不許說其他語言,起個表率,這樣才顯得有格調。但不知道在中國工作時會不會因爲不說漢語而餓死,應該不會吧,畢竟清華都是人中翹楚,豈是我輩能比的。

  • 2024-02-23 17:11

    有沒有聽說日本韓國大學用英文上課的?

    等待雨 回覆:
    德國法國俄羅斯他們的大學也沒有誰用英語上課的,五常裏也就中國某些大學才會這樣
    77 回覆:
    日本反正沒有,我19年畢業的時候也沒這個說法,日本那些老師除了愛喝酒,別的挺古板的
  • 2024-02-29 21:03

    這中國人的學校不教漢語了!還是中國人的學校嗎???

  • 2024-03-18 15:16

    爲叛國做准備,可恥。

  • 2024-03-20 18:29

    曆朝曆代給兒童學的那些入門書籍,很多人連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都沒完整看一遍,何況還有教韻律的天文地理曆史的,英語學習非專業人士只需聽說讀寫譯過關即可,不用花那麽多時間,花點時間多看看古詩詞陶冶情操提升個人氣質更好

  • 2024-02-23 14:40

    難道我們領先世界的軍事科技都是從英語系國家學來?難道以後清華學子要改成英文名才能更能融入世界?作者謬論。

  • 2024-02-23 14:26

    之所以全英文上課,只因那些清華教師學識創新只配跟風跟班,中庸之材只配教中學。

    123木頭人 回覆:
    連漢語都嫌棄 你指望它們報效祖國?
  • 2024-03-06 19:12

    清華啥時候解散吧!解散後中國的大學人才肯定遍地開花

  • 2024-03-22 01:55

    勢必出國深造???連天宮空間站都是全中文系統,被選上的外國科研項目的航天員想去天宮都得學中文的現在還抱著那種思想的貨色從事著教育事業,何其的險惡用心[吃瓜]

  • 2024-02-23 13:48

    哈哈哈哈哈,給自己找不自在[呲牙笑]嘲笑

  • 2024-03-06 21:20

    米國預科班嘛,正常

  • 2024-03-11 11:47

    打著世界上使用英文爲上,目的就是把中國國言變成英文,首先由大學開始,到中學,小學全部使用英文,中國語言還存在嗎?

  • 2024-03-22 13:23

    這是准備要在中國取消中文了嗎?

  • 2024-03-06 19:12

    清華啥時候解散吧!解散後中國的大學人才肯定遍地開花

  • 2024-03-08 10:22

    爲什麽別的國家好多諾貝爾得獎者一輩子都沒有學過英語,人家能得諾貝爾獎,我們中國那麽多人寫英語還是沒有了,這不是說諾貝爾獎很重要,我只是說英語真的有這麽重要嗎?

    ttftt 回覆:
    很重要,不然出去找主子的時候語言不通人家不要[得瑟]
    黎~zZ 回覆:
    諾貝爾獎還有很多獎都是偏向西方的。人家評委都是西方人各種發明相差不大的情況下你一個外人怎麽會容易得獎肯定是靠邊站。
  • 2024-02-22 21:37

    華夏科技發展道路上的最後一道難關,也是最具挑戰性的巅峰,乃是西方文明所構築的那套嚴謹且深厚的科技標准體系以及拉丁字母系統。它們猶如工業皇冠上的璀璨明珠,對于華夏國而言,若無法突破這一壁壘,科技領域的發展將難以實現質的飛躍。當前,我們在科技研發領域采納了西方文明所構建的科技標准體系以及拉丁字母系統,這一實踐的深遠影響值得我們進行深度研討和反思。盡管目前我們尚無法精確預見遵循這一路徑可能潛藏的危害性,但設想一旦西方文明在未來全面解析並掌握了其內在的文明密碼,這無疑將對華夏文明帶來難以預估的風險與挑戰。因此,擺在我們面前的一項緊迫任務是重新審視現有科技發展模式,並深入探討雙軌並行的戰略。一方面,我們需要繼續按照現有的科技路徑推進;另一方面,則亟需挖掘和利用華夏文明的獨特智慧,構建一套獨立自主、基于漢字及中華文明特質的科技標准體系,以此驅動科技進步與發展,以實現科技領域的多元繁榮與安全保障。

    黎~zZ 回覆:
    科技發展根基是材料學,力大飛磚的前提也是材料學,這是要高投入低回報的項目外國也不會教你的只能靠自已。
    用戶38xxx54 回覆: 黎~zZ
    現代材料學,亦是以西方文明爲基石,結合其獨特的科技標准體系和拉丁字母體系,進而開展深入研發的一門學科。
  • 快樂 16
    2024-03-05 10:02

    爲西方培養人才作准備。

  • 2024-02-24 08:47

    不是有語言翻譯機嗎?以後誰還需要學英語,直接用人工智能翻譯不就行了

  • 2024-03-22 09:59

    學生畢業後,母語都忘了,高[點贊]我想問下哈,這個教授是什麽品種?

  • 樂一 14
    2024-03-18 13:03

    應該怎麽提高專業水平怎麽學,又不是所有的學生都出國,這是給國外輸出人才做准備嗎?出這主意的應該查查

  • 2024-03-26 00:25

    既然要打破傳統模式,那要下重手,教師全用純外國藉的,中國國藉一概不用。這樣的不出10年肯定能超越牛津大學。

  • 2024-03-27 11:22

    有啥好奇怪的,不就是校領導想當美國人了呗!

  • 2024-03-24 13:06

    當自己的語言都可以抛棄的時候證明從古到今的傳統會慢慢的丟了。中文的博大精深卻不用。諷刺不?[笑著哭]

  • 2024-02-26 11:22

    改用全中文教學才對呀!

  • 2024-02-23 19:37

    這是在給誰擡扛?

  • 2024-03-12 11:05

    我們爲什麽不幹脆放棄中文,把母語改成英語呢?

  • 木頭 10
    2024-03-16 11:13

    那就滾出中國吧!

  • 2024-04-02 20:05

    中文很容易包含拼音,拼音卻不能包含中文。所以,漢子將永遠流行,承載人類更高速發展的文明

  • 2024-04-02 20:14

    英語系畢業很難找到工作,日語系也一樣。快修個雙學位。計算機你們太難讀不來。護理不錯的。可以伺候外國人

  • hehe 8
    2024-03-16 15:04

    部分漢奸直接撕破僞裝攤牌了:我們就是爲美國培養人才的,愛咋咋地[得瑟]

  • 2024-03-24 12:08

    清華大學還是中國的驕傲麽,咋看不懂了

  • 2024-03-31 21:44

    這是要給他親爹送投名狀呢

  • 2024-04-26 10:58

    清華大學做爲中國的頂級學府,應主動承擔充分展現文化自信,傳播中華文化之責任,則可能成爲國際一流大學。

  • 2024-03-24 09:44

    啥時候說人才輸出也是文化輸出的一部分了?

  • 2024-04-02 20:28

    英語就是漢語方言,太簡單。跟著你家機構學, 太浪費時間了。數學滿分即可進211。數理化滿分,基本能985。清華要出國,後繼費用太高,不劃算。熱門專業好找工作。

  • 2024-04-02 19:59

    中國之所以曆來強大,是應爲科技的全民化和普及化。拼音不行。一個識字的人能看懂很多行業的書,拼音隔行如隔山

  • 2024-03-23 02:02

    這個外國人的學校趕緊搬到國外去吧,向它美英主子跪去吧。

  • 2024-03-25 20:57

    到底給誰培養人才的,應該取消英語,讓真正的天才能上大學,

  • 2024-03-24 22:30

    學好英語你就是大爺了,

  • 2024-03-27 14:26

    改成英語教學也解決不了幾十年內依然會巨量缺油氣的問題,還得靠我們理工科的自己人一點一點的努力解決!

  • 2024-03-29 10:14

    漢奸教授,蔡元培說,在中國教學就要講中國話。這教授百分百是漢奸間諜或公知,應下課。

  • 2024-03-31 23:11

    這是中國?還是英國?在中國就中文教!想英文教,去國外去!

  • 2024-04-02 20:12

    這篇文章是英語培訓機構的軟文廣告。現在學校裏只有教英語的是本科畢業的。物理老師是搞體育的。。。英語系畢業很難找到工作,日語系也一樣。快修個雙學位。計算機你們太難讀不來。護理不錯的。可以伺候外國人。

  • 2024-02-23 10:47

    那從小學就學英語就好了

  • 2024-03-20 16:51

    全面學習英語,還以主科的形式該改一改了,多少人因爲英語給耽誤了,

  • 2024-03-26 05:29

    英語頂峰到了,下一步就是下坡路

  • 2024-03-26 11:03

    讓清華滾蛋,都不是中國學校還拿著巨額補貼。

  • 2024-03-30 15:07

    文化入侵的先鋒模範

  • 2024-03-31 14:03

    清華大學現在不是中國人民的大學了,是西方的大學育子學校,應當取消清華大學。

  • 2024-04-03 22:00

    搞笑

  • 2024-04-04 22:19

    扯淡!!!

  • 2024-04-08 19:09

    頂尖期刊都是英語,不學英語怎麽跟得上?全英教學又不止清華……

  • 2024-04-10 12:14

    咋感覺怪怪的,好像在爲外國培養人才似的...

  • 2024-04-17 21:27

    爲外國培養人才,當然要用英語教,才能做到無縫銜接呀!

  • 2024-05-09 22:24

    把這些老師院長全換外國人算了,把他們飯碗端走

  • 2024-05-14 08:35

    不知真假 不予評論 但我知道 不論真假 國家都會出手整頓[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18 20:08

    國恥!

  • 2024-03-25 11:19

    中國的跳梁專家太多了。

  • 2024-03-26 09:59

    爲′外國培訓人才

  • 2024-03-24 19:08

    名符其實的 :清 華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25 15:10

    現在全世界都學的國語,一間出名的大學還帶頭英語教學,是要全世普及英語嗎?

  • 2024-03-24 21:32

    還要國家補貼嗎?

  • 體育生/特長生?還用學?

  • 2024-03-25 11:23

    主要是學校考慮到以後這些出去的都不會回來了提早讓他們適應[呲牙笑]

  • 2024-03-25 14:06

    本來就是美國人創立的學校,英語授課很正常

  • 2024-03-26 19:42

    剛剛看貼清華是廣東人創辦的學校。既然清華想另辟蹊徑搞創新,那就全科粵語教學吧!這個肯定全球首創

  • 2024-03-27 20:01

    有些人爲什麽對中國技術文化不自信總要跪著

  • 2024-03-29 17:35

    艾公說過,清北就是美國頂尖學府在中國的附屬大學[橫臉笑]

  • 2024-03-29 19:54

    我們的漢語不好嗎?

  • 2024-03-31 14:59

    建議清華大學直接建在美國,何必呢?你們的學生爲美國服務都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啊!可到北大的還好一點,考到清華的基本上就是漢奸預科班。[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 2024-03-30 12:25

    這是爲留美作准備。不愧爲留美預科

  • 2024-03-31 04:26

    數理化離開英語還是數理化。于敏沒留過一天學,不妨礙搞出跨時代的研究。

  • 2024-03-31 14:39

    爲什麽和國際交流要用英語,就不能用漢語,讓外國人學漢語?

  • 2024-03-31 22:28

    中國出經費,爲美國輸送人才,還要承擔教育內卷後果,撤銷清北,自己培養的人才未來反過來對付自己,可笑啊[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02 20:07

    英語的價值越來越低

  • 2024-04-02 20:30

    勸你家機構搞職業培訓。小孩越來越少,成人教育市場還可以管飯。

  • 2024-04-02 20:08

    教英語的,你能不能教python或者人工智能呀?

  • 2024-04-03 09:44

    離譜,直接滾去美國辦學不是更好

  • 2024-04-03 15:55

    這是加大向美國輸送人才的節奏嗎

  • 2024-04-04 20:05

    爲學生將來移民做准備,用心良苦!

  • 2024-04-17 20:27

    會不會以中國的國語也改成英語

  • 2024-04-22 18:54

    放心,母語不是英語的人,,,,在國內怎麽學都是蹩腳英語,,,,,,只是顯得像那麽個樣子而已[摳鼻]

  • 2024-04-22 21:18

    國語能夠表達准確就可以,又不是去當間諜

  • 生在中國要懂得國語爲重點,應該把一國兩用的語言並在一起。不要把出留學教英語爲目的,把本國土方言遺忘,說話讓外人恥笑。

  • 2024-05-12 21:21

    中國人的名校必須全漢語普通話教學,誰想來學習,誰想來工作 先學漢語普通話。如果把母語都抛棄了,那麽這所大學毫無存在的價值,可以馬上拆除

  • 2024-05-14 19:10

    這事是有多扯淡,

  • 2024-03-27 13:13

    讓它去美國吧

小聆學姐

簡介:專注分享學習方法,教育感悟和校園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