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破8億的《末路狂花錢》,成了壓死中國喜劇片的最後一根稻草

笑笑一族 2024-05-06 16:34:17

說個紮心的事情!

《末路狂花錢》可能是五一檔所有電影裏唯一一個賺錢的!

貓眼平台爲其預測的總票房超過8億,比2億的回本線高出了足足6億!

01

2024年的五一檔群星雲集

有王一博、黃景瑜這樣的頂流明星,也有古天樂、洪金寶、任賢齊這種幾代人心中的偶像

題材方面,有動作片,有戰爭片,有喜劇片,有懸疑片,這些都是觀衆喜歡的電影類型!

本該百花齊放的五一檔,卻成了《末路狂花錢》的一枝獨秀!

這部斥資7000萬打造的喜劇片,在預售票房低迷的情況下,第一天就完成了票房逆襲,8600萬的單日票房僅次于2.5億成本的《維和防暴隊》!

而後者的預測票房只有6.1億,回本無望!

港片《九龍城寨之圍城》盡管出現了票房逆跌的情況,可預測總票房也只有7.5億,刨去2億制作成本加上高昂的宣傳費用,也不會剩下什麽

問題來了,豆瓣評分只有6.1分的《末路狂花錢》到底有什麽魔力?可以吸引那麽多的觀衆走進電影院?

02

中國觀衆是很特殊的,尤其是假期裏的觀衆!

像國慶節、勞動節、春節這樣的大假期裏,他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帶著家人、朋友看一場合家歡電影!

爲什麽首選合家歡呢?

因爲這類電影看著“不累”,劇情簡單,笑料多!

《末路狂花錢》就屬于這個類型!

主演是賈冰、小沈陽、于洋、寶石老舅,都不是科班出身的演員

指望他們用演技征服觀衆?那您真是多慮了!

劇本方面,從電影名稱就可以看出:它在蹭《末路狂花》的熱度!

是不是像極了開心麻花團隊的《這個殺手不太冷靜》、《李茂換太子》?

當然了,導演烏日娜本就是開心麻花走出來的

她拍出來的作品有濃濃的“開心麻花味道”也很正常

爲此,不少人都說“末路狂花錢”是“西虹市首富”的續集!

03

高票房是否意味著電影質量高?

如果大家經常看電影,尤其是喜劇電影的話,會發現:這幾年的喜劇片被小品演員壟斷了!

從沈騰馬麗的《夏洛特煩惱》,到馬麗魏翔的《這個殺手不太冷靜》

再到賈玲的《你好,李煥英》,最後到賈冰小沈陽的《末路狂花錢》

這些電影的主角都是小品演員,且票房不低

把小品搬上大銀幕的立意是沒有問題的

喜劇片嘛,讓觀衆笑才是第一位的!

但如果一部電影的所有笑點都是靠語言包袱、小品演員制造的“沖突”,是不是有點過于單調?

提到喜劇人,有個人是跳不過去的,即喜劇之王周星馳!

星爺的那些電影,爲什麽放到現在仍不落伍?

甚至有人說周星馳電影放到這個時代是50億票房起步?

想必和他獨特的表演風格有關吧?

星爺表演的節奏感和變化的細膩程度是無人可比的

沈騰在自己的很多作品裏都模仿過周星馳,但都以失敗告終

不是他不夠努力,而是天賦這東西,不是你想有就能有的

04

周星馳過後,中國內地也出現過一些不錯的喜劇作品

比如徐峥的囧系列,比如黃渤的瘋狂系列

這些作品的成功靠的是劇情

再之後呢?就是沈騰爲首的“小品式電影”時代!

沈騰的個人演技雖然一般,但好在能把故事講明白,起承轉合沒啥問題!

賈玲呢,她是一個很聰明的喜劇人

懂得往喜劇電影裏加其他元素!

比如加了親情的《你好李煥英》

比如加了減肥勵志的《熱辣滾燙》

她也賺得盆滿缽滿

輪到賈冰時,他發現所有的路都有人走過了,想賺錢,只能複制!

因此,《末路狂花錢》的請人方式借鑒了《你好李煥英》,劇情借鑒了《西虹市首富》

和這些電影不同的是,賈冰新片的劇情和“趁活著,要快樂”的主題沒啥關系,屬于強行拔高!

既然電影質量堪憂,爲什麽還有那麽多人圍觀?

我們不妨看一下網友們說了什麽:

想簡單點呗,不想那麽複雜,樂一樂就過去了

我就看個電影。怎麽得,非要整個讀後感?我就看個電影,怎麽得,非要整個讀後感?

肉眼可見的是,對于很多觀衆來說,看電影就是爲了樂呵,根本不在意劇情和演員演技,有包袱即可!

對此,老默想說,觀衆圖樂呵,這件事本身沒有錯,但他們似乎忽略了一個細節:票房是倒逼演員提升演技的關鍵因素!

低票房才會刺激演員反思,高票房會讓演員停留在舒適區!

因此,跑題、沒演技、劇本差,票房卻破8億的《末路狂花錢》,成了壓死中國喜劇片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出意外的話,未來,喜劇片的底線會不斷被刷新!

52 阅读:78305
评论列表
  • 2024-05-06 23:32

    我感覺現在的人,太壓抑了,要看喜劇解解壓,劇情怎麽樣不用知道太清楚,只要讓我笑就可以了,我是這麽認爲的

    提雲玺 回覆:
    你的評論 跟我想的一樣 尤其是現在生活快節奏 沒有時間給你思考劇情 不是漫威那種爆米花電影就是這種國産喜劇電影
    zoo 回覆:
    是啊,本來看個喜劇片,簡簡單單哈哈一笑就完了,還考慮什麽意義內涵的。累不累
  • 2024-05-06 22:10

    中國電影末日啦。被這班小品人搞爛

    拓普 回覆:
    拍電影的臉大些?還瞧不起人家演小品的?
    一撇一捺 回覆:
    廣東ip啊
  • 笨笨 65
    2024-05-06 20:48

    錯了,不否認星爺的偉大。但最大的原因是信息輸入輸出的速度比以前快了太多。以前想出來的梗,可以用好久,從廣東傳到東北可能需要一兩年。現在信息時代,短視頻的短平快,很多東西明的暗的都被灌輸過,幾億網友幫你想梗,天天狂轟亂炸,邊際效應遞減,所以你會覺得笑點越來越高。

    萍水之湄 回覆:
    [點贊][點贊][點贊]同意
    用戶10xxx10 回覆:
    同意
  • 星爺隨便拍一個,演一下,都是妥妥的票房第一,可是他不想

    鵝鵝鵝 回覆:
    長江七號,美人魚就是爛片,西遊有一部是爛片。我就敢說,想噴就噴。
    王不浪 回覆:
    不要神話一個人,不得不承認星爺老了,時代變了,無厘頭風格滿足不了現代笑點刁鑽的觀衆了
  • 2024-05-07 04:11

    垃圾喜劇片

  • 2024-05-06 22:55

    周星馳現在拍喜劇片也拍不出經典了。前幾年的爛片還少嗎?

    用戶11xxx93 回覆:
    周星馳後期也沒拍幾個電影,你竟然還說爛片還少嗎[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人才
    用戶11xxx93 回覆:
    功夫還行啊,你不會明白一個人到了一個年紀的心態……你說他爲什麽不出來拍戲…你弄明白了沒有
  • 2024-05-07 09:30

    優酷愛奇藝都是會員!但是《你好李煥英》《熱辣滾燙》還有這一部《末路狂花錢》沒有打算看也不想看!沒事的時候重溫經典影片一樣的舒服[滑稽笑] 看這些電影容易讓我起疙瘩(不喜勿噴)[笑著哭]

  • 2024-05-07 05:24

    趙本山,陳佩斯,馮鞏等也都是小品相聲演員!也拍了很多電影!這怎麽講?

    哇哇哇 回覆:
    趙本山主演的電影還都不錯,特別是早期諷刺社會問題的電影,換現在十幾億沒問題
  • 2024-05-07 03:03

    關我啥事,反正又騙不了我的錢

  • 2024-05-07 02:57

    小沈陽居然還在活躍,還以爲早就涼涼了

    哇哇哇 回覆:
    今年開了不少演唱會
    悅兒 回覆:
    他演技還是在線的
  • 2024-05-07 15:04

    每周周末回家1天,一個月出差26天,每天早上7點工作到晚上10點,不看點能笑的去看深沉的,這不是要我搞藝術,這是要把我搞抑郁。我們這代人看不到搞藝術的希望了,等過幾代人口減下來,壓力降下去再說。至于中國電影嘛,暫且死一死,等以後國家發展好了,假期、福利都跟上來了,壓力沒那麽大了,它自然是要複活的。到時候多給我燒點深沉的電影,文藝票、藝術片之類的。不要忘了動作片,尤其是愛情動作片不能少,日本的。😏

  • 2024-05-07 00:27

    維和部隊不錯呀,還沒票房?

    用戶14xxx59 回覆:
    我也覺得,我們首先去看的都是維和部隊,然後准備去看古天樂的
  • 2024-05-06 18:32

    分析透徹

  • 2024-05-07 16:04

    觀衆喜歡是最重要,那些大導演拍的一些讓人看不下去的爛片,還振振有詞的,對觀衆指手畫腳,有意思嗎?

  • 術士 20
    2024-05-07 16:05

    春晚小品給你講意義,你說講意義不好,要純逗樂,喜劇電影給你純逗樂,你說要有意義?

  • 2024-05-07 15:12

    末路狂花錢 裏面幾個演員 打扮的跟剛釋放的勞改犯一樣

  • 2024-05-07 16:38

    總會有人栽跟頭的,必定觀衆水平再低還是有底線的。說的演技差是觀衆錯一樣,那個群星閃耀的時代,內地觀衆的欣賞水平未必多高

  • 2024-05-07 07:21

    但凡你真的看過這個電影,你也說不出和西虹市首富類似,現在做影評連電影都不用看了嗎?說的什麽東西

    用戶86xxx12 回覆:
    我看了還不錯啊,敢諷刺人性那段就很厲害了
  • 2024-05-07 11:06

    現在電影市場是資本市場,演技?高票房?這些在資本那裏都是小問題,青春流量派的有幾個演技的?不都是資本在後面推,所以就別說這是悲哀,那是稻草,它是運氣啥的,快節奏社會那麽複雜做啥,樂樂行了

  • 嘻哈 13
    2024-05-07 19:40

    黑子真多,我就喜歡,不服?

  • 2024-05-07 10:41

    電影就像現在的電視,你可以不看,但你不能不要

  • 2024-05-07 10:41

    凡事都會物極必反,過渡爲消費者愉悅假日心情拍喜劇,量大同質化無創意後果消費者厭倦疲勞,電影市場萎縮,就像之前戰爭、紀傳體古裝片泛濫一樣

  • 2024-05-06 20:37

    刷上去的

  • 2024-05-07 11:40

    五一都結束了,還飙到8億了?不要侮辱我們的智慧吧,太假了吧

  • 2024-05-07 10:21

    看看國外是什麽高票房,就不那麽意外了

  • 2024-05-07 11:45

    我去看了,跟網絡大電影一個水平。對東北喜劇快免疫了。或許是我笑點太高,看的好尴尬。

  • 叮當 11
    2024-05-07 13:12

    昨晚看了,一般

  • 憶愁 10
    2024-05-07 12:21

    如果一部電影拍的沒有一點深度,那我不如去刷抖音歡樂來的直接

  • 2024-05-07 11:27

    說那些屁話沒有味,大家覺得好看才會願意花錢去看,很簡單,還需要我們觀衆花錢提高演員水平?

  • 2024-05-07 13:15

    喜劇內核是悲劇,主角沒點悲慘故事票房就高不了。

  • 2024-05-07 12:29

    反正我就選擇了喜劇別的沒有看

  • 2024-05-07 10:24

    有人看就行,又不是強迫人去看,一看一樂,管那麽多呢

  • 遛遛 10
    2024-05-07 11:21

    市場需要啥制作人就整啥,本來就是粗糠和細糧兩條腿走路。

  • 2024-05-07 11:34

    也無所謂吧,能看個樂呵也行了,你讓他們去拍泰坦尼克號,指環王系列,也拍不出來啊

  • 2024-05-07 02:19

    現在人都偏那種大蒜麻花樣的喜劇

  • 10 9
    2024-05-07 10:08

    感覺一般……笑料一般,前半段略有點俗套,後半段多一點感人戲份。

  • 2024-05-07 10:38

    喜劇片難登大雅之堂

  • 2024-05-07 12:30

    理解不了,爲什麽動不動就是成本2億,然後七八億也賠錢。。

  • 2024-05-07 10:29

    昨天在網上看了盜版的[笑著哭]

  • 2024-05-07 11:45

    喜劇不就是讓人開心快樂的嗎。

  • 2024-05-07 12:00

    娘西屁4億都沒有還8億,難看的要死。

  • 2024-05-07 10:31

    你行,你上啊,比比啥呀!!!

  • Vim 9
    2024-05-07 12:22

    好不好交給觀衆和時間

  • 2024-05-07 11:42

    告訴你,小沈陽的戲從來都不好笑的,所以他最後也紅不起來

  • 2024-05-07 08:20

    垃圾觀衆太多這種也能賺錢 所以沒人做好電影

  • 2024-05-07 10:36

    看喜劇片我還得動腦子?不累嗎?

  • 2024-05-07 11:56

    走啦?

  • 2024-05-07 10:18

    自己花錢,想看嘛看嘛!樂呵一下還要你來上上課嗎??

  • 2024-05-07 09:54

    賈冰挺尬的說實話 個人感覺不是很有喜感 而且現在的電影已經沒人去用心做了 不好看但是動不動幾十億票房 一問身邊和一些網上的朋友 從來沒人去看過 錢到底是哪來的呢

  • 2024-05-07 12:53

    垃圾開心麻花

  • 2024-05-07 15:12

    我看了,沒啥笑點!

  • 2024-05-07 10:53

    看一大幫子“高知”讓我花錢被洗腦,不如花錢樂呵樂呵。

  • 2024-05-07 11:31

    中國電影和外國差距就像地球到月球,繼續讓這幫演小品的狂歡

  • 2024-05-07 12:18

    現在什麽都來一個最後一根稻草、遮羞布,還有沒有其他詞可說了

  • 2024-05-07 15:12

    演員演技進步了是能帶動國家經濟、科技、軍事等等發展怎麽的

  • 2024-05-07 07:27

    劇本是沒問題的,至少邏輯是通的,但不該打著喜劇名號把我騙進去殺,看得我尬死了。約會性質的看電影,肯定優選喜劇,攤上這麽個玩意太掃興了

  • 2024-05-07 11:43

    洗錢低成本電影

  • 2024-05-07 17:30

    後面的片名都想好了, 拉格朗日中值定理師 漢谟拉比法典當行

  • 2024-05-07 16:22

    咋 我花上錢爲了讓他們提高演技? 我花錢是爲了讓自己樂呵

  • 2024-05-07 13:46

    首先我沒看末路狂花錢,但是小編你是不是扯,大家想看什麽電影用你教

  • 2024-05-07 08:58

    稻草太多了,究竟那根才是真正的最後一根呢

  • 2024-05-07 16:54

    看了,基本沒啥可笑的,看完以後內容都不記得了。別碰瓷星爺。

  • 2024-05-07 14:14

    看來有些自稱電影人的一部分人內心不服了

  • 2024-05-07 10:28

    五一就一個九龍城寨能看

  • 2024-05-07 10:53

    最後兩段說的沒錯,影片質量不高但有高票房會導致演員不提升自己。可話說回來,現在拍電影真的單純是爲了拍電影嗎?[得瑟]

  • 2024-05-07 19:49

    能賣票的不一定是好作品,但是不能賣票的一定不是好作品,時代在一直發展,不能拿著十幾年前的眼光評判現在的電影,賣不出去票說明內容不能迎合當下人們的需求,觀衆爲你花三毛錢都覺得不值就別幹了

  • 2024-05-07 20:05

    2億回本[流鼻涕],幹啥了拍這個花兩億?

  • 2024-05-07 15:32

    這話是對的。我平時很累了,五一放個假,看個電影,還得腦子超頻運行不然看不懂劇情?對所有自以爲很流弊寫燒腦劇情的編劇說一聲,去伲杩的

  • 2024-05-07 14:27

    [橫臉笑]搞笑呢,票房差能倒逼演技進步?票房差只有兩種可能,以後電影圈查無此人,要麽爲了機會不斷在爛片裏掙紮。

  • 2024-05-07 17:43

    🇨🇳現在沒有喜劇和喜劇演員,只有鬧劇和東北小品藝人

  • 2024-05-07 13:31

    馮小剛曾經說過:......就是因爲,有太多..-

  • 2024-05-07 07:00

    都是些啥觀衆呢?只想笑一笑,唉。倒逼電影産業退步。

  • 2024-05-07 17:57

    一看標題就知道有些人特別眼紅,不服奇葩

  • 2024-05-08 06:48

    覺得小品演員的要求比影視演員要高,演員可以喊咔,演小品不行,必須一次演到底不能失誤,所以從演技上講,小品演員至少是合格的。

  • 2024-05-07 18:42

    拍不出老百姓喜歡的,就只能靠賣慘,作假來虛高呗

  • 2024-05-08 06:20

    賈冰的電影就是全程尬演。強行搞笑。外加咋咋呼呼。有他的電影從來不看,外加一個寶貝兒,他倆一個師傅教的,全程尬演

  • 2024-05-07 20:42

    甯浩瘋狂系列,心花怒放,唐人街探案1,人在囧途是真的好搞笑呀呀呀呀

  • 2024-05-07 10:18

    真實的電影離不開色情暴力[得瑟]

  • Mr 2
    2024-05-07 23:44

    現在的人太累了,能不動腦我絕不會再動腦,我感覺能讓我無腦的看完一部電影挺好,非常單純的起到放松的作用

  • 2024-05-07 22:16

    什麽玩意,就是一幫2比再裝逼

  • 2024-05-07 19:11

    這種爛片還想騙我去看,沒門!

  • 2024-05-08 07:53

    內地的票房一向和演技沒什麽關系

  • 2024-05-07 21:28

    放心,以後唯有春節檔才能有30億票房影片

  • 2024-05-08 06:25

    星爺的電影喜劇之中暗含悲劇,歡笑之中有淚水,有引人深思的人生哲理。

  • 2024-05-08 06:17

    垃圾觀衆造就了今天中國電影這種局面,拍成屎只要宣傳的好就有人看。可不人家就投其所好

  • 2024-05-08 02:53

    明明是個國産喜劇。諷刺的是爲了配合電影名稱封面居然是美金,呵呵呵

  • 2024-05-07 21:50

    這活說的好像演員在不在舒適區是觀衆決定的一樣

  • wm 1
    2024-05-07 21:54

    一看這麽多人評論我就放心了[靜靜吃瓜]

  • 2024-05-08 02:51

    內地電影從來不看

  • 2024-05-07 21:51

    茂茂的問一句,王一博是誰

  • 2024-05-08 01:25

    和開心麻花沾邊的都是垃圾電影,每部電影都是鋪天蓋地的短視頻宣傳,惡心的批爆,還有那個李煥英和熱辣滾燙能那麽高的票房,真就離譜的沒邊了

  • 2024-05-08 02:10

    所以演小品的去拍電影是你的底線呗? 什麽卵邏輯,再一個,電影是商品,市場講求一個買賣自由原則,口碑差頂多說明它的回味差了點,不等于當時看著不舒適。快餐電影它本身就不追求你把它當楷模供著。拿到結果,這才是商業的目的,這是良性循環。電影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沒有最差只有更差,但好電影票房就一定會超過差的電影嗎?這是沒有必然邏輯的。我不知道羽絨服暖和嗎?但是天氣熱,我想穿涼快點。熱天羽絨服即便降價,買的人也會很少。電影同樣如此。

  • 666
    2024-05-08 12:31

    觀衆也不傻,喜劇片也不是那麽好拍[摳鼻]

笑笑一族

簡介:發現娛樂,傳遞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