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升級!王曼昱球迷聯名萬字上書總局,提幾大訴求,劉國梁犯難

大秦壁虎 2024-05-14 01:31:18

聚焦體壇資訊,關注熱點新聞。

距離巴黎奧運會開啓僅剩2個月左右,備受矚目的國乒選拔幾乎已經結束。

隨著WTT沙特大滿貫賽事的塵埃落定,參加女單的兩名球員浮出水面,只需要靜待官宣即可。

關于人選,世界第一孫穎莎毫無疑問早已占據其中一席;另一名額則在王曼昱和陳夢之間二選一。

沙特大滿貫站,陳夢以無可爭議的表現,不僅三串一戰勝日乒三大頂尖高手,還在決賽擊敗孫穎莎,摘得女單桂冠,打破兩年冠軍荒,在距奧運會前兩個月,將個人狀態調整至最佳。

而原本占據優勢的王曼昱則痛失好局,大好局面下,因輸掉一場外戰,被扣除3000巨分。

按照國乒此前公布的國乒方案,王曼昱直接失去通往巴黎奧運單打的資格。

這幾日,關于王曼昱無緣單打一事,引起網友普遍關注和討論。

同時也讓王曼昱的忠實粉絲們感到不滿和不解。

在正式官宣前,有王曼昱的球迷們自發地站出來,她們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偶像的支持。

這一次,“鳗魚”球迷想到用數萬字長文形式,聯名向國家體育總局提出了一系列訴求和建議。

“萬字言”中,這些球迷將國乒在巴黎奧運會周期的選拔機制上存在的諸多“漏洞”,以及“漏洞”給王曼昱帶來的影響進行了闡述,不妨來看看:

首先是將國乒的選拔機制與日本隊進行了對比,認爲日本隊在奧運會選拔上的一些做法值得國乒借鑒。建議國乒應將選拔周期外以及巴黎周期內的升旗大賽的相關比賽成績納入積分體系,以平衡不合理的積分分配情況;

其次,球迷們還提到了團體賽中出場機會不均的問題。認爲王曼昱由于出場機會較少,導致積分遠遠落後于其他運動員;

第三,球迷們還提出,成都混合世界杯團體賽應被納入積分體系。他們認爲,這次賽事作爲升旗賽事的三大賽之一,對于運動員的積分和選拔具有重要意義,覺得國乒應重新考慮這一賽事的積分問題。

第四,便是體現在罰分尺度上面。

王曼昱的球迷們認爲現行的制度過于隨意和不公。指出一些處罰力度過大的情況應予以糾正,以避免對運動員造成過大的壓力和損失。

關于這一點,應該指的是輸給外協會球員扣分一事,王曼昱正是因爲輸了一場價值3000分的外戰,從而無緣巴黎奧運的。

除了以上幾點,王曼昱的球迷們還呼籲國乒吸取日本乒協的教訓,廢除傳統的選拔邏輯等。

不得不說,作爲球迷,在看到自己的偶像無緣巴黎奧運之後的焦急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提出合理的建議也沒有問題。

只是,任何的方案都很難做到完美和絕對的公平公正,制定好的規則對所有球員都有效。

王曼昱最可惜和遺憾的地方在于,同一規則下未能頂住壓力,而陳夢則完美地化解了壓力。

這種最關鍵時刻解決問題的能力,或許才是奧運賽場最難能可貴的東西。

再者,一些球迷希望國乒去借鑒和學習日乒,似乎有些本末倒置了。

要知道,國乒才是整個乒乓球界的引領者,是許多外協會乒乓球學習一直模仿和學習的榜樣,並非是足球或者籃球等項目,況且每個協會的情況不同,需要符合各協會的實際情況才可以。

關于這次升級行爲,作爲國乒掌門人,劉國梁會如何回應和處理不得而知。不過有一點可能會犯難,那便是再怎麽去回應,恐怕都無法化解球迷心中的疑問,因爲自己的偶像缺席,才是這些球迷心中最大的“結”。

對此,各位認爲呢?

12 阅读:4915
评论列表
  • 老莊 46
    2024-05-14 17:42

    劉國梁不必犯難,規則擺在那裏,對任何運動員都是一視同仁、沒有例外,一些粉絲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對規則進行質疑顯然是一種偏見和狹隘的心理在作怪,如果他們能夠客觀理性地看待問題就不會發生這種現象。

    用戶10xxx54 回覆:
    同意以上觀點,堅定按規則辦事。
    漫步沙灘 回覆:
    你這樣說話就是以偏概全,定的規則就偏,偏向的是誰你看不出來嗎?
  • 2024-05-14 15:34

    陳夢就是憑實力打岀來的。無需曼昱的扣分,本身自己積分就是超過曼昱了,是世界第二!

    用戶10xxx73 回覆:
    陳夢有啥實力啊?他實力在哪呢?
  • 2024-05-14 18:11

    規則出來了對大家一視同仁,曼魚我也喜歡,但她自己沒把握好機會。陳夢棒棒哒👍永遠支持你,再接再厲爭取奧運會上站在最高領獎台[呲牙笑]

  • 磐安 40
    2024-05-14 19:46

    對王曼昱無偏見,也爲她惋惜,但總覺得奧運單打陳夢比王曼昱更穩妥。一則陳夢的球技不遜于王曼昱;二則陳夢大賽經驗更豐富,心理更穩定,抗壓能力較強;三則陳夢勝利渴望更強烈,沙特之戰後,氣勢和自信心更足。相對而言,王曼昱穩定性稍欠。

    傑豪 回覆:
    看她打了一站好比賽你就把她吹上天,什麽更穩定抗壓能力強之類的,但凡你去了解她整個奧運周期這幾年打得怎麽樣,你還能說出這話那就真的是厚顔無恥
    心清亦悠然 回覆: 傑豪
    陳夢拿過多少冠軍,你無知?
  • 2024-05-14 23:06

    什麽都不要怪,怪就怪自己沒把握住機會,之前王曼昱積分比陳夢高,只要不輸外戰打到決賽奧運名額就是她的,早田希娜可以4:1巴特拉,王曼昱就不行麽?而陳夢連續戰勝日本三大奧運主力,難度比王曼昱更大,試問日本三大主力哪個贏不了巴特拉,所以,機會只能自己把握,用不著怪這怪那的。

  • hong 38
    2024-05-14 20:05

    王曼昱的球迷素質真的很低,規則是針對所有人的,玩不起就不要玩,耍賴有什麽意思

  • 2024-05-14 19:39

    天大的笑話!劉國梁犯什麽難?沒有規則的嗎?我不是誰的球迷,但什麽事都必須堅持原則。爲王曼昱申訴的球迷們真可憐,但找錯了地方,應該去找印度,爲什麽不讓王曼昱贏?爲什麽不讓王曼昱奪冠?如果王曼昱奪冠了,這規則就對了嘛,就公平了[呲牙笑]

  • 2024-05-14 13:08

    不是說自己的偶像沒能入選而請願的,是因爲不能一次失敗就否定曼昱這一年的成績啊,陳夢一挑三日本隊,但也輸過好幾次外戰啊。還有從去年到現在曼昱上過幾次大比賽,國乒總是以各種理由不讓人家上,那她的積分能高嗎

    老莊 回覆:
    誰否定曼昱一年的成績?難道你不清楚能否上奧運單打是按積分排名決定的,本來上奧運單打積分王曼昱積分領先陳夢1500多分,正是曼昱在這次沙特大滿貫賽首輪就出局,而陳夢勇奪冠軍後反超了曼昱的積分才取得單打資格,這是規則決定的,對任何人都一樣,概莫能外,因此對誰都是公平公正的。如果要怪的話,只能怪曼昱輸得莫名其妙,輸得很不正常,輸得很不是時候,還能說什麽呢?!
    浪花 回覆:
    失敗就是失敗,不利的就有異議?
  • 2024-05-14 15:29

    規則是對女乒的,不是只對某個人的!輸外協只是底線!更是陳夢取得冠軍🏆!獲得的積分都超越了曼昱!不用扣分也輸了!這還用解釋嗎

  • 2024-05-14 15:31

    積分是世界乒協在宣布的!不是你說了算!任何人都無法改變的!

  • 2024-05-14 17:45

    孫穎莎三比一落後陳夢,不是孫穎莎真實水平 球迷看多場比賽,是什麽水平大家心知肚明, 孫穎莎和王曼玉比賽?孫穎莎和王一迪比賽? 孫穎莎輸陳夢是假球,大家一看就知道,一場比賽下定論是不複合常理,看多次比賽才可以, 這次王曼玉輸外站是馬林故意行爲,根本沒有指導王曼玉應該怎麽打法?王曼玉上一站還獲得亞軍,王曼玉技術比陳夢好,孫穎莎沒有道德底線 故意放水,我要是王曼玉離開國家隊,去日本🇯🇵打球獲得冠軍🏆🏆🏆,讓陳夢王一迪等打外站看看行不行!!!

    用戶14xxx05 回覆:
    人家就算不奪冠,計分也反超了,你個僞球迷,自己才是假的,要怪就怪巴特拉
    用戶13xxx65 回覆:
    胡說八道的東西
  • ll 32
    2024-05-14 22:32

    沒什麽好爭的,陳夢經驗豐富,老練穩重,實力雄厚,單打不二人選,王曼昱雖然實力也很強,但是雙打也要有出色的表現才行啊!是金子總會發光的!要有耐心。

  • 2024-05-14 13:20

    沙特大滿貫大夢的表現令人信服,但是,國乒教練組的逆天操作不能服衆!

  • 2024-05-14 19:54

    王曼昱和陳夢技戰術水平不相上下,年齡上王占優,奧運會這種世界最高標准的比賽應該讓年輕一代上……

    悠然 回覆:
    光看年輕,不看水平,你就覺得合理了嗎?
    簡單~幸福! 回覆: 悠然
    沒理解我的意思別瞎評論
  • 2024-05-14 18:47

    規則目前人人平等,犯什麽難?危言聳聽,這些粉絲心術不正,最後還是害了當事人本人。DBR的確有這些壞毛病,輸不起還玩兒啥,不知道啥叫丟人呐……

  • 2024-05-14 21:31

    這要是陳夢輸了,曼昱的球迷就沒有怨言了,可惜是曼昱運氣不好,兩個人實力不相上下,誰運氣好誰上,還是公平的。

  • 2024-05-14 16:54

    只能怪王曼昱的運氣不好。有時運氣是很重要的,無法抗拒!

    hong 回覆:
    實力靠運氣嗎?真是天大的笑話
  • 2024-05-14 13:51

    笑話啊真是笑話,不可思議就是寓粉

  • 2024-05-14 20:49

    曼魚別多事了,夢妹好厲害,日本主力三個都打不過,國乒孫穎莎都臣服陳夢,你還是要多事嗎?

    用戶10xxx73 回覆:
    你真是不懂人情事故
  • 2024-05-14 21:15

    鳗魚不扣積分是不是也比大夢低?如果是就沒有什麽異議!

  • 2024-05-15 00:11

    這是無視規則的綁架!如果陳夢奧運一輪兩輪遊,這是按規則辦事,而如果王曼昱去了一輪兩輪遊的話,那你們這些不負責任的所謂球迷怎麽說?知道這樣做給王的壓力有多大嗎?信口雌黃,看熱鬧不嫌事大呗。

  • 2024-05-15 00:42

    建議把王曼昱開除國家隊

  • 沁琰 10
    2024-05-15 00:51

    輸外戰被扣分的也不單王曼昱一個人,只不過王曼昱的球迷覺得偏心而已,當初王藝迪排名也高之後輸了外戰被扣分時大家都覺得規則改得好,現在卻成了偏心眼,這是不是王曼昱的粉絲太偏激了?

  • 2024-05-14 14:02

    選拔之前怎麽不提異議?

  • 2024-05-15 06:59

    王曼昱輸不起,,上不了奧運單打就叫爛粉絲幫忙鬧事。

  • 2024-05-15 07:07

    說實話王曼昱實力不如王藝迪。

  • 2024-05-15 08:34

    魚粉鬧事,曼昱蒙羞,誰壞規矩,就是渾球!

  • 2024-05-15 05:12

    難道說制定的規則只是針對王曼昱的嗎?陳夢輸外戰不會扣分嗎?規則面前一視同仁,自己的偶像不爭氣,粉絲還在怨天尤人,難不成所有的比賽都讓自己的偶像去打就滿意了嗎?

  • 2024-05-15 00:41

    關鍵是教練組對王曼昱不負責,而對陳夢過分負責到淩晨

  • 2024-05-15 00:16

    勝敗乃兵家常事。不能說誰好誰不好。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奧運會見。教練組今天一個標准,明天又一個標准的。讓大家怎麽看好呢。

  • 2024-05-14 22:20

    很簡單,問問王曼昱怎麽看待這個事,便有了答案。

  • 2024-05-15 03:50

    劉國良、馬琳混蛋。

  • 2024-05-14 22:25

    東京奧運後的巴黎周期,王曼昱拿了世乒賽,全運會,亞錦賽,澳門大滿貫等多個大賽的冠軍,實力毋庸置疑。這次輸給印度怪球手,其實孫穎莎也在團體世乒賽輸過同一個人,說明這個選手不好打

  • 2024-05-15 07:08

    唯恐天下不亂的漢奸做爲

  • 2024-05-14 17:00

    陳夢的冠軍水冠軍!!!她打過孫穎莎??????????????孫穎莎放水!!!

    愛新聞 回覆:
    孫穎莎輸過王藝迪,輸過伊藤美誠,都是放水麽!照你的想法陳夢應該打不過伊藤美誠,但是事實是,陳夢是唯一對伊藤美誠保持不敗的中國選手。
  • 2024-05-15 05:56

    外戰輸了都減3000分,不要輸了埋怨。問題出在自己身上。

  • 2024-05-15 08:55

    胡說八道,自說自話[無奈吐舌][無奈吐舌][無奈吐舌][無奈吐舌]

  • 2024-05-15 22:41

    陳夢快退役吧

  • 2024-05-15 22:41

    陳夢真心不如鳗魚

  • 2024-05-15 05:01

    你們這樣吵來吵去真的給了孫穎莎,陳夢及乒協很大的壓力。萬一在奧運會上輸了外戰丟了金牌我估計要天下大亂了。

  • 2024-05-15 06:51

    女乒的這些問題都是馬抱抱做教練以來出現的,因爲重用自己嫡系弟子,不給王曼昱出場機會,積分少,才出現這種情況,雖然制定規則,讓王曼昱有機會,但是王曼昱沒有抓到,可惜,馬抱抱是攪亂了女乒的罪魁禍首。

大秦壁虎

簡介:體育領域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