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准許私有化,不用三十年,百分之八十的人或將無立足之地

聰明藝術家啊 2024-05-16 00:01:08

私有化是指將公共資産或資源轉歸私人所有,並由私人經營或管理的一種經濟政策。這種政策在一些國家被廣泛討論,但同時也引發了廣泛的爭議和質疑。

如果真的准許私有化,那麽確實存在一些潛在的風險和挑戰。首先,私有化可能導致資源分配的不公平和不合理,因爲私人公司可能會更注重短期利益,而忽視長期的社會責任和公共利益。其次,私有化可能加劇市場競爭的不公平性,因爲一些公司可能會利用其壟斷地位來獲取超額利潤,而其他公司則可能面臨巨大的競爭壓力。此外,私有化還可能導致就業機會的減少,因爲一些行業或企業可能會因爲市場競爭激烈而關閉或裁員。

然而,私有化並非必然導致人們無立足之地。實際上,許多成功的私有化計劃已經證明了這一點。在許多情況下,私人公司會努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創新産品和服務,以提高經濟效益和社會福利。此外,政府也可以通過監管和調控來確保市場競爭的公平性和公共利益的實現。

因此,如果真的准許私有化,政府應該采取一系列措施來確保資源的公平分配和社會福利的實現。這包括制定公平競爭的法律和政策,保護弱勢群體和公共利益,以及加強監管和調控。此外,政府還應該鼓勵私人公司履行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公益事業和社會創新,以實現可持續發展和社會進步。

總之,私有化是一個複雜的問題,需要綜合考慮各種因素和利益相關者的意見。只有在政府的有效監管和調控下,私有化才能真正發揮其積極作用,實現資源的公平分配和社會福利的提高。同時,我們也需要保持警惕,避免私有化帶來的潛在風險和挑戰。

71 阅读:34159
评论列表
  • 2024-05-16 09:02

    私有化的前提是人人有武器!

    C12345 回覆:
    你的意思歐美人百分之八十無立足之地?
    善惡 回覆:
    你想多了,資本家的手段不比你狠!
  • 2024-05-16 12:43

    私有化是磚家叫獸通過手段侵吞公共資源。

    用戶10xxx72 回覆:
    小編寫的什麽意思,文明來講是文不不對題,否則就是即想當又想立。
  • 2024-05-16 14:17

    難道世界上80%沒有立足之地?

    用戶16xxx40 回覆:
    公有制下
    用戶16xxx72 回覆:
    是啊,很多專家都是張嘴就來,隔夜屎說噴就噴
  • 2024-05-16 12:25

    私有化怎麽樣暫不討論,但大範圍或者全面國有化絕對死路一條

    用戶10xxx58 回覆:
    你懂個毛
    雲中睡 回覆:
    那你去吧
  • 2024-05-16 07:07

    美國建國時就是私有化!

    龍城隱 回覆:
    就美國那每年土地稅要交房屋價值百分之1到百分之3的稅,你居然說這是私有化?
    淩雲 回覆:
    但美國現在基本上都被猶太人掌控了[得瑟]
  • 2024-05-16 14:36

    好好看看馬克思的《資本論》吧,資本的每一個毛孔,都充滿著罪惡。

    2020恭喜發財 回覆:
    還不如孟德斯鸠
    大魚兒 回覆:
    然後全世界大部分國家都是資本主義[呲牙笑]
  • C12345 95
    2024-05-17 02:32

    我不懂,我就想知道那些私有化國家難道有百分之八十的人無立足之地嗎?現在發達國家是公有制社會嗎

    夢幻の白夜 回覆:
    看怎麽理解了,以現在的發達國家的社保,對窮人的照顧,對富人的課稅等等,其實你也不能按過去傳統的資本主義來理解了
  • 關注 91
    2024-05-16 07:25

    私有化公有化公平正義最重要

    還有明天 回覆:
    公平公正公開和平和諧,正大光明。
    變化 回覆:
    回歸動物好?你看哪個動物好?老虎獅子好吧,照樣三天餓九頓,而且也輪不到你當,其他動物更是難上加難了
  • 2024-05-17 09:45

    現在難道不是私有化嗎?一個個省市就是一個個諸侯,一個個國企央企就是一個個山頭。

  • 2024-05-17 08:18

    現在的國企名面上是國家的利益都是私有的

    周榮 回覆:
    關鍵人家工資高的嚇人
    搬運功 回覆: 周榮
    國企高管是收入高,工資很底的
  • 2024-05-18 12:38

    現實是國有化,一,資源分配更不公平和不合理:國有企業占了絕大部分的資源。二,市場競爭的公平性更差了:私有企業不可能公平的和國有企業競爭。三,如果認爲國有的就是全民所有,那就是唬人的。四,企業的社會責任,好像國有企業沒有什麽作爲。

    fengkang 回覆:
    私企太黑了,連給他們幹活的女員工懷孕都想辦法開掉。
    amw 回覆:
    你跟本就沒經曆過
  • 2024-05-17 10:58

    最怕表面公有化 實質私有化![呲牙笑]

    半條魚 回覆:
    池塘我挖的,你只是🐠🐠🐠🐠
  • 哄哄 63
    2024-05-16 18:47

    美國人民都在月球上躺著

  • 輪回 63
    2024-05-16 22:25

    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

    荒玉 回覆:
    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公
  • 2024-05-16 13:25

    經濟學家米塞斯認爲,私有産權至關重要——“沒有私有産權,就沒有自由市場,也就沒有價格市場。沒有價格制度,也就不能進行經濟計算。” 在米塞斯看來,價格反映的是消費者的需求度,以及産品的稀缺性和可靠性。生産者和消費者在估算一筆買賣時,只能憑借“由競爭産生的真實價格”作出決策。 但是在計劃經濟中,國家壟斷了生産資料,消滅了自願交易和自由競爭。于是價格被扭曲,失去其尺度功能,生産者和消費者都失去了唯一的參考。 于是,生産者爲了虛假的需求做無用功,消費者花高價也買不到合適的商品。整個經濟體必然因爲嚴重的浪費和短缺走向衰亡。

    用戶18xxx65 回覆:
    你說的真好[點贊]
  • 2024-05-17 11:44

    美西方自始就是私有化,按你觀點,老百姓都沒了!

    龍城隱 回覆:
    包裝成私有化而已,你看看美國房産稅,每年都交,與其說是私人的,不如說是租國家的
    俺本善良 回覆: 龍城隱
    繳稅沒錯,說說繳稅後的社會福利吧?
  • 2024-05-16 11:47

    公有化 最早的是秦孝公啓用商鞅 變法,6世之後,一統中原,公有私有 一目了然

    他吞吞吐吐 回覆:
    笑死我了,商鞅變法內容廢井田、重農桑、獎軍功。後面兩條和公有私有沒關系,至于第一天,嘿嘿知道什麽是井田嗎?井田指的是具有一定規劃的方塊田,井田制是我國奴隸社會的土地國有制度。看清楚了井田是國有,而商鞅變法把這個廢了。
    他吞吞吐吐 回覆:
    文盲
  • 猛歌 43
    2024-05-16 09:31

    私有化,都在發展還好。怕的就是如同房地産,發展到頂點了,弱勢咋整?

  • 黑猴 42
    2024-05-16 14:48

    資本家回來了。

  • 2024-05-17 09:44

    泰國的住宅買了就永久是自己的,沒見泰國人沒地方住啊

  • 2024-05-16 21:06

    聯想就是一步步從國企變爲私企甚至外企的。

  • 2024-05-17 02:21

    私有化就是開戰的理由

  • 2024-05-17 10:06

    起碼還有30%的機會,現在只有1%的機會

  • 2024-05-17 02:12

    國有又不是不走過?行得道馬?

    三英輪呂布 回覆:
    奧地利90%是國有化[得瑟]大家都在國企上班
  • 2024-05-17 12:09

    西方國家都沒有人了

  • 2024-05-17 11:44

    這百分之八十是電力石油這類企業,跟老百姓沒關系。

  • 2024-05-18 10:58

    關系國計民生的任何行業部門不能私有,不然離動蕩就不遠了!

  • 2024-05-17 18:19

    台灣日本香港澳門的人都沒立足之地了嗎

  • 大享 17
    2024-05-16 20:18

    標題碰瓷物權法[玫瑰]

  • 2024-05-16 08:27

    呵呵

  • 2024-05-18 14:34

    現在這世界,百分之八十的人比你生活得更幸福快樂[得瑟]

  • 山人 15
    2024-05-16 11:57

    置之死地而後生

  • 2024-05-16 23:49

    只要土地是國有的,道路是國有的就沒事

    錦心繡口 回覆:
    嗯,所以你住上了高價房,還得到了高價路?
  • 2024-05-17 18:50

    這個問題俄羅斯已給出了答案

  • 2024-05-17 11:26

    歐洲發達國家都是私有化怎麽說?

  • 塞雁 14
    2024-05-17 12:22

    公有化有幾個富裕國家?

  • 2024-05-17 22:43

    幾百年前老祖宗傳下來的宅基地都不是自己的了。

  • 2024-05-17 17:24

    不懂就不要裝逼

  • 心海 12
    2024-05-17 10:50

    現在北京對大多數外地人就沒有立足之地,幹十幾年還得離開

  • 2024-05-18 10:53

    中國人把錢看的太重,私有化會讓更多的人把錢轉移國外

  • 2024-05-16 17:25

    90%以上的。

  • 2024-05-18 16:22

    看看歐美就知道結果,不用爭論,用事實說話

  • 2024-05-18 19:16

    私個屁,祖業都不是我的,那來的私有化?

  • 2024-05-17 11:57

    不,是不用30年世界上又多了一二十個國家。

  • 2024-05-18 13:03

    胡說八道!看全世界,公有制可不是主流。

  • 2024-05-17 20:37

    這是在爲私有化輿論造勢!

    用戶85xxx35 回覆:
    用得著嗎,反正你說啥也沒半點用,該貪貪,想怎麽改怎麽改
  • 2024-05-17 21:51

    奇了怪了,過去五千年貌似都是私有化吧?

  • 2024-05-17 21:27

    農村現在是私有化,難道有百分之八十無立足了?????

  • 2024-05-17 09:39

    私有化公有化都還好,只要做人能有點仁義道德就行[笑著哭]

  • LCS 8
    2024-05-17 13:10

    好像台灣省沒輝煌似的?[並不簡單]

  • 2024-05-17 17:03

    說得對。

  • 2024-05-18 05:04

    美英法都是私有制啊就是沒問題

  • 2024-05-18 12:45

    人類不再爲衣食住行奮鬥,而只爲(文明)發展奮鬥。(文明):科技,生命。

  • 2024-05-16 18:54

    想美事呢

  • 2024-05-18 08:06

    你在放屁,公共資源也能私有化,按照你這個思維,把國家直接賣了就可以了

  • 2024-05-17 16:27

    幾千年來,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 2024-05-17 23:02

    完全私有化會造就更不合理和更不公平;最終將會激發各種社會矛盾……

    半城煙沙 回覆:
    有這麽傻的人?
  • 2024-05-20 15:04

    私有化法律要跟上!在美國法律是不准任何一種行業獨家經營。沒有法律限制的公有化搞壟斷比私有化更狠!

  • 2024-05-26 16:24

    公有化就好嗎?打個土地是國家的要收你就收你,當地房價4萬平米,補給你1萬平米跟明搶有區別嗎?

  • 2024-05-16 22:22

    確實,企業除了利潤之外還有社會責任,每個人都努力,也是社會責任

  • 2024-05-17 22:50

    要想國破!立即采取全部私有化!

  • 2024-05-18 08:28

    有完善的制度,關鍵是有嚴格執法的人,最後人人要有武器

  • 2024-05-18 07:28

    私有化是國有經濟的補充,這是定位不能超越,西方是完全私有化,所以有家族可競選總統而窮人永遠是窮人,有哪一個中國出去的窮人成了美國的富豪,沒有,永遠也沒有,階層固化,永遠割韭菜。

  • 2024-05-24 12:15

    新加坡80%華人,私有化國家,卻是世界第一富國家!

  • 2024-05-26 17:20

    國有化也是一小撮人,私有化還是一小撮人。制度的約束力和再分配才是關鍵

  • 2024-05-17 04:14

    我不同意

  • 2024-05-16 20:11

    五行有倫理,互相交錯,妙在其中。

    太平真人 回覆:
    五行跟倫理有個毛的關系。你硬要肉到一起,那肯定也能參柔些雜質。[思考]
  • 2024-05-18 10:59

    很多發達國家都是私有化

  • 2024-05-19 17:10

    是啊 說的對 美帝早就滅亡了對吧

  • 2024-05-21 11:18

    絕對無恥的廢話,那些私有化國家的人民無立足之地嗎?

  • 2024-05-21 11:32

    放屁,歐美發達國家沒有幾家國有企業的,

  • 2024-05-20 15:11

    私有化並不可怕,私有集權化才恐怖,雖然其托名公有。

  • 2024-05-17 08:38

    賣腎葬父[哭笑不得]

  • 2024-05-18 22:36

    私有化是人類曆史上最偉大的思想,

  • 2024-05-18 07:57

    三十年?想多了,最多三年。

  • 2024-05-18 06:01

    沒有法律法規支持,什麽化都沒用

  • 2024-05-19 07:15

    現在實際上已經變相私有化了 看看國企高管真惡心

  • 2024-05-19 22:35

    不管啥化,前提必須法制化!

  • 2024-05-21 08:14

    現在上班12個小時,將來打工就是上18個小時一天,

  • 2024-05-22 07:40

    坐船的人不會感謝載船的水,只會掏錢向船主買船票

  • 2024-05-24 07:28

    私有化是沒有回頭路…[得瑟]

  • 2024-05-25 00:04

    打開潘多拉的魔盒放出來了魔鬼,還妄想要魔鬼來遵守規則紀律,可能嗎???

  • 2024-05-28 11:14

    沒有絕對的私有,沒有絕對的公有。私有需要得到集體的承認,所以有一定的共有屬性。絕對公有是不可能的,其實就是沒有無限制的公平,總要激發人類的主觀能動性。

  • 2024-05-17 14:53

    鳄魚可以吃鳄魚,也可以連蝦米一起吃[笑著哭]

  • 2024-05-17 20:10

    東歐如何?

  • 2024-05-18 16:39

    全面私有化,慢慢的都是猶太人的了,你在會玩在錢面前,央撒人都不是猶太人的個,保持國有,狙擊國際大亨資本,騙子把國家都給你弄黃他,格尓巴喬夫想叭蘇聯變成富有國家,讓西方騙的沒窮死,普京和中國友好,才變得安定團結吃穿不愁,在有錢是誰的不一定,只有走好自己的路,

  • 2024-05-18 17:56

    唉。也是

  • 2024-05-18 20:04

    文章長點,有見地

  • 2024-05-19 06:57

    國有實際上就是極少數人所有,沒啥區別。

  • 2024-05-18 08:27

    反天覆地

  • 2024-05-19 22:40

    世間哪得萬全法,不過隨機應變。適合當下就是最好的。

  • 2024-05-19 21:48

    都說私有化怎麽不好,那爲什麽還有那麽多的人,不管是有錢的富豪還是沒錢的窮光旦,都想去美國呢

  • 2024-05-19 15:20

    要看國家對于貪汙腐化的處罰力度了。私有國有都在貪婪上犯錯誤

  • 2024-05-19 21:44

    是的,看電商平台廣告費,差不多每年漲價一倍。

  • 2024-05-20 21:12

    屁話。

  • 2024-05-21 18:14

    最可惡的是,打著國有的名義侵占爲私有[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5-21 11:02

    不要說土地私有化,宅基地一旦可以上市交易,十年後至少有一半農民沒有宅基地了

  • 2024-05-22 06:38

    美國的私有化不比你差,

  • zw 2
    2024-05-26 22:15

    哎,看看曆史哦

  • 2024-05-28 21:50

    連房子都沒私有化 私闖民宅還訛人的新聞還少?

聰明藝術家啊

簡介:感謝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