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信號不好,那爲啥不從華爲直接挖人解決手機信號問題呢?

創業者李孟 2024-05-22 00:31:19

蘋果手機信號不好,爲什麽不從華爲直接挖人解決手機信號問題?或者說華爲是怎麽防止團隊被人挖走的?

有沒有可能是蘋果是巧婦難爲無米之炊;在信號這件事上,蘋果掙紮過,反抗過,也找了英特爾找了解決方案,好像並不理想,後來繼續采用了高通的方案!

我們知道華爲很早出道的時候就用的是自己的基帶解決方案,開始也有非集成的,後來是集成在一起了!再加上華爲本身就是做通信起家的,即使被限制後,那幾年用高通芯片,無法實現5G,但是在WiFi信號以及移動信號提前預判方面都做的非常優秀!

華爲還推出了一套型號解決方案叫做靈犀通信解決方案!

其實很多的問題,並不是靠挖一個人兩個人能解決的;即使是研發設計華爲這樣的公司也有具體的分工,肯定是某一個人群負責一個板塊,某一個團隊負責一個板塊的!而且相關的技術專利或者知識産權已經申請,我相信高通也肯定申請了!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蘋果即使挖了一兩個人!

如果沒有技術專利,沒有成熟的技術全鏈路支撐,也沒有投入相關的型號實驗基地,也無法打造出優秀的信號的!

這一方面需要一定的科研鑽研能力,不僅僅是需要時間,也需要投入研發資金。不僅僅是要人才也要有從公司戰略支持從底層入手一點點突破的耐心!蘋果之前做過,肯定是考慮到背後的複雜性,而且打造的成品也不理想,如果想要理想效果,也需要找到最合適的企業合作。才能達成結果。

蘋果手機在信號表現上的問題可能與它在通信領域相對華爲較薄弱的硬實力和産品落地能力有關。蘋果雖然采用了高通的基帶方案,但整體表現在業界評價中依然存在不足。

蘋果自身在5G基帶芯片的研發上遇到了困難,據報道,蘋果已經放棄了內部的5G基帶項目,這進一步凸顯了其在通信技術上的挑戰。

而華爲,在成爲手機制造商之前,已經是全球領先的通信設備供應商,擁有強大的通信技術基礎和豐富的專利積累。因此,即使蘋果希望改善其手機的信號問題,也不太可能直接從華爲挖掘人才來解決這一技術短板,因爲這不僅涉及到兩家公司之間的競爭關系,還涉及到複雜的技術轉讓和專利授權問題。

華爲爲了留住關鍵員工並防止他們被競爭對手挖走,采取了包括建立競業限制協議、提供有競爭力的薪酬福利體系、強化企業文化等一系列措施。例如,通過勞動合同法規定的競業限制,對高級管理人員、技術人員設定一定期限的非競爭義務。

華爲還注重培養員工的歸屬感和認同感,通過激發員工的內在動力和奮鬥精神,構建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同時,華爲對于保護商業機密和核心競爭力有著嚴格的管理措施,有效預防了關鍵員工流失所帶來的風險。

總結:蘋果由于自身的技術挑戰和市場競爭等因素,並不直接從華爲挖掘人才來解決信號問題。而華爲則通過法律、激勵和文化等多重手段來保持團隊的穩定性,防止核心員工被其他公司挖走。對此大家是怎麽看的,歡迎關注我創業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7 阅读:5931
评论列表
  • 2024-05-22 23:57

    評論區神奇了,信號不好還能洗

    蘭零笑笑生 回覆:
    華爲信號就好?不給人說而已
    可楽 回覆: 蘭零笑笑生
    你是懂宗教産品滴[靜靜吃瓜]
  • 2024-05-22 07:34

    我買的美版,從來沒遇到過信號不好的問題

    561303 回覆:
    基站啊,是三大運營商在使用管理![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而且,什麽時候國內基站都是采購一家的了!裝逼也得找對地方!
    小U 回覆: 561303
    即使是其中之一,也足夠搞小動作了[摳鼻]
  • 2024-05-22 20:28

    我從蘋果4開始用到現在15pro Max,從來沒有發現蘋果的信號有問題,坐標福建泉州

    黑白小巷 回覆:
    你有到地下室停過車嗎?你認識有幾層的地下室。你有用過蘋果手機數據開車們嗎?等你這樣都用過在說話,天天大城市路上走是好的,
    561303 回覆:
    關鍵蘋果自己都公開說自己信號差!你們那兒來的臉說信號好![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22 19:25

    信號是中國某廠吹出來的玄學

  • 2024-05-22 13:38

    蘋果信號不好還用洗?

    背書包客 回覆:
    評論區大把洗,反正我用的時候真的是網上那句話,蘋果加聯通,等于你失蹤。一點不誇裝,後來不得不換個移動卡。
    客觀只有午夜出現 回覆:
    我就是蘋果➕聯通[呲牙笑]每天斷信號好幾次,手機有時候莫名其妙震動,以爲來微信了,一看好家夥又是一排英文斷信號重新連接了。
  • 2024-05-23 22:06

    馬雲,馬斯克,孟晚舟,這樣的富豪都用蘋果,不擔心漏接電話,人家一個訂單你十輩子都賺不了那麽多錢,月薪幾千塊真是操碎了心,生怕漏接一個電話損失幾塊錢[呲牙笑]

    執念,愛 回覆:
    人家幾個手機幾個號碼
    富婆我不想努力了 回覆:
    這都讓你圓回來了,挺好
  • 2024-05-22 10:30

    用十幾年了沒覺得信號有什麽不好,是我的問題?

    xzBob 回覆:
    果粉帶自適應功能,蘋果拉了一泡屎,大家都說好臭,但果粉會說好香啊,味道好極了
    河馬傳說 回覆:
    從3到15pm[哭笑不得] 中間有幾個版本沒換,確實信號一般般,我老婆在實驗室裏經常沒信號,同事不用蘋果的隨便打電話上網,她還得挑位置
  • 2024-05-26 23:25

    安卓手機都是顯示的假信號,電梯裏連不上網了,還顯幾格信號

  • 2024-05-22 12:34

    從小米挖就好 可是有通信增強技術的[點贊][點贊][點贊]

    9527 回覆:
    對的,小米集成基帶的芯片已經流片很快就上市了,偷小米准沒錯[捂嘴巴]
  • 2024-05-25 08:24

    搞得華爲的信號真的很好嗎,都沒有多大的差別

    醇楓 回覆:
    說實話我上一個手機上榮耀20pro,信號杠杠滴,前兩天買的三星23fe,不怎麽流暢。華爲70實在太貴了!
  • 2024-05-29 06:32

    庫克:胡說!蘋果信號隨時隨地都是滿格信號!無人區都是滿格!

    醇楓 回覆:
    我們老板兩個手機都是蘋果,有時候給他打電話就是無法連接,不知道他當時在哪
  • 2024-05-28 11:46

    信號最好的是深圳華強北的山寨機,待機也很強悍,價格便宜

  • 2024-06-10 20:30

    我覺得蘋果可能是在跟三星競爭[呲牙笑],沒出過國,我就不太清楚華爲銷量是世界第一還是第二了

    我是來打醬油的 回覆:
    三星現在是世界第一
  • 2024-05-22 11:46

    最愛信號不好,不用結賬。

  • 2024-05-29 17:21

    用蘋果手機的都不是好人,信號那麽好幹嘛,給漂亮國發石油定位嗎?

    淩雲嵯峨 回覆:
    幾十年前你墊尿布,現在還墊?![呲牙笑]
    用戶31xxx71 回覆: 淩雲嵯峨
    你是美帝的公知嗎?
  • 2024-05-23 08:24

    胡扯八道,好東西你不認識

  • 2024-05-28 09:37

    蘋果信號不好是指偏遠的景區或者電梯等信息偏弱的地方。離信號塔很近的市區當然都沒問題!我老婆的蘋果13到山上景區的半路就是一格信號都沒有,我的小米就有兩三格!蘋果五千成本能賣七千,小米五千成本只能賣六千,所以同價位的情況下,小米硬件不會比蘋果手機差![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29 20:21

    華爲信號不好,會去哪裏挖人?

  • 2024-05-31 13:00

    現在是幾幾年了?還有信號不好一說?真是沒想道[得瑟]

  • 2024-06-02 16:00

    只有營銷水軍說蘋果信號不好,我用了8年,也沒問題

  • 2024-05-27 21:23

    信號好不好不知道 我朋友蘋果 12 經常開網頁卡 我 vivo 開網頁很快 坐標溫嶺還是市區

  • 2024-05-22 18:54

    據說蘋果3那會,回村裏要24小時阿彌陀佛信號不要斷,如果信號斷了要出城才能連上[笑著哭]

    彩色糖果紙 回覆:
    蘋果有3[得瑟][得瑟]第一次聽說
  • 2024-05-27 11:42

    iPhone 基帶 不支持 移動 2G .

  • 2024-05-27 09:26

    別人瞧都不瞧你一眼自己去碰瓷不是自取其了辱?

  • 2024-06-06 08:46

    蘋果無法做到與基帶芯片高度集成,因爲目前基帶依舊是高通的,蘋果無需從華爲偷技術,因爲高通已經偷到部分技術,蘋果只要再去偷高通即可[得瑟]

  • 2024-05-24 13:07

    你以爲它沒做??早就做了!不過是專利什麽的突破不了罷了

  • 2024-05-25 13:22

    信號好不好其實是現實問題,經常蘋果一格信號而小米手機信號滿格,然而兩個手機都連不上網[呲牙笑]

  • 2024-05-27 12:17

    富豪,名人都用的蘋果,不怕沒信號,一個窮打工的還在乎這個嗎?

  • 2024-06-06 08:47

    蘋果芯片算力不錯但是其無法與基帶芯片高度集成

  • 2024-06-02 16:12

    笑死人[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用高通基帶就行了但要給錢,和華爲有什麽關系?

  • 2024-06-16 04:04

    評論區單細胞生物的跳梁小醜們[得瑟]信號不好也要強行洗白

創業者李孟

簡介:一起聊互聯網創業、互聯網科技資訊以及科技營銷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