恕我直言,小米SU7的出現,對于中國汽車工業來說,是一種退步

老林評車 2024-04-06 23:52:26

最近這段時間,如果要說熱度很高的車型,小米SU7肯定榜上有名,從它的訂單數據就能管中窺豹,該車上市24小時大定突破88898台,不但網上的熱度很高,就連消費者也是真金白銀的支持它。可以說,小米SU7就是一款現象級車型。

雷軍和余承東

雷軍親自交付

小米SU7爲何能火呢?

這是多方面因素的堆疊。首先,雷軍很擅長搞營銷,小米SU7很容易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其次,小米SU7的21.59-29.99萬元的售價還算合理,它的産品力對得起它的價格;第三,小米SU7的外觀設計很漂亮,符合很容易打動年輕消費者;第四,小米生態很成熟,澎湃OS可以實現車家互聯,使用體驗十分智能。

但是我想說的是:小米SU7的出現,對于中國汽車工業來說,是一種退步。

咱們不說它的産品力如何,價格如何,取得了怎樣的技術突破等,就說一下它很漂亮的外觀設計。你們看到這款車,是不是覺得十分熟悉、似曾相識呢?

沒錯,這款車的造型很像保時捷旗下的某款車型或某幾款車型,我個人覺得既像保時捷Taycan,又像保時捷Panamera,這種“山寨”和“模仿”的套路難道不是一種退步嗎?

中國的汽車工業在發展之初,確實經常“山寨”一些海外很受歡迎的車型,比如比亞迪F3和豐田花冠很相似,這麽說吧,把花冠的車門拆下來,可以無縫安裝在比亞迪F3上,對于新品牌來說,這麽做可以減少研發成本,而且車型有種“明星效應”。不過在經曆了“山寨”和“模仿”的階段後,必須要回歸到“原創”的道路上來,不然這個品牌很容易被貼上“山寨車”的標簽,從而不利于品牌的後續發展。

從進入新能源汽車時代後,比亞迪幾乎就不再模仿了,旗下車型形成了自己的家族化設計語言,“王朝家族”、“海洋網”等都有很高的辨識度,比亞迪形成了自己的設計風格,這就是一種進步。

當然,也有在“山寨”的道路上漸行漸遠的品牌,這樣的品牌最終只會走向毀滅,和小米SU7一樣,這個品牌也十分喜歡“模仿”保時捷,所推出的SR9和保時捷Cayenne高度相似,所推出的RS7又和奧迪Q3如出一轍,還有T600,這款車很像奧迪Q5L。看到這裏,你應該猜到了,這個品牌就是衆泰。一味地“模仿”和“山寨”,是沒有未來的。

小米SU7的出現,走的難道不是衆泰的老路嗎?雖然它的動力輸出很充沛,續航裏程也很長,但是外觀設計這一點,在我看來,確實是減分項,它在國內銷售還可以,如果到了歐洲市場,你說保時捷會不會告它侵權呢?

剛才我也說了,新品牌這樣做可以理解,但如果取得了一定的市場規模後,最好還是轉到原創的道路上來,並不是每一個消費者都喜歡這種尴尬的“撞衫”,當你開著小米SU7遇到保時捷Taycan後,只要你不尴尬,難道尴尬的是Taycan?但是話又反過來,也有部分消費者就是因爲小米SU7很像Taycan才會選擇它,買Taycan至少也要89.8萬,而小米SU7呢?21.59萬起,價格還不到Taycan的四分之一,動力輸出反而比Taycan更好,自己再改個保時捷車標,就是路上最靓的仔?

因此,我的看法就是:小米SU7的出現,對于中國汽車工業來說,是一種退步。對此,您有什麽看法?

63 阅读:53692
评论列表
  • 樂樂 357
    2024-04-07 01:12

    月高風黑、大雨滂沱,一輛小米SU7和一輛衆泰SR9砰的一聲撞了,但兩車的車主遲遲不敢下車,都以爲撞了保時捷,最後發現真相後,二人相擁而泣,相見恨晚,遂引爲知音。

    方長78468489185 回覆:
    SU7的出現不一定是行業的退步,閣下的離開絕對是文壇的損失
    又一天 回覆:
    保時泰遇到保時米
  • 2024-04-07 15:26

    手機都還做不好,就來搞搞汽車,這都是在圈RMB而已,靠賣車賺錢麽,未必,但是融資來的錢那是真金白銀,最後來個破産清算,讓投資者血本無歸,這就是商業規律,小米並非科技公司,純屬商業模式

    用戶10xxx98 回覆:
    你用華爲手機開華爲車就是愛國,愛國兩字是這樣輕描淡寫體現的,還問人家愛不愛國,在這我說你用不起蘋果手機,開不起保時捷。
    入瘋魔 , 回覆:
    你口中的手機都做不好的小米也是行業前幾,你說融資在破産,小米融資了嗎你就黑?
  • 2024-04-07 09:23

    說小米是模仿,山寨。那主編是不是生出來的時候跳下産床的

    一點 回覆:
    特斯拉抄了所有的車,因爲都是四個輪子+一個殼子
    野人1.0版 回覆:
    你臉皮真厚。。。
  • 阿黑 64
    2024-04-07 10:14

    只要質量過硬,有自身的核心技術創新,就是好車![祈禱][祈禱]小米SU7可以

    用戶17xxx60 回覆:
    核心創新是什麽?別侮辱自己的智商。
    ky 回覆:
    有嗎,整合起來的工業垃圾
  • 2024-04-07 18:09

    浙江永康衆泰的一些配件如刹車盤,內裝飾等,都是家庭作坊生産的,零件如擺攤地上亂扔,一塌糊塗,衆泰不敗在模仿,敗在不重視質量,缺乏管理,雷軍作爲成功的手機生産商不可謂不知道質量的重要性,外觀像誰不重要,質量才是王道

    GJL 回覆:
    4,50歲的老頭吧[呲牙笑],什麽抖音,短視頻說什麽信什麽當成真理了還[呲牙笑]
    科學有國界 回覆:
    沒看懂?這裏不是簡單的指制造,主要指設計,爲啥歐美設計還是牢牢抓在手裏,因爲是核心啊。制造核心只有少部分産品,比如芯片,發動機等。當年我們能承接的制造,大部分都是低端的。
  • 2024-04-07 10:36

    請小編記住:一件産品的外觀設計不是産品的關鍵,産品的活力得經受市場的考驗!勞斯萊斯之所以會成爲名車絕對不是因爲勞斯萊斯的外觀而且它品牌的內涵及百年來市場的考驗!

    用戶10xxx55 回覆:
    你說的不錯,請問小米汽車的內涵有什麽。告訴你~只要有資本~你也可以造電車~因爲電車根本沒有核心技術,跟本談不上你所說的內涵。
    ghisghost 回覆: 用戶10xxx55
    區別是人家供應鏈整合的好,能活下來,而你去造車,要麽是第二個高合,要麽成賈回國
  • 怒人 50
    2024-04-07 09:44

    小米汽車出現的太晚了,要早五年就好,那樣那些理想未來不至于如此高價

    用戶10xxx10 回覆:
    別說早5年,早兩年都沒辦法。
    求其 回覆:
    就小米那尿性,産業鏈沒成熟的行業絕對不會進
  • 南山 48
    2024-04-07 10:38

    山寨産品在國內沒什麽稀奇,從各個行業、産品,只要有新産品出來,山寨産品也跟著出來,不用動腦筋照抄就行。沒什麽奇怪!!

    啊蛋 回覆:
    [靜靜吃瓜]掉價有一個限度在這裏,怎麽掉都不會掉到成本價以下,除非車商要完犢子。。。你總不能指望一輛保時捷帕拉梅拉掉到十幾萬給你購買吧
    123 回覆: 啊蛋
    八幾年桑塔納還20多萬元呢。
  • 彬彬 45
    2024-04-07 14:51

    跟手機一樣,它在做資源整合,而且很成功,這說明它們的工業基礎的完善度和水平很高,當造車像造手機一樣高效率,那整體行業的發展就更快更好

  • 2024-04-07 05:07

    吐槽雷是做手機的。但是你理想,蔚來,小鵬以前又是幹啥的,還不全是找別人工廠代工出來的東西,不照樣賣大幾十萬?

    微笑 回覆:
    力帆呢?[呲牙笑]這幾個牌子賣那麽貴遲早歇菜 看被誰收而已。售後保養維修真比bba還貴[點贊]
    固執的守候 回覆:
    力帆摩托也不坑富人
  • 2024-04-07 12:15

    我覺得不對,小米的第一款車必須要成功,如果一味地追求創新,萬一外觀失敗可咋辦?這個經不起打擊。只有先模仿大衆認可的外觀,先積累經驗和資金再去研發自己的外觀。

    啊蛋 回覆:
    [靜靜吃瓜]失敗了就不要搞,手機都沒弄好,做什麽汽車。。。真是沒有學會走路就先學會跑步
    來自美國的朋友 回覆:
    有道理
  • 2024-04-07 09:48

    事實就是汽車的價格確實打下來了[得瑟]

    順順利利 回覆:
    還真有你這樣的貨,咋的,出手機時候你是不是也這樣說的?
    求其 回覆: 順順利利
    汽車價格是一直都在降,特斯拉和比亞迪降價的時候小米都不知道在哪裏!你家剛通網?
  • 2024-04-07 16:01

    外觀好不好看的根本是車主追捧的結果,證明國人還是羨慕外國車型的,加上外國車無論外觀還是發動機質量,都比國産的高那麽一點點,說到底還是國産廠家不爭氣,只想賺快錢。各行各業有哪個企業是五十年,一百年以上的,如果有的話,那就是已經賣了。[汗]

    風之岚 回覆:
    國企五十年以上的企業,比比皆是[得瑟]
  • 2024-04-07 12:07

    模仿並不丟人,國內大多數企業都是靠模仿起家的,阿裏京東百度華爲OV等等,那個不是,只要後續研發給力,肯定會更好

    foping 回覆: averson
    EBay,亞馬遜,易趣,你們舔狗能不能先商量好了再給個准確答案?
    averson 回覆:
    易趣
  • 2024-04-07 11:02

    瞎說,起碼可以把價格打下來!能不能再卷一點![點贊]

  • 2024-04-07 04:47

    裝逼可以還被嫌棄

    CWR 回覆:
    你有嗎?你連車都沒有吧?扣幾個字,你家後院都是問界吧?
    nike 回覆:
    嫌棄?你配嗎
  • 2024-04-07 10:04

    難道搞個三角形的車就是創新嗎?現在車不貼個車標,你知道哪個企業的車嗎?

  • 2024-04-07 09:37

    小米手機剛問世時也是各種抄襲山寨蘋果,現在你還敢說小米的出現是一種退步嗎?

    JM448000 回覆:
    [點贊][點贊][點贊]非常有理!
    孤傲與狂怒 回覆:
    確實讓很多友商降價了,這次我贊小米
  • 2024-04-07 17:37

    一個玩手機的,搞汽車不過三年時間,而且才剛剛上市,沒經過市場檢驗的産品被如此的吹捧,小米的産品營銷比産品質量高了許多多層次。

    SDY 回覆: ℳО
    上市不到一個月,談什麽市場檢驗[汗][汗]
    ℳО 回覆:
    照你這麽說,除了傳統車企,新興的所有新能源品牌都是沒有經過市場檢驗的
  • 2024-04-07 20:33

    沒有什麽模仿不模仿的,cf與cs,lol與dota,炫舞與勁舞,飛車與卡丁車等等,能高熱度存活下來就行,有人願意買單就說明值得,該挑的不是外觀,而是質量,性價比,消費者的需求,別一味的去貶低,不然永遠都難談超越。

    江南春 回覆:
    搞清楚因果關系哦,小米原本定價是多少?
    黃某人 回覆:
    不會真有人覺得新能源車降價跟小米有什麽關系吧?
  • 2024-04-07 09:12

    挺好的 車

  • 2024-04-07 10:48

    誰願意當小白鼠🐁?

    啊蛋 回覆:
    [靜靜吃瓜]說的好,奸商最喜歡的就是你們這種人,下次我漲價百分百,記得來信仰額,不信仰都對不起你們的
    奴小小 回覆: 啊蛋
    我們這種人?呵,沒救了
  • 2024-04-07 12:10

    華爲水軍遙遙領先

  • 2024-04-07 17:28

    他會終結一個時代

    啊蛋 回覆:
    [靜靜吃瓜][靜靜吃瓜]他還沒有那個能耐,等他什麽時候幹掉那個水果機,你再來說這話。。。。。
  • Lone 12
    2024-04-07 22:06

    兄弟你說這些話不怕被米粉噴死?

    foping 回覆:
    果粉嚎啥呢?是庫克搶劫華爲失敗呢?還是嫌庫克搶造車造了個寂寞?
  • 2024-04-07 13:43

    小編寫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中國新聞的一次退步,因爲裏面每一個字都是抄襲新華字典的[得瑟]

    虎牢關 回覆:
    哈哈[得瑟]
  • 2024-04-08 03:49

    感覺小米公司就是個買辦

  • 2024-04-07 16:32

    又是踩小米的把戲,無效。

  • 2024-04-07 17:18

    小米的外觀,類似國外的某名牌汽車,說明什麽呢?華爲造車了。看看小米手機的核心主件就知道其背後的資本是誰了!他們就是要壓制華爲。所以連車的外形,都是直接拿來主義。小編都說,這個車型能出口嗎?我說這個或許根本就沒想過出口,就是來國內攪局國內電動車市場。此外小米汽車使用的各類芯片是誰提供的?人工智能的駕駛系統,又是哪家的?小編也沒有提到。我估計又是背後的那些外資供應商。

  • 2024-04-07 16:20

    這就是市場!以成敗論英雄! 你認爲的外觀抄襲就是退步,哪你就大錯特錯了!小米造車的模式本身就是一種嘗試!你看看恒大造車賈躍亭造車…,哪個可以與小米做對手?

  • 2024-04-07 10:57

    你讓華爲那幾台車情何以堪!?

    生姜 回覆:
    人家車都自稱遙遙鄰先了,你剛從號子裏出來的吧
    與你摯終 回覆:
    是余大嘴說了算還是任老爺子說了算?華爲只是和賽力斯合作,采用華爲的智能駕駛和車機系統!不懂在這裏裝懂,賽力斯是借用華爲的名氣提高自己的地位,自然讓一個華爲一個高級打工仔帶網紅形成一個雙贏局面!當前華爲當家的是任老爺子的女!
  • 2024-04-07 11:11

    小便的遙遙領先好多産品都是抄襲水果的

  • 2024-04-07 17:44

    電動衆泰

  • A馬 9
    2024-04-07 16:54

    每個人都去抄襲,當然是退步的表現[並不簡單][並不簡單]

  • 2024-04-07 17:42

    保時捷都沒發律師函,小編要自費幫保時捷打官司嗎?

    foping 回覆:
    類似谷歌的安卓都沒發律師函,一群舔狗自費幫谷歌打官司起訴華爲鴻蒙,可笑之致!
  • 2024-04-07 19:12

    su7蘇乞兒車

  • 2024-04-07 22:26

    保時米

  • 2024-04-07 14:51

    能引領一個汽車設計話題,汽車工業升級就是好處,小米汽車很多便利設計不錯的

  • 2024-04-07 18:23

    確實是退步,不知道怎麽回事,給我的第一感覺是失望!

  • 2024-04-08 03:21

    進步個鬼,工業垃圾

    foping 回覆:
    庫克搶連個工業垃圾都造出來,回去還是造腎機吧!
  • 2024-04-08 00:08

    只是挺佩服買的人。冒著生命危險甘于做白老鼠,信仰真的無人能敵

    foping 回覆:
    你倒是想做白老鼠,庫克搶十年只造了個寂寞!
  • 2024-04-07 15:00

    您老爲啥模仿人說人話呢?您就不能有點創新精神,自創門新語言出來?您也是越活越退步啊

  • 2024-04-07 21:59

    美國惡搞中國的結果,叫一個攪屎棍雷偷

    foping 回覆:
    雷偷怎麽比庫克搶要強百倍,雷偷能偷出一輛車來,你庫克搶十年搶出了個啥?寂寞車?
  • 2024-04-07 18:15

    品牌文化也很重要

  • 2024-04-07 19:56

    你那只眼睛看到退步了,中國SUV沒有哈弗,價格能降下來,老百姓能消費的起,産品升級換代會怎麽快,小米汽車不出來,你看看理想買多少錢,只要小米的品控做好,爲什麽不可以,怎麽就退回了

  • 盲目追求外面等表面東西,忽略品質與技術

  • 2024-04-07 10:50

    現在哪個不是互抄作業。。。

  • 2024-04-07 19:23

    都別噴了,小米雷偷估計准備了三年割米粉韭菜,誰知半路殺出了個程咬金!五菱神車最近公布了一款跟小米Su7的汽車造型,續航700公裏 比亞迪最新電池包 售價9.9萬以內

  • 2024-04-07 15:07

    大型電動玩具車

  • 2024-04-07 17:57

    雷布斯說了,這叫致敬!

  • 2024-04-07 22:00

    都想來撈快錢,賊米

  • 2024-04-07 19:26

    小米汽車如果安全性能方面出事故了找誰負責? 小米汽車如果倒閉了,售後和零件配換找誰?

  • ky 7
    2024-04-07 16:23

    工業垃圾太多

  • 2024-04-08 06:56

    放屁,殲16戰機還像蘇35呢,你長的還像你爸呢

  • 2024-04-08 10:24

    也就割割國內的韭菜

  • 2024-04-07 20:21

    人家要的是賺錢,關工業毛事

  • 2024-04-07 10:43

    房子車子韮菜

  • 2024-04-07 14:15

    小米造手機偷別人家的,造車照樣偷別人家的,偷是核心技術,外形偷保時捷,造車偷吉利!

  • 2024-04-07 13:55

    現在才布局。晚了

    歡顔 回覆:
    不晚。首先早布局了,否則現在車出不來,第二,早幾年是做不起來的,現在的點正好,要順勢乘勢
  • 2024-04-07 16:21

    前有保時泰後有保時米

  • 2024-04-07 11:13

    小米只要利益不要研發,簡單組裝來錢快。

    foping 回覆:
    你腎機廠研發十年,造出了個寂寞!要來錢快,組裝哪有搶劫快?腎機當初搶劫華爲成功了,利潤是多少萬億呀!
  • 2024-04-07 17:42

    小米是個沒氣節的公司,不支持

  • jia 6
    2024-04-08 00:12

    老美最不喜歡看到中國創新,所以最喜歡聯想小米這樣的企業[笑著哭]

  • 2024-04-08 09:15

    工業垃圾

  • 2024-04-08 04:28

    小米就是一家靠山寨起家的公司,就連它的核心産品手機也是,尤其是小米系列手機的命名幾乎跟蘋果手機一模一樣(蘋果現在來到15、小米14;蘋果有低價版、小米有紅米;蘋果有升級版pro、小米升級版MAX等等),連發行周期時長也相差無幾。而且小米幾乎什麽電子産品都要摻和一把,從音響、電視到路由器、開關、插座,現在又到(電動)汽車這裏攪渾水。小米所涉足的産品,幾乎沒有任何一樣有核心技術,但憑著後發優勢(減少研發投入和試錯成本)和我國的産業優勢(能夠很好地整合資源),總能以很低的價格賺錢。說實在的,小米這類的攪屎棍公司越多,中國的産業升級和科技研發就越難!

  • 2024-04-08 10:03

    抄作業的集大成者[呲牙笑]

  • 2024-04-08 06:17

    投機取巧沒出路。恒大造車是榜樣!

  • 2024-04-07 16:01

    做手機的做汽車也敢買,不拍過熱啊,那可不是死機這麽簡單,會死人的

  • 2024-04-07 12:16

    不會買小偷公司的任何産品

  • 2024-04-07 11:35

    我覺得你的出生拉低了中國人的素質[點贊]

  • 2024-04-07 15:42

    確實,中國汽車産業本來已經摘掉山寨這頂帽子了,想不到某米又來了一個超級山寨版的車,真是無語。某米真的丟臉丟到家了。但願其他廠家不要跟著某米學壞就好了!

  • 2024-04-08 07:51

    說到底就是工業垃圾麽[呲牙笑]

  • 2024-04-07 22:47

    確實是一種退步,類似的抄襲模仿東拼西湊的工業垃圾還少嗎?!可以說數不勝數了,哎,這些逼玩意兒些

  • 2024-04-08 07:13

    [發怒]新能源"電瓶"汽車,價格又貴,偷工減料,粗制爛造![發怒]新能源"電瓶"車:4個輪子+串並聯幾十個電池,就一大號搖控玩具車![捂臉]現在是人是鬼都造新能源"電瓶"車,[呲牙笑]是人是鬼都喊"遙遙領先"!

  • 2024-04-08 05:02

    沒用的東西多了去了,別忘了你我都是活在一個被資本控制的社會。 好歹他的出現給一定範圍內爲某些群體帶來了實在的優惠,買不買他的車是其次,各種品牌車型的降價也讓人們有更多的選擇。 未來短則三五年,長則十幾年,車也會隨著更多人參與進來而不得不把早就研發好的東西拿出來搶市場。 畢竟資本在不接近飽和的時候是絕對不會把自己手上的存貨拿出來的,巴不得一樣東西可以吃十代人。

  • 2024-04-07 23:48

    手機也是

  • 2024-04-08 07:55

    保時米,邁巴界[笑著哭]

  • 2024-04-08 10:05

    現在也只能賺國內的錢,走不出去。想要外消,必須得有自己的知識産權和外觀設計。國外可不會慣的你。。

  • 2024-04-08 00:28

    五菱造9.9W還能賺,我米賣21W只爲交個朋友。只因咱有粉!

  • 2024-04-08 06:56

    踩了多少人尾巴,是人不是人的都來叫喚一聲

  • 2024-04-08 11:16

    小米:我的皮尺部可是繼承衆泰[呲牙笑]

  • A田 4
    2024-04-07 21:18

    好的東西該學習學習該借鑒借鑒

  • 2024-04-07 11:12

    華爲的也是,互聯網汽車就退步,都不如傳統車企[點踩]

    foping 回覆:
    豐田章男幾天不鞠躬,舔狗們好個囂張!
  • 2024-04-07 17:07

    no no no小米汽車能吊打國內同行,橫掃世界

    foping 回覆:
    小米汽車橫掃腎機還是綽綽有余,庫克搶十年造車只造了個寂寞!
    財神 回覆:
    能不能吊打不知道,但是已經讓某些車企降價兩萬那是事實。
  • 2024-04-07 22:41

    小米這種操作玷汙了安全兩個字!

  • 2024-04-08 13:42

    起碼小米汽車能落地,比恒大汽車夭折胎中好一點點吧[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08 11:08

    小偷米

  • 2024-04-07 23:08

    太武斷,像就是山寨了嗎?

    foping 回覆:
    腎機廠讓美帝下場搶劫華爲失敗,山寨十年造了個“寂寞”車!
  • 77 4
    2024-04-07 22:41

    開山寨車的人咋想的,我覺的很丟人

  • 2024-04-07 23:53

    仿造品不買,成熟的人不會買

    foping 回覆:
    舔狗可以購買腎機廠獨家的“寂寞”車,以彰顯你的成熟!
  • 2024-04-08 09:32

    別說了兄弟,招人笑話!你要說模仿,都是四個輪子,都是兩排沙發,都是前後兩張大玻璃加旁邊兩排小玻璃安在一張鐵皮框子上。區別恰恰在裏面,內涵各有千秋!你別注意力總放在面子上,或許小米的工程師都沒你這麽在意外面。

  • 2024-04-08 14:08

    爲了保險起見,第一輛車山寨成功車型的外型這種例子很多 。可以少走彎路。

  • 2024-04-07 22:24

    回顧一下汽車發展史,包括今天的老大豐田、大衆,誰敢說沒山寨過別家的外形[笑著哭]外形是成功的因素之一,但決不是決定因素,更沒聽說哪家車企靠抄襲就取得長久成功。這和倒退有毛線的關系[笑著哭]

    foping 回覆:
    以前中國油車山寨歐美油車,以後歐美就是山寨中國智能車了!
  • 2024-04-08 04:14

    來來來,你造個自行車出來我看看,站著說話不腰疼,承認別人比自己優秀會要了你的命似的,人家造個車是有不足,但人家跨出了一大步,你除了在這酸你還會幹啥

  • 2024-04-07 19:19

    四個輪子的電動車

  • 2024-04-08 09:31

    個人講句實話:做不做車不由他講了算,賺了這麽多錢~立個項~上交部分給該給的份額~醒目點~才玩得長久……….

  • 2024-04-08 06:42

    當年小米手機出來就把價格打下來了,這次我支持雷軍

  • 2024-04-08 18:29

    小編說的沒錯,這確實是一種退步,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我認爲還不是這個,應該是汽車和電子産品的區別。傳統車企,有造車底蘊,知道汽車的應用,有相關配套的各種經驗積累,包括生産維修安全應對等等衆多的狀況,而像小米作爲電子産品生産廠商,卻要去造車,這種跨界行爲是什麽作爲驅動呢?答案僅僅是金錢,什麽錢都要賺,卻不深耕某領域的技術。怎麽不見西門子造車?怎麽不見ibm造車?怎麽不見松下造車?見到風口就要去刷一波,目的純粹是搞錢,如果把汽車領域水攪混了,小米可以扭頭就跑,哪怕賠錢也無所謂,畢竟還有老本行。可是它害了汽車這個行業!

  • 2024-04-08 09:27

    你的看法很片面.很短視

  • 2024-04-08 06:58

    小編你造個進步的給大家看看呗

老林評車

簡介:關注汽車行業的發展,一些經驗想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