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SU7碾壓問界M9!任澤平“劇透”價格:小米汽車能進前三

三叔科技 2024-03-28 10:28:48

小米SU7的價格馬上就要揭曉了……

在公開之前,它早已在圈裏圈外“大殺四方”……

在某汽車平台的熱榜榜單上,小米SU7以1381270的熱度傲視群雄,且熱度還在不斷增加。

排在第二名的是問界M9,熱度值僅有小米的五分之一。

此外小編發現,各大平台關于小米SU7的文案也多了起來,且網友留言等互動一夜轉向,誇小米汽車的猛然多了起來。

看來,小米汽車的受歡迎程度超乎了很多人的想象。

3月27日,著名經濟學家任澤平做客某直播,談到了小米汽車。

任澤平認爲,它(小米)拉高它的品牌調性,所以,小米汽車的標配版,應該是不能低于25萬,或者25萬左右,高配版應該是30萬以上。

說完,任澤平還開玩笑表示,今天就算劇透了。

此外他還給出了一個預測,“只要正心正念地做産品,(小米汽車)進入前三只是時間問題。”

爲此他也給出小米汽車的兩大優勢。

1、龐大的用戶基礎、粘性、渠道影響力。

2、軟件智能化的能力,手機的設計經驗。結合智能家居生態系統,爲汽車業務構築差異化競爭力。

同時,他也認爲小米汽車在定價上也是很矛盾的。

高價發售會面臨損失用戶的風險,而低價起售則面臨長期品牌力不足的風險。

他認爲,雷軍此前就有個心結:以前做手機是性價比代表,想做高端沒打上去,所以把夢想寄托在汽車上。特斯拉就是從上往下打,小米也應該采取這樣的做法,品牌調性拉高以後,從上往下打容易。

前面說到,小米汽車的兩大優勢,一個是用戶基礎,一個是生態系統帶來的差異化競爭力。

憑借這兩大優勢,小米汽車能不能沖進前三呢?

答案是很難。

以華爲鴻蒙智行下的問界爲例。

同樣擁有海量的忠實用戶,同樣有著有別于其他車企的生態系統,但是華爲全程參與打造的問界M7,卻差點在2023年上半年“泯然衆人矣”。

從去年9月份,問界新M7開始了逆襲之路。

余承東怎麽評價這一段經曆?

四個字。

“起死回生”!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2023年9月份的熱度,華爲的智選車、車BU會很難很難,更不要談什麽“銷冠”、“前三”了。

既如此,小米造車之路是不是會一直很難?

2024年之後的汽車行業會一直卷下去,沒有車企敢說自己能很輕松活下去。

2018年,中國有多少電動車制造商?

華爾街日報,曾給出一個恐怖的數字,487家。

而到了2023年,能夠正常運營的新能源車企僅剩40多家。

五年,僅僅五年!

400多家新能源車企被“卷”沒了。

2023年1月,威馬汽車董事長沈晖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像牲口一樣活下去”。

結果呢……

事實證明,“卷”起來的中國新能源汽車並不會給任何人多余的機會,哪怕是“牲口”也不行。

小米汽車做好准備了嗎?

在3月中旬,雷軍發文表示,“……小米汽車有信心打開市場嗎?

當然有信心,因爲,我們是小米汽車,我們已經做好了充分的准備。

小米汽車從0到1,跟14年前小米手機從0到1,小米的成長階段和面臨的用戶期待非常不同。

小米汽車,需要做出點不一樣的東西,其中最重要的是,智能科技。

我也相信,這是大家對小米、對新能源車真正的期待。

汽車百年賽道,中國汽車的旅程才開了個頭,前面還會有更多精彩的故事。”

小編認爲,小米至少比相當一部分的車企准備還要足。

前面說了,小米汽車用戶基礎有,差異化手段有。

最關鍵一點,有錢。

“卷”的最終形態是還是在“卷資金鏈”。

之前有博主給出一個國産新能源汽車品牌核心財務指標,上面顯示小米的現金儲備名列第一。

中國新能源車企,一面是鑼鼓喧天的新車出廠,一面是背地後裏的“吃糠咽菜”的同時,還要求爺爺告奶奶的張羅錢。

小米汽車的劣勢有哪些?

相較于傳統車企或者早入局的造車新勢力,小米汽車的面臨的問題可能還要多一些。

比如,入局晚。

油動車、混動、電動、高端、中端、低端、50萬、30萬、20萬,甚至10萬以下的都有,且可選項很多,留給小米汽車的生存空間很小。

小編也認爲,小米汽車的定價也不會太低。

主要是它已經做不了入門級“1999”走量的車了,作爲新手它沒有這個實力,短時間內也做不到比亞迪的量,更沒有比亞迪完全掌控在手裏的産業鏈來攤薄成本的能力。

所以,小米汽車目前只能走一個路線。

那就是做中高端……性價比的車。

爲什麽要有“性價比”這個定語呢?

因爲,小米汽車做中高端汽車還是沒有優勢,那麽就要做一輛看起來像“50萬”,卻只賣25萬起的車。

圖片來源網絡、文內部分數據信息來源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系本賬號處理。

本文爲原創內容,不允許任何形式的搬運,已簽全網維權,如有需求請聯系本賬號。

7 阅读:11254
评论列表
  • 2024-03-28 16:44

    華爲Mate系列和P系列的用戶群體與小米手機用戶群體完全兩個概念,消費群體的能力完全不一樣!這就注定決定了華爲汽車和小米汽車的道路完全不一樣!通過營銷炒作起來的熱度那沒有了用,畢竟手機價格與汽車價格相差巨大。再補一句,小米手機那德性與性能若用于小米汽車,注定了它的歸途!

    夏天 回覆:
    重合度太大,幾乎完全重合,去了解一下余承東的造車計劃,幾乎每個價格段都要去沖擊,小米汽車和華爲的競爭完全避不開的
  • 暖陽 78
    2024-03-28 12:43

    小米手機就是垃圾,汽車能好到哪裏去?

  • 宏偉 72
    2024-03-28 12:21

    叫好不叫座,小米很好,轉身買了華爲

    隨便起個名 回覆:
    挨罵也是熱度[笑著哭],某天我在一個人的直播間和他吵幾句,莫名其妙的我就成榜三了,回頭檢查一下,什麽禮也沒有刷,原來評論多了也算貢獻[笑著哭],所以說黑粉也是粉,挨罵也是熱度!
  • 2024-03-28 14:09

    是那個害恒大破産的任澤平嗎?小米是營銷磚家,熱度第一沒什麽。

    sam哥 回覆:
    第一句話不贊同!任不是害恒大破産,是許皮帶坑人的幫凶
  • 2024-03-28 14:01

    小米,熱度未輸過,銷量未贏過。

  • 2024-03-28 16:11

    除開華爲的智駕,其他的,有幾個真的敢由車自主來開的?都是說的好聽而已。安全性方面,有幾個用卡車來碰撞擠壓而ABCD柱不變形的?電池的安全性,就更不用說了。小米這車,一看就是碰撞鑽車底被壓成鐵餅的命。不怕的,加油買吧。

  • 邱生 51
    2024-03-28 14:00

    偷偷偷偷公司

  • 凡塵 49
    2024-03-28 14:04

    越來越討厭小偷米

  • 2024-03-28 13:29

    搞營銷造勢能做好汽車嗎?肯定不能,汽車不是手機,不僅是價格差,更多的是安全問題。

  • 2024-03-28 14:57

    這些專家禽獸只管拿錢,說過一句人話嗎?

  • 2024-03-28 13:05

    瘋人院跑出來的

  • 2024-03-28 14:43

    偷米就是一個笑話!

  • 2024-03-28 14:35

    雷軍除了炒作還會啥,買過一個小米手機用了一年多充電尾插就壞了,垃圾的要死。

  • 2024-03-28 14:29

    如果雷某突然放屁把自己嘣死的話,熱度會更高。但這有用嗎

  • 2024-03-28 13:57

    [靜靜吃瓜][靜靜吃瓜]流量高過頭,被流量反噬,理想MEGA就是前車之鑒

  • 2024-03-28 17:35

    想問問任磚家跟恒大汽車相比如何呢?

  • 2024-03-28 17:17

    那個姓任的是什麽東西,站台恒大塌了,又站小米,繼續塌!

  • 2024-03-28 16:03

    跟小米比熱度比營銷國內哪家公司是對手?

  • 2024-03-28 19:55

    任澤平這東西恒大騙完錢准備小米這裏騙了

  • 2024-03-28 15:07

    臉皮真厚

  • 2024-03-28 13:56

    M7:我不入流(量)

  • 2024-03-28 17:24

    我考,當初這哥們在恒大的啊

  • 2024-03-28 22:07

    小米在廣告上花的錢遠超其他品牌,這也導致車的價格上升,一個沒有經過市場考驗的車企,願意做白鼠的可以先上,又不是沒有更好的選擇

  • 喜多 11
    2024-03-28 16:27

    小米超越恒馳

  • 2024-03-28 20:46

    保時捷賣不起的那就買保時米啊,人家一看,啊保時捷[笑著哭]

  • 2024-03-28 15:43

    這牛大的可以比肩印度神牛,想賣25萬起?,還進前三,是世界前三?比亞迪去年302萬銷量了進前三都不敢吹,

  • 2024-03-28 21:42

    就小米手機那個質量,它造的車你敢開?

  • 2024-03-28 17:13

    沒人信,小米就是個拼裝

  • 2024-03-29 00:30

    龐大的用戶基礎是追求性價比的小米手機用戶?這車有性價比?

  • 2024-03-28 21:23

    米炒久了必定烤焦了組裝廠能有什麽好貨,看看現在的聯想

  • 2024-03-28 21:12

    小米做了十幾年的手機。核心技術靠偷!難道剛入汽車門檻就能遙遙領先了????不管你們信不信,反我是不信!!

  • 2024-03-28 19:44

    網上到處都是吹捧小米的營銷文章,反感

  • 2024-03-29 12:12

    自從買了第一代小米手機頻繁出現發熱黑屏後 就覺得小米是工業垃圾

  • 2024-03-28 15:12

    別動不動就啥學家,這些人打廣告而已!

  • 2024-03-29 00:12

    所謂營銷不就是用虛假的數字欺騙消費者,讓消費者誤認爲産品好很多人買。能取消的大定也就小米可以。能取消就能刷數據。

  • 2024-03-29 00:34

    雷總還是直接研發高端戰鬥機吧

  • 2024-03-28 21:02

    好不要臉,碾壓這個詞什麽時候跟粗糧一樣便宜了

  • 2024-03-28 19:00

    質量不咋地,,炒作的👍🏻,,,不愧是小米靠營銷發家啊

  • 2024-03-28 20:14

    小米現在偷不到華爲的技術了,小米汽車還能有多少科技感!汽車不是手機!

  • 2024-03-28 15:31

    笑話!

  • 2024-03-29 00:25

    米渣在中國的存在就是恥辱!!!

  • 2024-03-28 19:28

    小米手機都搞不定高端,搞中高端汽車信心哪來的?

  • 2024-03-29 00:33

    小米做了這麽多手機,做夢都想把手機做到高端,成了嗎?現在直接想做高端汽車?

  • 2024-03-29 09:37

    感覺雷軍小米鋪天蓋地營銷過渡,說了很多大家不知道它的核心是啥?……這是幾十萬汽車,不是幾千塊錢的手機[笑著哭] 比如想到華爲打造的汽車,大家能知道目前最好的自動輔助智能駕駛,非常最安全的車身結構材質,鴻蒙座艙賦能,圖靈底盤,做到跟庫裏南一樣隔音,自己的音響設備系統調教等……

  • 2024-03-29 00:07

    汽車靠營銷炒作來獲取銷量?哎

  • 2024-03-29 06:19

    手機和汽車還是不太一樣,手機卡殼系統死機最多重啓一下,死不了人,汽車就不一樣了,你在高速公路上死機試一下!所以不要以做手機的思維來做汽車,總體上還是不太看好營銷專家出身的人來做汽車,譬如前幾年火上天的新勢力,有些開始消聲覓迹了

  • 2024-03-28 18:17

    恒大

  • 有熱度不代表錢包裏的溫度

  • 2024-03-29 10:23

    我是這麽認爲的,小米手機營銷一直強調名種參數,大家花個幾千無所謂,汽車營銷要累計造車的實力和過硬的軟件實力,光靠嘴肯定行不通,短時間成功不可能,以後的事說不好

    涼醬。 回覆:
    對啊,手機頂多不能玩,汽車可能要命
  • 2024-03-28 19:15

    看銷量才行,上熱搜沒什麽用,心理安慰罷了

  • 2024-03-28 20:17

    某米的營銷真是無敵

  • 2024-03-28 19:29

    按照這個邏輯理想的車也應該好賣

  • 2024-03-28 16:37

    只要1999,大殺四方。

  • 2024-03-28 23:22

    本來就屌絲品牌形象,還非得山寨保時捷的造型,開出去遠看人家以爲保時捷,近了一看小米,不夠丟人的

  • 2024-03-28 21:38

    手機是偏暖的,電視是能開臉(屏)的,電動車🚗能是什麽樣的?關注中……。

  • 2024-03-29 22:07

    那些人吹小米好說不定他都不會買那些惡貨就知道抄作

  • 2024-03-29 11:55

    這是粗糧的造勢營銷嗎[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3-28 19:59

    感覺雷布斯要敗在小米汽車上了!

  • 2024-03-29 06:58

    除了外觀還行,小米汽車其他的優勢在哪裏?

  • 2024-03-29 01:02

    小米不能說有多好,但是對手都太菜啊,有些牌子幹兩年毛都沒有,有些品牌好多年還沒開始生産,騙子公司太多,小米好歹有個東西出來,看大家喜歡吧,多一個多一種選擇

  • 2024-03-28 22:34

    問界走程序啦?還有前期某想正在網絡證據[笑著哭]

  • 劉強東:你永遠可以相信小米的傳銷,哦,不,是營銷!

  • 2024-03-30 09:21

    小米要進前三,米粉仍需努力!

  • 2024-03-29 00:20

    我靜靜的等著看笑話!

  • 2024-03-30 07:01

    任澤平和帶路黨有區別嗎?

  • 2024-03-29 13:23

    小偷公司

  • 2024-03-29 04:31

    看到任澤平這三個字就知道完了,又完了[笑著哭]

  • 2024-03-29 08:33

    一個靠組裝的汽車,怎麽碾壓華爲專利技術?動不動碾壓這碾壓那的,窩裏鬥,有本事去和洋企碾壓,醜陋的思維!!

  • 2024-03-29 14:50

    買的起m9的人買的起保時捷,爲啥買個高仿

  • 2024-03-29 21:30

    偷技術,吹牛皮,虛假欺詐是他們的黑科技

  • 2024-03-28 15:32

    馊飯香在未見時

  • 2024-03-28 15:35

    絕對賣爆,立貼爲證!爲啥,因爲不差錢,卷都能把別的汽車卷死

  • 2024-03-28 23:06

    雷買辦

  • 2024-03-28 23:21

    小米車,21.59-24.59-29.59剛看了

  • 2024-03-28 21:06

    幹了十多年的的手機品控都還那尿性,就別說剛開始做的汽車了。手機質量不好大不了用的不舒心。汽車品控不好,那是會丟掉性命的。

  • 2024-03-29 00:09

    能退的大定,有多少水份?

  • 2024-03-29 10:09

    開了幾年後才能證明技術是否真的過硬,現在下結論爲時過早,一切以真正實力說了算。

  • 2024-03-29 09:10

    柯基犬又出動了[得瑟]

  • 2024-03-29 09:28

    小米品牌檔次低,要是售價過15萬,銷量不會多。

  • momo 1
    2024-03-29 09:59

    沒點腔調,始終是低端的存在。這種車開著太掉價了!

  • 2024-03-29 05:11

    五菱價格碾壓一切[點贊]小米想要大賣,遠離“任專家”吧

  • 2024-03-29 08:48

    小米,呵呵 雷偷,偷技術偷芯片偷設計

  • 2024-03-29 11:17

    手機都造不好,造車?手機發燙卡頓死機無所謂,車[汗]

  • 2024-03-28 19:14

    吹牛做ppt還沒輸過

  • 2024-03-28 20:18

    小米就是國産的攪尿棍

  • 2024-03-28 23:27

    正心正念的做産品,你看不起誰呢[得瑟]

  • 2024-03-29 05:31

    車標做小點,越小越好賣

  • 2024-03-29 09:39

    不黑華爲會死嗎?有何像樣的創新技術?除了抄作業? 一個國家不崇尚創新就沒有未來……

  • 2024-03-29 01:32

    忽然一下小米雇的水軍集體開工了,看著就惡心!

  • 2024-03-29 20:35

    手機死機,大不了等一等。車如果死機怎麽辦。

  • 2024-03-29 07:14

    用華爲高端機的人,是不會去買小米的。買m9的人,也不會去買小米的,華爲和小米的受衆不一樣。

  • 2024-03-29 07:13

    那麽多人當小白鼠???

  • 2024-03-29 07:12

    小米的營銷??有什麽核心技術??

  • 2024-03-29 07:31

    幹企業做産品,競爭無可避免,但如果沒有自己的優勢,那堅持到底就是失敗。

  • 2024-03-30 07:52

    粗糧汽車多久在質量問題和逐漸失去信用的耍猴模式下倒閉?

  • 2024-03-30 12:08

    看看人家小米的營銷

  • 2024-03-30 08:01

    小米有核心技術嗎?

三叔科技

簡介:解析最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