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教師招聘,扯下教師行業最後遮羞布!沒編制就不能教書了嗎?

悠閑的李曉苗 2024-04-28 05:45:48

這事兒吧,真是讓人一頭霧水,翻來覆去就那麽幾句話:“沒人報”,“沒編制”,“收入低”,“家長不認可”。哎,朋友們,這是咱們教育的現狀嗎?我就納悶了,當教師的,一輩子獻給了三尺講台,肩負著培養祖國未來的重任,結果呢?一幫子人把他們看成啥了?成了“沒人想幹”的差事,這不是諷刺是啥?

先說說這沒編制的事兒。編制,這詞兒在中國可是重量級的,有編制就像是有了鐵飯碗,摔不碎,砸不爛。現在呢?連這樣的職位都成了無人問津的破銅爛鐵。這教育局的老哥們可真是“有創意”,編制不給,還指望招到人?這不是癡人說夢是啥?

咱再聊聊收入問題。都說“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但解了誰的惑?是不是自己的錢包也得解個惑?一個月才三千塊,這是在逗咱玩兒呢?上哪足夠房租、夥食、孩子的學費?老師們不僅要“傳道”, 還得“傳錢”給物業、超市、學校,這賬兒怎麽都算不清。

來,再來看看家長們的態度。家長們都希望自家孩子受到最好的教育,這沒錯。但是,這教育的質量和老師的待遇,是不是正相關啊?老師被氣得要亖,還得微笑面對家長,這能受得了?這可是“高尚”的職業啊,您得給人家點兒高尚的待遇啊!

然後這些網友的評論,啧啧,都是金玉良言。私立學校多了去了,畢竟咱這社會是效率至上,羊毛出在羊身上。那些大把銀子往私立一扔,結果呢?又回到了起點,“階級固化”,這難道是咱們想看到的?

說到底,這就是個“誰來種菜”問題。得有人種菜,不然咱都得餓肚子。教師不光是種菜的,他們是種未來的。這未來看著不咋地啊,誰還願意去種?

最後,這委婉的官方回複:“不太清楚。”這是啥態度?老百姓關心的問題,你給個明確的說法不行?這種回複就像是敷衍了事的搪塞,讓人怎一個“失望”了得!

咱們這教育領域啊,得來點兒實在的。先別的不說,老師們的待遇得提上去,安心教書,別整天爲了三餐去操心。教師的使命感責任感成就感榮譽感,這些美好的情感,得有實際行動來支撐。不然啊,這“滿腔熱血”可就都涼了。別的不說,咱先得讓老師們溫飽吧?

咱就是得說,“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這不是空話。這未來可得咱們每個人來守護,特別是咱的老師們,得讓他們有尊嚴,有溫飽,有希望,才能教出好學生。別的都是扯淡,先把人的問題解決了,其他的才能談得上。

好了,說了這麽多,也該是個頭了。俺這文章,可能有點兒沖,但這不是俺一個人的想法,這是一幫子爲教育操心的人的心聲。咱們得實事求是,給教師一個明天,給咱們的孩子一個未來。不然,等到那天,想教書的沒人了,想學書的也沒戲了。別到時候哭都找不到地方去,那就遲了!

27 阅读:11137
评论列表
  • 2024-04-28 17:13

    編制本身就是一種待遇,沒編制那就只能談薪資了。

    用戶10xxx05 回覆: 用戶13xxx41
    醫院學校,沒有編制的人員工資遠遠低于平均工資
    用戶13xxx41 回覆:
    廈門老師薪資遠遠高于社評工資水平的
  • 天問 68
    2024-04-28 19:01

    尊師重教,不應該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

    小波 回覆: 用戶13xxx41
    有編沒編,區別很大的[摳鼻]
    用戶13xxx41 回覆:
    待遇又沒區別,何來扣這麽大的帽子?
  • 2024-04-28 22:16

    把教育放在最後得國家,就要出問題了,教育才是一個國家得根本

  • 2024-04-28 21:51

    難道老師不用養家糊口?

    顧遙 回覆: 坐看漂白粉
    好的不比比壞的是吧[笑著哭]那些黑心老板可喜歡你這種論調了
    坐看漂白粉 回覆:
    全國多少人沒有編制[笑著哭]他們不養家糊口嗎?[笑著哭]
  • 2024-04-28 23:02

    贊同文章觀點!不說別的,單說編制,教師沒編制,就等于一件三無産品,學生、家長、社會,誰會認可你?你一個三無産品往講台上一站,無人認可,你給誰傳道?給誰授業?給誰解惑?

  • 2024-04-28 19:41

    沒編制可以啊,你把工資調成私立一樣的,不然還有誰會待在公立學校?

    用戶18xxx27 回覆:
    很多小學??除了西北地區時差問題,哪裏很多朝9晚5?8點給你說到差不多[點贊][點贊]老板當多了吧
    Story_Confused 回覆: 用戶18xxx27
    我說朝九晚五是因爲說習慣了,總之大概是意思是差不多的,都是上這幾個小時的班,總體上班時間不變,只是上班時間段往前一個小時而已,早上班早下班。
  • 2024-04-28 17:56

    沒編制你招個嘚啊?你還以爲老師是人人搶的職業?

    飛雪連天射白鹿2016 回覆:
    絕對不可能。因爲你真不了解教師群體現狀
    娃哈哈 回覆:
    城市+縣城的不難,鄉鎮的可能還有些人去,農村呢?你考慮過農村嗎?鄉村教師就是靠個編制能吸引到人才了,如果沒編制你會去嗎?
  • 2024-04-28 19:22

    喜歡教書本來就是僞命題

    獨行俠 回覆:
    不就是個教書匠嘛!家有三鬥糧,不當孩子王!!!
  • 2024-04-28 21:41

    教育私有化窮人將永無出頭之日

  • 2024-04-28 22:28

    要看清楚,招的的是骨幹教師,就是非廈門本市的在職骨幹教師,這些老師都是有編制的,誰來廈門啊,雖然有百萬補貼,但也沒編制香啊

    筷子 回覆:
    沒錯,大部分人就是斷章取義,人雲亦雲!
  • 2024-04-28 22:46

    那些說教師工資又高又有寒暑假的還不快去報名是爲啥?

    老實 回覆:
    你這就有點欺負朽木了,但凡他能考上教師,有點文化,還會那麽歇斯底裏的胡說八道嗎?
    diss 回覆: 老實
    事實就是很多有能力甚至考了教師資格的,並不願意做教師(比如我堂妹,不願意,畢業了一邊做淘寶一邊考編,現在街道辦),而很多不行的或者不上不下的,就想去做教師(比如我另一個堂妹,做的幼師),現在教師(小學,初中,高中),其實很難做的,當然肯定有做得很好的,但整體來說並不好做,
  • 牧人 42
    2024-04-28 22:59

    給教師友好,就是對祖國友好!

  • 2024-04-28 20:51

    取消編制,取消寒暑假,取消九年義務教育,教育市場化,公司化管理,讓教育在市場上去競爭,老百姓會不會沒機會了。

    我心永恒 回覆:
    一定沒機會
    現世安穩 回覆:
    就是,這幫人居心不良
  • 紅星 40
    2024-04-28 21:28

    沒編制,沒地位,誰想教書?

    坐看漂白粉 回覆:
    不愛教又沒逼你教。下一個。總要真正熱愛教書的
    fgddcv 回覆: 坐看漂白粉
    你覺得誰工作不是先看重待遇再談喜歡?喜歡教書跟有沒有本事教書又是另外的概念
  • 2024-04-28 22:52

    要麽給錢,要麽給名,要麽給權。啥也不給?躺平不香?

  • 2024-04-28 23:47

    想骨幹老師來上課,待遇不高,編制不給,沒有保障,還以爲人家上趕著來你地方單位教書呢?別把教師都當做傻子[笑著哭]

    雨林霖 回覆:
    異想天開!
  • 2024-04-28 19:24

    取消編制是大勢所趨,也是社會發展的必然,各行各業都該取消!!

    sd4381 回覆:
    你還不如直接說:教師是那啥,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取消教師工資得了!
    用戶15xxx75 回覆:
    看看韓國,印度,早晚叫囂取消早晚完蛋
  • 2024-04-28 23:05

    有編制至少還能保持教師的那份尊嚴和尊重

    老年花貓 回覆:
    就現在老師的做派,沒人尊重,太過卑劣。[笑著哭]完全無法和早年老師相比
  • 2024-04-28 19:36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99999

  • 2024-04-28 20:55

    扯談,是否有編制與能否教書有啥因果關系?

    雨夜帶刀不帶傘 回覆:
    私立給得是錢,公立給得起名和器,名和器都沒了,公立的名師就會被挖走,留下的能否教書有待商議,但肯定教不好。然後格局就是:私立是名師➕優質生源➕高價生,公立則是普教➕被篩選後生源,最後就是你願意讀公立還是私立?
    用戶12xxx53 回覆:
    以前的私塾先生有編制嗎?想一想現在教師的責任心強還是以前的私塾先生的責任心強,雖然教師的收入應該稍高于普通人,但也不必爲自己謀得更多利益的目的美化得如此高大上。
  • 2024-04-29 03:06

    教育是國之基本!

  • 2024-04-28 22:29

    老師成合同工,隨時一腳踢

  • 2024-04-29 06:38

    沒有編制老師工作比有編的多太多,但獨立,待遇差很多,絕大部分沒編的老師寒暑假是不帶薪的。

  • 2024-04-29 10:39

    說一件真實,坐標廣東佛山 公立 ,一位合同制老師 還是重點師範畢業,不知怎樣被家長知道是不在編的,投訴到校長 要求換老師教她孩子[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那沒編制 別人學曆高,真的圖一遍熱心情懷,不用恰飯?

  • 2024-04-29 09:53

    沒有編制那公立學校徹底就實行快樂教育,徹底減負不布置作業學生開心家長開l心,老師更開心,上課心情好就教一下,不好就放羊自修,教學質量好不好有什麽所謂了,反正我就一個臨時工,有課就來上,沒課送外賣,外賣是主業,教書是副業,東家不打打西家。

  • 2024-04-29 07:24

    想要馬兒跑,馬兒就要吃草,就是老黃牛,那也得吃草。

  • 舍得 17
    2024-04-29 10:11

    連最後的一點保障都沒了,誰還願意跟你幹!可見這個職業多沒吸引力!

  • 2024-04-29 07:44

    一線老師沒編制,二三線閑散人員編制多多

  • 2024-04-29 03:26

    都是混飯吃的,別把教師職業看得太高尚。

  • 奮鬥 14
    2024-04-29 12:46

    哪些網上說不做辭職的,現在招聘了,你倒是上啊,去呀。

  • 淡泊 13
    2024-04-29 07:21

    經濟社會單純的談情懷就耍流氓!無恥

  • 青石 13
    2024-04-28 21:57

    對,不能。

  • 2024-04-29 14:41

    招的是骨幹教師這種教師大部分本來就是有編制的,誰會來。如果是招新老師你看是不是一堆人來。

  • QQ 12
    2024-04-29 06:47

    工資不高又未來不定,如果我允許我種完莊稼,業余去混混工資還是可以的

  • 2024-04-29 08:00

    老師也是人不是神,也要一日三餐住,別老是想著從老師身上刮油水,現在的老師也不容易,學生打不得罵不得,爲了祖國的下一代,別動老師僅剩的那點福利了,讓老師好安心的教育下一代吧!多培養幾個科學家全出來了

  • 2024-04-29 08:30

    教師現在是人人喊打的高危職業,沒編制,那人家不會冒著風險來幹這種職業

  • 2024-04-29 07:24

    各行各業都取消編制,問題都解決了。

  • 2024-04-29 09:31

    全網老師們嗨起來了[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9 10:36

    近幾年出生人口已經在急劇減少,但師範類專業特別火,分數畸高,結果今年開始好多地方不再招錄有編制老師,這是在爲未來學生人數急劇減少做准備,不知道那些讓孩子高分報師範的家長做個感想

  • 2024-04-29 07:35

    沒編制好比零時工,你到企業應聘,別人跟你說你只是臨時工,你也不願意阿

  • 2024-04-29 08:00

    現在的學校跟以前的學校無得比 現在得學校已經變質

  • 丹增 12
    2024-04-29 12:33

    回到老調重談,體制

  • 怪常 11
    2024-04-29 14:18

    難不成你還真以爲去教書的人是爲了教書育人麽?[得瑟]

  • 2024-04-29 12:43

    這導語和正文搭界麽?!這小編加的導語簡直無語死了![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4-29 07:55

    要招聘人家骨幹教師,又不給編制,那待遇是什麽樣子的?你讓人家骨幹教師舍棄之前的一切去總得給點什麽東西吧?啥都沒有那不如去私立學校麽。總之一句話,要有吸引人的東西。

  • 詞茕 11
    2024-04-29 10:04

    以前也沒編制這個說法,但是那時候教學生有成就感,有周圍人的尊敬,心理滿足感高。現在呢,都不把老師當盤菜,不談心那就只能談錢咯。既不談心又不談錢還不給保障,那不純純耍流氓

  • 麥片 11
    2024-04-29 06:03

    這是變相加重在職人員工作量的重要舉措。

  • 2024-04-29 07:53

    沒工資就不能上崗了嗎?[得瑟][得瑟][得瑟]

    雨林霖 回覆:
    沒錢有飯吃嗎?
    用戶10xxx73 回覆:
    沒工資你上班嗎?[呲牙笑]
  • 2024-04-29 07:54

    沒編制可以,那談錢。錢也不談,你給我光談奉獻?忽悠誰呢?都什麽年代了,還想畫餅

  • 2024-04-29 06:30

    招聘前,應評估一下編制值多少錢。工資在編制價值的基礎上定即可

  • 9020 10
    2024-04-29 11:23

    要不要給家長也弄個編制,教育壓力也讓我們這些家長頂著,難道就應該是我們的孩子我們就應該承擔這份責任嗎?

  • 莫琦 10
    2024-04-29 06:15

    沒編制就不能做公務員了?

  • 2024-04-29 08:42

    沒編制教書,就是流氓,一邊讓人奉獻一邊不給保障

  • 2024-04-29 14:44

    人家是搞政治工作的,什麽都比我們老師懂,取消編制不就是有些人所希望的嗎?

  • 2024-04-29 15:58

    錢少事多責任大!最後還不穩定。你做不?

  • 2024-04-29 10:33

    一個招聘暴露了現在老師都是什麽貨色[笑著哭]全是要編制的。完全不是熱心教育的[笑著哭]給錢都不能滿足[笑著哭]沒編制甯可不教書[笑著哭]有編制就當老師[笑著哭]這都什麽貨色啊[笑著哭]

    坐看漂白粉 回覆:
    是你自己裝逼的扯什麽教書高人一等。如果不是。那按照送外賣的待遇解決教師待遇你應該沒有意見吧?畢竟你不是聖母
    用戶17xxx60 回覆: 坐看漂白粉
    按照外賣待遇給老師,多少老師會笑死,外賣工資不比老師高?
  • 穆回 10
    2024-04-29 10:42

    尊師重道 尊師重教都認可。總結一下你說的:但是同樣月薪三四千,有編制能幹,沒編制不能幹;同樣是面對家長學生的無理取鬧有編制可以忍氣吞聲,沒編制不能忍氣吞聲;同樣是教學,有編制教學質量就高,沒編制就低。“重教”只是單純的重視教師福利嗎?難道不應該包含重視教育制度和教育質量嗎?如果按你們講的拿多少錢幹多少活。我家長付錢了,你拿工資了,那你就必須把我孩子教育成才。你做到了嗎?

  • 2024-04-29 07:54

    你以爲老師是准點上班,准點下班嗎!回家不用備課改考卷嗎!問題學生各種亂七八糟的事不用處理嗎!

  • 2024-04-29 08:20

    取消編制,以後優秀的人誰還來當老師?

  • 2024-04-29 09:37

    現在的教師,事多壓力大,管不住學生(沒合法權力),社會不認可,大部分地區的收入也不高,現在人也不是傻子,沒有編制,誰幹

  • 2024-04-29 11:46

    坑滿了

  • 2024-04-29 08:39

    沒錢你還不生活了?[得瑟]少特麽道德綁架人

  • 2024-04-29 14:51

    沒有編制,老師隨時可以離職,那怎麽考核老師?

  • 2024-04-29 08:11

    就是,不給錢就不能嫖?[捂臉哭]

  • 2024-04-29 11:40

    昆明市的從幼師,小學,初中,一個學校一半多都是臨聘教師。指望拿著三千塊錢的臨聘老師教育好孩子?[得瑟]

  • 2024-04-29 13:49

    說真話,就算沒有編制,給個五六十萬的年薪也不是不能幹。

  • 2024-04-29 07:42

    有編制,教師就有教一輩子的打算,沒編制,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見到好的就跳槽了。

  • 2024-04-29 15:52

    小編的標題改一改:沒編制就不願教書了嗎?

  • 2024-04-29 08:47

    不給錢就不上班嗎?公德何在?一點奉獻精神都沒有

    用戶18xxx16 回覆:
    你去奉獻
  • 2024-04-29 08:00

    你去試試

  • 2024-04-29 07:20

    取消編制招不到好的老師。

  • 2024-04-29 14:12

    錢少事多責任大,屁大點事追責老師,其他任何事業單位可曾聽過末位淘汰?

  • 2024-04-29 08:25

    沒有編制還錢少事多,萬一有個不順心的搞個蹦極賺的錢不夠賠的!

  • 2024-04-29 17:36

    沒有編制的話 交社保的錢比有編制的多 你工資能開多少 能把這部分跟有編制待遇的齊平嗎[吃瓜]

  • 2024-04-29 16:35

    沒編制沒問題,那你要出得起私立學校的工資啊!別工資低還沒福利,工作內容又一樣,傻子才會去

悠閑的李曉苗

簡介:感謝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