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大了!快遞員紛紛辭職,快遞堆積如山,首張3萬頂格罰單引熱議

壹情感 2024-03-03 23:15:33

一直以爲3月1號快遞新規出來以後,就能躺在家裏愉快地收快遞。

沒想到根本不是那回事,別說送貨上門了,很可能你的快遞壓根就沒人送。

因爲新規明確規定,快遞員不能隨意將快遞放到驿站,否則罰款一至三萬,這樣一來確實是方便消費者了,卻導致快遞員的工作量大增。

有快遞員吐槽,以前30分鍾就能送完的快遞,現在要從早幹到晚,以前下午4點就下班了,現在要幹到晚上9點多。

關鍵是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工作時間及工作量增加了一倍,收入只多了60塊錢,真的是既沒效率,又賺不到錢,不按照新規遭到投訴,更要被罰款。

想想也是,假如有100個快遞的話,統一送到驿站,比起挨家挨戶送到客戶手裏,別說等電梯、爬樓梯、跑來跑去、等客戶取件,光是打電話,都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于是很多快遞員怨聲載道,甚至出現集體辭職的現象。

據說有個網店4名快遞員接連被投訴,一氣之下全部離職,以至于快遞堆積如山,根本無人派送。

可能有網友覺得快遞員辭職不是大事,畢竟中國什麽都缺,就是不缺人,他們不幹有人幹,送快遞又不需要技術含量。

實際上凡事都沒表面上看的那麽簡單,大批快遞員直接離職,很可能造成很多網點徹底癱瘓。

一個快遞員每天要送700多個快遞,每個月的收入大約在6000多塊錢,工資看起來不算少,但賺的都是辛苦錢,所以不是誰都能堅持下去的。

但凡有快遞員不想幹了,也跟其他行業一樣,需要提前報備,給老板招人並培訓的時間,這樣才能保證送快遞時不出錯。

一旦出現4名快遞員直接辭職的情況,快遞就沒人送了。

連環效應就是,客戶投訴,老板被罰款,簽收率低,老板還要被罰款,最後老板也撂挑子了。

貌似安徽合肥已經出現第一張罰單,被頂格處理罰了3萬,簡直是太狠了。

估計老板已經哭暈在廁所,畢竟快遞員是不可能承擔罰款的。

可能有人會反駁,爲什麽順豐和京東就能送貨上門,而且一個一個給客戶打電話,還不都是慣出來的毛病。

我只想說一分價錢一分服務,四通一達和順豐京東根本沒有可比性。

雖說幾年前的快遞全部都是送貨上門的,但後來不知道是資本介入,還是網點或平台壓縮成本,也有些是商品價格太低了,商家支付給快遞公司的錢,不足以支撐快遞員送貨上門......

比如前段時間,圓通的一位快遞員,面對我爲啥不是每個快遞都送貨上門的疑問時,他告訴我,有些快遞除非客戶給加兩塊錢,否則只能自己去網點取。

總之,很多快遞,尤其是快遞員賺不到的四通一達快遞,就被送到驿站去了。

開始還打個電話通知一下,到後面全部都是短信了。

關于快遞送到驿站的問題,很多人都跟著鬧過,大部分人鬧一陣子也就消停了,只有小部分比較執著的網友,從始至終都在爭取自己的合法權益。

就這樣,國家出台了快遞新規,然後,出現了目前這樣的局面,按照這個情況發展下去,肯定會有更多的網點維持不下去。

如果沒有猜錯的話,最終的結果就是,隨著事件越鬧越大,快遞公司給商家漲快遞費,商家將商品的價格往上調,最終羊毛出在羊身上。

否則只會惡性循環,快遞公司相繼關門,網購變得困難,電商業也受到巨大沖擊。

當然,最好還是不要一刀切,給大家一個選擇的權利。

所有快遞都有一個選項,願意送貨上門的就送貨上門,願意放網點的就放網點,進行一個合理的調配。

51 阅读:50608
评论列表
  • 山男 533
    2024-03-04 01:31

    這事的根源在于通達系無底線的降運費。平台一個鑰匙扣3.5元包郵。還指望送上門?本來是電商和快遞公司內卷造成的局面,一個新規把矛盾全部引向了快遞員和消費者。快遞公司背後的資本不好惹?消費者容易被帶節奏?快遞員比較好欺負?專家有一次證明了其存在的意義。[摳鼻]

    無可放縱 回覆:
    是你本末倒置了,你去大排檔吃飯想要五星酒店的服務你覺得是你傻還是別人傻?想送貨上門就去順豐寄啊,幹嘛跑去韻達圓通中通寄快遞?誰都知道順豐送貨上門,怎麽都不寄順豐?還原則問題,你怎麽不跟你老板說呢?一天八小時一月一萬,如果是技術工種起碼三萬,加班了要翻倍,節假日三倍,這也是你的原則問題吧?你上班不就是爲了賺錢嘛!如果你是老板你可以給你的員工一月八千一萬塊錢嗎?[摳鼻]
    哎呀 回覆:
    本來就是消費者過度要求,有代收點有櫃子,現代人都懶得下樓了?過度人性化的社會本是倒退的
  • 2024-03-06 00:41

    加10元送驿站,驿站安排人手送貨上門,快遞員工作不變收入增加[呲牙笑]

  • 2024-03-04 07:07

    爲什麽不試運行一段時間。有的人希望送到家,有的人希望送快遞驿站。自己下單備注一下,好多上班的工作時間確實不方便收快遞。送快遞驿站比較方便。

    一眼觀世界 回覆:
    關鍵這些人不想加價又想送貨上門。[得瑟]
    一眼觀世界 回覆:
    關鍵很多人都不想給這幾塊錢,卻想和京東順豐快遞那樣送貨上門。[得瑟]
  • 2024-03-04 10:31

    送到家就要漲快遞費啊,人工成本在那,信不信各大公司集體和京東順豐看齊,然後低價包郵越來越少用不了多久這規則就會改回來。有些人占便宜當然希望什麽快遞都能送到家畢竟方便,但當送到家需要額外花錢時他們第一個會反對這規則。

    夢魇 回覆:
    你想多了,快遞一件幾元都很攢錢了,近途更攢錢,總公司要幾塊,網點幾塊,然後是攬件談的快遞,剩下的一塊是給派件員的工資
    初見 回覆: 夢魇
    想多了的是你,我就是開網店的,四通一達的電商件價格才2塊出頭,哪來的好幾塊[摳鼻]
  • 2024-03-04 14:21

    我委婉,剛剛卡開福。餐藕沒[笑著哭][笑著哭]挑出 前 頭 子 目 大家來這看看行業內幕吧

  • 2024-03-04 04:37

    現在的問題是快遞公司給快遞員的單價太低,接下來快遞員辭職然後快遞公司給快遞員的單價漲價是必然趨勢。不要弄不明白問題出在哪裏。

    來生緣 回覆:
    都是快遞公司內卷太嚴重,價格壓的很低,他們都是靠大客戶爲生,散戶單價是高,但那才幾個錢,新規的實施就是倒逼商家的商品和快遞公司運費漲價,以前10塊錢能買到的東西,現在可能要20甚至更多,羊毛出在羊身上,最後肯定是客戶買單
    小強 回覆:
    快遞公司給快遞員漲單價,就這麽簡單?還是你頭腦簡單?接下來的呢?快遞公司給商家漲單價,商家給網購顧客漲商品價格!人才!
  • 2024-03-04 05:09

    關客戶屁事,快遞員唧唧歪歪幹嗎?找快遞公司要錢哦,快遞公司找商家要錢哦,嫌錢少離職就好,自然有人願意!輕松拿錢習慣了吧,很多10年寒窗苦讀出來的大學生還沒有這麽高的收入!你不送嚇唬誰呢?消費者才是上帝懂嗎?

    Carry me 回覆:
    你是上帝我們不是 你去西天吧
    呸的就是你 回覆:
    那你覺得商家找誰要?還不是找你這個買東西的要,享受服務沒問題,加錢呗,一環套一環[裂開][裂開][裂開]
  • 哄哄 26
    2024-03-04 07:39

    不要說那些,我寄快遞三通一達還是10塊,京東也是10塊,順豐11,外地貴一點,怎麽不說呢,現在說要送上門的時候,說費用少了不送

    浮雲飄過以後 回覆:
    呵呵!就你這種說丟了算自己的最可怕[笑著哭] 真丟了轉身就投訴快遞員[笑著哭]
    瘾! 回覆:
    散件四通一達跟順豐一樣是沒錯,網購大部分都是四通一達,網購除了貴一點的,幾塊錢,十幾塊錢哪有給你發順豐的。好像你要發也可以,得自己出運費
  • 2024-03-04 11:01

    最可恨的是驿站,服務太差勁,現在的快遞驿站拽的很,自己去取快遞憑取件碼自己找,自己出庫,原來快遞員和驿站工作人員幹的活都讓取件人幹了,而且有的連取件碼都不短信發你,還要自己必須下載個菜鳥才能查到,我幫反對放驿站,但是驿站你要起到應有的作用。

    南北傳奇 回覆:
    而且脾氣還不小呢[得瑟]
    用戶56xxx32 回覆:
    發短信取件碼自己找熟悉的人還是挺樂意的 感覺就是同是集中那個時段去取快遞 有些驿站人多要掃碼排隊太麻煩了
  • 2024-03-04 06:55

    這其實就是在遏制電商。

    A股K線研究中心主任 回覆:
    一部分是增加就業
    A股K線研究中心主任 回覆:
    同道中人嘛[得瑟]
  • ldpyue 17
    2024-03-04 08:26

    應該搞2個價格,送貨上門和驿站代收,價格不一樣就行,自己選。

    沉默的羔羊 回覆:
    包郵的驿站[摳鼻]
    ldpyue 回覆:
    可以呀
  • 2024-03-04 09:32

    因爲消費者想做最廉價的上帝,最終的結果是沒人伺候這樣的上帝![摳鼻]

    用戶90xxx03 回覆:
    特別是假多多的客戶,今天就遇見一個在驿站鬧的,說什麽快遞就應該送貨上門怎麽怎麽的,幾毛錢的派費,你就算想請快遞員也招不到人送啊
  • 2024-03-05 08:43

    支持快遞公司的朋友,請直接寄到驿站

  • 2024-03-04 06:41

    貨品價格定價應該是送貨上門價和貨到驿站價 ,這樣的選擇權交給消費者 快遞員收入有保障 服務質量提升

  • 2024-03-04 09:33

    快遞公司的問題,應該公司解決,要麽漲錢要麽倒閉,那麽多快遞公司我不信沒一個可以幹好的,這一次不規範好,你看吧就整不好了

    小強 回覆:
    你這麽厲害,認爲快遞這麽好幹,這麽賺錢。爲什麽不自己成立一個,服務比他們好,價錢比他們便宜的。這樣別的不就被你搶光生意,全倒閉了嗎[得瑟]
    正義無敵 回覆:
    快遞員和我們都是底層,多一點理解。多一分寬容。大家都不容易!
  • 2024-03-04 06:56

    快遞就應該送貨上門

    浴火重生 回覆:
    送上門的快遞就應該加郵費。[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擡頭可見陽光 回覆:
    是不是每次送貨上門你都在家啊,如果你承諾每次都在家而不在家貨物歸快遞員所有,那肯定次次送貨上門。
  • 大海 11
    2024-03-04 10:35

    這專家教授都是沒腦子貨制定一項法律規章制度,也不去調查調查。買家下單的時候要告訴賣家是要送貨上門還是要去驿站取,兩種選擇,價錢不一樣就可以了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幽靈 回覆:
    問題在快遞公司,不在快遞員
  • 2024-03-04 07:03

    政策都是一刀切,缺乏彈性,只要在購物的時候多一個選項勾選就行了,送貨上門或者存放驿站就可以了。

    趙秉智 回覆:
    天貓有選項可是有用嗎?快遞員根本不看,來了往哪裏一扔還是得看手機訂單
    求其 回覆:
    現在的巨嬰超多
  • 2024-03-04 15:30

    不想快遞上門的顧客請點贊

    于林中 回覆:
    誰有空天天在家等快遞,我也不喜歡別人送上門,最多填樓號,單元號都不填
  • 2024-03-04 03:39

    自從有了菜鳥驿站不送上門,大件或者貴重東西都是在京東買,貴是貴了點,途的就是速度快,送上門,售後方便。不在意的一些小物件淘寶買,到了驿站想起來才去取,去驿站的感覺就像是開盲盒。

    人生如夢 往事而已 回覆:
    現在京東順豐降派費了[笑著哭]
    wxooplll 回覆:
    小件的品牌件,沒見得比天貓貴,比如電腦配件,耳機,甚至買黃金首飾,天貓一定直接給你扔菜鳥。
  • 2024-03-04 10:07

    好好一個上了軌道的行業 被一紙規定 搞得亂七八糟的

    用戶58xxx36 回覆: 用戶18xxx22
    要不自己先去寄個快遞?抛開價格談服務這不是耍流氓嗎[哭著笑][哭著笑][哭著笑]
    用戶18xxx22 回覆:
    按你這樣說京東順豐郵政天天都在打電話送什麽快遞。
  • 2024-03-04 08:56

    快遞垮了,網購就少了,增加了實體店經營,門面房價值大大提升,拉升了房地産……

    初見 回覆: 趙秉智
    人家再進來不想被罰就不可能2塊三塊就收電商件,到時候所有快遞電商件全是十塊八塊,再回到以前那個網購付郵費的時代呗,還想九塊九包郵想得美。[笑著哭]
    趙秉智 回覆:
    快遞企業垮一個後面還有一堆在等著快遞牌照那
  • 2024-03-04 13:11

    放快遞驿站不挺好的嗎?別說快遞員願不願意送貨上門,我也不可能一天到晚在家裏等你送貨上門呀。放在驿站裏,我不用管別的,下班以後去取,這不挺方便的嗎!

    幽靈 回覆:
    除了些貴重物品和大型家電我會要求送貨上門,驗貨[笑著哭],小物件什麽的直接叫放快遞櫃
    ★六翼天使★ 回覆:
    有道理[笑著哭]
  • 2024-03-04 06:08

    估計要快遞公司要招更多的人才能分到工作量。但是工資會降低。所以會越來越多人辭職。放心,以後快遞運費會猛漲價。

    zyz 回覆:
    都是半斤八兩
  • 2024-03-04 13:22

    一個快遞掙幾毛錢,罰款幾萬塊,這是追加10萬倍。以前聽說罰款不超過收益的3倍,頂格10倍。牛!建議各個行業部門爭相學習,上班遲到公司直接可以罰一套房。

  • 2024-03-04 06:12

    把地址最後寫上菜鳥驿站或快遞櫃,快遞員一看按地址要求放

    二息步行 回覆: 墮天使路西法
    驿站也收錢,不過是和快遞員協商,打個比方,一件快遞一塊,你放到我驿站就要給我5毛!
    墮天使路西法 回覆:
    放到豐巢,快遞員要一個一個放,浪費時間,而且他們放豐巢,豐巢好像還要收幾毛錢的費用,而放驿站,他們只需要將從快遞站打包好的一大包快遞扔給驿站就行了,這樣多省事。除了順豐和京東
  • 2024-03-04 07:34

    在對方知道你地址姓名的情況下搞人家不是明智之舉,沒人知道是不是你的那根稻草最後壓死了駱駝,哎,勸諸位不要拿著雞毛當令箭,真有啥事了不好搞[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Alone 回覆:
    這不是接受不接受的問題,我說的是要保護好自己,沒人知道自己會不會遇到一個崩潰的人,人在絕望的時候會做很可怕的事,我就是好心提醒一下,沒別的意思
    Alone 回覆:
    人要學會保護好自己,首先我不是送快遞的,我也就提醒一下而已
  • 2024-03-04 10:56

    郵政是所有快遞中服務最差的!

    用戶15xxx99 回覆: 匡宏
    [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匡宏 回覆:
    可是他卻能管所有的快遞公司
  • 2024-03-04 12:27

    買的時候讓自己選,送貨上門還是放驿站,費用不同,確保電話能聯系上。

    雨夜星辰 回覆:
    說白了就是確保不了,真的很難說有人天天在家等快遞,可能別人送的時候,正好不在家,怎麽辦?改天再送?或者放驿站?花的上門的錢,最後放驿站,這錢退不退兩說,有人心眼壞舉報說是沒經過同意放驿站,夠扯!
  • 2024-03-04 05:22

    對村裏的沒什麽影響,本來就不送到家,現在還嚴謹些了,以前直接報手機號簽名拿走,現在還問問叫什麽名字才給快遞

    幽靈 回覆:
    大的家電什麽的才會送貨上門,下單前如果不支持配送上門也買不了
    爲你傾慕 回覆:
    村裏誰去送,工資低,效率慢,還容易出事,沒人願意去做的
  • Ysms 5
    2024-03-04 11:44

    千萬別送貨上門,天天上班不在家誰收快遞?到時候亂放超市被別人拿走。

    野爺 回覆:
    眼瞎的就是多。沒看規定嘛?
  • 2024-03-05 08:46

    以前都是送貨上門,就是被慣壞的,電話信息都不給,就說已簽收,你們有什麽權力和資格替客戶簽收,經過本人同意了嗎?你們電話說一下,尊重一下你們快遞這份工作吧

  • 2024-03-04 08:10

    這規定勢必使郵費上漲,但能擴大快遞人員的人數促進就業,但平台開出自提選項就可以讓一些花個一塊幾毛錢就想當大爺的人清醒過來,想要優質服務就得有優質投入,總體來說也不差。

    好一抹,風情 回覆:
    就是花,買個東西幾塊錢還包郵了又要送上門,真把自己當上帝了,送上門可以啊,不包郵,給快遞費就是咯,看上帝還有沒有這麽多廢話
  • 2024-03-04 09:44

    以前沒有驿站不一樣送,這是躺著賺錢習慣了吧。反正我是不慣著他們,不送到指定地點一律拒收[得瑟][得瑟]

    用戶18xxx22 回覆:
    一樣一樣,老人買的大東西我都提前聯系說我在樓下等,送貨了也不聯系直接丟驿站。媽的直接退貨投訴。
    用戶90xxx03 回覆: 用戶18xxx22
    這不簡單嗎,送貨上門不包郵就可以了,也就多出十幾塊錢的快遞費,如果是重貨也就是多加60-100塊
  • 2024-03-04 06:10

    主要是不團結,心不齊,全部集體辭職看看有沒有效果

    九門大提督 回覆:
    喲,沒你,地球都不轉咧吖[並不簡單]
    凱文斯基 回覆:
    如果不是玩笑,說明了問題所在
  • 2024-03-04 08:32

    以前沒驿站快遞櫃的時候不也送的好好的,吃久了甜,吃不了鹹呗

    初見 回覆:
    以前沒驿站快遞櫃的時候你見過幾塊錢的東西能包郵?網購剛開始的時候買件100多的衣服還要8塊錢郵費呢,後來有了滿百包郵,慢慢的變成滿80滿60包郵,後來是滿30滿50包郵,直到現在連個2塊錢的鑰匙扣都能包郵,一分錢一包紙巾包郵,爲什麽能做到現在這樣還不是因爲四通一達和極兔打價格戰各方面壓縮成本把快遞費卷下來的,一個個網購這麽多年,得了多少實惠心理沒點逼數?
    九門大提督 回覆: 初見
    快遞公司賺錢,你是一個字都不提?
  • 2024-03-04 07:28

    這樣搞,快遞公司會倒閉,到時候大家都別送算了

    爲你傾慕 回覆:
    我怕你寄不起快遞,網購沒有包郵了
    九門大提督 回覆: 爲你傾慕
    [得瑟]我還怕你不死咧
  • 2024-03-04 10:32

    首先,首張頂格處罰單的收貨地址只留到了街,沒有門牌號,就這種地址,也支持處罰?亂搞

  • 2024-03-05 01:51

    分2種,1:送上門的,加錢,視原因,一次送不到,就送驿站,2,驿站,自己快遞幾時到,肯定有數,再者貨物幾時到有個精准時間,有多複雜,一切人爲複化

  • 2024-03-04 20:54

    去的,那是快遞公司處理的事。快遞公司要不改變模式…不能轉嫁到消費者上。送貨上門基本的意識要有…支持新規

    一眼觀世界 回覆:
    給你慣的,以前要收運費,現在免運費,習慣了享受免運費就說不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新規的出現就是爲了回到以前收運費的時期。
  • 2024-03-05 10:07

    應該買時在快遞欄設置放代收點 送貨上門

  • 2024-03-04 12:38

    快遞公司應趁機漲價,多招點快遞員。比順豐便宜一點就好了,順豐23塊就收20,以後購物就沒有免運費一說了,當然網絡購物平台會有嚴重打擊,進一步收緊消費,會使得經濟進一步下降。

  • 2024-03-04 06:55

    除了京東順豐,別的是不是快遞上門無所謂

  • 2024-03-04 12:12

    做過半年,個個以爲月入過萬,其實就是兩三千,過六千的都是十幾個鍾,還得罰,賠錢,都是老板賺

  • 2024-03-04 14:42

    慣的,以前都是送到家的,也沒這事那事的,後來有豐巢了,就直接扔豐巢給你發個信息完事大吉。現在不讓放快遞櫃了,快遞員覺得麻煩了,都不願意了,熟不知這個服務本來就該送上門的!!可不可以試用下快遞搶單模式?

    用戶90xxx03 回覆:
    我替全國除順豐和京東以外的快遞員,要求恢複高派費,商家取消包郵
    匡宏 回覆: 用戶90xxx03
    哎又是個住酒店還要求酒店在他上了大號後給他搽屁股的上帝、坐公交要求公交司機要給他開到他家門口的
  • 2024-03-04 08:43

    前面吹快遞員月入3萬[得瑟],吹好了吧,不是好事

    男人不妖怎能獨領風騷 回覆:
    有 很少,南方有!北方到手6千撐死
  • 2024-03-04 19:06

    不得擅自放在快遞箱,不是強制要求你不能放,誰急了我不說[得瑟]

  • 2024-03-04 20:27

    莫名其妙,本來攬收了快遞就該按照面單要求送到指定地點,現在不過是重新用規定提醒快遞公司履約而已,也並沒有規定消費者不能自行選擇要求放驿站或者快遞櫃吧?搞不懂一堆反對這個規定的人是什麽理解能力

    野爺 回覆:
    二筆快遞[並不簡單]
    zmx829328 回覆:
    我們小區要快遞櫃有快遞櫃,快遞櫃滿了,每個保安室旁邊還有一個房間可以代業主收包裹。每個樓棟大堂也有樓管可以代收。我沒空在家等著快遞員上門,我可以不選擇送貨上門,但是快遞員沒有權利替我決定放在驿站。不要來和我不是每個小區都有這個條件的。規定說的快遞員派件時不得擅自放快遞櫃或者驿站,沒有說你自己不能選擇吧?還有快遞員一個單有多少錢,是快遞員和快遞公司的約定問題,接受不了,可以選擇去當外賣員可以進工廠領計件工資吧?不要用快遞員的工資來譴責要求按照面單指定地點派送到位的這種合理權益的消費者
  • 2024-03-05 10:37

    一天700多個快遞,一個月6000塊有點扯淡了。我們這七八線的小縣城送快遞都是一個件一塊,放驿站對半劈。片區好的快遞員一個月一萬多。你那說的一天700個件除非都是放驿站不然一個快遞員送的完?還有就是一個月6000合一個件3毛不到,簡直胡說八道

  • Lazy 2
    2024-03-04 08:48

    直接做快遞站辦公不好嘛?拉幾個座機!然後一個個打電話過去:你好這邊是xxxx快遞站,麻煩你有空來這邊拿下你的快遞!快遞現在沒有送貨服務……[滑稽笑]

    好一抹,風情 回覆:
    請問你的意思是,你好我這邊是快遞站你的東西到了,你人在廣東是吧,請到我這邊商家快遞站點來取,謝謝,因爲你本來也沒給有郵費,我沒必要給你送過去,請自己過來取
    海闊天高 回覆:
    打電話也需要時間啊,一天幾千個電話…
  • 2024-03-04 06:33

    郵費將大幅提價

  • 2024-03-04 10:32

    拼死拼活幹幾個月都不夠他一次罰的,現在賣個苦力,都要貼錢給他們幹?

  • 2024-03-04 20:02

    快遞就真不能全部送嗎?想想外賣,人家怎麽做到的

    匡宏 回覆:
    你就是在扯犢子、美團就算在亡命的騎手一天頂天也就100單左右、快遞特麽一車拉出來就是2-300件、能有可比性?再說了幾百個電話一個電話30秒幾百個電話打完都要蔥8點開工打到下午1-2點、還要送件送件不要時間?
  • 2024-03-04 14:48

    最早快遞就是送貨上門的,現在不送成習慣了,爲啥不能糾錯啊?這本身就是對消費者有好處的

    一眼觀世界 回覆:
    以前要運費,現在是免運費。[得瑟]
    匡宏 回覆:
    我說的可以給你送到家、如果你電話打不通或者你不方便接電話的時候家裏也沒人快遞員如何處理?給你放門口?放驿站?還是直接拿走幫你保管?幫你保管小件5元一小時大件20元一小時、你能不能接受?你的時間事時間人家的就不是?而且現在的驿站基本都是每個小區都有你需要走很遠?
  • 2024-03-04 07:39

    漂亮罰的好,使勁罰

  • 2024-03-04 10:48

    逼著商家和快遞公司在賣東西的時候就標注送貨上門還是放快遞驿站!如果送貨上門需要加錢我覺得大部分人還是想要放快遞驿站。下班後順便取個快遞,不耽誤時間還省錢

  • 2024-03-04 13:25

    這是打壓電商,促進實體經濟的第一步!

  • 2024-03-04 15:33

    我還是甯願自己去快遞驿站取件,孩子單獨在家,給快遞員自己上樓安全隱患太大了。

  • 2024-03-04 18:03

    是時候給快遞加加上成本了,否則實體店越來越少了,一片荒涼,街道無人。取舍如何盤子還是哪個盤子。

  • 2024-03-04 12:42

    以前能送上門,那是因爲那時候工資還可以,一天也沒多少貨要送,早早就能下班了去做其他兼職了。現在送上門工作量大了,但是工資沒加多少,收入和付出成不了正比了,除了個別混的以外,真正想掙錢的人不願意幹了。要是靠那幫混日子的送快遞的話,快遞站遲早會被投訴倒閉。如果快遞員要漲工資的話,那麽,恭喜你們,可能包郵會慢慢消失

  • 2024-03-05 08:50

    不做就滾蛋,絕不慣著你

  • 2024-03-05 08:44

    這罰少了吧,得多加幾個0,10年前從客戶手裏收10塊,商家手裏收8塊,快遞小哥到手2塊8送貨上門,現在客戶手裏收12,商家手裏收1塊多,快遞小哥到手3毛5,快遞公司無腦競爭産生的後果要讓用戶和快遞小哥承擔,不重罰快遞公司治不了這樣的惡意競爭

  • 2024-03-05 10:22

    一定要繼續實施下去,罰到快遞公司加人上班

  • 2024-03-04 08:41

    拿順豐和京東說事??順豐京東還有五險一金呢,一天才幾票???

  • 2024-03-04 13:27

    快遞花點錢請人寫了幾篇小作文放到網上炒一波流量,博一下同情,想用輿論把新政策改了,還是省省吧。大家別再無腦同情那些賺的盆滿缽滿的老板了。國家政策的制定不是腦袋一拍就出台的,肯定是經過反複調查討論研究,逐級上報審批的。以前誰拿的錢最多這次新規就是針對誰的,那些老板爲了錢剝奪了大家應該享受的服務權利,你們還在同情那些侵犯你們權利的人,真是可笑。爲什麽以前都送上門,現在都不送了,以前都沒有菜鳥,沒有豐巢的,誰發明的。說到底就是那些快遞公司。一方面和快遞員談好不用送上門然後壓縮快遞員的工資費用支出,另一方面推出菜鳥豐巢,然後再賺一波。可能有的人說這錢也是左手進右手麽,又沒多賺錢。人家才看不上你那點快遞費呢,人家是用豐巢,菜鳥去搞融資圈錢。現在政策動了誰的利益,誰叫得最歡。快遞上門服務是最基本的,結果這都做不到,說到底就是快遞內部利益分配的問題,有人想多吃點,給的少了快遞員又不幹,最後就是犧牲消費者利益。再看看,全國多少快遞員,又有多少辭職的?才個別辭職現象就被有心人放到網絡上無限放大,希望有關部門查一查誰是這次輿情的始作俑者。

  • 2024-03-04 12:39

    這罰款3萬到底是誰收的呢?錢最後落在誰的口袋呢?

    用戶90xxx03 回覆:
    郵政管理局啊
  • 2024-03-04 11:38

    京東快是快,但是不包郵,不管多小的物件,最低六元的運費。

    Lynn 回覆:
    開個plus會員,自營商品全部包郵
    Lynn 回覆:
    開個plus會員,自營商品全部包郵
  • 2024-03-04 12:38

    平時快遞到了當天可取,現在都兩天了還沒有人派件,怎麽辦,不顧下面實情的規定就特碼的扯蛋 缺德!

  • 2024-03-04 10:15

    買的時候就說明,送貨上門加錢不就行了。

  • 2024-03-04 11:04

    提議快遞公司提高快梯員工資 提高運費 提高運輸安全和速度 所有的快遞公司都跟順豐一個模式 問題迎刃而解

    匡宏 回覆:
    你說這些當然是好事但是快遞公司或者站點他必須還要大量的招人、不然肯定送不過來、快遞小哥一個人又要電話又要送上門一個電話雖說要不了多少時間、可是你想過麽幾百個電話呢?
  • 2024-03-04 15:05

    順豐京東送貨上門我也是讓放到驿站代收一下,上班呢,六日休息,也不想爲了個快遞耽誤我逛街睡覺吧!所以放驿站,什麽時候有時間什麽時候取!

  • 2024-03-04 18:45

    送到家裏行,就是不知道你的家裏是不是隨時有人接收,沒人接受怎麽辦?

    一眼觀世界 回覆: 匡宏
    點個外賣都想要餵他們吃,這些人享受了這麽多年的免運費,現在就出來哔哔不送貨上門,自己起怎麽樣心裏沒點逼數。不想給京東順豐的快遞費,卻又想享受順豐京東快遞的待遇,真是這垃圾[得瑟]
    匡宏 回覆:
    收保管費、小件一小時2元、大件一小時20元、看看這群上帝還要不要送貨上門、真以爲給五元十元就能當上帝了
  • 2024-03-04 11:37

    給倆百別說快遞,我背你上19樓都行[得瑟]

  • 2024-03-04 18:39

    我覺得還是讓買家自己選擇比較合適,快遞員送快遞時不可能每個人都剛好在家裏。還是應該人性化送件。不能一刀切。

    一眼觀世界 回覆:
    關鍵是現在要求送貨上門的顧客在鬧,以後的發展趨勢就是,快遞到了要麽你有人在家,要麽你請假回來拿,要麽給你退件處理。[得瑟]
  • 2024-03-04 18:17

    看來快遞費,不會讓你失望的。。。。。

  • 2024-03-04 18:38

    只要驿站、快遞櫃倒閉,限制線上交易的目地就達到了。要大力發展實體店。

  • 2024-03-04 19:14

    作吧

  • 2024-03-04 22:22

    這篇文章本末倒置,快遞就是應該送到,菜鳥沒有搞之前都是到家的,自己卷然後怪消費者,倒上幾個快遞我看是無關痛癢

    一眼觀世界 回覆:
    以前是要快遞費,現在是免運費,心裏沒點逼數麽你?
  • 2024-03-04 16:42

    接下來有可能面臨的是快遞費上漲,網購成本增加,面對實體店不在有價格優勢,然後實體店鋪開始慢慢複蘇,經濟形勢慢慢兒轉好

  • 2024-03-04 19:18

    只是前兆,離職走流程得一個月,真到一個月後還不能解決就真的站點直接癱瘓了,網店幾塊錢包郵時代過去了,網購快遞費十幾塊錢怕又要刺激一部分人神經了

  • 2024-03-04 12:44

    京東快遞和順豐快遞是國內做的最好的快遞,都是送貨上門[點贊][點贊]

    雷霆 回覆: lily
    京東自營的商品送貨上門。
    lily 回覆:
    爲啥我遇到京東快遞也不送貨上門呢
  • 2024-03-04 08:39

    郵政送貨上門嗎?

    用戶18xxx22 回覆:
    你確定?郵政雖然時間長但是是真送。
    用戶90xxx03 回覆: 用戶18xxx22
    送個錘子,我買的只要發郵政小包基本都是驿站,郵政小包包郵商品,只有EMS 23塊起步的那個才是不管到哪都是送貨上門的,你個人寄件和貴重物品發貨用EMS
  • 2024-03-04 21:18

    物流自提 快遞上門

  • 2024-03-04 18:19

    我覺得送到驿站比較好吧,有時候家裏沒人,特別我們農村房屋三三兩兩的,叫別人怎麽找,放驿站我有空,即使過去一兩去再去領也不遲

  • 2024-03-04 19:49

    可以選擇那幾家快遞,有特殊的需要送到家的出說明加費用,普通放驿站

  • 2024-03-05 00:38

    沒驿站的時候呢?全都放驿站了要這麽多快遞員幹嘛?

  • 2024-03-04 20:57

    願意送到家的提前備注一下嘛,加多一元二元的,不備注的就放驿站不加錢。這沒毛病吧!不然驿站也取消算了

  • 2024-03-04 20:12

    凡專家說的都是閉門造車。

  • 2024-03-04 23:14

    每天七百件,算你一個月休四天,六千收入,也就三毛一件的跑腿費,還得提前打電話等等繁瑣工作,誰行誰上嘛,別總盯著快遞員。

  • 2024-03-04 23:47

    那就都關門好了,到時候都去實體店買,我也想回到去實體店逛的時代[得瑟]

  • 2024-03-04 22:33

    又是磚家搞事情

  • 2024-03-05 01:00

    其實如果是在本小區樓下也沒什麽,拿一下也不麻煩。送門口的除非大件,互相理解吧

  • 2024-03-04 19:27

    三通一達收網店就2塊左右,順豐最便宜本省12塊,有對比性嗎?別問怎麽知道。心酸

  • 2024-03-04 22:07

    支持順豐京東以外的快遞員集體辭職[點贊]

  • 2024-03-04 21:41

    時間就是生命,效率就是金錢! 除非大件自己搬不動!其他快件出入順手取就是了! 一杯茶一份報紙一天定下來的行規!去送送快遞試試!

  • 2024-03-04 19:58

    退貨包運費,全場包郵,買東西自已看。現在拿送快遞幹,加價,貴重物品加3倍運費,丟失全賠

  • 2024-03-04 20:21

    老板給的工資低你覺得無法服務到位可以辭職,有大把的人覺得這工作是值得做的。

    匡宏 回覆:
    呵呵、五塊十塊就能當大爺了?大把的人、大把的人比你賤些?
  • 2024-03-04 22:36

    能幹就幹,不能幹就離職,離職的多了,快遞公司就會漲快遞費,不要在那叫,多離職幾個就好了。

  • 2024-03-04 23:15

    現在京東順豐都降派費了,不要認爲京東和順豐都是工資高,那些都是辛苦錢。有個別的買個快遞就像個大爺一樣

  • 2024-03-05 08:10

    簡單啊!包郵的送驿站。自郵的到家,費用和服務都區分開了啊!

壹情感

簡介:我手寫我心,敢爲蒼生說真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