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怯了嗎?福耀科大校長王樹國消失了嗎?看看施一公就知道有多難

東東學說 2024-05-07 16:47:58

王樹國卸任西交大校長後不到10天,就接手了處于辦學初期的福耀科技大學校長(暫定名)的位置,當時被誇爲是一對“天造之和”。

細心的網友發現,自從3月份擔任福耀科大的校長後,王樹國好像人間蒸發了一樣。學校官網沒有他的消息,網絡上也沒有;這人去了哪裏呢?很多懷疑是否與資方鬧矛盾或者抱恙了。

福耀科大預計在2024年開始招生;正常說現在應該是校長在各地搞招生宣講,以此來提升學校熱度,以期吸引到更多優質生源來報考。現在一點福耀科大招生的消息都沒有,難道他們對招生非常自信嗎!

很多人說福耀科大的招生可以比肩985與211高校,我說可能連公辦二本都不如,就是普通的民辦理工高校,招生難度很大的;網上說的,與現實招生是兩碼事。

爲什麽很多人關注王樹國的去向呢?

一是學校進入招生宣傳的關鍵期了,還是無聲無息,很多人懷疑雙方合作有異動。

二是王樹國可是福耀科大的第三任校長,該校三年換了三個校長,說明該校的校長很棘手,不好當。

三是,王樹國是網紅校長,網絡熱度很高。突然消失了,很多人不習慣;少了一個談資;很多人對他的和藹可親的形象比較感冒。

王樹國在接任福耀科大校長的時候,當時就有人說;這可能是他的事業滑鐵盧;他的那套工作風格在體制內高校玩得轉,在民辦高校是不行的。這裏需要做實事的校長,能幫助校董解決問題的校長,“和藹”在這裏一文不值。

這點從西湖大學校長施一公在各地宣講招生的情況就知道。他背著雙肩包,自己坐高鐵到各大知名高中宣講西湖大學的優勢。你看到那個公辦大學校長這樣搞招生的,都是在辦公室指手畫腳的。

論成就,王樹國除去網紅的印象,其它有什麽;要差施一公好幾天街的。看看福耀科大的招生動靜正常嗎?如此有威望的施一公都累死累活的到處跑招生,難道王樹國現在不事必躬親了嗎?

從王樹國消失的情況看;民辦校長不好幹,不是公辦校長做事的方式了。好幹前兩任知名校長不會短時間辭職的。不僅要管招生、辦學;還要會與資方溝通。在西交大當校長,都是別人仰望你;在福耀科大,你要舔著臉去求別人的;校董只看辦學成績的。從這方面說,這校長好當嗎?

文末總結

校長是一所學校的魂,好的校長要看在任的時候,給學校留下什麽寶貴的資産;靠和藹可親的形象,大雨中的雞湯文,是當不好校長的;實際這是總辦主任的工作,曆史上知名大學校長,都在學校建設上有大成就的。

王樹國能否在福耀科大做好、坐穩校長位置呢?個人是不看好他的。在這裏做事要能力,還有要效率,混事的只會被校董會罷免的!最後個人希望,王樹國在福耀科大煥發第二春,把福耀科大帶上新高度!福建人民會感謝你的!

132 阅读:88321
评论列表
  • Daiw 219
    2024-05-07 20:41

    西安交大這幾年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你竟然說他是雞湯校長,不懂就不要出來說話

    遊富萍心如止水 回覆:
    教育部前不久報出學述造假的嚴重問題西交大也榜上有名而止也算是比較嚴重
    曉風 回覆:
    你說的對,個人是有能力,但是離開那個平台,也就那麽回事了!你給他個農村私立幼兒園,再有能力又能幹成什麽樣!
  • 2024-05-08 00:02

    言辭中充斥著對王樹國校長的看輕,哪怕最後做了遮掩也無法改變你的險惡用心,說王校長離了那個平台也就那樣,試問同樣的平台爲什麽他做的好,難道不是本事嗎?

    123 回覆:
    是的,這個作者用心險惡,反手舉報
  • 校長不是新聞官,無須天天現身。如果你這麽挂念王校長,可以去福耀科大探望。

    XXL3288 回覆:
    王校長真的在福耀科大啊?那爲啥不趕快宣傳?這新學校,不宣傳哪裏來的生源?
  • 2024-05-07 22:56

    王校長年事已高,已退休,退休金也很高。這退休後的額外收入對他來說無所謂的。貧道直言:福耀大學招不到優秀的學生,只能是高考成績差的學生拿錢來讀。

    UC人 回覆:
    掙老曹的錢難如登天,他要是真的有格局就應該百分百放權給校長,永遠不踏進學校尤其不參加學校任何管理層會議,很顯然他到死都不會相信任何人包括自己的兒子。一百億對于好大學也就是一年的開銷,很顯然他連十億都不可能給的,用福耀這倆字沒有任何一個冤大頭會捐款聯合辦學,這注定走不遠行不通只是高級技工學校。
    發財烏鴉 回覆:
    獅子大象身邊,總少不了一些嗡嗡的蒼蠅蚊子!!!
  • 2024-05-08 04:31

    福耀科技大學不管野心多大,終究是從零起步的大學,萬事開頭難啊,師資力量,生源問題都很棘手

    用戶14xxx34 回覆:
    師資投入大就不是什麽大問題,前期生源應該是棘手
    釣的是寂寞 回覆:
    光靠老板和校長的個人魅力很一下子就達到重本的大學。學生家長也不是腦筋一熱就拿小孩的前途去賭的。辛辛苦苦十幾年才培養出一個高分的小孩,首選肯定是老牌重點大學。不管你吹得天花亂墜也沒用。
  • 2024-05-09 23:33

    不要亂說王校長。講個真事,70年代未80年前後,我們鎮有個高中的龍校長,他當校長那幾年2個高中班每年考十幾到30左右大學生,那個年代比一些縣城省重點高中都高。後面調走了,年年吃零蛋。

    修改昵稱 回覆:
    那他調去的學校是否年年都第一?
  • 2024-05-07 20:53

    小編,不知天高地厚。王校長不屑于當網紅。藍翔的你還是好好開好挖掘機去找網紅吧!

    鳥語花香 回覆: 東東學說
    自己無知就好了,你有啥資格去評論人家啊?你夠格嗎?既然評論起 985 大學的校長來了,你是無知又可笑,自己還全然不知,可悲可笑可憐。
    行者 回覆: 東東學說
    你就是個黑噴
    東東學說 回覆:
    看完最後兩段再說話!
  • 深海 32
    2024-05-08 02:00

    福耀大學是民辦大學,他的目的如果是盈利,那最後可能是很慘的

    蔡雲彬 回覆:
    不懂別發言,讓人笑話
    大行至簡 回覆:
    投資了那麽多,建設了那麽多,大不了最後捐給國家,就變成公立了
  • 2024-05-09 00:31

    看這標題,真是氣憤

  • 2024-05-07 20:50

    腦回路了吧!哪怕是985、211,如果畢業即失業,也不過是4年本科混個虛名,還是飯碗才是真道理!再不濟,開頭幾屆學生至少飯碗不是問題吧?否則學校也沒存活的必要了!更別提以後的發展了!

    惜我往矣 回覆:
    起名字就有問題,你讀這個大學不去他們廠裏工作你以爲其他廠會要你?標簽性太明顯了。而且你看曹旺的素質,年齡大了會要你嗎,遲早倒閉
    用戶10xxx14 回覆:
    曹旺大學畢業去生産玻璃[呲牙笑]
  • 2024-05-08 23:36

    爲什麽要辦這個學校?大學生都過剩了,還辦這個有什麽意義?不如多搞點獎學金,或者拿出來辦個研究類獎項。曹德旺看來還是個好虛名的人

  • 2024-05-08 04:26

    你學識淺薄,不要妄議

  • 2024-05-08 01:09

    虧小編說得出口,福耀科大二本不如?

    永修 回覆:
    玻璃大學能靠上二本已經到頂了
    123.321 回覆:
    絕對比不上深職
  • 志軒 15
    2024-05-09 10:38

    孩子越來越少了,以後的大學都要兼並

  • 2024-05-07 21:47

    投資資本追求的是利潤和名聲 這個校長難當

    用戶15xxx30 回覆:
    這學校不以賺錢爲目的,不要誤解。
  • 染指 12
    2024-05-08 01:08

    能不能招到人,及就業很重要,有錢老師好找,當年的汕大幾方投資也走了很長時間的。起碼十年以上才有成果的。

  • 無爲 12
    2024-05-09 00:41

    福耀想建民族魂的大學、王校只配黨員工作、理念不同

    永修 回覆:
    擡得這麽高?不怕摔死?曹旺跟你細聊的?
  • 2024-05-08 23:07

    千裏馬走到哪裏都是千裏馬!伯樂卻有真假之分!

  • 2024-05-09 16:38

    聶聖哲吹噓,說曹德旺找他當福耀科技大學校長,他不幹[呲牙笑]

    鑫源聚 回覆: 混進新時代
    你說沒用,人家是名人,胡說會被追責的
    混進新時代 回覆:
    我說我也不想幹,[墨鏡]
  • 2024-05-08 05:14

    搞教育太難了。十年育樹 百年育人真不是吹的

  • 2024-05-07 22:18

    誰當校長都一個樣

  • 2024-05-07 22:03

    你操那門子心

  • LRJ 9
    2024-05-10 00:26

    現在民辦大學能少誤人子弟就算不錯了。。。

  • 2024-05-09 00:28

    吃飽了撐的,自己幾斤幾兩都不知道,在這裏大放厥詞,丟人現眼,魯迅說的,你這個現世寶。

  • 2024-05-08 05:57

    不懂這文章是要帶什麽節奏

  • 2024-05-09 23:06

    現在的網絡噴子真多。王校長的成就有目共睹,豈是你幾句話就能抹殺的?你有能耐,人家咋不請你當校長[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09 10:39

    說王校長是網紅校長,可笑還是可悲

  • 2024-05-11 13:02

    正真爲教育事業貢獻要學邵逸夫,好多大學都建有逸夫樓,而不是辦個野雞大學就鼓吹牛B上了天,野雞大學就是爲了騙錢而生。有本事就做成斯坦福一樣的大學。

  • 2024-05-08 07:25

    最開始個人都覺得很難,資本和情懷是搞不到一起的,曹大善人也不是善茬,不在一個頻道。

  • 2024-05-09 00:25

    施一母給王樹國拔鞋估計福耀都不要!更別說老曹德旺了

    真正 回覆:
    查查找說話,不是爲了中華,爲了民族,憑他美國科學院院士的身份在美國比誰都過的好,
    寒水依痕 回覆:
    知道施一公在美國多牛不
  • 2024-05-09 22:20

    福耀大學就是扯蛋玩意

  • 2024-05-09 11:14

    始終會有一個人站出來的,不知道是什麽時候!

  • 2024-05-09 13:54

    王校長哪都好,就是長得有點像宋小寶……[笑著哭]

  • 2024-05-12 22:54

    低薪缺德大學

  • 2024-05-09 10:01

    毫無根據,無端猜測,累不累?

  • 2024-05-09 17:45

    王樹國校長如果在福耀大學幹不下去,一定是福耀自身的原因,1、名聲不夠2、校董插手過多

  • 2024-05-10 12:32

    純黑帖

  • 2024-05-07 20:04

    估計也就一本線招生

    用戶10xxx72 回覆:
    今年都是統一投檔,不分一本二本了。
    山裏人 回覆:
    也只能一本線了,二本三本太難了[笑著哭]
  • 2024-05-08 23:58

    學著胡說八道[無奈吐舌]

  • 2024-05-09 04:17

    上國大不一定有工作,上民大工作必須有的,上大學最後目的不就是有個高工資的好工作嗎?

  • 2024-05-09 20:51

    正常情況是,投資人負責出錢,監督,校長負責全面工作,籌備階段一直換校長,這就不是個辦學校的樣子,除了宣傳老曹外,都是反面例子!

  • 2024-05-09 00:20

    有個吊用,只想騙吃騙喝,沒有真正的實力,曹老板不是傻子,要真槍實幹,要國家,企業做有用的人,不要吹牛逼

  • 2024-05-11 13:03

    新學校扯皮的事太多,很多時候會被別人怼回去:這事沒有先例,領導不好辦。

  • 2024-05-11 21:00

    沒有倆把刷子能當西交大校長?

  • 2024-05-08 04:35

    好文

  • 2024-05-09 10:43

    煙台也有個體民辦大學,狗屁不是。所以別鬧了。

  • 2024-05-09 00:09

    小編毫不掩飾對王校長有看法。不過也確實說了一些民企的現實。

  • 2024-05-09 11:55

    這學校招直接大學出來的就好,或研究生,培養更高人才,二三本的學校滿地都是[笑著哭]

  • 2024-05-09 16:04

    校長還天天有消息,沒消息就胡編亂造!

  • 2024-05-09 18:18

    說實話,雖然曹老板很有錢,但是若是要搞頂級大學,兩百多億是不夠的。國家前十的大學只每年經費預算都要160億以上,最前面幾個都兩百多億了,他這裏還要很多前期投入

  • 2024-05-09 20:08

    瞎逼逼

  • 2024-05-10 09:00

    民辦必須轉公,這是體制內的最低要求

  • 2024-05-09 15:16

    王校長的辦校理念與福耀不符,公益VS利潤。

  • 2024-05-10 18:51

    生意人一用錢砸出來的大學能有什麽含金量,出去也沒人認可,傻子才去,都是商人賺取利益的手段而已!

  • 2024-05-10 22:05

    據說福耀科技大學明年才招生,今年還沒准備好,不知道是真是假

  • 2024-05-09 23:35

    貶一個,擡一個,

  • 2024-05-10 03:56

    胡亂猜測

  • 2024-05-10 11:07

    其實不管在福耀怎麽樣都不影響他在哈工和西交的成就!

  • 2024-05-10 00:25

    目前來講,民辦的學校基本上都不咋地…

  • 2024-05-10 02:19

    給外國留學生找垃圾桶去了

  • 2024-05-10 16:15

    中國必需要有幾所高水平民辦大學來沖擊北大清華類高校,否則中國的教育將成爲曆史中的中國教育。

  • 2024-05-10 00:52

    發文謹慎爲好!王校長畢竟也是德高望重吧!王校長的每次演講,都綿裏藏針、柔中帶剛!,做針砭時弊!都能激發一衆學長的愛國激情!別帶偏了風向!

  • 2024-05-10 05:14

    唉!難啊!!!

  • 2024-05-10 15:37

    小編懂個屁,我的兒孫都希望考入福耀科技,博的一技之長!

  • 2024-05-10 16:01

    哪有什麽事情一蹴而就,教育是需要時間的

  • 2024-05-11 09:44

    拉黑這孫子

  • 2024-05-10 10:09

    你是一位沒有道德和素質的作者,一直貶低福耀科技大學,憤不得讓這所大學沒有人來讀,你這輩子能跟曹德旺比嗎?他的成就和他的愛心及寬闊的胸懷大家有目共睹,你太沒索質了

  • 2024-05-10 20:38

    寫文的小編是酸葡萄!亂噴!你這麽懂,福耀咋沒聘你去當校長啊?![煙花]

  • 2024-05-12 21:27

    福耀難在沒碩博資格,很難吸引到好的生源。

  • 2024-05-11 17:50

    我兒子六年後來貴校深造,希望王校長還在位

  • 2024-05-11 17:15

    民辦高校如果學費和公辦高校一樣,那麽必然需要投資方每年繼續投資才能正常運轉,曹老先生那麽大歲數還能繼續投資幾年?

  • 2024-05-12 05:38

    一狗屁不通的還評論名人

  • 2024-05-11 21:15

    王校長任重而道遠,加油![點贊]

  • 2024-05-12 11:21

    寫文章者,心懷不軌,沒點人情味。

  • 2024-05-14 08:43

    多發獎學金就不愁沒有學生!

  • 2024-05-09 10:07

    一個在靠網絡一點施舍的人,有什麽資格去評論一個堂堂985高校長。

  • J2 1
    2024-05-08 22:29

    中國不缺大學,缺大家。

  • 2024-05-09 09:30

    隨他去吧!不就是一個學堂嘛!

  • 2024-05-09 10:28

    這貨對王校長惡意貶低

  • 2024-05-09 22:35

    很明顯是1450在帶節奏,打壓未來的明星學校

  • 2024-05-09 17:02

    不看好

  • 2024-05-10 17:51

    就業,起碼學生畢業後可以直接福耀就業!現在再好的大學,找不到舒心的工作也白搭!

  • 2024-05-09 09:04

    小便用心險惡,整篇胡說八道

  • 2024-05-09 22:35

    初建事兒多,哪有時間閑扯。

  • 2024-05-09 12:11

    鄭強最合適

  • 2024-05-10 23:09

    福耀想要華五的分數確實是太難了,但是達到一本分數線還是有可能的

  • 2024-05-10 10:21

    王校長不可以亂噴!你看看他拯救了那些學校!查一下你就知道啦

  • 2024-05-10 11:43

    小編你在放屁嗎?一會不看好他,一會又希望他如何如何?你行你上

  • 2024-05-10 12:06

    帶節奏的,肯定是漢奸

  • 2024-05-11 14:46

    技校還差不多

  • 2024-05-11 18:35

    這個文章,[點贊][點贊][點贊]好看嗎

  • 2024-05-11 15:44

    施一公[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10 21:09

    況且西安交大這些年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也就你這個缺心眼的在這裏抖機靈啥玩意都不知道還瞎逼逼!

  • 2024-05-11 04:36

    最後,曹把學校捐給福建省,變成公辦大學[笑著哭]

  • 2024-05-11 21:28

    王校長剛去西交的時候,西交全國排名二十左右,現在西交全國多少,你說是網紅校長,瞎扯淡

  • 2024-05-12 05:35

    辦得比藍翔技校一樣 就算成功了

  • 2024-05-12 00:52

    舉報這種憎熱度又沒有依據的人文功擊

  • 2024-05-12 01:40

    民辦兩字就要命了

  • 2024-05-12 07:13

    是不是野雞大學[開懷大笑][開懷大笑]

  • 2024-05-13 21:38

    這個小編有點壞!

東東學說

簡介:社會類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