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劇組在武漢拍戲封路,不讓居民出行起沖突?交管局回應了

娛sir 2024-03-21 16:37:53

3月20日,針對“成龍在武漢拍戲封路惹怒路人”一事,當地交管部門做出了回應,稱劇組拍戲封路是經過審批的,並不是私自封路。

此前,有多位武漢網友爆料稱,成龍現身武漢某地拍戲,把道路封了起來不讓居民出入,引起不少居民的不滿,甚至引起了小沖突。

從網友曝光的畫面中可以看到,成龍確實是在劇組裏,妝容比較蒼老,一臉笑意地望向衆人,許是在跟圍觀的市民打招呼。

事實上,被封起來的圍擋外側確實有很多市民圍觀,畢竟成龍可是國際巨星,很多人都是看著他的電影長大的。

不過有人喜歡看就有人不感興趣,除了圍觀看熱鬧的市民外,還有一部分市民是想要通過這段路,可道路因拍戲被封,他們也忍不住著急起來。

從網友拍攝的畫面來看,有一位女士情緒十分激動,跟現場穿著綠色馬甲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還吵了起來,有的男士甚至還險些動起了手,最後都憤憤地被封路段離去。

網友們看到劇組拍戲封路這一幕也議論紛紛,有人支持有人反對。

支持的網友認爲,首先劇組拍戲封路是經過相關部門審批的,也就是說是合法合規的行爲;其次,一個大的劇組在某個城市拍戲,確實在某種程度上會帶動一些當地的旅遊及文化推廣等,就比如《狂飙》的成功,直接讓某個取景地成了網紅打卡點。

最後,網友認爲劇組拍戲之所以會封路,一方面是不希望影響到拍攝進度,路人的誤入、穿幫甚至是好奇等,都容易拖慢拍攝進度,這樣反而還不如封路“速戰速決”;另一方面,可能也是考慮到演員的安全問題,畢竟粉絲追星有時候還是很瘋狂的。

而另一方不認可拍戲封路的網友則認爲,劇組認爲拍攝很重要,這可以理解,但劇組在拍攝的時候不要去影響他人的正常生活和通行,否則就是犧牲別人的利益來滿足劇組的需要,憑什麽?市民的正常生活不重要嗎?

還有網友則質問道,“誰給劇組權利封路的”“因爲拍戲封路而被影響到的商戶和居民,劇組有補償他們嗎?”

網友們看法不一,其實也是意料之中,不能說誰對誰錯,但有媒體采訪了附近的商家,事情卻並不是網上傳聞的那般“極端”。

有商家表示,其實封路的時間並不長,如果真要通過被封路段,跟劇組溝通,劇組也會爲附近的商戶放行的;也有商家透露,確實是因爲拍戲也引來了不少附近的居民圍觀,有一定的擁堵,不過“封路時間也是一段一段的,不是一直封路。”

在我看來,其實拍戲封路的情況有不少,每一次也都是有人抱怨有人支持,之所以會引起爭議,問題的關鍵點在于當地相關部門有沒有做到及時有效的溝通和安排,以及現場的劇組工作人員的處理問題的態度和方法。

畢竟,雖然是經過審批才封路的,但事實上確實是影響到了部分當地居民,也占用了公共資源,劇組這邊還是要用積極的態度處理好爭議,避免放大矛盾。

62 阅读:93940
评论列表
  • 初. 552
    2024-03-21 18:07

    占用大家出行通道,你拍戲的票房也沒有分別人呀

    三少 回覆:
    周日武漢馬拉松封路,我不同意[鼓掌]
    成顔 回覆:
    人家來拍戲經過審批,帶動當地經濟,知名度,真的是9
  • 2024-03-21 18:23

    本來就不應該封路 大家的路 你交管局想怎麽樣就怎麽樣呀

    1573 回覆:
    搞各種運動會 馬拉松之類的每年有很多封路,你怎麽不去說啊
    tb368286_44 回覆:
    說了啊,辦了合法手續,也就是劇組已經交了費。[得瑟]
  • 2024-03-21 19:20

    他們拍戲是商業行爲,是賺錢爲目的,可以隨意占用公共場所資源嗎,並且交管部門還爲他們開綠燈,同意交通管制,小商小販誇門營業擺地攤的城管都要沖攤,他們這樣占道賺錢爲什麽城管不去沖呢

    尼哥 回覆:
    交錢了的,你以爲啊。你交錢還能帶來流量一樣能申請封路。
    脂香缭繞 回覆:
    小商小販每月交了衛生費也能在指定區域,指定時間擺的[得瑟]
  • 土 wei 153
    2024-03-21 18:28

    是誰給他的權力?

    仙得法歌 回覆:
    政府批的啊
    情迷佐敦 回覆: 仙得法歌
    別動不動就政府。。。
  • 2024-03-21 18:56

    什麽巨星趕不是老百姓的一日三餐的生計重要,巨星封路影響了商家的營業,他們有補貼了,沒的話就滾蛋

    被睡眠羊騙一塊錢 回覆:
    你說的這些不可否認,當時總會損失一部分人的利益,這也是事實
    理智 回覆: 被睡眠羊騙一塊錢
    按照這種說法,那以後啥事都做不成,因爲都會有反對意見。
  • 尼克 110
    2024-03-21 21:45

    我們小區去年來了一個劇組拍戲,在原本停車位緊張的情況下,貼個條子叫你挪車,人劇組要停車。扯個警戒線誰也別想走,你就是趕著急事的要等在這裏。天天晚上吊個燈在樹上,十不時得搞下人工降雨,真的很煩人,一拍就是個把月。以前感覺明星來拍戲個很高興,經曆過的你就知道了。

    只若初見 回覆:
    就你那可以,怎不見來兩廣地區封路拍戲看看,腿都給他打斷
    asd 回覆: 只若初見
    牛逼就別吹了,又不是沒封過
  • 2024-03-21 18:46

    什麽國際大明星也不能影響老佰姓的出行和生活啊[捂臉哭]

    特別的特 回覆:
    你是多看不起你們武漢,九省通衢,新一線城市,需要一個過氣戲子來宣傳?[笑著哭]
    管先生 回覆: 特別的特
    過氣?[笑著哭]長見識了
  • sam 90
    2024-03-21 19:25

    戲子而已

    永遠思戀 回覆:
    你又在幹啥?什麽地位?
    sam 回覆: 永遠思戀
    我在等你這麽傻的人說話
  • 2024-03-21 17:31

    倫敦都封路給成龍拍電影,美國都出動過軍隊給成龍配戲

    不曾快樂 回覆:
    辣雞軍隊!爲戲子服務的辣雞
    用戶13xxx68 回覆:
    這裏是中國,老子不管你什麽人
  • 2024-03-21 18:12

    眼界小了,拍戲火了能帶動當地旅遊經濟,歡迎來泉州拍戲

    zpx 回覆:
    帶動個雞毛,就那幾個人,帶動幾塊錢飯錢?真特麽會舔
    魔神千裂破 回覆:
    沒有任何通知招呼都不打就封路,你跟我說眼界小了?站著說話不腰疼
  • 2024-03-21 17:21

    說到底,眼紅了

    過客 回覆:
    給你多少錢?
    螞蟻的第二春 回覆:
    影響了人家生活沒?講道理有錯?你這話很無理,的確是陷入泥溏的[並不簡單]
  • 2024-03-21 18:53

    普通老百姓哪裏幹的過資本

    E N D 回覆:
    說得像除了資本其他的你就幹的過樣
  • 傷城 55
    2024-03-21 21:55

    當年人民日報官媒就點名批評過,人民的道路,戲子無權封路。相關責任人必須抓捕調查。

    杖劍天涯 回覆:
    那不是拍戲吧
    又是一片悠遠的蒼穹 回覆:
    你似乎不會尊重人,你說說你是什麽職業。
  • 2024-03-21 18:31

    政府因該提前一天拉橫幅告知封路吧?要是沒提前通知居民那真說不過去

    毛毛啊奮鬥吧 回覆:
    你以爲是你們村?沒看到過提前拉橫幅通知封路一天的,
    天の蒼蒼 回覆: 毛毛啊奮鬥吧
    我們這裏馬拉松封路都提前一天短信通知
  • 2024-03-21 20:11

    戲子當道[汗]

  • 2024-03-21 22:01

    誰告訴你審批就是合法?審批也不能限制老百姓出行吧?公路是修給百姓走路的,不是給拍電影的,你房事龍哪來的特權?就算審批,也不得影響老百姓日常生活。還有臉吵吵?誰在濫用職權?

    永遠思戀 回覆:
    你是當地人?當地政府都通過了,你的意思你的個人利益淩駕集體利益?他拍個電影讓你一輩子回不去家?yy現場場景,你別yy你是超人了,超人打架都在市區,全是公共財産,你幹脆yy祖國人吧,隨心所欲所有事情必須把你考慮上
    好市民劉大錘 回覆: 永遠思戀
    房事龍能代表集體?還是你能代表?大嘴一張,帽子就飛來了,真會鸠占鵲巢!!俺們只看到不讓人居民回家!那麽寬的路,能全封?連回家的路都沒有?
  • 傾城 48
    2024-03-21 19:05

    擾亂社會次序

  • 2024-03-21 19:00

    既然已審批通過,就該派公職人員執勤,以免誤解沖突

    VIP 回覆:
    你沒看圖片嗎[笑著哭]武漢交警
    小說 回覆:
    路段商戶99%都會同意,做生意的人精的很,不同意就是跟錢過不去
  • 2024-03-21 19:52

    成龍應該退了,拍一部爛一部,簡直在消耗自己過去的榮耀,老了就別再拍了

     冷楓 回覆:
    他不拍了,你讓毒仔名以後去哪做監制賺粉錢[得瑟]
    大灰狼 回覆:
    房事蟲有什麽榮耀。連香港都不敢回的人。一個養毒兒廢女的藝人而已。
  • 2024-03-21 17:52

    龍叔,來我們這邊拍吧!我們不抱怨!

    用戶12xxx76 回覆:
    把們去掉,你沒資格更不配代表任何江蘇人,那些搬磚的打螺絲的不會因爲當地旅遊經濟增長而受益,經濟增長錢不會進他們的口袋,反而因爲封路遲到被扣工資
    皇城根布衣 回覆:
    你能代表誰?
  • .. 36
    2024-03-21 22:36

    交管部門憑什麽批准封路?

  • 2024-03-21 18:03

    貧富差距很大,社會分配不公導致的心態

    bing榮 回覆:
    別上升高度,隨意占用公共資源而已[呲牙笑]
  • 華03 35
    2024-03-21 21:39

    誰審批的?受影響的人有補償嗎?沒有補償就是濫用公權

  • 2024-03-21 21:34

    一個戲子橫行霸道[笑著哭][笑著哭]

    劇毒 回覆:
  • 2024-03-21 23:18

    審批也不能封。路是大家的。又不是他們的

    wink魚 回覆:
    不能封,那你申請幹嘛。。去玩嗎,
  • 2024-03-21 19:48

    一兩天不出門,也不會死在家裏!何況你還有別的路可走!通融諒解一下別人不行嗎?

    竹子 回覆:
    你是站著說話不腰疼!
    朱三 回覆:
    若是把你家門口封了你還會通融諒解別人?
  • momo 28
    2024-03-21 20:58

    就是那個女想進去找人合影拍視頻,要求沒滿足就帶節奏,封路外面有公示的

  • 2024-03-21 20:00

    誰批噴誰呗

  • 2024-03-21 22:11

    封路聽取該路段居民的意見了嗎?不是報備了交管局就可以了。

  • 2024-03-21 21:14

    支持成龍,中國人渣還是很多的

  • 2024-03-21 21:22

    怎樣審批的?誰審批的?審批封路對外公布了沒有?

  • 2024-03-21 21:53

    要是把你家路封了,就不會在這bb了。

    bing榮 回覆:
    同意
  • 2024-03-21 20:19

    其實就是些想要好處的,居民肯定留有通道。

    用戶10xxx03 回覆:
    留有通道有什麽用?圍觀的人一堆,早就把周圍的通道都堵了。打個比方說,兩市之間需要3條公路才能使交通不擁堵,現在關閉1條,會使剩余2條公路壓力增加。可偏偏這時出行旅遊的人倍增,致使2條公路擁堵,也無法使用。
  • 2024-03-21 21:15

    不管是誰影響老百姓出行都是不可容忍的!

  • 21 18
    2024-03-21 21:08

    封路拍片而已,這也不讓那也不讓,難道拍哪個場景還得自己建一個?那以後誰也別看電影了,去看室內劇吧

    21 回覆:
    你代表不了多數人
    21 回覆:
    特殊場景才用綠幕
  • 2024-03-21 21:21

    就封了,咋地[捂臉哭],不滿忍著[捂臉哭]

  • 2024-03-21 23:52

    總有喜歡舔的

  • 2024-03-21 19:23

    龍叔來我們鎮上拍戲吧,我們熱烈歡迎👏[呲牙笑][呲牙笑]

    用戶10xxx43 回覆:
    把們去掉吧!我想至少80%的不同意
    用戶10xxx43 回覆:
    把們去掉吧!我想至少80%的不同意
  • 尋夢 15
    2024-03-21 22:53

    拍戲的劇組無權封路,此歪風邪氣不能貫看。

    bing榮 回覆:
    同意
  • 2024-03-21 22:53

    素質問題,在香港隨時隨地都可能在拍戲,幾十年也沒什麽問題。在這裏拍戲第一次就出問題。這種環境地區不適合拍戲

  • 2024-03-21 21:42

    我在這裏送外賣經常會碰到劇組封路。真他娘惡心。

  • 2024-03-21 22:15

    封路最起碼在邊上留一條路,讓住在裏面的人可以回去,讓裏面的人可以出來,直接全封閉式管理?

  • 2024-03-21 20:53

    拍戲在我這邊有個取景的地點,附近的雞公煲關了兩天,門口拿腳手架擋了招牌,應該是有補償的吧。。

  • 2024-03-21 22:00

    先禁了垃圾馬拉松再來說

  • 冬雨 12
    2024-03-21 23:22

    本來就是互相體諒的事情,上綱上線沒啥屁用

  • 楊生 12
    2024-03-21 21:42

    只能說國人的素質有一部分人還是達不到標的!封路就封嘛,又不是封一年半年的,你就當他修路就好了呀!還有就是成龍嘛,這麽老了應該退休了,怎麽還出來拉一下金呢?拍戲確實封路有封路的好!

  • 2024-03-21 19:49

    還是香港拍戲好

  • LIMBO 11
    2024-03-21 19:25

    你們先吵,我想去圍觀[大哭]

  • 2024-03-21 22:13

    怎麽審批的,有公告公示沒,有向影響到的商鋪通知征詢意見沒,你幾爺子剁個章疤疤,那就叫審批啊!

  • 2024-03-21 20:06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審批了就可以封路了?什麽奇葩腦回路

  • 2024-03-21 21:49

    人家報備了好吧!遇到一個潑婦

  • 2024-03-21 19:23

    拍的都是爛片子,還封啥路有什麽好看

  • 2024-03-21 23:09

    有錢就是了不起

  • 2024-03-21 22:13

    其實成龍可以買一些哇哈哈飲料給周圍的鄰居住戶送一送,表達一下歉意:“因爲拍戲需要短時間封路,此舉給大夥出行帶來麻煩,請大夥兒諒解一下。”畢竟“禮多人不怪”嘛!再加上成龍買的又是哇哈哈飲料,這對哇哈哈也是一種支持,更得人心呀。

  • 2024-03-21 22:28

    戲子很偉大嗎???

  • 2024-03-21 22:59

    明星效應,爲城市帶流量這個理解的!有些不理解的也理解!

  • 2024-03-22 04:15

    爲武漢做宣傳推廣,大家可以支持理解一下,畢竟是拍電影,又不是拍連續劇,票如果房大賣,武漢這名片不是更紅更火,經濟發展也會更好

  • 2024-03-21 23:22

    成龍是真的沒必要黑,作爲國際巨星,每次國家需要他做宣傳的時候都是最積極的那個。又不是只有一條路,繞一點又不費多大事,而且也報備了

  • 2024-03-21 20:53

    拍戲可以封路,借路辦席的是不也可以批准辦手續啊?[笑著哭]

    傷城 回覆:
    可以,買路錢付了
  • 2024-03-21 19:28

    武漢是神奇的城市明明有很多優勢,文化地理飲食就是不討喜,因爲武漢人性格或者情商確實很難讓讓人喜歡,就是太直或者或者要面子噴子勿噴!攔江路還有祖宅,爺爺奶奶姑姑叔叔都在武漢,父輩的親屬都在武漢,爸爸因爲年輕參加工作就不在武漢了!

  • 2024-03-21 22:47

    戲子就是戲子 建議都別去看

  • 2024-03-21 20:17

    歡迎龍哥去俺村拍戲,村長說了給你加雞腿

  • 2024-03-21 20:59

    馬拉松啥的也封路,只要是交管部門同意的都是合法的,別玻璃心

  • 2024-03-21 19:40

    呵呵,武漢的女人很凶悍喲!千萬不要惹武漢女人!

  • 2024-03-21 22:57

    這就是好萊塢在影棚中完成一切的原因,戲不咋地,占用的資源不少

  • 2024-03-21 23:17

    歡迎大明星都來武漢拍戲。

  • 2024-03-21 21:49

    晚節不保了[呲牙笑]

  • 2024-03-21 22:22

    龍叔拍戲,封城我都沒意見

  • 0_0 6
    2024-03-21 23:51

    反正我現在極其討厭那種馬拉松之類的封路,一封就好幾個小時,路口就10米,也不讓過,

  • 2024-03-22 07:52

    戲子敢封路,戲子是什麽東西

  • 2024-03-21 21:24

    一個演電影的,有毛好看的?站在我旁邊我都不帶多看一眼的

  • 2024-03-21 21:17

    不封路都給你看了到時候哪來票房

  • 2024-03-21 20:48

    人家來這裏拍戲,你好意思給人家添麻煩

    淺陌√漓殇 回覆:
    別人不用上班?他就好意思給別人添麻煩?
  • 2024-03-21 22:24

    封路其實可以理解,但應提前通知,盡量減輕對周圍住戶商家的影響,影響經營的得給一定補償

  • 2024-03-21 22:17

    憑什麽讓老百姓受損呢?你掙了錢給老百姓不?

  • 2024-03-21 19:50

    《我是傳奇》裏爲拍這部戲把一條街區給封了。更過份。

  • 2024-03-21 22:11

    合條毛[點踩]

  • 2024-03-21 18:26

    又不是一直封路,何必呢?

    淺陌√漓殇 回覆:
    你給錢她去住酒店了?
    用戶10xxx31 回覆:
    回家就不重要,可能家裏娃要照顧,到點要吃東西,不也是說到讓那些停車的全部讓出來嗎?如果那些交了一個月的停車費,才停了幾天就被叫挪走,那不會損失?誰來負責?你嗎?不涉及你的利益你當然無所謂,別站著說話不腰疼。他那些劇組不會去外面停車?非要占用別人的車位。外面付費停車那麽多爲什麽不去?請回答我的問題
  • 2024-03-22 16:27

    道路是大家的,誰同意他們封路的?,有沒有公示

  • 2024-03-22 14:25

    誰審批的?誰同意的?嚴查徹查[哭哭]

  • 2024-03-22 08:01

    戲子無情

  • red 4
    2024-03-22 13:38

    現實中唯唯諾諾,網絡中哔哔賴賴

  • 2024-03-22 14:23

    牛批

  • 2024-03-22 14:33

    劇組:凡路過者,每人發200元紅包,再送10張電影票

  • 2024-03-22 07:03

    戲子越來越囂張跋扈了!

  • 2024-03-22 06:06

    一個戲子而已

  • 2024-03-21 21:14

    既然通過審核就應該排交警啥的去管。而不是臨時工[得瑟]

  • 2024-03-22 10:27

    給點補償

  • 2024-03-21 23:52

    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笑著哭]妙妙人就是這樣

  • 2024-03-22 11:53

    這種渣渣也算巨星?[得瑟]

  • 2024-03-22 11:27

    既然交管局批了,交管局那應提前公告,做好疏導措施呀

  • 2024-03-22 14:04

    老了就安穩一點,都快死了,還要炒,不怕把自己炒臭了嗎

  • 2024-03-22 11:43

    封路提前出通告了沒?

  • 2024-03-22 15:10

    那麽愛過的藝人也被你們噴了

  • 2024-03-22 06:28

    真無恥

  • 2024-03-22 13:43

    我同意了

  • 2024-03-22 15:06

    其實我不是只有這條路能走,封一段路繞路一哈就能過,而且一般就是那種性格極端的人才鬧事,畢竟,寬己待人,有容乃大,一個沒有一點包容的城市不是這個城市的錯,而且這個城市的人文環境導致,爲什麽有人說一個城市一個村熱情好客呢,那是因爲裏面的人熱情好客,如果一個城市被說尖酸刻薄呢?那麽肯定是住在這個城市的人尖酸刻薄帶出來的風氣名聲,我想換成我們四川任何一個地方都會收到歡迎的吧。以前我們縣城也有人來拍過戲,老百姓也只是圍觀並沒有沖突,城市都是井字形布局,封一段路繞幾分鍾又不是走不通。

  • 2024-03-22 01:28

    成龍是誰啊,聽說過!好像是那個連親生女兒都不認的老頭。是嗎?

  • 2024-03-22 09:17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條未經許可,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占用道路從事非交通活動。《刑法》第117條中相關規定,破壞軌道、橋梁、隧道、公路、機場、航道、燈塔、標志或者進行其他破壞活動,使得火車、汽車、船只、航空器等交通工具有被傾覆或被毀壞的危險,但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依法可判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小青年 回覆:
    第三十九條,也直接打出來呗。只要學法律的,都知道這種條款,不是直接認定對錯的,都有措施
    好市民劉大錘 回覆: 小青年
    那是群衆活動屬于公益,或者施工利民工程等,都會提前告知的。就算那樣也不會全封,離譜到不讓人家回家或者出行!疫情管控都沒那麽離譜過!好歹留幾個出入口。如果碰到人員急事,耽誤了算誰的?
  • 2024-03-22 06:24

    就像一些馬拉松比賽,在深圳市中心主要公路封路幾個小時,這樣的封路,要追問,所謂的審批同意,是不是合情合理。

娛sir

簡介:這裏有你記憶中的那些往事,那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