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牌藝人爲何紛紛缺席金像獎,背後是港圈沒落的無奈和心酸

不八卦會死星人 2024-04-16 17:32:05

近日,第42屆香港金像獎落幕,但卻迎來了一個很大的爭議,那就是獲得影帝的梁朝偉不能讓大家心服口服。

梁朝偉作爲曾經拿過5次金像獎影帝的實力派演員,他的演技配得上“影帝”,但這次他得獎的作品《金手指》卻配不上。

正如導演王晶說的,並不是梁朝偉不行,而是他在《金手指》裏的表現不行,不如“退位讓賢”,把更多機會留給年輕人。

但可笑的是,如今的金像獎根本找不到更多的“年輕人”來繼承梁朝偉們的衣缽。今年的影帝提名中的香港藝人,除了61歲的梁朝偉,還有58歲的林保怡,62歲的黃子華,最年輕的盧鎮業也已經38歲了。

除了內地藝人大鵬,這4位提名影帝的香港藝人中,確實是梁朝偉的知名度和咖位是最高的,難怪有網友調侃,不是梁朝偉需要金像獎,是金像獎需要梁朝偉來提升自己的咖位。

所以,“不行”也不是梁朝偉,應該是金像獎才對。

香港金像獎曾和中國台灣金馬獎,內地金雞獎並列“華語電影三大獎項”,金像獎曾經也是很多內地藝人夢寐以求能拿到的榮譽,在國內電影圈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但是,如今的金像獎已經自己把自己玩成了“小圈子”電影節。一個頒獎典禮的影響力,從參加的明星咖位就能看得出來。

今年的金像獎頒獎典禮上,出席的大多數都是香港年輕一輩的藝人,老牌大咖藝人參加的不多,只有洪金寶,劉嘉玲,古天樂,馮德倫,袁詠儀,郭富城,徐克等,但其實這些人裏面很多已經處于“半退休”狀態。

像影帝梁朝偉就缺席了這次的金像獎,而《金手指》這部電影當天斬獲了很多獎項,但另一位主演劉德華也沒有出現。

像《爆裂點》獲得了最佳動作設計和最佳視覺效果,但主演的張家輝,陳偉霆和梁洛施都沒有出席。

而如今香港電影圈真正活躍的那一批人,像劉德華,謝霆鋒,吳鎮宇,任達華,劉青雲,成龍,周潤發等大牌藝人也都並沒有出現。

連香港藝人都如此,更別說內地藝人了,只有提名了影帝的大鵬參加而已。

同樣是在近日舉行的頒獎典禮,內地的電影大數據盛典呈現的卻是另一番局面。

參加的有導演張藝謀,陳凱歌,成龍,梁家輝,葉童,蔣勤勤,姚晨,張小斐,馬麗等。

這才是大型頒獎典禮展現出來的老中青三代演員的盛況。

更別說和去年年底的金雞獎盛況相比了,金雞獎曾和金像獎齊名,但金雞獎上當時來了不少香港大牌藝人,有劉德華,梁朝偉,劉嘉玲,任達華,惠英紅。

更別說在華表獎的時候,英皇老板楊受成帶著謝霆鋒等一衆一線藝人現身,劉德華等一線港星在後台對陳道明畢恭畢敬的樣子。

相比之下,金像獎難怪被調侃是“小衆獎”,它的排面甚至還比不上“英皇”舉辦電影巡禮時的陣容,有古天樂,楊受成,成龍,劉德華,張家輝,謝霆鋒,吳鎮宇,任達華等等,這才是能代表香港電影圈的場面啊。

當然,金像獎如今的局面也是它自己的選擇。從近幾年金像獎的入圍名單就能看出,金像獎更偏向香港本土電影,那些提名上的電影,很多在內地都是知名度有限的,更別說內地電影了。

因爲金像獎在評選上就有規定,入圍的電影必須符合三個條件中至少兩個以上,一是導演須有香港居住證,二出品公司至少一間是香港的,三至少6位項目工作人員是香港居民。

像這次獲得提名的大鵬,因爲他拍的《第八個嫌疑人》的導演是香港的。

在香港電影圈巅峰期時,前往港圈發展的內地藝人非常多,內地電影創作者和藝人給港圈注入了不少力量,造就了當時的巅峰時期。

但如今內地發展得越來越好,反而是香港藝人越來越多來內地發展,正如吳鎮宇曾經說的,如今的港圈被說“青黃不接”,是因爲劉青雲這一輩還在拍戲。

但如果老一輩的還不堅持,港圈又哪裏有“新人”能撐得住呢?

23 阅读:28733
评论列表
  • 2024-04-16 23:28

    金雞獎這種垃圾就不要拿出來說了

    努力 回覆:
    的確,先有金像後才有金雞,金雞就是個仿制品
    邪說淪語 回覆:
    內地電影確實沒法看,沒演技,沒敬業精神,自己都不當自己是拍電影。還不如看泰國廣告。
  • 2024-04-16 21:48

    香港黃金一代是因爲那些年不斷有內地的人和其他地區的華人過去紮根不然哪來那麽多人才和靓仔靓女,現在不一樣了內地人沒有大量人過去紮根小小地方肯定也就落寞了,當年多少精英人士去港台地區現在又有幾個人去

    用戶88xxx92 回覆:
    三國中的蜀漢前期人才濟濟,後期人才凋敝。原因就是前期人才都是劉備從全國收羅而來,劉關張趙都是河北並州人。後期三國鼎立,人才來源枯竭,單靠益州一地無論如何也産不出多少人才,唯一靠譜的姜維還是從涼州拐來的!
  • 2024-04-16 20:04

    怎麽感覺黃台舉辦沒什麽人看。。 我們內地也不讓轉播,是正確的。上一次金像獎多個黃絲領獎

  • 獵人 32
    2024-04-16 23:13

    金像獎更有原則底線,不嘩衆取寵。

  • 2024-04-16 19:24

    不管是誰,演的好就支持,金手指其實也挺好看的,梁朝偉其實應該已經不想再拍戲了吧。王晶說的對。表現不行,反正我覺得還有其他最佳更好的人選拿這個獎項

    歡樂馬 回覆:
    你說不想拍而已,別人拍了一部又一部,怎麽滴有錢收就拍,裝啥文藝範
    用戶11xxx93 回覆: 歡樂馬
    我說的不想拍是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拼,現在是隨便拍一下。我只是覺得他不應該拿這個獎。他拍不拍關我❌事…拍死你都不關我❌事[呲牙笑][呲牙笑]…反正我就是來嗑瓜子的
  • Key 26
    2024-04-16 22:20

    大鵬?垃圾戲

    哈哈 回覆:
    郵局港劇,大鵬演得很不錯
  • 2024-04-17 00:58

    這不讓拍那不讓拍,回歸之後想要大陸市場怎麽可能拍出好片?

    追夢人 回覆:
    不懂裝懂的人就會賴審核制度,香港電影最輝煌的時候也不是靠大陸市場,靠的是台灣東南亞市場,現在台灣東南亞市場失去了,怪大陸市場不接受他們?
    夢裏徘徊難自量 回覆:
    你可以不要大陸市場啊!就像那群黃屎,自娛自裏樂拍你想看的好片不就行啰[得瑟][得瑟]
  • 2024-04-17 10:47

    梁朝偉得獎真是笑死我了。它憑什麽,要演技無,要票房無,要愛國情懷更無。唉唉唉唉唉!已經無語了。

  • 2024-04-17 07:20

    總在說港劇不行港片不行,大陸的電影也一樣不行,現在的時勢就是這樣,不用說中國了,全世界的電影都在沒落,電影只會越做越差

    用戶15xxx11 回覆:
    現在生活節奏太快了,,時間更是碎片化,,有時間刷下手機不好,,看電影一來一回又浪費時間,不如在家刷短視頻[呲牙笑][呲牙笑]
    入侵者 回覆:
    短視頻才是真的好[得瑟]
  • long 11
    2024-04-17 00:48

    香港自出99年退出了香港的所有頒獎典禮就沒落了,那個劉半桶說拿獎拿到退休就是個笑話。

    long 回覆:
    你要怎麽樣順鍵盤俠,說劉實力最強是不是
    long 回覆:
    可能張沒有,我記錯了
  • 浮雲 10
    2024-04-17 09:47

    看開點吧,不是金像獎不行了,也不是香港演藝圈不行了,也不是香港導演和演員不行了,是環境不允許!以前殖民地的時候拍了很多警匪片,古惑仔現在是不允許出現這些的!

    70年代剪刀手 回覆:
    以前拍古惑仔 內地也不讓播放的 但在港台東南亞很火 它的票房原本就不在內地 現在你再拍特殊類型片 港台東南亞也沒人看 都膩味了 爲了賺錢 只能遵守規則 找內地市場
    70年代剪刀手 回覆:
    當年我們看的古惑仔 都是錄像廳 碟片 跟它的票房一點關系都沒有 大影院根本不上映[呲牙笑]
  • 2024-04-17 06:06

    這次梁朝偉都能拿影帝,真笑話!還有什麽不沒落的。

  • 2024-04-17 14:36

    金雞百花就算了

  • 2024-04-17 03:56

    早該完蛋的!!

  • 2024-04-17 14:48

    梁朝偉都不想到能拿獎,都不好意思拿,拿了還被罵,這獎對他自己可有可無,

  • 2024-04-17 21:19

    香港藝人不敢不開金雞獎,否則給你扣一個不愛國的帽子,演藝生涯就完蛋了[笑著哭]

  • 2024-04-17 09:29

    看梁朝偉劇集電影長大演技不錯,拿6帝沒什麽意義應該給年輕人更多的機會。

  • 2024-04-17 13:02

    我也覺得梁朝偉不應該再拿獎了,等過多十年拿個終身成就獎就好了!

  • 2024-04-18 11:50

    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梁朝偉絕對配得上這次的最佳男主角,那些說不配的,我可以說99%都沒有看過提名的五部電影

  • 2024-04-17 08:43

    以前的金雞獎就是墊底的,不過近幾年來確實檔次上來了,金像獎嘛,香港演藝界青黃不接,年青一代沒幾個認識個,全靠當年那些黃金一代撐著,再過10年更慘,至于金馬獎就更慘了,已經沒有當年的輝煌了,台獨藝人上場的那一刻就注定金馬獎的下場。

    入侵者 回覆:
    希望早日沒有金馬獎[得瑟],
  • 2024-04-17 14:12

    他應該拿終身成就獎,卻還來爭影帝

  • 2024-04-17 09:32

    都是陪跑去幹什麽?

  • 2024-04-17 12:44

    內地的獎基本上都是通知你過來拿獎的

  • 2024-04-17 10:44

    香港娛樂圈輝煌已經開始日落西山⛰️。

  • 2024-04-17 14:50

    什麽叫影帝,拍的戲入目三分。刻畫出人物的形象,讓觀衆感受到不同尋常。才是真正的影帝

  • 2024-04-18 13:44

    中國演員已經斷層,看看新生代什麽演技,一個大男人臉上妝粉都有十層厚

  • 2024-04-18 00:11

    很簡單,金像獎主席是爾冬升,無可否認他曾經貢獻了很多經典影片,但你看看這兩年他在內地那個什麽無限超越班的樣子,俨然一副老前輩的做派,而且他最近幾年也沒什麽高票房的電影,演藝圈是逐利的。不缺資源的誰會去撐場啊,你以爲香港電影圈鐵板一塊啊

  • 2024-04-16 23:54

    悲哀啊

  • 2024-04-17 07:14

    金雞是人情世故將 金馬是台獨獎 金像是港圈獎

  • 2024-04-17 21:59

    現在有毛有翅!忘本了!金像獎幾多年你才幾多年!

  • 2024-04-17 09:14

    改領百花獎了

  • 2024-04-17 10:24

    往後看tvb年青一代誰跑出

  • 2024-04-16 18:07

    劉德華的加盟引發了網友們的熱議,63歲的他仍然是港片的希望,這種不服老的精神令人欽佩

  • 2024-04-16 17:42

    不管是誰,演的好就支持,金手指其實也挺好看的,梁朝偉其實應該已經不想再拍戲了吧。王晶說的對。表現不行,反正我覺得還有其他最佳更好的人選拿這個獎項

  • 2024-04-16 23:01

    梁朝偉太監,勵志

  • 2024-04-17 12:46

    藝術需要開放天馬行空

  • 2024-04-17 06:28

    畢竟那裏有錢賺他們還是分得清楚的

  • 2024-04-17 18:59

    金像有內幕的。沒什麽說服力

  • 2024-04-18 01:25

    黃台舉辦的金像獎,一講到內地片就沒掌聲了,台灣片就拼命鼓掌,細思極恐啊

  • 2024-04-17 22:13

    你敢真實評價下金雞獎的含金量嗎[汗]

  • 2024-04-17 19:55

    應該子華得

  • 對是說的對,我們不是評委

  • 2024-04-17 10:39

    就來這麽點人竟位置都不夠坐

  • 2024-04-17 22:38

    爲什麽都不行了

  • 2024-04-16 19:07

    “愛你,老媽”“明天見”是我最愛的兩句話,這兩句合起來是我最愛的一句

  • 2024-04-16 21:01

    這樣的誤傳實在是讓人心情一陣緊張,幸好最終確認是另一位劉德華,但對于醫學界的損失仍然令人惋惜

  • 2024-04-17 08:53

    金手指不如無名,大鵬純湊數(內地得提名一個)[汗]

  • 2024-04-17 02:48

    不要說有水份、林保怡和黃子華我都很喜歡的演員,演電視劇一流,電影差一點點。

不八卦會死星人

簡介:看八卦,聊人生,我們傳播有趣溫情的娛樂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