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媽“排查”結果有了:我國可以一次性拿出50萬的家庭,超乎想象

貓叔東山再起啊 2024-04-24 02:36:43

近年來,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使得家庭資産水平有了顯著提升。一些統計數據顯示,我國家庭平均資産已經超過了300萬元。這樣的數據很容易讓人産生一種印象,即國內大多數家庭應該能夠輕松地一次性拿出50萬元。然而,如果我們深入分析家庭資産的結構和分布,我們會發現這種看法並不完全正確。

事實上,家庭資産主要由房産、股票、基金、債券等多種投資形式構成。在這些投資中,房産往往占據了相當大的比重,由于近年來房價的不斷上漲,許多家庭的房産價值已經遠遠超過了他們的其他資産。

然而,房産的價值並不能輕易轉化爲現金。一旦家庭面臨需要一次性支付大額現金的情況,他們可能會發現自己實際上並沒有足夠的流動資金。

另外,即使我們只看銀行存款,也不能簡單地將家庭資産與一次性拿出50萬元的能力等同起來,家庭資産多少並不代表他們就能夠輕易地一次性拿出這麽多現金。

很多家庭雖然擁有較高的資産,但這些資産可能是分散在不同的投資項目中,或者用于滿足長期的財務目標,如子女的教育、養老等,因此,即使他們的總資産超過了300萬元,也並不意味著他們能夠輕易地一次性拿出50萬元。

那麽,國內究竟有多少家庭能夠一次性拿出50萬元呢?根據央行的數據顯示,擁有50萬以上存款的家庭占比僅爲0.37%。考慮到我國龐大的人口基數,這意味著只有大約518萬個家庭能夠一次性拿出50萬元,這個數字相對于總家庭數來說,顯然是微不足道的。

這也解釋了爲什麽我國的《存款保險條例》將最高賠付金額設定在50萬元。這個標准是根據我國的實際情況和家庭的存款狀況來制定的,考慮到只有少數家庭能夠一次性拿出這麽多現金,將最高賠付金額設定在50萬元既能夠保障大多數家庭的存款安全,也不會給金融機構帶來過大的賠付壓力,這個標准多年來一直都沒有改變。

很多人可能一直很疑惑,國啥我國能一次性拿出50萬的家庭只有這麽少的數量,實際上,通過綜合分析,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01 貧富差距日益擴大

中國社會的貧富差距日益擴大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招商銀行的一項數據顯示,國內僅有2%的家庭掌握了80%的存款,而剩余的98%的家庭則只擁有20%的存款。這一數字令人震驚,它揭示了財富在中國社會中極度不平衡的分布狀態。

更爲嚴峻的是,在全國14億人口中,有高達5.6億人的存款爲零。這意味著,這些家庭幾乎沒有任何現金儲備,更別提一次性拿出50萬元了。在這樣的背景下,大多數家庭無法一次性拿出50萬元也就不足爲奇了。

這種貧富差距的擴大,除了曆史、文化和社會制度等多重原因外,也與當前的經濟結構、分配制度以及市場機制有關。隨著開放的深入和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一部分人通過創業、投資等方式積累了大量財富,而大多數人則因爲缺乏資源、技能或機會,收入增長緩慢,難以積累起足夠的財富。

02 家庭資産主要集中在房産投資上

房産投資在中國家庭資産配置中占據了重要地位,也是導致很多家庭難以一次性拿出50萬元的重要原因之一。統計數據顯示,房産占中國家庭總資産的比重高達77%,而金融資産僅占23%,這表明,大部分家庭將大部分資産投入到了房産市場,以期望通過房産增值來獲得更多的財富。

然而,房産投資的高度集中也帶來了一系列問題。一個是房産的流動性較差,不易變現,一旦家庭面臨緊急情況,如突發疾病、子女教育等需要大量資金時,很難迅速從房産中抽取出足夠的現金。

二個是由于很多人還背負著銀行的房貸,這些房産在貸款未還清之前並不完全屬于購房家庭,因此也不能輕易用于抵押或出售以獲取資金。

最後是房産市場的波動性,也使得很多家庭在投資房産時面臨巨大風險,一旦房價下跌,家庭資産將大幅縮水,甚至可能陷入負資産境地,這不僅會影響家庭的財務狀況,還可能對家庭的生活質量和未來發展造成嚴重影響。

03 低收入難以積累起大額儲蓄

盡管中國經濟持續高速發展,但大多數居民的收入水平仍然相對較低,這直接導致了他們難以積累起大額的儲蓄。與此同時,隨著生活成本的不斷提高,從住房到教育,從醫療到養老,每個家庭都面臨著多方面的支出壓力。在這種背景下,即使一個家庭有意願儲蓄,他們往往也會因爲現實的財務壓力而難以實現。

讓我們從家庭收入的角度來分析這個問題。據權威數據顯示,國內多數員工的月收入在3000元至6000元之間。如果一個家庭中,夫妻雙方都參與工作,那麽他們每月的總收入可能在6000元至12000元之間。

然而,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可以自由支配這麽多錢。在大多數情況下,一個家庭成員的收入需要用來償還房貸,而另一個成員的收入則用于維持家庭的基本生活開支,如食物、交通、通訊等。

假設這個家庭非常節儉,每月能夠存下3000元。那麽,一年下來,他們也只能積累到36000元,這意味著,要想存到50萬,他們需要近14年的時間。然而,在這漫長的儲蓄過程中,家庭成員不能生病、不能失業,家中也不能發生任何其他可能導致大額支出的事件,顯然,這是一個非常理想化的假設,很難在現實中實現。

04 投資環境的影響

在中國,能夠一次性拿出50萬元的家庭數量相對較少,這背後的原因多種多樣。其中,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是前些年P2P市場的集中爆雷事件,這些事件不僅給投資者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中國家庭的財富積累和分布。

我們先來回顧一下P2P爆雷事件,P2P曾以其高收益、低門檻的特點吸引了大量投資者的關注。然而,隨著市場的不斷擴張和監管的缺失,P2P行業逐漸暴露出風險,從2015年開始,一系列P2P平台相繼出現違約、跑路等問題,引發了廣泛的社會關注。這些爆雷事件不僅讓投資者損失慘重,也嚴重打擊了市場信心。

在P2P爆雷事件中,許多投資者遭受了巨大的經濟損失,這些投資者中,不乏一些原本家庭經濟狀況良好的富裕家庭,他們出于對高收益的追求,將大量積蓄投入到P2P領域,然而,隨著平台的倒閉和資金的流失,他們的財富瞬間蒸發,生活質量也受到了嚴重影響。

一方面,許多家庭因爲投資失敗而陷入經濟困境,原本的積蓄化爲烏有;另一方面,這些事件也讓更多的家庭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財富管理方式,尋求更加穩健的投資途徑,在這個過程中,許多家庭開始更加注重風險控制和資産配置,以降低投資風險。

除此之外,我們還需要考慮到通貨膨脹對家庭儲蓄的侵蝕作用。隨著時間的推移,物價水平不斷上升,而銀行存款的利率往往難以趕上通脹的速度,這意味著,即使一個家庭能夠堅持儲蓄,他們的儲蓄購買力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下降。

05 提高家庭財富積累的建議

針對以上問題,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來提高中國家庭儲蓄的能力:

一、增加家庭收入來源

提高家庭儲蓄能力的首要途徑是增加家庭收入來源,這要求家庭成員不斷提升自身的職業技能和素質,以適應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

比如,一方面,通過提升學曆和職稱,獲得更多的職業發展機會和更高的薪資水平,這不僅可以提高家庭的經濟實力,還能爲家庭成員的職業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另一方面,家庭成員應積極參加各類職業培訓,提高自身的專業技能和知識水平,同時可以嘗試拓展職業領域,如兼職、創業等,以增加家庭的整體收入。

二、適度增加家庭投資支出

在增加家庭收入的同時,適度增加家庭投資支出,也是提高儲蓄能力的重要途徑。然而,投資過程中需要關注風險管理和資産配置,避免盲目追求高收益而忽略風險,可以考慮以下措施:

1. 學習金融知識:家庭成員應加強金融知識的學習,了解各類投資産品的特點和風險,提高識別風險的能力。這有助于在投資過程中做出更爲明智的決策,降低投資風險。

2. 多元化投資:家庭成員應根據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和收益需求,進行多元化投資,這包括配置股票、債券、基金等多種投資産品,以降低單一投資帶來的風險。

3. 長期投資:家庭成員應樹立長期投資的理念,避免短期投機行爲,長期投資有助于穩定收益,降低投資風險,爲家庭儲蓄積累更多的財富。

三、控制家庭負債

在增加收入和投資支出的同時,合理控制家庭負債也是提高儲蓄能力的重要一環,負債過高不僅會增加經濟壓力,還可能影響家庭的財務狀況,因此,家庭成員需要合理規劃家庭的負債結構,避免過度借貸。具體而言,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量入爲出:家庭成員在消費和借貸過程中,應遵循“量入爲出”的原則。即根據自身的經濟實力和還款能力進行合理安排,確保負債在可控範圍內。

2. 優化貸款結構:在購房、購車等大額消費方面,家庭成員應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貸款産品和期限。同時,要注意合理安排還款計劃,確保按時還款,避免逾期産生的罰息和信用損失。

3. 減少不必要的負債:家庭成員應避免盲目跟風或過度消費導致的不必要負債。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理性消費和節約開支,降低家庭的負債壓力。

四、建立健全家庭財務規劃

建立健全的家庭財務規劃是提高儲蓄能力的關鍵所在。通過制定詳細的財務計劃,家庭成員可以更好地掌握家庭收支狀況,爲儲蓄積累提供有力保障。

1. 制定預算計劃:家庭成員應根據自身的收入和支出情況,制定合理的預算計劃。預算計劃應包括日常生活開支、投資支出、負債還款等方面,確保家庭財務的穩健運行。

2. 設立儲蓄目標:家庭成員可以設立明確的儲蓄目標,如購房、子女教育等。這有助于激發家庭成員的儲蓄動力,確保儲蓄計劃的順利實施。

3. 定期評估調整:家庭成員應定期評估家庭財務狀況,根據實際情況調整財務規劃和儲蓄計劃。這有助于確保家庭財務的持續發展,提高儲蓄能力。

寫在最後:

總的來說,國內能一次性拿出50萬的家庭數量稀少,主要是由于以上4個方面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在這種情況下,社會應該采取更多措施來幫助家庭提高收入水平、降低生活成本、優化投資環境以及保護家庭儲蓄的安全。

例如,通過提高最低工資標准、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規範金融市場秩序、加強投資者教育等方式,我們可以爲家庭創造更加良好的財務環境,從而提高他們積累大額儲蓄的能力。

同時,家庭自身也應該增強財務規劃意識,合理安排收支、控制消費、多元化投資、降低風險。只有社會和家庭共同努力,我們才能夠逐步改變當前家庭儲蓄不足的現狀。

146 阅读:193455
评论列表
  • 美哥 249
    2024-04-25 07:37

    我和馬化騰平均是億萬富翁!

    開心就好 回覆:
    我跟姚明的平均身高是2米[得瑟]
    西蜀子雲亭 回覆: 開心就好
    那你也不矮,有一米七四了
  • 2024-04-25 10:38

    平均一下,就都能拿出100萬了

    用戶10xxx43 回覆:
    直接轉賬
    八卦掌 回覆:
    往上收會跟你說平均,向下發會跟你說因地制宜
  • 黃金 172
    2024-04-25 11:54

    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只有職業流氓能拿出50萬元,老百姓難拿5萬元出來。

    韭菜餃子的星星 回覆:
    啊?
    post 回覆:
    37歲的一萬拿不出來負責二十多萬。每個月都是在還貸款拖後腿了[笑著哭]
  • 2024-04-25 15:48

    現在的家庭資産都是體現在房屋價格上了,自己的房子值多少錢那麽就擁有多少資産,正真有大筆現金支配實力的太少了,都是名義上的富豪,現實中的乞丐。

    dgfgdjchc 回覆:
    我去,你當90年代的萬元戶啊,在那個萬元戶年代月收入才多少,幾十塊有沒有?在那個年代有一萬傻了才去買房。
    紫金2號 回覆:
    二十年前有十萬,每年利滾利理財或存款,工資上稍有結余就放點進去,只要堅持,到現在也不會少到哪去。去貸了款是在幫銀行打工,現在不是在說無房貸,無車貸,無後代,一個月4000塊花都花不玩[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5 13:34

    負債50萬以上者,應該數字更加真實龐大!

    宵夜 回覆:
    平均!
    也許天意 回覆:
    如果人均家庭有300數據,實際上淨資産縮水,甚至資産總債爲負,多余的價值去哪裏呢?
  • 12345 50
    2024-04-25 06:23

    20年前就全款買房的人,如果沒有再次買房,就能拿出50萬。

    浮雲 回覆:
    還得這二十年沒亂投資
    雨夜不哭泣 回覆:
    房貸是30年,20年前都沒還玩貸款,你說的是20年前買了多套房的炒房客才行,貸款買的漲了就賣。
  • lhb 48
    2024-04-25 18:47

    統計負債的有多少,

  • 2024-04-25 13:10

    50w,很多家庭拿出來沒什麽問題

    明天的明天 回覆:
    你沒看見5億多存款爲零嘛
    繁華落盡皆塵埃 回覆:
    逗比,是流動資金,不是你的資産這些
  • 2024-04-26 06:47

    胡說八道,中國有多少個家庭,14億?數學是體育老師教的?

  • 2024-04-25 18:59

    我爲什麽每次都拉祖國的後腿?!

    ♡✿無語✿♡ 回覆:
    不要著急 我陪你一起拖後腿[得瑟]
  • 正钰 31
    2024-04-25 11:23

    我怎麽覺得我身邊的都是幾百萬的

    鄭人君 回覆:
    因爲你在上海,你認識的人裏可能有幾千萬的都不會少
  • 2024-04-25 15:15

    總資産300萬,欠房子貸款300萬,這個家庭財富是多少?

    呆呆铠 回覆:
    0
    ♡✿無語✿♡ 回覆:
    負幾十上百萬的利息
  • 2024-04-25 09:54

    只會越來越越少,但一次性能拿出十個百個千個5o萬的會超來越多

  • Eason 26
    2024-04-25 19:37

    不知道這平均300萬怎麽來的,縣級市裏估計100家庭了不起有1個300萬,到地級市不能吃不能用的房産是大頭,也沒多少有300萬,到大城市家家應該有300萬,還是不動産,再說個人那些300萬以上的正資産有幾個有300萬的?

    用戶43xxx11 回覆:
    反正我們村一半以上有
    百度百鈔 回覆:
    大把,開工廠搞實業的,有幾個沒別墅豪車,手中現金千萬,只不過比較會裝窮罷了,悶聲發財,珠三角這邊多了去
  • 2024-04-25 17:24

    我能拿1個億

    浪無邊際 回覆:
    我能拿2個億,比你多億點
  • 2024-04-25 08:55

    重點,一次性拿出50萬!關鍵是,我拿50萬出來後你能給我什麽回報?沒有任何回報就光叫人出不能低于50萬的資産,這誰都不願意吧!

  • 2024-04-26 04:10

    50萬也就100台華爲pro,兩輛小米初創版,或者去看個大點的病,現在50萬其實消費力沒有那麽強一家人也就能花五年最多了基本生活

  • 2024-04-26 08:33

    我還剩一條跟兩粒

  • 2024-04-25 16:53

    能一次性拿出50萬,與存款不完全是一回事。有的人銀行存款一分錢沒有,但隨便賣點股票,100萬都拿得出來。

    大吉 回覆:
    股票我是玩了十年,今年全倉股退市了,十幾萬塊就這樣沒了
    用戶18xxx26 回覆:
    與虧不虧無關。有很多人沒有什麽存款,但股票、基金、古玩、房地産等遠不止50萬。
  • 2024-04-25 18:54

    518萬個家庭占比0.37%?我國有14億家庭嗎?

    一根兒兔子 回覆:
    我剛才看到這個數據也特意算了一下 [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6 12:41

    以後這種統計,直接讓我和馬雲馬化騰李嘉誠平均就行了

  • 2024-04-25 15:40

    我月工資兩千多,年收入我和王健林等大佬平均一下我也有上千萬。

  • 2024-04-25 07:06

    讓全世界爲我們服務,躺著吃[呲牙笑]

  • 2024-04-25 11:50

    如今隨便都能拿出幾十萬,難怪存的錢都化水不值錢了[哭哭]

  • 2024-04-26 13:37

    那45萬我不要了,給我5萬就行,我願意給你們平均,不然就不要把我名額扯上去。

  • 2024-04-26 13:07

    丟~我是有三百多但是銀行給的要三十年做牛做馬償還 名下有車有房但總資産其實只有十萬[大笑]

  • 2024-04-27 15:51

    浮誇太大了,能夠拿出50萬的家庭寥寥無幾

  • 2024-04-25 18:10

    報告,我能拿出5000塊,不能再多了

  • 2024-04-25 18:27

    哈哈哈如果我和馬雲平均資産,大家說我得是多大的富豪[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6 01:42

    我個人宣布沒有一次性拿出50萬的家庭我一次性每個家庭補夠50萬。以後每個家庭必須有50萬,睡覺起來搬磚

  • ssn 14
    2024-04-27 16:19

    我就一普通農民打工仔,結婚前還是有點資産,現在負債[笑著哭]

  • 2024-04-25 18:37

    全國一次性能拿出五萬的家庭占比不到三分之一,還五十萬

  • 老山 13
    2024-04-26 07:50

    勉強溫飽還需要投資金融知識嗎?知道一點金融知識,了解車貸套路心裏更堵。13年後還完房貸或許能有點小錢。

  • 2024-04-27 01:03

    是的,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解決我們有錢不敢花的問題。

  • 小飛 13
    2024-04-26 07:50

    我就可以,這個有點假,我接觸的人都很有錢啊,媽的

  • 2024-04-26 23:35

    我去撸口子一次也能拿出50萬[呲牙笑]

  • 時間 13
    2024-04-27 01:31

    時間  國家支持負債,現在大街上經常有推銷信用卡的,說是應急,其實就是讓你一輩子還債,因爲你的工資就那麽多,除非是不幹淨的錢

  • 2024-04-27 13:22

    2024年一季度人均存款11萬,隨便哪家都有幾百千把萬

    Zora 回覆:
    啊?也就是說每月得存四萬不到。那麽請問,是什麽樣的工作能讓人每月有四萬多工資呢?
  • 大米 13
    2024-04-26 13:34

    說句欠債還錢的話,如果提現金錢前把債還清的話,許家印也拿不出50萬現金

  • 大蝦 13
    2024-04-27 14:19

    這玩意兒也奇怪了。我要論工資,連起征點都到不了的,這十來也存出了五十萬。我一個其他部門的同事,論工資每個月都能上萬,這十來年就是沒存下錢,還要找我借錢[橫臉笑]

  • 天辰 12
    2024-04-25 12:20

    我就很普通的一個人都負債[笑著哭]

  • 2024-04-26 07:45

    江西彩禮38.8萬拿50w豈不是小意思

  • 2024-04-25 11:06

    我的11萬呢?

  • 2024-04-26 13:24

    大部分家庭5千都拿不出,

  • 2024-04-27 12:19

    我五十了,也只能拿出三十個,離婚前有100個,錢在她手裏她出軌就轉給兒子六十個,還有一輛車賣了,房子到現在還是前妻的名字我一無所有,現在手裏是離婚四年存的錢

  • XM 12
    2024-04-26 09:11

    我60歲了,撿垃圾求生,與馬雲平均,我有過百億元。我的錢呢?

  • 要不試著拿美國的錢也平均一下,這樣我會賺的更多

  • 2024-04-26 17:47

    存款減掉負債了麽

  • 2024-04-27 16:39

    人均11萬存款意義何在?

  • 2024-04-27 14:01

    最少一半以上

  • 2024-04-26 08:37

    什麽叫一次性拿出,什麽叫二次性拿出?我有一個億,都分別存款,一次性拿不出50萬。

  • 2024-04-25 15:40

    按總房産價值平均何止300W

  • 2024-04-25 16:00

    鍾相楊幺有話要說…

  • liumj 11
    2024-04-25 10:48

    一些包租公拿不出50萬,但有房租當提款機解決日常現金流,其余拿去投資,他們窮還是富?

  • 2024-04-25 19:56

    小心出招了?

  • 2024-04-26 22:37

    錢都被坑了,買房、股票、基金、債券、經營。

  • 2024-04-26 01:24

    500我是分分鍾拿出來

  • 2024-04-27 03:05

    資産50萬就有,現金就沒有

  • 2024-04-26 07:43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別人結婚動不動就幾十萬那來的?所絕對不可能!

  • 2024-04-26 21:48

    媽的,我連一萬都沒有。

  • 2024-04-26 01:20

    跟普通百姓家庭沒多大關系

  • 2024-04-27 00:05

    打工20年,依然是窮鬼[笑著哭]

  • 千葉 11
    2024-04-26 22:28

    兩人以上才是家庭吧,這特麽基本的數據都錯的離譜

  • 2024-04-26 08:49

    兩千多一個月的人,多的是。就算是月三千,不用吃穿嗎!

  • 2024-04-27 11:49

    去了吹牛逼還能幹點啥?

  • xxx 11
    2024-04-27 16:26

    年前可以,年後1月2月就不行了[笑著哭]

  • 彼岸 10
    2024-04-25 21:32

    胡說八道!!!!

  • 2024-04-25 11:32

    我相信組織,可以拿出

  • 良朗 10
    2024-04-25 14:19

    兒童不存款,很多夫妻一方存款,5.6億不什麽什麽問題。

  • 2024-04-25 22:18

    先解決了那些經濟詐騙理財問題吧。

  • 我燒紙錢一次幾個億 我到處說了嗎

  • 2024-04-27 13:26

    張村有個億萬富翁,隔壁99個窮光蛋,平均下來99個窮光蛋也能輕松一次性在銀行取出50萬現金來。何來有窮人![點贊]

  • 2024-04-26 23:17

    又盯上了了,小心一點

  • 2024-04-27 15:24

    調查一下負債50萬的家庭有多少?

  • 我一年賺30+,老婆20+,到現在還是負資産!一套房背終身

  • 2024-04-26 08:35

    磚家說:中國人大多數家庭隨便可以拿出50萬現金。[捂臉哭][捂臉哭][捂臉哭]反正不包括老納。

  • 2024-04-26 13:52

    專家呢。

  • 2024-04-26 13:33

    平均懂不?這個東西我理解不了

  • 遊戲 10
    2024-04-26 17:48

    最最最重量級的是:房産,也會變老!

  • 2024-04-26 12:36

    五十萬不是很多吧!

  • 鍵聖 10
    2024-04-27 01:33

    [得瑟]債台高築

  • 2024-04-27 12:02

    哎,[得瑟]誰把我平均的300萬補齊呢?

  • 2024-04-25 10:55

    雞湯[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5 16:47

    想想還是不評論了,反正現在日子過的真難

  • 2024-04-25 16:18

    許皮帶的兩萬億÷50萬=多少家個庭?

  • 2024-04-25 16:30

    能買問界m9的都可以拿出50萬

  • 2024-04-26 21:35

    一次性可以拿出一千在此

  • 2024-04-27 03:23

    一些統計數據顯示,我國家庭平均資産已經超過了300萬元。 我跟馬雲平均分分鍾拿50個億。

  • 2024-04-27 00:58

    要想辦法,對抗貶值。

  • 2024-04-26 12:38

    數據其實不太准確,有些是同一家庭的

  • 2024-04-27 13:05

    莫驚莫㤺,只要偷狗殺貓,冒充牛羊兔肉,就能發財,就能清華北大,就能飛黃騰達!

  • 2024-04-27 02:00

    跟老王一平均有了

  • 2024-04-27 14:48

    本這就是扯淡

  • 2024-04-27 17:02

    50萬有鳥用……一場大病都不夠花…………

  • 2024-04-26 21:30

    工務員不缺這個數

  • 2024-04-26 13:09

    我拖後腿了,我負債[呲牙笑]

  • 2024-04-26 17:25

    老子真沒錢了。

  • 2024-04-26 13:39

    從不相信這些數據

  • 2024-04-26 19:16

    我們廣西錢最多 三月三 燒給祖宗 每個家庭燒幾千億

  • 2024-04-27 09:52

    我承認給祖國丟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