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楊少華老爺子開宗立派楊氏相聲,看來以後相聲分爲四大派了!

請叫我喪友 2024-04-13 20:20:51

喜歡關注相聲界是是非非的朋友們,應該知道,相聲界最早有三大家族,分別被相聲同行尊稱爲“常氏相聲”,“馬氏相聲”還有“侯氏相聲”。

這裏面包含了不僅是全國相聲觀衆 還有所有從事相聲行業的同行對這三家的認同。

因爲早期常氏有小蘑菇常寶堃先生,他的相聲表演風格獨特,還有馬三立先生也有自己的演出風格,到最後又有了侯寶林先生。

相聲同行尊稱這三家分別爲常氏相聲馬氏相聲侯氏相聲,以此表示對這三家的認可。

相聲界表演從事相聲的藝人有很多,包括現在最火的德雲社郭德綱,他也沒有敢自薦自己是郭氏相聲。

而就在去年天津開設了一個小時茶館,名號是“楊氏相聲會館”。

這個茶館的老板就是楊少華老爺子的次子楊倫。

茶館開業當天,按理說應該邀請天津相聲同行前來助陣捧場的,可是從視頻中看,並沒有一位同行前來助陣。

視頻重也就看到楊少華父子幾人在場,難道說相聲界還在意楊少華的師承關系嗎?

或者說當時邀請了同行,但是人家沒來,這個不好說。

但是有一點要說一下,當年天津德雲社開業,楊少華老爺子可是九十歲高高齡了,據說還是插著排尿管來的現場給郭德綱助陣的。

難道現在人家楊少華兒子的相聲茶館開業 你郭德綱不應該前來捧場嗎?

既然郭德綱沒來,估計花籃禮金肯定少不了吧!

還是說說這個楊氏相聲這個稱呼合適嗎?

不可否認楊少華老爺子和他兒子楊議確實有過幾段不錯的相聲作品,他們也有自己的表演風格,但是不得不說開宗立派是不是有點牽強了。

就現在德雲社都火到什麽程度了,郭德綱他也不敢說自己是郭氏相聲啊!他還是很小心的說自己只是相聲界的一個小學生。

你楊少華有什麽能耐,敢用楊氏相聲這個稱呼呢?

要知道當年相聲三大家族常家最多就要十幾個人在從事相聲行業,常寶堃先生更是當時大火的相聲藝人。

到後來他的兒子常貴田先生的相聲也是很不錯的,還有常家的常寶霆先生,常寶華先生,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相聲藝人。

再加上常家從他們的父輩常連安先生開始就開設茶館說相聲,他們的常氏相聲是一步步走出來的。

而馬氏相聲也是一樣,馬三立先生的父親馬德祿先生當年就是相聲八德之一,而馬三立先生更是相聲界泰鬥人物。

相聲界有句話叫無人不宗馬 意思是現在說相聲的藝人,幾乎都沿用了馬氏相聲表演風格。

而最後起家的侯寶林先生,憑著自己的一己之力讓侯氏相聲發揚光大,以至于到如今侯寶林先生早就去世多年。

他的兒子侯耀華還能夠憑著父親的光環在相聲界大搖大擺。

不得不說這三個家族能被稱爲常氏 馬氏相聲 侯氏相聲,人家不光相聲說得好,在對相聲傳承這方面人家也做到了承上啓下的作用。

要說現如今相聲行業裏這些人,幾乎一大半都是這三大家族的徒子徒孫吧!

可是楊氏相聲呢?你們對相聲都傳承做到什麽程度了呢?

要知道楊少華老爺子一輩子都沒有正式擺枝拜師的啊!相聲界老藝人到現在都還不認同楊少華的師承關系。

而他的兒子楊議也是海清一個,到現在也沒有師父啊!雖然他在節目中曾經說過當年侯寶林先生想要收他,最後侯寶林先生病了,就去世了 沒能拜師這件事。

但是他說的這些話經不起推敲,侯寶林先生最後收的師勝傑先生是關門弟子,怎麽還會答應收你呢?

再說說這位次子楊倫,他根本就沒有師承啊!具體想說他根本就沒有學過相聲啊!

要說楊家也就是大兒子楊威當年在楊少華的軟磨硬泡下拜師馬三立先生的徒弟尹笑聲先生名下。

但是他自始至終也沒有學過相聲,也沒有說過相聲啊!

這一家子海清,還要開設一家相聲茶館,你要開就開吧,還要取個名字叫“楊氏相聲會館”。

難道你這個茶館是楊少華老爺子和楊議常年助陣演出嗎?

真的想說還是謙虛一點好,無論從哪個方面考慮,你們都不能用楊氏相聲這個稱呼。

還要說一下,前年的時候,楊少華老爺子的另一個兒子開餐館賣盒飯,就把老爺子叫來捧場。

現在這個兒子開茶館說相聲,又把老爺子叫來捧場。

你們啊,能抓住的一定要抓住啊!抓緊啊,老爺子還是有利用價值的啊!

最後還要說一句,開設相聲茶館,這個在相聲界算是大事了。

難道楊少華老爺子真的人緣那麽差嗎?一個同行都沒來捧場啊!

就那個雙胞胎虎哥豹弟也沒看到啊。

7 阅读:16071
评论列表
  • 老萬 46
    2024-04-14 16:23

    寫文要客觀真實,不能爲了踩誰而全盤否定,楊少華拜郭榮起是張壽臣指定的,馬三爺認可並寫入相聲譜的,楊威一直在茶館說相聲,拜了尹笑聲,這些在天津的寶字輩和文字輩的名家中沒有爭議,請不要瞎寫!

    觀山太保 回覆: 釋迦money
    張壽辰是誰?誰的徒弟?張壽臣我倒是知道。
    釋迦money 回覆:
    是常連安指定的,張壽辰認識楊是神馬東西
  • 2024-04-14 17:53

    嗬,呸!

  • 2024-04-14 22:06

    油盡燈枯,楊義把他爸爸榨的只剩皮囊!

  • 阿泰 20
    2024-04-20 13:01

    楊氏茶樓沒什麽不妥的啊,人家姓楊,開個店而已,要是飯店,楊氏鍋包肉,楊氏麻花,楊氏包子鋪,都很平常啊。說相聲的起名就不能用楊氏這種帶姓的名字,純屬封建思想。

  • 2024-04-14 17:24

    老先生爲兒子也是盡力了

  • 2024-04-14 21:56

    開宗立派的水平還不夠吧,不是說他們相聲水平不好,只是還沒到開宗立派的水平

  • 李越 14
    2024-04-15 10:16

    不配

  • 2024-04-14 14:14

    [呲牙笑]又來了,舐狗也不要太露骨,得肛一段(托妻獻子)捧綠了侯師傅,就敢自成一派了?真是天大的滑稽!

  • 2024-04-15 12:26

    愛叫什麽派就叫什麽派,什麽屁大點事!

  • 2024-04-29 17:41

    人家姓楊的開個茶館,叫楊氏茶館怎麽了?吃屁吃多了管的寬!

  • 2024-04-15 15:53

    作者是德雲社的吧?

    用戶18xxx48 回覆:
    不是,專業的綱黑。
  • 2024-04-15 11:39

    楊義看著就像一地痞。[笑著哭]

    湯姆大叔 回覆:
    一點毛病沒有[點贊]
  • 2024-04-15 12:09

    別胡說八道了,人家就是樂呵樂呵得了

  • 2024-04-16 22:16

    人家那是相聲會館,冠以姓氏。不會斷句還是故意這樣斷句?

  • 2024-04-19 10:17

    這貨有什麽資格,立門派,一個棍子,這貨有什麽學問,可以拿的出手,也就是遇到好時候,活的久了,而已,啥也不是

  • 2024-04-21 04:25

    你開茶樓是你的本事 觀衆捧 是你的人脈,但是說到派,你可是真的高看自己了~相聲裏有一句話:無派不宗馬,很多的表演技巧和形式,都是人家老馬家總結表演傳承下來的;比如說 報菜名,聽了太多的版本,但是少馬爺的報菜名,那叫教科書,後輩學徒 學吧~

  • 2024-04-15 15:38

    楊少華根本就沒有師承關系,楊議也是一樣沒有任何師承,開楊家班純粹就是胡鬧。

    用戶94xxx42 回覆:
    說的沒毛病[點贊]
  • 2024-04-15 06:35

    青曲社也是開宗立派?就一個相聲茶館而已。

  • 2024-04-15 11:32

    好段子一只手數的過來,開宗立派[笑著哭]呵呵省省吧!

  • 2024-04-15 15:28

    逗你玩

  • 2024-04-15 00:06

    再也看不到新的陽光的快樂生活了[吃瓜]

  • 小醜!惡心!

  • 2024-04-16 04:14

    還活著嗎?

  • 2024-04-19 18:35

    海青也能開宗立派了?[狗頭]

  • 2024-04-24 05:02

    他的師承是誰,都沒有師承吧,哈哈

  • 2024-04-25 12:05

    你收了多少黑錢

  • 2024-05-05 17:47

    他相聲好聽嗎,還開宗立派?

  • 2024-05-29 23:01

    小六子有的是錢,現在想弄點名,話說楊少華基因真強大,孩子都長這樣[捂嘴巴]

  • 2024-04-25 23:30

    楊威沒說過相聲?別逗了

  • 2024-04-15 10:11

    相聲歸根結底就是一樂呵,這要看接下去能不能吸引到顧客,這才是根本,別的論資排輩都是虛的。

  • 2024-04-15 15:32

    人家開的茶樓,喝茶的,相聲是附屬品,增值服務

  • 2024-04-16 12:55

    非得挑戰一下自己在相聲界的斤兩嗎?作死的節奏……

  • 2024-04-18 08:33

    扯臊!

  • 2024-04-20 08:45

    人家開的是楊氏茶樓,專門打麻將的,不說相聲!

  • 2024-05-04 21:14

    沒給我信,給了我也不去太遠了,

  • 2024-05-09 21:17

    楊氏 相聲會館,而不是楊氏相聲 會館。

  • 2024-05-13 12:42

    過了

  • 2024-05-17 09:52

    搞事情,人家是楊氏/相聲會館, 不是楊氏相聲/會館 。

  • 2024-04-15 20:29

    嘿嘿嘿。。。別逗了,光靠說相聲,德雲社還撐得下去嗎?

  • 2024-04-16 13:29

    這下又有華子抽了[滑稽笑]

  • 2024-04-15 14:16

    天津黑勢力

  • 2024-04-15 15:35

    開宗立派。。。再等老郭30年呗

  • 2024-04-15 19:51

    小看了楊五爺的實力[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16 12:41

    不夠格

  • 2024-04-15 20:43

    啥就開宗立派啊?不就開了個茶館相聲嗎?

  • 2024-04-18 19:19

    我關心的是票好買嗎?[得瑟]

  • 2024-04-19 12:21

    哎!要飯的都有祖師爺

  • 2024-04-20 21:30

    人丁單薄,形成不了勢頭

  • 2024-04-24 00:27

    郭德綱說的好,說相聲你得命長。四個說相聲的老藝術家死了仨,能耐不能耐的,就剩下你了 ,你就有發言權。

  • 2024-05-12 21:31

    戲子無情!相聲戲子更加無情!這楊氏茶社一開,衆相聲戲子同行,羨慕嫉妒恨就都上演了,所以楊氏父子被同行記恨上了!誰都不上門了!

  • 2024-05-14 11:43

    呵呵

  • 2024-05-22 19:23

    說沒資格的,又有什麽資格在這說別人沒資格!笑死人!缺乏創新!別人創新就在這說三道四!他就是開一天也是給相聲這個行業添磚加瓦!

  • nero 1
    2024-05-24 18:09

    相聲界唯一一個活成老藝術家。[得瑟][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15 08:43

    相聲的師承跟人家開個店有多大關系?都是過時的東西,就像姜昆對郭德綱沒有約束力一樣

  • 2024-05-02 19:48

    馬三立,侯寶林,劉寶瑞[呲牙笑][點贊]

  • 2024-05-22 17:33

    楊少華根本就沒有任何師承關系,一個海清能有什麽資格自立門戶?楊氏相聲根本就沒有意義。

  • 2024-04-15 14:16

    當地名家,相聲門派都不認可

  • 2024-04-26 12:38

    就像開飯店一樣,楊氏飯店有毛病麽?人家姓楊,怎麽就不能是楊氏了?

請叫我喪友

簡介:感謝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