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致癌物:這些中草藥國外已禁,國內還在用

春天醫生 2024-02-15 10:50:30

中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醫學,曆史悠久,療效顯著,深受人們的喜愛和信賴。

但是,你知道嗎?有些中草藥其實含有強烈的致癌物質,國外早已禁止使用,而國內卻仍然廣泛流通,甚至被當成保健品來食用。

這些中草藥到底是哪些?它們爲什麽會致癌?我們又該如何正確使用中藥,避免不必要的危害呢?本文將爲你揭開這些中藥致癌物的真相,讓你對中藥有一個更全面和科學的認識。

馬兜鈴酸:中藥致癌物的“頭號凶手”

馬兜鈴酸是一種存在于馬兜鈴科植物中的有機化合物,具有強烈的肝毒性和腎毒性,能夠引起人體DNA的不可逆的突變,導致肝癌、腎癌等惡性腫瘤的發生。

馬兜鈴酸的致癌性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中心認定爲1類致癌物,即對人類致癌性確鑿的物質,與煙草、石棉、黃曲黴毒素等同屬于這一類別。

馬兜鈴酸的危害並不是近年來才被發現的,早在上世紀60年代,就有多個國家和地區出現了因爲服用含馬兜鈴酸的中草藥而導致的腎衰竭和肝癌的病例。其中最爲典型的是巴爾幹地區的“慢性間質性腎炎”和比利時的“苗條丸”事件。

經過多年的科學研究,證實了這些病例的罪魁禍首就是馬兜鈴酸。因此,很多國家和地區都陸續發布了禁用含馬兜鈴酸的中草藥的法規和通知,以保護公衆的健康。

含有馬兜鈴酸的中草藥有哪些呢?

根據《中國藥典》的規定,目前已經明確禁用的有三種,分別是關木通、廣防己和青木香。這三種藥材都是馬兜鈴科植物的不同部位,馬兜鈴酸的含量都很高,長期或大量服用會對肝髒和腎髒造成嚴重的損害。

除了這三種,還有一些其他的馬兜鈴科植物,如馬兜鈴、天仙藤、尋骨風、朱砂蓮等,也含有馬兜鈴酸,但目前尚未被禁用,只是要求按照處方藥進行管理,嚴格控制用量和用法。

此外,還有一些非馬兜鈴科的植物,如魚腥草、千裏光等,雖然不含馬兜鈴酸,但含有馬兜鈴酸的代謝物馬兜鈴酰胺,也具有致癌性,也應該慎用。

中藥致癌物的其他種類

除了馬兜鈴酸,中藥中還有一些其他的致癌物質,雖然其致癌性沒有馬兜鈴酸那麽強烈,但也不能忽視。這些致癌物質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吡咯裏西啶類生物堿:

這是一類廣泛存在于植物中的有機化合物,具有抗菌、抗炎、鎮痛、鎮靜等作用,但也有一定的致癌性,能夠誘發肝癌、肺癌、畸胎等。含有這類生物堿的中草藥有千裏光、農吉、豬尿豆等。

蘇鐵甙:

這是一種存在于蘇鐵科植物中的有機化合物,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等作用,但也有一定的致癌性,能夠誘發肝癌、腎癌等。含有這種物質的中草藥有蘇鐵、鹿角松等。

黃樟素:

這是一種存在于樟科植物中的有機化合物,具有驅風散寒、活血止痛等作用,但也有一定的致癌性,能夠誘發肝癌等。含有這種物質的中草藥有細辛、桂皮、八角茴香等。

砷化合物:

這是一類存在于礦物中的無機化合物,具有清熱解毒、殺蟲止癢等作用,但也有一定的致癌性,能夠誘發皮膚癌、肺癌、膀胱癌等。含有這類物質的中草藥有砒石、砒霜、雄黃、雌黃等。

其他:

還有一些其他的中草藥,雖然沒有明確的致癌物質,但也有一定的致癌活性,如巴豆、甘遂、瑞香、芫花根、狼毒、蘇木、三棱、金果橄等,也應該謹慎使用。

中藥雖然是天然的藥物,但並不是完全沒有副作用,也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可以隨意搭配。中藥是一種有效的醫療手段,但也是一把雙刃劍,使用不當會帶來致癌的風險。

我們要正確理解中藥的性質和作用,科學合理地使用中藥,既能發揮中藥的優勢,又能避免中藥的危害,保障我們的健康和安全。

56 阅读:18633
评论列表
  • 2024-02-19 08:02

    這頭醫生是反中醫聯盟的 他每一篇都是在說中醫不好 我就不明白了 既然認爲自己祖國的傳統中醫不好 那麽你們爲什麽不移民去歐美呀[得瑟] 不過歐美很多發達國家也有中醫診所[呲牙笑]

    窮小子 回覆:
    你哪只眼睛看見中醫能治好鼻炎了?簡直胡說八道
    輕聲歡唱 回覆:
    胡說八道,在黴鍋除了針灸有一席之地,其他的都是打擦邊球,都是以保健的名義運作的,迄今爲止,也沒有任何一款中藥被FDA批准上市。像雲南白藥也是以保健品的名義上市的。
  • Feng 93
    2024-02-27 13:50

    植物可自然降解,按西方思維提純的東西都是無法自然降解的,好的中草藥是戴密碼的密碼鎖只有真正好中醫才能正確解碼,用西方思維研究中醫藥永遠都是瞎子摸象!中醫難學爲什麽中醫藥大學的課程裏要安排大量的西醫課程和英語?英語四六級不過關不發畢業證?扼殺中醫的陽謀就是讓中醫不再純萃,醫院的都有證,爲什麽醫院越來越多越來越大,病人沒見少反而越來越多?幾乎都要全民終身服藥了,這不都是西醫西藥的功勞嗎?西醫西藥這麽好爲什麽怪病越來越多?後遺症越來越多?植物可自然降解!植物提取物不能!如:橡膠、大碼hly、卡拉膠……鴉片早已被包裝成其他東西禍亂天下了!周圍的親人朋友好幾個都被西醫治沒了,掏光家底都沒治好,我只能找中醫了,真正的好中醫太少了,都因爲考不了證不讓行醫,中醫藥大學裏培養的又都是按西醫理念造出來的僞中醫,我只能自學中醫理論了,大道至簡啊!大道至簡!一切疑難雜症都是作的,人不自救沒得救!這不符合資本的意願,因爲名目繁多才能利益最大化!

    JC梁羽 回覆:
    正解!說的非常對!!!
    流年光輝 回覆:
    [點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 黎~zZ 84
    2024-02-19 07:30

    不說服用數量只說會致癌的都是耍流氓,一天內喝水多了也會水中毒。

    旅途 回覆:
    請問中藥安全計量是多少,超過多少安全計量會出現身體傷害。請問從哪裏可以看到權威的所謂安全計量,中藥怎麽認識腎毒性的累積的,
    輕聲歡唱 回覆:
    有的和劑量沒關系,馬兜鈴酸就是,沒有安全劑量一說。
  • 望天 83
    2024-02-18 23:24

    西醫降壓藥聽說過沒!上市用了幾十年後才告訴你有重大副作用!呵!嚴謹科學的西醫!

    挺胸擡頭目視前方 回覆:
    你可以不用啊,用你中醫降壓去
    默語 回覆: 挺胸擡頭目視前方
    他只是告訴你是藥三分毒,不分西醫中醫。
  • 2024-03-10 21:20

    砒霜還是毒藥呢,一樣治病救人,關鍵是合適的量。離開劑量說特性,就是耍流氓。

    kim 回覆: 用戶13xxx76
    西醫講得是統計學概率論。多少放射劑量人體多少生物反應都是科學實驗定性定量的,不如3-5千毫西弗60天死亡率100%。而某些破壞DNA的物質就是刮彩票,中了就絕症[摳鼻]
    用戶13xxx76 回覆:
    照你的意思,西醫的放射科應倒閉了。。治病哪有百分百的事。。
  • 2024-02-25 07:50

    漢奸文章,子孫後代都遭殃。

    深思入境 回覆:
    你信也沒見你天天吃西藥
  • 2024-02-27 18:54

    我爸就是吃龍膽瀉肝丸導致的尿毒症,古人科學不發達不清楚,但是食古不化,不思進取,愚昧的搞祖宗崇拜,最終都變成一句話,落後要挨打。

    聖潔蓮花 回覆:
    經常吃人參吃的血壓升高鼻子流血,這說明是人參有毒嗎?
    用戶18xxx03 回覆:
    抛開劑量談毒素是耍流氓,正常人吃一兩盒就停了,不會吃出尿毒症
  • 2024-02-22 12:55

    吃飯也會至癌你信不信?中醫幾千年了你怕什麽?

  • 2024-02-25 11:46

    小日本,棒子拿著中藥當成寶,我們自己在否定自己!你是收了多少錢?

    田野 回覆:
    收到蠅頭稿費[笑著哭]
  • 2024-02-25 16:44

    中草藥國外已禁,國外已禁關國內什麽事?照你這麽說國內禁毒了,那國外也應該禁了啊?找茬是吧!

    啥也不想說 回覆:
    你這是放屁,日本鬼子在陝西收購的中醫館中藥方是什麽?國企和中藥方都能賣給日本鬼子,也就你們陝西人能做出來的事兒。另外中醫到韓國變成了韓醫,到日本變成了漢醫,到美國變成了醫學,他們禁了什麽?
    矛盾天師 回覆:
    他們哪裏禁了,唐人街的中藥鋪比國內火多了,而且,西醫還有一種死不要臉的做法,分析中醫藥劑,成功後反手說你僞科學。
  • 2024-02-24 18:09

    告訴你們一個壞消息:喝水的人都會死!好可怕!

    大江東去 回覆:
    氧氣其實對人體有用也有害,氧化機體。
  • 2024-02-25 12:28

    又在汙蔑中醫

  • swolly 25
    2024-02-26 00:59

    只有不會用的庸醫,沒有害人的毒藥。

  • 嗚嗚 25
    2024-03-17 13:00

    送你一個滾字

  • 志君 22
    2024-02-26 14:34

    外國人禁止用不代表中國不能,因爲外國人不會用,相克相制約,配其它藥一起用就沒問題,單用就有毒,這也是外國人不懂的原因。中醫世界超前的科學,外國一輩都無法明白的,所以不要斷章取義不懂就不要亂寫,高手的醫生用毒半斤都有看如何匹配。其中現代中醫李可算一個。

    冰冰 回覆:
    是,君臣佐使,佐使就是輔助的藥,讓藥的副作用降到最低或消除副作用
  • Sinky 22
    2024-02-25 23:07

    酒精被西方列爲一級致癌物,爲何西方還在市場上廣爲銷售?

    輕聲歡唱 回覆:
    按照你的邏輯,煙草也是啊!爲啥我們的煙草公司還是國企呢?
  • 2024-03-16 14:44

    對對對,還有八角茴香桂皮也是有毒的[呲牙笑][點贊]就白藥片最安全

  • 2024-02-27 11:19

    人家老中醫們天天吃龍膽瀉肝丸,喝小胡柴湯,晚飯再來一杯雄黃酒,病了點滴雙黃連,身體啥時沒有,哪像你們那麽嬌氣,又是腎又是肝又是過敏又是致癌的,關鍵是配伍,你得一日之內把它們湊到一起,還要有信仰,就是被送走也要堅信可以飛升的程度。

    五月時光1987 回覆:
    蔡桓公才是明白人啊![笑著哭]
    五月時光1987 回覆:
    你這說法站得住腳嗎?現在看中醫不外乎會遇到兩種情況,要麽是騙子中醫館及門診!要麽是各地市中醫院,不過正規中醫院也大多是以西醫治療及西醫設備爲主!
  • 2024-03-09 04:46

    砒霜劇毒會用也是良藥,良藥不會用也是毒。是毒是藥看在什麽人手裏。

  • 2024-03-12 23:26

    抛開劑量談毒性 放下事實講道理 不看工時說薪酬 屏蔽人性談法律

    平安波羅蜜 回覆:
    人才[點贊]
    iddog22b 回覆:
    壞東西們的二八真言[笑著哭][贊]
  • 哦豁 12
    2024-02-20 20:30

    朱砂有用啊 你家寫符咒不用朱砂用自己血寫嗎[吃瓜]還是天天殺只雞

    四撇眉毛 回覆:
    朱砂經高溫才會釋放致癌物。朱砂都是水飛的,
  • 2024-02-25 20:15

    是你的嘴有毒吧?

  • 2024-03-13 19:10

    小時候端午節家裏自制雄黃酒,生了瘡什麽的塗2次就好。我哥人中長了個瘡去找單位醫務室醫生,是個轉業軍醫,直接帶到院子裏,教我爸扯了1種到處都是的草,碾碎帶汁敷在瘡上紗布包好不掉就行。一天一換,幾天就好了一分錢沒花。要西醫還不知道怎麽折騰[汗]

    冰冰 回覆:
    舌頭長東西,我媽用老水勺上面的一層糊糊摸了兩次就好了。我現在想,那些是不是微生物之類的。現在看不到那種水勺,都是塑料的
  • 2024-03-21 22:20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說得好!西藥哪一種藥物不傷及腎髒和肝髒的,來來來,你給我講講!

  • 錯過 11
    2024-03-17 16:05

    中醫明白中藥,還是西方國家的西醫明白中藥?

    矛盾天師 回覆:
    必須是西醫啊,我實驗室都分析了,配劑研發成功了,臨床試驗也差不多了,就等著中醫給我騰市場了。
  • 2024-03-23 10:01

    寫這文章的是不是一個漢奸,爲什麽整天說這個中藥致癌那個中藥致癌,爲什麽不說西藥致癌?

  • 劈山 10
    2024-02-22 10:42

    夏蟲語冰

  • 2024-03-17 12:51

    抛開劑量談危害就是耍流氓。更何況在必要的時候要做取舍

  • 2024-03-17 18:55

    國外還禁華爲呢

  • 2024-03-09 06:22

    在廣西貴州等地魚腥草可是當地人喜愛的涼拌菜,也沒見癌症比例比別的省份高呀!所以這個作者是滿嘴跑火車,有行走的50萬的嫌疑。

    用戶98xxx13 回覆:
    淡定,魚腥草爛生得很,你買回來的根是新鮮的,種下去都能成活,你地方夠大,一年就能給你發展出一大片
    冰冰 回覆: 用戶98xxx13
    活了,看到好幾片葉子出來。
  • 2024-03-22 20:51

    中醫爲啥要外國認可呢?中草藥自己用都不夠

  • 2024-02-27 21:34

    又開始黑中醫!外國人放個屁都是香的,自己五千年的文化不相信!你如果連基本的中醫藥理都沒有學習過,就不要寫這種東西!數典忘祖的東西!

  • 2024-03-09 21:16

    收了多少錢?又來黑中醫了

  • 2024-03-13 09:12

    外國比中國更懂中醫?

  • 2024-03-22 22:38

    有證據表明,水是一種慢性毒藥,喝過水的都死了

  • 2024-03-23 12:38

    好🐶給你塊骨頭!

  • 2024-02-25 17:02

    食品添加劑,轉基因食品,都安全嗎?看看現在醫院裏的病人!

  • 2024-02-27 08:50

    感康,安乃近,布洛芬,撲爾息痛等,西藥退熱藥,小感冒出汗,不懂的年輕人,發燒就吃,吃了出汗就退燒,結果大汗淋漓,大汗亡陽,從熱汗變冷汗,元氣大傷,及時看中醫還好,不然造成心腎衰竭,每年不說靜脈輸液的造成的慢性傷害,抗生素過敏死多少人?疫情期間陽了高熱怕冷,去醫院靜脈輸液,年輕的會流下後遺症好長時間,五六十歲的只要輸液大部分都是白肺,白肺繼續輸液結果就是火葬場排隊幾公裏,農村回家的路上到處是新墳,而陽了高熱怕冷用中藥只要有麻黃附子等大熱發汗解表的基本二三天就好了。

  • 2024-03-27 18:03

    扯什麽外國,外國普通刮痧都能把家長抓起來說虐待孩子,奇葩,就外國那個教育水平,中國幾千年的中醫藥,它們看得懂什麽

  • 2024-03-28 15:30

    中藥配方講究:君,臣,佐。連最起碼的中藥藥理都不知道,還在這胡扯淡抹黑中藥!!

  • 2024-03-09 10:46

    砒霜還劇毒呢,也還是有藥用功能!自己不學無術,還老是诋毀中醫!

  • 2024-03-17 14:41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你說什麽藥沒有負作用?別把藥當飯吃就行。

  • 2024-03-17 12:35

    西藥基本都有肝毒性、腎毒性的,還不是一樣用?重要的是服用劑量

  • 2024-03-28 00:19

    🌿,把西藥當飯吃就沒問題了。

  • 2024-03-09 22:39

    喝酒肝癌多,吸煙肺癌多[得瑟]這兩樣食用的人更多[呲牙笑]

  • 2024-03-12 21:19

    砒霜呢,直接致死,但是可以用來治療白血病,不知道?

  • 2024-02-25 22:59

    漢奸,走狗

  • 2024-03-28 03:19

    你特麽的就是廢話,別說西藥了,任何東西,只要量一大,哪有沒副作用的?你就是強行黑中醫,還假裝挽尊,行走的五百萬,死不要臉!!!

  • 2024-02-29 19:56

    最好外國全禁,我們留來自己用

  • 2024-03-09 15:01

    胡說八道專家

  • 2024-03-09 07:32

    這是個舔狗,西藥每樣都是拆東牆補西牆的。青黴黴直接置死的總不拿來說事。幾千年中醫中藥都是國人的守護神!

  • 2024-03-09 09:12

    笑死我了,抛開劑量談毒性,水喝多了都會中毒,你西藥消炎藥敢一次吃一盒也得腎功能衰竭肝功能衰竭,你看看說明書就知道了,幾乎所有西藥都有副作用[汗]

  • 2024-03-14 16:24

    沒有西醫之前,華夏民族平均壽命三四十。中醫能治病,但是中藥是混合物,除了能治病的成分,還含有多種未知物質,也許有毒,也許沒毒。

    冰冰 回覆:
    我媽之前有好幾個姐姐,但全部死了,我從我媽說的表情語氣,感覺是溺死的,爲什麽,省糧食,到我媽剛好年紀也不小了就養了,跟前面兩個哥哥差了十幾歲。吃都成問題,中藥能治吃?
  • 2024-03-27 12:15

    西藥難道就不會誘發其它疾病嗎?

  • 2024-02-27 08:07

    西醫的愚蠢把症當病瞎折騰,小病治成大病,掩蓋症狀當治病自欺欺人,讓太多人拖著病痛認爲病該如此

  • 2024-02-29 08:20

    病本來就是毒,中國人只是以毒攻毒。二鬼子懂個球

  • 2024-02-29 08:21

    最可恨就是二鬼子。不懂以毒攻毒

  • 2024-02-29 16:47

    先讓日本人把中醫取消,再來說這個

    子虛烏有 回覆:
    日本明治時候就是立法取消了!
  • 2024-02-29 15:57

    用學化學的話說一句,只提毒性不提劑量都是耍流氓,吃飯喝水吃多了都會死人[得瑟]

  • 2024-03-13 18:50

    又在霍霍中醫,毒藥用的好也可以救命,只是需要聖手

  • 2024-03-14 15:09

    扯一堆,這西藥不一樣樣的麽!

  • ___ 4
    2024-03-21 09:10

    吃飯還有人會死呢!

  • 2024-03-22 17:25

    國外本身不懂中醫,學霸爲什麽去向學渣學習?美國就是個屁。

  • 2024-03-25 22:46

    至你的毛

  • 0度 4
    2024-03-17 11:30

    拿出一種草藥說藥性真特麽惡心,老外懂個6啊!中醫的皮毛他都不懂,中藥講究的是配合戰,多種草藥配合才有奇效,跟你們這種不懂中醫的人說了也是白說。

  • 2024-03-16 14:17

    一邊黑中醫中藥,一邊自己搞中醫中藥,還天天說轉基因好,結果只能中國人吃。外國狼子野心不小啊………

  • 2024-03-18 15:57

    外國懂得用中藥嗎

  • 2024-03-23 18:29

    既然這麽崇拜西方,那建議小編別看中醫,別吃中藥,連中醫補藥請你也碰。甚至你最好別做中國人,去國外認你的親爸吧……

  • 2024-03-25 19:33

    是的,很多中藥的原材料是有毒性,但撇開重要的炮制工序,及君臣佐使,相生相克的辯證配伍的驗方,只拿未經炮制及配伍使用的單味中藥來說事,就有爲黑而黑的嫌疑

  • 柒8 4
    2024-03-28 06:03

    西醫裏輻射是致癌最大殺手,[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3-09 17:50

    魚腥草,桂皮,八角,茴香?太六了

  • 2024-02-28 10:29

    這些東西發這種文章,不信中醫可以移民國外。一天天的發這種文章,其心可誅。

  • 2024-02-29 03:33

    上得好像西藥可以當飯吃一樣[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3-11 23:23

    西藥更加多,都是化學生物[得瑟]

  • 2024-03-12 22:01

    這有什麽的,很多西藥都有副作用,因爲大都是從肝腎代謝,都有可能造成肝腎損傷,你不是一樣在用嗎?國外不是一樣在用嗎?不如直接曬太陽等自愈?[得瑟]

  • 2024-03-12 21:35

    您爺爺不在家???

  • 2024-03-25 20:07

    現在食品都不能說是安全的,何況藥有三分毒,治病良藥,西藥也有各種副作用。

  • 2024-03-25 22:35

    我們是世界中醫的標准!!!!!中醫將就以毒攻毒!!!我們爲什麽要聽外國人的!!!!

  • 2024-02-29 23:19

    中醫正骨超有用的!

  • 2024-03-13 12:52

    媽的,用西醫來解釋中醫,你媽真是人才[得瑟]

  • 2024-03-13 21:31

    作者列一下西藥致癌物怎麽樣?

  • 2024-03-14 15:35

    [摳鼻]從古時到現在,中醫都有用砒霜治療白血病的記錄,一開始西醫不是都否定的嗎?現在咋連國外都有用砒霜治療白血病的病例存在?[摳鼻],是藥三分毒,用得適當叫藥,用不適當叫毒藥,無論中醫西醫,這片文章一看就知道是那些打壓中醫的漢奸寫的

  • 2024-03-17 05:05

    剛刷到一個醫生反對鴻茅藥酒誇大其詞,被關了三個月的文章

  • 2024-03-24 11:03

    開始黑中藥了嗎?等黑到無人問津了再被小日子搶走轉手高價賣回來?

  • 2024-03-24 21:48

    沒有劑量的毒藥都是嘴炮!有毒致癌,吃多少有毒?還魚腥草有毒,照你這麽說,西南人民全得死光光

  • 2024-03-25 12:07

    酒精是世衛發布的一級致癌物。。毛台拉非不還是一瓶幾千照賣,照喝!!!

  • 2024-03-26 02:57

    外國人不吃轉基因食品,我們呢?

  • 2024-03-26 06:15

    東西吃多啦還會撐死人 快別吃東西啦

  • 2024-03-26 21:01

    不懂中醫,就來瞎扯,中藥西藥,都是毒藥,合理便用就是好藥,西藥的化療藥,毒性更強,合理使也是好藥。

  • 2024-03-26 13:24

    說這話的人是間諜,世上的一切都有正反兩面。

  • 2024-03-27 20:22

    中醫黑,黑中醫,抓起來[得瑟]

  • 2024-03-29 01:24

    我就不明白了,都說燒烤會致癌,怎麽那麽多人找癌,西方人還特別喜歡。

  • 2024-03-29 21:17

    氯化鈉吃多了也會死人,不信試試。西藥化療藥基本都致癌,

  • 2024-03-25 22:19

    我想說,外國人對于中藥他懂個嘚兒

  • 2024-03-26 00:33

    魚腥草都致癌[笑著哭]

  • gggg 2
    2024-03-26 15:16

    砒霜也是中藥,有問題嗎?

  • 2024-03-28 06:36

    中藥講究相生相克,美國留學回來的中醫來講中國中藥是中國的悲哀

  • 2024-03-28 03:39

    中醫藥其實在現代科學角度看,是很唯心的學說,因爲無法具體論證!很多人都知道針灸,可是誰特麽見過穴道?問題是,針灸作用沒人敢說無效!中醫藥也是如此,所有藥物,都有副作用,中藥也不例外,可是中藥發展幾千年,對于配伍禁忌很大程度上已經比較成熟了,當然,對新病菌效果待定。[吃瓜]

  • 2024-03-29 23:26

    西醫還不是有致癌的東西

  • 2024-03-29 01:25

    都說x光對人不好,爲什麽要用,還大量用

春天醫生

簡介:分享原創,靠譜的醫學健康資訊!不要相信評論區醫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