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到2032年,10nm以下芯片産量,美國將是中國10倍

互聯網亂侃秀 2024-05-13 14:47:36

雖然美國是芯片産業的霸主,但過去的這幾十年,美國過度的重視芯片設計這個輕資産,高價值,高附加值的領域去了,忽視了芯片制造這種重資産的領域。

所以美國的芯片制造産能,持續下滑,從之前全球領先的37%,一路跌至2020年的12%,被中國台灣、中國大陸等地區超過了。

機構預測,如果不加幹預,到2030年時,美國的芯片産能將降至10%,而中國大陸將增至24%。

這樣的情況,大家也稱之爲美國芯片空心化,那就是雖然芯片設計很牛,但制造不給力,依賴于中國台灣等地。

而按照美國自己的統計,到2023年時,10nm以下的芯片,90%以上由中國台灣制造,另外只有10%左右,才在韓國、美國地區制造,這讓美國很不安。

于是美國大搞芯片制造回流計劃,要重振芯片制造業,爲此還抛出了530億美元的芯片補貼法案。

說實話,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這個530億美元的補貼,還是挺吸引芯片企業的,按照美國自己的說法,目前已經收到了已收到630多份意向書和180份項目申請,美國 25 個州的半導體行業投資已達近 4500 億美元,逾10座晶圓廠在美國蓄勢待發。

爲此,美國半導體協會(SIA)近日發布了一份最新的數據報告,顯示了從2022年到2032年,全球芯片産業的變化趨勢圖。

如上圖所示,在2022年時,最先進的芯片都在中國台灣或韓國制造,這兩個地區分別生産了 69% 和 31% 的 10 nm以下芯片。

但到了2032年時,美國的份額將增加至 28%,台灣省降至47%,韓國降至9%,而中國大陸僅爲3%,美國會是中國大陸的10倍左右。而歐洲和日本的預計份額將分別爲 6% 和 5%。

在10-22nm檔次,美國在2032年時也將占到20%的産能,中國大陸僅19%,而在28nm以上,美國也將有10%的産能,而中國大陸爲39%。

也就是說在芯片産能上來看,在先進工藝上,美國將全面領先中國大陸,僅次于中國台灣,成爲第二名。只有在28nm以上的工藝上,中國大陸才會領先。

而在 DRAM 和 NAND 上,美國還是承認,中國將比美國強太多,到2032年時,中國將分別占到13%、17%的比例,而美國只有9%、2%。不過,和2022年相比,中國在DRAM、NAND上的産能是下滑的。

那麽你認爲,這個預測,會不會准確?真的會是這樣麽?我估計絕大多數的網友,肯定是不同意的,中國也不同意的,不信大家等著瞧。

37 阅读:23741
评论列表
  • 2024-05-14 14:04

    就是中國的100倍也沒有用,最大市場在中國。

    宇宙之心 回覆:
    中國以美元計價消費水平是美國8成左右,如果以賣出去的商品爲單位,中國的消費數量遠超美國,不知道你的數字是哪裏來的,中國的芯片進口超過石油,你說賣到國外去,賣給哪些國家了?難道靠想象。
    白衣沽酒 回覆:
    意見相左就是噴?你就這樣定義噴?
  • Su 78
    2024-05-15 12:13

    當中國突破技術,産能就無韓美的事!

  • 2024-05-16 06:06

    英特爾CEO稱,建十座工廠生産的芯片不賣中國誰來接盤,政客決策失誤可以下台,商人決策失誤只有破産

  • 2024-05-16 20:22

    美國給我國電動汽車加征100%關稅,我們也給美國芯片加征100%關稅,高中低端都征,廢掉它們的産能和補貼。

    庫洛 回覆:
    波音空客不是已經被中國停適航證了。
    用戶11xxx23 回覆:
    你好有知呀
  • 2024-05-14 10:28

    問題是中國不要

    Q半成熟 回覆:
    最大的芯片市場在中國,就算一萬倍它也沒用
  • 2024-05-14 16:06

    我不用你的芯片

  • 2024-05-14 23:11

    美國說反了,中國是你10倍有余[呲牙笑]

  • 2024-05-16 13:57

    這個預測是在中國造不了光刻機的基礎上,要是能突破光刻機,産能就上去了。

  • 2024-05-16 20:02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我只想弱弱的問一句,到時候你們美帝的所謂高端芯片准備賣給誰?趕緊祈求上帝保佑你們吧!

  • 2024-05-15 20:10

    什麽鬼 只要中國能産 會3%開什麽國際玩笑

  • 2024-05-14 17:14

    産100倍,但是我不買,這你又要如何應對呢[得瑟]

    風之傷 回覆:
    不是說美國芯片賣不出去,而是需求芯片的全球市場,有大半都是中國的。美國造那麽多有用嗎?難道還能賣給我們?
    三點一線 回覆:
    當瓷磚還是不錯的。
  • 2024-05-16 02:03

    賣給修真界吧

  • 2024-05-15 22:58

    到2032年,中國的EUV光刻機早就突破了!美國的成本高10倍!誰會買美國的芯片?

  • 2024-05-16 14:04

    誰買你美國芯片?中國用的自己生産,美國芯片只能賣到外星上去,

  • 風鳥 12
    2024-05-15 14:05

    小米等一衆公司禁止使用美芯

    淡定de日子 回覆:
    那小米直接破産,沒了芯片可用,誰買磚頭。
    渡人 回覆:
    進口加幾倍稅!
  • 2024-05-18 16:30

    到時候中國芯片自産自銷夠用了,你美國芯片是中國的十倍那就自己消化吧。別忘了中國要玩就能玩成白菜價。

  • 2024-05-15 19:24

    使勁産,就不買

  • 2024-05-16 01:16

    中國一旦自給自足您10倍的芯片産能往哪裏釋放啊[笑著哭]

  • 2024-05-15 18:52

    科技戰美國你打了個寂寞,還在做美夢呢?近幾年中國高端局肯定爆發。到時候夢醒時分,哭暈在廁所吧[笑著哭]

  • 2024-05-16 05:07

    呵呵有人買才行啊 留著發黴吧醜國

  • 2024-05-16 08:31

    華爲麒麟9000s國産芯片是14nm工藝,相信再過8年,以華爲的韌性和國人的卷勁,7nm甚至3nm.2nm國産制程也會投入量産

    用戶16xxx08 回覆:
    這種工藝的叫法也只是糊弄人,在韓國可以把7nm叫5nm,14nm叫7nm。評測9000s是7nm
    用戶18xxx50 回覆: 用戶16xxx08
    評測是評測,技術是技術。咱們現在差的是核心技術。
  • 2024-05-18 16:01

    這麽說吧,因爲美國的無理打壓中國7年內芯片生産制造技術和設計可以追上世界領先水平實現真正的全産業鏈。華爲的麒麟soc芯片只是剛剛開始。

  • 2024-05-16 23:32

    問題是無論什麽制造,中國只要有了零的突破,往後的問題就是其他國家就要趨向于歸零了[呲牙笑]

  • 2024-05-18 14:28

    很好 到時候中國人說這些芯片危害國家安全 禁止進口[點贊][點贊][點贊]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 168 6
    2024-05-15 22:27

    生産賣給維,中國不買了

  • 2024-05-17 17:18

    歐美預測我們的不管什麽好像都不是很靠譜[笑著哭]

  • 2024-05-17 19:18

    很好!不過我很好奇,美國生産那麽多芯片,這是要賣給誰呢?我們中國鐵定是一片也不要的!從今往後,但凡是含美國芯片的産品,也不能要!爲什麽?你以爲美國人發起的芯片戰爭是開玩笑嗎?你以爲中國人可以罵不還口、打不還手螞?做你媽的春秋大夢去吧!

  • 2024-05-15 07:00

    等著瞧吧

  • 2024-05-17 07:23

    老美現在連造個橋都費勁,還能指望幾年後芯片能突破? 造那麽多,我們中國才是最大的芯片消費市場,就不買你的,看你造了給誰用!!!

  • 2024-05-17 13:03

    賣給誰??

  • 2024-05-18 03:27

    拿來吃?沒市場難道賣去非洲嗎

  • 2024-05-17 07:15

    美國生産那麽多的芯片,賣給誰?誰會買?真逗。。。。。

  • 2024-05-17 20:56

    全球高端制成芯片六成市場在中國,你可以以前都不賣,你看是你企業死,還是我産業鏈死,最壞的結果也不就是今天這樣?你還能怎麽樣?貿易戰打的四五年了,你不也就這樣嗎?

  • 2024-05-17 07:44

    可以賣給烏克蘭,阿根廷,還有菲律賓啊

  • 2024-05-17 19:04

    百分之三的高端芯片中國夠用了,中國是賣産品賺錢,不想靠賣芯片賺錢。[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14 13:02

    美國真厲害[點贊]

  • 2024-05-16 13:51

    8年還會不夠中國突破?美國佬未免太樂觀了,別的不敢說,5納米必有中國一席之地,已經擺在那個

  • 2024-05-17 10:29

    關鍵是賣給誰

  • 2024-05-17 16:47

    這只是美國佬自己臆想,一但國內突破技術封鎖,他說的就是反過來,中國會全面超過美國,便宜還好用的東西誰不喜歡[笑著哭]

  • ALEX 4
    2024-05-17 16:22

    美腳做那麽多芯片,如果我們不買能銷去那裏呢?第二那麽多芯片對于我們普通人來說也是好事,買的電腦配件更便宜了

  • 2024-05-18 22:42

    以中國産能,到時候所有尺寸的所謂片都是中國第一

  • 2024-05-17 22:32

    不錯,産了那麽芯片,中國不要了,當飼料去餵豬,專餵納米豬!

  • 2024-05-17 20:54

    一開始可不是這麽說的,一開始說的不允許中國有自己的高端芯片,現在改比誰産多了?

  • 2024-05-17 11:38

    魔怔了嗎,産能再高,市場就那麽大,你賣給火星人嗎[笑著哭]

  • 2024-05-16 06:35

    別說是十倍、百倍、千倍又如何,如果中國不買,你不還是堆在倉庫裏最後白菜價都難賣得出去。

  • 2024-05-16 14:11

    美國造出芯片我們也不買讓他們喝西北風。

  • 2024-05-16 15:38

    10後黴國都沒了……

  • 2024-05-16 11:59

    說話跟放屁似的,啥時候准過

  • 2024-05-16 11:45

    産量是中國的10倍,誰買!

  • 2024-05-16 08:41

    中國現在不需要,你在大的産能賣給誰

  • 2024-05-17 11:22

    美國産能過剩

  • 2024-05-18 01:04

    五年之後,美半導體將全部倒閉[靜靜吃瓜]

  • 2024-05-18 11:26

    拖拉機也行

  • 2024-05-18 05:07

    2032年,美國還存不存在都是個問題。就像當年誰也不相信蘇聯會崩塌一樣

  • 2024-05-18 10:46

    賣給誰?

  • 2024-05-18 08:24

  • 2024-05-19 01:40

    別說十倍,百倍千倍都不買。自己玩去

  • 2024-05-19 09:10

    生産再多,有人買麽?

  • 2024-05-18 12:18

    到時美國出芯片漢堡包,漢堡包不夾牛肉夾芯片,不然銷不出去[笑著哭]

  • 2024-05-16 20:53

    然後賣給誰?[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5-17 18:03

    啥貨物都得有市場才行

  • 2024-05-16 18:35

    錢從哪出?借

  • 2024-05-16 16:51

    世界阿三化是真的![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5-17 18:51

    賣給誰啊?

  • 101 2
    2024-05-16 21:20

    那時,美國企業大部分就死翹翹了。

  • 2024-05-17 18:19

    賣給誰[呲牙笑]

  • 2024-05-16 22:20

    好家夥10倍,留著你自己用吧[呲牙笑]

  • King 2
    2024-05-18 05:48

    美國哪怕現在就是中國的十倍産能又如何,全球一半的消費市場在中國,只要中國能自給自足,你老美生産再多,也只能放著長毛。

  • 2024-05-16 21:21

    造了賣給誰?

  • 2024-05-17 18:31

    賣給誰呢?

  • 2024-05-17 13:50

    笑死人中國不買你能賣給誰?除了軍工,民用品最大的芯片使用國就是中國

  • 2024-05-17 12:44

    問題是要當飯還是當菜吃呢?

  • 2024-05-19 09:36

    別再胡說八道了好嗎?10倍?賣給誰?中國不買誰能消化得了?難不成堆起來當建築垃圾去填路基修路?

  • 2024-05-17 18:58

    中國技術突破了,這個行業都沒其他人什麽事了。

  • 2024-05-18 14:29

    華爲不是在研究光刻機嗎,一旦解決,大陸占比起碼百分之50

  • 2024-05-18 15:47

    那就拭目以待。。看看誰輸。。

  • 2024-05-17 17:56

    你生産的再多沒人要怎麽辦?自己拿著啃麽?

  • 2024-05-17 21:11

    反之一百倍

  • 2024-05-17 21:11

    用不了2032,預計2029

  • 2024-05-18 05:08

    如果實現了,那美國産能過剩,全球要譴責美國,如果沒實現,美國就是吹牛皮,和印度坐一桌去

  • 2024-05-18 12:02

    啊對對對,生産出來堆在倉庫裏面摞著玩,唉,就是玩。

  • 2024-05-17 23:15

    但是賣不掉咋辦,比中國貴啊

  • 2024-05-18 20:37

    只要能生産十納米以下的誰還用你的

  • 2024-05-18 12:33

    毛用?賣不動[呲牙笑]

  • 2024-05-18 06:28

    100倍又怎麽樣,最大的市場在中國,10年後誰還要美帝的芯片?

  • 2024-05-18 19:37

    光芯片

  • 2024-05-19 06:04

    台灣馬上一回歸,呵呵

  • 2024-05-18 12:48

    一天到晚吹,低調一點會不會啊

  • 2024-05-18 22:00

    沒有貨主訂單,有啥用,廢物

  • 2024-05-18 16:58

    說得沒錯,計劃的很好。但是他們生産那麽多芯片賣給誰[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18 12:51

    正好大金毛和白眉陰王的子孫可以把它們當飯吃。

  • 2024-05-18 13:06

    傻了不是,我們不要,賣誰?

  • 2024-05-19 12:10

    美國佬的産品已經被他自己打上了失信標簽,而且還是國家信譽失信!

  • 2024-05-18 20:11

    美國就是中國的磨刀石,一直不斷逼迫中國成長,不給中國安逸,要是他一直都在給中國投食,可能中國發展不到現在這樣,或者說技術無法掌握

  • 2024-05-18 17:25

    等著看打黴弟的臉[得瑟]

  • 2024-05-19 21:33

    那時候光刻機肯定已經解決了

  • 2024-05-19 19:38

    美國好像也制造不了芯片,但台積電是老美的打手,假如一統台灣,老美完蛋

  • 2024-05-19 18:13

    市場只有這麽大,你就是占比達到百分之八十,先進的這裏不准賣,哪裏不能出,多余的産能你賣給誰啊

  • 2024-05-19 20:27

    這餅畫的不錯,忽悠一下美國人應該還是可以的![贊][贊][贊]

  • 2024-05-19 21:24

    賣不出去

互聯網亂侃秀

簡介:盡量不吹牛,實事求是聊聊科技、數碼、互聯網、創投等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