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中國銀行踢出SWIFT,美終極金融戰打響!

楊風說華夏 2024-04-28 07:02:27

據美國路透社于4月22日報道,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已初步討論對部分中國銀行實施制裁,只是制裁的實際內容還沒有制定。

既然是對銀行實施制裁,最有可能的就是將一些中國銀行踢出國際金融清算體系——SWIFT。

這可是大震撼啊!從2019年就有許多人放出這樣的風聲,尤其是那些反華媒體說:只要美國對中國金融制裁,中國經濟將如自由落體一般失速下降。

美國對華金融制裁也因此被美國的分析師們稱之爲“金融核彈”。

不過,僅管這些美國分析師們認爲這是“金融核彈”的威力,卻沒有那麽樂觀地斷定,中國經濟會單方面受損,反而認爲會導致中美兩國兩敗俱傷。

1 美國故技重施

爲什麽美國那邊會傳出這樣的消息呢?

4月24日下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上海,開啓任內第二次訪華行程。

然而,就在布林肯訪華前夕,美國那邊“就”傳出這樣的消息,美國正在討論,將一些中國銀行踢出全球金融清算體系SWIFT,理由是,“阻斷中國對俄羅斯的支持”。

美國就是故技重施,每一回美國高官要訪華之前,幾乎都會來這麽一招。如果你覺得煩,美方還樂此不疲,接連不斷地玩,也不會覺得有什麽不妥。

通常,美國想要跟你談什麽議題,會在商談之前放出相關的風聲。也就是說,向談判對手施加相關議題的壓力。

耶倫于四月初訪華前也同樣對外界釋放消息,指責中國“産能過剩”。所以這一次布林肯訪華前夕,出現同樣的情形絲毫不令人意外。

2 亡羊補牢、歸咎中國

美方此一伎倆已經用了幾十年。根據過去的記錄,勝算還頗高。

然而,美方對華施展這一招,大概率地要踢到鐵板。

2018年3月,美國特朗普政府對中國發動貿易戰,加征關稅。從那時候起,中國就不再對華盛頓遷就。之前曾經有過的“赴美消氣之旅”,片面對美增加采購波音飛機 、農産品和石油等,一去不複返。

所以,布林肯此次訪華,俄羅斯和烏克蘭沖突肯定會是其中的重點商談項目。

無他,美方搞不定烏克蘭局勢。雖然美國參議院于23日通過表決,援助烏克蘭608億美元。然而這遲到半年的援助金額,使得烏克蘭在戰場上的頹勢加劇,幾乎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

因此,美國于這時候提出對華金融制裁的討論,只不過是對烏克蘭的局勢亡羊補牢而已。

此外,也是爲拜登政府尋找失敗的借口,把失敗的責任歸于中國對俄羅斯的貿易和援助。

3 沒本錢的買賣

當然,美國此舉十足是“沒本錢的買賣”,說一說,放出一些風聲,對美國沒什麽傷害,到時候會不會真的實施又是另外一回事。

如果這時候對手害怕,或是考慮顧全大局下退縮、讓步,老美的目的不就達成了嗎?老美這一招真的好用啊!尤其是對那些實力不如老美的國家,幾乎是屢試不爽。老美也因此玩得上瘾了。

然而夜路走多了,也會有不靈的時候。湊巧了,老美手段使不靈的時候,通常都是遇到了中國。老美會玩,難道中國不會玩嗎?

于是,貿易戰是一個例子,耶倫的産能過剩又是另一個例子。這次布林肯訪華也不會是例外。中國不可能因爲美國這一番恫嚇,因而放棄和俄羅斯正常貿易。

更何況和俄羅斯正常貿易是中國的戰略計劃,豈會因爲美方一時的施壓而改變?

4 三敗俱傷的局面

設若美國真的敢于將一些中國銀行踢出SWIFT之外,會造成什麽結果?

老美如果真的敢于這樣做,那會是三敗俱傷的局面,不僅僅美國和中國會遭受傷害,還會波及“許多其他國家”。我們且來精算一下。

一,無可諱言,這會影響中國對外貿易與國際支付結算,並且限制國際資本流入中國,因而造成對中國經濟貿易的打擊,沖擊中國的金融市場。

美方要的不就是這樣的結果嗎?我們再繼續推演下去。

二,不能只看對中方的影響,美國依賴對中國的貿易,雖然由于貿易戰和經濟脫鈎的緣故,2023年中國降爲美國第4大貿易夥伴,但中國對美出口有不少的轉口貿易,經由第三國再出口到美國市場。

如果將中國對其他國家的零部件供應算進去,例如對越南、墨西哥和印度的零部件出口,

美國從中國的進口其實並沒有降低。

這些中國廠商出口到美國的商品,以及對其他國家的零部件無法在短時期內替代,美國對華實施金融制裁,必然會反噬到美國。

更糟糕的是,有些商品和原材料只有中國有,或是中國在全球的占比占了大宗,難以替代。例如稀土元素、镓和鍺金屬元素、龍門吊、太陽能電池板等。

三,考慮到中國對美出口産品不是物美價廉,就是性價比高,一旦對中國金融制裁,將一些中國銀行踢出SWIFT,這如同另一次大規模的貿易戰,美國整體進口商品價格會再次推高,不利于美國抑制通貨膨脹的努力。

也就是說,美國持續和中國打貿易戰,又對中國金融制裁,都會推高美國的通貨膨脹,這是美國對華金融戰、貿易戰的副作用,避免不了的。

四,美國如果對中國金融制裁,還能夠冀望中國購買美國國債嗎?

美國如果真的還如此設想,那就是天真了。一旦美國對中國金融制裁,那就意味了中國將退出美債市場,美債將減少一個大買家。

而中國也會想辦法透過第三方賣出手中持有的美債,沖擊美方債券和金融市場。

美國也沒有理由凍結中國的美元儲備,一旦如此做,會侵蝕美元和美債的信用基礎。這方面以後會再討論。

五,所謂的第三方影響,自然是影響其他和中國貿易的國家。中國是全球第一貿易大國,中國生産制造的商品暢銷全球,如果中國銀行不能使用美元進行支付、交易,全球貿易必然大受影響,脫序。

當然,這還要看美國制裁中國銀行的家數多寡,美方制裁中國銀行越多,全球貿易脫序的程度也越大。

5 美方傷害更大

之前總是有人會說,一旦美國對中國祭出金融制裁,會是兩敗俱傷的局面。

我的看法稍微不一樣,不是相等的兩敗俱傷局面,而是美方所遭受的影響會更大一些。

想想看,當中國的商品在全球貿易體系中大量以美元作爲支付結算貨幣,這是對美元作爲世界貨幣的巨大支持。如若中國商品不能使用美元爲其結算、支付,美元的世界貨幣地位必然受到折損。

中國制造業在全球的占比是35%,這是“大到不可或缺”的比例,沒有中國商品支撐的美元,還能夠有今天的地位嗎?

美國對此心裏有數,否則老美早就對中國金融制裁了,不會先對中國搞什麽貿易戰和經濟脫鈎。

所以,對美國的影響是:進口商品受限制 + 價格上漲 (通脹)+ 美元地位受損。

尤其是美元地位受損更是對美國不可逆轉的損失。

6 問題是代價

雖然中國對外貿易也會遭受損失,但由于中國在全球貿易和制造業的比重,大部分的商品貿易會改爲其他方式進行。這是山不轉路轉,自然會找到出路。不會說沒有了美元結算,就是S路一條,非得美元不可。

而且數年之後,這條繞過美元支付的路可以全然走出來,會有替代美元和中國交易的方式出現。

有句俗話,世界上並非是少了誰,就無法運作,沒有什麽東西是不可替代的。

客觀來說,中國的商品和服務也是如此,絕大多數是可以取代的,或者雖然難以取代,但美方可以“忍一忍”,忍著不用。

這個邏輯看似有道理,讓我們換一個方式來說,這不是忍一忍的問題,例如忍受更高的價格,或是忍住不用,而是“代價”的問題。

例如稀土元素,以及镓和鍺,沒有中國對全球的供應,會影響美國的軍備武器,軍備武器受到影響,美軍就敵不過解放軍。

再如通貨膨脹問題,美國可不可以忍一忍?當然可以呀,現在不就是在忍嗎?但是忍的代價就是通貨膨脹難以降低, 也影響美國再度實施量化寬松,大印美鈔的能力。長期下來,美國經濟必然受損,也會影響美債的發行。

再舉一個例子,美國曾經限制中國太陽能電池板的進口,加征了關稅。拜登上任後,由于民主黨的政策是推行綠色能源,而中國太陽能電池板的性價比遠高于美國本土廠商,

沒有中國的太陽能電池板,拜登的綠色能源政策難以如期推行,因而不得不暫時停止征收關稅。

到了2023年,美國參議院又通過決議,恢複征收關稅。拜登停止征收關稅,是爲了要推行綠色能源政策。參議院恢複征收關稅,是繼續忍一忍。然而,要繼續忍一忍就無法按時推行政策,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美國堅持要忍一忍,就意味了美國將在新能源領域落後于中國。

的確,沒有什麽東西是不能替代,或不能忍一忍的,問題是付出的代價。美國正在步中國滿清時期閉關自守的路子,這也由得它。

不過,中國也不能因此掉以輕心,因爲美國不會輕易放棄美元世界貨幣地位的武器,手握金融霸權卻不用的道理。對美方來說只是如何使用的問題。

其實,美國也懂得采取漸進的方式。2018年中美貿易戰的時候,特朗普政府就是采取逐漸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模式。

美國對中國的芯片與科技制裁也是如此,逐漸增加制裁的項目,逐漸擴大實體清單中的中國企業和機構。

美國和中國經濟脫鈎也是一項一項的添加。

美國大可以先挑選少數幾家中國銀行,然後再觀察所造成的沖擊。

過去,美國也不是沒有看到情勢不對,因而翻轉政策的例子。對中國太陽能電池板征收關稅不就是其中一個案例嗎?

美國真的有可能先挑選一兩家,或少數幾家中國銀行,試試看效果如何。

如果美國真的如此做了,接下來就得看中國會如何反擊。

7 結論

美國這一次借口中俄貿易,意欲向一些中國銀行金融制裁,就算這次不進行,下一次又會換一個名堂,例如台灣議題。

所以,這不是中俄正常貿易的問題,而是美國本就想這麽做。

只是礙于代價太大,美國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因而才一直隱忍不發。

但不要忘了,美元的世界貨幣地位是源自于美國的國力,以及信用問題。和之前作比較,美國的相對國力不如以往,美元和美債的信用問題更是逐年不如。

美國打金融戰的本錢其實是在逐年消退,美國對此會不會著急呢?

今天的分析和推理就到這裏,我們下期再會!

更多原創好文章,請微信搜索公衆號楊風。

132 阅读:118395
评论列表
  • xbyf 135
    2024-04-28 17:58

    真正最大的金融核彈就是:我們宣布拒收美元,世界各國只能使用人民幣和黃金購買中國商品。在人類500種重要工業産品,中國牢牢占據著世界第一,絕不是任何國家能在短時間內生産出來。美元一夜之間變津巴布韋幣。

    油膩大叔 回覆:
    少看點不靠譜的自媒體
    理想嶼 回覆:
    做夢呢
  • 2024-04-28 16:41

    這招已經不靈了,俄羅斯都挺住了

    py333 回覆:
    幼稚
    理想嶼 回覆:
    還能挺幾天?
  • 2024-04-28 18:00

    美國既然放話了一定會幹的,盡快建立美元之外的貨幣結算系統,例如歐元等,不要坐以待斃!

    用戶12xxx42 回覆:
    其他貨幣都跟美元走,只有你和盧布有,系統早有了,但是別人不跟你玩
    張力 回覆:
    真金融制裁,唯一能解困只能跟牢美對決,打韓美基地,日美基地,收灣,東南亞這邊我們還是有一定勝算。有可能在打夏威夷,反正你不讓我活,大家也叫想活。
  • 戰魔 55
    2024-04-28 21:51

    踢出系統就是逼著中國放棄美元,這樣不一定是壞事,中國是全球制造業的中心跟原材料的出口國,真的放棄美元只會加速人民幣的流通加快美元衰退,這樣一來美國算是走到頭了[笑著哭]

    可可西裏的藏羚羊 回覆:
    [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還在說人力成本的事,活在九十年代呢?便宜的本質是生産速度和生産量=配套生産
    風雲 回覆:
    你自己關起門來做生意不就好了幹嘛還要客戶還要有人去買你的東西呢
  • 2024-04-28 21:49

    我不懂經濟,但我個人感覺,我們國家發展成今天這樣,離不開改革開放的政策,離不開對外經貿的發展,特別是外向型經濟讓我們有了較大的海外市場,賺取了很多外彙。我覺得一個國家的進出口貿易非常重要,但它也是一把雙刃劍。如果我們的經濟太依賴出口貿易,海外市場占我們經濟的一半以上,那真的風險太大了。很久以前就有一些經濟學家提醒過,和平年代還不覺得,一旦發生經濟制裁和封鎖,那會嚴重影響我們的經濟發展。當時我們一直提出要拉大內需,我們國家十四億人口的市場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堅固內需的發展。但從現在來看,我們還是沒有走出這個圈,依然嚴重依賴出口貿易,海外市場,這是非常危險的。現在如果逃不出美國流氓的經濟挑釁,逃不開他們的經濟封鎖和追殺,那俗話說:自古華山一條路!我們沒辦法躲避,那不如勇敢面對這些挑戰,狹路相逢勇者勝。一直以來我們和美國流氓在經濟領域的沖突,總是非常被動。那我們能不能在經濟戰沒有勝算的情況下,另辟蹊徑。比如在抛售美債的前提下,可以結合其他方面來牽制他們。比如他們最害怕的支援俄羅斯、武裝伊朗、敘利亞、朝鮮、古巴、委內瑞拉、胡賽武裝等國家和地區。都這樣了,我們也不要在乎什麽聯合國的制裁了。幹!

    用戶18xxx40 回覆:
    不懂經濟!你就看看你說的幾個國家有什麽購買力!有什麽市場?總以爲美帝就是靠石油來制霸世界[得瑟]
    爆爆 回覆: 用戶18xxx40
    想想如果美國沒有美元霸權 美國有個屁消費能力
  • 2024-04-28 17:42

    唯恐天下不亂的自媒體標題黨,已舉報

    用戶10xxx00 回覆:
    做俄羅斯電商的已經一個月沒有收到貨款了,只有盡快建立自己與俄羅斯的貿易結算方式才行。
  • 2024-04-28 17:15

    既然對美國傷害更大,那我們就脫鈎狠狠的打擊老美[得瑟]

    lwm 回覆:
    美國又輸了[得瑟][得瑟]
    用戶10xxx85 回覆:
    才吃飽飯多少年
  • 2024-04-28 18:03

    總之,不是在制裁就是在制裁路上

  • 2024-04-28 19:05

    直接廢了中國的美元外彙儲備?

    用戶11xxx57 回覆:
    這和關門自己玩有什麽區別?
    rj55660708 回覆:
    外交官出差還是要花美元的
  • 2024-04-28 20:16

    未雨綢缪!趕快減完美債,增持能源資源和糧食資源

  • 2024-04-28 20:36

    也許中俄兩國之間有沒有貿易往來,都不會影響老美既定的“國策”,那就是嚴重削弱兩國的國力。所以,總會找到借口的,金融戰基本上不可避免

  • 2024-04-28 17:47

    美國現在策略就是切香腸,修補拉長制裁企業名單。其實不妨把話說清楚,只要美方實施制裁就列出某類商品貿易禁止美元結算,例如部分稀土按相關也逐步增加禁止名單。屬于市場稀缺沒美元,也有歐元,日元,黃金購買的

  • 老邢 20
    2024-04-28 18:18

    現在想玩這招的主要目的就是想阻礙和歐盟的貿易往來。

  • 2024-04-28 22:51

    買黃金是真靠譜的

  • 呵呵 19
    2024-04-28 18:49

    那中國的金融體系也該問世了

  • 2024-04-28 19:41

    立刻抛掉所有美債,運回黃金,看看美國受得了受不了

  • 2024-04-28 17:09

    兩年前的芯片,如今的銀行[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美國兩年以後還有什麽招。

  • 2024-04-28 22:44

    支持俄國不會有好下場[橫臉笑]

  • 2024-04-28 21:25

    我怎麽感覺對中國和許多和中國有經貿合作的國家來說是一個天上掉餡餅的好事!所謂不破不立啊

  • 2024-04-28 17:40

    這是美國見加息收割不了中國的最後瘋狂,中美訣戰已到最後尾聲,中國挺住!!!

  • 2024-04-29 02:24

    下一步就是凍結中國的外彙儲備和債券

  • 2024-04-28 19:02

    我們當務之急就是要趕快跟美國搶占勢力範圍!必要時可以進行拳頭對話!這個樣子了,還有什麽顧忌泥?

  • 2024-04-29 00:55

    把中國踢出支付系統,中國只會贏不會輸!!!美國只會輸不會贏!這是強大的生産力決定的!!?沒有了中國實體經濟支持美元會暴跌!

  • 2024-04-28 16:22

    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美國人不知麽?沒人走了,路還有麽?

    寒江孤影 回覆:
    你認識太淺了,多去了解一下不是壞事,
    寒江孤影 回覆:
    再說了人家美國是把中國踢出那個群,而不是解散那個群,小白一個
  • 2024-04-28 20:05

    把中國踢出是好事,加速人民幣國際化,不又是一個芯片的結果[呲牙笑]

  • 2024-04-28 21:06

    終究是對我國傷害比美國自己大,要不然美國不會揮舞經濟制裁的大棒。

  • 2024-04-28 20:16

    中國聯合俄羅斯自己建立一個結算系統![呲牙笑],讓美元自己玩吧

  • 2024-04-29 00:04

    過份的打壓中國,只會讓中國內部更加團結,更加重視人才重用人才,更加重視建設好國內,闖出一片天打出一個新天地!團結一致努力工作在各條戰線做出好的成績爲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玫瑰][玫瑰][玫瑰]

  • 2024-04-28 18:26

    踢出也好啊,解放台灣,老美就沒牌打料

  • 2024-04-28 18:38

    我相信在中國五千年的文化背景下,咱們的領導人有足夠的智慧最終戰勝美國和一切反動派

  • 2024-04-28 17:46

    要未雨綢缪,國家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 2024-04-28 20:04

    既然對美國傷害更大,我們主動脫鈎,先下手爲強!

  • 信念 14
    2024-04-29 03:45

    爲什麽我們總是在美國出招,我們應招呢?爲什麽我們就不能先壓制他們?

  • 2024-04-28 22:57

    太膚淺!

  • 自由 13
    2024-04-28 23:53

    其實和美國脫離也不見得是什麽壞事,重新和其他友好國家重新用本幣互換交易,雙方都有互相需要的,這就不存在任何問題了

  • 2024-04-28 20:51

    中國應該主動出擊,老是這麽被動不像話!應該直接宣布中國銀行全面退出Swift系統,中國貿易全部采用人民幣結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8 21:37

    明天股市會跌嗎

  • 2024-04-28 22:00

    老美不清楚,管好自己

  • jason 13
    2024-04-28 17:29

    美國一個月內會出立法,沒收中國的持有美債

    用戶17xxx34 回覆:
    沒信用的國家會動搖美元的流通
  • 2024-04-28 21:20

    力挺中國銀行[點贊]

  • 2024-04-28 22:22

    還有這好事?[得瑟]

  • 天才 13
    2024-04-28 21:57

    希望美國快點制裁,別磨磨蹭蹭的,吃瓜群衆現在比美國政府都急了[得瑟]

  • 2024-04-28 20:18

    個人感覺,俄烏沖突一旦結束✔️,灣灣保不齊會對我們開第一槍。什麽老美踢我們出結算系統,這是自損八百,傷敵一千,應該不會這麽傻

  • xg 13
    2024-04-29 04:48

    和中國做生意的,全部改爲人民幣結算!

  • 周, 13
    2024-04-29 04:53

    抛售美債,准備戰爭!

  • 2024-04-29 00:46

    中國壓根不需要SWIFT[呲牙笑]這就是現實

  • 2024-04-28 20:42

    這是幫人民幣國際化作貢獻,老美只是嘴嗨一下

  • 2024-04-28 22:33

    貿易戰、金融戰,接下來就是軍事戰爭嗎?如果金融戰正式開始,那麽軍事戰爭也應該全面開始,必須打到本土,來個魚死網破,同歸于盡!

  • 2024-04-28 20:53

    美國最後的爭紮?

  • 2024-04-28 20:52

    美國真敢這麽做,受傷只會比我們大不會比我們小

  • 2024-04-28 20:59

    潘多拉魔盒!自掘墳墓。

  • 2024-04-28 22:50

    來吧,看看啊誰輸

  • 2024-04-28 21:59

    殺敵一千自損一千二

  • 2024-04-28 22:40

    不是說中國要去美元化嗎?這不正好麽

  • 海船 12
    2024-04-28 20:35

    早晚踢他們

  • 2024-04-28 21:41

    還是清算一下國內各個領域的漢奸,他們可能會在危難時期給國人致命一擊

  • 2024-04-28 23:04

    再壞也壞不過1941年,起碼有飯吃

  • 2024-04-28 21:09

    放你娘的屁,滾!

  • 2024-04-28 20:09

    格局小遲早要完犢子,別看今日鬧的歡,小心將來算總賬。

  • 小雪 12
    2024-04-29 05:50

    會不會將來以人民幣來計算

  • 天瀾 12
    2024-04-28 21:35

    如果確定要打架,那一定得先出手先發制人

  • 2024-04-29 05:16

    神助攻[點贊][點贊]爲敗燈點贊[點贊]

  • 魔咒 12
    2024-04-29 00:26

    我們有自己的結算系統

  • 2024-04-29 06:08

    黴國虛張聲勢而已它不敢踢出,因爲中國是貿易大國對外交易使用美元是經過SWIFT系統結算,如果踢出美元就廢了只能回到自家去,它超印美元就是爲了收割韭菜沒人用就是廢紙一張[得瑟]

  • 2024-04-29 07:22

    先賣1000億美債壯下聲勢

  • 鄒俊 11
    2024-04-28 20:44

    它這是自覺墳墓

  • 2024-04-28 20:45

    隨便

  • 2024-04-28 21:46

    踢出也是機會,繞過美元結算,遲早的事。

  • 2024-04-28 22:23

    都是胡說八道

  • 2024-04-28 21:28

    寫這多

  • 魔咒 11
    2024-04-29 00:27

    我們有自己的結算系統

  • 2024-04-28 21:57

    馬上進攻台灣,讓美國人一臉懵逼

  • 2024-04-28 21:33

    分析很好 說到芯片那是卡不住華爲 不能置華爲于死地 想盡辦法一次次的來

  • 2024-04-28 22:14

    老美先喊一嗓子,老嚇唬一聲,真要是走到最後這一步,就死磕到底,誰也別想好,高速去美化!!!

  • 菩提 11
    2024-04-28 21:40

    中國應該重新建立一個新的國際金融結算系統,禁止美國加入,禁止使用美元結算。

  • 反正都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招,就看誰先崩潰[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135 11
    2024-04-29 06:35

    我就喜歡看這些磚家有恃無恐的分析,俄羅斯不照樣被踢出去了嗎,對付中國肯定會有一套方案,美國會將本身的損失降到最低,他國得到此消息後也會重新選擇供貨商,不會再依賴中國。到時傷的最慘的還是中國

  • 2024-04-28 21:26

    瞎扯,美國敢這樣幹,就是作死

  • 爸比 11
    2024-04-28 21:06

    新興事物即將出現開始

  • 2024-04-28 21:33

    漂亮

  • 俞傑 11
    2024-04-29 02:28

    趕緊的,不來都看不起你美國

  • 123 11
    2024-04-28 19:04

    那既然退出swift對我們有利,爲什麽不未雨綢缪,現在就繞過swift呢?主動退出不是更具威力麽?

  • Julien 11
    2024-04-28 21:32

    如果金融制裁對美國沒傷害。前面40多個總統早就用了,還等到拜登這個老癡呆。這種屬于殺敵1000,自損1000。沒有那麽容易的事

  • 2024-04-28 23:24

    恐嚇威脅沒用

  • 2024-04-28 23:47

    傷敵一千自損十萬

  • 2024-04-28 20:29

    分析得非常透徹[點贊]

  • 2024-04-28 19:29

    抛開一切幻想,准備應付一切挑戰,絕對不能因爲俄羅斯把中國拖入中美貿易戰!你救俄羅斯,俄羅斯能知情嗎?等你與美國矛盾惡化,俄羅斯能救你嗎?

    用戶10xxx99 回覆:
    大家看看,這裏有只美國!!
  • 板凳 11
    2024-04-28 22:22

    感謝美國

  • 王爺 11
    2024-04-29 06:35

    幹得漂亮

  • 2024-04-29 07:18

    好,杠上了,看誰怕誰

  • 2024-04-29 07:33

    美債全部抛完

  • 2024-04-28 19:26

    假如這就是老美的撒手锏的話,那麽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我們狂抛美債,直至抛空,老美又該如何應對呢

    Berserkers 回覆: 用戶11xxx57
    抛完之後?擴軍備戰呀,還玩個毛線,老美鐵定跟我們玩命呀
    用戶11xxx57 回覆:
    抛完之後怎麽玩?自己玩嗎?
  • 2024-04-29 06:33

    有本事全部踢出,少了swit中國活不下去了?應該堅決的出口武器和無人機給俄羅斯、伊朗和胡塞武裝、黎巴嫩真主黨等等,誰讓你出口武器給台灣。對等反制才是王道!

  • 老宋 10
    2024-04-28 21:50

    中國必須有一套自己的結算方法,初期肯定對我國的經濟會有影響的,華爲的芯片就是例子……

  • 2024-04-28 23:17

    神欲使之滅亡,必先使之瘋狂!這句話,怎麽看像現在那麽美國

  • 2024-04-29 07:15

    窮凶惡極[笑著哭]

  • 2024-04-28 20:54

    被制裁是不會死人的,別拿俄羅斯來說事,制裁只是經濟受到影響而已,說什麽俄羅斯被制裁沒見俄羅斯死這話就是扯🥚,

  • 青石 10
    2024-04-28 21:43

    踢吧,決戰提前一點,該來的躲不過

  • 2024-04-28 20:39

    主動跟美國脫鈎吧。

  • 2024-04-29 06:03

    沒有外貿死路一條

楊風說華夏

簡介:感謝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