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者“提桶跑路”:一種有可能越演越烈的社會現象

劉外天 2020-04-27 22:01:37

提桶跑路現在可以說已經成爲一種比較多發的現象,打工者對工作不滿意就提著行李“跑路”,很多勞動者用來裝生活物品的往往是一個桶,所以又被稱爲提桶跑路。這種現象往往發生于工廠務工者,有些人當天進廠面試完感覺各方面不如意第二天就會直接提著行李走掉。還有一些會在工作三五天以後感覺受不住,于是工資也不要了直接走人。

打工者頻繁找工作換工作的現象,在廣東一帶可以說是十分常見。知名度比較高的“三和大神”其實就是這樣的一個群體,很多三和大神一年換幾十個廠都屬于正常現象。更多的三和大神都已經不屑于去找工作了,靠打點零工維持生活,工作一天注意一星期都很常見。

相對于那些還願意去嘗試找工作又頻繁上演“提桶跑路”的人,三和大神可以說是更加超脫了,每一個目前還在提桶奔波的人都可能隨時變成三和大神那樣有碗面條就不會去工作的人。而且這些年來三和大神的隊伍並沒有減少的趨勢,反而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其中。說到底還是因爲打工不易,而現在的人也沒有他們父輩的那種堅韌。

那麽這些人爲什麽要頻繁找工作?又是對一些用人單位哪方面不滿意呢?

第一,工資低。雖然各地每年的法定基本工資都在上調,但勞動者實際每小時工資卻不見得會隨之上漲。決定工資工價的首先肯定是供求關系,如果企業利潤低勞動力又非常充沛乃至過剩,企業自然可以低價招到很多勞動者。還有就是如果企業負擔重,也是在壓縮勞動者的利益空間,廠房租金以及各種隱性收費都可能造成企業負擔過重。

第二,管理制度太粗暴,不夠人性化。很多打工者反映,有些工廠裏面的保安非常不尊重人,說話沒有一個好的態度進來出去都會被刁難。而廠裏面諸如“線外”、技術員、組長之類的基層管理人員,態度也比較惡劣,給員工說話就像古代大戶人家的管家對自己的仆人一樣,頤指氣使。所以很多工人受不了這種刁難也會選擇中途離職。

第三,請假難。一些打工者表示,很多工廠請假非常難。如果自己有私事要辦往往是請不到假的,請病假還必須到指定醫院開病假單再到廠裏申請,整個過程十分繁瑣。甚至很多務工者感到身體不適,想下個早班都都不可得。人畢竟不是機器,也有各種情緒有不想工作的時候,哪天不舒服或者不想去想請假卻請不到,很多人肯定是受不了。

第四,沒希望!即便有一部分人適應能力很強,任勞任怨的一個月工作26天以上每天不低于十小時,不下早班不請假。最後發現即便是忍受這一切,一個月也不過三五千的工資而已,這點工資買不起房買不起車娶不起老婆也改變不了人生命運。反倒是每天在流水線上度過,損壞了身體耽誤了光陰,還不如及時行享受得過且過。

1101 阅读:277545
评论列表
  • 2020-04-28 11:48

    提桶落伍了,我現在提麻袋了。

    紅塵客 回覆:
    中國人民已經很幸福的生活了,有太監說了,沒有送你們去伊拉克,敘利亞,應該知足。
    滾糞球的屎殼郎 回覆:
    拿起我的不鏽鋼飯盆就走!古話不能丟飯碗!我還是有點自知之明的[呲牙笑]
  • 錯過 1082
    2020-04-28 12:18

    恕我直言,一個月26天的都很少,很多還有一個月休一兩天的,盡管包吃包住說得好聽,住的吃的跟豬狗一樣,一天上班11個鍾以上,活的生不如死一個月工資撐起四五千很多才三四千。做人何必這樣??!心疼心痛啊。

    8sceneroy 回覆:
    隨便找個工地月入過萬……包工頭是你親爹還是親爺爺?隨便找個工地你拿不到錢事小,死了都不知道怎麽死的!你腦殼裏裝的是什麽?跟你說話簡直就侮辱我的智商[無奈吐舌]
    一十一 回覆:
    恕我直言,你先想想爲什麽你混得那麽慘???
  • PTU 896
    2020-04-28 12:33

    初聞不知提桶意,再見已是提桶人

    ☆℃快樂每一天☆ 回覆:
    周某說的是對的,打工絕對不可能打工的,你看看那些資本家的嘴臉,說你是他仆人都不爲過[得瑟]
    閑雲野鶴 回覆:
    你不上一樓實在可惜。[笑著哭]
  • 2020-04-28 11:50

    打工,打工,打到頭來一場空

    UC網友41xxxx0281 回覆:
    打工給你盼頭,但是不給你出頭。既壓榨了你又穩定了社會[得瑟]
    風波不驚 回覆:
    打工者其實工資普遍不高,結果還通貨膨脹一頓掠奪。唉😔
  • 2020-04-28 12:14

    還是偷電瓶車有前途,牢裏出來年薪千萬。

    初音未來 回覆:
    百年難遇的人才,正好還上了央視,句句話都是經典,全中國只能出一個,年薪千萬不足爲奇
    用戶37xxx90 回覆:
    首先你得有周某的口才和超前思維[得瑟]不然只是個普通的毛賊
  • 2020-04-28 11:32

    說的很有道理,給小編加雞腿,還有一種網賭輸了很多,做普工是還不完錢的,幹脆不打工了,

    用戶35xxx74 回覆:
    被人殺了豬,你也好意思上來大聲的喊出來?
    UC網友86xxxx1397 回覆:
    組團隊幹實事!不幹違法事!
  • 心念 292
    2020-04-28 11:42

    桶是每人天天用到的必須品,作爲外出打工者,有一只桶是最方便使用的用具,在廠裏穩定打工時用以日常洗澡,洗臉,洗其他小物件,裝點小零食,都可以,因爲出門在外一切從簡。搬走時可以裝下許多要帶走的小物品。所以桶是打工者一種多用途用具。

    帥過頭了 回覆: 鋼鐵之軀
    吃完了還能當馬桶用[得瑟]
    鋼鐵之軀 回覆:
    晚上餓了可以用桶來泡面。
  • 老殘 271
    2020-04-28 11:34

    勞動機器而已,使用者要盡量省油。

    天空 回覆: 劉方子
    從小給人騙到老
    劉方子 回覆:
    勞動最光榮工作不分高低貴賤
  • 2020-04-28 14:36

    這兩個月跑了13個廠,抽了八次血,丟了九床被,扔了十個紅桶,十把衣架,十張草席,八個碗,十雙拖鞋,八包洗衣粉,花光了所有錢,實在跑不動了。

    廣東唯一沒脫貧的人 回覆:
    我九月份才開學,現在出來打廠工,我現在的衣架被子和洗衣粉還有一雙彪馬拖鞋都是別人剃頭跑路我撿的,省了不少錢
    環境影響99 回覆: 廣東唯一沒脫貧的人
    衣架可以洗衣粉可以,沒用過的桶可以,拖鞋可以,被子嘛就拿來墊
  • 2020-04-28 11:43

    請假難這個還真遇到過,廠不大,請半天假這個批,那個批

    點這改昵稱 回覆:
    我以前看到過一個飯店洗碗工,天天邊洗邊哭,老板壓著工資不給,不幹了,一分錢也不給,只能幹滿一年才行
    一念執著 回覆:
    我以前在一個幾十人的小制衣廠做過,有次感冒發燒了想請一天假休息,主管就是不批,我說我站都站不穩了還能工作嗎?硬把我留下來有什麽用。感覺他們根本不把人當人看的,根本不管你死活
  • 2020-04-28 14:36

    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才對 一天假都沒有 中國制造 去他媽的

    夢若浮生 回覆: 馳騁
    廣東歡迎你。黑廠大量,隨意一家。希望你過來這邊體驗一兩個月。之後你就明白這爲什麽了。不吹不黑。眼見爲實。讓你見識一下什麽才叫做人。
    馳騁 回覆:
    胡扯,每天14小時,你就編
  • 2020-04-28 12:19

    我也希望打一戰

    窗外的雲 回覆:
    炮灰再不濟也能死個幹淨利落。總好過半死不活的苟延殘喘好
    UC網友18xxxx7145 回覆:
    然後呢?你指著發戰爭財?你有那個能力至于混成這樣?打仗你就是炮灰,比現在還慘
  • 2020-04-28 12:41

    說的很實在,這個社會現象只會越來越嚴重

    UC網友15xxxx0474 回覆:
    都是個例
    小強 回覆:
    除了老板,其他人都是打工的,只是檔次不同而已
  • 2020-04-28 11:59

    打工仔永不爲奴!😭😭

    憨憨 回覆:
    打工就是奴
    孤芳自賞 回覆:
    除非包吃包住[呲牙笑]
  • 7417318 116
    2020-04-28 12:44

    不是人均淨資産297萬了的,咋都舍不得換個鐵桶提著。[笑著哭]

    六天五夜 回覆:
    鐵桶不適合跑路
    歲月如歌。 回覆:
    [吃瓜]舊手機換鐵桶了。有沒有要來換的。
  • 2020-04-28 13:13

    難道和過去一樣,拿身體還錢,過了2年得了塵肺病連工傷都算不上,還要開胸驗肺來證明?都是獨生子女,死了賠償5000元和500斤糧食,家人怎麽辦,老板倒是賺的盆滿缽滿然後移民外國?

    9527 回覆:
    義務勞動,怎麽能計較得失啊!小兄弟兒,你的想法很有問題嗎?做人要無私奉獻啊
    傾聽那一抹笑 回覆:
    弄點水泥河沙,換你一輩子,哈哈哈
  • 2020-04-28 12:20

    中國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國家,中國大衆人民確是排不上號的,你品,你細品,錢到哪裏去了[得瑟][得瑟][得瑟]

    爹爹 回覆:
    這是個人口紅利時代……爲什麽現在叫生2胎、因爲人口紅利高潮時代快過去了
    一只水杯 回覆:
    國家有錢那叫外彙,外彙哪裏來的?國外資本要投資大陸要換成人民幣,國家手裏就有了美元,出囗商品錢歸企業進入國內,企業有了人民幣,國家有了美元!國家有錢類似銀行(雖然很不准確),所以所謂國富是真的,老百姓還是老實地幹活吧!
  • 2020-04-28 11:38

    打工10個,只有2個買車

    UC網友22xxxx4809 回覆:
    哎,,我們廠12小時,3個月死兩了都50出頭
    握釋勝晶秉 回覆:
    你這話有錯,就算你一個人月收入四千,一年有四萬八,給你用兩萬一年開銷,存兩萬八,五年後你買不起車?生活是計劃出來的,不是說發工資就大魚大肉,月底就挨餓受凍。而且一個一個月用兩千生活水平也不低。
  • song 71
    2020-04-28 12:27

    鼓勵大學生創業就是忽悠人的

    UC網友14xxxx5140 回覆:
    好吧、
    婲癡 回覆:
    十分之一?別太高估自己了!有什麽都不如有錢,等你有足夠的錢了,你手底下就有成千上萬的有頭腦的人幫你賺錢
  • 石頭 71
    2020-04-28 13:35

    房價過高,打工者看不到未來在哪裏,國家應該反思

    An 回覆:
    你真的很搞笑,男女比例失調是誰造成的,是人都能想到啦,有些東西不用說太明白,明白啦連評論都不一定發得出來
    靜聽 回覆:
    籠中鳥有什麽資格提要求
  • 2020-04-28 12:02

    我甯願去打仗也不去工廠 廉價勞動力還沒有上升的可能 90後或者00後進工廠還不如送外賣

    。。。 回覆:
    說得好像送外賣比進廠好?
    愛吃蘿蔔頭 回覆: 。。。
    還真的比工廠強多了[得瑟],本人都幹過,外賣沒那麽多事,工廠內鬥太厲害了
  • 2020-04-28 12:29

    關鍵工資低,累,基層狗腿凶惡,不自由,負出的勞動與市場工資不成正比。所以天天換工作

    黃大槍 回覆:
    現實基本都是如此,除非有關系或者熟人
  • 2020-04-28 12:59

    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打就好了,

    透透氣 回覆:
    腦子有病吧
    夢若浮生 回覆:
    我也這麽想。要瘋狂一點[笑著哭]。。。人生死局。不想死的這麽窩囊。也不想害人。唯獨戰爭一響。大家都是平等的。
  • 2020-04-28 12:18

    沒有父輩們堅韌?父輩們靠著自己的努力至少買得起房子[得瑟]

    靜聽 回覆:
    現在想申請宅基地都不容易,更別說蓋房了,現在很多人覺得自己生活那麽累,養子女負擔太重,生出來對自己對後代都不好,別談什麽努力,這社會已經不是靠努力就行,而且個人的能力不同,不可能人人是精英
    TnT 回覆:
    兄弟 理解深刻啊
  • 紫謀 46
    2020-04-28 13:58

    提議一下可持續化戰爭,可以有預謀的控制減少多少人口,也更方便進行管理,如果我是管理者。用死傷來換取經濟活力,提高多數人的消費水平(下層生活水平提高),就算削減部分市場也是很值得,關鍵死的也是與我不相幹的窮鬼。 剝削更爲高效率何樂而不爲[鼓掌]?

    人民醫院精神科劉主任 回覆:
    人口惡化是最嚴重的問題!我只知道蛋糕🍰總共才那麽大,而且某些少數的部分人又霸著大塊,那些多數遵守規則的人只能吃著撐不飽餓不死的蛋糕🍰。久而久之的不均那麽就自然爆發了!
    9527 回覆:
    人口結構是重點,日本衰退一個大原因就是年輕人太少。法國衰退是人口比例失調法國本土人太少移民太多
  • @%@ 43
    2020-04-28 11:46

    網紅好掙啊!不都去拍自媒體,拍抖音了?有部分原因是你們這些媒體人帶壞的,整天報道些戲子,網紅!

    @%@ 回覆: UC網友10xxxx3656
    你這杆鈴,我說東你說西!
    UC網友10xxxx3656 回覆:
    你也可以網紅的,但你要有人吹有人看啊
  • 2020-04-28 12:21

    我同宿舍不同部門的,每天上班十三小時,才給十點五個小時的工資,辭工不批,組長經理就天天給你說,辭工是不可能的,受不了了可以自離,關鍵自離一分錢沒有,最後是七個人去了勞動局才辭到工

    佑我中華福澤華夏 回覆:
    [點贊][點贊][點贊]
    環境影響99 回覆:
    [點贊]不錯哦!
  • 2020-04-28 12:30

    惡意壓榨也罷了,可壓榨之後徹底的空空如也,值得努力嗎?

  • 2020-04-28 13:26

    勤勞不致富而且還致病

    乍暖還寒 回覆:
    參考塵肺病職業病監測!根本不給你出證明
  • 2020-04-28 12:26

    剛到廣州,看到了,就怕變成提桶的靓仔

    星空靜塵 回覆:
    廣州不是還有情況嗎?還往那邊跑?
    羅大大 回覆: 星空靜塵
    全國都差不多了
  • 2020-04-28 12:27

    最後一點才是重點[笑著哭]不要以爲捶誇網紅抖音自媒體,不要以爲掃黃,不要以爲幹倒一大批微型企業…………就能維持所謂的人口紅利繁榮!這一切將不會再來,該結束的最終也會結束,該開始的最終也會開始[得瑟]

  • 2020-04-28 12:07

    只有回家種地産糧,發展農牧業才是長久之計,留在城裏打工危機死伏,得不償失

    ohchenling 回覆:
    我不做農民誰做農民?
    peterssssa 回覆:
    種地不是大面積種植,你還不如打工呢。現在做什麽都講究資本了。
  • 2020-04-28 13:02

    智能化+5G 的工廠 未來不需要工人!今天還能沒學曆沒能力找份工作 踏踏實實的賺錢 未來的連份工作都不會有!社會兩極化 等將來社會兩級固化 正常來說永遠翻不了身?等著子孫罵吧 !

    王小蟲 回覆:
    待遇低呗,沒人願意幹,正是因爲招人越來越困難,才會發展自動化啊。鄭州富士康正式普工淡季一月甚至兩千多你敢信?曾經淡季直接放了大半個月假,還要你拿以後的周末去抵,那些控制成本的太精了。每年最多只有四到六個月可以拿4000到6000,還是加班堆出來的。現在流行拿返費,也就是旺季招人幹兩三個月,全是累活,這種工資還行。而到了淡季,也不裁人,就各種折騰你,工資低,還把你支援外地,到了淡季最少走一半。
    朋友 回覆:
    這未來沒那麽快實現,不是有家名企辦了兩座智能工廠嗎,普工是不用了,但要提高工資請技術工人,而且機器比人工貴,人壞了花幾十萬換個人,機器壞了嚴重到換機器的程度,可不止幾十萬,還耽誤生産,訂單不能及時完成還得賠一筆,不像普工能隨時換。智能化工廠,短時間內還不劃算
  • 2020-04-28 12:16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吃瓜]

    一蓑煙雨任平生 回覆:
    竊·格瓦拉
  • 黑魚 33
    2020-04-28 12:31

    外包廠太多,剝削的太嚴重。全自動化是社會的發展的必然過程。但現在的社會環境有點“渾”呐。

  • 2020-04-28 16:03

    我是70後打工是一年結工資一次5千元包吃包住,早上4點鍾去上班做早點晚上9點左右下班,中午吃飯半小時帶休息一下,沒有假期,過年回家歇半個月時間。現在人越來越差幹啥事都不願意做

    往事只能回憶3383 回覆:
    這樣的工作幹毛線丫
    UC網友98xxxx7287 回覆:
    1995年前的工資
  • 阿鋒 27
    2020-04-28 14:55

    爲什麽那句: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這輩子都不可能打工的”,火爆網絡,原因就是這些因素

  • 2020-04-28 16:03

    我前幾年天天上網麻醉自己,在廠裏工資一天不到100,別人都說我懶,整個人完全垮了,這幾年幹工地,工資才上去,沒去過一次網吧,年頭到年尾沒有休息過一天,早上6點到晚上6點,精神崩潰的感覺只有自己知道[笑著哭]

  • 無忌 26
    2020-04-28 14:57

    只能說年輕一代更能認清現下形式,提倡吃苦耐勞?幾個吃苦耐勞的有個好結果?高高在上的有幾個是吃苦耐勞掙到的?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回覆: Zealo
    賺錢不是要拼命賺的以前就是拼命賺的身體吃不消
    Zealo 回覆:
    又沒本事又不想吃苦耐勞?那你憑什麽賺錢?
  • 2020-04-28 17:07

    工難打,工資漲了一點,一個人要幹兩個人的活,受不了只能自離,白做,很多廠故意這樣,讓你拿不到錢

  • 2020-04-28 15:59

    3班倒,名義上8小時工作制。每天提前半小時交接班,班前班後會以及交班後清潔衛生,總時長10小時左右,上一天算一天工時。5線城市,月薪8千左右,我最近4年除了過年放假,一天都沒有休息過,關括你們所講的法定節假日!爲了生存!傻

    UC網友25xxxx5719 回覆:
    2000基本工資,平常加班1.5倍,周末2倍,節假日3倍,聽著是不少,拿到手並不多,訂單制,沒有訂單就調休,有年假可以頂,沒有年假了就調周末的2倍,減去五險一金拿到手也就3000多,公積金按照公司在你身上花的錢的總數的10%,就這都算是好公司了,大多數廠除了最低額的五險狗屁沒有
    我15141821029 回覆:
    臥槽,哪個城市啊,我也想去
  • 2020-04-28 17:19

    打工就是心酸,怪自己沒本事,想當初父母讓自己好好讀書到底是對是錯,現在是應該好好想想了[笑著哭]

  • 2020-04-28 14:33

    低層民衆如此消極無奈,家國何以爲繼?廟堂人思之!

    彈星者 回覆:
    他們才不管呢 想多了 自求多福吧
  • 2020-04-28 15:53

    說白了就是中國人太多,你不幹有的是人幹!

  • 2020-04-28 14:50

    窮的沒欲望了,就剩下自毀傾向了。

  • 2020-04-28 15:18

    繼續生一堆這種狀況只持續惡化,人口紅利是紅不到韭菜身上的。看看歐美,人少人工貴,工資社保自然就上去了。只夠一個人的資源生一萬人,各個活的不如狗不是很正常嗎?無腦繁衍最後苦的只是生的那些人。

    UC網友55xxxx1196 回覆:
    對,人越多底層人越苦
  • 2020-04-28 21:15

    現在任性提了桶,以後生活怎麽整?

  • 227 16
    2020-04-28 12:01

    說的很對!這些問題一時半會還沒希望解決,能引起國家重視才可能解決。現代人生活是比以前好了,可有幾個人不覺得精神疲憊?

  • 璀璨 16
    2020-04-28 12:02

    桶花了錢的,不提著是不是太浪費了呢

  • 2020-04-28 14:08

    現在的工廠真踏馬爛,三言兩語說不清,進過才知道,永遠不進爛廠了

  • 2020-04-28 14:06

    這些人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別人用功刻苦上學的時侯他玩遊戲撩妹,先把人生幸福日子享受完了。現在走上社會了,還想過那種不勞累又衣食無憂的日子罷了。門都沒有哇[呲牙笑]

    強顔丶歡笑 回覆:
    [笑著哭]我看那麽多失業的大學生,喲笑了,旁邊的大爺也笑了。除非你是頂尖的學曆或者家庭出身很好,不然,一本畢業找的工作稅後也不會超過兩萬。
    一二三 回覆:
    呵,庸人
  • 2020-04-28 14:09

    都外包,工資低肯定的啦。勞務公司吃三分之一以上

    貓貓的小迷弟 回覆:
    是廠裏不願多管事懂沒,你工人出什麽事廠裏一概不管你跟勞務公司簽的合同
    老天爺最公平 回覆:
    工廠店大欺客,勞務沒後台,沒關系,
  • 2020-04-28 12:08

    好的公司沒有多少人願意走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
    好的你進的去嗎?
  • 2020-04-28 12:48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這輩子都不會打工。生意又不會做,家裏還沒錢,只能參加些多人運動維持生活的樣子。

  • 朋友 15
    2020-04-28 13:56

    至于你說的,等著子孫罵。不好意思,富不過三代,窮也不過三代,窮到第三代絕戶了,富到第三代沒窮人襯托,不能自稱富人了[得瑟]

  • 2020-04-28 14:14

    [笑著哭]仰天長嘯偷車去,我輩豈是打工人?

  • 2020-04-28 12:49

    世界大戰看能不能搞個房子住

    夢若浮生 回覆:
    能。至少大家都是平等的。
  • 無憂 14
    2020-04-28 12:19

    最後那幾句才是經典。其實還有一點需要補充。一個月上班二十六天,剩下那四天是沒有工資的。每天上班十多個小時,然後除去睡覺,就沒多少時間了。

  • 2020-04-28 15:43

    因爲中國的制造業都是低端制造業,工資搞了老板開不下去,工資低了員工幹不下去,産業附加值低,都是搞低價競爭,如果像德國日本這樣公司産品附加值高,産業工人的工資自然就高。一件衣服賣2000和一件衣服賣200,給的工資能一樣嗎?産業不能升級,附加值上不去,工資也上不去,還是房地産惹的禍

    用戶74xxx49 回覆:
    的確 中國絕大部分制造業都是中低端的,想産業升級也沒核心技術。拼不起質只能拼量了。
    彈星者 回覆:
    畸形發展 農業是最先抛棄的産業 之後就是抛棄掉制造業 高層一直把社會資源 尤其是資金 往地産金融這方面引導 農業死了 制造業半死不活 唯獨地産和金融這些倒是一直很熱鬧 有的人是要被釘在恥辱柱上的
  • 2020-04-28 14:03

    社會分層嚴重,工作生活跟不上時代發展

  • 2020-04-28 17:10

    打工就打工,偏偏還有人喜歡勾心鬥角,以此爲興趣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回覆:
    死命幹的時候都說辛苦的到了工資高低的時候就你怎麽比我高了
    鹵與燒 回覆: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自己出來當貨拉拉了,賺多少都是自己的,或者當騎手也行,一個月也有五六千,鹹魚的時候一個還有三千
  • 扇子 14
    2020-04-28 13:47

    過年疫情兩個多月,,有幾個說在家沒事看看一些教學視頻學學東西的,就想著玩啊玩啊玩啊,,兩個月的時間還不夠思考人生,,想著今天吃飽不想明天,

  • 2020-04-28 18:18

    出來打工十年了,進了五六個廠加起來做不到兩年,反倒是去那些個體戶打工做得更久,一做就是兩三年

  • 2020-04-28 15:31

    外國老板的工廠還好點。中國小廠老板真不是一般黑

  • 2020-04-28 12:15

    我在這短暫的人生中明白,人類的能力是有限的,越是努力工作,越是對生活失去希望。你想知道我在說什麽?我不做人了!小編[得瑟]

  • 2020-04-28 13:31

    我以前想要請假,要5個人簽名才可以,而且還不保證每個人都順利的給你簽名,我還曾經說過,這比出國都麻煩的話(真的是自己的親身經曆)

  • 2020-04-28 15:33

    父輩的堅韌勤勞苦幹換來了什麽?一套房子就竊取了幾代人的積蓄!現在是綿羊不夠了吧?在勤勞苦幹也還只不過是比溫飽要好一些而已,

    彈星者 回覆:
    父輩們 只要有手有腳不癡不傻 都能娶到老婆 還能蓋的起房子可以安頓一家老小 現在的精神小夥 個頂個的光棍 努力不是問題 但是如果孑身一人 連住所都沒有 努力的意義何在?
  • 塵埃 12
    2020-04-28 16:15

    這就是竊,格瓦拉被奉爲精神領袖的原因。

  • Chen 11
    2020-04-28 11:56

    我在工地搬磚很好的[笑著哭],自由。

  • 2020-04-28 13:00

    多年以後,還有沒有人記得我,爲我唱首歌!

  • qzuser 11
    2020-04-28 17:32

    不打工是不可能的,一輩子都會打工的,廠裏的吊毛個個都是畜生,說話又難聽,要技術沒技術,只能進廠打打工這樣子

  • xin 11
    2020-04-28 16:48

    學好一門技術,走到哪裏都不怕,最怕意志不堅定,受不了苦。

    UC網友16xxxx6632 回覆:
    誰不想薛技術啊,去哪學啊,生存壓力這麽大,誰不想去學,學習又要花時間花錢,而且現在中國無論企業還是個人誠信度都沒有的,你去交了學費也不一定能學到東西
    UC網友13xxxx6312 回覆:
    都不知道上哪學習,學什麽,能不能學到真技術,有沒有錢和時間學
  • 汙汙 11
    2020-04-28 13:14

    中山古鎮臨時工路過 還剩一口氣

    大表哥 回覆:
    古鎮、東鳳。沒事,幹一個月臨時工又可以休息好久了[得瑟][點贊]
    夜曲@很美很傷 回覆:
    你還臨時工,我早提桶了
  • 2020-04-28 13:23

    飛機啦,吃豬食,有臭蟲,管理叼,工資低,沒妹子,沒假放,還有什麽

    忘了你是誰 回覆:
    臭蟲看來你是在深圳那一帶了。我在廠裏幹了兩年多,覺得沒前途,辭職了。不會拍馬屁!拉關系,工作做的再怎麽好,也沒用的。一個工廠的老板,管理這些我覺得還沒資格讓我拍馬屁,我只是賣勞力而已。不用卑躬屈膝!說真的,哪怕在家裏養幾頭老母豬都比打工強,不用看別人臉色。任何行業能做到最好,那你就是成功人士了!
    UC網友11xxxx6625 回覆:
    累才是主要的
  • 2020-04-28 15:51

    我們也需要福利,也需要漲工資。我們也需要發聲的權利,不要用任勞任怨老黃牛精神忽悠了,現在沒人信。

  • 2020-04-28 13:32

    現在是人情淡薄,公司更這樣,體會不到歸屬感

  • 2020-04-28 18:20

    這就是外國說咋們的血淚工廠,人家還號召人不讓買這些廠子的東西那。

  • 2020-04-28 16:15

    剛初中畢業去了工地,每天5點起床, 5點半上班,晚上8點下班,以前的工地就是這種生活,幹了兩年,現在已經10年沒去工地了

  • OMG 10
    2020-04-28 14:52

    在工廠永無出頭之日,才是原因,工資不是最主要的,擔心一輩子就這樣站在流水線邊過去了才變得彷徨

  • 2020-04-28 13:02

    1九十年代打工想管人,一零年後打工怕管人!給老板賺到錢誰會虧待你?

    幽影 回覆:
    老板有好心的,這點我認,但他媽大老板有幾個管理工廠的,只能說不虧待人的老板虧不了高級打工者,經理一層,層層剝削,再不虧人的老板也管不了全廠人死活,
    1lI8i7lae45ht 回覆:
    想靠別人良心發現過日子嗎?
  • 2020-04-28 14:30

    還用說嗎?誰不知道資本家剝削的秘密?

  • 2020-04-28 13:48

    上個廁所搜身兩次,,不論男女,工作內容精確到0.5秒,,上廁所提前報告,不同意不准去,問題根本找不著人請示,在深圳寶安區沙井,

    忘了你是誰 回覆:
    很正常的,你平常幹活的時候會有管理悄悄的在你後面給你卡秒,你多久能做好一個或者一套動作,人家給你計算好的。我也在沙井附近呆過。
    tb490389397 回覆:
    什麽廠,這麽黑
  • 2020-04-28 14:51

    這個小編還說了些良心話,今天就不噴你了

  • 2020-04-28 17:41

    大把的資金往外灑,也不選多加一分錢工資

  • 2020-04-28 12:51

    不打工,還能怎麽樣,頂到天還不是換一份工資高一點的工作罷了,難道你還能翻天不成

    城市流浪族 回覆:
    別希望了,沒有結果的
    UC網友16xxxx6632 回覆:
    打工可以啊,只是希望付出跟收獲可以成正比,外國工人工資不比坐辦公室的人低
  • 2020-04-28 12:46

    有種就連桶都不要!

    UC網友19xxxx6526 回覆:
    前塵往事不堪回首啊,歲月催人老,
    UC網友14xxxx7346 回覆: UC網友19xxxx6526
    是啊,那是07年的事了。
  • 2020-04-28 14:54

    全球疫情影響下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的,客觀點說,中國在疫情沖擊下還能保持經濟增長已經不錯了,我相信影響很快就會過去

    ww 回覆:
    晨雞一鳴,其道大衰
    UC網友25xxxx5719 回覆:
    哈哈,我們這人均工資都8000多了,實際呢,大部分家庭不到3000,官方,呵呵
  • 2020-04-28 14:30

    這樣中國如何轉型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回覆:
    轉型也是銷號財立只不過國家有錢因爲沒有人創新出新的理論了
  • 2020-04-28 13:57

    工人:工作難找,老板:工人難找。

    彈星者 回覆:
    中介:挺好挺好
  • 2020-04-28 16:18

    吃得苦的人,苦一陣子,吃不了苦的人,苦一輩子,,,,,,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回覆:
    來後你下半輩子進醫院吧
  • 2020-04-28 13:53

    可以這樣說大多數這些人是眼高手低的,一天打魚三天曬網,曾經我也在龍華三和和汽車站那不斷找工作,這種日子維持了兩年,前思後想這樣維持生活都困難,後面就找了一個外資工廠做了三年。

    飛鴿驿站小楊 回覆:
    三年之後又三年 三年之後又三年[得瑟]
    逝者如斯 回覆:
    3年存夠錢娶媳婦了嗎[得瑟]
  • 2020-04-28 14:02

    人還是要吃苦,找到過得去的工作踏踏實實地做,錢嘛積少成多。頻繁找工作,到各家門上陪小心,幹不上兩天又走人,時間花了收入又沒有,值嗎?到頭來一事無成,要做事一分錢也拿不出來,反而滿腹牢騷怨天尤人,不值。男兒當自強!

    TnT 回覆:
    好好激勵自己吧 成功只是機遇 吃苦?只不過是安慰自己的
    UC網友10xxxx8898 回覆:
    三靈年後你敢出門後你敢出門肯定被雷劈的,因爲到那時候你能出得了你那個門就要被人家稱爲那個叫做“鬼”的東西了
  • 2020-04-28 18:21

    沒啥好說的,有什麽能力拿什麽待遇。工廠的普通崗位只要來人就可以做,注定工資不會高,自己不能靠技術吃飯,就不要怨別人工資給的低。你們覺得工資低,老板還覺得多了,我們廠搞沖壓,現在老板爲了節約開支,開始整自動化了,一條線只需要3個人。沒能力的人還不想吃苦,等自動化連小廠都開始裝的時候,那就真沒事可做了

  • 2020-04-28 15:34

    十個小時,我在工地都是十三個小時,

    乍暖還寒 回覆:
    工廠是個牢籠,工地還能接觸到外界
    愛吃烤饅頭的北野安軒 回覆:
    一天24小時,你做13個小時。累死了。💰很多吧。
  • 打工仔永不爲奴,除非包吃包住。

    vanvia 回覆:
    包生工
    UC網友55xxxx1196 回覆:
    打工就是奴,惡性循環,永不出頭
  • 2020-04-28 13:32

    ‘’工作一天注意一星期‘’什麽梗?

    382984268866 回覆:
    可能是手機發的文章,休息打成注意了
  • 2020-04-28 14:14

    去做普工的男人大部分都是去找老婆的,這個廠沒有?那就下一個咯,這點工資不要也不心疼!至于女人嘛,沒結婚的很快就被找老婆的男人帶走結婚去了,結了婚的她男人會讓她找到滿意的爲止(跟我那個一樣),所以拿你那麽點鳥錢,還要受你那鳥氣,誰鳥你[得瑟][得瑟][得瑟]

    夜曲@很美很傷 回覆:
    話雖如此,但你不工作一兩個月,錢花完了,還是得找間廠將就賺生活費,哪怕沒有女的也得將就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回覆:
    就你聰明
  • 2020-04-28 15:32

    爲什麽不發生戰爭,

    夢若浮生 回覆:
    怕-那群權利人
  • 2020-04-28 15:29

    心態和思想決定底層階級人物命運走向!有些人一沒背景,二沒學曆,三沒技術,四沒關系,五沒魅力卻挑三揀四,斤斤計較,舍不得付出最後僅剩的勞力來表達忠心,永遠沒人賞識,也就永遠沒有機會。也不看看深圳多少拉長、主管、廠長、小老板都是打工出來的,都有一個特性沒關系就是受人賞識被提拔發迹。

    UC網友55xxxx1196 回覆:
    沒關系提個拉長組長就算了。廠長主管都是自己人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回覆:
    現在都是混個小位子還行提拔就算了
  • 2020-04-28 15:19

    爲什麽我們這邊走人是抱著紙箱子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回覆:
    拿個鞋盒裝裝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回覆:
    我也是呀[得瑟]

劉外天

簡介:獨立觀點看問題,客觀立場辨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