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澎湃S2芯片,由ARM、小米、聯發科合作打造?

互聯網亂侃秀 2024-02-24 15:54:17

衆所周知,小米造芯,最早可以追溯到2017年的澎湃S1。

這是一顆小米自研的Soc,采用28nm工藝,8核,用于小米小米5c。不過這顆芯片表現一般,工藝不好,設計也一般,畢竟它是小米的第一顆芯片。

當所有人都在期待澎湃S2時,澎湃S2卻沒有了蹤影,後來小米推出了澎湃C1、澎湃G1、澎湃P1,這些都算是小芯片……

後來OPPO停止造芯,小米卻表示,芯片一直在研發,不會停止。

而近日,關于澎湃S2終于又有了新消息,聯發科 CEO 蔡力行稱,小米正與 ARM 合作打造自研 AP,聯發科參與,並提供了調制解調器。

這意味著小米澎湃S2,可能真的快要來了,畢竟聯發科CEO發言,不太可能是假的。

當然,蔡力行的發言中,至少有兩重意思:

1、小米和ARM合作打造自研AP。

這裏要注意的是,小米和ARM合作,肯定指的不是小米只是使用了ARM架構和IP核,而是ARM深入參與了其中。

事實上,ARM在2023年就推出了新服務,內部成立了一個新的解決方案工程”團隊,可以和客戶一起打造更先進的半導體芯片,很明顯小米就是ARM服務的團隊之一,相當于ARM和小米合作開發,但這也算是小米自研的。

2、小米沒有研發基帶芯片,采用的是聯發科的。

這裏蔡力行說的很清楚了,聯發科參與,並提供了調制解調器,所謂的調制解調器就是基帶芯片,也稱之爲Modem。

蘋果一直研發不出自己的調制解調器,采用的是高通,既然蘋果不行,估計小米要自研調制解調器應該也難,所以也是采用聯發科現成的。

不過這裏要注意的, 小米會將聯發科的基帶芯片,內置在Soc中,封裝成一顆芯片,還是像蘋果一樣,小米將聯發科基帶芯片外挂,這就不清楚了。

但不管怎麽樣,小米澎湃S2芯片,可能離我們真的不遠了,否則蔡力行不會這麽說,你覺得呢?讓我期待一下,小米澎湃S2會有什麽樣的表現了。

2 阅读:1056
评论列表
  • 2024-02-25 08:25

    不用說了,百分之百實錘就是買斷聯科發的某個階段的設計芯片方案,套殼彭拜s2,號稱自研的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這方面渣米的經驗“老道豐富”的。彭拜s1是猴王花一個億買斷大唐聯芯的設計方案號稱自研。還有和幹爹高通“聯合研發”獨家優先使用期限一個月的骁龍處理器888!

  • 2024-02-24 23:20

    就像印度的武器一樣萬國牌,俗稱拼裝。有沒有偷就無證據了。

  • 2024-02-25 08:32

    不是,絕對不是。是美企藍綠忽悠廠麒麟芯片研發麒麟部設計出來的。你沒看錯參與美國肢解華爲事件中 藍綠廠收編了華爲麒麟芯片研發部芯片研發工程師。。

  • 2024-02-25 08:31

    小米提要求,arm出設計圖,聯發科生産,成品貼小米標簽。

    小時 回覆:
    太擡舉小米了,arm出個解決方案,大家用,到小米這就變成定制了?他肯出這個錢?應該是聯發科用arm新方案做個芯片,小米買個改名權
    Switch 回覆:
    小米 提要求?美國提的,小米被要求把。
  • 2024-02-25 20:37

    小米參與命名

  • 2024-02-25 08:32

    不是,絕對不是。是美企藍綠忽悠廠麒麟芯片研發麒麟部設計出來的。你沒看錯參與美國肢解華爲事件中 藍綠廠收編了華爲麒麟芯片研發部芯片研發工程師。。

  • 2024-02-25 08:32

    不是,絕對不是。是美企藍綠忽悠廠麒麟芯片研發麒麟部設計出來的。你沒看錯參與美國肢解華爲事件中 藍綠廠收編了華爲麒麟芯片研發部芯片研發工程師。。

  • 2024-02-25 08:29

    以前也貶低過小米,最近網絡風氣有點過猶不及,小米對中國産業鏈還是做了些貢獻的,總歸是件好事,意義重大。

    Thinksoso 回覆:
    小米始終走在美國人民希望的道路上,堅定如一。
  • 2024-02-25 08:32

    不是,絕對不是。是美企藍綠忽悠廠麒麟芯片研發麒麟部設計出來的。你沒看錯參與美國肢解華爲事件中 藍綠廠收編了華爲麒麟芯片研發部芯片研發工程師。。

  • 2024-02-26 08:59

    哎。瞧不起誰啊,小米純自研

  • 2024-02-25 12:21

    你以爲華爲的就不是,arm的了?

  • 2024-02-26 00:43

    雷布斯:這是我們與友商聯合研發的soc。 記者:請問雷總,我米在這過程中具體承擔了什麽任務? 雷布斯:這個,這個,端茶遞水揮毛巾喊666算不算?[得瑟]

  • 2024-02-25 18:05

    聯合自研,呵呵

  • 2024-02-26 01:14

    某米的曆程,每一步皆與外勢力打壓聯動。

  • 2024-02-25 08:55

    做5G基帶繞不開華爲和高通的5G專利。

  • 2024-02-26 08:58

    只要華爲有的,小米必須有。

  • 2024-02-26 08:04

    讓小米公布研發費用就行,別踏馬整天吹什麽自研,這個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技術突破都是用錢堆出來的,就小米那點研發經費,能搞出什麽技術出來?研發要真這麽簡單,華爲至于每年投上千億?

互聯網亂侃秀

簡介:盡量不吹牛,實事求是聊聊科技、數碼、互聯網、創投等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