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師生比1:1.25的下場”,母親曬幼兒園女兒遭遇,引發共情

琳琳教育日記 2024-05-06 18:08:27

如今有越來越多的父母意識到了,其實教育並不只重在後期的追趕。升學固然是需要很多投入的,可是最剛開始的啓蒙教育也非常重要,可以說啓蒙教育做好了也許就能給一個孩子立下一個一生的榜樣和行爲範本。讓他養成良好的學習和自律的心態,以後能夠更容易的銜接中小學的學習,所以現在的父母都非常注重給自家孩子找一個比較靠譜的幼兒園。

“這就是師生比1:1.25的下場!”母親曬幼兒園女兒遭遇,引發共情

到底是私立幼兒園更好還是公立幼兒園更好?一直以來引人關注,幼兒園跟中小學的教育都不一樣的地方,就在于啓蒙教育其實非常難做的,而且學生年紀小就必須得給一個班級配備一名以上的老師,並且還得縮減成小班教學,這樣才能更加的精簡,確保每一個孩子都能在老師的關注視線範圍之內。

不過最近有一位家長卻吐槽說自己的女兒在一所私立幼兒園上學。那所幼兒園的師生比就是1:1.25,如此看來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比例。

那些公立幼兒園的家長都特別羨慕這種每個孩子老師都能關注到的情況,結果這位家長曬出的後續實在是讓人哭笑不得,原來每天幼兒園放學之後,女兒回家發型就會大變樣。

因爲老師只需要帶一兩個學生,平均每一個人的工作量就小了很多,就有了大量的閑工夫給小女孩兒紮各種各樣漂亮的發型。本來去學校的時候只是紮了一個簡單的馬尾辮,但回來之後發現老師運用了大量彩色的皮筋兒紮的花裏胡哨的。

家長一邊吐槽,一邊只能默默的給孩子剪下來這花哨的發型,最關鍵的是這還形成了一種內卷,就是女兒在學校裏看到老師紮的發型都特別漂亮,特別複雜,于是要求媽媽也必須得紮類似好看的發型,否則就是偏心。

弄得家長們雖然說很累,但是同時也是一種幸福,這畢竟就是一種幸福的負擔嘛,因爲至少知道學校裏老師的精力並沒有被過度的消耗,對于每個同學都非常上心。

如何看待學校裏的老師有沒有關心自己的孩子?其實就可以從這些細節去判斷。當然也有人覺得這種做法其實沒有太多的意義,就像那些把孩子送到公立幼兒園的家長覺得自家老師每天給孩子紮一個馬尾辮,挺簡單的,也並沒有虧什麽。

選擇一個好的幼兒園不是只看老師能紮出多麽花哨的發型

家長要看看其他關注學生的細節有沒有到位,就比如學生尿褲子之後老師怎麽處理的。有個家長吐槽說老師直接把濕褲子塞進書包裏帶回來,直到家長主動往書包裏放了一些塑料袋情況才好很多。

想要讓孩子得到充分的負責,那就多選擇一些有經驗的幼兒園,尤其是有經驗的老師非常重要。

但是還要避免一個誤區,就是好的幼兒園並不是一定要教學生特別多的知識的,在早教期間這都屬于超前教育了。真正好的幼兒園教育只是開發大腦和一些基本的行爲能力,養成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

並不是從小就開始教授他漢語拼音,甚至是文字和英語的寫法,總之教育的一個關鍵就是要讓學生享受到快樂的童年。

超前教育的弊端其實後患無窮,尤其是等到上小學的時候,一些學生發現自己已經會了老師教的知識,可能就不再認真聽講,甚至是産生了反向的厭學。

你們怎麽看待這件事呢,來說說吧?

本文圖片均來源于網絡,如有侵權請聯系刪除。

171 阅读:227934
评论列表
  • 吾語 329
    2024-05-07 08:32

    破事兒真多,什麽都能挑刺兒

    GanseblumChen 回覆:
    這不是誇呢嗎,哪挑刺了…
    裝修佬小輝 回覆:
    主要上班太閑了,不整點活消磨下怎麽過
  • 2024-05-07 09:20

    寶寶班老師哪裏輕松了?一會哭一會尿,有的孩子跟樹袋熊一樣不肯落地一直得抱著!我娃幼兒園時就有個娃,據說從進去哭到放學,吃飯都要老師餵。一天下來,嗓子都哭出血了,老師也嚇得不敢收了,跟家長溝通後。說還是退費,明年再上幼兒園,大一點依賴性和自理能力都要好很多。

    和諧 回覆:
    我兒都是打人家[笑著哭]。沒錯就是大家們說的欺負人的小孩。教育很多次了。。。打也打了,吵也吵了。。只要跟著我,我都怕別人說熊家長,一眼不敢離。[笑著哭]
    悲傷絕緣體 回覆:
    有些孩子天生的就是熊,一半的熊孩子是教育問題,另一半性格是性格,還有個別是基因,有一個基因序列從生下來到大基本就是壞種,一般都是沒吃過虧沒舍得揍,等大一點家長老師的教育就會聽進去了,在聽不進去社會教育就完蛋。
  • 2024-05-07 11:36

    師生比1:1.25 哪個幼兒園這麽有錢 5個小孩平均配4個老師 蝦扯蛋

    愛狗肉人士 回覆:
    可能有但是沒遇到過,見過最多也就一比2,還是那種快倒閉招不到學生的(8個孩子2個老師2個保育員,1500一個月,怕是發工資都勉強,貴點的也就不到三千遠遠承受不起1比1.25)[笑著哭]
    春風化雨 回覆:
    私立幼兒園 ,你要是有錢十個老師給你看孩子都行。
  • 66
    2024-05-07 09:01

    錢多閑的。

    聽風的雨 回覆:
    正常,你上大學老師不需要管你個人生活,幼兒園的老師做得其實是保姆的活[笑著哭]
    用戶16xxx92 回覆:
    我閨女剛剛三歲送過去就跟兩歲多的一個班,都是3個老師15個娃娃,沒見過這種的
  • 2024-05-07 13:03

    一個小縣城。俺們這幼兒園存在價值就是我不想哄,送去你們哄。至于學不學知識無所謂,小學之前會數數就行[笑著哭]只要心理沒長歪傾向就行,比如自私,無理取鬧[笑著哭]閨女4歲。從能聽懂話就沒慣過壞毛病,想要的東西她會跟大人商量。不會哭鬧,因爲從小就沒因爲哭鬧遷就過她,不是不愛,這輩子我決定就這一個閨女。有條件家裏老人也勸要二胎,我一直不同意[笑著哭]五一前有一天送她上學跟我說,能不能帶點蛋糕跟小朋友分著吃,昨天有小朋友給她小餅幹了。

    一杯清茶 回覆:
    我怕我潛意識的忽略老大,對老大不公。家裏只是小康,也沒皇位,不是必須要兒子的家庭[笑著哭]
    apollo 回覆:
    大多數孩子不需要伴,是家長需要。
  • 2024-05-07 09:38

    上小學前難道大班不該教一到十,十以內加減法,筆畫簡單的字嗎?不愛學習的啥時候都不愛學,不要胡亂找借口。現在公立園出來的,除了平時家長有教育,哪個暑假不進銜接班?

    zymz 回覆:
    比較贊同,什年齡幹什麽事。不到年齡該做的事,費9牛2虎之力教會,結果一到年齡,不用教或教一遍就會了。
    ♥動 回覆:
    中國就是因爲太卷了,放學各種作業,周末各種輔導班,小孩子的童年快樂都沒有了,個人覺得小學之前都可以放松,成績及格就行,讓小孩子有個美好的童年,初中開始抓一抓培養學習習慣和興趣,興趣習慣培養起來了,初中高中成績不會差到哪裏去
  • 2024-05-07 09:01

    能完完整整的回來就不錯了[滑稽笑]

  • Mark 25
    2024-05-07 11:25

    青春期校園的落差感+從小培養十分的自尊感+突然發現非常平凡的基因天賦=。。。。[驚恐]

  • 2024-05-07 11:14

    一分錢一分貨,這小辮兒紮的就是好看,馬尾也不錯,省事也省錢,各取所需嘛

    sunbabys 回覆:
    是的,原來學校11個學生,每天新發型,現在換了個幼兒園22個學生,每天亂糟糟的[笑著哭]
    用戶10xxx32 回覆: sunbabys
    人少是好事,不然太多了老師教不過來不說也影響孩子,一個班三十幾個人一個老師,亂糟糟的
  • Cathy 22
    2024-05-07 10:05

    哎呀,還真是這樣。我女兒幼兒園放學回家有好看的小辮子,然後就無比嫌棄我的手藝[哭笑不得]

  • 2024-05-07 11:56

    我女幼兒園也每天紮不一樣的頭發,我倒不怎麽願意給紮,主要是老師會噴很多水紮,夏天裏面頭發還是濕的,好臭,必須隔天洗次頭,還有就是老師紮完後第二天會有昨天紮完留下的痕迹,頭發固型了,第二天不好紮,會顯得更亂

    時間小旋風 回覆:
    只能說明你家孩子不能太精致只能散養
  • 2024-05-07 11:28

    我不會編辮子,自己一直是馬尾或者短發,我女兒打小就是短發,馬尾[笑著哭][笑著哭]

  • 海風 14
    2024-05-07 08:47

    一邊看孩子一邊練技能,這是一個好工作

  • 2024-05-07 10:09

    哈哈,我女兒上幼兒園時的老師就很會紮頭發,每天都是不同樣的。

  • 2024-05-07 12:36

    小學卷完卷初中,初中卷完卷高中,現在高中卷完了,開始卷學前班了!那在過幾年看來應該開始卷胎教了!

    用戶14xxx88 回覆:
    人生就是一直卷啊,考研考公哪個不卷,上班哪個單位不卷
    用戶15xxx19 回覆:
    胎教?你沒發現,從找對象就開始了麽[笑著哭]
  • 2024-05-07 18:33

    公立只帶著玩,啥都不教。

    用戶10xxx82 回覆:
    我這邊的確實不教。我自己在教,馬上讀一年級了,私立要教
    大蝦 回覆:
    ?你確定?離我家十來分鍾路就是幼兒園,那等著接孩子的家長可不是這麽說的[吃瓜]
  • 2024-05-07 16:05

    [摳鼻]玩營銷做廣告的吧

  • 2024-05-07 11:12

    [得瑟]閑的,培訓孩子們玩面團多好

  • 青木 11
    2024-05-07 11:25

    孩子又少了?

  • 2024-05-07 13:23

    老師是發型設計專業的嗎[笑著哭]

  • 半夏 10
    2024-05-07 22:56

    幼兒園不就是去玩的嗎,難道還能指望一群二到六歲的小娃娃學什麽高深知識?能學到自己穿衣吃飯這些生活常識,學些常用字和簡單的數字加減,再把孩子的精力條消耗空就不錯了,老師給娃娃紮辮子只要不是特別難拆或者太緊讓小孩感到不舒服的那種,老師高興小孩也高興,家長看著不也樂呵

  • 2024-05-07 12:47

    記得女兒小時上幼兒園,媽媽常對女兒說:回學校叫老師幫你弄一下頭發[滑稽笑]

  • 2024-05-07 11:22

    我孫女上的公立幼兒園,每天午休起床,老師都給梳頭發,老師梳的發型確實好看

  • 2024-05-07 10:12

    女孩頭發都費事,到現在我都想給閨女剪短發[笑著哭]

  • 2024-05-07 17:27

    幼師連自己的娃都教不好

  • 2024-05-07 13:38

    你自己在家給他紮好不就行了,電影我老婆沒時間讓我送的時候我不會紮辮子就給他自己帶幾個皮圈放口袋裏讓她給老師用

  • 2024-05-07 11:20

    凡爾賽

  • 2024-05-07 11:19

    看你們表演!!!!!

  • 2024-05-07 15:28

    越紮越禿

  • 2024-05-07 19:36

    不准許教課,只能玩遊戲了

  • 2024-05-07 11:36

    說幼兒園輕松的怕都是沒帶過娃兒的哦,但凡自己帶過一個娃兒都曉得帶娃是比較累的

  • 2024-05-07 10:29

    我們家的也是每天各種小辮子回家

  • 2024-05-07 13:15

    感覺紮這種辮子扯頭皮啊

    驕陽似火 回覆:
    肯定的啊,我就不喜歡這麽紮,頭皮超級疼
  • 2024-05-07 11:47

    得找本猶太人的那啥經,讓他們背完……

  • 2024-05-07 13:44

    上小學就知道孩子學點基礎知識的重要性了

  • 2024-05-07 15:34

    [贊]

  • 2024-05-07 10:18

    禁止老師編辮子

  • 2024-05-08 17:12

    [橫臉笑]我上幼兒園那會從來都是只穿一條褲子,我記得有一年生病了,請了很久的假,再回幼兒園的時候我升了中班,那個時候開始就不穿開裆褲了,當時我穿的是一條紅色燈芯絨褲子,膝蓋上有兩只小鹿。這事我記得特別清楚。

  • 2024-05-07 11:55

    都1:1.25直接1:1不安逸嗎?

  • 2024-05-07 12:03

    發型靈感來自無人機

  • 2024-05-07 13:49

    我們上的差不多1:10

  • 2024-05-07 11:58

    老師多,發工資也多,學生少,自然交的學費高,我不羨慕,也不踩,各自量力而行,我家的只能上公立的

  • 娃說幼兒園比家裏好玩,周末都想去幼兒園

  • 2024-05-07 15:34

    [贊]

  • 2024-05-07 11:22

    永和九年,歲在癸醜,暮春之初,會于會稽山陰之蘭亭,修禊事也。群賢畢至,少長鹹集。此地有崇山峻嶺,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引以爲流觞曲水,列坐其次。雖無絲竹管弦之盛,一觞一詠,亦足以暢敘幽情。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遊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夫人之相與,俯仰一世,或取諸懷抱,悟言一室之內。或因寄所托,放浪形骸之外。雖趣舍萬殊,靜躁不同,當其欣于所遇,暫得于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將至。及其所之既倦,情隨事遷,感慨系之矣。向之所欣,俯仰之間,已爲陳迹,猶不能不以之興懷。況修短隨化,終期于盡。古人雲死生亦大矣。豈不痛哉!每覽昔人興感之由,若合一契,未嘗不臨文嗟悼,不能喻之于懷。固知一死生爲虛誕,齊彭殇爲妄作。後之視今,亦猶今之視昔。悲夫!故列敘時人,錄其所述,雖世殊事異,所以興懷,其致一也。後之覽者,亦將有感于斯文。[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5-07 16:53

    簡直是胡說八道

  • 2024-05-07 12:45

    這有意思嗎?孩子上學是學會集體生活。

  • CCDG 4
    2024-05-07 18:31

    標題1:1.25,圖片裏面1:2.5,到底是多少[橫臉笑]

  • 2024-05-07 13:00

    話說,男孩子怎麽辦[捂眼睛]

  • jjyy 4
    2024-05-07 13:05

    我大兒子童年是很快樂,現在初一了成績年段墊底,後面只能安排去學挖掘機了。

    wzcpro 回覆:
    幼時不用學多少知識。但是要打好將來學習的基礎,養成好的習慣和性格[得瑟]
    chocolate 回覆:
    [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12 03:52

    毒雞湯又開始了,國家剛打壓了一批提前教育的,現在又來了,而且永遠都有相信提前教育百利而無一害的,不分時代和年齡

  • diss 4
    2024-05-15 11:18

    我那時,小學前五年都是玩,努力一點成績就好,貪玩一點就差一點,也就是六年級才專心的點,記得每天就是上學,回家煮飯看動畫片,然後晚自習,靠著最後一年,初考排名前幾名,就是可惜畢業了,沒有獎狀,

  • 2024-05-07 11:35

    1個老師1.25個孩子,也就是10孩子8個老師?這麽神奇嗎?

  • 2024-05-07 20:53

    但是對于小屁孩來說應該很難受,被逼的給老師打發時間

  • 2024-05-07 21:43

    我家小區附近三幼兒園,最高檔的9600半學期,中檔的5200半學期,最便宜的1800半學期,我兒子就是上的1800的,中部偏遠小縣城!高檔的就是3老師教12個孩子!

  • 2024-05-09 13:54

    我女兒發量驚人,上的是個剛開的小幼兒園,娃娃少,加上我女兒巨乖,老師每天至少要在我女兒頭上換兩次辮子[笑著哭]我老婆後來直接讓我女兒披頭散發的去幼兒園讓老師紮辮子玩[裂開]

  • 2024-05-11 13:49

    建議取消教師崗位,以後家長代替

  • 2024-05-18 03:21

    孩子:老師好關心我,我好開心!老師:孩子好可愛!好好玩!家長:解皮筋好麻煩!啊~!我要崩潰啦~

  • 2024-05-19 11:47

    個人感覺,現在城裏小孩太孤獨了,沒有那麽多同齡人一起玩,也沒有太多空間玩,幼兒園班級人多一點,老師肯定會更累,對單獨小孩的關注肯定沒那沒多,但是我感覺送小孩去最大目的應該就是讓小孩可以交到更多同齡的朋友,學會同齡人間的相處,學會自己處理同齡人之間的事情,他們在家裏被關注的已經夠多了,父母加上雙方老人,他們更缺少自己獨立嘗試做事情的條件,小孩子從小吃點虧,受點罪,未必不是好事,小孩子也沒有家長想的那樣那麽脆弱。

  • 2024-05-21 00:18

    我小孩去的托班第一天不適應也不會哭呀,第二天就粘著一個老師,第三天就適應了才2歲,一個星期後就開始和小朋友玩,後面到學校門口就自己跑進去玩。不過咬小朋友兩次

  • 2024-05-08 07:00

    公立幼兒園有倒閉的嗎?

  • 2024-05-08 14:15

    我女兒讀公立幼兒園之前讀了一年私立,剛成立的就是老師比學生多。

  • 2024-05-08 20:57

    幼兒園只要學會漢語拼音和一百以內的加減法就行了,重要的是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

  • 2024-05-08 00:44

    一百個人的眼中有一百種哈姆雷特。搞的正常點保證又有家長說這老師老古董土了吧唧的。搞的特殊點又被說花裏胡哨。

  • 2024-05-08 05:47

    所以呀,爲了以後的小孩子能得到更好的教育,大家還是不要生小孩了

  • GrWm 2
    2024-05-08 00:11

    明明好的學校都擠,要不私立,要不只能編的,畢竟每個年紀老師又不是固定數。,

  • 2024-05-08 12:38

    居然這樣也有話說啊。

  • 2024-05-09 11:08

    我從小討厭紮頭發,感覺頭皮不舒服,而且特別討厭別人碰我頭發哪怕我媽給我紮都不行,因爲大人手裏力氣大,紮的頭皮可疼可疼了[笑著哭]

  • 2024-05-10 09:09

    [笑著哭]我們家娃聽話喜歡紮頭發 頭發又多又長 老師也超喜歡拿她練手 于是我們家娃每天就是一個土妞加上包裏一堆發飾送去幼兒園 然後傍晚接回來一個漂漂亮亮的小公主[呲牙笑]

  • 2024-05-09 14:13

    這家長吃飽沒事幹了吧!

  • 2024-05-10 06:56

    好笑嘛?說明娃越來越少了,以後大批幼兒園都要關門!

  • 2024-05-09 07:29

    教育的亂狀,就是從專家和家庭,兩個家開始亂的。慣的

  • 2024-05-09 08:51

    一個字:卷 兩個字:內卷 三個字:卷死你 四個字:我躺平了

  • 2024-05-10 20:27

    我女兒中班十來個娃,三個老師。每天回來發型不一樣,我老婆拆煩了,現在我經常拆。而且每次回來之前都被園長和老師餵的飽飽的,晚飯都不咋吃[笑著哭]

  • mono 2
    2024-05-10 11:30

    幼兒園就是玩

  • 2024-05-09 21:57

    那學費不得兩萬塊一個月

  • 2024-05-09 16:42

    騙你生女兒系列

  • 2024-05-11 14:49

    這是拿孩子當美發師的練手公具了,這老師兼職做美發店老板或者學徒的吧!這麽小的孩子天天研究這個,長大了還能把心思用到學習和正常的工作上嗎?幼兒園不是主要讓孩子做遊戲和做剪紙做手工的嗎?怎麽成了老師內卷的工具了。這讓孩子每天坐在那兒兩三個小時就弄頭發,那孩子會不會變傻?

  • 2024-05-11 15:42

    我老婆幼師,真的很會紮發型,我倆外甥女來家裏玩,給她們紮的回家舍不得拆

  • 2024-05-11 12:32

    好貴的幼兒園,一個幼兒最少要負擔一個人的工資。

  • 2024-05-12 03:25

    生男孩的已哭暈在廁所

  • 2024-05-12 19:32

    你說的到底是幼師還是家教?![吃瓜][摳鼻]

  • 2024-05-16 09:57

    扯蛋!1:1.25?一個老師用人成本4000吧!你算算一個孩子一個月收多錢?算上吃喝六七千都不夠本吧!

  • 2024-05-19 14:03

    師生比1:1.25,老師工資3000你至少要一個月交2400幼兒園才能給的起工資,再加上水電房租各種消耗品,一個月奔5000去了

  • 2024-05-19 17:16

    每個孩子都有三老四師。

  • 2024-05-19 10:31

    現在幼兒園破事太多,總叫人去參加活動,搞得別人都不用上班一樣。有這閑功夫還送幼兒園去幹嘛

  • 2024-05-19 21:42

    真是破事多,我女兒一個班三十個學生,每天老師都給女兒紮各種各樣的辮子,比媽媽花樣多很多。我只感覺到老師的用心和愛。

  • wlof 2
    2024-05-21 17:34

    現在就是男老師越來越少,不是個好現象。

  • 2024-05-22 09:43

    估計快倒閉了,根本招不到學生[呲牙笑]

  • 2024-05-11 11:54

    我就說嘛,我兒子怎麽越來越娘了,原來班裏主題就是小公主啊[笑著哭]男孩子天天看多了,娘化咯

  • 公立的會幫紮小辮嗎?[微笑]

    chocolate 回覆:
    會,一般都是保育員紮,紮的還挺好[笑著哭]
  • 2024-05-11 14:50

    弄這個頭發不簡單吧,你三四個小時是不是弄不完?那孩子一直戳到那兒就像木頭一樣,會不會變傻?

  • 2024-05-11 18:32

    幼兒園整齊劃一,像極了養殖場

  • 2024-05-11 21:05

    年輕人努努力,不結婚,晚結婚,不生,少生,人口少了才能減少你內卷,不要相信專家的屁話,國家經濟不是靠人堆上來的,恰恰相反人越多人力才越不值錢,畢竟有便宜的人力誰會花大價錢去研發引進智能化設備。

  • 青藍幼兒職業技術學院。

  • 2024-05-17 17:10

    也挺好的,讓有錢人多提供了很多崗位,他們享受了,其他人就業了,這不挺好的

  • 2024-05-19 11:40

    我孩子的老師說給孩子紮個好看的發型,我沒同意,因爲我兒子實在沒有多余的頭發可以紮[並不簡單]

  • 2024-05-20 13:32

    我們娃小時候在公立幼兒園,大中小班老師都給娃紮得漂漂亮亮,感覺是個幼師基本功

  • 2024-05-23 15:41

    老師是美容美發培訓學校畢業的嘛[笑著哭]

  • 2024-05-22 20:10

    凡爾賽呗

琳琳教育日記

簡介:別類分門,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