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律師被殺身亡,結婚僅一年,宅基地是禍源,整個村委會受牽連

番茄娛樂加 2024-04-09 08:14:18

曾經,律師是一個非常光鮮亮麗的職業,很多人一提到律師,就能馬上聯系到公平正義的化身,但現在,律師也變成了一個高危的行業,因爲隨時隨地都處在各種矛盾之中,稍不注意,就會引發矛盾的激發,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浙江諸暨34歲律師孫某清明回家被被鄰居拿刀砍死,他剛剛結婚一年,沒有孩子就遭到了這樣的厄運,立即引起了很多網友的關注。

很多人想到的是,這個律師才34歲,就遭遇這樣的悲慘,難道是打官司得罪人了?

通過官方通告和其他媒體報道的情況看,律師孫某清明節回老家,當車開到地方的時候,突然村民孫某甲和孫某已突然出來,上去就拿著刀朝孫某捅去,孫某防備不及時,直接刺中了他的胸膛。

事情發生後,立即被送到醫院搶救,截止次日淩晨兩點,也沒有搶救過來,最終沒有了生命體征。

據了解,孫某的死亡是與鄰裏糾紛有關系,主要是建房的問題,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農村宅基地。

在評論區,有網友爆出了孫某的情況,他34歲,也是剛結婚1年,沒有孩子,上面有兩個姐姐,在浙江甯波大學畢業後,先後在瑞豐銀行等地方工作,一年多後,開始嘗試律師工作,工作經驗2年多。這麽年輕的年齡,突然離開,真的讓分非常悲痛。

村委會了解情況後,立即組織人員到家裏慰問,律協也開始關注此事。但評論區有知情人爆出了一些問題的根源。

一名網友說,主要是建房問題,這是罪魁禍首,並說出了自己的經曆:我家前年回老宅基修房子,沒占別人的,就是原址重建,鄰居還是自家人,結果人家還是不高興,找茬,請村裏鎮政府派出所這些調解!我老公還說該讓,咋個讓嘛,除非不修這個房子大家就一片和氣!真的,一些農村人很多都不是良善之輩,又不懂法律!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你和村民講理,村名不明白,和你動刀。這是一個網友的留言,但也說明了一個問題,特殊事情需要特殊對待,牛頭不對馬嘴的事情,還是特殊處理。

有了解孫某的親戚在評論區留言:他老婆是我堂外甥女!我還是奉勸大家,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這句話真的是讓人體味,是說孫某還是犯罪嫌疑人呢?或者是雙方都有?

但有的網友直接說出了此次事件在農村還是普遍存在的,並指出農村的宅基地糾紛基本就是你死我活!根源在村委會的不做爲!

在這個評論的下面,還有很多人點贊,也就是一大部分人還是比較同意這個觀點的,無論在民風教化還是法律普及,或者是調解鄰裏糾紛,都應該村委會去主動積極的參與並解決,畢竟村委會是村民認爲話語權最大的地方。

也有網友建議村委會和鄉鎮應該把宅基地等糾紛問題納入整個政績考核。這樣就會引起相關工作人員的重視,鄰裏相處應該會更加和睦,民風也會更加好。

大家對這件事有什麽看法呢?歡迎評論區點贊留言。

80 阅读:77666
评论列表
  • 千葉 264
    2024-04-09 10:45

    這能定位成歹徒??做律師的果然都牛逼!明明是糾紛導致!對錯新聞也沒說,說不准這律師仗著自己身份威脅人呢!

    羅華 回覆:
    都殺人3還不是歹徒?你的健盤更牛逼新聞也沒有說就開始腦樸了胡說八道了
    千葉 回覆:
    我還是覺得了解事情起因更重要!要是像攔路搶劫這樣的故意殺人,那肯定叫歹徒,要是爲了複仇那就真不好說了!
  • 2024-04-09 09:57

    在農村,有的村民擁有大片屋基地(可以建多幢房子),他們說是祖宗留的。有的村民一個都沒有(幾戶合住一個)。你還相信一戶一屋嗎?

    神經衰弱是什麽鬼 回覆:
    那要看你家生了幾個兒子,你啊公要是生10個兒子,繼承到你這不就沒剩多少了嗎
    0000 回覆:
    我們村就是這樣的,集體荒地,沒說,自己給自己親戚占了,然後低價賣了,有錢人好幾棟,村委的人也好幾棟,人家可以無限建房子,其他村民石頭房翻建要審批好幾年
  • 2024-04-09 10:03

    [摳鼻]現在留在農村的村民就喜歡多吃多占,特別喜歡霸占哪些全家遷到城裏居住人的房産土地,沒占到就偷偷摸摸搞破壞

    ☆純黒銫,洬掵↗姷訶钚鈳 回覆:
    提燈來戰
    向前看,莫後轉 回覆:
    現在耕地也辦證,別到時候你不回去也不知道消息別人把你的地辦了證你就啥也沒了……如果你戶口不在老家了,那就更是啥也沒有了……
  • 2024-04-09 10:15

    我家爲了建房,和四周鄰居全吵過一遍,差點打起來,人心變壞了,在自己的土地建房,偏說你占了他的,

    簡~ じ☆ve 回覆:
    很多農村人心地真的不怎麽樣,看別人有錢就會眼紅,特別隔壁鄰居就爲大家門口一點點的地就吵個你死我活的!有的人就是個無賴就想占別人便宜!小時候在農村真的見多了
    用戶15xxx57 回覆:
    看土地局給你的定位圖,上面有長寬高的
  • 2024-04-09 11:33

    好幾天了洋洋灑灑寫這麽多,也沒敢說清到底是誰占誰的地,凡是這樣的,必定不占理!

    汕頭用戶 回覆:
    有道理
  • 2024-04-09 09:59

    活該

    李勝 回覆:
    說這話只能證明你仇富,沒弄清前因後果就說活該,是不是有錢的和有能力的被殺了都是活該啊,嫉妒讓人面目憎惡
    海納百川 回覆:
    可能你說的也有道理,不過一般人除非被逼到絕境忍無可忍了,不然不有殺人的念頭。
  • 2024-04-09 12:05

    我敢說不是被欺得忍無可忍也不會走這條路,畢竟是兩敗俱死,誰會嫌命長的,我就是農村的,見多了持強淩弱,只是很多人爲了家人能忍則忍。

    汕頭用戶 回覆:
    說的好
  • 2024-04-09 11:30

    蒼蠅不叮無縫蛋,肯定有故事

    盜夢師 鬼標 回覆:
    通透人
    月在荒城 回覆:
    只看一直不詳細報道前因就知道必定🈶事。
  • 2024-04-09 11:46

    百分之九十該死,百分之十罪該萬死。我所知道的律師行業

  • 渾拓 59
    2024-04-09 13:41

    其實就是犯罪嫌疑人強占別人宅基地,然後人家用法律手段拿回來,最後不服動刀子,看評論不出所料不少人都站犯罪分子,誰讓你是律師呢,誰讓你社會地位高啊,退一步不是律師是普通村民,估計一樣被你們這些人說肯定是村霸,被欺負才拿刀子,卻從來不會想過犯罪嫌疑人其實就是村霸橫貫了的人

    穿過撒哈拉的熱風 回覆:
    不不不,我只是要追尋真相而已,你敢爲你說的話負責嗎,確定是“律師通過法律手段拿回了本該屬于自己的東西”?你只要定了消息來源,那我就轉風向了
    用戶59xxx73 回覆:
    具體什麽情況還不清楚,你信口雌黃的功夫是牛逼的
  • 888888 57
    2024-04-09 17:46

    這種新聞看了個寂寞,啥價值都沒有。還是香港的記者專業,很多大事件發生後幾個小時,就會把事件産生的原因,通過采訪知情人,多角度調查,讓大衆基本知道得七七八八,誰對誰錯一目了然,讓不少市民也可從事件的對錯中得到啓示,糾正自己平時一些過火的行爲。

    888888 回覆: 用戶17xxx73
    事情已發生幾天了,你看見記者發的新聞稿了嗎?有記者去采訪當事人雙方家屬了嗎?了解事情發生的原因了嗎?
    用戶17xxx73 回覆:
    你怎麽不會區分記者和自媒體的區別呢?[得瑟]
  • 2024-04-09 12:30

    書讀多了,如果不拿良心當良心都是枉然!

    汕頭用戶 回覆:
    說的好
  • 2024-04-09 11:55

    吃完原告吃被告,最黑的就是律師[呲牙笑]

  • 2024-04-09 10:20

    律師?呵呵[得瑟]

  • 2024-04-09 12:26

    都上熱搜幾天了,吃瓜群衆還是一頭霧水,前因後果是非曲直一概不知。既想讓網絡力量爲他伸張正義,又要遮著蓋著,雲裏霧裏。

    ╮(╯▽╰)╭ 回覆:
    反正我不說原因,你敢猜就是造謠[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09 13:12

    被殺就被殺,爲啥要凸顯律師這個身份呢????

  • 2024-04-09 12:42

    我冇錢,有錢也不農村老家,老家那間房子我連水電裝修都不搞,鄰居一見就破口大罵,建房吋天天罵,老父母過世了,我也不想回村爭有山地水田,只好任人霸占,小人多自己窮冇力爭

    歡樂馬 回覆:
    我也是這種情況,甯可全家在外租房住也不回村,太受人欺了,有句話叫,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惡人怕天不怕,善惡到頭終有報,惡人等惡報吧
    用戶16xxx89 回覆: 歡樂馬
    扯淡,農村放宅基地的時候鄰居基本都是自己選的。
  • 2024-04-09 12:58

    不是欺人太甚,一般人不會以命相搏

    柔情二四六 回覆:
    說的好像是你家裏人一樣
    用戶59xxx73 回覆:
    你知道真相?
  • o1z2q3 35
    2024-04-09 12:34

    上世紀七十年代分給我的宅基地現在不讓建房了,原因是戶口遷出了。上那裏說理去,

    用戶16xxx89 回覆:
    本來就不許非本村戶籍的人建房子
    用戶16xxx89 回覆:
    你不想轉你的戶口怎麽可能轉走的?當年轉戶口你肯定獲得了點利益的。
  • 2024-04-09 12:47

    能提刀啥他,這個律師也不是啥好東西,對面肯定被欺負慘了,不然不會這樣拼命

  • 2024-04-09 12:04

    前因後果一字不提 另外與他的職業有啥關系 別亂帶節奏

  • 2024-04-09 13:13

    由其是律師須尊守職業操作,

  • 2024-04-09 12:37

    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 2024-04-09 13:55

    上個月我爺爺也是因爲宅基地跟人家吵起來,可能我們這一代沒出息,房子都沒建,鄰居覺得有機可趁吧

  • 2024-04-09 13:46

    這年頭在村建房不吵就是奇迹

    用戶15xxx57 回覆:
    上海農村建房從來不吵,都是按上頭給的定位圖建,長寬高不得超出,超出就有人來拆除
  • 2024-04-09 14:25

    律師已經是流氓的代名詞了

  • 2024-04-09 17:56

    律師應該是用法律武器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而不是用法律知識欺負不懂法的人或者沒錢沒勢的人。當然,這件事情自始至終沒有說具體殺人原因,直說是宅基地糾紛,所以並不知曉事情原委,上面這句話不是針對這件事說的

  • 守護 23
    2024-04-09 12:37

    律師不是大曬的[得瑟]

    用戶13xxx11 回覆:
    這貨應該到處顯擺自己的律師身份
    汕頭用戶 回覆:
    就是
  • 2024-04-09 13:08

    黑幫覺得自己也是代表正義。這世界哪有什麽善與惡。不過是爲了各自利益在撒謊而已。

  • 2024-04-09 17:20

    我家也是一樣,蓋房就是不讓你蓋,因爲他們沒兒,有是我爸的堂哥,婦妻倆胡鬧,他們住的老房子,你蓋房,不能超過他們的,一個村的人都怕他們老兩口,打不打,罵不罵,氣人不

  • 2024-04-09 14:45

    現在有些村民,都牛逼的要死,還是低保戶,在村裏都是橫著走,還拿著納稅人給的錢做低保

  • 2024-04-09 13:12

    爲爭一點地皮殺人太不應該了,害人害己,自食苦果。

  • 2024-04-09 15:52

    樣樣都講法律,遇上個不聽講的,[笑著哭]

  • 初心 15
    2024-04-09 12:04

    沒有前因後果,不評論[呲牙笑]

  • 2024-04-09 14:16

    鄰居要簽字確認,天大的笑話。我自己地盤自己蓋,不要鄰居簽名,照樣蓋好,不行就動刀!

    PK 回覆:
    你可以試試看[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4-09 15:08

    只說糾紛,只有結果,沒說明前因,那麽前因是什麽值得拿命去拼?一般不是什麽大糾紛都不至于拼命吧?所以請把前因說明一下,讓大家評評理,都是文明社會沒必要藏著掖著!

  • 九戒 12
    2024-04-09 15:36

    不清不楚的說的個啥?

  • 2024-04-09 14:04

    這個律師怎麽不用法律的武器?

  • AnnLee 12
    2024-04-09 13:15

    估計此宅地是歹徒,與這律師家有紛爭,律師用法律手段不給歹徒蓋或爭産權,然後惹殺手之禍。這些農村爭地,親兄弟打殺比比皆是[汗][汗][汗]

    H。 回覆:
    沒用。這種糾紛有人認登記的,村委會留給解決了。
    用戶15xxx57 回覆: H。
    不認法律那就是抗法,誰敢抗法?民事訴訟後可執行,阻礙執行的想進去喝茶吧?
  • 2024-04-09 15:28

    老農不懂法,自己是律師有關系又慬法!必得老農拿起屠龍刀!不然也不會去殺人!

  • 2024-04-09 14:26

    農村就是這樣的,但凡自己或是兒女混好了,有出息了。父母或是兄弟就會在村裏耍橫!

  • 2024-04-10 15:16

    說理的遇到心狠的

  • 2024-04-09 14:49

    我小時候家裏建房子,批了一塊地,但村上人就不給建。後來換了最東面一塊地,起先也不讓我家建房(實際我家建在最東面,是幫人家遮擋風雨免除滲漏是好事),幾年後那戶同意了。同意我也不建了,鎮上買了商品房。這個過程中,沒人管也沒處講理。現在老家不拆遷,都住些老頭老太。

  • 2024-04-09 16:42

    不知他人苦,莫勸人爲善

  • 2024-04-09 15:50

    不知實情就不亂評論,我爸媽給我買的宅基地,我上學畢業後不回老家了,一直空著未交房,賣給鄰居了,價格還可以,雙贏。

    浪者522 回覆: 用戶15xxx57
    地區不同政策有出入,我家都還送了點土地給別人,以前生産隊分的曬谷場,一家只有一點點,別人建房子過來問肯不肯給他,大家簽字給他拿去大隊證明同意給他就行了,當然具體的建房流程我也不知道,反正現在早已經建好了。
    用戶15xxx57 回覆:
    去年我花了半年時間,在土地資源局,土地規劃局,宅基地確權中心,等各部門之間跑,我能不知道嗎?同村村民之間的流轉也是有前提條件的,下家頭上在本村沒有宅基地份額,否則轉讓不成立,轉讓後必須在規定期限內更改土地局裏的登記冊信息,否則無效,該宅基地在法律層面上依然是上家的。
  • 2024-04-09 12:06

    一個巴掌拍不響

  • 2024-04-09 13:56

    說了這麽多,就是不說前因

  • 2024-04-09 16:39

    被殺跟身份沒有直接聯系 不要一味去強調身份!跟人本身存在的問題有關系!

  • 2024-04-09 11:39

    估計是和他父母有矛盾,上面還有兩個姐姐,那個年代能生三個的都不是善茬[得瑟][得瑟]別人直接斷你的後[笑著哭]

  • 2024-04-09 14:46

    現在的律師就是從前訴棍

  • 2024-04-09 13:04

    一刀毀了兩家庭…鄰裏之間,法制社會和諧相處

  • 2024-04-09 13:41

    沒有互毆?

  • 2024-04-09 13:51

    我家造電梯,機房臨結頂,鄰居嬸嬸家跳出來說我們造得比他們高,非要我們砸掉,還說要一命換一命。。

    lpy147 回覆:
    我家房屋側邊一顆火焰樹(村裏種的景觀樹),鄰居非說礙了他家的風水,三番兩頭過來拿刀砍,目前已經砍死了。所以有時農村人才是真的惡毒
  • 2024-04-09 17:32

    光腳不怕穿鞋的!

  • 2024-04-09 13:26

    估計到處顯擺自己的律師知識[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09 13:21

    欺人太甚了。

  • 2024-04-09 21:04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

  • 2024-04-10 12:22

    沒說誰的錯,但做人必須要問心無愧,否則報應是遲早的事,每一個人做事都是在爲後輩鋪路,那就看你做的好事還是壞事了!

  • 2024-04-09 16:04

    律師其實也是騙子

  • 2024-04-09 12:02

    一方之言不足爲信

  • 2024-04-09 13:46

    這麽有錢,還回村搶地皮,該死啊

  • 2024-04-09 21:33

    學富五車,年紀輕輕就被一刀致命!

  • 2024-04-09 13:22

    定罪處罰原則不一樣的,你定位歹徒,啧啧,死刑幾率很大陪的也多!你要是定位仇殺或者沖動殺人!那判刑也不至于[得瑟]

  • 2024-04-09 12:55

    我來個假沒,會不會是鄰居委托他打官司,結果做律師的亳無作爲還二頭通吃,本人二十多年前就吃過這種虧。

  • 2024-04-09 15:29

    不是忍無可忍,誰願意去殺人,自己都不想活了,

  • 2024-04-09 15:22

    殺人償命,槍斃就可以了

  • 2024-04-10 09:11

    在路口等著,說明知道他要回來,肯定是他家裏叫回來助威的,結果叫回來送死

  • 2024-04-10 07:48

    以後不要再寫了什麽也沒有說明白

  • 2024-04-10 06:03

    你倒是說出來到底爲啥被殺啊,到底是哪邊的錯誤?

  • 2024-04-09 19:24

    有些律師吃相太難看,左邊吃了吃右邊,前後還在想著怎麽去吃[思考]

  • 2024-04-09 17:43

    批准時候一家不挨一家就好了。

    用戶16xxx89 回覆:
    兩家直接是留有間隙都,只是關系好的會蓋成連房。
  • 2024-04-10 23:55

    一提到律師,大家就想到公平正義的化身,同意的請舉手。

  • 2024-04-10 00:37

    哦嚯,婆娘是人家的了

    李勝 回覆:
    我是湖南人都替你丟臉,幸災樂禍,本來已經很不幸了
  • 2024-04-09 15:59

    村裏的屋村裏的地,你敢放那人出去,三年後回來就指不定是誰的了

  • 2024-04-10 00:12

    律師啥時候是正義化身了

  • ZHD 2
    2024-04-10 01:02

    農村宅基地我是身受其害的。因爲我沒關系,也沒錢送禮。

  • 2024-04-09 14:56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2024-04-09 17:34

    寫真實一點,看看誰欺負了誰。

  • 2024-04-09 18:33

    律師是公平正義的化身!誰定義的!

  • 2024-04-10 08:20

    宅基地應該按人頭分配,有些人家宅基地面積超多,國家應該整肅!

  • 2024-04-09 14:33

    行的穩,坐的正,夜半不怕鬼敲門。

  • 2024-04-09 14:45

    [吃瓜][吃瓜]人在做天在看…………

  • 2024-04-09 13:54

    太可惡了!那麽年輕的人就被壞人給殺了!

  • 2024-04-10 07:28

    我讓了六尺巷

  • 2024-04-09 14:58

    上次是鐵錘,這次是刀子,這事咋了?

  • 2024-04-09 22:55

    律師懂的多讓不懂的給殺了[笑著哭]

  • 2024-04-09 15:55

    農村的事,不想評論

  • H。 2
    2024-04-09 21:43

    農村這個你幫誰多是錯的。你幫這個你有可能被殺,你幫另一個你也有可能被殺。。。農村很多人只認爲這個是我的就是我的。你證據有也沒用。這幫農村歲數大的很多壞的很。。。

  • 2024-04-10 11:24

    爲什麽不走法律程序啊![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4-09 14:49

    是是非非[得瑟][得瑟]

  • 2024-04-10 03:43

    村委會沒有執法權[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4-09 16:05

    不是有糾紛相互推搡,互有受傷

  • 2024-04-10 06:27

    和律師打過一次交道 毫無好感

  • 2024-04-10 08:16

    律師光鮮亮麗,用的非常好

  • 2024-04-10 11:50

    不是誰死誰無辜[汗]能到不死不休的地步,雙方這仇結的很大[汗]

  • 2024-04-10 17:06

    年輕人尤其是讀過大學的還是少回農村好,是非太多了!

  • 2024-04-10 13:38

    怎麽沒人說農村是個好地方了

  • 2024-04-09 15:36

    歹徒是經常爲非作歹(做惡)之人,村裏面因糾紛矛盾引發的血案,也能用歹徒定義……

  • 2024-04-09 14:07

    律師了不起?民事糾紛當事人和受害人而已,憑什麽凸顯他的身份?

  • 2024-04-09 16:37

    農村的宅基地 自留田地山是曆史遺留問題 如果像城市哪樣 有證有詳細標記

    用戶15xxx57 回覆:
    自留地是曆史遺留的,宅基地不是,宅基地在土地局都有登記的,這塊地戶主是誰,立基人有幾個,寫的清清楚楚

番茄娛樂加

簡介:給大家提供最新的娛樂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