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場暴雨,扯下了新能源車的遮羞布,修理工說出實情

阿珂談汽車 2024-04-27 14:15:22

新能源汽車上個月的新車銷量占比已經超過50%,也就是說,隨著人們對新能源汽車的逐步認可,新能源汽車大概率會徹底取代燃油車。

只是一旦遇到極端天氣時,新能源汽車確實不如燃油汽車那樣有更強大的生存能力。比如今年過年的時候,湖北一場大雪就讓很多新能源汽車趴了窩。而最近,廣東的一場暴雨又徹底扒下了新能源汽車的遮羞布。

稍微懂點汽車知識的人都明白,新能源汽車主要依靠的是電氣系統,而電氣系統最大的問題就是進水之後會導致短路。雖然新能源汽車在生産制造的時候已經考慮到這個問題,但人畢竟極難勝天,有些時候並不會以人的意志爲轉移。

這次廣東大雨之後,對于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和電路都存在著重大的影響。有一些充電站已經存在了排隊換電池的景象,還有一些充電樁,也因爲暴雨天氣的影響導致被淹沒。

其實大家夥買新能源汽車的目的就是爲了用車成本低,提速比較快,可問題是如果新能源汽車在使用的時候不省錢,那可就比較尴尬了。誰還不容易碰到幾次極端天氣呢,這樣的天氣,就算是五年碰到一次也夠受的。

我曾經見過一個汽車修理工,他表示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大部分都放在底盤上,而底盤又是距離地面最近的地方。雖然電池已經做出了相應防水保護,可如果完全浸泡在水中,確實很容易出現問題。

就算是沒有泡水,有些時候路面比較顛簸時候,萬一不小心刮傷了底盤,就很可能導致電池出現問題。而汽車廠家才不管可不可以維修,上來就讓你更換整個電池組,那可是至少4萬元的花費,一般人哪能受得了。

我之前就做過一個小小的計算,結果是如果不考慮電池損耗,燃油汽車每年的用車成本僅僅比新能源汽車高1500元罷了,十年也不過是15000元。但如果十年之後我們要換電池怎麽辦,十年以後的保值率又該怎麽考慮,大家夥想到了沒有?

凡事有利各有弊吧。新能源汽車的趨勢肯定無法逆轉,會導致油車越來越少,加油站也會變得越來越少。而到那時候,汽油車的加油已經變得不再那麽方便快捷,或許這就將成爲壓垮燃油車的最後一顆稻草。

79 阅读:72446
评论列表
  • 2024-04-27 18:21

    燃油車永遠不會過時!

    佛山無影 回覆:
    其實電車就是諾基亞了[笑著哭]電車都出了不知道多久了[吃瓜]
    羅三笑 回覆:
    廢話,有些東西不是你強制或者指鹿爲馬,它就是🐴了
  • 將軍 74
    2024-04-27 19:54

    以前某款新能源宣稱到達年限免費更換電池。我一朋友就是買的該款車,他後來給我說,免費換電池是真的,不過條件相當苛刻。不說百分百達不到免費更換條件,起碼99%達不到條件

    我有個朋友 回覆:
    別吹水了,自己開車原因電池撞爛4兒子會買單?你這換電池的錢是保險公司出的,不管什麽牌子只要買了車損險保險公司都得保,跟4兒子質保政策有毛關系。
    賣女孩的小夥 回覆:
    第二年保險費漲了沒有[笑著哭]
  • 2024-04-27 20:01

    國外最早在一百多年前就有了新能源汽車,但是爲何一直沒有“壓垮”燃油車,你們是不是覺得外國人是真的傻?再過二十年,就能夠真正知道新能源汽車是否真的是王者了

    路一直都在 回覆:
    都2024年了,還張口國外國外的!!!
    shadowliyiq 回覆:
    新能源車的發展是跟著電池的發展來的,以前電池儲電量才那麽點,根本帶不動
  • 2024-04-27 19:49

    又不是賽車,以提速快爲噱頭就是灑流氓。

    華麗的轉身 回覆:
    提速快碰到個慢性子也是白搭。
  • 落天 48
    2024-04-27 16:54

    燃油車小了,養路費稅來自哪裏[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發生的機率比較少,現在增程車還不是要燒油。三桶油會放棄圈錢的事?

    :|棒棒糖也瘋狂 回覆:
    當沒錢收的時候就打電車注意[呲牙笑]
  • 2024-04-27 19:11

    胡扯,這麽深的水燃油車也抗不住呵

    專治各種不服 回覆:
    這樣說那在比亞迪U8面前還不也是弟弟
    回眸一笑、醉傾城 回覆:
    五菱宏光表示不服。[得瑟]
  • 2024-04-27 19:50

    胡說八道,你的數據那來的,油車一年的費用才比電車多一仟伍佰元,你的油車是停在家裏不動的嗎

    靜夜*思 回覆:
    各有各的好!一年兩箱油的車主請排隊加油!一年2萬公裏以上的車主請排隊充電!哪來那麽多廢話!
    A嗷嗚嗚LO 回覆:
    保養費用也要算啊
  • 2024-04-27 21:13

    新能源😄😄😄😄就一老頭樂加一外殼[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參宿 回覆:
    上了高原油車動力衰減一半,電車無絲毫影響,一爬坡恐怕你連我尾燈都看不到
    喃喃自語 回覆: 參宿
    雖然可能我看不到你的尾燈,當我像你所說的那樣慢慢馳騁在高原上時,你的心裏始終在尋找你的白月光~充電樁
  • 2024-04-27 21:15

    只要有油車一天,都不會開電池車,畢竟3.2.1點火不是蓋的。。。[笑著哭]

  • 2024-04-27 20:21

    那麽大個電池放在車裏,就是個流動的炸藥桶。遇到交通事故可想而知!還有那麽多人去買[呲牙笑]!

    人情冷暖 回覆:
    你這確實挺杠的,你怎麽不問電池著火快,還是燃油車,人家油罐車都能扛著火跑到消防站去,你開電車著火了你是跳車還是繼續開?
    懶羊羊不偷懶 回覆:
    油車爆炸?電影看多了吧!除非直接撞上油箱,也不一定百分百引起爆炸
  • 楊祥 32
    2024-04-27 21:23

    新能源車未來的趨勢!所有困難都可以解年!沒有解不開的難題!自信很重要

    四級管 回覆: 星雨迷*誠*
    我才不會那麽低能拿命去給車企做小白鼠。這種機會還是留給你吧!
    星雨迷*誠* 回覆:
    你有嗎[笑著哭]
  • 2024-04-27 22:01

    好象汽油車就很耐泡?

    廣州一G一杜騰 回覆:
    在廣州購書中心凱迪拉克曾泡在水裏賣。
  • 2024-04-28 01:23

    說5年換電池貴的,先反省一下自己,5年還換不了一台十來萬的車,浪費十幾萬加上各種附加的各種費用接近20萬在車上,還不如天天打車。泡水這事,不是新能源有問題,只要電子産品碰水都會有問題,拖拉機都扛不住。說什麽能抗一米水線的,先好好閱讀,泡水跟涉水什麽意思。最後一點,新能源基本都在一線城市開始普及,生活在一線城市不去享受帶來的先進科技,而且一味打壓,制止,甚至用外國品牌來怼國內品牌。這樣的人,不想說了

    yK夜神 回覆:
    電池是密封的,電池不會進水,估計其它東西壞,油車可是發動機進水
    Οo邡飛懜葙оΟ 回覆:
    不是所有的人都在廣州,都在一線城市好嗎?
  • 2024-04-27 22:41

    沒有電車時,暴雨報道的都是淹燃油車不是嗎

  • 歐陽 21
    2024-04-27 23:22

    一直搞不懂電車爲什麽叫新能源汽車[呲牙笑]

    空心菜V9 回覆:
    新能源是指風能,太陽能,原子能。用新能源發電,或,制氫,用到車上,就是新能源車。電能不屬于能源,電屬于能量。
  • 2024-04-28 10:06

    等哪天飛機不用燃油的時候我再買新能源車吧[呲牙笑]

    陳骁 回覆:
    在理。汽車工業最大貢獻,就是解決現代工業生産動力問題。正是從燃油汽車,開啓飛機(包括航天飛機)、輪船(包括軍艦)、重型運輸工具(包括坦克),甚至工業生産機械能夠批量化使用。新能源車是未來汽車工業發展趨勢,但是電能車不是。到現在爲止,沒有一個國家(包括我們的國家)的現代工業生産,以電能車爲藍本進行更新換代。
  • 2024-04-28 05:39

    奸商,

  • 2024-04-27 19:09

    啥新能源啊,這是政府考慮到中國石油不多才大力發展這個的!

    嗨皮別著對 回覆:
    還有這麽幼稚的[笑著哭]
    我住隔壁我姓王 回覆:
    說什麽大實話[得瑟]
  • 2024-04-27 22:54

    一方面是國家需要,另一方面是打破技術壁壘只能另辟蹊徑,至于電車好不好自己用自己知道

  • 大偉 16
    2024-04-27 22:07

    我是做鋁合金制品業務的,一年跑45000公裏到五萬公裏,你給我算一下0.07毛一公裏多少錢

    lamber 回覆:
    單位寫錯了
    用戶11xxx86 回覆:
    家用車一年也就一萬公裏左右,確實沒必耍買電池車
  • Zeus 15
    2024-04-27 23:36

    油車電車都有,哪天開啥車,看心情

  • 2024-04-28 08:28

    齊膝蓋深的積水我基本都不開油車[笑著哭]電車感覺密封性比油車要好一點,基本上買電車的大部分家裏都買過油車或者家裏還有油車,買電車是爲了日常通勤,小部分是直接上電車

  • 2024-04-28 08:32

    各有各的特點,選擇哪種要看個人需求。

  • 2024-04-28 03:03

    難道汽油車就不怕水泡嗎?專家

  • Mr林 14
    2024-04-27 22:49

    小編你是不是找罵?知不知道網上有多少電動爹的水軍?同在廣州的我,表示小編你太老實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瞎說什麽大實話[點贊][點贊][點贊]

  • XxX 14
    2024-04-28 09:51

    仰望U8都能短暫當船用了。說明技術的進步這些慢慢都能解決。

  • 蘇明 14
    2024-04-28 01:09

    油車不怕泡水嗎?

  • 翔子 13
    2024-04-28 00:46

    說的好像燃油車不用電氣系統,可以泡水一樣

  • 2024-04-28 06:47

    想買電車的多仔細看看反對意見,而不是只接受贊美的,然後自己斟酌,都是成年人了,要有自己的判斷,網絡只是個信息彙總平台,標准答案要靠自己找。

  • 2024-04-27 20:14

    做生意人設計有很大問題,生産太多垃圾。

  • 2024-04-28 08:32

    將來采用核電能源

    陳骁 回覆:
    有可能是電解水的氫能源。核電能源存在的風險隱患太大,且不說單獨車輛的核輻射泄露問題。很難避免被恐怖分子以公司購買公車名義批量采購,然後將核原料提取制作髒彈。
  • 楊祥 13
    2024-04-27 21:21

    你會算嗎?一年才節省1500元!一個月差不多!你真是專家

  • 2024-04-28 00:53

    燃油車泡水更不行了

  • 2024-04-28 09:23

    又是他媽新能源車,我是實誠人,就想叫電瓶家用車,或電瓶4輪車,這名字咋取的?誤導消費者

  • D L M 13
    2024-04-28 08:54

    胡編亂造,燃油車就不怕泡水嗎

  • 2024-04-28 07:53

    如果電車真的省錢,爲什麽大貨車都是燃油車?

    陳骁 回覆:
    大貨車不用電車,主要是因爲電能續航能力差,對于使用環境要求太多,再加上充電費時,且充電期間司機必須離開車輛,光這三點大貨車的老板和司機就不可能選擇電車。
  • 2024-04-28 10:21

    你曾經你什麽,你算什麽玩意[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7 21:53

    海南已經開始禁售油車了,不喜歡電車的,坐公交車呗!公交車好像也都要換電車,看來以後油車黨只能走路了。[大笑]

    故事的角色 回覆:
    海南的渡輪幹嘛要限制新能源?[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用戶17xxx50 回覆:
    海南公交車都換回油車了、沒人坐換不起🔋[笑著哭]
  • 哎呀 12
    2024-04-28 08:21

    以前滿大街都是兩輪摩托車現在滿大街都是小電驢,爲什麽?

  • 樂哥 12
    2024-04-28 08:53

    不開的嗎?差1500元

  • 2024-04-28 10:34

    一場春運,址了次,現在又扯一次。

  • 2024-04-28 06:43

    充一次電車跑起來,叫新能源汽車。騙鬼嗎!加水讓車跑起來。加什麽液體讓車跑起來才叫新能源汽車![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陳骁 回覆:
    有道理。所以,現在歐美日,以及我們國家,都已經開啓氫能源在汽車工業的運用。而氫能的提供,就是想要把原來的油箱改造爲水箱,然後通過電解水方式産生。
  • 2024-04-28 09:50

    別說了,那些電車司機又跳出來罵燃油司機欺負他了

  • 老狼 12
    2024-04-27 23:48

    你的計算公式是如何計算的?

  • 2024-04-28 08:51

    日本鬼子又賣廣告了

  • 2024-04-28 01:13

    電車談不上新能源,更談不上環保,也談不上有多省錢,我只能弱弱的說一句,最終電車會降溫。

  • 2024-04-28 06:33

    油車一年成本1500作者是不是老作啊????

  • 2024-04-28 08:32

    電力是屬于新能源嗎?用腦子想想吧

  • 2024-04-28 06:21

    不是泡水都爆炸了嗎???[吃瓜][吃瓜][吃瓜]

  • 2024-04-28 09:24

    只要新能源銷量低我就漲油價[得瑟][得瑟]

  • 琛哥 11
    2024-04-27 23:34

    如果以後沒有油車也永不考慮買電車

  • 2024-04-28 08:36

    時代總是要發展,即使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市場會解決的,燃油車以後就是功能車、個性車。

    陳骁 回覆:
    新能源車是發展趨勢,但是電能車不是。電能車不符合現代工業,尤其是現代工業的基石——軍工業,對于穩定高效的動力供應的標准。
  • 2024-04-27 20:36

    油在過時那麽多油妹妹誰養?

  • 2024-04-28 07:51

    電車塞車的時候請排隊充電就對了。佛山到河源有多遠。沒多遠。塞車充電最少都充了四個小時。拼車不要拼電車就對了。

  • 2024-04-28 10:24

    要不是特斯拉2014年起就開源了所有電動汽車的技術 不然國內哪來的這麽多打著造車惡勢力旗號的新能源企業?[點贊][點贊][點贊]

  • alxll 11
    2024-04-28 09:26

    當新能源車電池不怕泡水,碰撞不會著火我就考慮買所謂的新能源車,不然還是開我的純油車吧!

  • 2024-04-27 22:24

    一年1500元,開出租、網約車用電車的都是傻子!就你聰明,滿意了嗎?

  • 2024-04-28 01:16

    新能源挺幾月不用就有報廢電池風險!燃油幾年都沒事,你選誰!?另外電池可是炸彈💣,真鼓包爆炸💥起來人車都沒了[笑著哭]

  • 2024-04-28 07:30

    買後自己喜歡不後悔就好。

  • 2024-04-28 10:14

    又不是天天暴雨水浸,電車本來就是開個五七年的,能趕得上這樣被水浸的那就是天意如此了自認倒黴就可以了難道油車被浸了還能變回新車。

  • 2024-04-28 08:49

    電瓶車主每天都活在自燃的恐懼之中。

  • 2024-04-28 10:15

    搞不懂什麽百公裏加速,在國內要那麽快加速有毛用啊,還容易車禍

  • 2024-04-28 08:15

    什麽新能源❓說的好聽,純粹就一垃圾電瓶車而已(垃圾裝在新桶裏)

  • 2024-04-28 10:20

    起步快容易出事,是不安全因素之一。

  • 2024-04-27 21:12

    不要談保值

  • 2024-04-28 10:06

    哈哈,又是油車資本文,裏面的數據分析沒有事實支撐。

  • 2024-04-28 08:00

    看評論區

  • 2024-04-28 00:00

    不管怎麽說 反正我是不會買電車的 油電混合都不要

  • 2024-04-28 09:17

    想了解下,純電車萬一著火燃燒車門能打開嗎?謝謝!

  • 2024-04-28 10:30

    不知咋的,認可高鐵等軌道交通以電爲動力,但從閃心深處瞧不起用電作動力的汽車,始終讓人感覺是低檔玩具

  • 2024-04-27 21:17

    加錢做防水是沒有問題的,電車最大問題還是目前的電池安全不太放心。

  • 2024-04-28 06:26

    爲了洗而洗。。。。

  • 2024-04-28 07:00

    在充電站排隊換電池,你是真會說

  • 2024-04-28 00:07

    電池造到防水,第二輸出端內外接點造個手拉停車斷電,完美

  • 2024-04-28 10:52

    北方的冷!南方的雨!

  • 2024-04-28 07:49

    在看評論區爭論,真可笑。油車,電車,誰喜誰買啊,那來那多麽話,那麽多事!各自各優勢,各有各愛好!真是吃飽了撐著!

  • 2024-04-28 12:26

    油車每年保險兩千多電車每年六千多,不管維修保養電車都比油車高,千萬別相信電車終身保修那些條件苛刻到我都能保修給你們,所以別看當前油車要5六毛錢一公裏,電車三毛一公裏,如果說電車省錢那大家是不是可以這樣拿十多萬塊錢充到加油站每次去加油在上面扣然後就可以理解爲油車免費加油用車了????

    用戶56xxx98 回覆:
    你對電車一無所知。
  • 2024-04-28 12:34

    不要再說什麽續航。省不省的,都是廢話。算賬總會吧。我電車。14.58萬落地。保養500一次。電費平均一百一個月,能蹭公司的電。開了一萬四千公裏,開了八個月,平均一千七百公裏一個月。一年二萬公裏左右。油車裸車買12萬多的,落地差不多14萬多。二萬公裏油費是多少錢。保養多少錢。別說我不開長途。一個月出一趟遠門。但是不出省份。十年後不打算換電池,直接換車。14.58萬。每年2千電費加保養,算5千保險,一年7千。十年等于21.58萬。賣了二手算1.5萬。那就是十年花費20萬左右。油車也算14.58,一年2萬公裏,一公裏5毛不多也不少。那就是1萬,保險3千保養也500。一年1.35萬,十年13.5萬加買車。就是十年27.5萬,賣車2萬。十年花了25.5萬。我開10年電車比開10年油車省下最起碼5萬,油車電車行駛20公裏期間維修的各種費用算一樣,真要比的話,油車肯定比電車更容易出現小毛病。所以油車好還是電車好

  • zwb 4
    2024-04-28 12:20

    這就是進口,和國産的差別

  • 2024-04-28 12:25

    燃油車寫手最後的掙紮了[得瑟]

  • 2024-04-28 12:39

    電車是有錢人的玩具,窮人別碰

  • 小編 燃油車也不能泡水吧

  • 2024-04-28 12:39

    那些窮鬼爲了眼前省錢買電瓶車

  • 2024-04-28 13:11

    電瓶車就電瓶車,還新能源,說的這麽好聽!各個地方不是在卡燃油車的脖子,有多少人願意買這個電瓶車,電瓶車可以上牌,燃油車就不行,一個破電瓶車還賣的貴,[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8 11:44

    什麽新能源汽車?淨扯淡,那就是電動四輪車[笑著哭]

  • 2024-04-28 12:50

    首先:燃油車泡水能免費維修甚至更換發動機嗎?其次:純電車一年才比燃油車省1500元的成本?最後:建議沒文化不要當主編,老老實實做個文盲就好了!

  • 2024-04-28 13:13

    幹啥不問問燃油車修得怎樣

  • zzy 2
    2024-04-28 12:55

    燃油車每年的保養費是多少?小便就是小便,就會胡掐。

  • 2024-04-28 14:04

    把電池放車頂[笑著哭]

  • 2024-04-28 13:40

    油車耐用實際不懼嚴寒天氣水浸風險節假日跑長途塞車風險加油時間快不用等幾個小時…

  • 2024-04-28 10:37

    都什麽年代了還有那麽多人買燃油車,是新能源汽車宣傳力度不夠嗎[捂臉哭][捂臉哭]

  • 2024-04-28 12:29

    先把下水道修好吧,一下午到處漲水[呲牙笑]

  • 2024-04-28 10:11

    新能源電車本來就是垃圾!

  • 2024-04-28 09:44

    看軍隊裝備是電車還是油車就行了。

  • 2024-04-28 09:14

    發物流 凡是帶電池的都發不出去 不知道怎麽回事

  • 2024-04-28 07:37

    燒電美其名曰新能源,忽悠人的吧!

  • 2024-04-28 13:59

    雨中開車,危險,電車和油車一個樣

  • 2024-04-28 14:00

    其實大部分車都是一年也開不了幾次,都是爲了面子才買的

  • 2024-04-28 09:14

    說到底,冠以新能源之名的電車還是太年輕,與內燃機、蒸氣機相比缺歲月的錘打和曆練,以及現階段能量開發和運用技術的桎梏,各種機電技術的弊端還有待革新啊。彎道超車期待中…

  • 2024-04-28 13:52

    這遮羞布可真多,又扯下來了。好奇,還要穿回去不?下次扒什麽?

阿珂談汽車

簡介:天藍藍,海藍藍,天空有個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