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戰爭,如果日本贏了,日本會被漢化成爲另一個少數民族嗎?

任太虎 2024-03-06 16:33:17

前言

在中國曆史上,有兩個少數民族主導的朝代,元朝和清朝,分別代表著蒙古族和滿族。有一些人認爲認爲,這兩個族群本身並非中國的民族,而是在入主中原後被漢化,才成爲了中國的少數民族。

由此他們推出,如果日本也像滿蒙這樣入主中原,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那其主體民族和族也會被漢化,成爲第57個民族。

這種觀點對不對呢?只能說完全是本末倒置,甚至于是用心險惡,拿著之前元清政權統治中國的例子,爲日本侵華洗白,暗指日本統治中國也沒什麽不好,之前已經有先例了。

在這裏我們先下一個定論:日本侵華絕不是簡單的入主中原,而是要亡國滅種,如果其成功了,世界上也就沒有中國了。

一、漢化成功的原因

中國曆史上,確實有很多漢化的少數民族政權,元清先不談,以魏晉南北朝爲例,北朝前期基本都是胡人政權,但他們大多選擇用漢人制度,學習漢人禮儀。

那些堅持蠻族傳統的,則很快因爲其殘暴本性,倒行逆施,而被很快推翻。在當時,漢化是一種趨勢,不漢化就會被滅亡,而漢化了的,也就慢慢融入中華,成了漢人。

典型例子就是北魏孝文帝改革,皇室帶頭改漢姓,和漢族通婚,用漢族制度,這一系列舉措直接讓鮮卑族,這一北方最大的遊牧民族從中國曆史上消失,完全融入了漢族。

觀察一下魏晉民族漢化的過程,摒棄舊俗,在制度,文化,語言,典籍上全方面融入漢族。

這些民族的領導人爲何要這麽做?主要原因就是,在當時的社會中,漢族代表著文明,主動漢化就等于擁抱文明。

當時的胡人,除過早就被內遷到漢地的深度漢化的五胡之外,大多數還都過著茹毛飲血,漂泊無依的生活,用一個詞來形容就是“野蠻”,有語言無文字,有部落無國家。

因此,他們爲何要融入漢族也就可以理解了,因爲他們本民族的文明從根基上就沒有形成,而旁邊就是一個成熟的文明體,與其繼續發展自己的東西,倒不如直接學習,反倒來的容易。

再來看看元清,與魏晉胡族不同的是,他們保留了一定的本民族特色,根據語言自創了文字,在服飾上也和漢族人做出區別。

但是,元清也不同程度的進行了漢化,忽必烈尊的是中原正朔,使用中華禮儀,祭天告祖,修史,和之前的蒙古汗國産生明顯的區分。清朝更不用說,到清末北京城的八旗子弟都不會說滿語了。

對比魏晉的直接融入,滿蒙走的是共存道路。這是因爲隨著和中原王朝的不斷征戰,遊牧民族也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文明體系,雖然還是沒有漢文明的發展程度高,但也有了自身的民族意識。

從這兩方面看,漢化本質上就是提升自身文明層次的過程,向先進文明學習,用來發展自身,如果自身文明孱弱,就會像魏晉胡族一樣被同化,如果有一定特色,那就像是元清的共存模式。

二、日本爲何不能漢化?

既然漢化的本質是文明化,那我們就能理解爲何日本不能漢化了。

日本已經有了自身獨特的文明體系,萬世一系的天皇傳承,獨有的南北朝時代,平安時代,戰國時代,江戶時代等清晰的曆史發展脈絡。

如果讓一個蒙古族人,或者滿族人去講述他們的曆史,他們會自豪的提起成吉思汗與努爾哈赤,但你要問這之前還有什麽有名的人物,他們估計就說不出來了。

而你讓日本人去講述明治維新前的日本曆史,他可以跟你講一天一夜不帶重樣的,這就是文明的底蘊。

雖然日本從誕生起,就受中華文明的輻射,搬用中華的體制,使用漢字,但由于島國的孤立性,他們還是保持了自身的語言和習俗,並由此發展出了自己的文明。

這一點是中國曆代異族政權所不能比擬的,追溯他們發家的前幾代,多數都還在草原上牧馬,並沒有完整的世系傳承。因此,當他們入主中原後,也只能認中原文化爲祖。

但日本不同,作爲一個具有完整世系的文明國家,他們如果真的滅亡了中國,對于中國人來說就是亡國滅種。

因爲日本人會強迫中國人學習日本的曆史,忘記自身的祖輩,抛棄原本輝煌的文明,以日本人爲榮,甘做日本的二等公民,這種教育有個名詞“皇民教育”

他們在台灣和朝鮮就是這麽做的,建日文學校,強迫幼兒學日語,改日本名字,使用日本習俗,抽調大量台灣和朝鮮士兵作爲炮灰進攻大陸。

久而久之,台灣和朝鮮就出現了一大批骨子裏的親日派,他們以日本人爲尊,覺得日本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民族,願意爲了日本而奉獻一切。

可以說,目前台灣的親日氣氛,很大程度上,都是由日本殖民地時期的皇民化教育導致的,在日本戰敗後,大量日本心的政客潛伏下來,待時機成熟,就跳出來鼓動台獨。

以台灣的例子來看,就知道日本人的狼子野心,不是被同化,而是反過來同奴化中國人。

三、結語

當一個已經具備成熟文明的國家對另一個國家進行侵略的時候,那就是亡國滅種之戰了,不存在什麽同化和共存,他的目的就是奔著掠奪資源和土地,奴役當地人民來進行的。

中華大地上不是沒有這樣的國家,漢朝的夜郎,唐朝的南诏,明朝的麓川王朝,也都有自身世系傳承,對此當時的中原政權是怎麽辦的呢?接納他們?同化他們?

都不是,是滅國,毀其史,閹其民,是所謂的王道教化之,和日本的皇民化教育如出一轍。

可以說,古人對于異族文明本身就存在著警惕性,只要有機會就要滅亡它,只是日本獨居一隅,和中國隔離,才有了發展的機會,而一旦發展成爲文明,那就不是中國能夠同化的了。

因此,日本漢化論,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謬論!是對于日本侵華時麻痹中國人民的謊言,應該被徹底的掃進曆史的垃圾堆裏!

54 阅读:13326
评论列表
  • 2024-03-07 16:28

    不會,小日本是有計劃的要同化中國文化,乃至于取而代之,變成中華正統。包括現在也是,鬼子的文化輸出,加上漢奸的洗地,越來越多以倭代唐的情況出現了[得瑟]看看現在小孩子玩的遊戲,裏面說是中國風,其實就是加了點中國元素的鬼子風,各種媚宅元素,跟浩然正氣,雍容大度的中國風根本不一樣

    哭泣的惡魔 回覆: 墨凰先生
    出土的早期的孫子兵法比現在流通的孫子兵法鐵血不少。現在流通的版本基本確定被文人魔改過。
    墨凰先生 回覆:
    並不,日本文化無疑是在唐文化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但經過上千年的本土化,已經和原版大相徑庭,甚至背道而馳了。日本文化絕對不等同于唐文化,只能說是一條和唐文化有過交點的線,相交後只會越長就越遠。以倭代唐,是一種文化現象,即認爲日本文化就是唐文化的延伸,和服就是漢服,唐朝背景的影視劇裏直接穿和服畫藝伎妝等等,這是片面且嚴重謬誤的。中華文化不僅是文明,更是精神與哲學,比如兵法,其實是止戰不戰之法,而日本人理解的兵法就是殺人術。如果混淆了二者之間的區別,等同于抹殺掉真正的唐文化,變相承認日本的唐文化正統繼承者地位,是漢奸最願意看到的。
  • 2024-03-07 11:16

    動機不純,小日本不可能會贏。我們還想著要爲先輩報仇,爲我們中國人報仇

  • 2024-03-08 22:39

    日本人過來不是融合,是殺盡我們。

    廣東恒太帝王許皮帶 回覆:
    滿清入關以後 揚州十日嘉定三屠 不比日本人在南京殺的人少。
    霸氣 v 蛋蛋 回覆: 廣東恒太帝王許皮帶
    這倆不能相比,滿清更多的是融合,而日本完全就是破壞,性質不一樣,滿清征服中原以後采取的是于漢族相似的制度,他並沒有讓中原學滿文,而且滿清雖然比較low但他對漢文化還是起到傳承于發展的作用
  • 2024-03-07 06:10

    懂個逑毛,還如果,日本百分之百贏不了。

  • 2024-03-08 18:55

    印第安人了解一下![吃瓜]還有那些日本生化實驗室!

  • 2024-03-08 15:17

    整個東亞全部都是漢文化的輻射範圍,日本文化只是漢文化的一個分支,雖然這個分支不怎麽聽話[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用戶16xxx45 回覆:
    是的,日本就是學習的唐文化,所以我一點都不排斥和服,看到和服,就看到了當初他們臣服在大唐帝國之下,讓我感受到了大唐的繁榮和強盛,韓棒子學習明朝的比較多
  • 2024-03-08 13:04

    妹的,編者絕對是個無腦子的人,這問題也敢放出來討論,神經肯定是有問題

  • 2024-03-08 18:57

    日本贏了覺對會打著中華文化的繼承者旗號,吞並亞洲其他國家[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3-08 16:19

    日本觊觎中華幾百年了,傷害最深的就是侵華戰爭,也不過表面上占了差不多半個中國,這還是在落後半個維度的情況下……這就證明了日本從深層次上、文化根本上就是次于中華文明的,日本文明相對中華文明就是失敗的文明!

  • 2024-03-11 22:27

    小日本和元朝的蒙古族不一樣!小日本是有備而來,而且它有它自己單獨的文化!

  • 2024-03-08 04:16

    日本欺師滅祖,宿命就是被華夏滅亡,成爲曆史的塵埃

  • 2024-03-08 12:38

    寫文章是文化漢奸吧。

  • 2024-03-07 07:39

    曆史上太多的教訓了,最終還是得看我漢族的臉色[笑著哭]

  • 2024-03-08 16:31

    絕對漢化

  • 2024-03-07 11:17

    不漢化看不懂啊

  • 2024-03-09 17:26

    日本鬼子實行的是三光政策,不會給你漢化的機會的。

  • 2024-03-11 19:50

    黑澤志玲就是個活生生的栗子,生在中國長在中國投靠鬼子了

  • 2024-03-07 11:00

    站在一定高度看!…

  • 2024-03-07 21:09

    早就該把日本從地球上抹掉了!

  • 2024-03-09 23:42

    不會,抗日戰爭死了三千萬平民,小日本的政策就是三光政策

  • 2024-03-07 20:50

    胡說八道

  • 2024-03-09 01:26

    日本不是人

  • 2024-03-10 18:30

    五胡亂華和元代時漢人的地位

  • 2024-03-09 10:19

    沒有如果,日本贏中國的機率十分渺茫,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 2024-03-10 23:53

    不會

  • 2024-03-07 13:14

    1

  • 2024-03-07 20:55

    還真把調侃的一句話當真哈,

  • 2024-03-07 20:42

    胡說八道的,

  • 2024-03-10 13:10

    鎂國佬天天挑撥離間中日韓關系

  • 2024-03-11 19:04

    可別,惡心。

  • 2024-03-10 15:03

    就是因爲小日子太狂了所以輸了

  • 2024-03-13 11:51

    不要把假設建立在不可能的前提下。

任太虎

簡介:大家好,謝謝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