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定調!開魯縣委再發通告,紀雲浩瑟瑟發抖,農戶補錢並不冤

番茄娛樂加 2024-04-24 21:23:07

當官不爲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做官,就是要爲人民服務,爲老百姓辦實事,解難題。

日前,開魯縣一場關于增補承包費的紛爭鬧得沸沸揚揚,不僅讓當事人種植戶張先生倍感壓力,更讓當地一位政法委書記紀雲浩被推上了風口浪尖。

這件事的起因非常的簡單,就是承包戶張某與村委簽訂30年荒地使用合同,20年過去,在張某的努力下,5600畝的荒地變成了良田,得到了實惠,村委會要求張某每畝補交200元,共計100萬左右,張某對這樣高的數額不同意。

拒絕繳納,同時爲不耽誤春耕,組織開始翻地,並引發了村委主任找上門,揚言要整200人堵他,“上面讓我斂財,我就斂財”“整不了你,我跟你姓”“我是紀委副書記,我不懂法,打人找公安局,這事不能找我”等等雷人語言,不知道的以爲是地皮流氓。

但萬萬讓人沒有想到的是這些話全是出自村委主任和紀委副書記紀雲浩的口中。這些都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網友對紀雲浩進行了深扒。

隨著事件的發酵,人們關注的焦點逐漸轉移到了事件背後的基層治理問題。

紀雲浩書記的“不懂法”言論讓很多人看不起,這樣的素質竟然能當黨委副書記,而且還兼職政法委領導幹部。

然而,紀雲浩的“麻煩”還遠不止于此。他的學曆和工作經曆也遭到了質疑。

據網友爆料,紀雲浩17歲當兵,頂多也就是高中畢業,肯定是沒有考上大學,爲了找出路,所以去當兵了,當了2年兵回來搖身一變,成爲了一名民警,有網友質疑,這是誰給他辦理的?在部隊立功的人多了,爲何他就能一下子成爲民警,好像都是精心設計過的路線。

有的網友對他的大學學曆産生了懷疑,他頂多高中畢業,大學學曆是怎麽來的,這些都需要說清楚,目前,紀檢部門已經對紀雲浩學曆是否造假進行調查,相信真相很快就會水落石出。

還有更加細心的網友,他們發現紀雲浩的宣傳工作照片中,正在噼裏啪啦的敲擊鍵盤,但他的電腦顯示屏竟然是黑屏,這樣的工作照明顯擺拍太嚴重,由此可見,平時他的工作態度是什麽樣的?

這些信息的曝光,讓紀雲浩的處境更加雪上加霜。

在這場風波中,種植戶張先生的遭遇也引起了廣泛關注。作爲事件的直接受害者,張先生不僅要面對增補承包費的壓力,還要承受來自基層幹部的威脅和恐嚇。

幸運的是,隨著事件的曝光和輿論的發酵,開魯縣委最終作出了禁止任何人阻止農機下地的明文規定,張先生也終于可以安心種地了。

央媒對此事也進行了發聲:交錢種地不能是一筆糊塗賬。

開魯縣也再次發了通告,對農戶的土地作爲新視點增收承包費的問題,進行了說明,張某當時這5600畝土地當時定的是作爲興建奶牛養殖場和飼草種植用的,當時的租賃費是每畝一年4元。

但是張某卻司機將土地變成了耕地,土地的性質發生了變化,合同的內容也就存在問題。

同時每畝補交200元,是村委會決定的,知情人透露,張某也把土地租出去,每畝的價格大約是700元。

對于張某改變農田性質和紀雲浩違規問題,大家有什麽看法呢?歡迎評論區留言點贊。

56 阅读:38214
评论列表
  • 2024-04-25 02:30

    把荒地變良田難道有錯嗎?

    才才和迪克 回覆:
    內蒙的草場到你這變成了荒地,牛羊吃什麽
    一個不方便透露名字的路人 回覆:
    有一說一,這個還真是錯了,現在很多退耕還林退耕環湖,不是說開墾的農田就一定是對的
    番茄娛樂加 回覆:
    謝謝評論,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龍年行大運
  • 成雙 127
    2024-04-24 22:46

    記住一點,國家支持這類土地開發爲農田!

    才才和迪克 回覆:
    張口就來,土地性質能夠隨便變更嗎,那是草地,是草場不是荒地
    友友 回覆:
    國家支持,可並不代表不經過政府同意就自己可以去做,若被扣個破壞生態環境的帽子,那就麻煩大了
    番茄娛樂加 回覆:
    謝謝評論,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龍年行大運
  • 2024-04-25 11:25

    能夠承包5600畝地的會是農民嗎?每畝地的租金每年只要四塊錢,承租人再以每畝700塊,出租給別人,這個差價得了的,這個所謂的“農民”承包人每年,每年可以賺到的差價390萬元。不敢想象…

    用戶18xxx72 回覆:
    如果地不好轉租你要啊?一塊地改良要多久?中間的成本又是多少?人家承包合同30年已經過了20多年,剩下幾年收回成本賺點錢怎麽了?合同到期改良好的地難道不是永久性的?
    Hennessy 回覆:
    以前是無人理無人要的荒草甸子,經過承包改善變成了良田。
    番茄娛樂加 回覆:
    謝謝評論,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龍年行大運
  • 光陰 88
    2024-04-25 13:20

    千年荒地無人問,一朝開墾萬人搶!

    只要有你 回覆:
    又一個法盲[得瑟]枉讀書
    番茄娛樂加 回覆:
    謝謝評論,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龍年行大運
  • 2024-04-25 16:29

    噴子不要再說當時是荒地,明寫的是草地只可種草養奶牛,把地變成耕地,明顯違反土地法,而且把它轉租給別人更是違反合同。如果可以把草地變成耕地,內蒙的草地早消失了

    用戶10xxx40 回覆:
    [得瑟]你看合同了,你說違反合同[笑著哭]
    周建華 回覆:
    是的,土地黃牛
  • 2024-04-25 09:41

    1、國土三調是縣裏要土地指標成績的操作!與合同無關。2、荒地變更耕地又不是合同行爲,只是縣爲了自身利益認定!3、土地性質改變是不是縣規劃操作?投入多少?有無對租戶提前說明和要求?4、縣認定地性改變有沒有國家補貼?由此産生系列問題賠償。5、合同依法在前,行政作爲在後!6、草牧場種糧有無違法或規定?補貼或賠償?

    用戶18xxx50 回覆:
    耕地置換指標可以賺錢的
  • 2024-04-24 23:03

    目無法紀

    趙莊主 回覆:
    成語被這貨演繹得淋漓盡致
    番茄娛樂加 回覆:
    謝謝評論,祝你開心快樂每一天。龍年行大運
  • 茜茜 42
    2024-04-25 06:51

    如果開荒耕種的話,那要支持。但開草地耕種,補錢就完了?擅自變草地爲耕地?這不妥妥的改變土地性質嗎?這種投機倒把的行爲也能允許?

    麥田怪圈 回覆:
    不是,都是農業用地[笑著哭]
    茜茜 回覆: 麥田怪圈
    非法開墾是要判刑的,沒抓他就不錯了
  • 2024-04-25 08:06

    單看相貌,不看下面介紹,說是殺人犯通緝犯我都信😱

  • BDXBDX 37
    2024-04-25 06:06

    每畝地4元租金,同過什麽手段租來的?

    快樂男兒 回覆:
    不能種的地…4塊錢一畝有人種就不錯了,要是你,倒貼40塊錢你也不想種
    臨 兵 鬥 者 皆 陣 列 前 行 回覆:
    這是正常的 我以前和牧民聊過天 他們租的時候才3塊錢一畝 還得求著牧民租 因爲只能長草 沒人願意租 想搞畜牧業的從大戶那裏包個幾十幾百畝就夠用了 不想幹了隨時可以撤
  • 2024-04-25 12:54

    這個根本不是農民,開發商而已,套個農民的牌子博取同情

  • 2024-04-25 13:07

    該土地使用明確,更改屬違約,違法。不可漲此風。

  • 2024-04-25 08:13

    昨天看到了,合同公開了,承包給他是草地養牛羊的。,不可以開發耕地,

  • 2024-04-25 13:58

    既然你把土地租給人家了,你管人家在土地上幹什麽?只要沒做違法的事,就是合理合法的

    方小敏 回覆:
    擅自變更用途也不行。
    不作死會不會死 回覆:
    我租你房子,然後拿來開酒店,你覺得合適嗎?本身這就是違反合同的,集體的土地,租來做耕地和做草場,租金都不一樣,付租草場的租金就能獲得租耕地的收益,這還合理合法,你咋這麽能呢
  • 天天 26
    2024-04-25 06:44

    當時承包有沒有貓膩,如果公開的承包沒問題,就拍似下低價承包那就損害了百姓利益

    臨 兵 鬥 者 皆 陣 列 前 行 回覆:
    應該沒有什麽貓膩 我和牧民打過交道 他們那時3塊錢一畝 簽30年 還是求著他們租的 沒人愛租 因爲只能長草[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25 05:05

    不該你做的,你做了,讓人情何以堪!你看看那些網紅上山水稻梯田,讓人盆滿缽滿的。事兒你都幹了,沒人家啥事了,不向你找補,找誰去?

  • 2024-04-25 07:38

    改變農田性質看合同,合法不?不能因斂財而侵犯承包人的合法權益,改良土壤前期投資是不是事實。對一些濫用職權,不分青紅皂白,不明事理,目無法紀的責任人,當作典型案例嚴肅處理。

  • 2024-04-25 20:24

    兩年退伍兵怎麽進入體制內的?????

  • 2024-04-25 12:20

    按畝産千斤玉米,目前玉米價格是1600一噸左右。地租就700,你租?

    無㚷 回覆:
    種過地?就只能種玉米?
    Cleo_黃桂華 回覆:
    在內蒙古你一年能種幾次[捂臉哭]
  • 新郎 17
    2024-04-25 21:57

    你租了個毛坯房。自己花錢裝修變成精裝修。房東說精裝房每月漲兩百。合同是毛坯房。你私自裝修。

    用戶50xxx31 回覆:
    改變土地性質,這麽明顯的違法行爲你是看不懂?
  • 2024-04-25 08:49

    眼紅!我也眼紅!准栽牧草和不准種糧食有法律規定?

    用戶14xxx04 回覆:
    還真有....好像還有一個承包山頭種樹,他種了藥材,也被罰款取消合同了
    夏完淳 回覆:
  • 月呈 16
    2024-04-25 17:20

    做人還是要低調爲好!

  • 有毒 15
    2024-04-25 17:45

    土地性質變更費,複原費到底合不合理?農村經濟發展,很多投資人都是因各種手續、費用、人事關系複雜,而沒法最終達成投資。所以怎樣規模發展起來?

  • 2024-04-25 15:56

    種草和種莊稼一回事

  • 2024-04-25 05:19

    有那麽冷嗎?瑟瑟發抖

  • 2024-04-25 21:16

    以任何理由不遵守合同的行爲都是耍流氓!!![得瑟]

  • 2024-04-25 05:17

    一畝補交200元一點都不貴,我們這土地一畝地已經一千多了

  • 2024-04-25 09:04

    找個懂法的人,進行合法,合理,合情解決,誰也不能超越法律之上,以後怎麽工作 ,咱們農民確實弄不清楚

  • 朝陽 13
    2024-04-25 13:13

    違反土地使用性質,確實是違反合同約定!

  • 2024-04-25 15:26

    讓子彈飛一會,誰知道啥過程,

  • 一人 13
    2024-04-26 01:51

    30年的承包期就是不正常的!其他不說,這些難道不用考慮經濟變化嗎?普通租房還要根據市場變動呢!

  • 2024-04-25 06:36

    草場以後荒漠化就有的苦吃了,就有的苦吃了,內蒙地區

  • 2024-04-25 12:05

    貌似村民也理虧啊

  • 2024-04-25 22:01

    這個事情是非曲折 當初簽的合同上面應該有明文規定,土地居然承包給別人,只要別人繳了租金,怎麽使用應該就是別人的事,只是說承包到期 可以要求別人恢複原樣,比如你在草地中間挖了一口池塘,承包期到了之後 如果別人要求你把池塘填了,你也應該照做!

  • 2024-04-25 22:45

    錯別字一大堆

  • 索索 12
    2024-04-25 11:22

    來人,把胡說八道的小便拉出去槍斃100次。

  • 2024-04-25 07:00

    就是該補交錢的話,你也要依法依規,不能強行阻攔老百姓種地,對不?

  • 2024-04-25 09:03

    並不人同大多樹人的觀點,可以給那開荒者補貼但是畢竟屬于集體,法律很多時候都爲私有者服務也得根據民情……當時開慌確實不錯可現在嚴重影響下一代生機就沒說法?你們光看表面可摸著良心問問難道大多數窮人等到合理分配土地年齡的時候就沒溫飽可言?那個確實狂妄可是確實在做事……

  • 2024-04-25 12:27

    種什麽東西每畝有700元/畝一年的利潤?還轉租700/畝?

  • 2024-04-25 05:18

    違法的

  • 2024-04-25 05:22

    這種事情全國非常多

  • 2024-04-25 14:35

    體檢入伍是否合格想看一下醫生的體檢單

  • 2024-04-26 12:12

    變更土地使用性質,改府收回都無話可說。

  • 2024-04-25 18:45

    建造奶牛場是不是需要配套的飼料種植基地?人家把荒地變成水澆地,你是出了錢,還是出了力?如果本身就是耕地,請問耕地撂荒,這個責任怎麽算?

    夏完淳 回覆:
    啥也不懂就少說點,省得被人笑。
  • 2024-04-26 09:59

    有的人發視頻,只是發對他自己有利的,所以真正原因是什麽?他自己心裏明白,他知道網絡市民不問清白,就會因爲片面語言攻擊,發視頻人就樂了

  • 2024-04-26 09:18

    都有問題,一碼歸一碼,嚴辦

  • 2024-04-26 13:26

    是不是現在農田只能種稻谷?種玉米!土豆就不合法?口渴只能喝水?喝啤酒、可樂就不成了?叫你吃飯、吃面條就不成!到終點的路不是只有一條!

  • 2024-04-26 11:58

    土地性質不能改變,能承包這麽多地的也要查一下,是什麽人?環京的耕地改變的不少,已經是房地産了。

  • 2024-04-26 11:26

    合同可以調整

  • 2024-04-26 12:18

    都不是簡單人,其實最大受損人還是當地百姓。

  • 2024-04-26 10:40

    土地使用性質改變以及轉包這算是違約了吧?

  • 2024-04-26 07:58

    我一看標題,直接拉到評論區.農戶補錢並不冤枉?照你這邏輯,開發商年年可以追討之前的業主補買房的差價,你也不冤呀,之前一個平方三四千現在三四萬

  • 2024-04-26 12:27

    這不是普通農民,村霸級別的

  • 2024-04-26 09:38

    十七歲應該是初中學曆吧!

  • 2024-04-26 12:53

    地方政府收買農民的田地每畝30萬元,扭臉賣給開發商是300萬呢

  • 2024-04-26 11:12

    中國人的通病,有地怎麽都得種上糧食才安心[呲牙笑]

  • 2024-04-26 13:01

    他不僅是法盲,是文盲,更是流氓!不然也不會口出狂言了

  • 2024-04-26 13:12

    誰上網誰有理,學學別人就說一句話我們已經按有關規定進行了處理,再問就這一句話。小夥子還是太年輕了,應該就說按上級要求和土地法規定我們只能這樣做,再問也就這一句話。[鼓掌]

  • 2024-04-26 09:29

    羨慕嫉妒恨

番茄娛樂加

簡介:給大家提供最新的娛樂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