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時代徹底結束了?國家出手,支付寶正式被接管

小葵數碼 2024-03-05 13:45:35

1995年,馬雲告別了他的教師生活。在那一年的3月,他創立了他的首個網絡公司,起初只有三位工作人員。公司經過數年的發展,在互聯網的迅猛增長中找到了商機,迅速擴大了規模。

1999年,馬雲創立了阿裏巴巴網站,開啓了他的電商霸業。阿裏巴巴集團的支付寶、淘寶等應用幾乎成了市場的主導。馬雲沒有停下他的投資腳步,繼續勇敢地進行各種投資,建立了自己的金融帝國。到2020年,馬雲親自完成了高達430億元的資金套現,隨後遠行至海外,逐步淡出公衆視野。

在國外的馬雲,似乎轉向了對生活品質的追求,他花費1.5億購買了香港的豪華住宅,緊接著用1.5億美元買下了美國布蘭登自然公園。可以說,放在中國商業史上,馬雲的名字也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

作爲阿裏巴巴集團的創始人,馬雲不僅改變了中國乃至全球的電子商務格局,還通過支付寶這一移動支付工具,徹底改寫了人們的消費習慣。支付寶的興起,讓消費者在家中輕松購物成爲可能,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傳統銀行的存儲功能,深受廣大用戶的喜愛。

然而,伴隨著馬雲在2019年的退休,一些媒體開始質疑“馬雲時代”的終結。退休之後,阿裏巴巴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在電商領域,一度被視爲不可撼動的阿裏巴巴開始遭遇京東和某多多的激烈競爭,市場份額受到明顯沖擊。而馬雲驕傲的金融科技成果——螞蟻金服,在2023年的上市計劃中遭遇挫折,顯示出整個集團正在經曆轉型的陣痛。再加上達摩院在同年5月宣布終止無人駕駛技術的研發,種種迹象似乎預示著一個時代的落幕。

緊接著,關于支付寶的最新消息進一步印證了這一趨勢。近期,阿裏巴巴傳出重磅消息:國家出手正式接管支付寶,這也意味著馬雲手中最後一張“王牌”不再屬于他。這一消息在業界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許多人視此舉爲馬雲商業傳奇的終結標志。

根據2023年5月央行官網發布的非銀行支付機構重大變更許可信息,支付寶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已不再有實際控制人。這一變動意味著支付寶不再屬于馬雲,也脫離了阿裏巴巴集團的直接控制。這樣的變化,對中國金融支付行業無疑是一次重大調整。支付寶,這個曾經由馬雲親手創立並成長爲移動支付巨頭的平台,如今正式步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8年,馬雲就曾公開表示,如果國家需要,支付寶可以隨時上交。現在回望這番話,它似乎已經預言了今天的局面。支付寶的接管不僅是對馬雲商業帝國的重大調整,也代表著中國金融科技領域向更加規範化和安全化發展的一大步。

可以說,支付寶的接管不僅是對中國金融支付行業的一次重大調整,更是對馬雲商業傳奇的終結。2023年5月,央行官網發布的重大變更許可信息顯示,支付寶網絡技術有限公司不再有實際控制人。這一變動標志著支付寶脫離了馬雲以及阿裏巴巴集團的控制,走向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

值得注意的是,馬雲在2018年就曾表明,若國家需要,支付寶可以隨時上交。這一預言式的表述,如今看來仿佛預示了支付寶的命運。支付寶的這一變革,不僅在業界引起了廣泛的關注,也在公衆中激起了波瀾。作爲中國最大的移動支付平台之一,支付寶的變化直接關系到億萬用戶的日常生活和財産安全。

此次接管的消息,雖然標志著馬雲時代的落幕,但同時也開啓了支付寶新的篇章。隨著支付寶脫離個人和企業的控制,它的未來發展和運營將受到更加嚴格和規範的監管,這對于維護金融市場的穩定和保障用戶利益具有重要意義。

對于廣大用戶來說,支付寶被接管可能意味著更多的安全和保障。在此之前,支付寶作爲螞蟻集團旗下的産品,背後的最大股東爲馬雲和阿裏巴巴。支付寶在其成立初期的杠杆率高達50-100倍,通過貸款模式擴大了業務規模。然而,這種高杠杆經營方式也帶來了巨大的風險,一旦出現問題,可能會對用戶的資金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甚至可能對整個國內金融體系造成沖擊。

如今,支付寶被國家接管,意味著它將不再受個人或特定企業的控制。這一變化對用戶而言是一個積極的信號。首先,支付寶的風險管理將更加嚴格和透明,提高了用戶資金的安全性。其次,國家對支付寶的監管將有助于防止潛在的金融風險,維護金融市場的穩定。此外,支付寶的運營和服務可能會變得更加規範,爲用戶提供更優質的金融服務

137 阅读:92746
评论列表
  • Passion 175
    2024-03-05 18:25

    支持馬總,支付寶讓我們普通人不用去銀行排隊,轉賬也不用花錢

    鏡花水月 回覆:
    彙款好像不收費 以前跨行轉賬都是收費的,好像還分本地異地
    如是我聞 回覆:
    沒你那麽閑啊,天天請假去排隊
  • 2024-03-05 14:17

    只要是國企就沒有不虧的爲什麽呢!!!

    深藍 回覆:
    呵呵
  • 博今 73
    2024-03-05 19:15

    從此,再難有這種蓬勃發展及能創時代和跨時代的科技公司出現。

    隨風 回覆:
    你知道啥叫集團不?你只看到淘寶了吧?人雲亦雲的一天
    1988. 回覆:
    我們這裏一個本地銀行還真挂了個科技公司的名字
  • 過往 59
    2024-03-05 19:17

    支付寶歸國有後我就知道支付寶在也不是微信的對手了。

    我打你你還手就是互毆所以你就忍著吧我輕點 回覆:
    微信早就說國企了。
    G毅 回覆:
    講個笑話,微信是國企
  • 2024-03-05 22:46

    臭不要臉[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3-05 20:59

    呵呵,爲了搞數字人民幣[鼓掌][鼓掌][鼓掌]大家都得有點事,不信你看現在的銀行限額之類就是在爲數字人民幣搞鋪墊。看看笑笑就行了

    蔣志軍(常家面皮) 回覆:
    支付寶我覺得就是一個神話!一個傳奇!沒錢也可以買東西!試問:央企哪個能做到!
    蔣志軍(常家面皮) 回覆:
    是的!哪有支付寶用的順手!
  • sm3334 40
    2024-03-08 17:32

    支付寶真方便,以前沒支付寶銀行排成長隊…[點贊]

  • 2024-03-05 17:51

    支持阿裏[點贊]支持馬經理[點贊][點贊]

  • 2024-03-05 17:25

    說明分分鍾錢能被大風刮跑

  • 2024-03-05 18:24

    現在各銀行,開始收款碼割韭菜了。

  • 2024-03-10 19:12

    花呗借呗沒還怎麽辦?

  • 2024-03-05 20:20

    微信不好用收費高

  • 2024-03-05 16:50

    怕在支付寶開始收費…

  • 2024-03-05 16:37

    用銀行的錢和家印一起潇灑

  • 2024-03-05 16:13

    同樣是三方支付,不明白爲啥國家只關注支付寶不關注微信咧?

    隨風 回覆:
    你知道個求,支付寶和小日子沒半毛錢關系。
    百度 回覆: 隨風
    馬雲是被他搞得那個螞蟻金服玩崩了。
  • 2024-03-05 17:45

    接手了卡轉卡會不會收手續費

    用戶10xxx28 回覆:
    收,我今天收了1毛錢,以前沒有
    紅塵過客 回覆:
    轉賬一直都收費的
  • 2024-03-07 00:14

    支持馬雲,馬是個人才,可惜了

  • 2024-03-05 21:56

    小馬只是讓我們老百姓生活方便些,卻沒有讓我們自強,反而更慵懶!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害了一輩人

  • 2024-03-05 21:42

    房地産對金融沖擊太大了也沒見誰出手

  • 平平 10
    2024-03-05 23:35

    對國家有貢獻的還是實業集團有産品的,比如華爲,比亞迪集團,阿裏支付寶沒得産品,實際有沒有都無所謂,大不了用現金

    用戶10xxx16 回覆:
    沒有支付寶交個水電費還要到銀行排隊[得瑟]
  • 2024-03-06 18:57

    早就料到的事情,所以從一開始就沒用過支付寶,如果沒采錯的話先接管後在查,不然又一個恒大,又一個大坑,等著吧,以後如果抓人的時候又一堆黑料的了

  • 2024-03-05 23:03

    估計很快就不用支付寶了,用了多年了,有感情了!

    吻天的狼 回覆:
    現在支付寶國家接手了,不歸馬雲管了
  • 2024-03-07 01:47

    沒有支付寶,網上銷售肯定會差很多

  • 2024-03-06 02:36

    一個堂堂大中國千萬經濟學家搞不出支付寶?

    未來可期 回覆: 用戶66xxx16
    我也覺得是[笑著哭]
    用戶66xxx16 回覆:
    年輕好啊[點贊]
  • abc. 7
    2024-03-05 20:44

    中國永遠沒有馬自達

  • 2024-03-06 18:47

    支持支付寶,方便快捷。

  • 2024-03-06 04:46

    馬老板己成悲情人物

  • 2024-03-06 02:34

    自從支付寶不屬于馬雲後,我就再也不用支付寶

  • 2024-03-06 05:48

    急流勇退,這才是人生真谛。

  • 2024-03-05 16:02

    有沒有還沒有支付寶的?[笑著哭]

    用戶17xxx30 回覆:
  • 2024-03-07 13:28

    控制人再怎麽變,支付寶不會變。只要支付寶留下就行,馬雲在不在沒關系。

  • 2024-03-09 07:14

    看來以後我還是取錢用吧

  • 2024-03-08 17:59

    你去接管嗎!

  • 1976 4
    2024-03-10 21:05

    我欠的三萬多的花呗還要還嗎,欠了很久了,借呗還了八萬多

    蔣志軍(常家面皮) 回覆:
    錢不錢的沒關系!但與征信挂鈎了!你考慮後果!征信不懂嗎?
    流年 回覆:
    以前欠馬雲的不還沒事,現在收歸國有了等于你欠國家的,你說要不要還?
  • 2024-03-06 12:21

    不再使用就可以了交了就交了呗

  • 2024-03-05 15:44

    那微信也要交給國家吧

  • 2024-03-05 19:35

    國家接收支付寶,銀行就像以前的數碼相機

  • 2024-03-05 16:46

    問題是欠支付寶的錢還要不要還

    蔣志軍(常家面皮) 回覆:
    你不用考慮這個?只考慮征信!仔細想
    一笑而過 回覆:
    你欠支付寶的,又不欠國家的[呲牙笑]
  • 2024-03-08 14:24

    我發現一個問題,微信爲啥能取代QQ,這倆個軟件沒啥區別,而且QQ功能也比微信多。

    蔣志軍(常家面皮) 回覆:
    我以前也有過同問,最後我找到了答案!qq.剛出來時針對電腦,後來才有了手機版!微信的出現就是手機版!爲了使用方便!功能遠比qq強大!就這區別
    初你的笑容 回覆:
    qq沒隱私
  • 2024-03-07 18:40

    接管是正確的,應該接管

  • 2024-03-07 17:53

    馬雲的資本是日本人。這就狠可怕。

    隨風 回覆:
    那麽請問一下,這麽好的企業爲什麽初始資金來源于日本呢?我們中國的有錢人當時跑哪去了?
    大腦斧 回覆:
    說這話你是真傻
  • 2024-03-09 22:05

    微信也應該上繳了!

  • 2024-03-09 22:24

    真希望戰爭快點來

  • 2024-03-11 10:56

    支付寶讓老百姓有很多獲得,倒逼很多部門放低架子。

  • 2024-03-10 20:00

    主要支付寶杠杆太高了,才需要監管改革[點贊]

  • 2024-03-11 15:20

    你寫了亂七八槽的什麽接管呀

  • 2024-03-05 19:02

    資金外流

  • 2024-03-06 12:58

    馬雲如果不進軍預制菜,他就是功臣

  • 2024-03-08 08:27

    一個和倭寇小日本鬼子合作的人只不過是機遇而已又不是什麽高科技有什麽了不起?我都沒有用過倭寇小日本鬼子的支付寶[點踩]

  • 2024-03-07 07:26

    他的目的達到了,銀行不改變我就改變銀行。

  • 2024-03-09 01:53

    胡說八道

  • 2024-03-09 10:36

    好東西都不是自己的

  • 2024-03-09 15:47

    馬雲時代結束,也代表現代終將結束……

  • 2024-03-10 20:31

    支持國家的行爲!!對于那些敢挖國家金融牆腳的無恥漢奸必須嚴懲!!

  • 2024-03-10 01:33

    胡說八道

  • 2024-03-10 08:24

    雲閃付比支付寶更好用吧

  • 2024-03-11 18:24

    呵呵,這就是有錢人出逃的原因吧。有什麽好自豪的。

  • 2024-03-06 04:36

    是官方信息嗎?

  • 2024-03-05 14:23

    金融機構關系支付的本就該央行管理,

  • 2024-03-06 03:28

    馬雲就是太飄了,不然不會有這樣的結局

  • 2024-03-06 21:07

    馬雲賺到盆滿缽滿退休了!況且馬雲已經不是中國人了!支持由國家接管!

  • 2024-03-10 01:37

    支付寶的出現,我就知道遲早收歸國有[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11 18:11

    支付寶用不用都無所謂了,高興給了我500,又不前一分一厘,突然給勞資關了,所以不用了[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11 17:10

    所以說再也不用支付寶[笑著哭]

  • 2024-03-11 09:04

    啥時候借呗不用還就好了[哭笑不得]

  • 2024-03-06 08:26

    哈哈哈哈

  • 2024-03-06 08:39

    支付寶害死了多少人

    隨風 回覆:
    能被支付寶害死的都是些什麽東西?支付寶逼著他們用了?
  • 2024-03-06 06:20

    花呗,借呗額度下降的多了

  • 下一步微信估計也要[捂臉哭]

  • 2024-03-06 17:15

    國家安全才最重要

  • 2024-03-08 04:23

    花呗還能借錢嗎

    吻天的狼 回覆:
    不能了
  • 2024-03-08 11:43

    我已經幾年都不用支付寶了

  • 2024-03-10 00:00

    支付系統,是關民生,理應掌握在國家手上

  • 2024-03-11 02:48

    難道能抱著支付寶聊天?我就從來不用 一個微信走遍全國 不用綁定額外app 簡單方便

  • 2024-03-10 18:52

    馬雲,我不喜歡錢,我對錢不感興趣,結果套現這麽多[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3-11 09:16

    支付寶用著不習慣,沒有好友聊天功能

  • 2024-03-10 23:13

    馬雲不該搞那個螞蟻金服,好好的一把牌打了個稀爛。

  • 2024-03-12 09:30

    支付寶是不是以後要收費了

  • 2024-03-11 10:08

    不還花呗會怎麽樣?會不會抓去坐老

  • 2024-03-11 03:13

    胡說八道

小葵數碼

簡介:用科技擁抱世界,用視野成就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