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身爲因陀羅轉世的佐助,爲什麽肉眼可見的天賦遠不及鼬呢

小小番茄 2022-01-10 11:29:23

佐助應該是宇智波家族有一個算一個,包括斑在內,所有人裏天賦最高的。

小時候壓根沒人正兒八經教佐助忍術,也就富嶽心情好教了一兩個忍術,但就算這樣,佐助也表現出了非常高的天賦。還有,佐助最擅長的是雷,不是火,但好像其他宇宙波都更加擅長火系。

從出走大蛇丸到最後決戰,佐助真正學習高端忍術的時間不足四五年,已經是超影級的實力了。抛開最後的六道加持,佐助的須佐也已經玩得比鼬什麽的來得厲害多了。

漫畫最後,鳴人和佐助基本就是六道之後的最高峰了,沒有一個人能望其項背

兩人分別的第一次的情況,他爹對鼬神更滿意。

但是這是第一層天賦。

我稱之爲瞬時學習天賦。

鼬神第一次就做出了他爹的那種豪火球,他爹直接笑了。

而佐助只是一小口火球。

這個瞬時學習天賦如果滿分十分,鼬神是10,佐助只有3。

還有第二層天賦。

忍術開發天賦。

比如木葉丸,四代目,自來也,博人,鳴人,卡卡西都會螺旋丸對吧。

卡卡西從不用螺旋丸打人,也就臨時copy教一下鳴人。平時用雷切,卸了眼睛用紫電。

木葉丸就是普通丸子連續搓,也搓不大,新劇情勉強算能打,但是打科學忍具組織差點被揍死,還是蛇叔救場。

自來也的大玉螺旋丸就是他最強的技能了,比木葉丸厲害,但具體多厲害肯定只是超影,到不了六道。但是穿越時空的劇情裏打死了大筒木,主要還是主角光環。

四代目的仙人九尾螺旋丸很殘暴,但你問我求道玉和螺旋丸還有尾獸玉誰更強。我覺得是。

求道玉>尾獸玉>螺旋丸

博人呢,消失的丸子是吧?體內沒有九尾,眼睛是淨眼可以做輪回眼的時空間操作。楔是桃式的,可以直接吸收忍術。別人看不見,還是很吊的,師承佐助,啥是gay也沒教他啥,就送了個叛忍標志。目前借老爹的查克拉可以搓大丸子,還沒有雷遁螺旋丸,實力堪憂啊。

最後說鳴人,你看他的六道螺旋丸,和九個尾獸一起用的全遁術螺旋丸,連輝夜都被打懵了。這才是極限開發。

以上我要說的是,天照在鼬手裏只是個烤燒烤的,但是佐助有了天照後玩得比他好,當然那也是因爲佐助另一只眼睛就能強化天照。然後呢,鼬的須佐也就那樣了,鼬神強是強,但後期肯定打不過,鼬吹喜歡說什麽『我八尺鏡彈一切,十拳劍封一切』,別搞笑了行嗎?如果那樣我在穢土轉生出鼬神是不是斑爺哭著唱征服,真的嗎?木葉最強就是鼬嗎?佐助後來結合了八個尾獸查克拉的須佐肯定更吊,那種形態和斑爺的究極須佐一樣吊。

第三層天賦。

戰鬥天賦。

你們看鼬神瞬間放倒55開,眼神嚇退迪達拉,幻術震驚大蛇丸,小小年紀屠村,十拳劍一劍封大蛇丸,須佐神裝打長門,月讀幻境教兜做人,就該知道,鼬神戰鬥天賦極高。

而佐助呢?簡直是吃癟史。被鳴人在上忍者學校時制服,被小李第一次見面吊錘,被我愛羅揍,被音忍四人衆揍,被鼬神單手接雷切,被爆尾鳴人打到開三勾玉,真的戰鬥天賦很高嗎?

綜上。

學習天賦鼬神更強。

忍術開發天賦佐助更強。(當然如果鼬神也有轉世buff佐助可能追不上)

戰鬥天賦鼬神更強。

說鼬神厲害不是沒有道理的,讀者看到鼬神耍帥的時候,真就是那種帥出天際的帥。而佐助你說他不強吧,現在他是本劇主角中第二強。而說他強吧,他前期亮眼表現真不多,你看鼬神卡卡西都是提前畢業,而二柱子呢?

天賦是一個很玄的東西,不是有天賦就一定厲害,比如卡卡西因爲帶土死了,就好幾年頹廢。

而號稱沒天賦的凱皇,真的沒天賦嗎?他可是得到了最強的斑爺承認的最強。但他很笨,忍術都不怎麽會,只是一天一天練習。

鳴人沒天賦嗎?一開始變身術都不會,後來直接學了禁術多重影分身,從開始用到博人傳。你說鳴人沒天賦?螺旋丸速成教學,小小年紀學仙人模式還不像自來也的蛤蟆化。綜合三方面考慮,鼬神天賦是比佐助好。鼬神比佐助學得快,也會打架。

而最終實力是際遇問題,如果鼬神叫大筒木鼬,那你覺得他怎麽可能會輸?如果有六道級別的幻術,一只眼睛月讀直接無限月讀。六道級別的瞳術,另一只眼睛就是火屬性最強忍術天照。還有一只烏鴉的別天神,你說強不強就完事了。

總之大家不要一概而論,我認識一個日本原畫師,以前畫博人傳的。和他聊過,他也覺得鼬天賦更高。

2 阅读:6551
评论列表
  • 2022-01-10 21:31

    說的不錯,但是我補充幾點,不算人物定位和成長的話,鼬的學習環境可比佐助好太多了,佐助年紀輕輕家族讓鼬滅了啊,宇智波一族的能耐還有誰教他?家族的秘術和經驗,長輩的引導,通通沒有了,也就卡卡西教他雷切,然後佐助自己摸索,所以後來只能投奔大蛇丸,這是佐助起步慢很重要的因素。 還有佐助的戰鬥天賦不比鼬差,但是佐助喜歡裝逼,差在了靈活的腦子上。和小李比體術,和雷影比雷遁,和奇拉比玩刀,專挑對方擅長的比不熟才怪,你讓鼬和凱比體術,和雷影比雷遁,和奇拉比比刀,不用天照月讀,信不信有什麽死的比佐助難看一百倍?

    黑天防火 回覆:
    離體操控?這個看著酷炫,我問一句,須佐是保護本人的,離體操控之後本來攻守一體的須佐能乎,就失去防守的功能了。看著炫但是不實際。而且佐助移植鼬的寫輪眼之後也可以離體操控了,還能讓須佐使用天照燒白絕呢。
    肚肚酥惹酥貓 回覆:
    佐助須佐離體了?[笑著哭]可以麻煩你回去看看嗎?哔哩哔哩上面也可以找到相關片段,掙大你的眼睛看清楚,佐助的須佐離體了沒有。鼬對須佐的操控明明在更高一個層次,卻被你意淫成更低一層[笑著哭]。還有鼬跟佐助對戰時,鼬的天照追著佐助跑了一大圈,你跟我說鼬不會操控天照[笑著哭],鼬臨死前把天照傳給佐助,並且讓佐助見到帶土時自動開啓,你跟我說鼬對天照的操控不強?[笑著哭]
  • 2022-01-10 18:10

    鼬是配角,並且是第一部戰力天花板,所以必須有個高起點;而佐助是男二,成長型角色,起點高了編不下去,所以前期必須削弱,看上去天賦不怎麽樣。你要看成長速度的話,佐助絕對是天才。

    文若 回覆:
    他戰鬥智商很高的,打迪達拉就能看出來,只不過喜歡裝逼[笑著哭],他知道揚長避短可以擊敗敵人,但是就是裝逼。 參考 奇拉比刀戰 和雷影玩雷遁 打迪達拉的時候知道得用雷遁了,不然身邊沒有隊友 玩脫了每人救他[笑著哭][笑著哭]
    lo心殇ve 回覆:
    主要他心不夠狠,大蛇丸期間都沒殺過人,也下不去狠手,全程都被鼬算計,說最恨的話挨最毒的打,他成長速度也就一般沒鼬的幫忙拉垮的一批,大蛇丸剛出場的時候嚇的都動不了,這就是智商高大腦判斷打不過敵人
  • 2022-01-14 17:45

    某些人嘲笑佐助,總喜歡那滅族一勾玉來嘲諷佐助,完全無視劇情開始後佐助的升級速度。佐助是熱血漫成長型主角,就算有神級天賦,劇情開始前都不能強,懂?劇情開始後表現出來的天賦全火影也只有鳴人才比的上,鼬這個全靠血脈的就別碰瓷佐助了,在熱血漫配角和主角比天賦,這有多想不開?

    小明講冷笑話 回覆:
    火影的戰鬥力還能說?越寫越離譜越寫越崩!一開始中忍都是高手,卡卡西更是強的沒邊。後來拿出來一個阿貓阿狗都是影級!佐助哪裏強了,和他哥相同的年紀他哥在暗部都混的風生水起了!他還在我要殺了那個男人!佐助和他哥比真的就是個孩子!
    無關風月 回覆:
    他的是自己練出來的,二柱子的主角光環太強了,多少爲他打架加血、護航,他老哥連眼睛都給了他,鳴人都沒有他挂多。
  • 2022-01-25 07:56

    因爲原設定根本就沒有後面這些呗[得瑟][得瑟][得瑟]說白了就是爛尾

  • 2022-01-13 14:22

    佐助對宇智波了解多少,他能研究寫輪眼到什麽地步,連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都不知道,鼬對佐助知道伊邪那岐的事都感到震驚,宇智波最擅長的火遁基本只會富嶽教的豪火球,大多數都用千鳥衍生的忍術

    小米粥 回覆:
    鼬擁有宇智波積累上千年的忍術資源,和千年積累的宇智波前輩對寫輪眼開發的心得,論對眼睛的開發和忍術資源,鼬碾壓佐助。而佐助卻什麽忍術都沒有,只能和大蛇丸與虎謀皮,自己開發忍術。真不知道那些人整天拿鼬和佐助比天賦有什麽意義?鼬的先天優勢比佐助高多了。
  • 2022-01-14 02:29

    宇智波鼬有什麽忍術麽 吃的全是血脈 而且潛力透支身體壓根不行 宇智波斑十五開眼 資質差麽 越早開眼的死的越快 上限就那麽點 拿頭跟佐助比 別人炎遁 雷遁各種發明新忍術 還有人拿幾歲小孩開一勾玉二勾玉來嘲笑 要知道別人當時只是個小學生

    lo心殇ve 回覆:
    還有鼬身體差是血輪眼副作用,班也有過,治好的辦法就是移植血親的眼睛,死了還用鳴人別天神算計佐助不讓他走歪路,這不是強不強的問題這是智商碾壓
    lo心殇ve 回覆:
    班剛複活就秒佐助,他還在那無情咆哮,宇智波天賦都挺強的,但是腦子不好使的就佐助了,總感覺自己很牛逼,打鼬被算計的明明白白,開眼找奇拉比差點被揍死,沒有主角光環早就死了,佐助天賦比鼬差的不是一點半點,從小時候就可以看出鼬8歲就有上忍的實力了,佐助就會耍耍嘴皮子,b級豪火球看一遍就會,佐助要連好幾天,
  • 2022-01-13 17:09

    佐助天賦比鼬高好嗎 特別是去過大蛇丸那之後 各種開挂

    知足常樂 回覆:
    影分身算什麽東西啊,卡卡西不到五歲就會多重影分身了,
    知足常樂 回覆:
    誰告訴你鼬上學前就有上忍實力的,請問是誰告訴你的???
  • 2022-01-14 00:35

    一個只會豪火球,鳳仙火的天賦,宇智波鼬怎麽敢碰瓷佐助的?學習能力更搞笑了,佐助還舉一反三,從千鳥衍生出來千鳥流,千鳥銳槍,千鳥千本,自己自行學會了查克拉的形態,性質變化。從來沒跟頂尖高手打過吹到天的黃鼠狼有戰鬥天賦?生前最牛逼戰績就是封印了大蛇丸一個咒印分身?須佐打長門哪裏來的臉,沒鳴人跟比,長門能把你鼬爹骨灰都給揚了,佐助的五影會談碰到的對手宇智波鼬一輩子沒碰到過,怎麽好意思的?

    暗之夜使者 回覆:
    鼬是有點弱,但是卻比二柱子強一萬倍。
    知足常樂 回覆: 暗之夜使者
    鼬也配和佐助比??佐助最後六道級別,鼬比佐助強一萬倍?你確定???
  • 2022-01-23 09:45

    因爲一打七是岸本轉世[哈哈笑][哈哈笑]

  • 2022-01-23 18:56

    佐助:不要拿天才兩個字抹殺我的努力

    無關風月 回覆:
    佐助:對不起,我是開挂的。
  • 2022-01-25 17:27

    又不是靈魂轉世。有啥天賦???特麽就一點查克拉附帶一點以己爲本的理念轉世。

  • 2022-01-11 09:39

    因爲這是後續加的人設[得瑟]

  • 666 4
    2022-01-17 15:55

    裝逼柱除了開挂裝逼以外沒啥本事[笑著哭]他的人生經曆就是開挂裝逼被打臉無限循環,裝多大的逼,就得打多狠的臉[鼓掌]

    文若 回覆:
    那是屬于天才的驕傲[笑著哭],想要在別人最擅長的領域擊敗別人,得虧二柱子命硬才能一直裝下去
  • 2022-09-15 11:43

    還是把自己的哥哥殺了,他知道真相後會後悔嗎?[捂眼睛]

  • 2022-09-22 14:39

    一邊畫一邊構思的東西,最早設定就不一樣。

  • 2022-01-31 18:22

    鼬的須佐可比佐助強多了,佐助開了須佐就一直用,兩天就瞎了[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1-13 12:29

    可能是因陀羅的胎盤轉世的吧[得瑟][得瑟][得瑟]

  • 2022-01-15 23:36

    死了才有資格稱爲神 活著肯定是菜雞 這是定律

  • 2022-01-25 13:32

    同樣是天才,甯次可就慘了

  • 2022-01-29 08:56

    因爲一開始岸本沒還沒想到要這樣[得瑟]

  • 2022-02-03 09:47

    [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就是戰力崩壞了。後面才補一個啊修羅。因陀羅故事[笑著哭][笑著哭]給主角開挂理由[笑著哭][笑著哭]

  • 2022-01-13 15:04

    因爲後期劇情是爲了賺錢續上去的,前期很多設定都被吃的差不多了,拿疾風之後的劇情跟之前對就是在找罪受

  • 2022-01-14 00:37

    又不是說轉生者天賦都是最高的,黑絕的計劃密謀了那麽多久 阿修羅的轉生者裏 就斑開啓了輪回眼

    共犯 回覆:
    只能說上限比一般人高,更容易變強,而且轉世查克拉也只是快六道級的時候才有用,之前和普通人比也沒什麽優勢
    圓 齊 運 升 回覆:
    我說的很多個是很多個轉世體,但是成就一般達不到千手柱間和斑的層次
  • 2022-01-25 09:52

    鼬當初的人設就是佐助的經驗包,殺了鼬拿他的眼睛。

  • 2022-01-24 16:34

    因爲因陀羅的轉生可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獲得呗,小時候的佐助可沒有因陀羅轉生。就像斑一開始也沒有因陀羅轉生,那時候斑和泉奈實力差不多,柱間也沒比扉間強很多。斑和佐助都是融合永恒萬花筒之後得到了因陀羅的轉生的力量,同時也激活了阿修羅的力量轉生到與他們羁絆最深的千手/漩渦一族的人,也就是柱間和鳴人身上。斑和佐助都是融合永恒萬花筒之後實力大增,同時柱間和鳴人的實力也大增,略勝泉奈一籌的扉間也是這個時候開始無法插手斑和柱間的決鬥的。如果說斑和佐助實力大增不是因爲因陀羅覺醒而只是因爲永恒萬花筒的合成,那柱間和鳴人的實力大增顯然無法解釋。柱間如果一開始就有真數千手頂上化佛的實力,戰爭早就結束了,斑開啓永恒後同時導致因陀羅和阿修羅轉世,才是柱間和斑在這個階段實力大增的原因。因陀羅轉世絕對不是天生的,如果是的話,那麽斑和佐助應該天生開啓寫輪眼。

  • 2022-02-01 13:31

    硬件配置高于一打七,但軟件運行沒鼬的高!

  • 2022-07-29 19:37

    鼬完全是透支生命,十幾歲萬花筒,史上最早呀!但有什麽意義,三十歲不到病死,估計要不是佐助作爲精神支柱,二十歲之前就死了。

  • 2022-08-19 07:26

    並不是天賦是智商[得瑟]

  • 2022-01-16 03:47

    鼬看待問題的方式,跟二柱子不同![呲牙笑]

  • 2022-01-24 00:42

    還鼬神?最無感的就是他!一個被利用來殺自己全族的廢物罷了。要是和止水還有他老爹聯手看團藏和三代敢動手不,只是被三代和團藏利用罷了!

  • 2022-01-27 19:30

    所有的因陀羅都有自大的毛病,不怪二柱子

  • 2022-01-14 00:14

    所以鼬早早的就死了啊[無奈吐舌][無奈吐舌][無奈吐舌]

  • 2022-01-14 11:16

    還是奇拉比說得對,佐助是又菜又愛玩

  • 2022-01-17 02:46

    因爲那個時候岸本還沒想好有沒有阿修羅因陀羅的事啊…

  • 2022-01-23 01:14

    火影世界的上限很低,有天賦的幾年就能到上限,沒天賦的苦練幾十年也到上限了,所以這應該還不如風雲的世界層次高吧

  • 2022-01-22 16:08

    因爲,父愛給了鼬[吃瓜][吃瓜][吃瓜]哈哈哈,二柱子從小缺愛[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 2022-01-23 00:26

    因爲二柱子太二了[笑著哭]

  • 2022-01-25 21:32

    油是挂逼,被吹出來的

小小番茄

簡介: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小小番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