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君獨醒?“香飄飄”硬杠日本,卻遭胡錫進反杠:假冒“硬杠”,愚弄愛國情懷

瑜說還休 2024-05-07 11:14:34

近日,傳“香飄飄”在日一員工,制作諷刺日本核汙水的封簽——上寫“0.1%的土地汙染了70%的海洋”“地球上可以沒有日本,但不能沒有海洋”等大快人心的內容,一時之間上了熱搜。

而香飄飄企業此後雖認定是員工個人行爲,但卻以一語“我們的員工是好樣的”之文件予以肯定,由此,也將此事實質上上升爲企業行爲了。

于是,這一“潑天的富貴”撲面而來,先是其董事長親自接機舉牌,上書“歡迎香飄飄勇士歸來”,迎回了在日員工。

接著,其總裁還親臨官方直播間,令銷售額從2500元暴漲至100萬元,漲幅高達400倍。其官方旗艦店更是打出“買立贈熱搜同款杯套”的宣傳標語。香飄飄的股票,也表現強勢,開盤即漲停……

一言以蔽之,香飄飄借其員工“批日本核汙水事件”,讓該企業一夜之間貼上了“愛國企業”的標簽,並因此在聲名與利益上贏麻了!

不過,據“藍鯨財經”報道稱,該社交媒體流傳的圖片顯示,貨架標簽全是中文,並沒有日文標注,且遊客手持的杯套,與商店內飲料的杯套也不同,有人質疑“這是炒作擺拍”。

而記者致電日本京和商店大久保店,接線員工回應稱,店裏並未賣過此字樣杯套的奶茶,這個不是我們店裏的。

在國內的網絡上,對于香飄飄“硬杠”日本核汙水事件,網民們幾乎一邊倒地成了香飄飄的忠實擁趸——“我要買杯香飄飄”一語,幾乎一夜之間,就成了大家的共同口頭禅。

不過,最近剛剛停更三天的知名媒體人胡錫進,卻在歸來後,對于此事件的發聲,與公衆一邊倒的輿論完全相左,表現出一付“舉世皆濁,唯吾獨醒”的姿態——老胡怒斥香飄飄:這是“假裝硬杠,實爲愚弄愛國情懷”之行徑!

胡錫進稱:“據媒體報道,日本相關商店沒有賣過某品牌旗下的‘諷日’杯套奶茶,該品牌涉嫌用‘員工個人行爲、的擺拍制造噱頭,消費、愚弄公衆的愛國情懷,非常值得商榷”。

“我們堂堂正正地反對、譴責日本向大海排放核汙染水,不僅外交反制,輿論也對之口誅筆伐。但是拿一個杯套擺拍,冒充在日本店裏銷售,假裝‘硬杠’,這涉嫌出于商業利益欺騙國內消費者,嚴重有違商業道德”。

“網友們的追捧都屬愛國的直抒胸臆,非常值得珍惜。擺拍者的行爲沒有在日本産生任何影響,假冒‘硬杠’,來國內輿論場邀功,不磊落”。

“說實話,這種擺拍與編造‘小學生把作業本丟在巴黎’沒多大區別”。

其一,這起事件,是否涉嫌擺拍造假呢?

一是從日本這家商店否認銷售過此炒熱的産品上;二是從照片中,顯示相關諷日的文字全是中文,而無日文上,或許都更多的指向其“涉嫌擺拍作假”了。

即這一行爲,並不是用于向日本人銷售,而是爲了制造輿論,特別是想在中國國內的輿論中形成熱點,誠如胡錫進所言:“擺拍者的行爲,沒有在日本産生任何影響”。

另外,這會否是香飄飄企業參與制造的有預謀輿論營銷事件呢?

但該企業相關人員已經否認,只承認是其員工的個人行爲——個人覺得,此說還是比較可信。

相信企業不太敢于如此大膽地人爲制造這一虛假擺拍事件,因爲,如果一旦真相被披露出來,香飄飄企業必將遭到輿論的反噬。

當然,“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所以,誰也無法百分百的否定這一可能性的存在。

如果這是一起以造假爲前提的營銷事件,顯然,對于員工個人的人品,以及企業的形象,都將會産生災難般的長期影響——誰又真正願意與造假無誠信者爲伍呢?

其二,這是否是一起市場營銷事件?

如果最初,這位員工的目的,只是展示個人的觀點與感情——就是因爲其本人對日本傾斜核汙水不滿,顯然,這種做法本身,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反而值得贊賞。

但有一點,當這位員工將個人行爲,給依附、綁定到企業這個平台上時,這就不再只是個人行爲那麽簡單了,說其開始往企業行爲上靠,也已然成爲事實。

更重要的是,當企業並未對員工這一個人行爲,且與企業綁定的做法有任何微詞,而同樣是順應輿論,一面倒地選擇支持其員工——稱“我們的員工是好樣的”,這說明,企業也是“聰明”地選擇了心甘情願與其不分你我,鐵定是要接住這撥“潑天富貴”,將此順勢而爲地演化爲一場自認爲“成功”的企業營銷行爲了。現在看來,香飄飄也基本上一時之間營銷此事件成功了。

但是,如果從長遠的效應上看,香飄飄真的成功了嗎?顯然,胡錫進對此的看法是否定的!

首先,這是涉嫌造假行爲;其實,如果企業都不講市場信用,都來進行類似虛假“愛國情懷”營銷,誠信意識何在?大家皆如此,中國企業還如何走向海外?難道,只待在國內,掙愛國民衆的錢嗎?

且企業任由員工自作主張,將個人情感與觀點的表達,私自與企業平台綁定,最後,又合夥演化成一場“愛國營銷戲”,則這與那些做“流量愛國生意”的自媒體網紅們,還有何區別呢?——如此炒作、碰瓷于“愛國情懷”,只會拉低和羞辱了自然、純淨的愛國民心與情感!

其三,硬杠日本傾瀉核汙水等正常的“反日”行爲,可以有千百萬種正當的形式與做法,而蹭流量、博出位、爲名利而擺拍造假、制造噱頭的營銷式手法,卻有著太多爲了私利之目的,這不僅不應提倡,也更會讓人不齒了!

所以,胡錫進才會說:“我們堂堂正正地反對、譴責日本向大海排放核汙染水,不僅外交反制,輿論也對之口誅筆伐”——何必要用這樣的造假失信之方式呢?那就難以讓人們不“陰謀論”了:是不是本來,就是要搞此類商業營銷呢?

其四,胡錫進在最後稱:“說實話,這種擺拍與編造‘小學生把作業本丟在巴黎’沒多大區別”——老胡的言下之意,此起事件的肇事者,也應像“小學生把作業本丟在巴黎”之造假者一樣,受到法律的相應制裁。

但是,老胡這一暗戳戳的“建議”,估計很難成行——因爲,這些所謂的“流量、輿論愛國生意”者們,他們就是看准了在我們的國度裏,像此類“政治正確”的事情,玩起來非常的安全無虞。

于是,一些驚爆眼球的言論,一些非常出格的事情,都在不斷地湧現出來,所以,哪怕此事件完全如胡錫進所言,但相信這位員工與香飄飄企業,都不僅會完全度過老胡這樣的不利輿論,且甚至更能因老胡之言的反作用,得到更大的“潑天富貴”呢!

只是,像司馬南、陳平、盧麒元、“毛星火”……這樣的“流量愛國表演生意人”越來越多;而我們的企業也開始跟風和跟進,這顯然是在開了一個個惡劣的先例!

如果我們的員工們不是去努力工作,而是人爲設計此類虛假的蹭愛國流量小動作;同時,企業們也是爲了生意,開始不顧誠實、誠信的經營之本,都在爲營銷而劍走偏鋒,則我們的經濟、文化要想走向世界,還真的會有希望嗎?

所以,“對事不對人”,這一次,我站隊老胡!——估計罵聲也會隆隆而來,但又何足懼乎?我會買一杯“香飄飄”,用其“愛國成分”壓壓驚!【原創評論:瑜說還休】

10 阅读:5836
评论列表
  • 2024-05-07 12:03

    胡桑不高興了[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6666666 回覆:
    這熱度王,哪裏有熱點就蹦哪裏!你們覺得好的,他就另辟蹊徑說不好,你們說不好的,他就找個角度說好!反正跟人民群衆對著來!這種狗不理他是最好的
  • 遠方 194
    2024-05-07 12:53

    只要日本一有事,胡漢奸就站出來爲日本說話

  • 2024-05-07 12:49

    胡桑,日本排核汙染水,你怎看,出來說兩句呗,不是很會說嘛

    神鬼逆戟 回覆: 用戶38xxx98
    前陣子有刷到過!不知道是不是自媒體造他謠,我當時也沒去查!因爲覺得這個人很煩人!
    用戶38xxx98 回覆:
    真的假的!如果是真的其心可誅!!
  • 2024-05-07 12:43

    雖然具體情況不太了解,但以胡桑的人品,我更喜歡香飄飄

  • qqq 96
    2024-05-07 13:39

    胡喪真的很愛日 本

    lanfan123 回覆:
    估計是吃了日本海的龍蝦
  • 2024-05-07 13:52

    不管香飄飄怎麽做,勇氣可嘉,胡桑是不是收了錢了

    哈薩克 回覆:
    品牌效應是什麽 ,在哪裏拍都是一樣的。
    美石砸腳 回覆:
    沒收錢,你的胡桑就是太君[得瑟]
  • 2024-05-07 14:19

    胡錫進說的對,輿論方面要堂堂正正,沒必要搞歪門邪道,尤還動機不純,名爲愛國,實際上是搞營銷

    借風留雲 回覆:
    搞虛假營銷了?日本排放核汙水不是事實?
    用戶11xxx12 回覆:
    海洋不是人類的下水道,這是人類共識,日本人確實把海洋當成下水道,你又怎麽說呢?
  • 2024-05-07 12:31

    一群人語文水平不行,胡的意思是國內擺拍,實際上並沒有在日本擺賣[吃瓜]

    蒜頭 回覆:
    提醒人們別忘了狼子野心的日本有什麽錯呢
    餅幹好吃鴨 回覆:
    [得瑟]你又知道
  • 老框 50
    2024-05-07 12:37

    唉,這種事情上總有他……

    望鄉 回覆:
    是它,腳盆雞家的胡桑!
  • 2024-05-07 12:10

    抗日時期如果有香飄飄,鬼子早被嘲諷出去了!

    愛 習慣僞裝 回覆:
    一說到日本,哪裏都有你啊[笑著哭]
    南邊的二兩漓泉 回覆:
    抗戰要有你這個鍵盤,五星天皇都輪不到麥克阿瑟,該是你的[摳鼻]
  • 2024-05-07 13:42

    胡桑

  • 如果這是胡桑不變態,我也就覺得是炒作。不過胡桑表了態,那我一定得支持香飄飄了[呲牙笑]

  • 2024-05-07 14:21

    胡是個什麽玩意兒?也就是個公知罷了,公知現在是貶義詞![呲牙笑]

  • 2024-05-07 13:47

    老胡已經被西方反側了

  • 2024-05-07 12:13

    支持胡,希望胡堅定得做自己,別慫,別調頭。

  • 朋友 17
    2024-05-07 14:45

    胡太君又出來發炎啦

  • 2024-05-07 13:48

    老胡你敢這樣寫嗎!越來越不喜歡這貨了

    戰狼-自豪 回覆:
    別裝了,你就喜歡爲聯想洗地的胡錫進
  • 2024-05-08 20:39

    胡錫進是日本人

  • 2024-05-09 00:54

    如此蹭愛國熱度,香飄飄不要成了臭烘烘?

  • 2024-05-07 14:41

    毒文章事件老胡已改爲胡桑了[笑著哭]

  • 2024-05-08 20:16

    這話說得你不是在蹭流量一樣

  • 2024-05-07 14:59

    胡錫進就是大漢奸

  • 2024-05-08 20:29

    這事很假,漢奸僞君子都討厭

  • 2024-05-07 17:23

    這個姓胡就是漢奸來

  • 子軒 11
    2024-05-08 20:54

    香飄飄心思都放在這歪門營銷上,卻從不注重産品本身,香飄飄奶茶成分表全是植脂末奶精添加劑,你真愛國就是這麽坑害國人健康的嗎?

  • 法貓 10
    2024-05-08 21:13

    這次我站老胡!

  • 2024-05-07 14:56

    這事胡總編說的沒錯

  • 2024-05-07 17:48

    這孫子咋還不被抓起來

  • 2024-05-09 00:03

    愛國營銷,香飄飄跟華爲娃哈哈他們幾個用的同一個營銷策劃公司吧。。。 有媒體帶節奏,評論區有水軍帶節奏,都是一個套路。。。

  • 胡桑,你的,良民的大大的,吆西!

    用戶11xxx69 回覆:
    [點贊]
  • 2024-05-07 18:33

    你們看完這篇文章了嗎,文章說諷日杯套只是擺拍,在日本的當事店裏根本沒有這個文字說明。整個事件是利用愛國情懷來炒作。

  • 2024-05-07 17:19

    胡錫進就是胡漢三

  • 2024-05-07 17:39

    要請胡某人評一評美國的學校風波

    小零 回覆:
    還有菲律賓美國日本聯合在南海搞事情風波
  • 2024-05-08 20:45

    早就說老胡已經糊塗了,就是沒人信![狗頭][狗頭][狗頭]

  • 2024-05-08 21:37

    這種企業消費愛國,應該重罰,太低級的營銷

  • BEEN 7
    2024-05-07 16:51

    討厭這些所謂的公知!也不知道事情的真假,但公司得利是肯定的!我個人是不太能想明白的,因爲我覺得核汙的新聞熱度早就過去了,第二,我不知道夏天的香飄飄賣得怎麽樣,反正我只在冬天買過,春夏秋是從不買,冷水沖的不好喝[笑著哭]所以公司在這個季節搞這麽個營銷,不管真假,對我來說是沒用的![得瑟]

  • 2024-05-08 21:30

    都Tm d扯出胡來幹嘛?點x號

  • 2024-05-08 21:46

    攪屎棍子

  • 2024-05-08 21:36

    胡這家夥最近胡說八道了

  • Lian 7
    2024-05-08 20:55

    說國外不好就出來叫

  • 2024-05-08 21:40

    哪裏都有胡桑[得瑟]

  • 2024-05-07 15:51

    如果戰爭爆發,這厮絕對是投敵的帶路黨內奸。

  • 2024-05-08 21:31

    王婆私人用品般的文章

  • 2024-05-08 21:58

    胡塗桑是日本人嗎.有可能

  • 2024-05-07 16:53

    胡桑,你故鄉的櫻花開了,你不回去看看嘛?[打臉]

  • 2024-05-07 17:40

    這個夠日漢奸怎麽還沒被抓

  • 2024-05-07 15:32

    香飄飄蹭熱點的嫌疑還是比較大的。

  • 2024-05-07 15:33

    這不是營銷,這是詐騙!

  • 2024-05-07 18:05

    香飄飄這不是愛國,是愚弄大衆的愛國情懷,其心可誅!

  • 2024-05-07 16:08

    其實這樣的新聞作爲一個正經的愛國人士公衆人物沒必要跟進評論!要麽就是博眼球蹭流量蹭熱點,要麽就是想標新立異,踩踏別人擡高自己。但要是想替敵對勢力洗白做一個漢奸要做的蠢事,那就是以車換卒得不償失!我不信敵對勢力因爲這點小事就動用大漢奸!難道他們預測到大勢將去?

  • 2024-05-07 14:32

    就算是營銷,也比膿夫的“精日”營銷好

  • 2024-05-07 14:09

    那個說沒日文的,明顯就是瞎的

  • 2024-05-07 14:43

    兩個都不是好貨

  • 2024-05-07 16:51

    這個迷糊不迷糊,品,細品!

  • 2024-05-08 21:05

    在等幾天,給你們一個心服口服的答案,現在不行,容易壞事

  • 2024-05-07 16:49

    這樣的做假胡桑也可以來一次,保證全國人民支持你,問題是你敢嗎?

  • 2024-05-07 14:23

    這個姓胡的漢奸終于暴露出來了,,也不隱瞞了!!!!!

  • 2024-05-07 17:22

    小編,估計也申請了日本戶口

  • 2024-05-07 15:41

    胡錫進算個什麽東西

  • 2024-05-07 15:35

    香飄飄掙了一時的錢,毀了一世的名。

  • 2024-05-07 18:09

    論迹不論心。起碼香行動了。而胡?嘿吐!

  • 2024-05-07 17:49

    老胡,酒是個漢奸

  • 2024-05-07 18:26

    終于竄出來了!

  • 2024-05-07 17:35

    胡錫進應該是007

  • 2024-05-07 18:02

    [贊][贊]香飄飄敢于行動

  • 2024-05-07 15:01

    胡落落,落落個茄子,崇洋媚外站不起來的胡落落

  • 2024-05-07 17:21

    胡錫進就是漢奸

  • 2024-05-07 17:02

    一開始我就知道是炒作,但是老狐你也可以炒啊

  • 2024-05-07 17:26

    不是……許你排核禍害全世界,不許我膈應幾句?就算咱拿這賺眼球賺票子,有什麽不對?!

  • 2024-05-07 16:42

    不是吧❗還沒糊?

  • 2024-05-07 18:12

    美利堅的美麗風景線,也沒見胡桑走兩步,涉及到國內,叫的最歡

  • 2024-05-07 17:23

    胡桑又來爲它家代言了,真是🐶

  • 2024-05-07 18:48

    [摳鼻]胡桑現在的網絡風向標,基本上胡桑反對的99%都是可以支持的

  • 2024-05-07 15:16

    天下熙熙皆爲利來,天下攘攘皆爲利往。誰得利了。企業的愛國商業營銷模式或個人的愛國行爲皆可原諒,企業得利,是一部份資本狂歡,但贊賞他。老胡假裝清醒並教導式的評論,yue了

  • 2024-05-07 17:46

    胡逼咧咧

  • 2024-05-07 16:41

    我感覺香飄飄就是徹頭徹尾的營銷事件,這次我站岸田錫進

  • 2024-05-07 15:46

    那還不簡單,直接派人到日本查,把視頻監控攝像頭都調出來取證[得瑟],我要是香飄飄老板,我就這麽幹,然後,直接在國內起訴老胡[得瑟][得瑟][得瑟],直接會告死他

    單衣試酒 回覆:
    老胡敢說的話,基本是真的了。這個不難證明的事,只要一點不符合常理,就是假。反過來,你要證明一件事是真的,那是很難。
  • 2024-05-07 18:00

    日本對海排放核汙水本就遭到了全世界譴責,香飄飄不管出于什麽立場,至少他敢說敢做,即使是個人行爲,我們也會支持。豺狼來了,大家應該團結一致應敵,若是不反抗,只剩下你一人,恐怕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換言之,你日本人不這樣做,又怎麽會給別人機會?我倒希望全世界知名企業都跟進討伐日本造成輿論壓力,大海本就是我們公共資源,憑什麽成了你日本的下水道?

  • 2024-05-07 14:06

    胡錫進?

    MOSS 回覆:
    人家本名叫岸田錫進
  • 2024-05-08 21:51

    胡小姐是什麽東西

  • 2024-05-08 22:12

    戰馬香啊戰馬飄飄[得瑟]

  • 2024-05-07 17:54

    營銷事件而已!但比無恥之徒好很多吧

  • 2024-05-07 16:04

    假冒?真槍實彈的寫在杯子上了,就算是假的也比你滿嘴放炮強吧?更何況這還是真的。

  • 2024-05-07 16:49

    逐臭之蠅=胡錫進

  • 2024-05-07 17:49

    這是明晃晃的50W啊

  • 2024-05-08 23:20

    愛國情懷都被無良商家給玩壞了,這四個字遲早會跟戰狼一樣成爲一個貶義詞。

  • 2024-05-07 16:33

    小編也不高興了[笑著哭]

  • 2024-05-07 14:10

    惡心!

  • 2024-05-07 18:27

    日本人和老胡應該大度也該反思[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5-07 18:06

    小人胡蘿蔔頭

  • 2024-05-09 00:23

    胡漢三牛逼

  • 2024-05-07 16:18

    我在上一個新聞裏評論的是期待胡桑發言,這回胡桑真的發言了,果然沒讓人失望呢

  • 2024-05-07 20:24

    應該去查查這個胡錫進和日本是什麽關系。[狗頭]

  • 2024-05-07 20:25

    胡桑是什麽梗?是不是像萬達一樣經常去日本?[得瑟]

  • 2024-05-08 23:19

    看了胡桑的發言感覺他今天忘記喝核廢水了

  • 2024-05-09 07:53

    看得出來,香飄飄是花了錢的

  • 2024-05-09 04:08

    胡漢三又回來了

  • 2024-05-09 04:11

    岸田錫金怎麽還在發文

瑜說還休

簡介:專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