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孩子未完成作業,老師在微信點名批評,媽媽發了一張圖,群裏瞬間沉默!

嗨豬的家庭 2024-05-11 14:09:11

作爲家長很矛盾,一方面希望孩子每天都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地長大,另一方面又盼著自家孩子能夠成龍成鳳,因爲別人都在努力奔跑,所以自己的孩子也不得不去努力。

于是就會出現一方面既心疼孩子有沉重的學業,又擔心孩子因爲寫作業而缺乏休息,這樣不能保證白天的聽課質量。

然而孩子寫不完作業,這也不是最讓家長頭疼的,而是不寫作業後,老師的做法比較讓家長接受不了。

現在都進入信息時代了,不像過去一樣,如果孩子不聽話或者沒有完成作業,就打電話叫家長。

現在直接建立了微信群,班裏的家長還有各科老師都在,不過話說回來,在群裏發個通知什麽的,很方便。

但是若是碰上孩子出現了什麽問題,老師也是直接艾特家長點名批評,這讓很多家長都無法接受。

笑笑是一個小學生,學習成績一直處于中遊,不高不低的,不過笑笑媽媽表示這就知足了,只要笑笑能夠開開心心地就好了,平時在學校聽老師的話,能夠與同學們和平相處,玩得開心,作業能夠及時完成這就夠了。

但是最近笑笑卻一改反常,每天回家後做作業都做到夜裏十二點,媽媽總是催促著笑笑趕緊去睡覺,但是笑笑表示沒有寫完作業不能去睡,不然會受到老師的批評,也會給爸爸媽媽帶來麻煩。

前一天,老師在班級群衆直接艾特了笑笑媽媽,在群裏公開批評笑笑說沒有完成作業,也沒有按時上交作業,說話語氣不太好,並且還責怪笑笑媽媽沒有在家起到監督的作用。

其他家長在看到這種情況,紛紛加入老師的陣營,都表示笑笑媽媽趕緊跟老師道個歉,以後多關注下孩子就行了,看著好像是在幫笑笑媽媽說好話。

笑笑媽媽看著這些也沒有說話,心裏實在是太難受了,于是就發了一張照片,照片中笑笑已經趴在書桌上睡著了,手裏還握著筆。

衆人看了沉默了。于是笑笑媽媽說:平時自己的工作也比較忙,所以做作業一直都是笑笑自己獨立完成的,而那天的作業難度對她來說有點大,但是她依然在慢慢寫。

後來看到笑笑實在是撐不住了,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笑笑媽媽看到眼前的場景不忍心叫醒她。

到了第二天,笑笑還埋怨媽媽爲什麽不把自己叫醒?自己都沒有完成作業。

笑笑媽媽說,怕孩子睡得太晚,影響白天上課時聽課質量。所以笑笑媽媽只是發了這張圖,爲笑笑解釋下並不是真的沒有完成作業。

對于笑笑媽遇到的經曆,有不少網友也是有話說:

@來自舜皇山安靜的木星:千萬別在群裏說老師,她能怼死你,我兒子上一年級,作業多的要寫好長時間,我也沒敢說,可是有些家長耐不住了,說作業有點多啊,然後老師回了兩句:作業又不是給我做的,你覺得孩子會了就別做。好像說的也是這麽個理,不過聽得咋那麽刺耳?

@小小的小小貓:說到負責任我講一位老師,只說作業不說其他。統一留的作業半個小時就能寫完,但他根據學生情況會留一些不同的額外作業。比如當時我作文分不高,他會每天讓我寫各種文章觀後感,每周還要寫周記。那時是小學,特別不理解,但這個習慣保持了下來。高考的時候我語文是滿分的,我很感激他!

@佛蘭1225:有些家長不了解情況,盡在那裏胡說八道。我有個學生,幾乎所有的作業都不做也不交,但是他爸爸說他每天作業寫到半夜兩三點,有時候三四點,這個爸爸給我打電話說哪天要來學校找我談談,他覺得我們老師應該少布置點作業,要減輕學生的學業負擔!

92 阅读:125121
评论列表
  • 2024-05-12 06:36

    說作業多的基本都是把孩子丟那裏做作業就不管了的,你要偷偷觀察他。你看著他坐在那裏做作業,其實他在那裏發呆。一個橡皮擦,他能在那玩兩個小時。一支筆壞了,明明家裏還有一箱筆,他能跟那支壞筆硬磕一晚上。

    睡不醒的貓 回覆:
    真懷疑你有沒有孩子,現在的小朋友作業巨多,每天要做到9點,有的時候要做到10點。剛開始我以爲就個別學校作業多,一打聽每個學校作業都很多,太卷了
    龍眼碌碌 回覆:
    呵呵,我孩子以前小學二年級開始,班裏前三的同學趕作業都要到晚11點以後才能完成,別科老師都不敢布置課後作業了,就一語文老師使勁作,還晚10點後又追加作業呢,還不是什麽高質量作業,抄寫所有學過的課文和注釋,家長幫聽寫並批改作業和指導改正,第二天同樣如此
  • 聊齋 61
    2024-05-12 08:58

    家長這個反問,盡管心酸,確是現實,學習不好就是會被各種區別對待,人性如此。

    是否 回覆:
    我當初就是初中 讀書差被老師區別對待坐角落 差生一排。好在小學 高中 大學的老師都不錯對待我們這些差生沒有區別對待。現在畢業怎麽多年 差生怎麽了 我現在也是開著公司 有房有車 有存款 沒貸款 年入六七十萬。所以讀書讀的好不一定走上社會就好
    用戶10xxx33 回覆:
    說明老師負責,孩子爸媽不管孩子,老師也想讓孩子多學點!哪怕義務加班留孩子!給這個老師點贊[點贊]我家孩子也有一次數學被留堂。放學接孩子我在教學樓下等了半個多小時,本來以爲是孩子在教室墨迹,都想發火了,但是想想先問一下啥情況,孩子告訴我是數學練習卷留堂重做,我好開心的說,留得好!孩子一臉懵[得瑟]回家看孩子作業,真想吐血,孩子多做一遍確實比第一遍有進步的
  • 莫言 55
    2024-05-12 18:17

    現在的老師真是沒法說啊,甩手掌櫃愛會不會,你家長自己看著辦,作業一留扔給家長,不會的自己想辦法吧,白天講課一筆帶過,晚上回家都懂得。請問老師的職責是什麽。

    凡學家 回覆:
    對呀,既然河北能,你們瞎叫喚什麽?
    暴怒的小羊 回覆:
    扪心自問,老師的大部分精力用在了哪裏?上班時的各類報表,總結,下班後的應酬,娛樂,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利用下班時間備課也已經成爲了值得宣揚的事,現在的教師,作業都懶得批,不批作業,又怎麽知道學生哪裏會,哪裏不會?不是所有家庭的父母都是高知,要是家長輔導不了學生呢?那孩子學不會就是活該?你也不要諸多借口說什麽精力不夠,教師這職業每年的假期那麽長,福利待遇那麽高,辛苦一點也正常,如果實在覺得精力不夠,你大可辭職,都是體制內的人,在享受待遇的同時,想躺平,沒人能怎麽你,但同樣被人質疑時就請立正站好,別找借口
  • 2024-05-12 16:14

    現在的老師當的,要比八九十年代的老師輕松多了!

    心如止水 回覆:
    以前不聽話,叫家長,你就要藤條焖豬肉,現在不聽話叫家長,家長會說孩子還小什麽都不懂,作爲老師你要有點耐心教學[呲牙笑]
    YouJu 回覆: 心如止水
    你真錯了,以前老師不怎麽叫家長,現在老師基本靠家長
  • sola 48
    2024-05-12 13:32

    以前可以在學校完成作業,放學跟盆友玩,每次我媽問作業都說寫完了,我妹回家拖著寫作業,我媽都不理解除怎麽差那麽多,其實就是效率問題,我是布置完作業就趕緊寫,後面就能玩了,我妹慢吞吞的,也就高中好多試卷,在學校做不完只能拿回家做了。

    grant.lin 回覆:
    你也說是以前,來大陸看看現在小學初中的情況
    占心 回覆:
    從小學到高中,每天八節課滿滿的,只有周二下午有一節自習,因爲那是學校給老師開會的時間,其余的自習課都會有老師占用,體育課都經常被占,老師們是好心,沒拿一分錢免費多上課,但是學生確實沒時間在學校寫作業
  • 2024-05-12 12:26

    支持老師!就怕老師以後什麽都不管,那就好玩了。 現在布置的作業基本上大都學生是能寫完的,不能寫完的都是磨蹭的,依靠性強點的。老師不會布置完不成的作業。

    grant.lin 回覆:
    什麽情況你都不知道,就瞎支持
    無處不在的網友 回覆:
    你懂個嘚,還支持老師,等哪天你小孩被作業壓得喘不過氣,你再來放屁吧,現在大多數的老師就是一味的把責任推給家長,老子要是會教書有那麽多時間,要你老師幹嘛,我還不如自己教
  • 易笑 23
    2024-05-12 09:47

    真是搞笑,作業沒完成,老師還不能說了,還發圖寫睡著了,還家長工作很忙,再忙提前跟老師說一聲的時間總有吧,知道自家孩子沒完成作業,上學前跟老師說一聲,老師還難在群裏@家長?就因爲這樣的家長多了,才讓老師想管該管的都不敢管啊!

    陳優紅 回覆:
    網吧、公園裏有無業青年
    陳優紅 回覆:
    可以聘請無業青年幫孩子寫作業[鼓掌],
  • 2024-05-12 11:47

    孩子去到學校,你不能讓他愛上學校,愛上讀書。這難道不是學校的責任。

    ㊣讓可能發生∽ 回覆:
    [得瑟][笑著哭]這個想法很清新脫俗,一樣的米養百種人,小孩呆在家裏,你能讓他愛家,愛打掃衛生,愛做家務,不挑食,愛聽父母的教導,不玩手機,身高體重標准,美麗帥氣,這個是家長的責任,[鼓掌]
    ㊣讓可能發生∽ 回覆:
    呵呵 尖酸的文化人 無理取鬧的文化人
  • 2024-05-13 17:14

    我小學的數學老師,班上54位學生,每位學生的作業都認真批改,做題錯在哪一步都用紅筆圈出來。至今不能忘懷這位老師的敬業。現在還有老師能做到嗎

    小三 回覆:
    小兒子三年級,去年來的語文老師,每個星期二星期五,晚放學一節課,全校就只有她,給帶的這個班多上一個課,不要錢,用老師自己的時間,,今年因爲星期二有個什麽樂童服務,所以只有星期五延遲一節課放學,,
    龍江二二二 回覆:
    大多數孩子是平庸的、懶惰的、不喜歡學習的,大多數家長也是平庸的、懶惰的,不喜歡陪孩子學習的,你說的全社會反對老師讓家長改作業的說法沒有意義的,這本來是老師不用說家長就應該做的……小學三年級後,其實學渣學霸已經分曉了,差距已經出來了,小升初又分層,中考就定局了。小孩是你自己的,你甘心他被淘汰?
  • 2024-05-12 16:59

    我女兒現在初二了,而且是重點中學。她嘴上說作業多,不過我看她還有不少時間做點別的。關鍵一點,她一直用的是她媽媽的手機,不會在手機上花過多時間。

    天真理想 回覆:
    其實不管任何事情你做得很多,就想幹活你一天幹16小時,反沒有比幹8個小時人好,假如是主管部門也會有意見,他們只要結果
  • 2024-05-12 12:08

    人家叫席老師,你喊人庫老師能不火大嗎[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12 18:00

    有些中小學老師就想不明白,好學生都是要去外地打拼的,差生一般都會留在本地繼承家業,所以對差生好一點晚年也能沾點光

    涼城青田 回覆:
    別幻想,一點關系沒有。
  • 2024-05-12 11:44

    支持老師給學生布置大量作業!但家長有審核教師是否認真批改作業的權利!

    陳優紅 回覆:
    花錢[得瑟]聘請青年寫作業
  • 2024-05-12 13:00

    我說老師,如果什麽作業都不布置,家長看看有什麽反應,其實學習好的學生家長永遠都不會說老師布置作業多

    神經蛙 回覆:
    學習好?以學習好來評定嗎?不是應該以整個班級大部分人的效率來定嗎?好的那幾個5%10分鍾完成,15%30分鍾完成,然後剩下的需要花一個小時到才完成,覺得布置多少時間的才合理。
    紅塵微涼 回覆:
    誰說的,我家雖然才小學生但他學習好,我就嫌作業多
  • 2024-05-12 12:39

    我特別想把我孩子的這個班主任打一頓。怎麽罵我都行,罵我是道德品質敗壞,罵我天生壞種,隨便罵,只要能讓我揍她就行。

    陳優紅 回覆:
    花錢請家教、無業青年來寫作業
  • 2024-05-14 21:51

    現在老師布置一大堆作業,關鍵自己不批改,發個答案讓家長批改。現在對老師也無語了。

  • 2024-05-12 17:38

    我覺得學生的學習時間應該定在8:00-17:00,不准留作業,不准開設教育機構,全國統一了,

    呂俊海 回覆: 長沙笑笑生
    我不知道您有沒有孩子,你見沒見過孩子五點起床晚上十一點才睡的,就是因爲有你這種想法的人太多了,所以教育改變不了。每個老師爲了成績可謂是不擇手段。
    長沙笑笑生 回覆:
    挺好的,雙減就是滿足你這樣的人,有能力的父母人家自己給娃輔導,有錢的請家庭教師一對一上門輔導,然後你沒錢也沒能力輔導,你的娃有能力跟別人競爭?
  • 2024-05-13 16:48

    爲什麽有錢人要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國外去...,這就是道理!

  • 2024-05-12 13:41

    爲什麽學校外面那麽多輔導班?人家在學校是老師,但是放假時間呢?

    Steven 回覆:
    老師開的[鼓掌]
  • yys 8
    2024-05-12 13:54

    其實學生完不完成作業,老師不要批評,每天老師用心教就行了,學生掌握多少是學生問題。做學生辛苦還是工作辛苦?吃不了苦中苦,不能有出息的!

    Chen zj1853 回覆: 飛花雁舞
    你就不懂九年義務教育了,初中每個校都分快慢班,快班列爲良品,慢班列爲劣品
    飛花雁舞 回覆:
    老師有考核呀,各種評優,不看成績看啥呢
  • 2024-05-15 16:15

    說作業多的不知道怎麽回事,我兒子從小學一年級到現在大學,從來沒有在家做過作業!當時把人都氣死了,好歹學習湊合搞得走。他說他爲了回家耍,抽課堂休息時間就做了

  • 2024-05-12 22:01

    現在哪裏豆還有啥子師德哦……

  • 2024-05-13 22:12

    孩子是你的,老師教他畢業後又換一批,他以後的人生怎麽樣,老師一點也負不上責任,問題是你做爲家長是怎麽想的

  • 2024-05-13 17:39

    對的,小學階段教得不好重點講不好的老師才會通過布置很多作業來搞題海戰術

  • dake 7
    2024-05-16 17:11

    首先你把老師姓都寫錯了,人家姓席不姓庫

  • 2024-05-13 12:21

    現在考試成績不好都是家長的錯!我就想問問老師爲什麽以前沒有家長監督,那爲什麽還有那麽多科學家?什麽都家長搞定那要老師又有什麽用?

    guobingrui_2008 回覆:
    你講這種大實話,會召來一群不負責任老師的攻擊的[呲牙笑]
    長沙笑笑生 回覆:
    你看看以前的科學家都是什麽家庭出生的?
  • 2024-05-14 06:48

    語文滿分的那個你要不要看看你在說什麽?數外理綜都可能滿分,就語文絕對不可能

    曦兮 回覆:
    滿分作文我當然聽說過,我高考前還看過滿分合集。作文滿分不代表你語文能考150,語文能上140都是高分
    曦兮 回覆:
    “高考的時候我語文是滿分的,我很感激他!”,自己審題
  • 2024-05-14 09:28

    我上初中在私立學校,基本放學放假離校前作業都寫完了,回家純粹就是看動畫片和小夥伴玩耍[得瑟]作業也不少啊,但基本都在學校寫完了,就寒暑假要回去寫幾天。

  • 2024-05-13 17:55

    想想看爲什麽別人家的能完成,差距不是一天兩天就拉開的,也不是孩子自己的智商決定的

  • 2024-05-16 00:55

    做不出來直接給答案不就可以了嗎,

  • 2024-05-16 00:46

    現在老師很會推卸責任,老師就是神仙,誰能得罪的起,家長經常給老師不定期有紅包,

  • 2024-05-12 14:10

    這點苦吃不了以後怎麽競爭

    用戶10xxx33 回覆:
    人家沒說自己孩子不能吃苦,孩子認真寫作業都寫睡著了,醒來了還抱怨沒喊起來寫作業,那真的是累了,她媽媽心疼孩子累,想讓孩子睡會有什麽錯?又不是天天沒寫完作業,就說人家吃不了苦。你吃得了苦世界第一?
  • 2024-05-12 17:05

    家長情商太低。

  • 2024-05-13 17:29

    昨天我才開完家長會,學校裏放了個視頻,國家已經對孩子的教育立法了,把孩子的學習教育問題通通扔給學校的屬于違法行爲!其實咱們這些當父母的也難,但難也得克服啊!要不真違法了

    YouJu 回覆:
    所以現在都不生了
  • 2024-05-14 07:46

    都是學生跳樓的 沒看到幾個老師跳樓的

    用戶10xxx33 回覆:
    孩子心智不成熟,老師也能不成熟?你腦袋格局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 1111 5
    2024-05-13 17:55

    80後這代學生是最幸福的,因爲當時的父母普遍知識儲備不足,教育壓力全在老師,老師們也是全身心的教育學生,留堂免費給學生補課,有的學生甚至在老師家吃的晚飯。到了90後這代,因爲教育系統對帶出優秀學生的老師豐厚的獎勵,也是出了很多優質的學生。之後的老師,辭舊迎新,過去穿喇叭褲的這些文青接替了老師這個工作,開始了補習班狂潮,課上不教補習教,讓老師只能是一份工作。到了如今,教孩子是老師和家長共同努力,問題是現在老師真沒有過去的老師教的好,上遊都有問題,好多題都可以說是腦筋急轉彎,全市的高考平均分,數學才60分,在過去都是80以上的,相當可怕。

  • 2024-05-15 05:27

    屢次課改、減負..結果好像要求學生學的東越來越多,越來越難,學生越來越苦,老師越來越累!

  • 2024-05-13 21:54

    我兒子經常不做作業,做的作業錯誤率也很高,老師拿他沒辦法,我們也拿他沒辦法。我問他作業呢,他說作業在晚托班做好了,沒帶回來。老師來告狀,罵也罵了,打也打了,能怎麽辦

    遊客 回覆:
    初中是學校裏的晚托,必須要上的,晚上有時候還要上課[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戶10xxx33 回覆: 遊客
    這麽大的孩子確實是叛逆了[哭笑不得]
  • 2024-05-14 10:54

    不明白爲什麽一年級那麽卷

  • 我孩子老師說讓孩子早點到校早讀一會,然後被別人舉報了[哭笑不得]

  • 2024-05-13 12:28

    教育局告他!!!!!!

  • 2024-05-14 13:47

    現在的孩子真的很辛苦,課業壓力大,競爭壓力大,家長和老師都不容易。

    用戶10xxx33 回覆:
    那是你們北京太卷了
  • 2024-05-15 13:00

    總讓人說愛聽,好聽的話。恐怕做老公的也很難做到。

  • 2024-05-15 13:33

    現在的小學老師還有認不全學生的呢[笑著哭]

  • 2024-05-16 12:09

    家長能交好,還去學校幹什麽

  • 2024-05-15 16:06

    小時候沒長大有寫不完的作業,等長大以後有加不完的班!

  • 2024-05-16 08:23

    現在的老師怎麽說呢,跟我們那時候的老師不太一樣,現在的老師更喜歡讓家長配合。我們那時候的老師可比現在的老師辛苦多了,除非是學生思想品德出了問題,一般不麻煩家長,教書育人對他們來說是工作,更是事業,現在的老師嘛,不說全部,大部分吧,應該就是單純的工作了,只是爲了糊口,能省事就省事,能撈點就撈點

  • 2024-05-12 17:58

    中小學老師和學生的關系就好比商家和外地遊客的關系,都是一錘子買賣,以後再無往來。

  • 2024-05-12 22:55

    天呐,是聊天記錄截圖,這下不得不信了。

  • bubu 4
    2024-05-12 11:35

    這種家長,害人害己,不真正關心孩子,只會跟老師來勁,還動不動發網上,就算老師被你幹掉了,你孩子的未來還不是你自己負責?

  • 2024-05-13 06:38

    現在還有作業多的嗎?我們很少了

  • 2024-05-12 23:13

    老師那還有什麽師德

  • 2024-05-14 00:44

    感覺這件事兒老師和家長都有責任。喊了好多年因材施教。但是老師閑麻煩。如果可以關心到每一個學生然後做到取長補短。可能情況就會不一樣。作業不是數量。對于不同學習狀況的同學。應該布置適合孩子的作業。相信這樣會更好。

    用戶10xxx56 回覆:
    我們這一個班七八十個學生,如何針對每個學生布置作業,老師是人不是神,說的容易,做起來難
    紅塵微涼 回覆: 用戶10xxx56
    難道說60年代那會?我只知道像80年代那時候一個班裏基本就有70,80那麽多人了,人家那會兒教育老師也是很負責的
  • 2024-05-13 11:10

    10點左右各科作業一般完不成即使完成了,背題到12點,就休息了。早上5點起床背題6點吃飯後准備上學。

  • 2024-05-13 22:16

    該治治這些老師了。什麽事就找家長。要老師幹什麽的。工資挺高。還不累。

    頹廢心跳 回覆:
    羨慕的話,你去當當老師!
  • 2024-05-13 16:38

    怕學習苦上什麽學呀[得瑟]直接種地多好呀[摳鼻]

  • 2024-05-14 10:14

    現在的孩子也是苦,我們家三年級了從來沒有晚于11點睡的

    佳瑪11 回覆:
    現在的下朋友太卷了[大哭][大哭][大哭]
    用戶10xxx33 回覆:
    11點前睡了,我覺得可以了[笑著哭]我家孩子10點多了還想再玩會
  • 2024-05-14 00:26

    我有個疑問,現在到底是學校老師教的好,還是補習班補的好

    追尋者 回覆:
    都是那一批人在教[呲牙笑][笑著哭]
  • 2024-05-14 00:39

    教育孩子是學校和家長共同的責任,家長不能把教育全都寄托給學校,同樣的老師要有師德!知識從古至今,從中到外都是最值錢的!現在國家的義務教育做的已經挺不錯了!擡杠的人多去看看書吧!你不想孩子寫作業,你給老師說一聲絕對沒有老師會再管你孩子的!

  • 2024-05-14 17:05

    小學一丶二年級作業太多了丶還比較難

  • 2024-05-13 12:58

    說高考語文滿分的那個人,你是認真的嗎[得瑟]

  • 2024-05-14 06:36

    語文老師:作業不多啊,也就一小時就能完成,可他不考慮其他老師的作業

  • 2024-05-15 12:51

    現在的老師還有師德嗎?

  • 2024-05-14 13:18

    如果老師不能把學生平等看待,那將來那些學習好的學生,等有一天考上公務員,走上領導崗位,也見得會把百姓平等看待。

  • 2024-05-14 17:31

    現在有的老師不是教書育人!

  • 2024-05-14 11:07

    現在都是在盲目的卷教育,學多少最後能用到多少?健康成長,不走歪路就行了

  • 2024-05-15 14:50

    現在小學不允許布置太多作業,作業一寫就寫到十一二點的話,要麽就是學校頂風作案,要麽就是學生寫作業的時候思想亂飛。

  • 2024-05-15 13:08

    都爲了孩子。堅持!加油!

  • 2024-05-17 09:04

    在現在一次次減負的大環境下,學校老師基本都已經按很低的標准留作業了,完不成也就被罰抄、拖拉、實在學不下去這幾點

  • 2024-05-13 08:58

    以前的老師都是自己批改學生的作業。

  • 2024-05-12 09:22

    人爲刀俎你爲魚肉

  • 2024-05-13 09:43

    對老師再有意見也得忍著,不然孩子在學校肯定被區別對待的,爲孩子好,有時候適當忍忍,我們的孩子自己知道是怎樣的就行,老師陪伴不了多久的。

  • 2024-05-13 14:40

    高考語文滿分,你是來開玩笑的吧,吹牛有個度吧[得瑟]

  • 2024-05-13 11:31

    現在的老師真把自己當高人一等了?

  • 2024-05-13 12:31

    初中高中卷可以理解,一個小學啊!有必要弄得那麽卷?[汗]

  • 2024-05-13 14:00

    高考滿分的那位老兄,哪年高考的?讓我也瞻仰一下[得瑟]

  • 2024-05-14 08:51

    隨便搜張圖,在拉小號進群,內容全靠編

  • 2024-05-14 11:01

    高考的時候我語文是滿分的。全國有這麽幾十年高考有幾個語文滿分的?

  • 2024-05-14 07:12

    有的老師教學水平真的很差,自己都半水桶水

  • 2024-05-14 11:03

    所以,不生就好了。每天上班累個半死,下班要教小孩子寫作業,如果小孩聰敏點那就好,問題就是我家兒子不怎麽聰敏,那不能弄死吧。只能耐下性子教,然後沒幾分鍾,血壓就開始爆表了,我媽看到了又反過來罵我沒耐性[汗]。如果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絕對不會結婚生孩子,煩得要死。正常上下班,然後玩玩遊戲,聽聽音樂,誰也管不到我,多好

  • 2024-05-13 14:46

    老師這樣都是那些好好先生給慣的

  • 2024-05-14 12:45

    我們兒子的語文老師就很人性化,快期末考試的時候作業有點多,老師就在群裏@所有人說抱歉啊,今天作業有點多,如果有些孩子完不成的話給我說一下,可以寫一部分。

  • 2024-05-15 23:52

    ✔現在的一些,某些家長。無話可說,

  • 2024-05-15 06:14

    現在的老師把教學當做掙錢的工作,已經很少有教書育人的職業操守。

  • 2024-05-14 22:12

    以前的老師是個苦差事,現在的老師是個美差事[???]

  • 2024-05-15 12:26

    跟老師爭,即使你贏了其實也是輸了,這個社會太功利了

  • 2024-05-17 00:08

    現在的學習讓孩子和家長失去了快樂

  • 2024-05-17 00:05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裂開][裂開][裂開]

  • 2024-05-16 23:52

    以前老師講課是舉一反三講,現在告訴你方法你自己去理解!

  • 2024-05-17 07:15

    一邊嫌作業多,一邊反對學校分層教育,一邊千方百計要擠進尖子班

  • 2024-05-17 11:09

    學校的補習班才是重點,平時上課一筆帶過[得瑟][呲牙笑]

  • 2024-05-16 23:49

    以前老師這個職業是神聖而偉大的現在只剩神聖了

  • 2024-05-13 21:03

    其實老師遇到這種情況也惱火,管吧,管凶了,你懂的,不管吧,也一樣,家長要逼逼

  • 2024-05-16 22:56

    都有問題,大哥不說二哥!

  • 家長們使勁慣你家的寶貝吧,看看現在的孩子多麽脆弱,想想你們當孩子的時候是什麽樣子的。

  • 2024-05-17 01:13

    現在的老師要安排在家幫學生撲課賺多點高額收入,在課堂裏那能那麽認真的對待每一個學生,要理解。

  • 2024-05-17 02:16

    現在教師也只是一種職業,一種謀生手段而已!

  • 2024-05-17 10:37

    誰不想自己小孩學得好,誰不想陪小孩做作業,在老師看來作業沒完成就是家長的事,但是老師他們都了解家長是做什麽的嗎??都有那麽多時間去陪著小孩嗎??小孩是真不會做,家長也真沒時間輔導,那怎麽辦??老師一個點名,一個批評就解決問題了?????有時候也得換位思考

  • 2024-05-17 00:00

    看似說的很有道理其實是在強司奪理現在的老師已經不是以前的老師了也是抓住了個別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理所以才讓雇主和打工者的關系完全扭曲的

  • 2024-05-16 23:12

    語文老師說布置的作業不多,數學老師也說布置的作業不多,英語老師也說布置的作業不多,道法老師也說布置的作業不多。一門課至少要一個小時,4門課至少4個小時。做得慢的要6個時。4點半放學,5點到家,吃個飯半個小時,5點半開始做作業,至少要到9點半。有些比較難,要思考,到10點半,11點半是常事。

嗨豬的家庭

簡介:本號主要以分享親子教育、育兒、家庭關系等爲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