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損2.7億,高端電動車跌下神壇,網友不滿:就是智商稅

阿珂談汽車 2024-04-15 12:46:51

去年有媒體分析,我們的電動車市場還將繼續擴大,這是一個很大的商機。但奇怪的是,小牛電動車去年不但沒賺到錢,反而還虧損了2.7億,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呢?

比如有網友評論道,任何兩輪電動車超過5000就是智商稅了。其實對大部分人來說,電動車就是個代步工具,買電動車的人本身工資也不高,也確實不可能買太貴的車型,那麽小牛真的也是這樣嗎?

其實,現在買電動車的人有不少都是已經擁有了汽車的70後或者60後。這些人小時候還是以騎自行車上街爲主的,那時候人們思想就是,如果自行車能不用蹬,直接帶著我走就好了。而現在,這些人的夢想都實現了。

大部分人考慮的就是,我冬天可以開車出行賺個暖和,但我春夏秋天直接騎電動車出行就可以了。目的就是爲了方便,走到哪裏都不需要停車費,所以電動車銷量暴漲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開始電動車最知名的就是雅迪。小牛電動車在2012年曾經超越過雅迪,但後來又迅速被雅迪反超。小牛電動車是以技術領先稱霸市場的,別人家都使用鉛蓄電池,而小牛卻直接采用了锂電池。

雖然鉛蓄電池和锂電池各有各的優勢,但小牛電動車還是憑借著锂電池輕便方便的特點得到了很多消費者的青睐。畢竟當今年輕人更喜歡的是外形時尚,而使用鉛蓄電池的電動車外觀實在不敢恭維。

外觀好看,造型小巧玲珑,同時還擁有100km以上的續航,自然會得到很多消費者的喜愛。2023年第三季度,小牛總共賣出了26.59萬輛,比起2021年的同期下滑了一些,可他們並沒有引起足夠重視,以至于最後一個季度,其銷量只有13.74萬輛。

現在小牛汽車需要考慮該如何重回巅峰。小牛汽車這幾年虧損達到4.174億元。平均每年超過兩億,並且和其他企業的銷量差距正在持續擴大。

他的虧損恐怕就是因爲價格問題帶來的。市面上的一些低端電動車有些僅僅是1000元出頭,但小牛電動車的價格普遍都在四五千塊錢以上,高端的就更沒數了。小牛宣傳的時候有很多黑科技,看起來很不錯,可用戶真正關心的就是續航以及能用多少年而已。

其實說白了,電動車就是個二輪代步工具,我們不需要有什麽太大的液晶顯示屏,再不就是NFC啓動之類的,用鑰匙一扭就能走就足夠,完全沒必要搞得花裏胡哨。

247 阅读:188161
评论列表
  • Leon 202
    2024-04-15 20:04

    最惡心的就是小牛九號擡價把新國標48v的半殘車賣的比傳統電摩還貴

    回覆:
    現在九號確實挺惡心人的,都是炒作炒起來的,任何炒作的都是有時效的,過了那個時間就沒人舔了,反正誰買就是智商稅,騎個電動車能用多少花裏胡哨的東西,都是收割那些學校裏的跟風族
    Leon 回覆:
    新國標重量輕了,電機小了,所謂的定位智能系統,五六年前的兒童電話手表這些功能都非常完善了,值幾個錢,小牛九號硬生生拿這個賣點炒高電動車價格,更惡心的是2023年底小牛全系車用的還是2G網絡定位,驚掉我下巴!
  • 2024-04-15 16:39

    自己把自己給作死了。我買的小牛那種大的,原來才賣5000多,現在要賣八九千。這不是自己坑自己嗎?

    用戶13xxx40 回覆:
    大牛要上電摩牌,而且還要考摩托駕駛證,煩得很[摳鼻]
    野爺 回覆:
    電動車場只産車架。電車和他一毛關系都沒有。別價值幾個錢。弄個電車就敢高價?我自己裝大容量不就好了?
  • 英子 91
    2024-04-15 20:00

    一般上下班騎什麽電動車感覺都一樣,但做外賣天騎10小時以上,騎5000塊的電動車感覺輕松很多,騎2000塊的電動車感覺累很多[呲牙笑][呲牙笑]

    默林 回覆:
    一看你就不是送外賣的
    用戶10xxx07 回覆:
    給不給上牌?給不給上路的?網上都說了,有的電動車給上牌卻不給上路的![笑著哭]
  • 2024-04-15 20:43

    小牛48V30A锂電池騎40公裏,雅迪48V24A可以騎60公裏,老百姓用屁股都會選雅迪

    礦泉水 回覆:
    台鈴32A72V鉛酸帶人可以跑100公裏左右,7分之一山路大坡[呲牙笑]
    爺叫阿土 回覆:
    他都說了老百姓 大部分老百姓就是當代步工具的 寶馬上下班和接娃 所以60公裏啥問題
  • Faded 80
    2024-04-15 18:11

    虧哪去了……虧到高管的口袋裏去了[得瑟]

    xunchang123 回覆:
    公司可以虧,高層分紅不能少。這不就可以對外說,交個朋友,不賺錢
  • 2024-04-15 19:09

    八千塊在鄉下搞輛二手小車開不香?

    小安妮 回覆:
    找黃牛,也就多花三百五百的
    山旮旯 回覆:
    16年的小車30萬公裏了,殘值3千塊,報廢價,現在年審不用黃牛亳無壓力。
  • 2024-04-16 00:21

    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汽車都是城市代步工具,電動自行車超過3000,電動汽車超過10萬,都是智商稅

    風起蒼岚 回覆:
    車架子兩千?你也真敢蒙
    用戶17xxx81 回覆:
    說多了,電動自行車生産成本1000多點,電池也就一到三百。。。賣的話,都是翻個倍。。。電動摩托車也就再多1000。你多少錢買的,差不多一半就是全部的生産成本。。。買個電動自行車超過2500的都算是冤大頭了。。。電動摩托車不要超過5000吧。。。畢竟燃油摩托車一般才1w左右,甚至還有更低的。。。 汽車不知道情況,沒賣過[笑著哭]
  • 2024-04-15 22:24

    一個電瓶車扯什麽黑科技,10歲就能拿電池驅動小馬達做車做船

    不要叫我生哥 回覆:
    那逼兒哪個大學畢業的啊 現在在哪個公司高就
    富亞小樊 回覆:
    並不高級,幾十塊錢就能做出來
  • 葉梓 52
    2024-04-15 21:31

    經過磚家們的改良,加了腳蹬子,感覺就是個不倫不類的怪物。還不如買個摩托車。

    用戶11xxx11 回覆:
    不加腳蹬子就是機動車,就得考駕照上牌買保險,加了腳蹬子就是非機動車,這些都可以省掉,請問你選加腳蹬子還是不加腳蹬子?國家想著法的給你省錢,你還不領情,這不是狗咬呂洞賓嗎?
    紅塵^萬^丈 回覆:
    沒幾個城市限摩的,主要是電瓶車方便,不要證件
  • 2024-04-15 21:01

    組裝産品,無法貼個標,談什麽高端,

    靜依伊 回覆:
    對!就是組裝産品!電機還是用博世的!
  • 2024-04-15 21:41

    價格超過二千五的都是智商稅

    天涯浪子 回覆:
    那是真不認同你了,我買第一輛雅迪3600騎了五年,基本沒修過,換了兩次電池,現在2800買的台鈴,電機噪聲太大,減震太硬,刹車不靈敏,所以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用戶77xxx67 回覆: 天涯浪子
    雅笛是廣告投入多
  • 2024-04-16 08:48

    真不明白騎個破兩輪,還打什麽高端牌,這種東西就是一個從A地到B地的東西,沒幾個人在乎高端低端的。最主要是多跑幾公裏。

    KP 回覆:
    電驢也是摩托車
    又雙叒叕見面了 回覆:
    幾萬塊錢的汽車是沒什麽社交屬性,但是數十萬百萬以上的你說有沒有社交屬性
  • 2024-04-15 19:10

    這玩意就是堆配置而已[得瑟]

  • 2024-04-15 22:36

    單價上萬的自行車都有,也有市場,小牛沒找對賽道,産品力沒有韌性

    無敵浩克 回覆:
    自行車人家騎的是個名頭身份
    衆生顛倒 回覆:
    代步省時本來就是最大的優點
  • 2024-04-16 01:32

    自打有電動車開始,真沒聽說過“小牛”這個牌子?像雅迪、新日、等等一系列品牌,多數都在天津地區生産的,如文章所說的就是一代步工具車。

  • 2024-04-15 23:23

    一、二千元的電動車對上班一族已足夠用了,何必花那麽多錢呢?難道騎五、六千元的電動車賺的錢特別多?[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美酒加咖啡丶 回覆:
    騎五六千的,確實比很多騎一兩千的賺的多
  • 2024-04-15 21:54

    如果是魔改貴點還說得過去,普通符合國標兩輪電動車,最貴就是锂電池(高容量的2千或以上都有),新的車架子1千左右,好點的1千5左右,5千以上就不用考慮了,可能就外觀好看點

    過眼雲煙 回覆:
    懂行!車架的價格都知道[點贊]
  • 2024-04-15 22:00

    我一兄弟21年2.7萬買了個電動車,跑順豐同城基本月入2萬,我親眼所見[笑著哭],七千塊車架,兩萬塊電池,續航300-400公裏,最高時速90

    塘沽第一靓仔 回覆:
    兄弟你自己抖音隨便搜一下外賣神車這種關鍵詞,別沒見過就否認,展示你不多的見識[得瑟]
    用戶35xxx90 回覆: 塘沽第一靓仔
    跑順豐這種垃圾平台有2萬吹牛不打草稿
  • 2024-04-16 09:14

    呵呵,小牛就是一場騙局,

  • 2024-04-16 09:30

    新國標出來後電動車貴的離譜,質量還沒以前好,尤其是穩定性差的不是一兩點,這就是所謂的爲了安全考慮?。廠家積壓的車賣不出去,最終還是消費者買單

  • 2024-04-16 08:38

    小牛除了擡高了國內電車價格,屁用都沒有,他那些高科技其實都是東拼西湊的,老百姓要的是實惠,你在智能有手機智能嗎[得瑟]!

  • 阿龍 15
    2024-04-15 20:28

    我2013年買的紅旗電動車,到現在好用的很。就換了幾組電池和刹車片(油)

    阿龍 回覆:
    確實耐用,疫情期間到現在:這電驢我只是在學校&公司倉庫&菜市場這幾個點:就三五分鍾路程的距離用了。
    菩提 回覆:
    紅旗有兩輪電動?
  • 2024-04-15 21:31

    與華爲合作搞個智駕電雞![得瑟]

    light0328 回覆: 煙煙相報何時了
    知道九號和小米啥關系不
    煙煙相報何時了 回覆:
    小牛與小米合作搞個牛米大有前途[笑著哭]
  • 2024-04-16 07:27

    的確,一種方便的短途代步兩輪車,又是隨處放的工具,搞那麽多花裏胡哨的東西,實在很沒必要。外觀大氣、硬朗耐摔,長航快充是主要性能,做好這三樣就能永立不敗之峰。

  • 2024-04-15 23:38

    升級固態電池,續航300/500公裏,價格合理絕對有市場。

    天寒夢澤深 回覆:
    量産的固態電池你做出來了?怎麽不說用核電池,續航1000000000000公裏,價格合理絕對你去吃米田日寸!
  • 2024-04-16 11:13

    超四千的都有點貴了。

    隔壁老王 回覆:
    二手才大幾百不香?
  • 2024-04-15 21:44

    做過汽車。是叫自家遊吧 胎死腹中

  • 2024-04-16 01:38

    如果預算允許,我的電瓶車必定先要求有好的制動系統,並配雨天防滑輪胎,續航不必太長,有六七十公裏足夠。我想一台安全順手的電瓶車沒有5000拿不下。特別是下雨天的側滑,廉價車根本是要命車

    用戶10xxx59 回覆:
    沒事,我說的,5000以下就是沒好車,畢竟吃過細糠了,但一般人用不到。
    天涯浪子 回覆:
    完全贊同你的觀點,新國標出來後總感覺都減配了,減震輪胎電機都差了好多,價格比以前還貴
  • 2024-04-16 18:37

    九號才是智商稅

  • 2024-04-17 07:28

    什麽牌子的電車也不敢買,偷車偷電瓶的太多!樓下鄰居買的新車大白天的去生鮮超市買個菜也就10分鍾出來就沒了!估計被偷車一條龍的盯住了!坐標沈陽

  • 2024-04-16 16:39

    配置多高也是電動車 也要聞尾氣 最大消費群體是窮人[狗頭]

  • 2024-04-20 06:01

    快節奏的生活強制我們用慢節奏的車。最好人人都去買新能源汽車,摩托車禁了,電瓶車限速的,最好讓你買新能源汽車。

  • 2024-04-15 19:01

    賣得多,賣得貴,還能虧

    用戶15xxx01 回覆:
    二桶油
  • 2024-04-17 02:30

    動手能力強的自己淘寶買三件自己裝,我就是自己裝的,一共花了2800左右,60v锂電池➕1500電機➕前後碟刹,續航80,極速60,車架商提供合格證還能上牌

    用戶10xxx59 回覆:
    各地的政策都不一樣,像我這邊他這套是行不通的
    用戶10xxx59 回覆:
    可別扯淡了,第一個,你首先得買個車架,先拿去上牌,再改裝第二個,動手能力強的還得有配套的工具,你真的會用活動扳手擰電機螺母嗎?第三個,淘寶買的锂電池根據行業裏的反饋來說很糟糕,不耐用,虛標等等問題一直都得不到解決,锂電這塊東西一定一定要找靠譜的商家。最後,建議你控制器也升級下,1500w的電機跑60極速純純浪費。
  • 2024-04-18 22:07

    不虧損的公司不是好公司,公司虧越多,老板高管賺越多

  • 2024-04-15 20:29

    小牛汽車聽都沒聽過!作者怎麽寫的![呲牙笑][呲牙笑]

    用戶15xxx11 回覆:
    都沒怎麽聽說過,你說第一就一啰,反正國內第一假的就是數據,第二是身份,第三假的才是産品。
    ♂傻小子☆☆☆ 回覆:
    電動兩輪車,不是汽車
  • 2024-04-15 22:23

    圖2這個小牛最醜沒有之一

  • 2024-04-16 07:16

    415專門抓九號小牛

  • 2024-04-16 12:44

    現在的鬼火少年已經改飙9號跟小牛了,最近這兩年9號跟小牛出車禍的鬼火少年直線飙升[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16 09:23

    小牛和九號吹什麽高科技,把吊電瓶車開出天假,[點贊]

  • 2024-04-16 06:31

    去年夏天買了雅迪電動車電摩72v25a的,還沒到年底就被偷了,不買了,安穩的開我的車吧!

    晴朗天氣 回覆:
    偷是沒辦法保管不好!不買走路也行
  • 2024-04-16 22:13

    這文章質量好差

  • 2024-04-15 22:27

    小牛電動車的老板是李一男吧?

  • 2024-04-16 13:37

    我的是五羊電動車。買了6000多。升級改造花了四千多。現在騎行感覺很舒服。

  • 2024-04-16 10:47

    我買的小牛6499,現三年後只能跑30公裏就要充電,沒用

  • 2024-04-16 07:07

    然而電車起火爆炸全是锂電,鉛酸還的跟著背鍋。

  • 2024-04-15 22:11

    啥電動車?明明是新能源車……[呲牙笑]

  • 2024-04-17 19:18

    一五年內的雅迪是打品牌和市場的時候,現在嘛真心一般 一個車架套一堆型號 真不值四千多的價格。

  • 2024-04-16 19:32

    2000年左右,在深圳一家電動車廠做過,那時候都是出口的,國內就沒有,就覺得那麽點電池又騎不了多遠,國內不會有人傻的買這個,誰知道計劃不如變化快,全國禁摩了,電動車迎來大發展,那時候真是沒有想到會這樣,不然真的發財了

    用戶10xxx59 回覆:
    沒有全國限摩吧,有的地方摩托車甚至可以上高速
    守望那片海 回覆: 用戶10xxx59
    那是最近有的地方松了,剛開始那會誰敢上路
  • 2024-04-18 08:19

    超過5000-6000的2輪電動車。還不如分期買個便宜點的4輪動車。買7-8000以上2輪電動車的,真的是交了智商稅[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18 01:41

    不作死就不會死。雅迪、艾瑪、新日、台鈴……都不錯的好吧,價格也不貴品質也還行

  • 2024-04-20 19:52

    好的電動車是比較好開,穩定性好,刹車最知道,,好的車頭不會往前沖

  • 2024-04-19 20:05

    我1500買的二手009(換的新電池、電機和控制器),開了一年多了,速度,勁頭還都杠杠滴[哈哈笑]

  • 2024-04-16 11:15

    現在電池很多都是翻新電池,一點都不耐用

    晴朗天氣 回覆:
    幾十萬的更舒服
  • 五千[得瑟]超兩千五都是智商稅了,電機電池車架成本就在那裏,算得出來

    美酒加咖啡丶 回覆:
    按你這麽算,請問這你輩子進過飯店吃過一口米麽?
    索馬裏海盜駐羅定辦事處 回覆: 美酒加咖啡丶
    確實舍不得吃你們海南的海鮮[吃瓜]
  • 2024-04-16 12:26

    小牛的電動車,買了就是在交智商稅,處于嚴重缺乏,或者說基本沒有,電量🔋在60%,就基本趴下了,帶不動了,配件兒還不通用,貴的離譜,騎行中,稍微快一點兒刹車,甩尾嚴重,完成騎行人和車輛倒摔的事故頻發,速度目前來說,已經沒有了優勢……所以,強烈建議不要購買小牛電動車

  • 2024-04-16 11:49

    60伏,買時6999,開了5000多公裏,現在續航裏程35閃黃燈!垃圾!

    _ 回覆:
    不到2500塊的綠原跑了6300公裏,現在還能跑70+[哭著笑][哭著笑]
    晴朗天氣 回覆:
    5000公裏還不夠嗎
  • 2024-04-17 13:09

    架不住還真有很多月薪3_4千確毫不猶豫花近萬元買個兩輪電驢子的精神小夥[滑稽笑]

  • 2024-04-16 12:33

    電動車出口就是個笑話。國外的電費貴還是油價貴都沒搞清楚。

  • 2024-04-16 23:10

    第一進小牛專賣店就感覺好貴[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4-18 10:15

    21年雙十一網上1499買的一台,電池48v24a的,單單電池就值1k多了,騎了2年多了,早就回本了,就算被偷了我也不心疼,現在電池退化了,只能跑4-50公裏了,那些5k的是怎麽想的?

  • 2024-04-16 22:36

    主力産品還應該是電動車,摩托駕照嚴重影響電動摩托車的銷量!

  • 2024-04-18 06:57

    電車開始嚴打了[笑著哭]

  • 2024-04-18 10:50

    只是貴,沒啥優勢,同樣續航裏程比人家貴一千多,

  • 2024-04-19 08:40

    報出來都是各種虧損,老板卻賺的盆滿缽滿

  • 2024-04-19 23:36

    我不明白真有人會覺得騎個“高檔”電瓶車有優越感嗎??

  • 2024-04-19 07:00

    小牛九號基本都是玩車的小年輕買!買完然後改裝

  • 2024-04-20 22:17

    我使用72v20a的綠佳電動車才2600[呲牙笑]

  • 2024-04-16 06:54

    你要能生産個能遮風擋雨的不倒翁兩輪電動車,能像小車一樣舒適帶空調,你才牛,價格在惠民點肯定爆火🔥

    又雙叒叕見面了 回覆:
    其實也不難,加個陀螺儀就行,主要還是執照拿不下來
  • 2024-04-15 23:42

    一個車架一千多,自己配組一千多的電池跑一百多公裏不是問題。[得瑟]加起來才三千多快

    KP 回覆:
    便宜是便宜,但是別拿生命開玩笑,肉包鐵還是穩一點
  • 2024-04-15 22:06

    可悲啊!明明坐墊可以做成一體,即要分開醜陋難看

    KP 回覆:
    你去問制定新國標的磚家
  • 2024-04-15 22:00

    那四個輪子的呢[得瑟]

    蒜頭 回覆:
    四個輪子的可是配了無人駕駛
  • 2024-04-16 11:40

    電動車超五千智商稅,那摩托車幾十萬的呢?

    菩提 回覆: 菩提
    說白了就是裝逼
    菩提 回覆:
    需求不一樣,玩摩托的要的就是刺激
  • 2024-04-18 07:58

    小牛失敗的根本原因就是,他們把産品定位在了一台高科技,高逼格,高價值的鬼火。貴得要死不說,大多的高科技賣點都很雞肋。所以它不死誰死

  • 2024-04-19 22:50

    小米能不能來造個新國標電動車

  • 2024-04-19 16:10

    電機,電池才是兩輪電動車的靈魂。我愛雅迪[得瑟][呲牙笑]

  • 2024-04-18 20:15

    小牛,九號,丁牛,深遠

  • 2024-04-18 22:17

    超過兩千都是智商稅了[哭笑不得]還五千

  • 2024-04-19 14:10

    電動車超過三千就是智商稅

  • 2024-04-19 11:07

    下一個倒閉的 就是什麽 九號

  • mimi 2
    2024-04-19 06:25

    現在新款9號 路上挺多的

  • 2024-04-18 20:11

    自以爲是!天下第一!誰知道是一山比一山低![點踩]

  • 2024-04-18 20:17

    電機,電池,車架,外觀就算了[笑著哭]都是塑料殼超3000都是智商稅[笑著哭]

  • 2024-04-18 16:24

    我年紀大的廣東人,電動單車只知道雅迪、愛瑪、台鈴,小牛是什麽鬼東西?

  • 2024-04-18 22:19

    難看

  • 2024-04-18 22:04

    買深遠四季星A7花了2100,我都覺得虧大了[摳鼻]

  • 2024-04-19 10:00

    設計沒有創意[得瑟]:

  • 2024-04-19 14:40

    小牛外觀真的不行[哭笑不得]

  • 2024-04-19 17:12

    花5000+以上買智能電瓶車,什麽想法,還有九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WYB 2
    2024-04-19 06:37

    買賣做大了都要虧,比如三桶動,比如高速路,比如高鐵等等,虧是一種時尚,虧是一鍾境界。

  • Y 2
    2024-04-20 23:24

    電動車 只要裸車超過2000就沒必要選擇了 東西就擺在那裏 小牛九號妥妥的智商稅

  • 兩三千的電動車我開一兩年想換就換,萬把塊的電動車就得想一想了

  • 2024-04-21 08:26

    超過3500我就買助力車了,我朋友那個迅馳雅馬哈,新車,3000多買的,能帶兩個人,加上他自己3個人,油門擰到底還能跑108碼,我覺得好劃算

  • 2024-04-20 16:05

    我覺得不暴就行

  • 2024-04-20 10:40

    電動車水份太大了,擡高價格最後會搞死這個行業的人,這不就快了嘛。

  • 2024-04-20 14:44

    關鍵在電瓶!其他都不值錢!超過三千就屬于詐騙了!!還五千??[無奈吐舌][無奈吐舌]

  • 2024-04-20 14:51

    換電池五百多 修車店才賺你三百而已!!修車店之間有微信群的!!

  • 2024-04-21 09:48

    辣雞牛賣的就是功能而不是配置,一兩萬的車什麽辣雞減震卡鉗,

  • 2024-04-21 14:00

    小牛汽車?

  • 2024-04-20 18:58

    電動車我只信賴台鈴

阿珂談汽車

簡介:天藍藍,海藍藍,天空有個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