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率先研發成功6G設備,刺痛了誰?爲何日本能率先突破?

柏穎科技 2024-05-10 11:29:05

日本率先研發成功6G設備,無線數據速率是5G的百倍,這讓日本方面興奮莫名,畢竟日本在科技方面從1990年代以來太缺少突破的創新了,那麽日本爲何如今在6G技術上能率先突破呢?

日本在1980年代末期達到頂峰,它的科技也在那時候居于巅峰,全球芯片有五成由日本芯片占領,日本企業高管還曾囂張地說如果沒有日本的晶體管,那麽美國造不出收音機,在那個時候他開始推出自己的2G技術JDC,日本一開始將自己的2G技術命名爲JDC,可以看出日本對自己技術的自信,可惜的是它的這種自信也導致了日本在移動通信技術方面的衰敗。

不過後來的事實證明,日本的自信最終變成自大,其他國家都沒有采用JDC技術,發展到後來日本覺得不妙之後才將JDC技術改名爲PDC技術,不過大家都清楚全球2G技術最終由GSM和CDMA平分天下。

在2G技術上的衰敗,讓日本通信産業大傷元氣,此後的3G、4G、5G都沒有日本什麽事了,不過這並不能否認日本在移動通信技術上是有一定的積累的,即使到了如今NEC、富士通等都在日本通信設備市場占有一定的份額。

到了如今,日本在移動通信技術方面看到了希望,美國在6G專利方面的落後,促使美國拉攏日本和韓國共同發展6G技術,鉚足了勁的日本如今突然宣布研發成功全球最先進的6G設備,可以說日本終于要在移動通信技術上爆發了,希望在科技領域複興。

日本率先研發成功6G設備對于中國和歐洲的四家通信設備商無疑是巨大的震撼,全球移動通信設備市場的競爭,最終剩下了中國兩家通信設備商和歐洲的愛立信以及諾基亞,誰也沒想到在全球通信設備市場已形成四強的格局下,日本突然耀眼亮相。

對此,美國當然是看好的,畢竟美國在移動通信設備市場已沒有了任何美國企業,如果日本能率先推進6G設備的商用,美國市場必然會給日本的6G設備打開大門,這應該也是日本通信設備行業希望看到的。

6G技術被認爲是一項革新性技術,這將是地面移動通信技術和衛星通信技術的結合,中國的通信設備商在5G技術上取得了優勢,本希望借助5G技術的領先優勢進一步在6G技術上取得突破,而中國的通信企業也長期強調他們的6G專利居于全球第一,如今卻意外被日本通信産業攪局,影響甚大。

當然日本企業率先宣布研發成功6G設備,未必就能在6G設備市場打開局面,畢竟日本在通信設備市場已沉寂多年,如今的移動通信技術非常複雜,2G、3G、4G、5G並存,複雜的一定通信網絡,讓運營商自身已難以承受運維重任,紛紛將網絡維護工作轉包給通信設備商,日本通信設備商僅靠6G設備的研發成功就崛起的可能性並不大。

日本研發6G設備成功還道出了6G的重大技術缺陷,那就是6G采用太赫茲頻段導致6G基站的覆蓋半徑僅有100米,如果通信設備商沒有研發革新性的技術增強太赫茲頻段的覆蓋能力,6G恐怕沒有成功的希望,5G的覆蓋半徑僅有500米就導致全球運營商卻步,如今中國和美國的運營商都轉向發展低頻5G。

就體現出了5G由于沒有革新性技術增強中頻頻段的覆蓋能力,運營商無法承受5G的投資成本和運營成本,不太願意大規模建網,如果6G的覆蓋半徑低至100米,運營商更不會大規模商用6G,成本是技術能否成功的關鍵,就如2G即使GSM技術落後,但是GSM成本低,最終GSM成爲全球主流的2G技術。

47 阅读:34801
评论列表
  • 2024-05-10 16:39

    近30多年以來,小日本就靠吃老本和造假混江湖了。

    隨風的風 回覆:
    你家才通網嗎?
    寒江獨釣客 回覆:
    把無知當個性,丟人。到目前爲止6G專利美國35%,日本9%,中國超過40%,去度一個很難嗎?
  • 寶坤 79
    2024-05-10 20:52

    好!5G網絡不知道是好在哪裏?希望6G能實現傳說。

    我是來打醬油的 回覆:
    6G月租260起
    海豚 回覆:
    那6g又好在哪裏呢
  • 2024-05-10 23:16

    我研發出7G。100年後發布

    非常v 回覆:
    100年後沒發布你找我
    志航 回覆: 非常v
    那我要帶個吸塵器 找你
  • 2024-05-11 01:42

    研發出來和大規模應用差了十萬八千裏,你得大量的建基站,將6g普及使用了才算成功,而不是你光在實驗室裏紙上談兵弄出來就行了

    來自某世界不知名的橘子 回覆:
    要世界五常同意才行,要不然建個屁基站[笑著哭][笑著哭]
    孟蛟 回覆:
    沒事 日本自己玩 自己的衛星能覆蓋全球嗎
  • 2024-05-11 08:58

    我現在的5G又慢又卡不知道好在哪兒

    -﹍尋覓. 回覆:
    好在套餐費貴了六七倍
    Sinky 回覆:
    當有3G時,2G必卡; 當有4G時,3G必卡; 當有5G時,4G必卡...
  • 2024-05-11 01:57

    這是日作

  • 2024-05-11 01:10

    [得瑟]那6 g手機是蘋果還是索尼的呢,造假小鬼子

  • 2024-05-10 21:40

    沒去過日本,不要瞎說,你過的比他們好嗎?我們默默努力,再過十年,也就是我們報仇雪恨的時候。

    用戶10xxx89 回覆:
    好,吃核汙水比較貴
    志航 回覆:
    你猜警察幹嘛[呲牙笑]
  • 小草 33
    2024-05-11 09:26

    別吹了,再是多少g,網速一樣慢,下載一樣受限[吐舌頭眯眼睛笑]

    飯氣攻心 回覆:
    買了會員也是每秒6m,給你一億兆光纖也沒用[笑著哭]
    用戶15xxx65 回覆: 飯氣攻心
    爲啥我的十多兆![得瑟]
  • 2024-05-11 14:39

    中國的三大商正千方百計算計著怎麽變相加收月租去了。。。。當今升5g後,網速與最早的4g一樣,而區別只是現在的4g只相當于過去的3g,現在的3g只是過去的2g,現在的2g?對不起手機質量不好,2g網時電話打不出,打不進,上網?直接顯示無法連接網絡。。。[流鼻涕]

    強哥 回覆:
    網絡跟打電話有關系?能不能別這麽無知
    人保太平 回覆:
    我2G的時候怎麽能看視頻呢?CCTV直播.。而你的2G只能看文字。我們是生活在同一個國家的嗎?
  • 雲鬼 19
    2024-05-11 19:26

    沒享受到,3g很快了,來了4g,體驗感覺比3g快,後來3g沒信號了,4g很也跟3g差不多。5g體驗的是在玩4g速度

    人保太平 回覆:
    怎麽不能?我就能看720P和1080P視頻。下載速度1.5M/ s。現在還有950kb/s。上網我一直用聯通,速度就是比移動快。移動的3G就是聯通的2G峰值水平。根本不能稱爲3G。
    強哥 回覆: 人保太平
    現在都是4K的視頻了,你那個馬賽克的視頻就別拿出來丟人現眼了好嗎
  • 閑風 18
    2024-05-11 08:52

    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誰告訴你6G覆蓋100米,5G覆蓋500米?5G和6G不是代表頻率高低,是一種無線通訊編碼技術。5G除高頻段外,也有1GHZ以下的低頻段,覆蓋能力和2G、4G沒區別的,只是相對于高頻段的網速慢一些。

  • 2024-05-10 22:41

    需要感謝聯想

  • 2024-05-10 19:30

    如果是真的,那麽還是要完蛋,因爲不是美國研發出來的,除非日本送給美國。

  • 2024-05-10 19:19

    鎂國佬天天造謠!根本就不可能!

    追夢人 回覆:
    是的!只有我們中國才是真正幹實事的!
  • 2024-05-11 19:33

    哈哈哈哈,反思怪又來了[笑著哭]6G還得看我們遙遙領先!6G一個看專利,一個看設備,不管是專利還是設備華爲還真沒輸過誰

    用戶14xxx01 回覆:
    也沒啥奇怪的,測試而已,當年5G還是澳大利亞第一個測試成功,接著是棒子
  • ryd643 12
    2024-05-10 20:26

    真的又如何?垃圾,超級大wifi,距離太近

  • 楊312 12
    2024-05-11 11:28

    把台灣的一個假新聞拿出來吹,真厲害,知道什麽是6G不,天地組網,6G標准是什麽知道不,還6G

  • 2024-05-11 10:31

    終于給日吹一點資料了

  • 2024-05-11 09:55

    刺痛了阿三哥,因爲阿三哥的G G -直都是領先整個宇宙的[得瑟]

  • 2024-05-11 15:29

    速度越快,所需電波頻率越高,頻率太高就類似光波一樣直線傳播,就是我們常說穿牆性差,所以多建築地方5G不一定比3G快。有些東西是過猶不及。你搞那麽複雜不如拉根光纖更省事。

  • 2024-05-11 15:15

    小鬼子不是經常做這樣的事情?先吹,不行了再鞠躬道歉,後面又有個名目

  • 2024-05-11 19:05

    一個標題黨,首先日本的這個網速是用何方式達到的?還有6G的形態,到目前爲止沒有一個明確的概念

  • 2024-05-11 10:57

    這作者是臆斷科技還是造謠科技?又或者是專門配合美國新一輪打壓華爲的口條科技?1,日本2G敗北,3G、4G、5G幾無表現,怎麽一下就蹦出6G技術?喝核汙水吸富士山硫磺氣多了變異了?華爲是2G學,3G跟,4G追,5G才超的。華爲推出5.5G,美國搞6G聯盟這麽久泡都沒一個。2,美國通信設備市場沒有美國企業?![笑著哭][呲牙笑][笑著哭][呲牙笑]

  • 2024-05-11 09:34

    5G現在都被罵,何況6G

  • 2024-05-11 13:59

    有間諜

    紫軒閣ll幻龍 回覆:
    跟高通Wifi 7一樣的方式
  • 2024-05-11 12:07

    核廢水喝多了

  • 2024-05-11 21:30

    5g都普及不了,6g只不過是噱頭而已!沒必要過分關注!

  • 2024-05-12 01:07

    日本研制出來也很正常,科技不就是要你追我趕嗎?也只有美國不准別人領先自己。當然技術先進是一方面,要大規模應用,設備成本也是關鍵,尤其是移動通信涉及到每一個人

  • 2024-05-11 11:18

    還在誇5雞[得瑟]已禍害了多少人?[呲牙笑]

  • 2024-05-11 16:12

    問你自己爲什麽國內流量費用這麽貴

    三天半 回覆:
    每個月169元套餐只有40G,哪裏有十來二十塊100G200G?
    用戶46xxx95 回覆: 三天半
    套餐到處有
  • 2024-05-13 20:54

    突破又怎麽樣,中美歐不用,自己耍吧

  • 2024-05-11 13:13

    華爲要出7G了 瑤瑤領先

  • 7b 2
    2024-05-11 17:18

    遙遙領先的要研發7g了

  • 2024-05-11 08:17

    美國下一步必然要小日本轉移技術!6 G只能是美國的!看著吧!

  • K仔 2
    2024-05-11 14:49

    靠吹,最牛就小日本了,那個牛B,吹得真響

  • 2024-05-11 13:24

    遙遙領先[笑著哭]

  • 2024-05-11 10:58

    話說沒感覺5G比4G快到哪裏去,我不相信小日子!

  • 2024-05-11 16:24

    作者無知,還當國人是90年代

  • 2024-05-11 14:31

    倭寇的百米鏈接範圍就是用來搞笑的……有卵用![紅臉笑][紅臉笑]

  • 2024-05-11 15:25

    扯淡小日子啥時候出6g了

  • 2024-05-11 16:08

    證明日本已經到處用間諜收買6G技術了,跟wifi 7技術一樣的做法

  • 2024-05-11 18:06

    老子說我研發了8888888888888g。咋沒人信?

  • 2024-05-11 09:08

    留著他們自己用[哈哈笑]

  • 2024-05-11 11:49

    另一個新聞說這個6G只能覆蓋100米,完全沒吊用

  • 2024-05-11 22:38

    想多了!讓子彈飛一會!

  • 2024-05-11 17:18

    5g是不是維護成本很大?資費有點高

    用戶46xxx95 回覆:
    十來二十塊100G200G,不算貴了吧,除非你綁了寬帶,就是現在網速反而越來越慢,還經常卡頓,不知道是不是電車智能化分了速度
  • viop 2
    2024-05-11 17:44

    哄蒙+2G>>6G[點贊][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11 13:48

    明治維新之後小鬼子做得最錯誤的事情就是發動戰爭,要是小鬼子韬光養晦,不被軍國主義思想左右,現在沒美國啥事了。

    用戶14xxx01 回覆:
    又要出來造謠了,真正技術突破的時候,和戰爭關系不大,戰爭只是催化劑,發明創造最多的時候,是在和平時期
    亖亖 回覆: 用戶14xxx01
    你了解過一戰二戰再說吧
  • 2024-05-11 15:45

    小日本不是早就研究出6p了嗎

  • 2024-05-11 20:56

    5G下載峰值是800M/s,百倍將近80G/s下載速度。請問,誰測試過?

  • 2024-05-11 15:23

    你看見了?

  • 2024-05-12 02:11

    呵呵,華爲的6.0wifi早幾年就出了…。連接十幾個手機看視頻不帶卡頓的⋯

  • 2024-05-11 20:25

    100m和wifi有何區別[無奈吐舌]

  • 2024-05-12 08:44

    5G那麽牛,爲啥我的4G自從5G出來後那麽慢,5G廠商不給解釋一下嗎

  • 2024-05-12 09:50

    豐田造假門還沒過去,6G又來造假?

  • 2024-05-11 22:36

    亞洲之光[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11 21:59

    開個1TB

  • 2024-05-12 00:17

    觀察世界太鬼精

  • 2024-05-13 22:25

    真羨慕你們的五幾,電梯裏都能打電話刷視頻。我的四幾在樓內等電梯那裏就沒網了,更別說電梯裏了

  • 2024-05-13 22:04

    不是因爲手機電池老化我還將繼續使用4g三年

  • 2024-05-13 20:14

    遙遙領先?

  • 2024-05-13 21:29

    5G基站範圍500米,有那麽多基站嗎?

  • 2024-05-13 20:58

    即使出到8g我也不會改我的4g套餐的

  • 2024-05-13 20:54

    小日本也就能當個專利流氓

  • 2024-05-13 20:12

    酸那啥用

  • 2024-05-13 23:32

    好歹去了解一下再來胡說,日本的那個能叫6G麽?華爲5.5比5快100倍,他那個6只快了20倍?

  • 2024-05-13 22:46

    華爲不是率先研發成功過了嗎?小便

  • 2024-05-13 22:13

    我覺得以前的2G跟現在的5G沒有什麽區別

  • 2024-05-13 22:19

    天啦!我們的那個愛國企業在打瞌睡嗎?怎麽讓鬼子領先了?[得瑟]

  • 2024-05-13 22:11

    只能說現在4g很慢很慢

  • 2024-05-13 23:30

    小編不靠譜啊,哪個公司研發的什麽類型設備啊,一個勁胡說八道

  • 2024-05-13 21:00

    我的手機都256G的了[呲牙笑]

  • 2024-05-13 20:40

    百倍個毛,四到五,還不是差不多一樣.

  • 2024-05-13 20:48

    首先真的假的?其次是否只能快幾秒鍾然後就拉稀呢?

  • 2024-05-13 20:16

    專利不都在我們這邊麽,無所謂

  • 2024-05-13 20:11

    4G無限套餐挺好用的,爲什麽要升5G

  • 2024-05-13 20:59

    謊言背後是躬匠精神!!!![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5-13 23:37

    實驗室的樣品,只能在特殊條件下達到效果,拿出來到街道上試試?

  • 2024-05-13 23:41

    比僞科技大國強![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13 21:41

    還在用4G的路過

  • 2024-05-13 21:07

    造假大師,吹個牛有什麽難的

  • 2024-05-13 21:28

    6G標准都沒有,請問什麽技術是6G

  • 2024-05-11 09:57

    有區別?在中國100G都是這鬼樣子,還貴

    用戶46xxx95 回覆:
    十來二十塊100G200G,不算貴了吧,除非你綁了寬帶,就是現在網速反而越來越慢,還經常卡頓,不知道是不是電車智能化分了速度
  • 2024-05-13 19:54

    又要翻一倍,原來8塊現在28六G不得100一個月

  • 2024-05-13 21:57

    小編咱好好看看報道好不好。他是100米距離室內室外做了倆個實驗。別的國家早tm做了只不過沒有100米。你再看看華爲6g的研究方向,還覺得他100米的距離牛逼嗎?

  • 2024-05-13 22:13

    6G標准都沒出來,何來6G設備?

  • 2024-05-13 20:44

    什麽是6G?搞清楚了目前人們的猜想和定義再來談小日本也不晚!敢問目前哪個國家更靠近6G定義呢?哪個國家的接收可以小到裝進手機裏面呢?

  • 2024-05-13 21:06

    速度快但距離短不實用或者不成熟就拿出來吹。

  • 2024-05-13 21:29

    只是避開專利的手段而已,大家都一樣,誰也別笑話誰

  • 2024-05-13 21:14

    8g都出來了,才6啊

  • 2024-05-13 21:08

    4G都用不起,

  • 2024-05-13 23:16

    倭寇仔的造假水平和鄰國一樣[笑著哭]

  • 2024-05-13 23:28

    星鏈就夠對抗了,威脅最大,覆蓋範圍最廣

  • 2024-05-13 23:49

    希望雙比單好,從e網用到5g最差的就是3g5g,最好用是4g

  • 2024-05-13 20:02

    小日子不會是又拿PPT來說了吧!畢竟小時候就聽說汽車加水不用加汽油就可以跑的[得瑟]

  • 2024-05-13 21:05

    不降4g的速看電影都足夠了

  • 2024-05-13 21:15

    這篇文章的立場是站哪邊的?怎麽看文章內容也不像是站中國立場,日本出6G刺痛了誰?這標題給取的!作者你是真牛皮不怕招人罵,母親節剛過完就想著給家人送份大禮嗎?

  • 2024-05-13 20:11

    一個基站覆蓋範圍100米?我還是願意選擇4G網絡

  • 2024-05-13 22:49

    什麽5G6G就是騙人的把戲,

柏穎科技

簡介:分享一些科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