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尖渦流都拉出來了!正式定型的殲-35飛行照曝光,滑躍型應該是最先匹配

魚雷看車 2024-03-10 09:27:00

殲-35艦載機作爲福建艦航母的核心戰力組成部分,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甚至現在有全面推廣的架勢,原因倒也不奇怪,剛剛大修完畢的遼甯艦航母都開始攜帶殲-35等比例模型出海海試,也就意味著目前中國已知的三艘航母都將駐紮殲-35艦載機,由此可見其地位之高,而就在昨日,一架飛行狀態的量産型殲-35被拍攝到,看來三艘航母的全新第五代隱身艦載機已經正式就位。

此次抓拍的圖片能夠看到是起飛狀態,翼尖渦流都拉出來了,降落狀態一般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翼尖渦流産生的原理主要與飛機的升力産生有關,飛機的升力主要是通過機翼上下表面的壓力差形成的;當飛機以高速飛行時,機翼下的氣流速度較快,壓力較小;而機翼上的氣流速度較慢,壓力較大。根據流體力學的基本原理,壓力大的地方流體會自動向壓力小的地方流動,因此産生了向上的升力,綜合起來就是起飛狀態易于出現,筆者也拍攝過飛機,唯有起飛段和降落段較爲清晰,特別是手機拉了焦距之後對焦就會異常困難。

看了一下前輪,發現沒有?似乎沒有彈射拉杆出現,那麽很有可能這是滑躍版的,想來也是,遼甯艦航母大修完畢已經海試,但這並非全新建造的,因此海試到歸隊相對要迅速一些,福建艦航母正式服役尚有一段時間,這時候滑躍版的殲-35先出現也就在情理之中了,畢竟周邊環境容不得我們慢慢磨合了。

▲上圖是曝光率最高的早期殲-35試飛型的照片

另一個頗爲重要的細節就是此次拍攝的飛行狀態的殲-35的前端沒有出現試飛專用的空速管,一般相控陣雷達是不需要空速管的,主要原因就是空速管會影響有源相控陣雷達多波束功能,所以飛機換裝有源相控陣雷達之後一般都爲取消空速管,這也是量産型的標志之一。

至于雷達本身,作爲一個核心指標,現在基本都是盲猜階段,根據多數媒體推測的,應該是裝備了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氮化镓(GaN)AESA雷達,這種雷達的T/R組件比傳統的砷化镓(GaAs)AESA雷達的可輸出功率能提高10倍;據說其雷達對RCS爲1平方米的目標的探測距離爲270公裏,而F-35C的雷達只有160公裏。這個數據也大大超過了美國F-22的200公裏。

除了殲-35還裝備了光電分布式孔徑系統(EODAS)和光電瞄准系統(EOTS),可以在不開啓雷達的情況下發現敵機,這方面和美國已無代差。

不過這次拍攝的飛行狀態圖,機翼看不到折疊縫隙出現,後來對比了一下更爲清晰的殲15仰視照,縫隙同樣不是很清晰,勉強能看出來,但是注意後面的襟翼部分,分段很明顯,通過這個細節對比第一張殲35飛行圖,也能看到後端的襟翼是分段式的,可以確定是艦載型折疊翼。

看看此前在福建艦上出現的殲35等比例模型,也能看到折疊部分並不多,而且向上豎起,類似美國的F/A-18E/F超級大黃蜂艦載機,而後襟翼分段正好就是折疊那根線上。

另一個核心指標就是動力層面了,海外媒體推測該機應該是裝配了渦扇-19,雖說比不上美國F-35上匹配的F-135大推渦扇發動機,但從目前媒體透露的情況而言,作爲一款第四代中推力發動機(之前FC-31據說匹配的是渦扇-13E型發動機),它的推重比已經達到了10,總推力更是高達10噸。裝上兩台渦扇19的殲35,其最大起飛重量甚至可以達到30噸級,而使用兩台中推可以將中等體積戰機,實現重型戰機的性能。

港媒甚至提及該機的攜彈量能夠達到8噸,當然還是那句話,這些核心參數信息目前是不會對外公布的,但是大載彈量基本沒跑的事,可不僅僅是腹部內埋式彈倉了,起外挂也要算在內,當然一般情況下是作爲艦隊一把利劍來使用,踹門是其第一任務。

49 阅读:14278
评论列表
  • 伏浮 27
    2024-03-10 12:41

    說反了吧,應該是機翼下的氣流速度較慢,壓力較大;而機翼上的氣流速度較快,壓力較小。

    伏浮 回覆:
    這個說法不敢苟同,至少從你舉的例子看不出來脫離了壓力範疇,你說的反作用力對于其載體(即飛機)來說,可不就是一種壓力麽!例如你使用吹風筒時,吹風筒會給你的手一個反作用力,你的手感受到壓力一樣。
    卷卷大叔 回覆: 伏浮
    所有力分析到最後都是壓力沒錯,在飛機這裏就叫升力,我表達的意思是飛機的升力不是靠機翼上下氣流快慢産生壓力差來産生而已,當然我不是什麽大神,也是看文章學習,反正國內外很多論文已經開始慢慢推翻這個機翼上下流速不同産生壓力差而産生壓力的說法了,現在更趨向于風筝飛起來的原理吧,大概是這意思
  • 2024-03-10 19:17

    這機應該搞了快二十年了吧[笑著哭][笑著哭]

    ﹄本人♂喧鬧﹃ 回覆:
    呵,前面還在扯殲20研發了多久,現在又開始說沒服役,你要不要看看自己說什麽
    艾思源 回覆: ﹄本人♂喧鬧﹃
    看你頭像四只眼 像文化人 結果[笑著哭][笑著哭]
  • Chen 9
    2024-03-10 12:10

    起飛會放襟翼麽?另外起飛會很快就收起落架的,以減少阻力,機場外很少拍到收起落架前的照片,而降落則很早就要放起落架,航線也較低,比較容易拍到

    alex2332 回覆:
    試飛都是不收起落架的
    wangmin78 回覆: alex2332
    不對,首飛才不收起落架,後面的試飛都是要收的。
  • wxn 8
    2024-03-10 14:04

    戰鬥力如何不知道,這顔值沒得說,[點贊]

  • 2024-03-10 12:54

    我發現很多人真是和空速管杠上了 取消你妹個空速管 只是移動到非最佳位置了 而且需要多裝好幾個 才能補償

    ﹄本人♂喧鬧﹃ 回覆: EbIis
    那你去讓中美俄歐的飛機正式服役版都不要取消空速管吧。真逗
    EbIis 回覆:
    問題是 那架飛機取消了空速管? 機頭前端就是空速管最佳位置 裝在這裏飛機處于任何狀態都能得到正確空速 而如果要裝在其他位置 那麽就難免有氣流被機身遮蔽 就需要在其他位置上安裝多個空速管 保證有一個能得到正確讀數 所以 在機頭整流罩上放棄空速管是 無奈而不是先進是要以增重爲妥協的一個方案 把機頭取消空速管視爲先進 簡直搞笑 二戰所有單發戰鬥機 機頭前端都沒有空速管 是不是超先進?[笑著哭] 一群連空速測量原理和空速管結構都搞不懂的盲子
  • 2024-03-10 14:03

    “當飛機以高速飛行時,機翼下的氣流速度較快,壓力較小;而機翼上的氣流速度較慢,壓力較大。”小編是哪裏學的物理知識?

    姓魯名迅籍貫浙江周樹 回覆:
    他師娘教的
  • 2024-03-10 16:08

    小編如此表現,叫你的物理老師情何以堪?

    用戶92xxx22 回覆:
    文科的,沒有物理老師。
  • 2024-03-10 18:07

    彈射

  • 2024-03-10 21:01

    望眼欲穿啊!趕快服役吧,讓大家一睹你的真容,好好扇一扇土雞和韓棒的臉…

    裂陣 回覆:
    殲35是世界最強艦載機,吊打肥電,土雞棒子那些垃圾根本不是五代機
  • 2024-03-10 22:57

    不懂裝懂,胡說八道!!!

  • 2024-03-10 22:09

    沒有必要爲兩艘不知道能服役多久的滑躍航母研發、生産滑躍型殲35。

    裂陣 回覆:
    山東艦至少服役30-40年
    用戶11xxx15 回覆: 裂陣
    022和056當初都是打算服役幾十年的,後來怎麽樣了? 按照中國海軍的雄心,以及裝備的發展速度,對山東艦的服役年限不樂觀。
  • 2024-03-10 15:16

    外形山寨就算了,名字也山寨

    裂陣 回覆:
    美吹軍盲笑死人不償命,殲35吊打肥電毫無壓力,你跟我說山寨,中國的風洞領先你美國不知道多少年,不懂就別說話丟人現眼。殲35速度航程雷達空空導彈性能都比肥電厲害多了,還能超音速巡航,吊打f22更輕松。
    鏡中流年 回覆:
    奧迪A6和江淮A6[呲牙笑]
  • 2024-03-10 18:21

    起落架都沒收的飛機能拉出翼尖渦流?而且下面那個渦流咋是斜的呀,這不科學。

  • 2024-03-10 18:28

    主起落架往後收,那前面是不是還可以設個格鬥彈彈倉?

  • 2024-03-11 08:22

    這照片看著有點假

  • 2024-03-11 08:45

    第一波次打擊肯定只帶內彈,滑越型應該也能滿內彈起飛吧。這就足以。

魚雷看車

簡介:與車友們分享新車諜照、新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