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國建國後就實行分田單幹,就不會出現三年自然災害那種災難

樂修德 2024-05-07 02:15:36

如果我國建國以後就實行分田單幹,就不會出現三年自然災害那種大的災難了,也就不會導致那麽多人挨餓了,那麽多人吃不上飯了。

我爲什麽這麽說呢?因爲分田單幹人人都爲自己幹活,所以都會加倍努力的把活幹好、把土地種植好,這樣土地生産的糧食就多了,老百姓就夠吃了,上交國家的糧食任務也多了,國家有了糧食就不會出現三年自然災害挨餓的那種情況了,也就不會導致那麽多人挨餓了。

但是很遺憾,我國建國以後很長一段時間我國農村走的是大集體的道路,生産隊的道路,由于大集體和生産隊的生産方式無法調動農民生産生活的積極性,所以才導致糧食産量不高,有些年份糧食嚴重減産,才導致有些年份農民吃不飽飯、挨餓,甚至有的人因爲嚴重缺糧最後被餓死。

我國農村只有走分田單幹的道路,農民種地才能有積極性,才能讓糧食高産穩産,才能讓全國人民吃飽飯,而且還能越吃越好。

我國建國以後絕大多數的人都是農民,幾乎那個時候80%左右的人都是農民,爲什麽那麽多農民種地産的糧食卻不高呢?還導致三年自然災害全國人民挨餓呢?主要原因就是生産方式不利于農民生産生活的積極性,所以才造成大量農民在農村從事糧食生産、最後糧食産量還不高,才導致老百姓挨餓的。

所以我國土地承包的政策是絕對正確的,只有分田單幹才能調動億萬農民的生産積極性,才能讓農民在土地上獲得更大的收益,才能提高糧食産量,才能快速實現農業機器化。

現在我國農村人越來越少了,農民也越來越少了,但是糧食産量卻越來越多了,這就是分田單幹帶來的結果。就是說只有分田單幹才能讓全國人民吃飽飯,只有分田單幹才能讓農民過上富裕的日子,只有分田單幹才能讓我國的糧食安全有保障。

朋友們,認爲說得對,請點贊,並點擊關注啊。

34 阅读:5242
评论列表
  • 2024-05-07 22:03

    發這樣的文章嚴重脫離實際,試問一下,新中國剛剛解放!農業基礎設施一片空白,農民種田只能靠天吃飯,沒有集體的力量去建設遍布全國的大小水庫和農田基本設施,你那時候分單幹不知怎樣來幹,怎樣去種好田?

    Eric 回覆:
    基本設施可以一起幹,種地完全可以單幹,我們只是簡單的照搬蘇聯而已,曆史已經證明是錯誤的
    五味子屮 回覆:
    還有種子化肥………農業單産量很低
  • 2024-05-07 12:30

    大集體時代是集中力量搞基礎建設的年代,很多水庫堰塘道路都是靠純人力(義務勞動)建起來的,建國後直接分田單幹行不通基礎設施不行

    森 哥 回覆: 冥冥中總有天佑
    肯定有,以前我這邊做北河,一個號召力,整個村整個村接上把河道做好,哪裏出現崩塌,邊上村幹部就帶頭去搶修!後來分田單幹了,河道被大水沖塌,沒人去管,要先上報,等上級批下來,有工資拿,才去修河道
    冥冥中總有天佑 回覆:
    這兩個事兒沖突嗎
  • 老何 62
    2024-05-07 19:07

    用數字說話,以《中國糧食統計年鑒》中可看到,糧食總産在七十年代末上了個台階。

    北方的雪 回覆:
    那是靠袁隆平爺爺的雜交水稻和化肥才增産的!
    流浪貓 回覆:
    那是因爲化肥工業實現了自給自足
  • 方正 53
    2024-05-07 14:34

    真正的智者![點贊][點贊][點贊]

    正直的小憤青 回覆:
    種地需要澆水,澆水需要打井,打井需要錢,請問在建國初期誰來拿錢?
    用戶10xxx81 回覆:
    你的名字和本山鄉愛的方正一模一樣!
  • 2024-05-07 07:00

    曆史沒有如果

  • 2024-05-07 19:55

    [點贊]

    用戶12xxx26 回覆:
    作者就是脫離實際,瞎扯淡
  • 2024-05-08 01:49

    小篇無知且無恥,我屋後的河巳四十年沒清淤了憑你一個單幹,鳥事都幹不成。

  • 2024-05-09 06:34

    胡說八道

  • 2024-05-08 08:07

    也許

  • 2024-05-08 08:19

    有飯吃才是硬道理

  • 2024-05-08 12:10

    文章說的實事求是,非常正確,支持這樣的好文章。

  • 2024-05-08 05:19

    曆史沒有如果。這是嚴重失實的文章。

  • 2024-05-08 13:59

    胡說八道

  • 2024-05-08 07:43

    大集體不是剛解放就開始的

  • 2024-05-08 06:56

    良心文章

  • 2024-05-08 14:22

    胡說八道

  • 2024-05-08 06:35

    爲作者點贊👍

  • 2024-05-08 07:31

    不知天高地厚,胡說八道

  • 2024-05-08 16:32

    曆史不准如果!

  • 2024-05-08 09:35

    舉例說明,附近有個水庫,當年修水庫+水渠的時候,幾萬人幹了兩年,人均才幾分田,如果不是集體建設,根本幹不成,其他基礎建設也是一樣的道理,工業化百分百搞不成!

  • 2024-05-08 17:39

    語無論次,不懂當時中國的情況!

  • 2024-05-08 12:04

    什麽人啊!

  • 2024-05-08 18:27

    單個家庭個人是無法抗拒抵禦大自然的災害的

  • 2024-05-08 07:01

    胡說八道

  • 2024-05-08 08:27

    嚴重脫離實際情況,文藝小青年作品!

  • 2024-05-08 19:55

    胡說八道!

  • 2024-05-08 17:51

    胡說八道!勞動力少,老人小孩多,缺化肥農藥,糧種,還有現代農具是當時情況。當時的人比現在勤多了!

  • 2024-05-08 12:21

    好文章

  • 2024-05-08 12:40

    以舉報

  • 2024-05-08 12:03

    看眼下幾個走集體道路的,是多富余啊!實事勝于雄辯!

  • 2024-05-08 12:59

    胡說八道

  • 2024-05-08 14:30

    小編 你是胡說八道

  • YHM
    2024-05-08 11:21

    就我所知,集體是很有凝聚力的,那些極個別懶惰的也在集體勞動中得到了鞭策和教育!熱火朝天,幹勁十足是我曾經的生活場景!

  • 2024-05-08 18:40

    分單幹就可以避免天災嗎?

  • 2024-05-08 18:47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

  • 2024-05-08 12:00

    曆史沒有假設。

  • 2024-05-08 08:16

    什麽人都可以做小編[捂臉哭]

樂修德

簡介:感謝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