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張維爲稱:中國的中産階層到美國,還是中産階層,且更富裕!

小言說財經 2024-05-14 09:23:54

在近期的一次演講中,知名學者張維爲提出了一個頗受關注的話題:中國的4億中産階層如果遷徙至美國,他們依舊會保持中産階層的地位,甚至可能更爲富裕。這一結論的抛出,立即在學術界和社會各界引發了廣泛討論和深思。張維爲教授以家庭中位淨資産爲衡量指標,通過對比中美兩國的數據,爲我們提供了一個全新的視角來審視這一問題。

首先,我們需要理解什麽是中産階層。一般而言,中産階層是指擁有穩定收入、一定財富積累和社會地位的人群。他們通常受過良好教育,能夠享受較爲舒適的生活,並對社會進步和發展具有積極作用。在中國,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和社會結構的變遷,中産階層的規模不斷擴大,已經成爲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張維爲教授在演講中引用了2019年的數據,指出美國家庭中位淨資産爲九萬七千美元,折合人民幣約爲69~70萬。而中國城鎮家庭居民的中位淨資産數則高達140萬元。這一數據對比顯示出,在淨資産方面,中國城鎮家庭的中産階層已經超越了美國的平均水平。

當然,我們也需要認識到,這些數據僅僅反映了家庭淨資産的狀況,而並未涵蓋其他可能影響生活質量的因素,如收入水平、教育程度、職業發展等。此外,不同國家的經濟、文化、社會制度等因素也會對人們的生活産生深遠影響。因此,我們不能簡單地將家庭淨資産作爲衡量一個人或一個家庭是否屬于中産階層的唯一標准。

然而,張維爲教授的結論確實爲我們提供了一個新的思考方向。如果我們將家庭淨資産作爲一個重要參考指標,那麽中國城鎮家庭的中産階層確實具備了在美國保持甚至提升生活水平的潛力。這既體現了中國經濟發展的成果,也反映了中國中産階層在財富積累方面的優勢。

當然,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移民是一個複雜的個人選擇,涉及到諸多因素的綜合考量。即使中國城鎮家庭的中産階層在淨資産方面具備優勢,他們是否願意移民、能否適應新的生活環境和文化氛圍、能否在新的國家中融入社會並發揮積極作用等,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

此外,我們還應該注意到,中産階層的形成和發展是一個動態的過程。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和政策的調整,中産階層的規模和結構也會發生變化。因此,我們不能將中産階層的現狀視爲永恒不變的,而應該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這一問題。

總之,張維爲教授的結論爲我們提供了一個新的視角來審視中國中産階層在美國的地位和可能性。雖然我們不能簡單地將家庭淨資産作爲衡量一個人或一個家庭是否屬于中産階層的唯一標准,但這一數據確實反映了中國中産階層在財富積累方面的優勢。在未來的發展中,我們期待中國中産階層能夠在保持自身優勢的同時,不斷適應新的環境和挑戰,爲社會的進步和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完)

6 阅读:5809
评论列表
  • 2024-05-14 10:57

    天天廉價頌揚,自己早已移民。這貨太惡心

  • 2024-05-14 10:49

    說慌話,是要被雷劈的。

  • 2024-05-14 19:42

    看到張公公這張醜惡的臉就讓人惡心

  • 2024-05-14 17:22

    瑞士專家好

    Lee 回覆:
    公公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最後的下場。爲自己留條後路
  • 2024-05-14 12:28

    讓張叫獸到青海地震區體驗半年的生活,也許對他說人話有幫助!

  • 2024-05-15 00:58

    壞種一個

  • 2024-05-14 21:19

    把這貨招回來是福是禍還真難說[汗]一個會舔的瑞士人[點贊]

  • 2024-05-15 01:31

    狗屁磚家!

  • 2024-05-14 23:11

    你不會認爲買得起房和車都是中産了吧

    穿過大海來摸魚 回覆:
    你確定?
    退休後閑逛 回覆: 穿過大海來摸魚
    絕對確定。中産,一個"中"說明了該階層在社會生活中的地位。社會階層分七檔,中産就是夾在前三後三的中間一檔。在中國,打螺絲的就是跨入小康,下面二層是溫飽,貧窮。而比小康高一點的就是中産,(年20萬一60萬),上面是高産,富人和富豪三檔。分檔的原則是每檔人過得是相差不太大的生活,所以北上廣深的中産和三線城市的中産收入可能差很大。
    小言說財經 回覆:
    他是這樣認爲的
  • 2024-05-14 10:44

    換成美元應該不行

  • 2024-05-14 10:35

    馬雲說他是中産階層。

  • 2024-05-14 22:03

    維維豆奶,歡樂開懷。

  • 2024-05-14 23:56

    張公公轉變風向了?![笑著哭]

  • 2024-05-14 17:25

    可以去嗎?

  • 2024-05-14 19:44

    論叫獸是怎麽養成的

  • 2024-05-15 00:14

    壞蛋[呲牙笑]

  • 2024-05-15 09:16

    滿嘴跑飛機!

  • 2024-05-14 22:49

    那我得趕快移民美國

  • 2024-05-15 08:53

    真特麽欠揍

  • 2024-05-15 11:16

    有人說這位磚家是外國人

  • loach 23
    2024-05-15 11:57

    美國站街的一抓一大把

  • 2024-05-15 10:36

    美國人不屯房,吃喝玩樂第一位,當然淨資産不多了,中國人累死累活買房,不敢花錢,這樣的所謂中産有意識嗎?話說爲什麽不敢花?[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1217 22
    2024-05-15 10:40

    不要再宣傳這個人了,他就是個演員

  • 江南 21
    2024-05-15 08:30

    張舔狗

  • 2024-05-15 09:01

    中産,一個"中"說明了該階層在社會生活中的地位,中國和美國,和歐洲,和非洲的中産有各自標准。社會階層分七檔,中産就是夾在前三後三的中間一檔。在中國,打螺絲的就是小康,下面是溫飽,貧窮。而比小康高一點的就是中産,(年20萬一60萬),上面是高産,富人和富豪三檔。分檔的原則是每檔人過得是相差不太大的生活,所以北上廣深的中産和三線城市的中産收入可能差很大,至于有人說中産是年入百萬到千萬之間,我不說具體數字,你認爲這二個人過得是一樣的生活嗎?

    許大本事 回覆:
    好像是這樣子
  • 用戶 20
    2024-05-15 09:28

    躺在鮮花叢中的維維豆奶很安詳!

  • 2024-05-15 12:16

    專家的話你也信?

  • 2024-05-15 14:34

    當我聽見他說中國制度領先世界100年,美國已經嚴重落後我們了,我就知道這貨滿嘴胡說八道!

  • 2024-05-15 08:35

    [並不簡單]現在的專家教授,呵,你懂得!

  • 2024-05-15 09:01

    有錢人好壞我不知道怎麽分,但是好多知識分子都他媽是壞人。

  • 自然 17
    2024-05-15 17:47

    瞎扯蛋!

  • 2024-05-15 08:29

    確給美出了個妙計,四億移民美國殖民美國拯救美國,美確實可考慮之

  • 2024-05-15 11:33

    見過不要臉的,又見了這個更不要臉的了!前面的都是浮雲了!太他媽的不是東西!

  • 2024-05-15 16:15

    中了風一樣。嘴巴都是歪的。

  • 2024-05-15 09:02

    我看中國的中産潤人難過的狠啊

  • 2024-05-15 10:22

    中國人的事,用得著你一個外國人評論?

  • 2024-05-15 07:13

    天天講愛國,實際上潤的最快

  • 2024-05-15 13:48

    瑞士你去 那我去美國可以嗎

  • 2024-05-15 23:32

    然後錢存銀行裏,它們再一破産就更好了

  • 2024-05-15 07:25

    殺無赦

  • 2024-05-15 17:42

    前兩天“精准”倒閉的那幾家銀行,白嫖了多少華人的錢?[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yy 2
    2024-05-15 19:22

    又磚家

  • 2024-05-16 06:35

    一個瑞士人,卻在中國到處演講撈錢。而且還有不少粉絲。

  • 7b 1
    2024-05-16 09:27

    有多少錢才算中産?到美國要有幾千萬人民幣的才行吧

  • 2024-05-15 16:44

    他說得沒錯,因爲中國的中産階級只有1000萬左右,也就是一些老板和北上廣深本地土豪[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16 08:26

    一個外國人叽叽歪歪

  • 2024-05-16 07:16

    挺好的,亞裔細分法案。只要台海緊張,美國缺錢鐵定會收割這些人

小言說財經

簡介:從另外一個角度,講講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