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知乎:爲什麽中國在二戰期間做得很少,卻擁有聯合國五常席位

娛樂夙夜盯 2024-05-14 03:04:10
在閱讀文章前,辛苦您點下“關注”,方便討論和分享。作者定會不負衆望,按時按量創作出更優質的內容。文I夙夜玖歌編輯I夙夜玖歌

各位看官老爺在這一刻,放下你不開心不想管的事情,好好的享受自己開心的時光吧

一位國外網友,他在國外最大的問答網站Quora上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爲什麽中國在二戰期間做的很少,卻擁有聯合國五常席位?”

首先問一下,即使覺得二戰對中國實力存疑,但中國取得抗美援朝戰爭大勝利,這場戰役看眼全球也是沒有可以相比的,犧牲無數前輩和鮮血換來的地位,沒人比中國更合適坐上五常的席位。

“這是因爲你不清楚中國在二戰中做出過多少貢獻。暗示第二次世界大戰只在歐洲進行,中國與日本的侵略進行了激烈的鬥爭,並爲此投入數千萬人的生命,中國與日本的戰鬥比歐洲的戰鬥更激烈。”

“因爲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工業化國家,也是國內生産總值的第二大國家,此外,中國是在朝鮮戰爭中擊敗聯合國的唯一國家。”

“中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做的很少?現在,我把這個問題當做一個笑話,不難找到關于中日戰爭的曆史資料。”

“對中國是多麽可怕的侮辱,爲什麽你會希望更多的白人占主導地位的國家,盡管他們只占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卻擁有大多數?”

各國網友回複的很激烈,不難看出來對于這個問題,多數人民都是持反對態度甚至可以說厭惡。不妨先來了解下二戰時期,中國遭受怎樣的非人對待再來解釋這個問題。

世界第二次大戰也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戰爭,不管是波及到的人數還是殘酷的戰場,現在回想起來也會心有余悸。可真正引起二戰爆發的原因也不過是資本主義國家間的矛盾升級。

二戰爆發的原因是因爲納粹德國的崛起和法西斯主義的侵略。1933年期間的德國,納粹黨取得德國的政權,由此也正式開始執行法西斯主義。

而法西斯主義確是一種極爲惡劣的思想,主要是想要通過強權等方式來擴張自己利益,正是在法西斯主義的治理下,德國經濟開始迅速開展,德國通過不斷擴大自己的領土來試圖征服全球,而這種行爲無疑激起了當時英國等資本主義國家。

正是在這法西斯主義的不斷壓迫下,使得德國最終吞並奧地利等鄰國,當時的蘇聯也同樣面臨著德國的不斷威脅,兩國之間關系造成矛盾不斷升級,加上各國間的沖突也不斷加劇,從而導致世界第二次大戰的爆發。

二戰期間,中國作爲反法西斯主義的同盟國其中成員,和當時的歐美戰場、北美洲戰場成爲這場戰爭中的主要戰場。

在中國戰場上的反法西斯戰爭中 ,中國人經曆長達十四年的抗日戰爭,從日本人發起九一八事變開始,在這場戰爭中,中國牽住日本陸軍的主力,甚至消耗拖垮了日本經濟,爲之後世界反法西斯主義做出了巨大貢獻,這一場戰爭也成爲世界上時間最長,犧牲最大的戰場之一。

中國在十四年的抗日戰爭中,犧牲三千五百多萬名同胞才換來日本的投降書,無論是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看還是從中國史上來說都占領著主導地位,並且也宣布中華民族由衰落走向複興。

也正因爲抗日戰爭的勝利從而起到保衛全世界的重要意義,這一戰也讓中國徹底在國際當中站穩腳步,成爲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之一。

再來看下,中國犧牲十四年的時間,千萬名同胞的生命才換來二戰勝利,爲什麽中國就不能在聯合國成爲五常之一?

當時的中國面對更爲殘暴的日本法西斯,十四年的抗日戰爭,當時的中國人遭受無數來自日本人慘無人道暴行,用中國人民身軀換來的二戰勝利,沒有人能比中國更有資格站在國際聯合國的地位當中。

“中國是二戰中不可或缺的一個角色,沒有中國人對日本侵略中國的堅決抵抗,美國人就更難打贏太平洋戰爭。如果美國不能加快對歐洲的救援,第二次世界大戰將會變成僵局,或許納粹會統治世界。”

一名國外網友這樣評論,沒有中國的反日本法西斯行爲,沒有中國對日本的牽制和抵抗,或許一些歐美國家就不會取得在戰場上的主動權,現在的世界或許也存在著另一種模樣。

犧牲無數鮮血和生命,將國家發展放置身後也要爲之一戰的中國,值得擁有相對的尊重。

在1945年宣布抗日戰爭勝利而結束,可1950年的朝鮮戰爭再一次讓中國走上抗戰之路,僅僅幾年的時間美國卻再一次將槍口對准中國。

在當時的朝鮮內戰期間,美國卻插手想要幹涉朝鮮內政問題,在帶領軍隊攻打朝鮮時,不顧中國警告擅自踏入中國的邊境線—三八線,將戰火蔓延至中國東北地區,中國自然不容有侵犯國家領土的事情發生,決定出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政策。

這一次的戰爭,中國更是直接以一國之力對抗十多個國家軍隊,明知是一場硬仗中國志願軍卻還是爲人民爭取到勝利與和平,戰爭最終以中國打至美國簽署停戰協議而結束。

這場戰爭在全世界看來也空無僅有,如果說二戰之後全球對于中國的五常席位感到懷疑,那這場朝鮮戰爭就是打消他們疑心的最直接證明。

也正因爲這場戰爭直接爲中國在國際當中奠定出無法撼動的地位,不僅捍衛了新中國的主權,還表明出在全世界中新中國反侵略的堅決態度。

中國爲全世界帶來的貢獻容不得他人質疑,直到現在,美國還在有意無意想要打壓中國,美國的吃相還是一如既往的難看。

“犧牲三千五百萬軍民決不投降,試問哪個國家曾做到過?”

“五常席位都是打出來的,只會說話是沒用的。”

“中國是亞洲唯一一個沒有過投降的國家。”

“應該問一下問什麽先頭銜的法國有席位,爲什麽一開始兩頭吃的美國也有席位,而不是聽信西方媒體的話質疑中國實力。”

和中國人民回答一樣,中國靠鮮血和實力換來的聯合國地位,不容置疑。

31 阅读:21027
评论列表
  • 2024-05-15 18:17

    美國在二戰犧牲的人口最少!憑什麽是五常?

    dzyjoy 回覆:
    小日子撐不下去才打的美國佬,美國佬就是個坐收漁利的。不需要美國佬的原子彈,再拖個2年,小日子自己會投降。美國佬頂多是加速了進程,卻不是決定性的。
    皆牛馬 回覆:
    摘桃子是決定性的其他一無是處
  • 2024-05-17 17:51

    兔子當面單挑藍星十七個堂口扛把子,之後一邊擦著血,一邊拿著板磚,一腳踹開了五常大門,拉出一把椅子就坐下了,順帶手兒還拉高了入常的難度。

    斬斧 回覆:
    別扯淡,五常是反法西斯的,你要這麽說阿富汗都可以做五常了。
    守護冰鋒 回覆: 斬斧
    單挑贏了才算!艾教授講的很有道理,尊嚴只在劍鋒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內!
  • 2024-05-16 02:26

    二戰時期法國最慫吧

    魚丸 回覆:
    法國應該是戰敗國,盟軍解放了法國。中國二戰勝利後,打了越南戰爭,抗美援朝,兩場重要勝利,美國灰頭土臉跑回家。加上原子彈,氫彈成功爆炸,五常席位不給也得給。
    xiaojian 回覆: 魚丸
    不給就全世界賣蘑菇去[笑著哭]
  • 2024-05-17 19:42

    大部分日軍精銳都被綁在中國不能隨便移動,美軍全部武裝到牙齒,打兩個島損失都那麽大了,可想而知裝備落于下風的中國軍民抗日的犧牲有多大了,還少嗎?美軍爲啥不敢全軍登錄日本本土,一城一寨地打?

  • 2024-05-15 23:09

    中國抗擊了二戰期間亞洲戰場上60%的日軍,犧牲了3500萬國民,是二戰中最主要的戰勝國。

    杠杠杠杠 回覆:
    你是德國人還是法國人?法國前兩個月排雇傭兵去俄烏,結果一被圍,馬卡龍立馬要求鵝放他一馬,再往後又派人了嗎?說明什麽,他們不覺得投降是恥辱。韓國也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他們不斷被日本支配,覺得恥辱嗎?
    魚丸 回覆:
    後來的抗美援朝勝利,美國灰頭土臉跑回家。加上原子彈,氫彈成功爆炸。五常席位不給也得給。
  • 2024-05-17 17:13

    誰有美國做的少,後期出來摘桃子

  • 2024-05-17 17:25

    美國人都不學習正確的曆史嗎?二戰的主戰場就是歐洲和中國。在歐洲主要是前蘇聯反擊納粹德國,在亞洲主要是中國誓死抵抗日本鬼子。現在猶太美國制裁俄羅斯,打壓中國高科技發展,和當年二戰很像呀。

    負跪逼人 回覆:
    學啥曆史啊,現在阿美利卡還有挺多人相信地球是平的呢[笑著哭]
    虧麽啦 回覆:
    美國人文盲率很高的
  • 斬斧 33
    2024-05-17 21:27

    日本不被中國拖住,或者中國淪陷,日本德國可以夾擊蘇聯,日德可以會師中東,而且日本幾百萬軍隊如果從中國解脫,拿下澳大利亞印度等輕而易舉。也可以直接威脅美國。

  • 無天 29
    2024-05-17 20:35

    我們牽制了最多的日軍人數,這是毋庸置疑的,美軍打垮了日本的海軍,再加上兩顆原子彈是致勝因素,這個也是我們當時做不到的。

    Lero 回覆:
    日本戰敗已是定局
  • 2024-05-17 22:09

    日本有20個甲等師團,18個在中國,後來調去太平洋的,都是再動員的重組部隊,跟最早侵略我國的那些日本兵,根本不能同日而語

  • 2024-05-16 10:11

    偉大的法蘭西,才是出力最少的[笑著哭]

    用戶10xxx20 回覆:
    說的屬實,法國曆史上敗多勝少,最輝煌的是拿破侖時期1804年拿破侖建立法蘭西第一帝國,1812年拿破侖入侵俄羅斯被擊敗,1815年在滑鐵盧再次被擊敗,1870年拿破侖侄子在普法戰爭中被俘,割讓阿爾薩斯洛林,二戰中號稱第一陸軍強國,1個多月就投降了,連戴高樂都逃亡英國,法國在維希建立傀儡政權,在盟軍幫助下才解放全國,英國人至今還數落他在二戰中表現
  • 2024-05-17 03:14

    再過幾年,蘇聯在二戰期間就沒貢獻了。就看宣傳一張嘴

    dream 回覆:
    不,再過幾年二戰就是歐美共同對抗蘇聯了[得瑟]
    用戶12xxx06 回覆:
    紅警了解下
  • 米國在贊助(日本),中國在獨扛。

  • 9527 22
    2024-05-17 20:34

    歐洲這麽牛逼,這麽多國家被德國吊打還有臉哔哔。要不是德國征戰蘇聯失利。你們還嘚瑟個毛

  • 2024-05-17 20:06

    論資格,中國在二戰付出慘重代價,論實力一挑17,一挑五常,還踹飛出去一個[得瑟]

  • 2024-05-18 21:52

    二戰貢獻最高的就是中俄 俄前身蘇聯幾乎憑一己之力硬剛了當時最強的德 中也幾乎是一己之力硬抗了日的成噸輸出 其次是美英 美是二戰最佳輔助 出錢出裝備 看到快勝利了才加入戰鬥 最菜的是法 開戰幾乎沒啥抵抗就被打崩了還投了敵 英被打了半死好歹還有一口氣也要抵抗 要說沒資格 法國才是最沒資格的

    賣玉石的玩家 回覆:
    說得真好,[作揖][作揖]贊同加點贊!
  • 2024-05-17 19:06

    我現在原諒了希特勒對猶太人所做的事

  • 2024-05-17 21:43

    因爲其它四常我們都揍過,就它媽這麽簡單[吃瓜][吃瓜][吃瓜]

    了他的爹 回覆:
    錯,是五常[笑著哭]
  • 2024-05-17 20:41

    幾百萬日軍從中國戰場釋放出來,按照羅斯福丘吉爾的評價,日軍可以橫掃西太平洋到印度洋。

  • 2024-05-17 17:48

    主要是朝鮮戰爭,小米加步槍,硬剛聯合國組織的海陸空三軍聯合組織的軍隊!這才是最可怕的

  • 2024-05-17 23:18

    原因是中國不止在本土抵抗日軍,還派了遠征軍去越南緬甸抵抗日軍。

  • 2024-05-17 19:46

    傷亡了3500萬,還叫做的很少?

  • 2024-05-17 22:05

    中國從鴉片戰爭開始就一直被侵略,並不是只有14年的抗戰。歐美國家可能只是經曆了1戰,2戰,他們在1910年之前,他們都沒有經曆什麽戰爭,兩次大戰期間還有十幾年的修整期。而我們一直在和他們對抗。而且我中華屹立不倒!哪個國家經曆100多年的抗戰而不倒?只有中國

  • 2024-05-17 22:32

    五常之中,還有33天就總投降的法蘭西[得瑟]

  • 2024-05-17 12:27

    不是中國需要聯合國,是聯合國需要中國。

  • 2024-05-17 21:59

    能入五常就說明中國的貢獻很大

  • 2024-05-17 17:25

    沒有中國牽扯住日本主要兵力,日本就不是偷襲珍珠港,而是進攻華盛頓了

  • 2024-05-17 19:48

    中國在二戰中做的很少?提問題的這家夥小學沒畢業或者曆史課睡覺去了

  • 2024-05-17 18:39

    亞洲唯一一個硬剛日本的國家,印度就不要說了,中國讓出路,日本肯定隨便和印度合體

  • 2024-05-17 20:00

    二戰做的最多的是德國,它們爲什麽不是五常,五常是按二戰誰幹的活多評選嗎,是實力!!!誰能打出國威誰就是五常!!!

  • 2024-05-18 06:16

    中國抗戰十四年,而歐洲各國呢?有的一戰未打就投降,有的直接成爲德國走狗。

  • 2024-05-18 00:27

    因爲美版知乎文化低!沒學曆史!

  • 2024-05-17 19:24

    美國在一、二戰時兩頭賺取利益,是否應該受到清算?

  • 2024-05-17 21:26

    五常能有這個席位的那說明即使他不是五常也有掀桌子的資本。

  • 2024-05-17 22:08

    最主要的是德國和日本要是夾擊蘇聯,當時真頂不住,蘇聯就完了。那時候整個歐洲和亞洲全部就被占領。

  • 2024-05-17 21:21

    二戰做的貢獻排名,第一蘇聯,第二中國,第三英國,第四美國。法國負數

    崇古病是中華文明之敵 回覆:
    美國對日本一點好臉都沒有,企業見日本不幹人事就漲價,政府禁止國內的船只運輸物資。相比之下英國才是什麽都免費送,只不過送的都不是自己東西不心疼。
    崇古病是中華文明之敵 回覆:
    美國響應號召進行物資禁運,但是英國從中作梗,把石油排出禁運物資之外,導致意大利沒受影響,從此禁運成一紙空文了,這時候有錢不賺王八蛋,但是美國仍然有些錢都不賺,至少在西方世界算最好的一個了。
  • wlkq 6
    2024-05-17 18:03

    對于二戰,全世界都知道日本和德國做的比較多

  • 2024-05-18 00:06

    我發現醜國現在的行爲跟二戰一致,借手收拾鱿魚好收漁翁之利,它不敢動手是牽扯太大了[得瑟]

  • 2024-05-17 20:51

    中國一國之力拖住了日本大部分軍力

  • 2024-05-18 09:00

    五常跟幾戰有雞毛關系,誰國力強,誰說了算

  • 2024-05-17 19:57

    我給自己算過卦,我是紫微星下凡,我應該用龍頭鍘。

    大HaMa 回覆:
    油炸不行嗎
  • 2024-05-18 21:55

    中國堅持了十四年,拖住了200萬日軍,在莫斯科會戰時避免蘇聯兩線作戰,蘇聯得以在生死攸關時調回適合在極低氣溫環境下作戰的二十個西伯利亞師,在零下六十度的氣溫條件下擊退德國。法國堅持了三個月,爲德國軍隊提供女人、牛奶、香槟和葡萄酒,法國還不是照樣五常當的好好的。

  • 2024-05-18 07:46

    現在考慮的是美國有幾個少數民族?

  • 2024-05-17 21:00

    因爲二戰時,中國死的人最多

  • 2024-05-17 06:25

    你大爺的,中國用3500萬軍民的傷亡牽制了日本鬼子,你特麽卻說中國做的少?難道你美國乘歐洲之危脅迫歐洲用美元就做的多了?不是蘇聯牽制歐洲你特麽啥也不是………

  • 2024-05-17 08:07

    抗戰名將們表示不答應。

  • 2024-05-17 00:17

    記住日本,永遠的敵人。還死不承認。中國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報仇

  • 2024-05-17 17:06

    因爲雖然德意日投降了,但是二戰還沒有徹底結束。

  • 2024-05-18 21:06

    即使不是五常你又能奈我何?

  • 2024-05-18 07:55

    二戰後,英國實力大損,美國成爲世界霸主,英國不甘心失去國際話語權,拉法國入常,希望和法國共同對抗美國保住自己的地位,美國爲破解英法同盟拉中國入五常,蘇聯爲平衡,所以同意了中法加入

  • 2024-05-18 19:49

    因爲他打敗了其它四常。

  • 2024-05-18 20:43

    關鍵是中國把英法美俄都打疼了。

  • 2024-05-18 20:32

    中國可是東方主戰場

  • 2024-05-18 20:32

    憑朝鮮戰爭美國沒贏。

  • 2024-05-17 01:24

    因爲有蘑菇蛋

  • 2024-05-17 17:54

    要是沒有中國二戰牽制日寇,黴國現在就是日本殖民地了!

  • 2024-05-17 13:14

    中國本土都被侵略成這樣,東南亞淪陷,最終中國贏得收回國土,叫沒貢獻?再者,朝鮮戰爭才是讓世界看到中國真正強大的戰爭。

  • 2024-05-17 17:13

    誰有美國做的少,後期出來摘桃子

  • 2024-05-17 11:16

    沒有我們在亞洲拖住鬼子,美國現在能不能立國還是個疑問

  • 2024-05-17 19:02

    打比賽不要T的[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5-18 00:25

    [???]五常不是1945年嗎,抗美援朝是1950年啊

  • 2024-05-18 20:22

    美國人做的很多嗎?就是販賣軍火賺錢,二戰的主要功臣就是中俄[呲牙笑][點贊]

  • 2024-05-18 22:17

    世界5大洲

  • 那法國的貢獻豈不是負的?

  • 2024-05-18 21:20

    沒有中國拖著日本,日本北上和德國會師蘇聯。

  • 2024-05-18 23:43

    你要是這樣比,日本可比法國強多了,雖然是投降國

  • 2024-05-19 00:08

    確實不合理 要不是美國和烏克蘭擋住了斯大林 二戰早就結束了結束[吃瓜]

  • 2024-05-18 20:56

    怎麽也比法國貢獻大吧?

  • 2024-05-18 22:31

    對中國無知乎

  • 2024-05-23 17:49

    還美版知乎,都數不明白二戰軸心國,都不知道二戰有幾大戰場。

  • 2024-05-17 14:56

    唯一一個通關五常副本的國家

  • 2024-05-17 15:46

    語文不及格,語句不通

  • 2024-05-18 22:07

    因爲我們和原來的五常都動過手,就沒輸過!

  • 2024-05-18 21:24

    你讓它把比中國做的多的列出來咱再討論這個問題。

  • 2024-05-18 21:31

    二戰的時候,作爲農業國家,把四個常任滅了!!而後有兩彈一星

  • 2024-05-22 17:00

    一個擁有5分之一人口,兩彈,幹翻十七堂口的國家,不把他拉到桌子上吃飯。美國佬腦子進水咯

  • 2024-05-22 20:08

    假如二戰日式最選攻擊美國,那現在中國才是世界警察

娛樂夙夜盯

簡介:感謝大家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