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華爲Pura70遠不如Mate60賣得好?手機店老板:三個原因

科技阿維 2024-05-11 12:15:34

喜歡華爲Pura70系列旗艦的很多消費者,一開始並不急著買,因爲之前的華爲Mate60系列旗艦在多個渠道供不應求了接近半年,所以很多人都以爲華爲Pura70系列也肯定會非常缺貨,但沒想到開賣還不到一個月,華爲Pura70系列旗艦在多個渠道中已經能做到現貨供應了,所以它的熱銷程度是不如華爲Mate60系列的,很多花粉以及黃牛也都感覺到了這一點。

而在筆者的粉絲群中,這個問題也掀起了一陣熱議,爲什麽華爲Pura70遠不如Mate60賣得好呢?筆者也與一位朋友聊了聊這件事,這位朋友是線下手機店的老板,屬于是對行業比較了解的內行人,針對這個問題他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其實原因並不複雜,總的來看有三個原因,筆者覺得這三個原因還是很有道理的,接下來就與大家分享一下。

華爲Pura70系列升級幅度並不大

這位手機店老板因爲本職工作的緣故對華爲旗艦還挺了解的,他表示華爲Pura70系列之所以銷量不夠好,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升級幅度不大,高端配版本所搭載的新款麒麟9010之所以不叫麒麟9100,就是因爲相比麒麟9000s提升幅度比較小,另外即使價格最高的華爲Pura70 Ultra主打亮點伸縮式鏡頭也主要是爲了縮減厚度,對影像的提升也並不大。

一旦新機提升幅度不大,那麽很難吸引舊機型用戶換新,而且這位手機店老板做的就是賣手機的生意,所以看得也更全面,他表示之前華爲Mate60系列賣得特別好,有這個預算打算購買這類機型的消費者基本都已經更換了華爲Mate60系列,這個時候升級幅度不大的華爲Pura70系列登場,所對應的消費群體已經收窄了很多,銷量自然難以延續輝煌。

Mate系列旗艦知名度更高

另外這位店老板認爲它們的銷量差距其實一開始就注定了,因爲他平時和一線普通消費者接觸比較多,和別人聊到華爲Mate系列旗艦,很多人都知道是華爲公司的高端旗艦,相比之下華爲P系列旗艦的知名度就比較低了,之所以會出現這種差距,是因爲華爲公司一直以來對華爲Mate系列都更爲重視,雖然它們的價格差不多,但Mate系列檔次卻顯得略高。

一直以來華爲公司都會將重要的大升級放在Mate系列旗艦上,華爲P系列雖然有升級,但大多都只是一些小升級,並且它們的外觀設計也有很大區別,其中華爲P系列偏向新潮時尚,而Mate系列則偏向商務,這兩種設計雖然沒有好壞之分,但大多數能輕松購買華爲高端旗艦的消費者都是經濟實力比較強的中年人,對稱的商務風設計還是會更討喜一點。

華爲Mate60系列具備特殊意義

另外這位店老板還透露,華爲Pura70系列新旗艦發布之後,他認識的一些華爲手機粉絲反而轉過頭去購買了華爲Mate60系列旗艦,雖然新旗艦整體實力更強,但華爲Mate60系列仍然是很多花粉最喜歡的華爲旗艦,因爲它具備特殊的意義,這是華爲公司被限制兩年後所推出的重磅旗艦,國産化率再創新高,也意味著華爲成功渡過難關,甚至被譽爲“爭氣機”。

可以說華爲Mate60系列在整個手機行業曆史中都極爲關鍵,幾年之後提到也是會被迅速記起來的經典機型,相比之下華爲Pura70系列就缺失了這種特殊意義,並且目前華爲Mate60 Pro+等機型的價格也有所降低,跌幅甚至超過1000元,毫無疑問這肯定也會分走不少華爲Pura70的潛在消費者,所以華爲Pura70系列銷量不如華爲Mate60系列真的不奇怪。

91 阅读:49467
评论列表
  • 2024-05-11 22:17

    價格太高了!華爲這麽做不太地道。

    用戶14xxx26 回覆:
    在你眼裏,中國的飯再香也沒有美國的屎可口
    創富 回覆:
    蘋果價格高就是應該的是吧
  • KP 72
    2024-05-11 19:58

    第一mate60才上半年,第二太貴

    carrot 回覆: 月是故鄉圓
    強制性消費可以退的
    月是故鄉圓 回覆:
    沒退呀。因爲這100塊錢買的是碎屏險。
  • 2024-05-11 21:27

    以後不會再買,騙人

    愛好者 回覆:
    廣告多?你現在用啥手機?我想買三星
    用戶10xxx35 回覆:
    可以關,自己去抖音搜索下[笑著哭]
  • 2024-05-11 23:40

    去年本來也是想買華爲m60pro的,一直搞饑餓營銷,買不到,態度還差,加錢還要等!後面果斷買了蘋果15promax

    創富 回覆:
    華爲什麽時候搞過饑餓營銷?就是想買蘋果而已,找什麽借口!
    傑嗯 回覆:
    不是饑餓營銷,是沒得芯片[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11 23:01

    沒人願意當韭菜

  • 山炮 46
    2024-05-12 06:09

    一個字-貴

  • 傑嗯 40
    2024-05-12 00:05

    韭x菜少了[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用戶10xxx84 回覆:
    是手機更新換代太快了,以前一年一次,現在半年換代一次,而且性能都差不多,現在的手機基本都很耐操,隔幾代也沒多大區別,新款除了增加幾個新功能沒啥吸引力,舊款的性能真的夠用了,沒必要換
    Jay Z 回覆:
    手機沒必要半年一換吧[靜靜吃瓜]
  • 2024-05-11 16:49

    我本來想咬牙等Mate70。 結果我的Mate30等不及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潇灑哥4231 回覆: 拖鞋板板
    用得好好的[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拖鞋板板 回覆:
    唉,其實有點舍不得,用的好好的,也不算卡,就是拍照效果跟不上需求而已。誰知道突然屏幕左側一道區域失靈了。。。
  • 2024-05-12 07:10

    變著法的黑,你們與華爲究竟有什麽不共戴天之仇,一定要配合美國把華爲搞死才稱你們的意?

    00 回覆:
    華爲又不是只有貴的,千元機也有啊,旗艦貴對一般人又沒啥影響,不買就得了,有啥好黑的,當然,狂熱粉也必要,總之量力而行,有啥好吵的[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Jay Z 回覆:
    你以爲華爲是靠他們嗎[笑著哭]
  • 2024-05-11 20:25

    買華爲手機的都買了60了,P70不可能還有那麽多人買

  • 2024-05-12 09:49

    同樣是1英寸大底主攝,友商售價7千左右,而Pura70售價1萬1,大狠了。國人一直力挺華爲,華爲應在價格上回報國人。

    月是故鄉圓 回覆:
    不,中國人有錢人多。不差你這三瓜兩棗。便宜了不掙錢。顯示不出身份地位。
  • LD 30
    2024-05-12 00:48

    價格太高了

  • tbxbyy 26
    2024-05-12 10:27

    老百姓已上過一次當,大家再不上當了。

  • 漢唐 26
    2024-05-12 09:54

    沒錢買,支持不了愛國企業

  • 2024-05-12 00:22

    mate30-5G,8+256還能再戰江湖。

    明強好運 回覆:
    一樣
  • ^ω^ 25
    2024-05-12 08:38

    外形也不好看

  • 2024-05-11 21:49

    在華粉眼中,mate系列是比p系高半個等級的,[哭笑不得]

    你可以的 回覆:
    是滴,沒它系列代表華爲最高質量和性能。不考慮別的。
    登泰山 回覆:
    我是mate20ud,p60pro都用,還是mate好
  • 朋友 23
    2024-05-11 19:22

    買了60的,沒必要換70

    老凡 回覆:
    是的,明年我直接m70系列了。
  • 2024-05-12 09:05

    太貴,名字想pua, 采取抓拍的場景太少

  • 2024-05-12 09:31

    整出來4個版本,最低配還那麽貴!割不到了。

  • 2024-05-11 23:20

    太大了我不考慮

  • 2024-05-11 23:08

    兩款手機太貴,沒必要!在了榮耀MagiC6 pro!

  • 2024-05-12 13:54

    買了60系列的短時間不會再買70,換手機哪有這麽頻繁的。

  • 2024-05-12 09:54

    有什麽原因!還不是價格[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11 22:11

    在等mate70過程中,我的mate30摔爛了[好生氣]

  • 2024-05-12 16:59

    第一,非常貴。第二,很貴。第三,貴。

  • 2024-05-12 11:24

    購買了力達不到華爲手機的價格。第一波買了就買了,第二波購買的人會少,以後還會越來越少的。

    天外有天 回覆:
    mate系統定位商務,一兩萬塊對于中國中産階層根本就不算事,這也是賣的死貴的小衆機型mateX比有些品牌主力旗艦機還熱銷的原因。其他品牌羨慕嫉妒恨是沒用的,他們迫切要做的是提高他們的品牌力
  • 2024-05-12 10:21

    哪裏有那麽多韮菜割,和電器比性價比太差,只剩技術

  • 2024-05-12 06:51

    我的mata30pro前幾天揭開保護殼和貼膜,除了充電口有輕微的漆損,幾乎是嶄新的[笑著哭]我的在不加任何防護的情況下用舊了現在的手機才會考慮換新手機[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12 06:42

    屏幕和相機是後腿

  • 2024-05-12 13:59

    我支持華爲,但是我選擇榮耀

  • 2024-05-12 12:02

    我很支持華爲,但建議不能一直走高價低配發策略,遲早會被用戶抛棄

  • 2024-05-12 10:42

    覺醒了呗

  • 訫若 13
    2024-05-12 17:04

    原因就是漲價了!說多了都是廢話

  • 2024-05-12 17:16

    主要是mate60把韭菜割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 2024-05-12 12:56

    一個是醜,一個是無性價比,三星蘋果索尼也都各有特色[得瑟]

  • 2024-05-12 14:58

    買入華爲就說自己愛華爲,華爲公司對只是所謂愛華爲的消費者根本不理會。看一看華爲創始人任正非創辦了華爲,爲華爲付出很多,最後可以獲得華爲股份管理權決策權。華爲公司喜歡任正非這種無私奉獻從而對他被出很豐厚的回報這個才是真正愛華爲華爲愛他

  • 2024-05-12 11:09

    消費者用腳投票,追求性能性價比的早就去買粗糧和藍綠廠了,壓根兒沒那麽多人去等菊廠擠牙膏

    人間正道 回覆:
    黑心米與藍綠質量太差!
  • 2024-05-12 12:18

    華爲,你可不要學蘋果擠牙膏式更新啊~我可是老粉了啊~~

  • 2024-05-12 05:42

    其實完全應該將兩個機種合並成一個,蘋果一年也就處于一個幾種,既能降低成本。不能讓大家得到最好[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5-12 17:49

    剛買p70明天到貨

  • 2024-05-12 15:00

    華爲創始人任正非創造了華爲客戶得了股份華爲管理權這個就是我獲得的豐厚回報,消費者愛華爲買入華爲手機,到頭來什麽都沒有得到,這就等于說這是消費者在華爲管理人員面前連拍馬屁的資格都沒有多麽可憐可悲。說愛華爲的消費者就等于一廂情願多麽可憐

  • viop 9
    2024-05-12 17:07

    第四,消費者不傻,被騙了一次還想騙第二次??

  • 2024-05-12 19:55

    買的70,平面屏的曲面屏不喜歡

  • 換了一個外表,價格估計高了不少

  • 2024-05-12 20:56

    mate系列一直賣的比P系列好吧[doge]

  • 2024-05-12 22:23

    最討厭饑餓營銷,明明有貨,卻要你加價買,還要等[裂開][裂開]

  • 2024-05-12 21:38

    韭菜割的狠

  • 2024-05-12 14:24

    這不是必然的嗎[捂臉哭][捂臉哭][捂臉哭]60出來的時候已經消耗了一大波,有幾個人能半年換一台這麽貴的手機[橫臉笑][橫臉笑][橫臉笑]

  • 2024-05-12 18:51

    MAYE手機更商務,更穩重,就這麽簡單。

  • 2024-05-12 22:09

    一直用mate,這一代對手小不友好啊,我覺得還有點醜,所以入了70+,挺好的啊,滿意

  • 2024-05-12 10:47

    Pura70和MATE60不是一個系列,怎麽比?等MATE70出來了你再和MATE60比看看。還有不知是你真傻還是假傻,拿不同的系列來糊弄

  • 2024-05-12 11:10

    一款mate60銷量就幹到2000萬,可以了,不過說實話,mate和Pura確實有點貴,希望國産芯片制造技術和産能盡快跟上開,以後說不定會便宜很多

  • 2024-05-13 00:37

    我愛國。我人不傻。錢多[呲牙笑]

  • 2024-05-12 10:00

    都沒貨好吧!

  • 2024-05-12 10:10

    mate系列太寬,不好拿

  • 2024-05-11 20:20

    我這裏優惠五百[得瑟]

  • 2024-05-12 20:53

    換了三星S24+,華爲溢價太高

  • 2024-05-12 11:53

    這個老板是領導退休的嗎?動不動三點原因,三條意見,我只講三點[得瑟]

  • 2024-05-12 10:20

    兩個手機應該高低搭配,現在都是相同價位,肯定會內卷的

  • 2024-05-12 15:23

    關鍵是有心無力啊,真不好意思我的收入實在是跟不上你的更新速度!

  • 2024-05-12 19:43

    我沒錢

  • 2024-05-12 14:30

    256我要一個,一直沒有

  • 2024-05-12 18:22

    最主要的是顔值

  • 2024-05-12 08:57

    普通人真沒必要買華爲M和P系列,買個華爲暢享系列性價比更高

  • 2024-05-12 10:31

    爭了口氣,所以我買了一個,現在不可能又買嘛

  • 2024-05-12 20:20

    利潤率太高

  • 2024-05-13 01:43

    我就覺得p70比mate60好不少,至少補足了我想要的短板

  • 2024-05-13 01:13

    60叫馬特,請問70叫什麽?一個國産手機,起什麽英文名?

  • 2024-05-13 01:00

    華爲確實越賣越貴 現在P70最小杯都要6000

  • 2024-05-12 22:28

    [得瑟][得瑟][得瑟]除了只會放屁其它什麽都不會!!!!P70系列拍照爆錘魅特60系列,屏幕、手感也都比魅特60系列好!!!

  • 2024-05-12 10:45

    定價再降3000

  • 2024-05-12 10:12

    賣個三千看熱不熱

  • 2024-05-12 23:11

    榮耀V20應該還可以再用一年!就是電池有點不行了!

  • 2024-05-13 07:29

    還是取名的問題,就叫p70怎麽拉,硬是要換個名字。

  • 2024-05-13 06:41

    等了20天了,還沒拿到[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12 11:30

    mate系列太寬了,P系列相對窄一點,單手操作方便。所以我從mate系列轉投P系列了

  • 2024-05-13 06:25

    溢價太高了。感覺不直這個價錢。

  • 2024-05-13 11:05

    攝像頭怪怪的!形體不美感!

  • 2024-05-13 00:56

    mate20pro不給我換的機會[得瑟]

  • 2024-05-12 11:58

    沒有華爲的時候蘋果一年比一年高,有了華爲蘋果越來越低

    一入魚塘深似海 回覆:
    嚯,你還知道盤古大模型,那也是華爲的[得瑟]
    用戶10xxx57 回覆: 一入魚塘深似海
    嗯,估計正在女娲,伏羲,堯舜禹湯,鴻蒙老祖,太上,通天了
  • 2024-05-13 08:59

    大家都把手機技術設計玩到這個高度了…想提升創新…那怕是一點點…都不容易了

  • 2024-05-13 09:34

    mate60pro到手沒多少天。。還沒貨。。新款出來價格更高,而且更要搶。。。雖然我國人口多。。但哪有那麽多人時刻要換手機

  • 2024-05-13 11:35

    請問一下,能搶得到才是問題

  • 2024-05-13 11:03

    手機又不是一次性口罩,天天換?

  • 2024-05-13 10:09

    我覺得再多搞幾款旗艦機才能真正的撈錢,每個月發布一款,我買了這款又買那款,沒別的,就是支持華爲

  • 2024-05-13 00:18

    太醜

  • 2024-05-13 12:08

    買了70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中規中矩

  • 2024-05-12 23:58

    我發現這個評論區一幫賣國賊

  • DSH 1
    2024-05-12 23:28

    只用過華爲的路由器,是真的差,wifi總時不時無網絡連接

  • 2024-05-13 08:24

    胡編亂造信口開河

  • 2024-05-13 11:14

    科學技術上行,經濟能力下行。

  • 2024-05-13 09:18

    你看mate60現在銷量還好麽,想買的都買了,性價比太低

  • 2024-05-13 11:48

    叠代太快,60才出多長時間!

  • 2024-05-13 06:38

    三角形攝像頭,遠不如對稱的好看

  • 2024-05-13 10:11

    定價可以再高點

  • 2024-05-13 10:38

    反正是第一

  • 2024-05-13 11:10

    太貴了

  • 2024-05-13 10:22

    不是都在等mate70麽。

  • 2024-05-13 11:53

    明知道自己的性能還有差距,就讓點利給粉絲們,情懷是消耗不起的。

科技阿維

簡介:提供各品牌手機的最新價格信息,助你選購更優質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