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女副總裁徹底慫了,全公司被她連累,視頻已刪除,前途堪憂

鮮趣閣 2024-05-08 10:03:35

五一長假剛剛結束,很多上班族輕輕松松地度過了一個假期之後,正要准備打起精神努力工作時,卻沒有想到被一個女人和一個視頻潑了一盆冷水。這個女人叫做璩靜,她的身份也不簡單,是百度公司的副總裁。身處這麽有名的一個公司,而且還身居公司高位,亂說話肯定會受到影響。

璩靜發表公司和員工之間是雇傭關系的一番言論過于直白,顯得無比的傲慢和冷漠,以至于受到無數網友的譴責。也正因爲她的短短幾句話,讓百度蒸發了60多億港幣。要知道,現如今網絡如此發達,一個不當言論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但是客觀的說,璩靜的言論並沒有什麽大錯,公司和員工確實是雇傭關系。但是俗話說得好“看透不說透,還是好朋友”,有些事情大家都心照不宣,一旦說出來肯定會出現芥蒂,甚至傷害彼此之間的感情。從這位女總裁的言語和風格來看,感覺她是一個實幹家,直達主題,沒有那麽多的拐彎抹角。

即便我們明白公司和員工的關系,卻還是不贊同璩靜這番言論,因爲每個企業都有各自的企業文化,我們也不否認有的公司確實有人情味兒。比如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情,我的一個朋友得了很重的病,需要很多的錢,而且爲了治病已經辭職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公司居然承擔了他一半的醫療費用。

不得不說這家公司確實令人感動,事實上璩靜說得也無可厚非,公司確實沒有必要去照顧員工的家庭,或者去照顧員工家庭成員的情緒。只不過如果公司多一些人情味,也會讓員工多一些歸屬感。璩靜的一番言論引起了軒然大波,事情發生之後她肯定後悔,不僅刪除了視頻,而且還連累的整個百度公司,連自己的前途也堪憂。

同時也引起了很多網友的熱議,比如一些網友就談到,他不認爲璩靜說得有問題,只不過有時候你給公司講人情,公司給你講規章制度,可是當你給公司講制度的時候,公司又給你講人情,總之都是員工吃虧;很多人還是比較贊成這個觀點的,一位網友就說,璩靜的話雖然難聽卻是實話,公司給多少錢我就幹多少活,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當然也有反對璩靜的評論,一些網友則表示璩靜一副冷漠的態度,充滿了傲慢和無情,而且這番話是對員工極大的不尊重,誰願意做她的員工呢;有些人也表示,大部分公司都不講人情,可是偏偏是那些講人情的公司才能走得更遠;也有人說璩靜的言論其實就是目前的現狀,大多數公司都是機械化管理,實屬正常。

除此之外,有一些細節也值得玩味,翻開璩靜的履曆,我們發現她從外交學院畢業之後一直從事的都是媒體和公關方面的工作。也就是說她知道網絡和媒體意味著什麽,也非常懂得什麽話該說,什麽話不該說,更明白有些話一旦說出來要承擔什麽樣的責任和後果。

還有一個情況我們也需要了解,我們看到璩靜某平台賬號的粉絲已經快達到了百萬,而且她發作品也不過短短五六天,爲什麽會有這麽多的粉絲?其實並不是漲粉太快,而是這個賬號本就是璩靜買來的,買之前就已經有很多粉絲了。如果了解了這些情況,我們是不是可以從中窺探出一些真相?

可能一些網友已經猜出來了,不過還是那句話看透不說透就好。所以我們看待事物和事情,不但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表面上看璩靜發表了不當言論,在我看來她很有可能是在爲今後進軍某領域打基礎。畢竟火起來才是王道,至于怎麽火,璩靜大概是深谙此道。對此,各位怎麽看呢?

97 阅读:152770
评论列表
  • 2024-05-08 11:03

    這樣低情商能當百度副總,看來百度真的成了三觀歪歪的垃圾集中營了。

    神經蛙 回覆:
    哪個大企業的女高管有智商和情商啊?有幾個真會管理呀?不過是會裝,會討老板一個人喜歡而已。
    機械十年 回覆:
    所以這樣的人直接弄塌,不弄塌,以後這樣的鬼都能光明正大的出來曬太陽了,鬼都不覺得自己是鬼,應該喊神了
  • 2024-05-08 10:31

    說的是現狀,但不代表大家都應該認同。

    YX 回覆:
    底層 中層這樣說沒問題,高層這樣說還是搞公關關系的,這樣的人怎麽混上去的
    嘉 隆 回覆:
    不認同你能怎麽樣?你是老板?
  • 十方 181
    2024-05-08 12:18

    資本家的嘴臉本就是這樣的,只是在中國最好是夾緊尾巴做人,不然清算的時候可能就不好做人了。

    彼格白 回覆:
    有跑外的,有駐紮的,怎麽,全公司就指望這一個客戶經理幹活?兼收並蓄才是企業發展
    王詩臨 回覆: 彼格白
    你都說過了有跑外的,有駐紮的!跑外的不願意去怎麽辦?駐紮的也沒義務出去啊!
  • 2024-05-08 14:20

    下班了請不要聯系員工,等公司有困難時請不要要求大家共度難關,馬克斯說得沒錯,克扣壓迫中國工人的永遠是中國人自己。以人爲本的原則下管理,人性的企業文化,一個高傲無情的企業,

    不要記住我 回覆:
    還有你才是個大鍵盤俠,她沒錯?她今天發表道歉聲明道歉了,你自己去看看吧!你被打臉了吧
    用戶46xxx30 回覆:
    錯在給老板造成損失了。[得瑟]
  • 石頭 109
    2024-05-08 13:21

    我在美資企業工作了十幾年了,說實話,外企在這方面做得是真的很好!

    遊俠 回覆:
    深有體會,我在GE
    用戶10xxx38 回覆:
    日資排頭企業也會關心員工心理狀態,與工作狀態有直接關系。效率高低不說,安全第一。
  • 2024-05-08 13:03

    說實話,很多人不能接受,就喜歡這種拐彎抹角的善意謊言,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不一樣罷了[笑著哭][笑著哭]

    一杯濃茶 回覆:
    善意的謊言還能說明這企業還有點兒人性。直白的只能說這家企業爲了利潤沒有底線了
    一人一世界 回覆: 一杯濃茶
    [笑著哭]對,拐彎抹角把你辭了,你感恩戴德。人家直接告訴你原因,你罵人全家[笑著哭],這樣理解人性,只能說,心理承受比較差,喜歡虛的。
  • 2024-05-08 12:44

    這是個啥,不男不女的二乙子

    暮雪疾風 回覆:
    可能有的客戶需要這種公關[doge][doge][doge]
    用戶15xxx61 回覆:
    可能總裁就喜歡不男不女的二椅子。
  • 2024-05-08 12:35

    不是霸總麽,這麽一下這慫了

  • 2024-05-08 13:28

    資本家的勾腿子往往比資本家表現得更凶殘[得瑟]

    丘主 回覆:
    不是往往,而是必須這樣[得瑟]
    一杯濃茶 回覆: 丘主
    咱不能說得太絕對嘛!雖然都是這樣,總得讓勾腿子們以爲它們中間會有好人不是?[呲牙笑]
  • 2024-05-08 12:08

    說得很現實,但是不妨礙用戶討厭你們,刪除你們app

    閻王爺 回覆:
    誰用?樂子
    夢見你哭卻不能擁抱 回覆:
    從來不用,早就被日本給控制了!
  • 2024-05-08 13:14

    職場無情人有情,事可以做但廣而告之說出來給公司帶來負面影響就不好了,真不知道怎麽搞公關的?

  • 水廠 48
    2024-05-08 14:19

    她和百度之間不也是雇傭關系嗎? 我也是低級管理者,我常常對各基層管理講,維護公司規則是管理者基本職責;但管理者始終是人,人心肉長的,恻隱之心人皆有之。適當的時候,適當的情況下,規則內從輕處理既是管理技巧,也是人格形象的體現。

    填坑專家 回覆:
    就是這樣說啊,明明她自己也是個打工者,只不過職位比別人都高罷了。她居然還說自己和員工是雇傭關系?她是老板嗎?現在因爲她的愚蠢言論導致百度市值損傷慘重,估計馬上就得要滾了
  • 2024-05-08 14:18

    這種明顯平時蠻模慣了,導致的情商低。。。你開別人當然容易,畢竟百度是大廠,開一個的空缺,大把人想擠爆頭想進。但長期這樣玩,百度也很快玩完。現在我都不用百度的,因爲有更好用的AI搜索。我覺得隨著AI越來越強,百度離塌也不遠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仙山雄鷹 回覆:
    你說對了
  • 2024-05-08 13:29

    第一次看到她的言論,也不是很舒服,但是只要百度公司真正尊重國家勞動法,她的話沒有問題。

    vivienne 回覆:
    公司倒閉在資本主義原教旨裏,那是市場自身優化淨化的表現之一,沒有哪個市場需要保證所有公司不得倒閉。倒閉的公司本來就是市場叢林裏被優勝劣汰掉的。如果對加班效率與效果進行預估與管理,那本身就是一個公司管理能力的體現,如果連這麽簡單的事都搞不清楚,那這樣的公司活該倒閉。公司賠錢與員工無關,畢竟員工沒有股份。說白一點,接項目之前就沒有考慮到不狠加班就完工不了,就要賠錢?那誰接的項目,誰就要對此負責。又或者,接之前就知道這種情況,那有沒有提前和需要加班的員工充分溝通,得到他們之後加班的同意後再接項目?否則你接來幹嘛?
    vivienne 回覆:
    那只能說明她評估員工的能力還是不夠,只能說明從身邊熟悉且忠心的員工(和她出差50天)以及員工的工作時長(加班多的)來判斷一個員工的能力高低,以此爲基准來提拔。坦白說,如果老板或者高管鬥是這種能力,那員工自有應付的手段,如不斷拍馬屁,以及把工作時間能幹完的活拖到加班時間幹,這樣其實對企業是有傷害的。
  • 2024-05-08 15:00

    人家說的實話,就像我們誰把公司當家了。但是,既然把話說的這麽白,那就不要天天畫大餅了,什麽都按勞動法來維持這雇傭關系。

  • 五哥 38
    2024-05-08 13:09

    話糙理不糙

    JUN 回覆:
    不好明說嘛
    王詩臨 回覆: JUN
    所以大家也沒什麽好抱怨的,你覺得待遇低公司覺得你不稱職。換個地方工作就行。本來就不合適再怎麽爭論對錯一樣不會合適!
  • 2024-05-08 13:26

    理想很美麗 現實很慘酷 她是個活在現實中的人 可惜在這個位置上情商太低了

  • 羅勇 36
    2024-05-08 13:32

    她說的沒毛病,大家就是雇傭關系,所以給多少錢幹多少活,誰也不欠誰的

    123123123 回覆:
    [得瑟]道理是這個道理,可這是個人情社會啊,你可以做但你不能說呀哥們
    ▍ 騙涐可以,請注意次數 回覆:
    心裏明白就行了,你老板要是這麽說你你能好受嗎
  • GQ.Y 32
    2024-05-08 13:08

    蒸發的還不夠,大家繼續

  • 2024-05-08 13:54

    說的沒錯,那公司需要加班,我爲什麽要無償加班,跟我有什麽關系

  • 2024-05-08 13:58

    看看宗老先生咋對待員工的

    雨夜漫步 回覆:
    還不是34千
    xuzhipq 回覆: 雨夜漫步
    怎的?人家又不是印鈔廠
  • HZX 26
    2024-05-08 16:00

    什麽心照不宣,根本就是她不斷要求員工加班導致員工出現家庭矛盾,還說員工家庭不關她的事 太可笑了

    雲鶴 回覆:
    盡說大實話[笑著哭]
  • 2024-05-08 20:11

    我們公司老板娘在炒人的時候也說了,公司不是做慈善的,能幹就幹,不能幹就走人。所以,我們到點就下班,管你有事沒事。一點人情味都沒有,那麽拼命幹嘛?又不是幹得多,工資就可以拿多一點。

  • 2024-05-08 14:20

    她只不過代表了廣大老板的立場而已,只不過其它人沒有說出來而她說出來了,本來資本家的嘴臉就是這樣。

  • 董好 25
    2024-05-08 17:36

    她不過講了幾句實話嘛,有什麽問題的?太玻璃心了吧!

    用戶14xxx29 回覆:
    上市公司一個負面消息所産生的連鎖反應能讓股價跌出屎
    王詩臨 回覆:
    他說不說這個事實不會改變
  • 2024-05-08 15:04

    不要說實話,因爲實話太傷人!現在人聽不得實話,看不清楚自己的處境,沉浸在自己的舒適區裏。

  • 2024-05-08 13:42

    8小時工作制執行了嗎?加班費給了嗎?周末雙休有嗎?節日假期年假給夠嗎?非工作時間能不打擾嗎?

  • 000 20
    2024-05-08 13:50

    百度就是垃圾,現在全是虛假廣告

  • 小菜 15
    2024-05-08 13:58

    有Google哪個用百度

  • 2024-05-08 15:34

    如果這是公關的話,簡直顛覆認知,她連場面話都不說了,怎麽面對底下幹活的人就高高在上是吧,估計也沒男的喜歡她

  • 2024-05-08 14:11

    2017年,有個集團的老板娘在年會上對所有員工說:一個人要當兩個人用,你要走便走,XX集團不留你……。好嘛,員工就開始嘩啦啦的離職了,人事部一開始還真爽快的批離職了,到後來人事總監差點要給離職的人下跪求別走[笑著哭]

  • 2024-05-08 18:00

    羅賓李要搞死它了,爲什麽不能學學馬化騰,少說話多賺錢[得瑟]

    來自QQ用戶 回覆:
    一說麻花滕就想到那個表情包:不是你不夠厲害,請問你充值到位了嗎?[笑著哭]
  • 遠方 12
    2024-05-08 17:31

    冷漠無情是公司的文化嗎?如果這樣該公司堪憂。

  • 2024-05-08 17:17

    同理,員工只需要隊自己工作負責,就算發現了什麽問題,也不要說,反正是公司損失。

  • 睿龍 11
    2024-05-08 13:57

    獐頭鼠目,什麽東西

  • 2024-05-08 12:56

    說實話,也犯法,怎麽著,不行呀……老衲就喜歡[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08 13:55

    真正體現了資本家的嘴臉!

  • 2024-05-08 15:02

    HR和管理人員最容易出現的錯覺就是公司是我的[笑著哭],其實真實的是公司是哪個光拿錢不幹事兒的人的

  • 2024-05-08 12:45

    資本家

  • 2024-05-08 13:48

    毀于話多[得瑟]

  • 2024-05-08 13:24

    百度本來就不怎麽樣,不然怎麽有莆田系的暴雷

  • momo 8
    2024-05-08 13:54

    你們猜她對總裁會不會也不講人情[呲牙笑]

  • 2024-05-08 13:25

    必須開除這個二貨!幸虧也只是個多拿幾個臭錢的打工而已,要是老板做她員工倒了大黴

  • 2024-05-08 13:41

    挺年青的、咋當上副總的?情傷也堪憂…

  • 2024-05-08 13:56

    人都做不會還能當上副總。[狗頭][狗頭][狗頭]

  • 2024-05-08 13:27

    你們喜歡的女強人[得瑟]

  • 2024-05-08 13:55

    裝逼遭雷劈

  • 2024-05-08 13:55

    拿歐美資本主義那套在民間行不通的,你可以做,但不要說出來。

  • 2024-05-08 13:05

    是企業家,不是資本家

  • 2024-05-08 16:37

    冷血動物沒有好下場

  • 2024-05-08 13:59

    她本來也是一個打工的,又不是百度的老板,這個話百度老板來說可能沒錯,就是缺少點人情味,但是她一個高級打工仔說這個話是沒有找准自己的位置吧!

  • 2024-05-08 20:45

    這句話沒有錯 那麽反過來說 我和公司是雇傭關系 公司業務發展怎麽樣和我有什麽關系 憑什麽要我加班 甚至免費加班 就那點加班費我不想要 不行嗎 我要陪家人 你不在乎我家庭情況 那我也不在乎公司經營情況 只要市場在 總有人來做這個生意 只要有人做這個生意 就得找人幹活 我替公司操什麽心 公司倒了 我換個公司不一樣幹?

  • 2024-05-08 13:48

    對人對事還是要放個窗戶紙,距離産生美,看的太明白,說的太明白,窗戶紙就破了,大家都難做。

  • 2024-05-08 13:51

    這種蠢女人真的那麽想也不要說出來,開腿上位的還總裁吧

  • 2024-05-08 16:59

    照著她這麽說。你發多少錢,我幹多少活,八小時工作制以外,我送外賣也好,擺地攤也好,不要打電話給我,不要讓我看工作群,公司有難處,不要來和我說,只要拖一天工資,我們就勞動局見。仲裁我都不仲裁。

  • 2024-05-08 18:09

    百度啊,本來就是垃圾[得瑟]我甯可用梯子也不用百度,沒辦法,太垃圾了,難以忍受

  • 2024-05-09 00:51

    雇傭關系就一定要無情嘛?如果是機器人那完全沒問題,管理中是有倫理之說的,作爲人不能給社會帶來福祉只要公司利益跟屠加沙的猶大有什麽不一樣?

  • 2024-05-09 05:23

    這情商真是負責公關的總裁?百度用人水平就這,怪不得越來越塌了。

  • 2024-05-08 14:36

    這個還好 上次那個百度設計總監的作品才好笑

  • 2024-05-08 15:03

    人品不行,企業文化好不了,百度的趨勢

  • 2024-05-08 13:07

    女人當家,房倒屋塌

  • 2024-05-08 20:59

    作爲人力資源負責人,難道不知道人本原理嗎?

  • BB 5
    2024-05-08 21:24

    這家夥是個女同

  • 2024-05-08 13:16

    資本家本色,他堂而皇之說出來了

  • 2024-05-08 22:51

    百度現在只剩下網盤在用了。 人家說百度總是趕早,但趕早後留不住核心人才,留下來的都是這種貨色[得瑟],一次兩次可以說是運氣,次次都這樣那就說明上層有問題。

  • 雖然說的事實,但是不能隨便說,就像那個主持人[得瑟][得瑟][得瑟]凡事怕上綱上線,總有一款理由被人利用上

  • 2024-05-08 22:32

    一副高高在上的嘴臉,爲啥企業能看上她

  • 2024-05-09 07:01

    這個時候才體現出宗慶後宗老的偉大,同樣是做企業,他就高尚多了。這種呢就是企業跟員工,沒有人情味,你付出我給你錢,你沒有利用價值了你滾蛋。

  • 2024-05-09 09:34

    這有啥我公司領導更牛逼,我跟我奶奶一塊住,有一次後半夜老人病了嘔吐頭暈,我打電話請假,我那經理問我爲什麽不提前請假?[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5-08 13:13

    如果連“臉”都不要了,那這個社會跟原始社會有什麽區別?不是人家都不懂,而是人家比你要“臉”[哭笑不得]

  • ice 3
    2024-05-08 14:29

    又一個說實話的人!

  • 2024-05-08 15:48

    裏面的內容沒有一點毛病,只是坐這個位置的人公開講出來對公司聲譽有影響而已,換個人講,啥問題沒有

  • 2024-05-08 13:30

    世態炎涼[doge]

  • 2024-05-08 16:29

    百度公關總裁說這話有問題,特別是還是前華爲公關總裁,兩個大企業選過的人能力肯定沒問題,那只剩下個人原因或公司授意了。我認爲這女人個人原因居多,觀察她後續動作大概能搞明白。此人面相不善,不是個善茬

  • 2024-05-09 07:41

    對,她說的沒錯,所以到了下班時間立馬走,一秒別多待,下班後別接公司電話,接電話要收加班費,上班也別早到一秒。

  • 2024-05-08 17:53

    好像她沒說錯啊

  • 2024-05-08 19:48

    百度招不到人嗎?把這種垃圾也招進來,影響公司的形象,人美心黑有用嗎?

  • 2024-05-08 18:49

    裝逼要被雷劈。

  • 2024-05-08 18:46

    老板喜歡這樣的幹將

  • 2024-05-08 22:49

    你和她講人情她和你講規則,你和她講規則她和你講人情,這種做派就是耍流氓不食人間煙火的X生

  • 2024-05-09 08:07

    有沒有種可能,員工離職就是人家想要的結果,換一批工資更便宜的,反正現在資本占大方向的選擇權,現在工作可難找了,且時間長了股票自然回暖

  • 2024-05-09 02:26

    就這情商還發視頻秀管人技術呢?公司正常講的是制度,但是日常工作中你不整點人情世故,誰跟你幹?別說什麽待遇好能留人,真正的技術人才上哪待遇都不會差,用得著在這看你板著個臉?精英逐漸走了,剩下一堆沒能力跳槽,只會阿谀奉承的飯桶,公司靠什麽進步,靠什麽創新?靠自我感動嗎?

  • 2024-05-08 15:20

    這就叫打官腔

  • 2024-05-09 06:19

    在社會主義國家明目張膽的宣揚資本主義啊[笑著哭]

  • 2024-05-08 19:44

    最垃圾就是想找個答案都要下載那個百度什麽東西才能看,反正也不懂,直接忽略關閉了,因爲這個百度地圖我都刪了

  • 2024-05-09 07:14

    聽說李彥宏這個人是個好人,但是如果說他沒有識人之明的話,有可能會被一幫阿谀奉承的人哄得飄飄然,他以爲他們都是好人,都是在爲公司發展而工作的,實際可能不是這樣。 還有就是大家也都知道現在的企業沒有什麽道德可言,在法律上能夠基本做到就不錯了,那麽在這種環境下你想向上爬就要幹很多缺德事兒,不燃是上不去

  • 2024-05-08 21:09

    高層所言所謂:“言必行,行必果,果必信,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不是玩童,更不是流氓地痞。

  • 2024-05-08 19:48

    如何上位的,聰明人都曉得[呲牙笑]

  • 2024-05-08 23:30

    這樣的人是靠賣當上領導的嗎?這麽沒有水平

  • 2024-05-08 23:42

    不會畫餅的領導連領導都不算

  • qp 3
    2024-05-09 08:14

    人家只是說了實話而已,你們就在那高潮。他虛僞的說關心員工你們就信了嗎?企業與員工就是雇傭關系!不會有人把公司當家吧!!

  • 2024-05-08 19:30

    這樣的智慧,還能當百度的高層???????

  • 2024-05-09 02:33

    她不是說錯而是說破

  • 2024-05-08 17:49

    職場有很多潛規則,做得說不得。特別是作爲百度這樣的大公司,你這麽高調公開的說出這種缺乏人文關懷的冷漠話語,負面影響是顯然的。企業做大做強,發展到一定規模一定層次的時候,狼性的模式應該隱退,要展現出企業更高層面的文化:員工道德的建設,社會責任感的提升!

  • 2024-05-09 02:14

    能毫無顧忌的說出這番話的人,平時做事都是尖酸刻薄之人!沒有誰離不開誰!看不慣就不幹呗

  • 2024-05-08 17:26

    她說錯了?在她那裏幹活她還要管你的家事?

  • 2024-05-08 23:18

    [得瑟]

  • 2024-05-08 20:29

    真當自己是根蔥!

  • 2024-05-09 15:21

    公司和員工是雇傭關系,員工和領導是上下級關系,讓別人給你當工具人當狗就直說,還雇傭關系,

  • 2024-05-08 19:38

    談錢就不要講感情。再說了一個做公關的你指望她有感情?雖然合同關系沒錯,但能做大的公司都有人情,人情冷淡了,也是下坡路了,百度就不說了,你看看這兩年的阿裏,各種性侵,包庇

    一念生 回覆:
    人情是完善的制度,和規定外溫暖。這樣才能留住員工的心,華爲的淘汰制度那麽嚴酷,困難的時候也有員工發表視頻,哪怕有其他公司挖人,也不想做逃兵

鮮趣閣

簡介:品讀有趣的事情,品味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