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和韓國誰強?廣東用1.27億人創造了13.56萬億的GDP,韓國呢?

全民古風文史 2024-04-28 05:42:06

廣東省是中國人口數量最多的省份,然而韓國作爲發達國家,也是曾經的“亞洲四小龍”之首,二者的經濟實力都不容小觑,那麽它們放在一起對比的結果是怎麽樣的呢?

廣東省——國內GDP總量第一

廣東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國內經常會聽到一句話“北上廣深不相信眼淚”。這句話的意思可能是說明北京、上海、廣東、深圳等地方競爭激烈,大家都在辛苦勞作等等。

但大家不了解廣東的真實實力,廣東省2023年創下了GDP總值的全國第一,高達13.56萬億人民幣,折合成美元是1.92萬億美元,這是國內首個創下超過10萬億GDP總值以上的省份。

爲何廣東省如此出衆呢?主要原因有這幾點,一方面廣東省有著國內最多的人口,廣東省的人口總數高達1.27億,比一些小國都要多,甚至比日本還多200萬。如此衆多的人口數量就奠定了消費的基礎人群,所以GDP也就自然而然地上來了。

另外一點廣東省也是中國國內最大的工業城市,工業實力也是位于第一。2023年其工業增長總值僅次于江蘇省,有了工業帶動發展自然會將本地的GDP拉動起來。

還有就是廣東省南邊臨近香港和澳門,靠近海邊,其港口也是衆多,所以進出口貿易的帶動發展也是相當巨大的。

與韓國相比人均GDP相對落後

然而作爲“亞洲四小龍”之首的韓國呢?韓國2023年的GDP總值爲1.7萬億美元。相比之下,廣東省一個省份的GDP總值就超韓國0.22萬億美元,這樣看來廣東省要領先韓國很多。

如果按照計算人均GDP的話,就會有落差。按照廣東省的1.27億人口計算,那麽人均GDP就是10.67萬元,換算成美元的話就是1.51萬美金。在國內的話,這已經超過了全國人均GDP的1.73萬元。可與韓國相比的情況下,韓國人均人均GDP達到了3.26萬美元。

爲什麽會出現這種情況呢?GDP總值超出韓國那麽多,但人均GDP卻只有韓國的一半。主要原因是廣東省的人口遠遠超過韓國,這樣看來韓國的經濟也是相當厲害,因爲人口數量在僅有廣東省一半還不到的情況下,還能創造出如此高的GDP值。

二者的潛力與增長的較量

那麽爲什麽在人口數量如此懸殊的情況下,GDP總值以及人均GDP卻出現這樣的反差呢?

在廣東方面來看,人口數量占據優勢,前面也提到過人多,那麽消費的群體就較多,這樣經濟內循環自然就會比較良好。除此之外,廣東省不僅是工業大省、進出口貿易發達,同時還是一個旅遊大省,例如廣州長隆,每年節假日全國甚至周邊的國家都會有人湧入這裏旅遊。這也是帶動這裏經濟發展的重要因素,也是廣東省發展的潛力所在。

然而反觀韓國,雖然人口數量不及廣東,但消費的群體卻是全世界。尤其是中國,很多化妝品或者外貿服裝等等都是從韓國進口,還有很多從事韓國代購的,可想而知這麽多人的代購事業也會刺激當地的旅遊業的發展。中國尚且如此,全世界肯定也有其他國家人員從事這樣的行業。所以作爲韓國來說,經濟的硬實力也是相當強的。

但是是不是意味著廣東省就沒有太多的增長呢?其實不是的,廣東省在2022年至2023年新增的經濟增長金額是6100億人民幣,折合美元是865億美元,這個數字也是相當驚人的,這也從側面反應出廣東省的發展潛力。

廣東省的發展

廣東省的潛力是毋庸置疑的,在廣東有著騰訊、華爲這樣的科技企業。他們不僅影響著國內科技的進步,而且也對當地甚至全國的經濟有著巨大的影響。加上目前國內産品用戶有很大的基數,所以這樣的企業會給經濟持續帶來有利的發展。

不過我們深知有些方面的科技技術可能在世界上還是稍微遜色一點的,但我們相信可以通過我們自己的努力去改變現狀,例如現在的華爲手機各方面的性能已經開始可以和美國的蘋果手機比肩了,就像之前發布的“華爲遙遙領先”。

還有我們的三星集團公司,手中的科技技術也是很多,相當多的電子産品所用的配件也都是三星的。騰訊就更不用再說了,視頻、微信、QQ的用戶有多少,它的大數據基礎之多可想而知。

所以從這點來看,廣東省有著地域人口優勢這是不言而喻的,但可能在未來還需要增強自身的“硬實力”,加強科技發展,增加外貿經濟發展,這樣才能將潛力發揮出來。

廣東與韓國的未來的展望

所以綜合來看,廣東的發展也是不可估量的。未來廣東省的科技也會逐漸向世界先進水平邁進,同時廣東擁有全國第一的人口數量的基數加持,未來的潛力是一定的。

而韓國作爲發達國家來說,未來也能在世界上站穩腳跟,雖然總人口數只有5000萬左右,但外需較大,外貿出口量較大,同時帶動旅遊業,每年會有很多人去韓國旅遊,也是亞洲的旅遊和采購的聖地。

因此兩地的發展都是各有千秋,各地的政府想要讓經濟在上一層樓就需要針對目前自己的短板進行因地制宜。尤其是廣東省,需要提高人均GDP,保證總值和人均都能領先。

結語

通過分析廣東和韓國的GDP數據,也讓我們認識到國內自己身上的一些不足。其實中國很多城市都存在這樣的“問題”:GDP總值很高,但人均GDP偏低,這主要原因就是人口數量基數較大。所以人口也是一把雙刃劍,既能增加經濟內循環,也能將人均GDP拉下來。因此我們要想超過一些發達國家,還需要發揮自身的潛力同時拉動外需,提升人均GDP。

參考資料:

中國知網《制造再進階 “粵”出新質生産力》作者:曾豔春;周歡;龔名揚

中國知網《“五維度解構”:廣東GDP率先突破13萬億的支撐》作者:楊新洪

中國知網《出口消費反彈 韓國三季度GDP超預期》作者:廖冰清

57 阅读:73749
评论列表
  • 2024-04-28 22:44

    人家10.8萬平方公裏的土地,5千多萬的人口,就創造了1.7萬億美元的GDP,而廣東人口1.27億,17.8萬平方公裏的土地才創造出1.9萬億美元的GDP.廣東人口比韓國多7千多萬人,土地面積比韓國多7萬平方公裏,我不覺得廣東有什麽值得耀燿,

    東方 回覆:
    你擱這BB,比的是發展潛力和總體規模,前十年廣東連棒子一半都沒有,再過十年看,棒子連屁都吃不到,一個殖民地而已,老美讓它活就活讓它死就死。
    最愛秋天 回覆:
    棒子國只是它們🇺🇸的一條狗,狗主子高興了給它棒子一點骨頭吃,不開心了就吃狗肉,這棒子國有什麽值的你自豪的。[汗][汗][汗]
  • 東方 62
    2024-04-28 23:49

    廣東對標的是小日本,江蘇對標的才是棒子。

    心靈鏈接 回覆:
    浙江,地形和人口和韓國相近
    用戶10xxx80 回覆:
    江蘇和德國比較才公平
  • 2024-04-29 11:00

    廣東潛力很大!其粵西粵北粵東都還是欠發展狀態!如果他們都發展起來了,廣東的GDP會有倍數增長!

    暗裏著迷 回覆:
    粵北粵西粵東山區地方怎麽發展起來???國家沒政策發展毛線哦,現在山區地方不是挖礦就是旅遊有什麽發展呢,
    人海孤鴻 回覆:
    少抽上去就可以
  • 2024-04-29 01:48

    廣東人口1.27億,不知道有沒有把打螺絲的算進去

    用戶10xxx22 回覆:
    外地人那麽多有gdp但是沒留人頭
             友綠 回覆:
    算戶籍人口,廣東還沒一億
  • 2024-04-29 12:13

    拜托,別再說廣東了,今年江蘇就會超越廣東躍居全國第一,廣東除了珠三角幾個城市廣深東佛拿的出手,粵東西北窮得堪比廣西了,發展極不協調,經濟總量被江浙山東超越都是遲早的[摳鼻]

    帝球 回覆:
    麻煩把稅收也超越一下
    親爸爸 回覆:
    你是不知道惠州有核電,有溫泉旅遊,有很多出名的工廠企業,也不知道比亞迪遷往汕尾了?還有珠海,中山,我記得中山有個鎮幾百億GDP,比全國任何一個鎮都高
  • 2024-04-29 01:27

    一看標題就知道不是廣東人寫的!

    資深評論員 回覆:
    大概率是AI文,一堆邏輯問題都寫出來了。
    拾柒 回覆:
    北上廣深,廣指廣東。。。。笑死人[笑著哭]
  • 2024-04-29 13:01

    三星集團不是棒子國的嗎?

    夜曲@很美很傷 回覆:
    我想是美國猶太人的
    韓世豪 回覆:
    咱們很多企業也是國外控股,如阿裏等
  • 2024-04-30 03:14

    現在美國正在發動時隔近三十年的亞洲新一輪金融危機,收割日韓(本想收割中國但收割不到),等收割完日韓,我們若還能頂住,那不但廣東穩超韓國,連江蘇、山東、浙江也超韓棒!

    用戶10xxx84 回覆:
    房地産漲漲超過了超過有屁用關鍵人均收入韓國底薪一萬二廣東底薪兩千多就是韓國兩倍又怎麽樣
    用戶56xxx78 回覆:
    說的好像你是馬雲馬化騰那階層一樣
  • 2024-04-29 02:29

    只要政治安定,到2040年前,中國將可以邁進發達國家的門坎

    秋冬春夏 回覆:
    不可能,發達國家必須靠高科技公司,按照人口來算 中國起碼要再有30-50個華爲這樣的公司。
    用戶16xxx39 回覆:
    都人均11萬了你們還想咋滴
  • ndy 35
    2024-04-29 19:55

    把房價扣除後再比一比呢?

    阿源與阿澤 回覆:
    你是不懂韓國的房價
  • _Xy 34
    2024-04-29 08:54

    能不能別動不動拿廣東出來比 這邊窮得很 廣東人也不喜歡比來比去 要比拿江蘇 浙江那幾個喜歡攀比的 他們喜歡比劃

  • 2024-04-29 18:31

    看看韓國的蘋果、白菜、大米多少錢,再算算GDP好不好!!

    笨小孩 回覆: 凝志志
    中國只有幾個城市有5000。其他二三線城市大部分3000左右。
    凝志志 回覆:
    那你去韓國吧哈哈,我甯願這邊5000,不要那邊15000
  • Lll 26
    2024-04-29 18:39

    北京、上海、廣東、深圳。。。。北上廣深是廣州,你大爺

    haha 回覆:
    還有一句我們三星集團呢。[病了哦][病了哦][病了哦]應該是韓國人寫的。或者說機器軟件寫的
  • 2024-04-28 22:52

    衆所周知,第二第三産業的人均産值要高于第一産業。廣東的農業人口遠少于內陸省份。難道廣東人以及居住在廣東的人吃的少?當然不是。從某種程度上是其他的內陸省份用第一産業農産品來換取廣東第二産業的産品。那麽自然廣東的人均gdp就會更高一些。還有比如廣東有大量的年輕外來人口打工,勞動力自然創造gdp,但老人小孩可留在了家鄉,創造不了價值的同時還拉低了本省的人均生産值。而韓國作爲一個國家,這些方面都是要統一計算然後平均的。如果把廣西湖南這些廣東省的鄰居們算上,人均生産值還高于韓國嗎?追求民族自豪感是對的,但不要盲目自大,我國依然是發展中國家。諸位仍要努力,等全國人均生産值達到發達國家標准,再慶賀不遲。

  • 遠見 25
    2024-04-29 10:26

    人均購買力比一下,棒子的利潤都給美國拿走了,普通人生活壓力很大,連續多年世界生肓率倒數第一

    遠見 回覆:
    哦,怪不得南棒宇宙第一,那美國人均收入是南棒兩倍,福利等等遠高于南棒,生育率就比南棒高多了,爲什麽?
    一二手房産銷售 回覆:
    老人比年輕人多,誰來養那些退休人員?退休金哪裏來?
  • 2024-04-30 07:21

    韓國底薪10800元,是中國的5倍,比最高的也有四倍,那些嘲笑韓國的也不看看自己多少錢一個月?

    煙花易冷 回覆:
    韓國的生活必需品價格大概也是我們的3-5倍,你要是覺得韓國好,可以移民去嘛!我們不吵笑韓國,但是也不要貶低自己好不好!
    笨小孩 回覆: 煙花易冷
    生活必須品剛好。其他呢?比如車,電子産品等他們就可以輕松買了。如果我有實力去,還用你說?中國有錢人大把往國外跑。你不會不知道?
  • 2024-04-30 10:35

    作者的口氣,似乎韓國是落後地區

  • 2024-04-29 13:53

    廣東有啥本土高科技企業?

    無情葬月 回覆:
    華爲?
    大夢永不覺 回覆:
    騰訊大疆華爲算是其中幾個吧,比廣西老鄉的螺蛳粉是差一點知名度的
  • 2024-04-29 17:58

    廣東好忙

  • 2024-04-29 00:14

    但是他們物價比我們貴,水平差不多

    天涯倦客 回覆:
    首爾人口不到一千萬,韓國人口超五千萬,你的四分之一怎麽算出來的?首爾江北,一套一百平米左右的房子售價大概六億韓元,合約人民幣三百來萬,江南區貴很多,會是這個價格一倍多以上,上海房價是它的幾分之一你這個數學天才自己算吧,我相信你能成功得出首爾房價是上海兩到三倍的結論的,畢竟你是天才嘛。只不過人家的人均收入是你三倍都不止,你就說誰的房貸壓力大?
    用戶93xxx97 回覆:
    人家工資超高普工換成人民幣1.5w,我們有10億人不超過3000,按比列算,我們才是全球最高的消費,看病吃飯房租房子生活用品,
  • ppty 20
    2024-05-01 10:52

    算購買力啊,小日子一棵白菜100人民幣,你去不去跟他討論人均GDP?

    天狼菌 回覆:
    哪有那麽便宜,明明是一顆一萬人民幣
    煙花易冷 回覆: 天狼菌
    確實是啊,你在日本一天都掙好幾百萬人民幣了,一萬算個毛!
  • 阿夢 19
    2024-04-29 09:31

    沒有美國高技術支持那幫韓國傀儡毛都不是。韓國所有的高科技公司如三星等大股東都是美國花旗銀行

    笨小孩 回覆:
    不影響普通人民工資高呀,去看看別人最低底薪多少吧,高出大陸多少。
  • 2024-04-30 09:49

    雖然我不想比較.也不覺得廣東年年拿第一.覺得驕傲.你們上海.北京.誰愛交稅拿第一.誰去交去.我在廣東窮的叮當響.但是文章裏說要比較.那韓國它是所有資源都在韓國.我國是所有資源集中在廣東嗎?我們是分散到各個省.如果韓國也資源一分散.都沒有可比性!我廣東人每一個人都喜歡勤勞務實.不喜歡虛名.誰愛這些銜頭誰要去

  • 2024-04-29 12:15

    正視差距,奮發自強

  • 2024-04-29 08:55

    人均GDP說強不強的?要是這樣北歐隨便一個國家都吊打俄羅斯!整偏文章都是沒有什何意義的數,完全沒有工農業數據,地理數據,就人均GDP說明一切?至于軍事,中國廣東省和美國韓省一南一北也沒什麽好比的。

  • 2024-05-05 07:22

    這樣對比沒有意義,世界的需求量是有上限的,韓國5000萬人口,有三星和現代,如果按人口算,那越南應該也搞2個三星2個現代,我就問問,再多幾個三星現代這樣的企業,需求有那麽多麽。所以市場競爭除了顯而易見的品牌搶占市場,還要創造市場和挖掘市場。

    夜裏風 回覆:
    韓國的稅收,全韓國人分配用,廣東的稅收,上繳大部分給國家,留給自己的比深圳還少!
  • 2024-04-29 01:50

    第一次看到一篇文章江廣東定義爲工業城市的[笑著哭]!

  • 2024-04-29 06:57

    期待廣東GDP超過英法!!!

    F~22 回覆:
    人均GDP才有意義!!!
  • BSQDR 15
    2024-04-29 07:52

    按購買力算

  • 2024-04-29 13:30

    廢話連篇

  • 雨後 14
    2024-04-30 06:05

    神經病!溫飽和發達怎麽比啊?根本是不同等級,無法比較!

  • 2024-04-29 22:30

    人均如果能達到韓國的水平,那就是總量比日本徳國都高,廣東就能排全球第三那到時中國總量???

  • 2024-04-29 12:53

    博弈勝負分出之時,韓國還能剩下多少?

  • 2024-04-30 01:21

    廣東除了,廣州和深圳其它城市經濟不行的

  • 2024-04-29 18:22

    咱們試試用衣食住行購買力來衡量呢?還差多少?畢竟我們是實現了水果蔬菜普通肉類自由滴[得瑟]

    【風の谷♂】 回覆:
    東亞國家基本都是生活高壓,除了語言不一樣,我們面對的壓力一樣,讀書,買房,娶妻生子,生老病死,工作壓力,競爭大的要命
    戰國旗魚 回覆: 【風の谷♂】
    東南亞國家?我們提了東南亞國家?
  • 2024-04-30 22:01

    南朝鮮棒子偷國

  • 2024-04-30 17:49

    把打工的算進去人更多

  • 2024-05-01 05:22

    韓國GDP是假數據

  • 輝煌 12
    2024-04-29 16:31

    首先,你這北上廣深的廣代表了廣東,是不是代表的太廣了? 其二:廣東工資跟三十年前保持基本單價,增加工作量和增加的工資不成正比,何來跟人比發達?

  • 畫聖 12
    2024-04-29 06:13

    韓國人買一個整個西瓜就算全家過年了

    只願形影相隨 回覆:
    你去解放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韓國人民[呲牙笑]
    笨小孩 回覆:
    我要笑死了哈哈哈,發達國家買個西瓜就是過年。
  • 2024-04-29 23:50

    北上廣深的廣是廣東?

  • 文天 12
    2024-04-29 09:19

    廣東把粵東粵西粵北開發了就牛逼了,現在的廣東只是珠三角地區而已。百分之二十的地方

  • 2024-04-30 15:31

    有錢人的財富增量,好像跟打工的農民工沒關系啊

  • 2024-04-29 12:26

    韓國是發達國家之一。

  • 2024-05-01 17:07

    生爲廣東人,看到平均收入,我笑了,繼續搬磚

  • 老道 11
    2024-04-30 04:33

    別人均了,我和馬雲還人均2000億呢

  • 2024-04-30 10:16

    廣西 江西 湖南 雲南 貴州 重慶 四川 在廣東的人有幾個E

  • 2024-05-01 06:40

    廣東發不發展和我們東北沒關系

    陰影 回覆:
    了解下稅收
  • 2024-04-30 23:00

    先具體了清楚GDP是什麽?再了解一下韓國的購買力,最後和國內的購買力再做對比。

  • 2024-04-29 09:54

    1.27億人口,比一般小國還多?這不應該比世界上90%的國家人口還多嗎?不是比大部分中等國家人口還多嗎?

  • 天藍 10
    2024-04-30 12:19

    韓國用嘴炮創造世界之最,惹不起!!!

  • 大毛 10
    2024-04-30 12:47

    大廣東世界第一[點贊]

  • 無憂 10
    2024-04-29 09:43

    江蘇GDP去年被擠出一個黑龍江省的體量了。

  • 2024-04-30 06:45

    靠!跟捧子比、簡直有失身份![哭哭][哭哭][哭哭]

  • 2024-04-30 17:04

    廣東的財力輻射全國其他兄弟省份…自己倒是省吃儉用…

  • 2024-04-30 18:13

    小編你把廣東的稅收跟韓國的再比比,韓國要納稅給誰嗎?[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01 16:45

    廣東加外省打工的人口一共差不多3億人了

  • 2024-04-29 19:50

    說實話,這麽比較就沒什麽意義

  • 2024-04-30 11:28

    珠三角肇慶大大拉後腿了

  • Jane 9
    2024-04-29 16:49

    韓國錢都在財閥那裏,慢慢人均[呲牙笑]

  • 2024-04-29 18:49

    虛僞的數據而已

  • 2024-04-30 21:24

    廣東有1.27億,不要給我算外地人。如果單純只算廣東人富得流油。韓國難道還把外國人算計去不成。

  • Dong 8
    2024-04-30 11:44

    實質主要是彙率問題,現在世界的金融體系,是由西方各國創立、立規和控制。所制定的規則、和條文,都是更利于西方各國的,不利于發展中國家的,一直都是在掠奪發展中國家的成果![好生氣]

  • 2024-04-30 15:35

    衆多打工仔算不算人?

  • 2024-04-30 18:52

    韓國有三星就不是一個廣東能比的

  • 2024-04-29 22:38

    掙100,花130,欠250

  • 2024-05-01 18:46

    請將圖4首爾改爲漢城!

  • 2024-04-30 18:31

    包括深圳沒

  • 2024-05-01 10:41

    韓國?中國停止一切資源出口韓國過兩年就完犢子了![得瑟][得瑟]

  • 2024-04-30 21:18

    這種aⅰ文章,夫不不屑一顧![不開心]

  • 2024-04-29 21:09

    用一個省跟一個國家層面相比能有比較性嗎,人家占用的是全國資源,廣東還要受政策限制。

  • 2024-04-30 21:45

    廣東背靠的是大陸擁有全國頂級的資源,所以沒得比

  • 2024-05-05 00:46

    廣東省已經很強勢了,廣東是中國的一個省,韓國是一個國家,韓國有廣東沒有的高科技整容化妝品,造船業,美韓同盟和全世界做生意,廣東經濟體量還比俄羅斯都高,

  • 2024-05-05 19:55

    棒子消費厲害個毛,一個西瓜要切成片賣,十五個家庭才能買下一個西瓜,我們一個人就能買下一個西瓜,棒子一個星期才買半斤腩肉,我們廣西最窮的省平均每人每天都要吃半斤肉。

  • 2024-04-29 21:42

    胡扯淡,人均gdp跟人口有毛的關系

  • 2024-05-01 20:34

    和棒子有什麽好比[笑著哭]廣東要比的是小日子

  • 2024-05-01 15:07

    必須廣東強,起碼廣東男人不用象南高麗棒子那樣靠男拳來生活

  • xcc 4
    2024-05-01 21:08

    文章是AI合成的吧,不用太當回事。文中還有“我們的三星集團公司”“聖地”字眼呢,簡直胡說八道

  • 2024-05-01 21:00

    1.27億裏,還不包含衆多的外來人口。

  • 2024-05-05 02:09

    平分給人均了嗎?

  • 2024-05-04 19:40

    跟棒子比,你不嫌丟人??棒子宇宙第一!!

  • 2024-05-06 00:18

    一個三星就秒殺所有企業[得瑟]

  • 2024-05-13 12:52

    整天吃泡面,整天吹牛也不害羞

  • 2024-05-02 09:28

    主要是看美國,美國打壓你的話就很難發展。不得不說美國是唯一超級大國。

  • 2024-05-03 20:32

    現最關鍵是廣東的財政收入大部分不是用于廣東。

  • 2024-05-03 19:17

    一個以國爲單位,一個以省爲單位,沒可比性

  • 2024-05-02 21:26

    這種沒有對比性。背後市場和人口以及政策扶持都不同。

  • 2024-05-03 01:54

    你就珠三角好,其它地級市與國內普通城市有何區別?

  • 2024-05-05 00:21

    韓國最低收入是1.1萬,就問中國距離這個多遠

  • 2024-05-05 14:37

    富可敵國

  • 2024-05-05 11:39

    原來是韓吹!

  • 2024-05-05 14:20

    對比總體的GDP,更看重個人收入與物價,廣東珠三角與朝國首爾可能好看點,其他都很差。

  • 2024-05-05 06:00

    廣東的GDP意味著發展,棒子的GDP意味著停滯。沒有可比性。一個連大米都要走私的國家,拿什麽和廣東比?

  • 2024-05-05 15:55

    應該拿浙江對此韓國。

  • 2024-05-06 01:40

    再造一個新廣東!必須翻倍[得瑟]

  • 2024-05-08 17:17

    棒子白菜一棵八十[得瑟]

  • 阿K 2
    2024-05-09 03:31

    廣東得和日本比,韓國一個浙江或江蘇就可以了

  • 2024-05-11 15:46

    把珠三角單獨搞一個省人均GDP不就上來了

  • 與其說廣東 不如說珠三角,當然廣東不出十年絕對碾壓韓國,廣深跻身全球前五城市

  • 2024-05-15 22:55

    還和韓國比。和別人比社會福利,還是比工資和人均工資。一個天上一個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