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麒麟9000S調查結果,外媒:禁令方向搞反了

機膚數碼 2024-02-24 11:51:27

這是機膚的第120675篇原創文章

華爲Mate 60 Pro,作爲華爲在美國技術限制下推出的旗艦産品,自面市起便吸引了衆多目光和贊譽。其最大的亮點莫過于配備的麒麟9000S芯片。這一芯片作爲華爲面對美國封殺後的獨立研發成果,據悉采納了7納米制程技術,展現出卓越的處理能力和能效比。

然而,華爲對該芯片的具體參數和設計細節守口如瓶,連外觀都鮮爲人知,引起了外界的好奇和種種猜想,也激起了美國及其他國家對其進行詳細的解剖和分析。

爲何麒麟9000S要采取這種高度保密的策略?這反映了中國芯片行業的局限與挑戰。受制于美國對華爲的技術限制和市場主導,華爲無法從如台積電等全球領先的芯片制造商處獲得尖端技術和設備支持,只能依賴自主研發與國內芯片制造商如中芯國際的合作。

但由于中國芯片工業起步較晚,與世界水平仍有不小差距,目前國內頂尖芯片工藝也僅能達到14納米,且産能有限,難以完全滿足華爲的需求。因此,華爲不得不采用一些特別的手段和技術,以提高芯片性能和能效,同時也爲了規避美國等國家的監控和幹預。這就造成了麒麟9000S芯片的神秘性和高度保密性。

究竟麒麟9000S芯片的實質是什麽?最近,日本、加拿大等國家的科技媒體和機構通過購買華爲Mate 60 Pro進行拆解分析,揭露了麒麟9000S芯片的真實面貌。

據他們的調查,麒麟9000S芯片實際采用的是14納米工藝,不過運用了“多芯片封裝”(MCP)技術,將四顆14納米的芯片堆疊,從而形成了類似7納米的芯片效果。這種技術有效提升了芯片的集成度和性能,同時減少了能耗和發熱。

麒麟9000S芯片的CPU架構是1+3+4的組合,大核和中核均采用華爲自研的泰山架構,小核則爲cortex-A510,大核頻率2.62GHz,中核頻率2.15GHz,小核頻率1.5GHz。GPU爲馬良910單元,擁有4個核心,主頻頻率750MHz。綜合性能測試顯示,麒麟9000S與蘋果的A13芯片表現接近,優于常被對比的骁龍888。在日常使用場景下,麒麟9000S搭載的華爲Mate 60 Pro表現出色,流暢度高,但在如原神等高負載場景下表現一般。

麒麟9000S芯片的技術革新和進步值得我們高度評價。它不僅打破了美國的技術限制和市場壟斷,也爲中國芯片産業的發展和創新注入了新的活力。麒麟9000S的問世標志著中國在手機SOC芯片領域實現了自主研發、設計和生産的重大突破。雖然與國際先進水平還有一段距離,但這已是一個令人驕傲的起點,未來將有更多更優秀的麒麟芯片問世,值得我們期待。

華爲Mate 60 Pro的推出及其搭載的麒麟9000S芯片不僅引起全球關注和討論,也揭示了中國芯片行業的挑戰與華爲的技術創新。麒麟9000S芯片作爲華爲應對美國技術限制的重要創新成果,不僅打破了美國的技術封鎖,也爲中國芯片産業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我們期待華爲繼續推動自主創新,爲中國芯片産業的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314 阅读:153800
评论列表
  • 水豬 201
    2024-02-24 18:12

    最關鍵是走出來了,開局難。手機芯片代工,目前世界就三星和台積電兩家,三星有最先進的3nm光刻機都被市場高端抛棄了。華爲能迷一樣的造出來,簡直是奇迹,已經走出來了。下一代絕對再次飛躍。

    黑名單用戶 回覆: 小陳
    蘋果更貴,爲毛你偏偏還去支持?
    小陳 回覆:
    明明要國人支持,爲什麽賣這麽貴?
  • 心如 195
    2024-02-24 15:16

    能用就行。支持國貨

    用戶17xxx83 回覆:
    很多對GPU圖形處理器要求很高的APP應用程序,根本無法在9000s上運行,不是卡機就是閃退!
    用戶10xxx75 回覆:
    比如空間站
  • 2024-02-24 16:41

    用華爲mate60的人基本不玩遊戲,日常使用綽綽有余

    用戶16xxx09 回覆:
    遊戲也完全沒問題,玩穿越火線,王者榮耀開最高畫質絲滑流暢,其他手遊就玩了個暗黑破壞神不朽,也是最高畫質打公會戰時完全流暢。搞不懂那些說華爲打遊戲不行的那些人都玩的什麽遊戲。
    瓜熟蒂落 回覆: 用戶16xxx09
    因爲買華爲的人大多80後或者70後 他們大多生活質量不錯 有自己的愛好和工作 沒有時間玩遊戲,或者不愛玩現在的遊戲。我們玩的遊戲都是電腦的使命召喚 戰地 或者是 網頁砍傳奇 !
  • 2024-02-25 01:03

    60買了,x5買了,放棄蘋果。我想更多的人在做我這樣的決定

    小魚 回覆:
    喲喲喲,這是哪國的狗啊,還是自帶狗糧的那種吧[得瑟][得瑟]
    牛鬼蛇神真是多 回覆:
    啧,現在買個七八千的手機很難?
  • 2024-02-24 14:00

    五輛拖拉機組合勝過了法拉利跑車,簡直可笑至極[笑著哭]

    宅男家的宅基地 回覆:
    說實話,你這樣諷刺,完全是在暴露你文化低而已,可悲
    jet2lee 回覆:
    小米加步槍就是這麽打敗了全美械機械部隊,就問你丫服不服。
  • 2024-02-24 15:10

    華爲頂梁柱!

  • 2024-02-24 16:08

    世上就沒有能難住中國人的事情

    用戶17xxx83 回覆:
    更正一下,那是加拿大人的事,老總全家早已不是中國人了
    用戶16xxx30 回覆:
    有的,能難住中國人的就是部分中國人
  • 偉哥 25
    2024-02-24 18:04

    中國科技就屬華爲牛。雖然跟蘋果差距還有,也在追趕了

    偉哥 回覆:
    華爲的主業是通訊。手機是副業。蘋果的主業是手機。通訊運營商很多設備都是從華爲進貨的。
    偉哥 回覆:
    蘋果的耳機做到了世界第一。平板也是世界第一。
  • luo92 25
    2024-02-24 18:47

    泰山架構也是基于arm,爲什麽寫上自研?大大方方承認不行嗎,就是爲了好賣高價嗎

    用戶12xxx49 回覆:
    不懂裝懂,蘋果A系列芯片用的也是Arm內核,但是是自研的架構,沒用Arm公版架構!華爲早期用的是Arm的內核和Arm的架構,後來被制裁了,爲了適應發展自研了架構!內核和架構都搞不清楚擱這大言不慚,自取其辱!
    西門大官人 回覆:
    你真牛逼,c語言也是老外發明的,回頭我們也要自己發明個語言才算自研
  • 2024-02-24 17:41

    無所謂!從無到有,很厲害了[點贊]

  • K.O. 19
    2024-02-24 21:35

    可以了,能用了

  • 2024-02-24 14:27

    自豪!

  • 閑人 14
    2024-02-25 02:02

    胡說八道[哭笑不得],還4個14nm集成7nm。你擱這合面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Alan 回覆:
    所謂7納米,5納米,3納米工藝。其實就是在同等的空間裏增加容量,提高處理能力。他采用4個進行堆疊,也是如此。就像電腦采用雙核,4核,8核處理器的原理。
    總得有個名字 回覆:
    如果你用兩杯50℃的水取暖,和一杯100℃的水取暖,基本是差不多的。你用手機不是爲了應用幹活?
  • 人約 12
    2024-02-24 16:40

    半年了都快,還來

  • 2024-02-24 19:12

    用華爲手機是真愛國!

    不在旅途 回覆:
    真不真不一定,最起碼讓中國企業多一點子彈,總比送敵人子彈強多了
    用戶92xxx81 回覆: 不在旅途
    高通680賣2000,給美帝送子彈。
  • 2024-02-24 21:12

    四顆14hm堆砌成7nm效果,還能耗䧏低?

    wweekie 回覆:
    一顆摔四瓣兒還差不多
  • 2024-02-24 15:05

    小編,你想你讓我很爲難。如果罵你顯得我素質不高。如果不罵你,真是良心上過不去。

  • 2024-02-24 14:37

    14納米堆疊出7納米效果。那如果是7納米呢?是5納米效果?還是接近3納米效果?那5納米芯片就直接落後華爲7納米了嗎?[哭笑不得]

    淡水 回覆:
    工藝不同 估計堆疊的良品率也要低一些
    打劫腳底板的強盜 回覆:
    唉……
  • 2024-02-24 16:21

    胡扯

    一分 回覆:
    確實是堆疊的,不過評測過的結果是性能相當于骁龍888,但發熱控制的好,性能不如骁龍888gen1。但不得不說鴻蒙的流暢性確實提升了處理器的短板。另外華爲用了那麽多中端的國産配件,但是算法確實厲害,拍照不輸用了頂級cmos的小米,甚至某些方面還有超越。
  • GW 6
    2024-02-24 22:04

    這麽說一旦我們能做7納米就意味著實際性能是3納米,但如果是我們自己的技術,我們有能力捍衛自己的技術專利嗎?

  • 2024-02-25 01:40

    14nm能達到7nm效果,能耗還低?這樣7nm何用?

  • 2024-02-24 18:42

    如果是並串,一拆機這明白,如果不是,請問是怎樣串進去的?

    河床 回覆: 半城煙沙
    米奇老鼠不是說:余承東是在松山湖打撈的[doge]?
    半城煙沙 回覆:
    4年前庫存呗
  • @琳 5
    2024-02-25 03:31

    華爲一路過來不容易,系統,芯片都自研了,國內除了華爲能,還有其他企業能自創嗎

    China8哥 回覆:
    有,聯想自創裝配工
  • 2024-02-25 01:34

    只買華爲手機

  • 2024-02-24 22:16

    美國開始玩莫須有了。 這次美國的邏輯就是,反正制裁華爲沒用了,那就借機會制裁一個最有可能的吧。[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 2024-02-25 14:11

    我上班買一台,30屏幕出線了買60體驗一下領先多少

  • 2024-02-25 20:54

    想想遙遙領先年終分紅55w就高興不起來了😴😴😴

  • 2024-02-25 09:44

    造是造出來了,但是芯片的技術還是沒突破

  • 2024-02-25 02:07

    沒必要展開說。不影響生存和發展的,都讓他們自己判斷好了。。。嘿嘿。。。

  • 2024-02-24 23:44

    至今都要搶購才能買到,就問你服不服![得瑟]

  • 2024-02-25 13:55

    抗美援朝就是日本投降留下的武器和國軍留下的淘汰貨,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中國還是頂著美國帶頭的聯軍殺出了勝利,在國際上才有了說話的權利,可以說抗美援朝才是中國的定國安邦之戰,不然就會像現在的小國一樣動不動就來軍事欺負你一下,弱國無外交,不是說說的,大家應該感謝我們的先輩,也應該慶幸我們生在中國。現代社會科技也是一樣的,如果不害怕爲什的要抵制呢?那是人家拍了,中國已經讓國外感到了無數的奇迹了,中國速度不是說說的,希望大家都能理性思考

  • 2024-02-24 23:24

    好多日本人在噴,就見不得中國一點好

  • 2024-02-25 11:44

    芯片是人造的,不是神造的

  • 2024-02-24 21:53

    官方就是說中國目前不能量産7 我就很想不通,那七納米是誰代工的?

  • 2024-02-25 01:01

    中芯國際早就可以量産5nm芯片了

  • 2024-02-26 08:54

    支持華爲!!讓我買?還是算了,買不起,精神上支持華爲,錢包不行

  • 2024-02-24 18:13

    賣了那麽多台手機,別拿什麽外觀保密說事

  • 2024-02-25 13:19

    美國現在都不知道9000S是誰生産的[笑著哭]

  • 2024-02-25 11:29

    不是早就破案了麽,松山湖裏面養的。余大嘴半夜親自紮起褲腳手拿抄網去松山湖裏撈的。完後再找蘭州拉面師傅稍微修一修,就好了

  • 2024-02-25 02:06

    一大波米粉已經在路上

  • 2024-02-24 22:00

    華爲芯片再差也用華爲。

  • 2024-02-25 10:10

    沒事別瞎逼逼,華爲都守口如瓶,什麽也不說了,說明不想讓外人知道,以免再被針對打壓,華在這瞎說不是給華爲找麻煩嗎?萬一美國急了,再想出什麽損招,你這不是給老美提供思路嗎?

  • 2024-02-25 15:07

    真的希望像華爲這種自研科技公司,能越來越好!

  • 2024-02-25 08:06

    只要流暢,五年甚至十年前的手機一樣可以用

  • 2024-02-24 16:15

    反正我不用

    哎呀 回覆:
    反正我用。
  • 2024-02-25 15:20

    繼續支持華爲!

  • 2024-02-25 00:44

    真不容易啊!支持!

  • 2024-02-25 00:59

    至少我們在沒有刀的情況下[吃瓜]還能掏出一把斧子

  • 2024-02-25 04:04

    買不起。小米也買不起。

    餃子 回覆:
    買榮耀吧,帶衛星通話的才五千多,是能衛星通話旗艦機裏最便宜的了,還防水,隔空手勢,眼球看信息,靈動膠囊…
  • sthk 3
    2024-02-25 18:19

    衆多國內品牌最佩服是華爲,最有希望是華爲,或許近年的銷量有些遜色,但面對如此艱難的形勢依然屹立,已是創舉

  • 2024-02-26 10:53

    主頻不夠,大功率運算差點意思

  • 2024-02-26 10:18

    買華爲高端機型從來不是爲了打遊戲!!!

  • 2024-02-25 17:13

    美國已經拆解解析出來了,相關公司都被制裁了,以後又沒芯片可用了哈

  • 2024-02-25 19:33

    本來現在就是性能過剩,爲什麽要推鴻蒙。主要就是把複雜的代碼精簡點空間出來,所有APP只要精簡一下,流暢度好還省電,14納米一點問題都沒有

  • 2024-02-26 09:25

    華爲作爲中國高科技民營企業的先鋒隊、領軍者!隨著華爲手機購買意願增長,必將促進華爲芯片技術研發速度、優化,爲華爲研發提供堅強的後勤保障!

  • 2024-02-25 10:50

    只要關于hw的,海軍AI集結。

  • 2024-02-24 22:16

    14nm堆疊這完全是吊打級的科技難點,不亞于3nm了。

  • 2024-02-24 21:56

    華爲海思麒麟9000s根本沒有采用芯片堆疊技術,誰在這瞎胡扯。

  • 2024-02-24 20:56

    標題說的東西呢?

  • 2024-02-24 21:01

    華爲加油,中國雄起

  • 2024-02-24 22:31

    一句話:見不得人

  • 2024-02-25 08:06

    這個說法明顯不靠譜,要是四個芯片疊加,一出來就查出來了[笑著哭]

  • 2024-02-25 07:12

    下一部手機“華爲”[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2-25 17:10

    加油

  • 2024-02-25 14:55

    永遠支持國貨

  • 2024-02-24 17:50

    想玩!玩不起![捂臉哭][捂臉哭][捂臉哭]

  • 2024-02-25 00:46

    衆多博主的拆機視頻,根本不是堆疊!到現在黴國人都不知道7納米的麒麟芯片是怎麽生産出來的

  • 2024-02-25 22:43

    支持國産![點贊]

  • 2024-02-24 15:14

    間諜發文

  • 2024-02-25 22:31

    爲華爲驕傲

  • 2024-02-25 00:14

    有一說一不喜勿噴,華爲麒麟9000s真不行實話實說

  • 2024-02-25 06:38

    從不玩遊戲,不看直播類 抖音快手啥的 包括拼夕夕,一般手機用四年左右,現在的810還能戰[笑著哭]

  • 2024-02-25 19:49

    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 2024-02-25 12:13

    以前的韓國車比日本車差多了,但也是在全民支持的狀態下發展起來了!雖然華爲芯片差了點,希望中國有些人調整一下心態,你可以不用不買,請不要去嘲諷!

  • 2024-02-25 09:06

    別亂說,釣魚文章。他們不知道誰生産的

  • 2024-02-25 10:17

    真會編

  • 2024-02-25 20:11

    那後面可以采用8顆甚至12顆堆疊,甚至大規模並聯處理以提高性能

  • 2024-02-26 09:23

    華爲加油 必須支持國貨[點贊][點贊][點贊]

  • 2024-02-26 08:51

    正是因爲有華爲和比亞迪等這樣的企業存在,國家才能真正發展新質生産力,到手60手機和比亞迪漢dmi,都不差支持國貨[點贊]

  • 2024-02-24 14:03

    大白話:①2套2室1廳,打通,變成三室一廳②2台發動機,裝在一台車上,…

  • 2024-02-24 23:33

    別大意,華爲可能還有高級內奸,說不定很快被破解。

  • 2024-02-25 00:36

    可以說現階段華爲芯片確實有差距,但是日常使用根本不影響。我又不是靠打遊戲吃飯

  • 2024-02-25 02:37

    生産14納米芯片不等于會生産14納米光刻機

  • 我用華爲玩逆水寒,還是能玩!

  • 2024-02-25 20:31

    還是貴啊……

  • 2024-02-25 09:46

    歐美不能用火藥

  • 2024-02-25 17:33

    奸商華爲!以前小米和oppo頂級高端機最高價格也就3000左右,現在都5000+以上了!是華爲拉高了手機行業的價格!也是唯一一個用金錢衡量愛國情操的企業!(支持華爲買它手機就是愛國?買它,要不要錢?)

    用戶10xxx34 回覆:
    大嫂,國産也有便宜和貴的,誰規定只能是蘋果和棒子能賣貴?
  • 2024-02-25 18:10

    藥藥領先[點贊]

  • 2024-02-26 10:59

    國産加油,有自己的技術不被掐脖子就是好,管他多少納米,反正可以流暢使用

  • 2024-02-24 20:41

    這些東西胡言亂語

  • 2024-02-25 23:10

    這是設計水平超常發揮搞出來的?

  • 2024-02-25 16:32

    可以!能賣便宜點?

  • 2024-02-26 06:47

    別吹華爲了,都遙遙領先了,就是收割用戶遙遙領先而已,芯片制造自己都不敢吭聲,還要猶抱琵芭半遮面。

  • 2024-02-25 16:07

    禁令哪裏反了?

  • 2024-02-26 11:31

    吹的再牛逼,還不是買不到[汗]

  • ZZF
    2024-02-26 08:08

    華爲一定會好起來,就像國産汽車一樣

  • 2024-02-26 10:04

    反正我只買性價比高的,消費者用腳投票,管你是不是國産芯片

  • 2024-02-26 09:05

    具體是什麽制程,華爲自己通報了才算,不由美日定義!

  • 2024-02-26 11:30

    日常使用,中高端手遊沒啥問題,個別高端手遊,不開高幀沒啥問題

  • 2024-02-26 11:39

    堅決買華爲!

機膚數碼

簡介:機膚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