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麽科學界從不懷疑美國登月,而普通網民卻對其深表懷疑?

科學知更鳥 2024-05-14 22:27:55

1969年,荷蘭收到了一份來自美國的大禮,一塊重達89克的月岩樣本。要知道,美國贈送給我國的月岩樣本只有區區1克。這份禮物被珍藏在了荷蘭國立博物館。

然而,40年後,這個感人的故事卻迎來了超級大反轉:經專家鑒定,這塊所謂的“月岩樣本”是假的,它只不過是一塊石化的木頭而已。

事實上,對于美國登月的真實性,網上的質疑聲從未間斷過。網友們質疑美國登月造假,理由很多,比如美國登月照片中飄動的旗幟。月球上沒有大氣層,所以也就不會有風,但是這張照片中的美國國旗卻在飄動。

再比如,由于月球上沒有大氣層,因此不會像地球上的白天那樣看不到星星。在月球上,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都應該能看到星星,而且比地球上看到的更亮才對。然而,在美國登月的照片中,我們並沒有看到滿天的繁星,而是漆黑一片。

面對諸多的質疑,按理說,美國最好的回擊就是:再來一次!

但問題就出在這裏,美國人上不去了!從1969年到現在,已經五十多年過去了,人類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科技水平不知叠代了多少倍,而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卻無法重複50年前的登月壯舉了,真是令人大跌眼鏡。

爲什麽上不去了呢?美國人說是當年的資料丟失了,找不到了,所以就無法重複了。

顯然,這麽荒唐的理由無法使人信服,反而引起了網友們更大的質疑。但奇怪的是,一直以來,相比普通網友的“憤憤不平”,科學界對于美國登月的質疑,卻似乎從未有過,我們好像從沒聽說過哪位科學家公開懷疑美國登月造假。

爲什麽科學界從不懷疑美國登月造假呢?首先,當年美國人登月時,曾在月球上安裝了一些科學儀器,比如激光測距反射鏡陣列,能夠精准測量地球和月球之間的距離,有些儀器至今仍在使用。

此外,當年登月時的一些裝置留在了月球上,比如登月艙的下降段等,這些遺迹已經被後來的月球探測器拍到過,可以說是實實在在的證據。

科學是一門很嚴謹的學科,曆來講究證據,對于沒有證據的事情,科學家是不會輕易發表觀點或看法的。而質疑美國登月造假的網友們,又拿不出確鑿的證據,所以科學界當然不會站出來支持這個觀點了。

當然,這裏面還涉及到一個話語權的問題。我們不得不承認,當今科學界的話語權,仍主要由美國人掌控,這就使得僅僅是談論美國登月這個話題,都變得十分謹慎。

總之,科學家和普通網友在看待美國登月這個問題上存在差異,主要是因爲他們的知識背景、思維方式、認知水平和生活環境等,都存在很大的不同之處。

至于美國登月到底是確有其事還是好萊塢出品,目前來看只有等到我國的航天員登上月球之後,再來揭曉謎底了。

49 阅读:22749
评论列表
  • 2024-05-14 23:16

    有沒可能專家都是美國養的狗?

    獨醉(陳) 回覆:
    因爲專家懷疑要拿出證據,而你這種網友懷疑只需要一張嘴、一個鍵盤!
    大麥兜 回覆:
    有沒有可能 別人能探測到冥王星也是假的? 你是天才是真的?
  • 2024-05-15 02:44

    有沒有可能當時老美就設備上去了,人卻在好萊塢,這種推測應該最現實,畢竟當時還是能把設備送上去的可能,送人我覺得不太現實,畢竟人上太空都沒幾個,人工登月就離譜,而且還回來了,離離原上譜,現在登月一個人都沒有,只有設備登陸,而50年前就登月了,還返航了[笑著哭]!

    天天向上 回覆:
    你覺得如果是假的,老美的死對頭蘇聯不會公布,不會去發難!那麽多科技衛星看著呢!也只有啥都不懂的才會去質疑
    仕人 回覆:
    60年代的美國也不是家家都有電視電話冰箱的[橫臉笑]。
  • 2024-05-15 12:56

    普通網民都是些什麽玩意,心裏沒點數嗎?[得瑟]

    狡兔三窟 回覆:
    看來你很清楚自己什麽成色啊[得瑟]
    去留無意0 回覆:
    美國NASA工作的員工一堆人懷疑。科學是嚴謹的,怎麽可能讓宇航員在月球上飙車,讓宇航員蹦蹦跳跳。登月的運力有限,怎麽可能弄台電動車上去飙車,肯定是運其他更重要的科研設備。
  • 2024-05-15 02:03

    科學界不是不懷疑,甚至他們已經證實是假的,只是揣著明白裝糊塗。普通網民沒辦法證實只能表示懷疑,持續吃瓜而已[得瑟]

    克虜伯 回覆:
    科學家知道也不會天天說啊。你好不容易弄個版面,不發表自己的論文,整這些?[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笑著哭]
    一個也不放棄丶 回覆:
    今天天王老子來了,美國登月也是假的[得瑟] 不服的話讓美國人在一次我就信了,畢竟事實勝于雄辯嘛,對不對[呲牙笑]
  • 良朗 101
    2024-05-15 13:56

    這些網民愚昧無知還自以爲是,典型的只講立場不問是非,反美是政治正確。

  • 2024-05-15 03:29

    我們不懷疑美國的設備登月,這個肯定他了。我們現在懷疑的是美國的人是否登月了

    笑看神棍陰謀論者狂歡 回覆: 雲中鶴黃昏的棕榈林
    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阿波羅計劃中的收集數據、大量取樣、調整儀器、公裏級大範圍移動、拍照/錄像、插星條旗,這一套流程下來他要是無人機器才是最可怕的。換成人類宇航員就正常多了。
    雲中鶴黃昏的棕榈林 回覆:
    無人是什麽概念啊?去年老妹執行無人在軌測試的星箭都炸了,你在這吹什麽“無人概念”?六十年前的技術“登月”簡單得就像喝水,現在一個無人探測器想上去測試一下都失敗,你不怕笑死人啊?你看看我們的嫦娥到現在已經到“六”了,失敗過一次嗎?
  • 2024-05-15 08:37

    無知加偏見真可悲又可憐。

    雨花石 回覆:
    網民中多數缺乏科學素養和獨立思考能力,很容易被帶節奏。不光中國,其他國家也一樣
  • 2024-05-15 00:48

    Ai分析美國登月照片爲假,當年登月時蘇聯雷達全程跟進,蘇聯當時都不敢說是假的!

    雲中鶴黃昏的棕榈林 回覆:
    你發明的雷達能跟蹤登月飛船?
    用戶16xxx16 回覆:
    跟你妹,當年更本跟不了,後面能跟了就不登了,你說神奇不?[笑著哭]
  • 祈禱 59
    2024-05-15 18:30

    哪有什麽普通網民?不過是一群輿論引導員而已,日常工作就是造謠,主打的就是一個只要造謠造得夠快夠多,你就來不及辟謠。

    海參崴用戶 回覆:
    說得好[點贊]
    用戶39xxx22 回覆:
    你們都沒有說到點上[笑著哭] 爲什麽科學家不懷疑呢?應爲科學家已經在美國登月帶回來的土研究了一生了[笑著哭]研究很多成果了 這些成果要成功都必須建立在美國人登上月成功的基礎上才行,所以他們不可能去質疑,還得去維護這個登月是必須成功的,不然他們都會付出很多代價[笑著哭][笑著哭]不可能去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懂了吧 尤其是那些教授
  • 2024-05-15 07:39

    拿人家送的樣本做了研究,因此獲得院士,你說這樣專家會說美國登月是假的嗎?

    天一 回覆:
    普通人沒利益糾紛!中國已經制作月地圖,在美登月點並未找到登月迹! 關鍵是好多利益綁定,只能繼續洗白
    雪人 回覆:
    藍翔學院,機械化土壤遷移專業。
  • 2024-05-14 23:42

    科學界是嚴謹的,在沒有確鑿證據之前就算99%是假的也不能亂說啊

    垃圾場的骨頭 回覆:
    倒不是打臉不打臉的問題。比如歐陽院士,這40年都在搗鼓那幾克月壤,結果你告訴他這是加利福尼亞隨便找了塊石頭磨的粉,誰也接受不了啊。這相當于一個人的一生都被美國人偷走了[橫臉笑]所以但凡有一點可能,他都會覺得這月壤是真的,更何況現在還沒有實錘。
    花式棄權 回覆:
    就怕月壤也全是假的,老美根本做不到采樣返回。之前的月壤研究都顯示月球無水,中國采樣研究卻是有水。[哭笑不得]
  • 2024-05-15 17:33

    說美國當年能登月,現在沒有登月能力了,也不能證明美國當年沒有登月能力。很簡單的例子,現在美國已經造不出F22了,沒有這個能力知道吧?[吃瓜]那這能證明美國以前就一直沒有造F22的能力麽?那現在美國這些沒法維修等著報廢的F22哪兒來的?內華達大沙漠裏面撿的?[吃瓜]

    蔡賢 回覆:
    f22是目前人類最先進的機型,只是它造價過于昂貴,所以人家才停産,但說是“淘汰”似乎有點說它是落後的意思。
    格萊娒德林 回覆:
    驢唇不對馬嘴,我說的是維修的事麽?
  • 2024-05-15 10:10

    在精神病患者眼裏就沒有正常人

  • 2024-05-15 11:18

    美國登月不假 美國人登月就是妥妥假的(人沒有上去過)儀器上去過

    按需考古學家 回覆:
    問題是旗沒了車沒了,連阿波羅盆地都找不到難道都讓美國先進文明帶走了?搞笑,731的資料都視若珍寶的搶回去藏起來,登月資料還會過時,還怕泄露刪除了?這話說的他們自己信就好了好吧
    卯金刀 回覆: 按需考古學家
    等6月2日那天,你看看是不是在阿波羅盆地登陸吧,記得看央視直播
  • ddty 33
    2024-05-15 18:52

    沒一個國家的航天局說美國登月是假的,我國早在2012年就用嫦娥二號拍到了美國登月的證據,懷疑的人不是咋想的,我比蘇聯聰明系列。再說美國登不登月,和我們也沒關系

    我再想一下 回覆:
    最後一句話其實沒必要說的[得瑟]
    雪人 回覆:
    噴子反正只要罵美國就行,管他真還是假。
  • 2024-05-15 10:26

    飛船去月球不等于載人飛船去月球

    雪人 回覆:
    載人去了好多次,第一次全球直播。最後一次失敗了,三名宇航員爲次獻身。
  • 2024-05-15 16:32

    承認別人優秀到底哪裏難?

  • 2024-05-15 15:50

    真正的科學家是講事實依據的。如中國科學家說過,按現在的評價方法,美國阿波羅登月的可靠性是50%。以現在的要求,你可靠性得有98%才行。至于美國人50%就敢登月,中國科學家不作評論。就像近幾年,無人器登月,按印度美國日本的登月技術方案,可靠性估計也就50%,結果失敗率100%。而中國科學家評估印度美國這種方式後,采用了中國目前這種模式,並在地球地面上做了一個模擬登月試驗場,測試各種環境條件下的降落過程,通過測得的數據,改進方案,實際上,中國在嫦娥二就在月球上做過降落試驗,獲取了降落過程中的各種下降和重力影響試驗(據說月球的重力方向是斜的,不是針對于月心)。所以中國的嫦三嫦四嫦五登月成功不是偶然碰運氣,是自創獨創了登月技術。在後來探火時才敢一次性探登巡一氣呵成。

    用戶15xxx55 回覆:
    哪個科學家這麽說的?
    用戶85xxx42 回覆: 用戶15xxx55
    張柏楠說的,你自己去查一下
  • 2024-05-15 18:35

    他又不是只上了一次,他上了好幾次,不信的就是不信,誰主張,誰舉證,不信的自己上去看看就是了呗!

  • 2024-05-15 11:44

    登月是真的,采回來的月壤也給了中國。載人登月也應該是真的,大規模造假很難。

    花花毛 回覆:
    設置登月真,載人返回假
    用戶17xxx20 回覆:
    應該[呲牙笑]
  • 濤哥 23
    2024-05-15 10:47

    我有點懷疑美國是假登月特別懷疑這些習慣了顛倒黑白的輿論

  • 2024-05-15 14:47

    從課本裏知道美國人登月的時候,咱也沒聽說過有誰質疑啊,不管是科學界,還是普通民衆,不都是深信不疑嗎?咋了,是網絡不發達,有人懷疑,但是沒傳播開?現在大家都學聰明了?

    成功情商 不敗智商 回覆:
    那時不反美。現在反美
    天の蒼蒼 回覆:
    “意林”“讀者”“知音”
  • 華03 21
    2024-05-15 11:14

    在月球投放激光測距反射鏡以及其他部分裝置,相比載人登月所需運載能力和難度不是同一量級,比如這次嫦娥6就會順便幫老外在月球背面投放類似激光反射鏡,但我們能說就等于載人登月了?還不是美國現在仍然是掌握科技、軍事和輿論霸權,沒人願意惹麻煩而已

  • 2024-05-15 09:16

    科學家說登月造假,馬上FBI特工上門

    雪人 回覆:
    不是國內
  • 2024-05-15 17:02

    地月時實通話和直播在現在都是超時代6G科技,而前幾年還因爲5g被嚇的制裁華爲。加上蘇聯解體了俄羅斯都還有很多宇航科技資料,而美國又沒斷代資料卻丟的差不多了,不能不讓人懷疑

    悲稣清楓 回覆:
    不是資料丟了,是産業鏈斷了,NASA又錢了
    FαlliЙ9 回覆: 悲稣清楓
    別洗,人家自己承認資料丟了
  • 2024-05-16 20:35

    因爲很多人只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東西。比如,我討厭美國,所以所有關于美國正面的東西我都不願意相信,所有美國負面的東西,我都會歡呼雀躍深信不疑。這就叫對人不對事,千金難買老子高興!

  • 2024-05-15 11:28

    我們贏了[點贊]贏麻了[點贊]

  • 2024-05-15 19:36

    俄羅斯現在也沒法造前蘇聯的航母了,航母也是假的?

    用戶17xxx20 回覆:
    腦殼裏少裝點💩
  • 2024-05-15 14:00

    留言至于智者

  • 好運 17
    2024-05-15 14:26

    是你不懷疑吧,別扯什麽科學界,因爲以前就算懷疑因爲誰也沒有登月衛星沒法證明是假的,現在都有登月衛星環繞衛星,再有采集的月壤和美國的根本不同,那都不用辟謠了,假的就是假的!

    一眉道人 回覆:
    登月前有不少衛星在軌遙測登陸地型的,美蘇的都有,登月采樣返回之前蘇聯也已經做到了
    好運 回覆: 一眉道人
    是嗎,告訴我還有社會在哪次在哪年帶回了月壤,好叫我佩服,美國就算了,蘇聯我沒聽說過。你真是科學達人
  • 2024-05-15 11:37

    米國舉全國之力在他們好萊塢登月成功了 80年代王安博士發明了磁環存儲器電腦小型化才有了可能 80年代柯達公司發明了數碼相機 那時只有30萬像素 人機交互式計算機語言還沒誕生 米國佬開著手動擋的飛船上月球變軌?帶著電影膠片拍攝(要回地球沖洗 瞬間顯像膠片也是80年代發明 ) 月球上引力只是地球上的6分之一 月球上跳躍是地球上的6倍 這個通過膠片慢放能做到 但是 但是別忘了高度也是地球6倍 你們看看他只是地球上的高度 1米不到 假的

    東莞富祺昌科技 回覆: CarMan
    看你不像個噴子還知道動下腦筋 你知道破案要考什麽嗎一個是靠證據一個是靠邏輯推理 證據很簡單只要月球上沒有發現月球車 那什麽都是假的 邏輯推理 一個人類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一個遙遠的星球,連一次無人試驗都沒有試過,就連續四次登月載人登月成功並返回一次事故沒有出現,蘇聯還知道用一條狗來測試,你覺得的邏輯上說得通嗎?你怎麽知道她上面就能跑車你怎麽知道他就不是懸崖絕壁 你登月的目的是什麽 爲了幾個人蹦蹦跳跳開個車到處兜風 就算是這樣跳幾次蹦幾次時就夠了爲什麽要4批人上去 我還不跟你說當時的電池只有鉛酸電池鉛酸電池很笨很重電池容量密度很低,橡膠輪胎至今都沒有能耐正負200度溫差的,我85年的國防科大複合材料專業這個我清楚 火箭升空減少贅重很重要,因爲每增加一克的負載就增加幾十公斤甚至幾百公斤的燃料 我說的抛物線方程高中的物理就學過了你可以算得出它要跳這麽遠的時候他的跳高是多少同等力度下,荒誕的東西多了就好像你問的,你知道的那時只有模擬信號 數字信號還沒 模擬信號很容易衰減失真需要放大,總之漏洞太多了不需要去解釋 美國很厲害但是它所描繪的這些都超出了科學技術的發展階段 字數限制不說了
    CarMan 回覆:
    看你打了這麽多字,忍不住想問你,你不曉得當時全球直播是用的無線電?地月傳播總時差3.4秒,內容同時儲存在錄像帶中,我們現在看到的影像是母帶修複後的,所以比較清晰,當時的直播畫面又暗又模糊,B站可以搜到,你對比下就行,質疑登月沒毛病,不過前提你自己要懂,不然就是贻笑大方
  • 2024-05-15 09:55

    直奔評論區笑看九漏魚狂歡[得瑟]

  • 長街 14
    2024-05-15 22:05

    冷戰時期蘇聯的柯克勃吃白飯的?

    滄海一聲笑 回覆:
    美國前總統裏根說星球大戰計劃,蘇聯還是照樣上當受騙[得瑟]
  • 2024-05-16 06:51

    航天飛機也是假的嗎。

  • 2024-05-15 19:03

    科學界懷疑要跟你說嗎?

  • 2024-05-16 06:29

    愛國不是摸黑別人滴[呲牙笑]

  • 2024-05-15 11:59

    劉謙說過,魔術最好騙的是聰明人,科學家最好騙了,因爲他們有自己的邏輯易容被引導。

  • 2024-05-15 11:04

    因爲科學界需要嚴謹,要證僞需要非常完善的證據鏈。但是我不是科學家,有疑點就懷疑,咋?

  • 2024-05-15 11:27

    以前好忽悠,現在不好忽悠了[得瑟][得瑟]

  • Nathan 12
    2024-05-16 06:11

    科學家其實是很懷疑的,但是他們的地位決定了不能輕易發表自己的立場,如果提出推翻登月的結論,會被美國和國內一些公知诋毀,自己也會被西方制裁。所以要麽不說,要麽只能順著以前成功登月說。 但顯而易見,當年的載人登月假的不能再假

  • 2024-05-16 10:12

    能騙過所有的科學家,比登月還難

    iddog22b 回覆:
    騙過所有科學家不難,因爲它不是用騙,而是用子彈就可以了,總統都是吉祥物的地方,黑貨們耍騙超便利,比特幣就是個好實例。
  • 2024-05-16 17:18

    不討論登月真假,那些說背景沒星星的,是沒用過相機嗎

  • 2024-05-17 11:30

    大多愚昧無知,2003年美國打伊拉克,我說就像大人打小孩一樣,結果一個宿舍的都給我擡杠

  • 2024-05-16 22:14

    因爲科學家長了腦子🧠

  • 飛龍 11
    2024-05-15 07:11

    科學家能拿到好處普通網友不能

  • 2024-05-15 14:08

    美載人航天實現了,探測器也上月球了,可能存活時間不長,月壤可能也帶回來了,但沒報道的那麽多,估計也才幾百克,至于載人登月就呵呵了,假。

    雪人 回覆:
    美國當時近地軌道發射能力是 130 噸,而我們現在才 30 噸左右。
  • 2024-05-16 11:39

    你不看小約翰視頻嗎?懷疑登月的都是地平黨,他們聲稱地球是平的,拒絕相信地球是圓的。地球是漢族說法,歐美用earth 或者terra來表示,以爲大地

  • 越來越多無知的低學曆網民在這瞎起哄,愛國不分對錯了已經是。

  • 樓001 10
    2024-05-16 15:27

    這件事反反複複已經傳了幾十年。我認爲登月是真的。懷疑論者多數基于政治立場而非科學

  • 2024-05-15 16:27

    B站《登月疑雲》(卡卡卡金uP主)視頻第一批“登月”航天員開慶功會時眼神憂郁毫無喜慶表情,阿姆斯特朗等二宇航員拒絕手按聖經發誓登陸過月球。最近有加拿大網友發布視頻,在加國德文島發現一座山,環境與nasa發布的登月背景高度一致,高興地說:“我們在加拿大成功登月了”。

  • 2024-05-16 00:13

    美國造假的東西還少嗎?它不造假怎麽拖垮蘇聯?

    雪人 回覆:
    星球大戰不是造假,只是進度和蘇聯猜想的不一樣。
  • 2024-05-16 12:49

    科學家尊重事實!有獨立思考能力!

  • 2024-05-16 21:52

    紅燒井蛙

  • 2024-05-15 00:51

    科學研究也是需要經費的。

  • 2024-05-15 06:45

    其他國家科學家不懷疑也很正常,科學家沒辦法讓人成功登月,所以他們不敢懷疑,因爲自己做不到。但普通民衆不同,敢于質疑和正視問題。

  • 2024-05-15 15:34

    半真半假,派人登月了,派了死士登月,有麽有回來未知。同步好萊塢拍了幾集記錄片,用來震攝蘇聯揚國威。這樣就好理解了。

  • 2024-05-15 13:52

    科學界大部分人知道那個時候有錢還是有可能上去的,畢竟他們知道理論上是可行的,實物需要金錢和雄厚的制造業推進。

    雪人 回覆:
    他們現在不舍得花那麽多錢了。既然已經探索過,再去就是旅遊,不值得。
  • 2024-05-16 10:25

    網民質疑的是醜國的載人登月,雲雲衆口,沒有利益,學者可是有利益的,

  • 2024-05-15 14:01

    因爲他們之前帶頭舔過了,現在咬牙不想被打臉呢

  • 2024-05-16 10:53

    不管真假,中國活躍在公衆面前的專家教深信不疑,

  • 2024-05-16 16:55

    科學家跟磚家有區別嗎?事實真打臉

  • 2024-05-16 21:50

    評論區裏投核彈了,瞧這陣勢,當量不小啊!

  • 2024-05-16 20:57

    拍到過是啥意思?是時有時無?成精了!激光是六十年代才誕生的。有遺留物在月球上都不用美國官方出面反駁質疑聲。美國民間都能噴死你。還用得著你來這裏似是而非的瞎分析?現在根本問題就是找不到可靠的物證。美國才會被大家噴。

  • 2024-05-16 16:48

    普通網民沒有主見,人雲我雲,就像噴子

  • 2024-05-16 20:38

    科學界誰敢質疑,不久將會送上自己的性命。

  • 2024-05-17 01:09

    美國的航天飛機那麽先進怎麽就不飛了?狗子們拿錢不辦事都沒人信了不如送榆林吧。

    用戶15xxx55 回覆:
    並不安全,那時美蘇爭霸硬著頭皮用的
  • 2024-05-18 13:07

    我並不懷疑。美俄當年確實牛逼。多年過去,它們不進返退,也實是令人依噓。

  • 2024-05-16 15:04

    瞎扯個啥,這種領域玩的就是圈子,被遠程畜牧的在吹捧,其他人不認同根本不讓進圈。

  • 43 7
    2024-05-15 10:46

    年年自媒體炒作有流量就有錢嗎[靜靜吃瓜]

  • 2024-05-15 17:27

    科學界懷疑懶得去惹麻煩,尤其是美國那種傻子、瘋子、神經病組合體國家。

  • 2024-05-16 23:27

    幾十年前能上去人,而幾十年後卻𣎴能上去了,那是𣎴是美國的科技退步了呢,而且還說上月球的資料弄丟了,這能否證明是真登了月還是假登了月。

  • Baby 7
    2024-05-16 07:46

    科學界都知道是假的,奈何老美實力強大,沒人敢說

  • 2024-05-15 15:52

    他們的登錄器上過月球,我信。畢竟現在也搞火星探測。但是人上去又能回來,說明火箭推力燃料什麽的應該夠火星采樣回來了吧。

  • 2024-05-16 09:08

    大人給大人留面子,小孩不懂事,刨根問底。

  • 2024-05-16 23:42

    以前平民能看到?[大笑]

  • 2024-05-16 23:46

    老百姓又沒收錢

  • 2024-05-17 08:42

    如果只是阿姆斯特朗兩人登月,可以懷疑,可人家上去六七回,即使是扯謊也不會這麽扯的!當然喽,人家對這邊所謂的質疑肯定是不屑一顧的[流鼻涕][呲牙笑]

  • 2024-05-18 18:50

    因爲科學界的磚家只吃過豬肉沒見過豬跑

  • 2024-05-16 16:12

    登月之前,提前把制作編排好的影片准備好,然後阿波羅再發射,繞月投放設備,這邊就打開影片播放!要知道人下去再升空,再對接,再返回,難度太大,宇航員不能白死!只要證明登月就可以了

  • 2024-05-15 23:58

    過去很多年了,假的和真的有啥區別?已經失去真和假帶來的效果了,最重要的是現在他們上不去

  • 2024-05-15 19:00

    誰告訴你科學界不懷疑的?

  • 2024-05-16 09:02

    因爲科學家講話需要證據,而證明美國到底登沒登月至少需要另一個國家登上去。目前來看,如果沒有玉兔二號的月壤樣本,美國的月壤裏也不會突然出現水嘛,幾十年了都是沒有水的,玉兔二號挖到有水,幾百公斤阿波羅月壤裏都能檢測出水來了。但是呢,這種推測性的東西仍不能作爲證據。科學界是這樣的,如果你不能證僞,那麽就要把這個成果當成真的看。就比如我本人,你在所裏公開采訪我,我肯定是說“目前沒有證據表明阿波羅登月計劃是虛假的。”老百姓說這些話又不用負責任,你私下問我,那我就會說“老美登個錘子月,感覺就是扯淡的。”

  • 2024-05-15 18:18

    夏蟲不可語冰!

  • 2024-05-16 11:13

    咋說呢,吃瓜心態罷了。

  • 2024-05-15 18:57

    當年美國的月壤讓一堆科學家們以此發表大量論文,要是證明登月是假的,一大批科學泰鬥都會身敗名裂,你覺得他們會讓這種事發生嗎?[得瑟]

  • 2024-05-16 10:29

    這樣說可以滿足粉粉們的虛榮心

  • 2024-05-16 09:21

    現在月球上啥都沒有找到了,你還出來洗個球![吐舌頭咯][吐舌頭咯][吐舌頭咯]

  • 2024-05-15 16:54

    西方控制的輿論給人們洗腦的結果

  • 2024-05-15 20:09

    科學界本身就充滿著懷疑,只是語言沒有普通網友那麽直接。

  • 2024-05-16 17:02

    沒有人懷疑美國登過月,蘇聯也登過,所有人懷疑的是美國載人登月還返回[呲牙笑]不要偷換概念

  • 2024-05-17 16:16

    網絡上憨子太多

  • 2024-05-16 21:38

    我們老百姓就是看個熱鬧而已,人雲亦雲。你可以看不起我們,但是你要想讓我們不被別人帶節奏,那你就想辦法讓我們相信你,我們很好說服的

  • 2024-05-16 23:09

    一直到阿波羅十號,美國人都沒驗證無人登月返回,阿波羅十一號就直接登了,還連續不斷成功,十三的意外好象還是故意安排的一樣,但凡十號的時候,用條狗或者猴子上月球驗證一下我都會相信美國人真登月了。而且看看我們嫦娥的照片,支撐腿壓入月壞中很深,人家阿波羅比嫦娥重多了,就象放在月壤上一樣,但是人的腳印又那麽深,說明那個登月器就是吊車吊放的。

  • 2024-05-16 22:04

    沒有前人登月,現在有些想登是空話。只有步人後塵才能做到。就像沒有爰因斯坦發明核彈,後人也有可能無法制造核彈一樣。畢竟是學人家

  • 2024-05-18 16:35

    美國登月真假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現在登不上去了[得瑟]

  • 2024-05-18 14:17

    科學界?工程和材料學專家一起扒皮米蘇兩家九次所謂登月軟著陸都是謊言,月壤表觀性狀差異問題就是造假的死穴之一,還有那面路邊店5.5米刀隨手買的尼龍纖維星條旗[得瑟]

  • 2024-05-15 20:45

    什麽普通網民 就是些噴子在懷疑 難道不知道噴子連自己是媽生的都可以懷疑都可以噴 登月不更得噴[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戶17xxx20 回覆:
    普通網友都是你的父親[呲牙笑]噴子們都在圍觀你的哀嚎
  • 2024-05-17 07:18

    爲什麽專家大佬有錢人都以潤去美國爲目標,底層人天天罵美國反美國?

    參宿 回覆:
    人人都想和美國交好,可惜美國人只希望中國人當奴隸
  • 2024-05-21 08:27

    科學家現在說登月是假那會打臉自已的言論啊,所以死撐著爲美國圓謊

  • 2024-05-25 18:18

    哈,可能網民的知識學曆都比科學界高吧

科學知更鳥

簡介:科學曆千年,求真無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