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提出制定家電使用年限強制報廢,網友紛紛表示:想錢想瘋了

一顆芒果核 2024-03-06 19:40:16

今日,全國人大代表董明珠在兩會上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其中“盡快建立家電産品安全使用年限強制性標准”引起了廣泛關注。這一建議不僅關乎家電行業的發展,更直接關系到消費者的人身安全。

在現代社會,家電已經成爲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家電産品的安全問題也愈發凸顯。

由于缺乏統一的安全使用年限標准,許多消費者對家電的使用壽命認識不足,導致超期服役的現象普遍存在。這不僅會增加能源消耗,還可能引發電氣火災等安全事故,給人們的生命財産安全帶來嚴重威脅。

但是廣大群衆卻不贊同,發出不同觀點

@禾鶴翮:老一輩家電質量杠杠的,不搞更牛逼的售後檢測,搞強制報廢?

@萬裏無雲有:格力走下坡路不是沒有原因的

@碳酸鎂雲薄贊:以前覺得董小姐很牛逼很厲害,近期被她的思維搞得有點敗路人緣

@Maymunam的唯一:我建議,直接限制使用次數,例如一個空調只能制冷50次,然後報廢,不就好了

@貓貓狗狗的最喜歡了:家電賣不出去啦?

董大姐這條建議有失水准,家電使用年限、叠代換新,與老百姓收入水平挂鈎的,收入水平高了不需要強制也會逐步替換,同時與家電質量有關,質量好的用一百年也可以。一旦建立強制報廢,不法商家就可能在質量上鎖水

我覺得格力自己在說明書裏面規定下年限就好,很多進口品質好的家電用100年都沒問題,限制年限幹啥

也有一些網友表示贊同

董小姐上一年就提出了相關的建議,個人感覺這個建議是有一定道理的。

畢竟有些老舊家電不僅性能下降,水、電、氣等能耗也顯著增加,同時還容易滋生細菌、漏電,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所以那些到了使用年限的老舊家電,個人還是建議更換的(針對技術落後、設計不合理的家電)

是不是都理解錯了?食品有保質期,家電也有安全使用年限,質量再牛也有報廢的一天。要求家電産品注明安全使用年限,加大家電強制報廢制度的宣傳力度,讓消費者形成一種安全意識。

董明珠的這一建議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首先,制定並實施家電産品安全使用年限目錄,能夠讓消費者清楚地了解每種家電的合理使用期限,避免因過度使用而帶來的安全風險。同時,建立並完善家電産品追溯體系,可以有效地監管家電産品的質量和安全,保障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其次,要求家電産品注明安全使用年限,可以使消費者在購買時更加關注産品的質量和安全性。這將促使家電企業加大研發力度,提高産品質量,推出更安全、更節能的家電産品,從而推動整個家電行業的健康發展。

此外,加大家電強制報廢制度的宣傳力度也至關重要。通過宣傳,可以提高消費者對家電安全的認識,引導他們及時更換超期服役的家電,形成良好的消費習慣。同時,這也有利于培養消費者的環保意識,促進資源的合理利用和循環經濟的發展。

總之,建立家電産品安全使用年限強制性標准是保障消費者安全的重要舉措。這不僅需要政府部門的大力推動,也需要家電企業的積極配合,更需要廣大消費者的自覺參與。只有各方共同努力,才能確保家電産品的質量安全,讓消費者享受到科技帶來的便利和舒適的同時,也能得到充分的保障。

希望大家能夠關注這一熱點事件,積極參與討論,爲建立更加完善的家電産品安全使用年限強制性標准出謀劃策,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安全、美好!

5 阅读:9984
评论列表
  • 秦鵬 140
    2024-03-07 00:41

    強制報廢也不買你格力[得瑟][得瑟]

    白猿 回覆:
    對,我家五台都是奧克斯
    屠盡一切牛鬼蛇神 回覆:
    我家也是,奧克斯。[笑著哭]
  • 2024-03-07 00:26

    這老太婆這麽老了還能賺百姓多少年的錢?

  • 2024-03-07 07:42

    格力中央空調自從不用大金,日立和三菱的壓縮機之後,質量已經嚴重下滑,淩達壓縮機確實差距太大了,所以她出這個主意可以理解。

    6666666 回覆:
    還真是,同樣的大三匹空調,我以前家裏用的進口三菱,大概80平的客廳加餐廳都是涼快的,但是後來換房換了國産,60平不到就客廳涼快,餐廳熱!!真不是瞧不起國産,但是還是有差距
    嘿嘿嘿 回覆:
    至少到現在,這幾個進口品牌除了貴和售後麻煩點就沒有缺點[得瑟]
  • 不二 34
    2024-03-07 12:27

    吃相難看,再怎麽粉飾都是爲了加快淘汰,讓消費者不停花錢

  • 2024-03-07 11:27

    確實要規定強制報廢,同時強制也得收入超過平均多少強制收回,低于多少補到平均[笑著哭]

    用戶71xxxx194 回覆:
    臥槽,你這牛逼[點贊][呲牙笑]
  • 燈魚 26
    2024-03-07 09:24

    如何操作? 跑到別人家裏看電視機,洗衣機,冰箱,空調是否過期?

    -﹍尋覓. 回覆:
    辦法多得很,銅線換鋁線,粗線換細線。使用壽命立即縮短
    燈魚 回覆: -﹍尋覓.
    與不合格産品,有什麽區別?
  • 2024-03-07 17:34

    格力的董事長是不是過了60歲也應該退休了?

  • 2024-03-07 15:53

    那麽說,30年的茅台酒應該強制報廢!國外一直有超過30年的車,中國卻要15年報廢,這麽說35歲人就應該退休![呲牙笑]

  • 2024-03-07 11:59

    現在的電器質量還用得著限年報廢嗎[摳鼻]買來沒幾年就嘎了[摳鼻]哪像80年代生産的電器到現在都還能用[摳鼻]

  • 2024-03-07 13:38

    那我還是去買金龍電扇金鹿自行車吧,老舊是老舊了點,可人家的貨一百年用不壞啊

  • 2024-03-07 11:19

    那達不到年限,免費換新就行。反正定個十年二十年就是

  • 2024-03-07 15:49

    說得有點道理,現在的質量,確實用幾年報廢。她産的空調用五、六年,幾台都出現E6,結果都是線路板燒掉了,換一個電路板大幾百元。還是原來的東西好,好多電器三十年了還正常工作

  • 覃軍 12
    2024-03-07 16:07

    我認爲這倒是可以接受,但前提是這個電器一直沒毛病,或者終身保修。

  • sokiy 10
    2024-03-07 15:43

    何必這麽麻煩,我建議董明珠你幹脆給格力空調安裝一個計時芯片好了,出廠之日起十年後自動報廢無法使用,這不就行了

  • 2024-03-07 15:27

    看來格力要走下坡路了![點贊][點贊]

  • 2024-03-07 16:17

    強制報廢是可以的,建議使用年限定在二十年,期限內損壞廠家免費換新。從格力開始吧。

  • 2024-03-07 17:23

    有錢人電器一年一換沒問題,窮鬼用到掉渣也舍不得換,這沒有可比性。除非人人拿工資,工資每月不少于5千塊。

  • 2024-03-07 14:13

    規定所有廠家明碼標出安全使用年限不就得了,百姓可以擇優購買,如在安全期內出了事廠家負全責,安全期外自負[得瑟]

    ♂傻小子☆☆☆ 回覆:
    現在比如熱水器是八年報廢的,但沒有壞誰去換???而且以年限來報廢我覺得也不行,有些人的用得多些,有些人用得少些。損耗也不一樣吧,一刀切不行
  • 2024-03-07 14:46

    質量做差點不就行了,非得明著提出來[doge][doge][doge]

  • 2024-03-07 11:36

    董小姐的意思是以舊換新,不是報廢

  • 2024-03-07 10:43

    格力想要控制産品使用年限?那格力會不會因此而變得不耐用了?

    999XXXXX1999 回覆: 紅旗漫卷西風
    也是[呲牙笑]家裏幾台空調,只有格力的壞了。制冷不夠冷,開制熱幹脆就直接罷工
    紅旗漫卷西風 回覆:
    怎麽可能?原來耐用?
  • 2024-03-07 11:39

    他敢提格力將會第1個是倒閉的。

    用戶85xxx83 回覆:
    她只不過是敢說出來,其實現在的家電都是用幾年就壞了
  • 2024-03-07 16:13

    要不再加個家電年審吧,開空調也必須要考個開空調的駕駛證

  • 2024-03-07 11:26

    像以前那樣,一台電風扇用40年的時代再也回去了。科技和發展的本質就是以浪費資源爲基礎的!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 2024-03-07 12:41

    建議一定年齡強制退休養老

  • 2024-03-07 14:40

    保質保量運行30年,可以強制報廢!

  • 2024-03-07 17:31

    建議1000小時後自動永久關機

  • 2024-03-07 13:36

    應該強制制定所有電器包括汽車利潤不能超過100到1000

  • Ivan 4
    2024-03-07 16:59

    好惡心啊

  • 2024-03-07 16:15

    有沒有只有格力新聞,少有海爾,美的這些

  • 2024-03-07 10:00

    每次打開空調播放60秒語音廣告,這個主意如何?

    用戶34xxx11 回覆:
    有廣告的型號便宜便宜一千塊錢可以接受
  • 2024-03-07 17:22

    強制報廢可以,如果沒有到報廢期限,只要有問題,董小姐包修並免一切費用?

  • 2024-03-07 16:41

    這簡單,設置一個程序,到時間了就起不動了,修也修不好了。直接報廢。

  • 2024-03-07 16:14

    多開空調[笑著哭]

  • 2024-03-07 16:40

    可以參考打印機計數配置,超出次數就換主板。[得瑟]

  • 2024-03-07 17:31

    怎麽,家電也要年檢了?

  • 2024-03-07 16:14

    應該要取消汽車年檢和強制報廢的限制。

  • 2024-03-07 17:18

    就是承認格力産品質量不行了❌

  • 2024-03-07 13:55

    強制報廢這個提議可以,前提是政府或者企業要以原價二至三折回收或者折算換新!

  • 2024-03-07 13:20

    董明珠說的沒錯,我上學時,我姥爺家的電風扇,用了20多年,比我年齡都大。生産廠家早倒閉了

  • 2024-03-07 17:19

    我家用海爾的空調好久了一點問題也沒有,也沒有壞

  • 2024-03-07 17:37

    我一直用美的的

  • 2024-03-07 18:10

    大家誤會董代表了,下句話她還沒說呢,強制報費後,免費供台新機器,先從格力電器開始。大家不用擔心。

  • 2024-03-07 19:07

    不想著怎麽提升質量,光想著報廢後讓老百姓再買,最大的汙染源就是産能過剩

  • 2024-03-07 19:53

    就算這個建議很好也不該她來提,會自食其果的[笑著哭]

  • 2024-03-07 16:26

    都是聯想玩剩下的套路

  • 2024-03-07 20:08

    我買奧克斯空調用了六年啦,效果還很不錯!質量不錯!

  • 2024-03-07 19:17

    確實可以的,老舊家電存在高耗電和安全隱患,其實政府推進一下以舊換新,多給點政策就是雙贏

  • lff
    2024-03-07 17:47

    年限內出現事故,企業全責?

  • 2024-03-07 19:12

    本來考慮買格力空調,但看到這個提議,我改變主意了。我選擇海爾空調

  • 2024-03-07 20:24

    這是讓家電有更好的借口偷工減料了,生産出來就規劃好報廢時間

  • 2024-03-07 16:04

    到達使用年限後,折價換新就行,別想著空手套白狼

  • 2024-03-07 19:07

    特種設備都沒敢這麽規定,家電還是再等等吧!

  • 2024-03-07 18:12

    強制報廢改成免費換新吧,保證很多人誇你

  • 2024-03-07 19:23

    支持一年換一台

  • 2024-03-07 19:11

    強制要求所有家電使用設計壽命30年,否則停業整頓[呲牙笑]

  • 2024-03-07 17:10

    生産時就在電路板和配件上設計了計劃性報廢還不滿足?[點贊]

  • 2024-03-07 19:24

    鎢絲電泡壽命是最長的,但資本家還是給砍了一刀

  • 2024-03-07 11:30

    免費換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