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轉!5600畝承包費用曝光,擅自改變土地性質,轉租每年賺百萬

辣條小劇場 2024-04-25 04:35:52

大反轉!幹部阻攔村民春耕這事存在內情,有人從中獲利百余萬。

網絡上的事兒在沒有完全了解前因後果之前,還真不能完全下結論。開魯村鎮幹部阻止農民春耕這事,隨著事件升級,風波越鬧越大。事情更多細節被扒,這其中就包括承包合同。

看了合同,才發現這些村鎮幹部阻攔農民春耕果然是有一定原因的。

通過披露的租地合同,我們可以看出2004年張先生實際租地5600畝。其中耕地只有110畝,而其他土地的性質在合同中有明確規定,土地性質是用于奶牛養殖和飼料草種植。不屬于耕地性質,所以當年的租賃價格非常低每畝才幾塊錢。

張先生一次性簽訂了30年,這30年的承包費已經全部交齊。第一次2015年繳納96000,第二次2022年繳納62000。合計15.8萬,如果按照這個數據計算,5600畝地每畝每年不到一塊錢。

結果多年過去了,最近這幾年通過調查發現其中4650畝的土地性質從飼料草地變成了耕地。所以土地性質改變了,收費自然也要進行變更。所以村裏經過商議,每畝增加200作爲補償。

畢竟土地性質和價格是不對等的。

對于新的決定,租賃人張先生不同意,不想要繳納這個費用,然後事情就鬧大了,後續的過程中工作人員言語舉止不妥,出現失當行爲。

爆料信息中提到一個非常關鍵點,張先生當了“二房東”,他從村裏以每畝幾塊錢的價格承包了5600畝地,期限30年。結果拿到手後,倒手一轉,將其中2300畝地以每畝700塊錢轉租出去了,除去成本張先生一年獲利超160萬。

從這個角度看,他說自己交不起補增的每畝200塊錢合計就是93萬,很明顯是在說謊。

張先生這“二房東”也太好當了吧,

他從中間獲利,可坑慘了實際承包人和鄉鎮工作人員。

故而,綜上所述這補增200承包費用,他是不是該交呢?

另外,擅自更改土地性質這中間還涉及到法律問題。搞不好張先生還會被追究責任。所以一些網友的觀點就發生了轉變。不過,事情已經鬧大網上絕大部分網友都是站在張先生一方。

關于紀雲浩身份問題,履職過程中是否違規,有待進一步調查。

當地第二次通報中表示,對于網上曝光的內容會進行核查。同時否認了紀某父親的身份,表示其父親只是一位普通人。

即便他的父親是普通人,可是他的履曆卻太讓人懷疑了。17歲入伍,19歲退伍,22歲當警察,幹了五年之後搖身一變成了村鎮領導……還是大學文憑。

從爆料的信息看,他的著裝有很大問題,但他只是義務服役。2010年入警察局還是被定向招錄的。

……從種種信息來看,他身上的疑問太多了。

現在這件事情的發展方向,已經不是該不該補交兩百塊錢的問題了。背後的很多問題都值得深究。

【辣條著,未經授權搬運必究】

21 阅读:25208
评论列表
  • 飛翔 120
    2024-04-25 09:58

    水軍洗不白!

    仕人 回覆:
    水什麽軍?這個案件裏面承包草地的人本身就不幹淨。甚至是村霸之類的。正常人能4塊一年一畝租得到數千畝的草場?還是30年合同不漲價。就算是20年前,這價格跟白送沒區別。後面估計是靠山倒了。但他橫行霸道慣了,連200一畝的租也不肯交
    呵呵 回覆:
    無知真可怕,本來你承包的是生態用地,自己改成農業用地。而生態用地、農業用地、建築用地,彼此使用性質都不一樣。
  • 2024-04-25 16:48

    荒田沒人耕,一耕有人爭。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唐山用戶 回覆:
    那裏本來就不是耕地。
    怎能忘記 回覆:
    國家是支持把荒地變成耕地的。記得好像有這個文件。你的意思我把荒地變成耕地就不行了。又不是把耕地變成荒地。
  • 2024-04-25 12:18

    當人家辛苦你看不到,嫌點錢你就眼皮發紅

    用戶16xxx41 回覆:
    我租你的土地,等第二年挖坑做垃圾填埋,然後每車收取700元填埋費,你願不願意
    用戶99xxx34 回覆:
    合同,沒有契約精神很合理嗎
  • 2024-04-25 12:16

    又不是拿你錢,管我經營種植什麽只要不犯法,賺錢了你眼紅

    用戶39xxx76 回覆:
    誰給你說的不犯法,租的草地只能種草,種糧是違法的,就是因爲種草價格才這麽低,你要種糧那就不是這個價了,就好比工業用地價格很低,你是不能買來修商品房賣的
    清子 回覆:
    我租你房子然後把房子改成公墓出租,有沒有搞頭?
  • 2024-04-25 22:26

    土地性質是不能隨便改變的,就像工業用地和住宅用地。那價格相差非常大,林地,草原和耕地承包價格價格相差也是非常大的。如果可以隨便改變土地的性質。那很多人把耕地林地都建成房子。都亂套了

    be fearless 回覆:
    你這是球都不懂,確實土地性質不能隨便改變,那要看情況,如果是不毛之地,如果將不毛之地變爲耕地,這個是可以的。
    樂樂 回覆:
    你應該來內蒙看看
  • sjduc 59
    2024-04-25 11:45

    看當時簽的合同內容,有沒有變更土地性質的要求,有了就是租戶違反規定,沒有就是強人所難[得瑟]

    清揚 回覆:
    即使違反合同,那就按合同法辦事,到當地法院起訴!而不是行政命令!
    鄉村老軍醫 回覆:
    不一定
  • 2024-04-25 16:06

    合同是受合同法保護的,政府是要依法辦事的, 不是一句我不懂法就可以胡來的,

    tiger477 回覆:
    我才知道你還有這當經曆
    kelper 回覆: tiger477
    不如去問問你媽[呲牙笑]
  • 2024-04-25 15:41

    別人承包賺錢了就眼紅了呗!種草餵畜生難道不能比種糧食餵人好?

    用戶10xxx33 回覆:
    別人雇你媳婦打掃衛生一個月5千,結果送的窯子裏,你也感覺錢都給了幹啥不是幹?
    微笑 回覆:
    這是內蒙古生態本來就脆弱,該種草的就要種草
  • 德立 42
    2024-04-25 15:08

    真是這樣就不好說了,幾塊錢成包的,轉手一年就賺一百多萬,哪也不是一般人能玩的!

    天涯浪子 回覆:
    荒地允許變耕地,耕地要用作其它用途需要上級部門批准。
    tahuachanti 回覆: 天涯浪子
    什麽荒地,大哥,內蒙那邊是草地,只允許種艹,不能做耕地,跟南方農業用地,商業用地一個性質!
  • 2024-04-25 17:18

    這事換個說法,買地用于耕地或工業,最後變成建築用地,輿論肯定就去罵建築商去了,誰弱、誰窮就可以蠻橫無理,可以得到大多數人的支持

    用戶14xxx58 回覆:
    就按你的說法,變成建築用地是一二天能變成嗎?在改造的時怎麽不去說明不能改造或要加錢?他們可是花了十幾年改造,現在改造好了說要加錢什麽意思大家都懂
    卸下僞裝 ¥ 華麗的悲傷 回覆:
    都是鹽堿地改良,然後呢,幾個意思
  • 2024-04-25 18:36

    18歲入伍,兩年,志願兵,出來20歲,讀一個函授,本科,也就3年半,24歲從警,說的過去。

    用戶94xxx20 回覆:
    函授不能入編的。
  • 2024-04-25 15:00

    紅眼病

  • 2024-04-25 16:19

    不是說當年是鹽堿地嗎?怎麽又變草場了?

    用戶39xxx76 回覆:
    租來種草的,也只能種草
  • 2024-04-25 15:39

    說白了還是眼紅了[鼓掌]

    用戶10xxx33 回覆:
    別人雇你媳婦打掃衛生一個月5千,結果送的窯子裏,你也感覺錢都給了幹啥不是幹?
    uumnc 回覆: 用戶10xxx33
    那得看你媳婦自身條件,要是你媳婦貌醜只能搞衛生,別人花錢送到韓國整容回來,你再加價那就是你不懂事
  • 吐了 32
    2024-04-25 10:34

    都有問題,二道販子也可恨

  • 2024-04-25 18:44

    現在不是村上、鎮上或者農民的問題,因爲這些問題可以通過法院判決。現在是你新聞媒體了解沒了解清楚怎麽回事?記者收沒收當事人的好處?

  • 2024-04-25 15:33

    假如是你的房子,出租給別人住,結果別人花錢裝修,改成工廠了。你咋辦?!

  • 2024-04-25 19:59

    說白了就是看人家賺錢了,眼紅了,想要錢。

  • 2024-04-25 20:35

    在外國,你自己花園裏種菜都不行,必須種花草樹

    大樹 回覆:
    這裏是中國。
    清露踏漣漪 回覆: 大樹
    中國土地有自己的規劃,不能隨便想幹嘛幹嘛,今天我廠子這也攆類,耕地當停車場用了
  • 2024-04-25 16:00

    經濟糾紛找法院!阻止耕作就是違法

    吃瓜觀衆 回覆:
    [笑著哭]問題是因果好像顛倒了,因爲改變了土地使用性質,原來合同只能種草,私自改成水澆地,那裏是草原生態,耕作種糧才是違法了。
  • 2024-04-25 11:46

    到底誰說的是真的

  • 2024-04-25 21:31

    改造成農田是需要時間與投入的,人家改造好了你來收錢,改造時你可給過補貼?

    用戶17xxx84 回覆:
    農田不是自己想改就改的,我們這荒坡有人除了草種地,超過20畝就是違法,得住進去。不夠20畝罰款恢複草地。天上林草衛片執法一個季度拍一次。
  • 阿白 25
    2024-04-26 00:39

    內蒙古一畝地年租金700元,誰租?種什麽作物能回本?我們廣東村裏的地,有水源的水澆地,能種水稻的,租給人花木果苗,前幾年才二百,現在才五百。

    上善若水 回覆:
    對頭
    山豆 回覆:
    不知道別瞎說,去年我們這裏一千三,今年一千二,而且是地片越大越貴,這邊現在都上大機器了,地片越大各方面費用反而會降低,都是幾百畝的大片,你二三十畝地人家1000都不願意包,路程人工機械都是錢,就說種玉米,三個人一台小機器三天天就能種一百畝,大機器更是不得了,收割玉米的機器在大片地更是一天200畝沒問題,倆千畝玉米十台機器一天到一天半就能收完,放以前想都不敢想[笑著哭]
  • Attpw 20
    2024-04-25 14:15

    當年荒地?

  • 2024-04-26 07:22

    說白了就是眼紅了

  • 行者 18
    2024-04-25 16:21

    合同有說不能轉包?

    kelper 回覆:
    轉包也不能用來種別的東西啊
  • 2024-04-26 06:51

    土地租賃合同作廢,土地返還村集體。姓紀的先開除,如有其他違法違紀追究刑事責任。兩件事完美解決。

    雨中散步 回覆:
    我不認爲該開除,只是態度粗暴,急啦,能力確實該提升
    用戶94xxx20 回覆: 雨中散步
    入職本身就是不合規的。
  • wx3232 16
    2024-04-25 19:45

    說的真好聽也不就是想摘桃子嘛?早幹嘛去?看到賺錢了就眼紅了,想摘桃子了?

  • 2024-04-25 22:51

    都是帶節奏的,是不是應該把當年簽訂的原始合同拿出來 讓大家看一看就一清二白

  • 2024-04-25 18:40

    持續關注!

  • 2024-04-26 06:55

    居然還有人洗白,真是頑固不化

  • 2024-04-25 21:12

    以簽的合同辦,爭執不下,訴法院判,莫一味瞎扯淡。

  • 2024-04-25 22:56

    出來洗白了

  • 老羊 12
    2024-04-26 06:09

    洗洗更健康

  • 2024-04-25 21:01

    收了多少?傀儡小編

  • 2024-04-25 23:02

    洗個雞毛啊,就是看見人家當年承包地便宜了,現在土地貴了,想加價承包。

  • 2024-04-26 00:15

    一直不明白,能種麥子爲嘛要種草啊?不都是農業嗎?

    用戶12xxx82 回覆:
    內蒙那地方能一樣?那邊都是放牧還有牧草缺口!都說了種草的你改耕地!
    大蔥白菜 回覆: 用戶12xxx82
    國策總說保證十八億畝耕地紅線,沒聽說過保證牧地紅線的,所以我還是不懂
  • 2024-04-25 22:00

    有合同在那誰也不行,多少錢轉包和你有球的關系,紅眼病得治

  • 2024-04-26 06:42

    改變的不是土地性質而員是土地用途吧

  • 2024-04-25 22:17

    肯定是反轉的

  • 2024-04-26 01:15

    轉移注意力牛

  • 2024-04-25 22:09

    幹工程的不知有三包,四包,N包

  • 2024-04-26 05:59

    當年簽的是草地,現在他改成耕地用,還挖深水井灌地,先不說別的,過不了幾年就沙漠化了

  • 2024-04-25 23:25

    覺得荒地草地鹽堿地可以憑空變成耕地的人,沒資格評論這個事件。

  • 2024-04-26 02:17

    先不說地,兩年兵戴軍官帽沒法洗啊,父親普通人代表不了什麽,他叔叔阿姨大伯姑姑舅舅什麽的近的親戚哪個不能帶他?

  • 2024-04-26 08:44

    承包了一層樓,把它做成了一個超市,出租出去了很多櫃台,賺了好多錢,現在房東說我讓你開超市,沒讓你出租櫃台,你要加錢一個道理。

  • WO 6
    2024-04-25 22:39

    一碼歸一碼 該查人就查人 其他的有關部門也會調查 還社會一個真相

    鴻城電梯配件于森 回覆:
    土地是主要的問題。人不不用查,長得醜已經夠槍斃了。
  • 2024-04-25 23:59

    承包方敢找記者,敢把事情曝光,就沖這,我就敢信承包方。

    螞蟻上樹 回覆:
    首先,我沒看到你說的;其次,就算有,也不是一次性投入;第三,你懂不懂?改良個啥土地要1萬多一畝?
    明淨小容 回覆: 螞蟻上樹
    你自己看過視頻沒有?,承包方自己說的每畝一萬多,就算分批次改造5000萬是一般農民嗎??
  • 2024-04-25 23:12

    你有權要求執法部門強制回複草地,你沒權合同期內增加費用

  • 2024-04-26 07:52

    不要糾結種草種莊稼,玉米不也是可以做飼草嗎?小麥草也可以做飼料。真要是生態需要,大面積種牧草,政府還應該給村民爭取還補貼呢。

  • 2024-04-26 06:27

    那不是這樣

  • 2024-04-26 00:05

    用種草地的價格租地,用莊家地的價格轉租。問題出在這裏,坑了真正承包種植的農民

  • 2024-04-26 09:12

    租5600畝地30年,光這個數據就不合法,這哪是租,這就是搶地,農民的地也就20能時效,這30年,到時就沒農民什麽事了,還有這租金,相當于白送,說白了就是專法律漏洞,搶地來的,國家應該規定每人享有土地的上限值,包括拆遷金額的上限值

  • 2024-04-26 07:39

    轉租那是人家的事情!別洗白

  • 2024-04-26 00:45

    因爲簽合同的時候講用來種草,才給你便宜的租金,你改成種田,那租金肯定也不一樣的啊

  • 2024-04-26 04:44

    土地性質改變!畢竟是承包人花很多錢,很多精力,很多時間把荒地改良的,

  • 2024-04-26 05:59

    就這執法態度就不對

  • 2024-04-25 23:21

    兩邊都有問題,一起抓[呲牙笑]

  • 2024-04-26 00:07

    怎麽一畝地一年才一塊錢,我覺得什麽地也不能這樣租吧,留著長草也比這樣好過啦

  • 2024-04-26 09:50

    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看來路子都挺野4塊錢包地這主也不是一般人[吃瓜]

  • 2024-04-26 09:53

    事出反常必有妖!輿論似乎全面同情承包人,政府方面被全面質疑,真相肯定不會那麽簡單,網友們可沒那麽耐心等待真相,先發泄義憤再說。

  • 2024-04-26 08:16

    怎麽洗也不幹淨

  • 2024-04-26 09:19

    眼紅病!

  • 2024-04-26 09:17

    累了,毀滅吧,千錯萬錯都是中華數千年農耕文明的錯

  • 2024-04-26 09:42

    現在的網絡成什麽了,應該查查這個記者平時都報道什麽內容,承包的土地有多少,多少人承包的,當時承包時價格合理嗎,是不是侵犯大多數農民的利益。

  • 2024-04-26 06:53

    不講別的,就耕地阻撓不讓種植,還囂張的一句我不懂法!就不用講別的了,沒用

  • 2024-04-26 10:20

    網上那麽多評論,爲什麽沒有人看下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705條,租賃期限不得超過20年超過20年的,超過部分無效。這麽多專家,都是什麽水平呢[笑著哭]

  • 2024-04-26 07:53

    瘦地無人耕,一耕有人爭。

  • 2024-04-26 09:38

    再怎麽洗也洗不掉姓紀的那副嘴臉

  • 2024-04-26 09:52

    其實吧說白了就是眼紅,沙漠變成耕地投資多大回本多慢是個人都知道。

  • 2024-04-26 09:37

    全國查工業用變住房用地,特別是莆田

  • 2024-04-26 09:36

    年租金700一畝,什麽地啊,種大麻嗎

  • 2024-04-26 09:48

    這種改變越多越好 就是有那些少少之人失去平衡心[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6 11:10

    都看到人家轉手賺錢了,那人家二十年的投入,花了多少錢啊才把荒地變良田。現在是能有收益了都眼紅了。人家合同期滿還給村集體的可是幾千畝可耕種良田啊,明明是雙贏,可有些人就是豬油蒙了心,損人利己的事要不德。

  • 2024-04-26 09:05

    要想賺錢就得在法律邊緣瘋狂試探[得瑟]

  • 2024-04-26 09:33

    土地租賃合同,租賃期限最長20年,當地走下程序,啥事沒有

  • 2024-04-26 10:19

    關系戶太多了,洗吧,洗吧洗吧

  • 2024-04-26 09:51

    轉租賺百萬才是重點,看著眼紅了

  • 2024-04-26 09:52

    [呲牙笑],現在的小屁孩不知道的事情多的是,農村雞毛蒜皮的事一大堆,誰都覺得自己有道理,自己一點點利益受損了直接撕破臉皮村頭罵街,我家山裏的栗子竹筍基本上被糟蹋幹淨了,都是同村的也懶得說了,三四個人用麻袋裝我家的柿子被看見了,說你家這麽有錢,還在乎這點東西啊,我也無語了

  • 2024-04-26 09:17

    自媒體眼紅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6 07:32

    水貨!百姓爲了生存,把沼地變良田有錯嗎?

  • 2024-04-26 09:21

    越洗就越死。

  • 2024-04-26 08:43

    分贓不均

  • 2024-04-26 09:32

    收多少錢啊

  • 2024-04-26 09:44

    鹽堿地雜草地,當年什麽也不生長,經過多年整制現在能種點東西了,眼紅了。

  • 2024-04-26 18:58

    這也能洗白?

  • 2024-04-26 06:54

    我也鬧不清楚,坐等結果。現在的輿論真真假假,不是誰叫的大聲誰就有理。

  • 2024-04-26 18:42

    我們這有工業用地變住宅用地的,水深得很,估計這兩貨都不是什麽好鳥

  • 2024-04-26 21:21

    我發現評論區真tm牛逼,特別是沒有名字的 評論區裏面10個裏面至少有一半都是 給外國佬打工的漢奸

  • 2024-04-26 18:58

    兩邊都有問題,都查

  • 2024-04-26 09:58

    有沒有變更土地性質我不懂,就算是變更土地性質是一二天的事嗎?他們改造了十幾年,在改造時怎麽不去阻止說明(不能改造或改造好後要加錢)。

  • 一碼歸一碼,地是地的事,現在更關心的是人的事[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4-26 10:11

    應該的

辣條小劇場

簡介:用影像記錄生活,定格美好 用文字抒意韻思,通說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