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啥華爲不宣傳芯片制造來源呢?

創業者李孟 2024-05-06 01:03:23

爲什麽華爲不宣傳芯片制造來源呢? 一直以來國産廠商都是突破了某項技術就大力宣傳,華爲這次突破制裁造出芯片,爲什麽不宣傳是誰造的呢,這樣不更能鼓舞士氣嗎,還是說如果聲明就會被卡脖子造不了芯片,那技術突破在哪呢

從華爲mate60pro開始的麒麟9000S,再到如今華爲pura70系列帶來的麒麟9010,華爲沒有公布芯片,在官網我們看不到任何處理器的信息,去線下的門店也看了這兩款手機,在手機設置裏面也沒有看到手機芯片的信息!華爲對外並沒有公開采用了自家的芯片,也沒有承認!

而目前無論是華爲mate60系列還是華爲mateX5系列還是華爲nova12系列,以及華爲pura70系列,目前芯片都是網友通過第三方平台測試專門測出來的。那麽芯片是誰家造的都各有猜疑也沒有給出一個答案!

你想想華爲都沒有告訴我們有沒有搭載麒麟芯片,到底是不是麒麟芯片,這個事情都沒有承認!何況說芯片制造的來源!我給的答案是不合適,沒到時機!因爲可能現在公開是很危險的!也會影響華爲,同樣影響合作的企業!

現在可能這個事情已經成爲公開的秘密,麒麟芯片回歸了!但是官方沒有說話,也沒有發表聲明,那麽就可以暫時不會産生國際貿易的問題,也不會有啥把柄和問題!退一萬步來說。華爲不公布芯片制造,也許芯片制造的哪個企業,還有一些其他的芯片生産還需要用到國際的一些條約和規則!

不能因爲華爲的一個企業生意,而影響了人家全部業務的生意!爲了合作的企業考慮,暫時保密也是應該的,不過正因爲神秘,正因爲不知道大家才能有討論,也有很強的輿論,甚至國外的一些達人和相關部門都在測,都在找漏洞!

所以這還涉及到了很多問題,例如商業機密,芯片設計和制造技術是高科技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之一,通常被視爲商業機密。企業往往不會公開詳細的供應鏈信息,以保護自身的技術和商業利益。例如戰略考量,華爲可能有自己的長遠規劃和戰略考量。例如,華爲在開發者大會上宣布鴻蒙操作系統開源,這可能是其未來發展的一個方向。在這樣的大背景下,華爲可能更傾向于低調處理芯片制造的問題,以便集中精力發展其他關鍵技術和市場。

例如:控制信息披露:不官方宣傳芯片來源可以減少信息披露的風險。這樣,即使外界對華爲芯片的來源有所猜測,但沒有官方聲明,就不會給華爲帶來直接的責任和後果。例如技術突破的宣傳:盡管華爲可能不會詳細公布芯片的制造來源,但公司仍然會宣傳其在技術上的突破和創新,如自研達芬奇架構NPU的使用等。

當然最大的可能是避免外部壓力,鑒于華爲目前面臨的國際形勢和制裁措施,公開芯片制造來源可能會給供應商帶來不必要的外部壓力,甚至可能影響到芯片的生産和供應。對此大家是怎麽看的,歡迎關注我創業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16 阅读:8629
评论列表
  • 2024-05-06 12:36

    昨天特斯拉刹車失靈且異常加速又死了兩個。兩個奇怪的地方,第一爲什麽不像報道m7那樣鋪天蓋地報道。第二,爲什麽出事車的行車記錄儀視頻不翼而飛,只有出事前的視頻數據,看來特斯拉可以隨意刪除數據。

    金顯相 回覆:
    怎麽理解呢?買辦的企業太多了
    由我然 回覆:
    tsl聯網後會不會像聯網的win10[呲牙笑]
  • 2024-05-06 12:55

    一個企業,尤爲個體企業,不是國家層面的東西,出了事國家也沒能力保你。如國企中興,只能選擇下跪,被罰100多億了事。那可是代表的國家,罰的是國家的錢。在此背景下,個體戶華爲,被世界頭號強國全力打壓而不死,是很英雄的行爲!可以想下:有幾個企業敢這樣,又能做到這樣?

    用戶75xxx19 回覆:
    偷了美國還沒公開應用的技術?
    用戶10xxx64 回覆:
    TikTok:我才是真神[得瑟]
  • 2024-05-06 11:21

    怎麽宣傳?說都是靠打磨logo來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掐住08的頭左右搖擺 回覆:
    丟湖北的臉!
    落葉 回覆:
    當年龍芯並不是打磨外面的Iogo這麽簡單的事,而是把裏面的也弄掉了。但是後面國家確實定義上爲偷。這裏面的道道太多,涉及利益鏈太多,所以定義爲偷。
  • 2024-05-06 17:44

    爲什麽要公布?讓美國好針對嗎?

    火焰山 回覆:
    作者在釣魚
  • 2024-05-06 14:18

    林子大了,什麽鳥都有,不是所有企業都像華爲那樣無所畏懼。

    雪人 回覆:
    是的,大部分企業還是守法的,也不會爲賺錢破壞世界和平。
    鱿魚子炖烏雞 回覆: 雪人
    你在影射美國企業?
  • 2024-05-06 13:51

    商業秘密。不許外界打探。

    用戶97xxx86 回覆: 一只特立獨行的耗子(陳浩)
    說些廢話我要是能造科學院的那些人都成吃幹飯的了!
    一只特立獨行的耗子(陳浩) 回覆:
    破芯片?你倒是造一個呀[笑著哭]
  • TA25 29
    2024-05-06 08:00

    什麽時候不是偷偷摸摸?盲盒。

    盲目自卑是種病 回覆:
    論偷和搶,西方第一沒人第二,
    用戶54xxx63 回覆:
    見光怕傷了你們的玻璃心,TIK TOk已經把你們的底褲扒光了,誰又恨又怕的😆😆😆😆
  • 2024-05-06 22:26

    哇哈哈:我左手偷魅族,右手偷吉利。尊湃被抓與我無關,尊湃不抓,我研發出最厲害的芯片。

    萬古青天一株蓮 回覆: zhi平
    雷總面容和善,容易得到信任
    zhi平 回覆:
    我懷疑你在笑雷布斯
  • 可楽 28
    2024-05-06 22:43

    中芯14納米生産啊,難以啓齒罷了[靜靜吃瓜]

    喔…邁嘎 回覆:
    對,不像你什麽都可以噴[得瑟]
  • 2024-05-06 23:44

    都說了,松山湖裏撈的。大嘴每天晚上拿著抄網穿著拖鞋紮起褲腳下水撈芯片,可辛苦了

  • 2024-05-06 17:18

    一宣傳就有拆穿西洋景之虞。

  • 2024-05-06 23:00

    就是高通骁龍,由印度工程師在韓國設計,日本生産,買到以色列再轉手到台灣後買到大陸[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07 08:19

    不好意思宣傳吧,制程太古老了。

    用戶19xxx61 回覆:
    你行你上
  • 2024-05-08 17:28

    苟且偷生而已,有什麽真本事?

    事ヾ已輊此 回覆:
    不如偷來的快
  • 2024-05-06 23:49

    華爲東莞工廠自産

  • 2024-05-06 11:17

    等著再扇美國佬大B鬥

  • 2024-05-08 08:09

    不管哪個公司都是arm構架荷蘭光刻機生産,只要公開供應商就會被制裁。200年都不會改變

  • 2024-05-07 00:42

    廣積糧緩稱王[得瑟]

  • Mr 3
    2024-05-07 01:58

    看標題就想罵人

  • 2024-05-07 09:03

    技術交換 聯發科生産的

    冰狐 回覆:
    聯發科也不産芯片,也是找代工
  • 2024-05-08 20:52

    認真做事,低調做人是中華民族優良傳統!日日防饑夜夜防賊適用于對付美國邪惡

  • 2024-05-07 01:42

    他就用的14納米芯片疊加曝光等于有了7納米功能,14納米又沒被制裁。

  • 2024-05-07 04:32

    或許叛逃華爲的高管可以解答這個

  • 2024-05-08 11:22

    美國太壞了

  • 2024-05-08 08:30

    難道你要每個月都公布你的資金來源?[得瑟][得瑟]

  • 2024-05-08 22:57

    很明顯生産的公司還沒被美國制裁

  • 2024-05-09 06:00

    以前710a是中芯的,這次大概也是吧

  • 2024-05-09 07:13

    釣魚貼,舉報

  • 2024-05-08 11:14

    名不正言不順

  • 2024-05-09 12:25

    華爲我是不會用的,因爲小米手機我三天工資就可以買一個,華爲我得一個月工資。

  • 2024-05-06 20:10

    此時無聲勝有聲,自家的!

  • 2024-05-08 09:56

    公布出來好讓它意外火災嗎?又不是沒試過

  • 2024-05-08 22:36

    東莞制造

  • 2024-05-08 13:51

    俄羅斯現在導彈用芯片還要想各種渠道買。而特斯拉星鏈可以軍民兩用。買自己國家科技産品使其強大就是間接愛國。

  • 2024-05-08 11:41

    是你傻還是美帝傻?當下形勢下有這個必要嗎?

  • 2024-05-08 23:17

    宣布出來就被制裁,何必呢。

  • 2024-05-08 23:30

    把有困難時拉一把自己的人拖下水?

  • 2024-05-07 08:28

    美國協助烏克蘭攻擊“俄羅斯”預警機,爲什麽不“說明詳細情況”呢

創業者李孟

簡介:一起聊互聯網創業、互聯網科技資訊以及科技營銷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