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妻子連夜將丈夫遺體火化,爲不讓丈夫的私生子做親子鑒定,結局如何?

經典案例解說 2024-03-03 10:35:34

事發天津,一位妻子連夜將丈夫火化,爲的就是不讓丈夫的私生子做親子鑒定,可是結局讓人意想不到。

原來丈夫拆遷獲得千萬家産,但沒潇灑幾年就去世了,而辦喪事的時候,一個陌生女人卻帶著一個三歲的男孩進來就哭,說男孩是私生子,要來分遺産。

老孟和妻子有三個孩子,日子過得艱辛不說,還天天被妻子嫌棄窩囊,而他到了50多歲的時候,覺得自己這一輩子也就這樣碌碌無爲了,可是沒想到祖上積德留下的祖宅遇上了拆遷,分到了9套房子和幾百萬的現金,讓老孟一下子逆襲成爲千萬富翁。

房子多的住不完,老孟就留下一套面積最大的自住,然後把剩下的8套房子賣了700多萬,只是怎麽也沒想到,好日子只過了幾年就突發疾病去世了,連個遺言都沒有留下。而妻子傷心歸傷心,但是想到老孟留下這麽多錢,可以保證自己和孩子余生衣食無憂了。

就在辦喪事的時候,一個陌生女子沖進靈堂就大哭,哭的比他這個正妻還悲傷,讓親朋好友一臉懵。問他是誰。女子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說自己是老孟在外面養的女人,而這個男孩是老孟的私生子,現在老孟沒了,他帶著兒子來認祖歸宗了,分遺産了。這句話把在場的人都驚呆了,他們不敢相信你說這老孟老實巴交了一輩子,會做出這種事嗎?而妻子勃然大怒說女子胡說八道,就是想來訛錢的。于是讓人把女子趕出去,但妻子隱約覺得男孩跟老孟有些相似。

01、二人是否能夠繼承老孟的遺産?前提是什麽?

在本案沒有老孟即被繼承人的遺囑情況下,依據法定繼承的順序,若孩子確實證實爲老孟的親生孩子,那麽私生子也可以繼承遺産,但其的繼承權由孩子的合法監護人代替行使。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等的權利,且遺囑繼承按照遺贈扶養優于遺囑,遺囑優于法定繼承的順序進行。法定繼承人的第一順序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系的繼子女、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系的繼父母、配偶。

02、老孟遺體已被火化,做不了親子鑒定是否意味男孩不能分得遺産?

首先是想辦法看老孟去世前的醫院等是否存在自身血液樣本;現在孟某屍體已經火化,而生前又未做任何親子鑒定,所以現在要證明孩子與孟某存在親父子關系,存在很大的舉證困難。

在無法進行親子鑒定的情形下,在法律實務中,可以通過以下證據來間接的證明待證事實:

1、證人證言。

2、短信、微信、QQ聊天記錄。

3、照片。

4、半同胞鑒定報告。

5、來自同一父系或者同一母系的親緣關系鑒定報告。

雖然上述證據不能單獨作爲證據證明待證事實,但是各證據相互印證,形成一個完整的證據鏈之後,同樣也是可以達到證明親子關系存在的證明目的。

03、什麽是高度蓋然性原則?

民事訴訟的“高度蓋然性”,是指人民法院根據證據的高度概率和舉證責任分配的規則作裁決的做法。

高度蓋然性,即根據事物發展的高度概率進行判斷的一種認識方法,是人們在對事物的認識達不到邏輯必然性條件時不得不采用的一種認識手段。

民事訴訟中“高度蓋然性”證明標准一般視爲《最高人民法院關于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幹規定》(以下簡稱《規定》)第七十三條規定的描述,就是:“對方當事人對同一事實分別舉出相反的證據,但都沒有足夠的依據否定對方證據的,人民法院應當結合案件情況,判斷一方提供證據的證明力是否明顯大于另一方提供證據的證明力,並對證明力較大的證據予以確認.因證據的證明力無法判斷導致爭議事實難以認定的,人民法院應當根據舉證責任分配的規則作裁決.”。

04、現在法院認定小男孩是老孟的私生子有權分割其遺産,小男孩可以分到多少錢?

非婚生子女享有的繼承權與婚生子女享有同樣的繼承權,不因其身份少分或不分。

依據法定繼承,在法定繼承人之間進行分配。

85 阅读:120735
评论列表
  • 火舞 752
    2024-03-03 16:46

    正確的法律就應該規定婚外私生子就不應該享有合法的財産分割。這是對合法妻子、子女的不公平對待。

    七七 回覆:
    孩子是沒錯,那人家合法的妻子孩子就錯了嗎?他們合法身份的利益都得不到保障了還要求保障不合法身份的人?法律保護每一個合法公民的權益,但前提應該是不得侵害他人合法權益吧
    老衲法號不見燎 回覆:
    因爲私生子本身就是個錯誤的存在。它存在的根源就是錯的
  • 2024-03-03 17:10

    如果私生子也能享受婚生子一樣的權益那豈不是等于法律支持婚姻出軌了,那離婚時就也不存在出軌人是過錯方了[笑著哭][笑著哭]

    用戶10xxx82 回覆:
    你爹出軌,生個孩子跟你爭家産,你的孩子子子孫孫都被出軌,還被私生子過來爭家産,你覺得有罪嗎?私生子本身就是罪惡的結晶,你說他們到底罪不罪?
    用戶94xxx48 回覆:
    開始就是錯,怎麽會無錯?
  • -_-rz 230
    2024-03-03 20:43

    私生子有繼承權才是很多小三心心念念想要憑子上位的後盾,畢竟只要生下來了就有繼承權,中國還有很多是沒有提前寫遺囑的概念,很多甚至分了財産大頭. 這點還不如古代,我覺得私生子不應當享有繼承權,只有當私生子生活困難且未成年時可以按當地最低生活標准從父親遺産中扣除部分撫養費,保證最低生活即可

    逸風 回覆:
    現在這個搞法都沒人願意結婚了[笑著哭]
    用戶10xxx59 回覆:
    我看哪條新聞了,妻子就不同意做親子鑒定,但是爺爺奶奶給做了,所以順利繼承遺産了。
  • 2024-03-03 17:49

    定下私生子女有繼承權的人們,祝他們生生世世,以及子子孫孫,子子孫孫的生生世世都被私生子搶家産。

    用戶17xxx63 回覆:
    定下的人本身有私生子,都是血脈嘛
    橘子 回覆:
    他們就是因爲有私心才定下的
  • 真相 166
    2024-03-03 15:59

    燒得好,背叛婚姻就應該沒有好下場

    Face 回覆:
    婚生子能去做嗎?而且老宅是遺産,那爺爺奶奶也沒了,老宅能一個人繼承,那混球的兄弟姐妹也沒有,做啥
    荼蘼茶香 回覆:
    只能證明有血緣關系,堂兄表兄都能有血緣關系,怎麽證明是父子關系,他媽既然能當小三也能給別人當小四小五六N
  • 2024-03-03 17:16

    如果婚外私生子有權繼承財産的話,那是不是婚外情生下私生子都有好處呢?做爲女人去找個有錢人生個私生仔就可不用辛苦拼搏了[點贊]

    雲夢澤 回覆:
    啥[得瑟],這本來就是實際情況啊。只是現在放台面上了
    緣隨心起 回覆:
    首先得讓有錢人看上,其次是有錢人早點噶,最後是有錢人的原配軟弱不做轉移財産甚至滅口[笑著哭]
  • 2024-03-03 23:04

    你們那些說非婚生子孩子無辜的人腦子都壞了吧,按照你們孩子無錯的結論,犯罪分子的孩子也能去當兵考公了[紅臉笑]

    用戶10xxx83 回覆:
    不影響直系親屬能排除對方
    女王進行時 回覆:
    父不詳或者母不詳的好像不太能過政審
  • 2024-03-03 21:12

    第一繼承人配偶還在 特別是夫妻兩人流血流汗掙的家産 其他任何人有TM的什麽資格來繼承? 這繼承法一定程度上就是流氓

    戒掉UC 回覆:
    繼承的是死者個人那份,就是夫妻共同財産的一半拿來繼承,這一半要拿來平分給妻子,三個孩子,父母,私生子,所以私生子能分到的太少,僅1/14
  • 2024-03-04 06:12

    能有這想法的,要不有私生子,要不就是私生子

  • 淨土 35
    2024-03-04 00:10

    哪個混蛋專家定的法律?私生子繼承家産繼承債務嗎?

    用戶15xxx57 回覆:
    繼承債務和身份無關,只要繼承遺産就要繼承債務,哪怕是舅舅的二表弟繼承了你的遺産就要繼承你的債務
    用戶94xxx99 回覆:
    不繼承
  • 2024-03-03 18:04

    骨灰應該丟河裏,免得又刨出來。

  • 2024-03-04 19:31

    對,非婚生憑什麽繼承?知三當三,生個孩子還能繼承遺産?法律這樣不對!

    魚兒 回覆:
    對于出軌不重罰還讓私生子有繼承權,這條法律不合理
  • 殷軍 24
    2024-03-03 18:40

    私生子享有繼承權也是對個人權利的保障,私生子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但是有被撫養權。遺産不分給小三而分給小孩。小三並不是法律承認的配偶,但是私生子是法律承認的子女。

    花土豆與醜番薯 回覆:
    男女關系都不合法,産生的東西又怎麽合法??????????
    用戶21xxx64 回覆:
    話是這麽說,要是女人的私生子出來爭財産,法律是不是也應該支持,這就搞笑了。不但睡他老婆,搞出奸生子,還得分其家産,法律還支持[點贊]
  • 2024-03-03 18:48

    現今法律已規定,非婚生子享有婚生子同等待遇(炒蛋的FA LV)[笑著哭]

  • 2024-03-08 09:45

    個人認爲私生子沒有繼承權,但是男人對私生子有撫養義務。男的死了,私生子沒有繼承權,但是如果未成年,那麽拿了男人遺産的子女每個月要給私生子撫養費。如果婚生子放棄繼承遺産,也就不需要給撫養費。

    勇敢的阿呆 回覆:
    按當地平均工資給和加12年教育費用外加一份到18歲的人生意外險,仁至義盡。
    夏暖言 回覆: 勇敢的阿呆
    而且私生子的母親必須給花費明細賬單。避免那種小三母親拿著私生子父親養娃的錢去揮霍。一個做三的女人,道德不高,需要防範
  • 晴天 16
    2024-03-04 08:48

    私生仔就應小三獨養,憑啥占人便宜,出軌還有理了?

  • 2024-03-04 00:24

    結婚證還有用嗎?

    無所謂無所畏 回覆:
    還有 現在出軌都不能算過錯了 都不能當做感情破裂離婚的理由 你還想著能少分財産?而且法律上就沒有淨身出戶這一說 除非自願放棄
    用戶10xxx83 回覆:
    現在法律只認結婚證紅本
  • 2024-03-04 16:17

    非婚生子女享有的繼承權與婚生子女享有同樣的繼承權,這條就不能接受。。。婚生子女的權利如何得到保護???。。。[吃瓜][吃瓜][吃瓜]

    用戶94xxx99 回覆:
    我覺得應該取消婚姻法
  • 2024-03-03 19:49

    可惜現實中很多小三上位,私生子繼承家業[得瑟]

  • 2024-03-04 16:25

    這不等于法律是支持婚外情的

  • 2024-03-06 06:09

    繼承遺産的時候私生子蹦出來了,如果是需要贍養的時候當事人不說,誰知道私生子的存在?對婚生子女公平嗎?

    一場風 回覆:
    何止!追債的會找妻子,政審會卡婚生子,私生子完全可以不聲不響,有好處了才貼上來。
  • 花語 13
    2024-03-05 19:42

    制定私生子可以繼承財産的這個專家心裏陰暗,龌龊,肮髒,

    用戶94xxx99 回覆:
    贊成也是
  • 魚兒 12
    2024-03-05 18:55

    出軌的奸生子有繼承權,這條法律太惡心正常人了

  • 2024-03-05 09:56

    只要燒了就證明不了了父子關系,那麽就難以繼承,而且女方也有錢了那就耗著呗,老子花錢買開心,他最多就分一百來萬打官司幾年就能給他耗光了,慢慢搞自己開心就好,我就是花錢聽個響

  • 2024-03-03 19:11

    死之前怎麽不來認?

  • 2024-03-04 15:52

    可以給私生子成年之前的撫養費,不應該享有同婚生子同樣的繼承權!這條法律太不公平了!

  • 2024-03-04 05:56

    奸生子

  • 2024-03-07 12:38

    非婚生都有繼承權了,還要婚姻法幹什麽?

  • 2024-03-04 11:05

    這麽整是不是隨便個人都可以去找個有錢人等他死了後去要錢

  • 2024-03-05 21:58

    法律上要保護合法夫妻的權益,又要保護私生子的權益。其實這兩條有點矛盾,私生子其實侵犯到妻子的繼承權了。正常應該有主次之分非法生娃不應該和合法的享受同等待遇。應該就付撫養費就可以了。

  • 2024-03-17 10:20

    不可能獲得繼承,即使屍體不被火化,只要家屬不同意親子鑒定,法院也不可能強制做親子鑒定的。

  • 2024-03-19 12:00

    換句話說就是違背了疑罪從無原則,法律層面上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有關系就不能認定關系,這種判決帶來的影響就是會有很多這樣的案件會這樣判決。

  • 2024-03-06 09:09

    法律應該規定婚外所生子女不應該享受繼承權

  • 2024-03-12 14:05

    私生子分也分不了多少出去,老孟老婆本身占有資産一半,老孟遺産一半也是老婆繼承,也就是說老婆可以持有75%總資産,剩下的25%才是四個小孩去分配,父母都在的話,還得加兩個上去。 私生子分配得到總資産25%其中的四分之一,法官可以讓未成年私生子多分一點,但是別忘了妻子可以起訴小三,要求追回老孟贈予小三的任何非小孩撫養方面的資金和消費。

  • 2024-03-17 18:05

    身上帶個360度無死角探頭、家裏裝監控自己睡覺,實時上傳備份,就什麽證據都有了[靜靜吃瓜].

  • 2024-03-16 01:06

    所以結婚有什麽用,婚姻法到底保護了什麽?

  • 2024-03-22 23:22

    高度蓋然性,是證據加推測,你可以推測對方是好人,但不能推測對方是壞人。用魔法打敗魔法,婚姻法要求一夫一妻,推測私生子,是對亡夫的惡意推測,是對亡夫人格的侮辱性推測。

  • 2024-03-03 19:13

    總資産的一半,五個人平分。假設老孟夫妻總資産是1200萬,老孟妻子600萬;老孟遺産600萬,分五份,各120萬。私生子能夠分到120萬。

    3035406 回覆:
    你搞錯了,夫妻總資産1200萬那是共同財産,老孟遺産只有600萬可以分配,妻子還可以繼承遺産一半300萬,也就是說單單妻子就可以持有900萬,剩下的300萬遺産才是父母和小孩分配,如果父母都在就是6人去分,一人30萬,私生子未成年的話,加撫養費可以多要一點也不會超過50萬 。遺産分配完後,妻子還可以起訴小三,要求追回丈夫贈予小三的非小孩花銷,房子車子存款其他消費等。
    小c 回覆:
    建議你好好去百度一下什麽叫夫妻共同財産
  • 2024-03-04 18:19

    如果留下的是債務呢

    魚兒 回覆:
    私生子和小三就不會跳出來說有繼承債務的權力了
  • 2024-03-05 13:01

    父母不論法律上關系如何,都有哺育培養其所生子女的義務。這是天經地義的。

  • 2024-03-06 17:53

    想得太嫩了!火化不久的骨灰也能提取 DNA!

  • 2024-03-17 23:25

    同一父系這部分我有一個疑問:堂兄妹之間做鑒定,是不是和親兄妹(同父異母)的鑒定結果是一樣的?

    用戶15xxx57 回覆: skyjinling
    和爺爺是無法做親子鑒定的,但是可以做親屬鑒定
    skyjinling 回覆: 經典案例解說
    我記得有個電視劇裏面是父親去世,孩子和爺爺做的親子鑒定。電視劇裏面認可了這個結果。我很奇怪。法律上也說了誰質疑誰證明。你也沒辦法證明這個老爺子存在私生子呀。
    經典案例解說 回覆:
    必須是當事人的dna驗證 直系和間接的都不可以作爲證據,堂兄鑒定結果不一樣,非當事人的有沒有可能是其他堂兄弟的私生子?法律不允許有這種概率的事情發生
  • lu 4
    2024-05-04 02:22

    首先這財産是夫妻二人的,可以繼承的財産應該是只有一半,然後看人數平均,就算私生子有繼承權得到的財産也不應該有多少

  • 2024-03-03 18:02

    胡說八道

  • 2024-03-04 08:23

    普羅大衆哪來私生子

  • 2024-03-05 06:57

    私生子也想分一點,不可能的

  • 2024-03-05 21:16

    爺爺奶奶也能做啊,婚生的幾個孩子也能做

    用戶15xxx57 回覆:
    親子鑒定只能是父母和孩子做,如果和爺爺奶奶做,不是親子鑒定,而是親屬鑒定,只能證明是爺爺奶奶的孩子生的孩子,不能證明是具體某個孩子生的孩子
  • 哈。私生子來分錢行呀。原配直接反訴重婚 重婚可不是結婚才符合的。小三生下孩子就構成啦。直接孩子拿錢。母親送吃住

  • 2024-05-05 21:41

    圖不錯

  • 2024-03-03 17:31

    l

  • 0811 1
    2024-03-03 16:45

    好像這個也可以通過兄弟姐妹驗出來的呢

    kill out jews 回覆:
    只能驗出是這個族系的血親!但不能確定是族系的那一個人!
    卡布藍山山 回覆:
    可以驗親緣關系。但是同一個父親的關系還是同一個爺爺?誰知道爺爺在外 有沒有其他兒子
  • 2024-03-06 00:37

    你們就別胡說八道了 信拳頭大的就有道理的才是真理 很簡單 你們說的都有道理 法律規定就是拳頭大 沒啥其他道理咋了

  • 2024-03-07 12:32

    逼著別人出軌

  • 2024-03-20 13:08

    圖呢,怎麽就一張,我是來看圖片的

  • 2024-03-26 04:46

    平等繼承權對原配和孩子不公平,要說完全沒繼承權對孩子也不公平。

  • 2024-04-01 20:41

    活埋私生子

  • 2024-04-13 22:16

    所以說只能要撫養費,不能繼承權,這個才是公平公正的

  • 2024-04-29 22:58

    古人還知道嫡庶有別呢,現在倒是一點都不講究了[笑著哭]

  • 2024-05-07 20:12

    那碰到偷精的怎麽辦

  • 2024-03-03 18:38

    [靜靜吃瓜]

  • 2024-03-03 21:21

    說了個寂寞[得瑟]

  • 2024-03-04 18:10

    洗冤錄,滴血認親

  • 2024-03-04 00:46

    小孩子沒錯,也是自己的骨肉,錯的只是父母而已

  • 2024-03-04 10:16

    謀殺?[笑著哭]

  • 2024-03-04 14:57

    亂比,佐證個毛,所有電子信息都是可以僞造的,法律又不能強迫人家驗血,做夢就可以分財産了

  • 2024-03-03 20:41

    關我屁事

  • 2024-03-03 17:28

    假的,中國私生子無繼承權。

  • 2024-03-04 17:34

    私生子應該享有遺産繼承權,但應該爲其他子女的一半。

    一窗煙雨.鑫钺 回覆:
    繼承財産私生子會跳出來,贍養老人時私生子會跳出來嗎?
  • 2024-03-04 14:07

    一樣可以驗出是否有親緣關系!

    冷月 回覆:
    親緣關系又不是親子關系,你侄子跟你也有親緣關系,你自己的子女還在會把遺産給侄子?
    藍天 回覆:
    庶子都不能繼承家産,何況私生子?
  • 2024-03-04 10:19

    私人子也是人啊,可以適當給點孩子

    魚兒 回覆:
    憑什麽!正妻不弄死他們都是人家忍一口氣了,還分個屁
  • 2024-03-04 21:16

    從法理上私生子是不能繼承,但從人倫上他也是那個男人的孩子。無非就是利益而已,別說的那麽冠冕堂皇

    用戶45xxx97 回覆: 無聊
    還先來的那個女的[得瑟],沒啥道德觀的人說白了人至賤則無敵
    無聊 回覆:
    無非就是先來的那個女人的孩子得到的利益沒那麽大了,說的那麽好聽幹嘛,如果是那個男人面前,那個女人還會說讓私生子去樣那個男人呢,呵呵
  • 2024-03-04 00:59

    現在有錢就有老婆。沒錢沒有

  • 2024-03-03 21:53

    你們這些沒有遺産的操這麽多心幹嘛?看看熱鬧就得了。

  • 2024-03-07 12:49

    長得象,也有能是死老頭親兄弟姐妹的小孩啊

  • 2024-03-08 15:32

    誰主張,誰取證!!!!

  • 2024-03-17 20:27

    他繼承的只是他父親一半裏面的部分

  • 2024-03-21 07:42

    小編,結局哩?半吊子文章看個p呢?[橫臉笑][橫臉笑]

  • 2024-04-01 08:05

    叫自己小孩當然自己年紀不能成年跟私生子搞好關系,經常出去玩下。這樣就會有很多不可控因素?